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山森林公园游记

• 出发日期/2017/04/03

• 玩法/自驾 踏春

开启春天的行走

春天里的第一个假期---清明节,原本没计划出游,但是三天总不能都呆在家里,天气变暖,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总不能辜负这美好时光吧.于是选了离家较近的蟒山森林公园,可以爬山赏花,岂不乐哉.

早上吃完早饭,开着车向目的地进发,40分钟到达公园附近,不过开始堵车了,由于要买完票才能开车进公园,一个人没找到停车的地,于是在十三陵水库边上找了一个停车的地方,停好车徒步到达公园门口,排队买票.买完票进入公园,公园正在举行风铃节,好多树上都挂满了风铃.风铃声声不绝入耳,感觉挺有意思的,请看图欣赏.

观完风铃,就要向山顶进发了,这也是今天来的主要目的,从山脚仰望山顶,觉得还是比较高的,感觉和香山有的比.山脚下还有一个放生池,可惜春天水位比较低,没什么好看的,接着往山顶进发.在我进发途中,走错了路,沿着野路上山了,错了就错了吧,反正也能到达山顶,可夜路确实太难走了.全是泥沙路,路旁的树枝很多,在离山顶的地方,有三个很陡峭的地方,必须手脚并用才能攀登上去.一路上也有和我一样爬野山的人,好久没这么锻炼过了,爬到一半就有点气喘吁吁了,腿脚开始发酸,不敢太多休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还好一路上桃花都盛开了.树木开始吐露绿芽,有一股清香的味道.当天天气不是很好,不能举目远眺.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攀爬,终于登上了山顶,我也累的够呛,在山顶长廊,休息了一会.本来想去山顶的天池看一下的,可是还要买门票,在一个身体太累了也就放弃了.山顶有黑车可以坐下山,休息了一会,觉得还有体力下山,于是,随着人群沿着大道下山,下山走的很慢,一个台阶太窄,在一个退都在发抖,下山一路很顺利,半小时就下到了山脚.随便驾车沿着十三陵水库兜了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