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随遇而安做一次厦门人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不期而遇,随遇而安做一次厦门人

• 出发日期/2016/11/05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环游 人文 徒步

前言

对于身处浩瀚宇宙中,一颗渺小蓝色星球上,如同尘埃一样微不足道的我们,在这个狭小的世界上旅行有什么意义呢?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的美感,可以足已代替自然之美。所以,我想打破生活的平静,寻找另一番景致,每一种景致都足以触发新的人生,世上有不绝的风景,我们都要有不老的心!

一次旅行的启程,暗示另一种人生的启程,偶尔在路上,依稀看到天色渐亮,收拾行囊,未知的旅程,形色的人们,值得期待的永远是明天!

一次没有目的地的旅行——厦门!

是的,没有目的地!

说实话,再来厦门之前,我对厦门并不感冒,没有任何的了解,近期也没有打算来厦门想法,更没想到自己会在这里呆一个月之久...

来厦门很突然,很决绝...

属于真正的说走就走,从决定到出发两天的时间。

和往常出门一样,买机票,订酒店,收拾行李,检查相机,清理相机,准时到机场候机,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没有做任何攻略,没有查阅任何资料。只是提前和客栈老板联系好了时间地点和路程。这次定的客栈在曾厝垵,还是很满意的,交通便利!我选酒店的标准除了卫生意外,其次就是交通了!

还好,飞机只晚点了半个小时,还在我的接受范围之内!到了机场晚上九点对,还有到曾厝垵的机场大巴,没有因为淡季而减少车次!

到曾厝垵1.建议打车前往,直接说环岛路曾厝垵司机都知道。路程大约20几分钟,大概费用50元左右。23:00过后 60多元。

2.在机场乘坐旅游观光巴士,直达曾厝垵站。全程1小时20分钟左右。早班 08:00 晚班 19:00,每隔40分钟一班,票价20元/人 。(绕行环岛路)

3.机场大巴(轮渡专线)车程30分钟  票价10元(需转车)

乘坐机场专线, 在鹭江道站下车,步行30米至鹭江道站,乘坐112路(或 29路),在曾厝垵站下车。也可打的20元左右。

4.乘坐27路公交   票价1元

乘坐27路空调,在 第一码头枢纽站下车,步行50米至一码头枢纽站,乘坐 112路, 曾厝垵站下车!【机场】首班6:15 末班22:10 上车1元,全程1元。

大家可以自己安排时间!

下了车,老板人很好,已经在等我了!这无疑不让人心里感到暖暖的!这就是我住的民宿!地理位很好,不在曾厝垵的中心位置,晚上很安静,(其实曾厝垵晚上的酒吧多少还是有些吵的,所以选择在曾厝垵住宿一定要看好位置!)

碎碎念

由于这次没有任何计划和攻略,所以这篇游记也很随意,我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吧!(这里只有景点,都写一起实属太长篇幅,关于美食详情可翻阅吃货必看,用余生吃遍每个城市-厦门呢美食篇http://travel.qunar.com/youji/6745567,关于曾厝垵可翻阅不在文艺的曾厝垵,你还喜欢吗?http://travel.qunar.com/youji/6794166

似乎每到一个城市,人们总是习惯性的到人民为患旅游景点看看,不去就好像没有去过这个城市一样!然而我不会,所以这次厦门行没有鼓浪屿,没有集美,没有土楼...有的只是老厦门和当地人喜欢的小公园,小巷子...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打开一个城市的大门我喜欢准备一双好鞋,从暴走开始!厦门是一个适合暴走的城市,地方不大,厦门岛南北长13.7公里,东西宽12.5公里,面积约132.5平方公里,从岛的最北边打车到最南边也就50多块钱。厦门空气也挺好,但如果是夏天还是算了,还好我选的十一月份淡季前来,人少,住宿便宜,天气正好,没有闷热,没有寒冷...海风吹起来很舒服!其实厦门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如果有时间有想要深度了解厦门,在这里待一段时间还是很不错的,如果只是想要旅游散心逛逛景点,证明自己到此一游的话,三四天也是可以的,至于适合的季节,个人感觉的完全可以避开旺季,夏天这里实在太热!

由于没有回去的时间,我可以很好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对于一个城市的正确打开方式对于我来说就是准备一双舒适的鞋子暴走。

沿着环岛路暴走一圈,吹吹海风,在沙滩坐着发发呆呆,看看人来人往,心情好的时候想看看大海,心情不好的时候也想看看大海!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海军码头附近

在曾厝垵沿环岛路向西可以暴走到演武大桥,演武大桥的设计很棒,

人行道自行车也不能通行,傍晚的时候在演武大桥看日落是很棒的的事情,毕竟没有夕阳治愈不了的坏心情!

• 门票价格:门票120元
  • 电话:0592-2938888,0592-2086993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演武西路180-188号(厦大医院旁)
  • 简介:厦门新地标,登上55层观光厅,眺望鼓浪屿,俯瞰鹭岛风情。

双子塔,厦门的新增的好去处!厦门的标志性建筑物,厦门双子塔名为世茂海峡大厦,高达300米,共64层,总占地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33万平方米。之所以叫双子塔,是其由两栋高达300米的超高层建筑组成,建成之后,这两栋高楼分别用于白金5星级酒店、写字楼和SOHO办公楼,底部裙楼则建设成为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双子塔不仅作为厦门第一高楼,而且号称是“中国第一双子塔”。它坐落在厦门夏港片区,临海而立,背靠山地,地理位置优越,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

自9月30号云上厦门已经正式对外开放了...售票喂120元。云上厦门位于世茂海峡大厦B塔55层,拥有整座城市视野最高最广的360°透明观景平台,站在观景平台上如身临云端,用上帝的姿态无死角鸟瞰鹭岛风情。在这里,不仅可以将鼓浪屿全景、环岛路、中山路等最具厦门风土人情特色的美丽景致统统收入眼底,还可以穿越湛蓝海峡,眺望隔岸的台湾海峡。还有就是观景的同时不会风吹日晒啊,哈哈...只是可惜的去的那天天气不给力,不过还是不得不及到自己的小幸运,认识了一位很好的大叔,带我免费参加了云上厦门的摄影活动,免费!在此认识了很多老法师,志同道合的朋友,相比坏天气这个更重要!

云上厦门为了更好的提升观景效果,云上厦门配置了数台高倍望远镜,观光者的视线可直达台湾海峡,将对岸风景一网打尽。

在云上厦门,你可以享受到最逼真的VR体验效果。

交通:可以徒步,骑行,坐公交可以选择29,112到厦大或者珍珠湾,一块逛了,推荐步行或者骑行如果天气不热的话!

住宿:可以选择在双子塔内高逼格的海景房,也可以选择曾厝垵,厦大,中山路附近,很方便,满足不同需求。

餐饮:塔内的有餐厅,观景台就有,价位略高,土豪可略过。

附近景点:环岛路,厦大,演武大桥,鼓浪屿,八市,白城海滩

摄影:推荐下午过去,也不用太早,3点左右,可以拍日落和夜景,由于是双层玻璃,反光是难免的,三脚架是必备的还要其他的各种镜片,大家各自安排。不过很贴心的是,观景台有专为摄影者准备的区域,有反光布。

门票:120,B座,koi旁边进入

开放时间:10:00-20:0

从双子塔可以步行到大学路,顺便走进

晓风书屋小坐歇息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162号

然后在到沙坡尾,老厦门将沙坡尾这一段称为“厦门港” ,现在沙坡尾的少了些以往那些傍晚靠岸回家的渔船和渔民,在错落的老房子之间,由艺术区、咖啡馆、餐厅、花店,装点出了闹市里的一处乌托邦。没办法我总是会被装修很精致的小店所吸引,不为别的,就是想看看他的装修设计。哈哈哈,,这算是怪癖吗?目睹现在的沙坡尾很担心会是下一个曾厝垵。可作为餐与餐之间的消食活动,散个步,吹吹海风。对了,在此给大家推荐一家咖啡店21Gram?Coffee,

在21Gram?Coffee喝到性价比和品质都高得惊人的咖啡,我们从市井开始走入文艺清新。在别有洞天的天一楼院落里,遇见了一个甜美的午后。

21Gram?Coffee地址:中华街道大中路92号 (由于不封照片不慎丢失,只找到几张)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大,厦门打卡必到地之一。

优越的地理位置,交通十分便利,虽处闹市,但很安静,闹中取静的好处去。依山傍水,正大门毗邻南普陀,正对面是白城海滩,背后是植物园,校园内绿植也很多。

校园的建筑古典气势非常宏伟,很有闽南风格。

进入厦门大学除周六,日以外对时间和人数有定的限制,要提前搞清楚时间。学校也分有两个门可以进入,大南校门和西校门(群贤校门),除了需要身份证进入以外,还要提醒一下,学校门口有许多卖地图的小贩,大家无需进行购买,校内有免费的地图提供。

在厦大可以逛逛纪念馆,了解了解厦门大学的历史。然后时光书店,里面除了书,还有许多小礼品和明信片,可以买来送朋友,当然了还有必要的饮品。

还有夏达芙蓉湖,挺漂亮的一个地方,有垂柳有小桥,偶尔还会看到在水里嬉戏的小动物。

芙蓉隧道,一个充满想象力充满文艺的小地方,都是学生们的涂鸦作品。很有意思,必到之地。全长差不多要20分钟走完,直通学生公寓。

在此也可以到旁边的芙蓉餐厅吃顿饭,便宜好吃。

不得不提就是建南大礼堂和上弦场,很是壮观。在操场上坐一坐,看着正在挥洒汗水的运动员们,怀念一下自己逝去的那些美好岁月,偶尔碰到在此拍婚纱照的情侣们,憧憬一下自己得未来,也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还有厦门大学的情人谷,一个挺漂亮的小水库,有时间也可以去看看哦。

推荐大家可以把时间安排在周末,没有时间限制就可以下午过去,然后傍晚时分走出校门,到海滩看看日落。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 12:00~14:00:大南校门限制700人,西校门(群贤校门)限制300人 17:00以后:不限人数 2. 周六周日全天开放,需要凭身份证或者相关有效证件进入。

在4月份芙蓉花开放的季节厦大很是漂亮。

建议游玩:4-5小时

门票:免费

交通:乘坐1路、15路、21路、29路,112路,45路、751路、841路、959至【厦大】站下

住宿:学校周边有很多高中低挡酒店,民宿,青旅可以选择,满足不同需求。

餐饮:学校设施完善,都可以在校内解决

附近景点推荐:南陀寺,曾厝垵,珍珠湾,演武大桥,沙坡尾,双子塔,白城海滩,植物园,铁路公园

当然了,这些地方你也可以在曾厝垵坐公交122路!不由得想说,厦门公交是我感觉最实在最划算的公交,做全程也是一块钱!没有二块的说法,当然了除了BRT,不出思明区的话也不会坐的着BRT!

对了,在这里由心的向厦门人们点个大大的赞,在厦门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行车让行人,在厦门这么一段时间,一次也没有遇到车辆抢道的,厦门的十字路口不算少,但红绿灯很少,可见厦门的交通是真的很好!

环岛路从曾厝垵向东则是黄厝,音乐广场(沙子更细哦)到会展中心那里逛逛。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安排一整天的时间来玩,太热的话,下午三,四点出发,一直玩到晚上或凌晨,这样会好一点。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厦门是一座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岛、礁、岩、寺、花、木相互映衬,侨乡风情、闽台习俗、海滨美食、异国建筑融为一体,四季如春的气候更为厦门的魅力锦上添花。

八市(厦门文艺背后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就是第八菜市场,我最欣喜的菜市场的地方。对于我来说,逛菜市场就像看艺术展,一摞摞五彩缤纷的蔬菜水果,却比任何画作都好看。而不同于艺术展的沉闷,菜市场往往生机盎然。一个城市的食物文化,从菜市场就可以窥见。广东的陈皮、老姜;湖北的藕带、菱角;潮汕的牛肉丸、无米粿;东北的姑娘果、浙江的紫云英,厦门的海鲜...出了这座城,很难找到这些新鲜的地方特色。

但凡厦门人说到新鲜的食材,很多人都会想到八市。它的地理位置在著名的轮渡码头对面,BRT开禾路口站下车即到,位于厦门邮局的背后。是厦门最古老的片区之一。不得不说,来到这里就有种来到了民国时期的感觉,街道狭窄,两旁的建筑雕刻有精美的浮雕和花纹,但是沿街的混乱电线和破落掉漆的木质门窗有散发出历史的!正是这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八市食材的新鲜以及生意的繁荣。(详情可翻阅一座城市的灵魂-厦门第八菜市场)http://travel.qunar.com/youji/6745542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
  • 简介:环境很好的植物园,有多种稀有植物景观,也适合周末爬山休闲。

厦门园林植物园(若进入是要买门票的,除非你是只勤劳的小蜜蜂,早上六点前入园。)

厦门园林植物园始建于1960年,俗称万石植物园,是鼓浪屿-万石山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的核心部分,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规划面积4.93平方公里。现已引种、收集6300多种热带、亚热带观。形成以“科学内容、公园外貌”为特征,“园林艺术、园艺技术”相融合的科技与艺术、自然与人工相结合的园林式植物园。享有“植物王国”或“植物博物馆”的美誉。故此厦门万石植物园也成为厦门城区的一片吐故纳新的肺叶,不懈地改善城区的生态环境,为城市绿化服务。

根据地形的高低,在园区入口处呈现“瀑布跌水”的景象,瀑布下方是一个水池,每天分时段开启“喷雾”系统,形成白色的雾气,营造浪漫的热带雨林植物群落。据介绍,雨林烟雾释放时间为早9点以及下午3点,大伙儿可找时间体验一下那般仙境的感觉!

游玩时间: 建议3-5小时

联系电话: 0592-2024785

开放时间: 春夏(5月1日-10月7日)5:30-18:30,秋冬(10月8日-次年4月30日)6:30-18:00

门票信息: 成人40元,学生和6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20元,其他免票政策和群体等可详见官网

景点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

附近交通:

1. 旅游2线、57路、87路到植物园下车。

2. 乘3路、18路、19路、21路、809路公交车,一中站下车步行300米。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9号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铁路文化公园(在这三角梅盛开的地方)

厦门市铁路文化公园位于厦门市思明区文屏路至和平码头之间,全场总长4.5公里(含万石山铁路隧道697米),铁路沿线两侧分布有万寿片区、万石山风景区、虎溪岩景区及厦港老城区。作为鹰厦铁路延伸线,这段老铁路荒废多年,不过,它虽然被人们淡忘,但某种程度上也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有着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背景、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便捷的交通条件,是城市中心区一块不可多得的宝地。

游玩时间: 建议2-3小时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 免费

景点地址: 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万石湖西北面)

附近交通: 公交21路、22路、122路等到大生里站下车步行可到。(可以和植物园一起逛了哦)

• 开放时间:​8:00-17: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公园南路(近共和路)

中山公园(老厦门记忆中的老公园)

(为什么我觉得每个城市都有个中山公园)中山公园算是厦门比较老牌的公园,以孙中山倡导“天下为公”精神命名的公园,可以说是厦门市民(特别是老一辈)最有感情的一个公园了。公园设有免费的动物园,儿童水上乐园,偶热还会举行花展。公园面积大,绿荫比较多,很适合散步,泡茶。

公园于1931年建成开放,占地13.8公顷。内有动物园、儿童乐园、花展馆、逸趣园等多种功能区,是一个集休闲、展览、科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公园。是国家重点公园之一,公园有东、西、南、北四个园门。西门,旁边是厦门艺术剧院和华新路,艺术气息很浓。

动物园区,小盆友的最爱,11年开始免费开放,是全国首个免费开放的动物园。动物园开放时间为每天的8:00-18:00(17:45游客停止入园)。

游玩时间:建议1小时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免费

景点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公园南路

附近交通:乘坐公交车:8,12,19,21,32,34,657,959,99路线直接在“中山公园站”就到了大门口。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
  • 简介:隐藏着厦门半个世纪的历史,漫步每栋建筑,寻找背后的历史故事。

华新路(厦门最后的诗意之地)

说起来华新路也算是个神奇的地方,藏在繁华的城市中心,初次探访的人要找到它并不容易,但其实对于认识路的人来说,走上了三两分钟就可以回到闹市区。被赋予旅游城市称号的厦门,几乎每个有趣的地方都被游客侵蚀了,华新路虽然声名远播,却仍然保留着自己一份小清净。

华新路并不只是一条路,它也是一个村,你也可以叫它华侨新村。华侨新村其实并不单指厦门的华新路,华侨新村是建国初期政府为了安置归国投资的华侨所划出的住宅区域。福建沿海的一些城市,像福州、泉州,甚至广东和浙江都有这样一个华侨新村。厦门的华新路和这些华侨新村一样,都是为了安顿归国的华侨。五十年代初期闯南洋的爱国华侨相应国家号召回国参加国家建设,厦门市政府就特批了华新路这片地方让华侨们安家。五十多幢华侨别墅先后建成,之后还延伸到了周围的路段,最终形成以中山公园一周为分布的市中心的别墅集中区。

华新路最有亮点的便是它的别墅群了,很多人寻觅而来也是为了它。

这里有文艺的书店,民宿,餐厅。很喜欢这条小小文艺的街道!

游玩时间:1小时,或者一整天

住宿:推荐良筑民宿(顺便去隔壁的不在书店给自己一个空闲的时间读读书)

交通:建议从中山公园穿过,乘坐公交车:8,12,19,21,32,34,657,959,99路线直接在“中山公园站”就到了大门口

餐饮:华新路有很多餐厅,装修的很好,也很安静

附近景点:中山公园,植物园,铁路公园

华美空间旧物仓

从小就有收集癖,渐渐的越发的喜欢旧物,每到一个城市都喜欢去当地的旧货市场淘些小东西。厦门我发现了两家旧货市场,最喜欢的是这家, Goodone 旧物仓!这里可没有价值连城的古董

几万件过去百年的生活道具

是来自平凡人家的点滴日常

Good one 之名取意为经历时光洗磨而仍存留的旧物即美好,但却相对稀少甚而唯一。

有时候好像拥有一个旧物,就可以拥有一段恋恋不舍的时光。因为越来越长大的你,去过很多地方,认识了很多人,可是陪伴着你童年、年少时候的有些东西、有些记忆却渐渐从你生命中消失。

这里有全世界最破烂的咖啡馆

goodone咖啡,

中古厨房

中古厨房与旧物仓依然相伴

它在三楼的空中花园里

世上最好的厨师,是时光

它让一切都变得有了味道

这里推荐最天然的原材料

最原始的古早味

这里旧的物品,旧时的记忆,每一处都给人特别的感觉。

来此参观必需要提前24小时预约,因为是旧物仓,不适合孩子来此,毕竟这里的东西摆放的是错落有致,还有小许的凌乱美。

旧物仓地址

厦门市湖里区华美空间A3栋116-126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10:00-18:00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与鹭江道交叉口北500米路东

白鹭洲筼荡湖(散步跑步好去处)

白鹭洲公园分中央公园和西公园两部分,是厦门最大的全开放广场公园:中央公园的白鹭女神雕塑立于园南游艇码头,雕像高13.6米,是厦门的标志性雕塑。雕像前的广场上有广场鸽,游人可以与白鸽嬉戏。

毗邻市政府行政中心、滨北金融区及繁华老城区。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绿化景观与休闲文化设施,使其成为厦门城市的“磁心”和“绿肺”,更被厦门人亲切地称为“城市客厅”。

游玩时间:建议半小时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免费

景点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筼筜湖附近(厦门大闽南酒店附近)

附近交通:直接坐市内公交车到白鹭洲公园站下,具体有136、25、26、86、87、958都经过那里。

海湾公园

厦门海湾公园位于厦门市湖滨西路西侧、厦门西海域和筼筜湖之间,公园用地总面积20.01万平方米,地势平坦,园内可西眺大海,东望筼筜湖和白鹭洲公园,西北方向是海沧大桥,美丽的鼓浪屿也在视线之内。在景观设计上,公园分为天园、地园、林园、草园、水花园、滨海风光和星光大道7大景区,并以星光大道为界分为北白天园和南园。

作为海湾公园的闪光点,星光大道总长300米,宽40米,中间布设2076盏LED地砖灯,在电脑控制下能产生多样变化。重大节日星光大道将天天亮灯,同时开启喷泉。喷泉的开启时间为上午9时到11时、下午3时到5时、晚上7时到9时,星光和喷泉同时开启。

我就冲着这个星光大道去的,只可惜去得不是时候,在已经不再开启,停了一段时间了,不如为何?不过我还是很幸运见到了最美的火烧云。认识了刚刚提到的那位好心大叔。颇有收获呢。

对了,大家在这里可以去西提一条街逛逛哦。

巴黎有她的l'ile de la cite,厦门有她的西堤。在西堤别墅区中间,毗邻马可波罗和索菲亚大酒店的湖畔街道上,开满了大大小小的咖啡馆,这里被亲切地成为厦门的咖啡一条街。

厦门西堤别墅咖啡一条街是条幽静的、风情的小街,也是外国人密度最高的一个地方。这里仿佛是一座欧洲的贵族庄园,一排排现代、时尚却又充满了异域风情的小别墅装扮的咖啡馆,静立在湖畔。艳阳午后,却是一段不是速溶的时光。

游玩时间: 建议2小时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 免费

景点地址: 厦门市思明区湖滨西路西堤西侧

附近交通: 公交11、22、31、43、54、66、71、102、504、520、533、625、803、808、810均可到达,海湾公园站下。

东坪山

厦门东坪山公园是国内难得一见的城市中央山地公园,公园以山体林地为主,山、林、石、水、寺各具特色,是厦门岛内保留最完整的自然旅游区。东坪山公园位于厦门岛南部山脉的中段,区内东坪山、梧村山、坂尾山、大厝山、观音山等群峰连成一片,构成厦门岛内最大一块“绿肺”,其中群峰参峙,谷壑纵横,既有悬崖峭壁之奇险,又有幽谷之秀丽,为闹市中难得的幽静之地。

对于东坪山公园来说,徒步、骑单车、自驾车,每一种行走方式都是最合适的。

徒步:这里可以说是岛内空气最清新的地方,山路整洁,山林自然,这里还被誉为“空中环岛路”,不时可以从高处俯瞰到大海。 最佳选择

骑单车:在这里骑单车不但更接近自然,还可以体验爬坡的感觉。

自驾车:东坪山路以柏油路为主,路边不时有小型的停车场,乘车出游十分方便。

登山路线:

北线:从西林东路拐入云顶岩路再转入东坪山路,沿东坪山路上山;

西线:从厦禾路假日商城拐进东坪山路直接上山;

南线:从文曾路沿上李水库边的道路上山。

1、从曾厝安上山可乘坐旅游2线到万石植物园东门站;

2、从文屏山庄上山乘坐旅游2线、4、42、804、813路公交车到文屏山庄站;

目前离该公园最近的公交站为西林路口站。

门票

全天免费开放

不见Miss
  • 地址:思明区溪头下路23号(近台湾民俗村)

给大家安利一家很喜欢的小店

厦门环岛路上一个很小清新的小店,咖啡,牛肉面 ,画廊...

不见必会想念,不见亦是错过……

在厦门,如果你想来海边看看,想让海风拂过发丝,让碧浪拍过眼帘;

如果你曾经恋过一杯咖啡,想在磨豆声中静坐,想在咖香里回忆满天;

如果你曾经欣赏过一幅画,想静静的看着它,想带走对厦门的回忆;

如果你曾经爱过一朵花,想了解她的一生样子,想在花香中阅读;

如果你曾经养过一只狗狗或猫猫,想让它靠在你身旁乖巧美丽,想看它调皮可爱无敌;

如果……只是如果,鼓浪屿也好,环岛路也好,厦大也好,南普陀也好,中山路也好,如果你只是漫无目的搜寻,就在你脚下叫做厦门的这座岛上,

或许你可以来这里看看。

总有那么一时刻,想要自己去享受,不需要讲给谁听,不需要观众,甚至不需要记录下来,就享受那么一刻!

我在不舍中离开了厦门,你是否准备前往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