一个人的坝美

• 出发日期/2014/04/16

• 玩法/古镇

前言

听说坝美是在三年前,那时就非常想去,今年终于成行。我是个不爱热闹的人,喜欢一个人随意的瞎逛,这趟坝美去之前稍微看了有下攻略,有了些大概的了解。

第1天

• 地址:文山市外滩路2号(永通桥旁)
  • 简介:文山锦盟酒店是一家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酒店,位于文山市外滩路2号,临近州人民医院。按国家旅游局星级标准设计装修,极具欧式风情,古典而现代。 文山锦盟酒店的客房精巧雅致,温暖适意。配备的数字电视、国

曲靖到文山有300多公里,每天早上8:00有一班客车,车票价是130元(曲靖到文山只有这有趟,昆明西部客运站就比较多了,如果从昆明出发不想到文山,可以直接买到广南的车票,好像票价是160多)。

16日早上8:00客车准时从曲靖高快出发,下午2:30到达文山,虽然全程高速但这段路还是比较辛苦,所以回去我订了机票,昆明到文山的机票提前5天订都可以买到1.1折76元的票,加税210左右,飞行40分钟左右,节省时间也比较舒服。   到文山后直接打车(出租车起步7元)去了从网上预定的锦盟酒店,这家酒店是文山开业比较早的星级酒店,挂牌4星,网上预定238,只比挂牌便宜两块,返现20还是比较划算。

锦盟酒店

第二天

广南县客运站

17日一早坐上了开往广南的中巴车,票价56元。

• 门票价格:门票100元
  • 电话:4009018887,0876-3029718
  • 地址:文山市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
  • 简介:风景和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如出一辙。

坝美入口

穿过这个溶洞就是坝美村了

渡船

溶洞内的风景

洞内没有照明,自己备了一个手电可以看看里面的样子

虽然在网上已经看过很多照片,身临其境果然妙不可言。

到达村口

小提示,景区门票5联全部用完就出景区,如果要在景区内住就要往回走,回程不管是坐马车还是船都是6元。

第三天

• 门票价格:门票100元
  • 电话:4009018887,0876-3029718
  • 地址:文山市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
  • 简介:风景和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如出一辙。

回广南还是要坐3路公交车,一定要从桃源洞出到售票处坐车,因为这是3路车的终点站,从这坐车上有位子坐,中途上比较挤 ,况且去旅游都是大包小包。3路车到广南客运站下就可以直接回文山或者昆明了。

休息了一晚,因为要回文山,所以起个大早再逛一圈,在路边有卖著名的彩色米饭,这对我这个云南人到没有什么稀奇的,吃了一碗米线10元,配料鸡蛋,酸菜,豆芽还算可口。

洞口到售票处要走,20分钟左右,早上天气比较凉爽,太阳一出来就开始热了。

文山威远凉鸡店

到文山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在酒店附近的“威远凉鸡店”(问外滩路的“威远凉鸡店”大家都知道,非常有名)点了一份卷粉,泡椒凉鸡和一根香肠,一共35元。

第四天.回家

• 地址:文山市外滩路2号(永通桥旁)

酒店的早餐

• 简介:文山普者黑机场位于云南省文山市,飞行区等级4C,可起降波音737、空客320及以下机型。

文山普者黑机场距离市区有32公里,奇怪的是文山没有机场公交或者大巴,只能打车去,问了一下打车去要100元,我是朋友送,所以省了这笔钱。飞机11:25准时起飞,飞行时间40分钟。达到昆明长水机场我坐了地铁6号线(5元)到东部汽车客运站转61路公交车(2元)就到火车站(机场大巴有直接到昆明火车站的25元)。15:30分昆明到曲靖的城际列车票价23.5,行程1个半小时,17:00顺利到达曲靖。

这次坝美行一共3天,因为文山有朋友所以在文山住了两天,出行前带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两套换洗的衣服(可以多带几套,文山一年四季除了冬天其他季节都非常炎热)两双鞋,单反宾得K30,镜头18-135,ipad,三脚架,帽子,太阳镜,皮肤衣一定要带。到坝美前把一些不用的东西放在了文山,只背了一个双肩包,到坝美才后悔没有带换洗的衣服,因为那里实在太热,我衣服全部被汗水湿透,晚上换的衣服都没有。行程最大的开销是路费和住宿费。

路费:536.5元

2:坝美大榕树下客栈50元;

吃:100元;

合计:1162.5元

希望给有去坝美的朋友带一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