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普者黑·诗意栖息之地

攻略   >  文山旅游攻略   >  水墨普者黑·诗意栖息之地

• 出发日期/2017/02/25

前言

普者黑在彝族语里的意思是鱼虾多的池塘,这几年的名声也是越来越响,归功于它绮丽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也归功于芒果台吧😄,其实普者黑最适合游玩的季节应该是5月到9月,很多关于普者黑的游记都是在这段时间,因为荷花开的时节也是嬉水游玩的好时候,照片也是风和日丽。但我这次去的时候确是个阴天,天气也不好,又冷又阴也不舒服照片也拍不好,很多人也应该是这样认为的吧!但其实并不然,我想既然是阴天就让它阴得更有味道一点,于是就有了水墨丹青画风的普者黑,也就有了泼墨山水的意境。

旅游行程

关于行程:上个月的2月25、26号两天去的普者黑,离我们弥勒这么近都没去过,真是惭愧,不过没通高铁之前去一次也是很折腾的,开车要走4个小时才到的了,因为都是二级路,山路又还多。还在去年12月28日云桂高铁通车了,串联起了我们弥勒和丘北,就想着走一趟,从弥勒站到普者黑站也就45分钟,交通方便还真是拉近了旅行的脚步呀😄。25号的早上起来,竟然是个阴冷的天气,还纠结着要不要去,想想去就去吧,总比窝在被窝里强,因为我是那种不喜欢宅在家里的人,总感觉那样是在浪费大好光阴,收拾好背包,打了个滴滴直达高铁站,奇妙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坐的一等坐,还真是舒服

听了几首歌的时间,列车以就驶过了高山长河到了普者黑站,普者黑站并不是就是普者黑,距离普者黑景区还有10公里,丘北县城的南边,出站后右边路边可以坐公交车到县城,再转去普者黑村的公交🚃就可以了,票价2元一个人,如果时间比较赶,人多的话可以包车和打车去。我是坐公交车到县城,再打个滴滴到的仙人洞村

第1天

• 地址:文山自治州丘北县普者黑景区仙人洞村
  • 简介:云南民族文化第一村。

滴滴师傅带我到了仙人洞村,因为我提前订好的住宿是在普者黑村,就让他在仙人洞出口等我,逛完仙人洞再送我到普者黑村,其实也可以住在仙人洞村,彝族风格的客栈和民宿多的很,但是住在普者黑村的好处是离青龙山很近,旁边还有观音洞,火把洞,月亮洞,三生三生十里桃花拍摄地桃花岛等等。

坐船进入仙人洞,洞口的嘴好像要吃人似的

进洞的感觉很好,洞中的倒影让我分不清天地

像不像混沌天开

以上这些都是手机拍摄,大家就讲究着看一下了,仙人洞虽然不长,但是很魔幻,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用苦良心,跟后面的月亮洞,火把洞感觉完全不同。这里说一下现在普者黑没有大联票了,之前和船票捆绑在一起是要200一个人,但是现在都是分开了,仙人洞20,火把洞和月亮洞是连在一起15,观音洞没进去,坐船票是170,但是要夏天荷花开的时候坐船才有意思,我是没坐船,不划算。

桃花岛

从仙人洞出来,坐上车到了普者黑村,找到住宿,普者黑村的住宿也很多,网上提前遇定很便宜的,放下背包,胯上相机就直奔桃花岛了,

我的相机是奥林巴斯的微单,就用了相机里面自带的模式来进行水墨画风的创作,因为阴天天空比较暗,用其它拍出来也是不如心意,所以这个纯属个人喜好,不喜勿喷😊

这里就是三生三生十里桃花的拍摄地,位置就在青龙山的背后,不要门票。我第二天爬上青龙山看到的景象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第2天

• 电话:0876-4666911,15394980006
  • 地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城西13公里普者黑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就去青龙山,小小青龙山我竟然绕了三圈,第一圈顺着山脚下的湖边踏着小道一圈,爬山山顶拍摄完下来一圈,下来后从月亮洞走地下溶洞又是一圈,虽然有点累,但是全方位的从湖岸,山顶,地下感受了青龙山的美,大家也可以试试,会有不一样的发现喔😊

• 地址:普者黑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月亮洞位于普者黑景区北端,青龙山东麓,与火把洞、观音洞洞水相连,可以欣赏溶岩怪石、异水、奇穴构成的壮丽地下景观。

月亮洞中也是神秘莫测,真乃人间仙境

青龙山的美食

青龙山下有个大排档,可以吃到湖里的湖鲜,很多都是在其它地方吃不到,见不到的,像牛蛙幼崽,水蜻蜓,水草虫,等等,入乡随俗,感受一方水土和人文,这不就是旅行最迷人的地方吗?欢迎大家来云南发现不一样的小众美,小众旅行地。

如有问题可以咨询我,微信和QQ:739326732。微博@马丘比丘亦行者,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