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吃武汉热干面!!去看武大樱花园!!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走!!去吃武汉热干面!!去看武大樱花园!!

• 出发日期/2017/03/10

• 玩法/美食 赏樱

前言

我和我家先森以及同事三人,一行五人的武汉之旅,可谓匆忙,可谓惊喜,可谓满满的幸福。

一、行程日期:3月10日,11日,12日

二、住宿:7天连锁快捷酒店(首义广场店)

三、主人公:化先森和化太太

四、费用:火 车 票 618 元 往返

住 宿 费 292 元 两晚

门 票 黄鹤楼+杜莎夫人蜡像馆 170元

伙 食 费 自己拿捏

总计后,三天两夜武汉游,人均1000元足矣

五、行程:

1、按照景点线路

DAY1 汉阳造艺术区-龟山-江汉步行街-吉庆街

DAY2 户部巷-昙华林-楚河汉街-武汉大学-长江大桥

DAY3 户部巷-黄鹤楼-楚河汉街杜莎夫人蜡像馆

2、按照觅食线路

DAY1 湘莲土菜馆吊锅-江汉步行街WOW串串-生煎包-周黑鸭卤藕片-一哥肠粉-广州椰汁双皮奶-香煎铁板豆腐

DAY2 户部巷热干面-豆皮-蔡林记热干面-蛋酒-户部巷生煎包-臭豆腐-烤鸭肠-长沙大香肠-四季美汤包-三鲜糊汤粉-烧烤

DAY3 户部巷炒花甲-炒田螺-糍粑-切片糕-排骨莲藕汤-汤包-长沙臭豆腐(白)-知味重庆火锅

接下来本宝宝雪雪韩要开始胡说八道了。

我们的行程是3月10日,11日,12日三天,三天两夜,很充实。因为是社会人员,不能再向父母伸手的啃老族,我们必须要考虑工作,以及工资,所以我在2月24日毅然决定一纸火车票坐着去,只是天不遂人愿,果然晚点,晚上12点45的火车,去的时候从大邢台到武昌站10个小时的车程,简直是一个世纪,还好,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而去,晚上三点都还在兴奋的玩儿着扑克牌。当然,也是会有睡得死去活来的时候,痛苦不言而喻。

我家先森连呼噜都打的不那么酣畅淋漓乐。穷游,就是百般滋味啊。

住宿:武昌区首义广场附近的7天连锁

考虑大多数景点都在武昌区,我们订酒店在首义广场附近,屋子不大,但是价位便宜,地理位置超级棒,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到黄鹤楼,尤其是晚上,黄鹤楼近在眼前,感觉超级棒。至于价位,很是便宜,大床房,两晚一共292,我的三个同事一张床也可以伸展的开,很划算。前台态度很棒,最后一天我们免费寄存行李,帮了我们不少忙。照片可以自己搜,个人感官介绍结束。

DAY1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龟山北路1号
  • 简介:工厂改建的创意园区,洋溢着旧工业时代的气息。

酒店门口坐703到鹦鹉大道,就可以看到汉阳造了,这个地方和北京的798很像,艺术氛围很强,到处的彩绘,咖啡馆,画廊之类的,不过不像798还有好多小店可以逛逛,我们这些圈外人也只能拍拍照,瞎乐呵。后来实在是怕破坏了艺术氛围,工科生的我们只得匆匆离开,顺着蜿蜒而去的林荫大道奔向龟山。

建议游玩时间:30分钟—1小时

提示:有部分店正在施工,感觉脏脏哒,圈外人可以压缩游玩时间。

• 开放时间:7:00-19:00,19:00停止入场
  • 地址:龟山北路5号

龟山的一路心情极好,青石铺路,绿树成荫,偶尔疾驰而过一辆汽车,出门放松的感受一下就来了。自在。

边玩儿边走大约有二十几分钟便到了龟山的一个入口。

说实话,龟山真的没什么可看的,不像攻略中说的,龟山看日出,登山可以远眺长江大桥和黄鹤楼。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日出就不提了。再说说远眺,山顶树木郁郁葱葱的,除了可以看到高耸的电视塔,大桥只能看到一角,至于黄鹤,我们找了很久后未果。也就下山了。虽说没找到攻略所说的景观,但是龟山的景色是美得心醉,尤其是这个季节,北方的绿色还少的可怜,这龟山的艳丽的花、绿绿的草、葱郁的树足矣。

一路花花草草相伴,山顶还有关于龟山的故事可读,更重要的是,渴到要命的时候,服务站的一海碗的水,简直完美。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沿途芬芳

精疲力竭的来一张

自行寻路中

龟山顶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
  • 简介: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

从龟山出来是四点多,地铁站出门就是江汉步行街,感觉和王府井大街雷同,既有商店,又有小吃店还有小吃摊。最主要的是吉庆街也在此,是攻略里面提到的,夜宵的好去处,不过五点的时候很多店铺都没开门,夜市也是正在筹备状态,有些许的冷清。

建议:想在此处吃夜宵的同学们,可以先去逛别处,等到七点的时候再来,就可以夜市加吃吃吃。

反正我们是连吃带逛的到了晚上七点。实在是夜车疲惫,爬山疲惫,吃的疲惫,回酒店早早睡下。po几张图,表示一下吃的不错,尤其推荐生煎包,超级大个,7元4个。至于地点。。额。。。路痴女的无耻解答:不记得。

建议:此处商业繁华,行程不紧凑的同学可以在此娱乐休闲一下午,直接开夜市后玩到晚上。

等待着爆发的吉庆街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傍晚的江汉步行街

Day2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户部巷自由路口(江汉环球电影城对面)
  • 简介:汇集武汉各类名小吃,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来此观光的游客不容错过。

户部巷:体验武汉的“过早”文化。八点半到户部巷,还有部分店铺没开门,大部分都已经开始营业,蔡林记的热干面+蛋酒,长沙臭豆腐,豆皮大王,糍粑窝窝,炒花甲,烧麦,油饼等等等等……随你喜欢,端起来就吃就好。真是过瘾。慌乱之余,忘记尝一碗排骨莲藕汤了。

建议:

桂花米酒超级好喝——极力推荐

长沙大香肠很不错

夜市摊位上的鸭肠赞赞赞

提示:尽情吃!!尽情喝!!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户部巷综合楼1层6-8号
  • 简介:以“爽而劲道、黄而油润、香而鲜美”著称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昙华林56号
  • 简介:惬意舒适的咖啡空间,怀旧元素遍布餐厅。

攻略中提到的大水的店,文艺咖啡馆,门口牌子写着不让随便拍照,但是人依然超多,立刻觉得仙气打折,撤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昙华林:户部巷出来,自行车🚲前往昙华林,行程不远,主要是不堵车,下载摩拜单车app很方便,需要299押金,退款闪退,不用担心。这样去很多地方不用公交地铁来回找路,不堵车,省心省劲,很方便。半个小时1元,公主款带筐的那种,1小时1元。

昙华林像极了北京的南锣鼓巷,五道营胡同,却又有自己的风格,咖啡馆,文艺小铺子逛的津津有味。累了喝杯咖啡,美到心里。

建议:主路边的小胡同也许会有惊喜哦。

摩拜单车走起

在图上店里买了一本樱花🌸标本封面的相册,老板送的明信片,化先森赤果果的表白,甜酥了(明信片的我爱你)

聆郎满目的风铃里,化先森给我挑了一只陶瓷哨子,说只要吹哨子,他会立马开启宠妻狂魔模式好开心,比杨晓芸那只也不差嘛

杨小婷汉绣研究室

邂逅拍照狂魔率真美女一枚,留美图一张

楚河汉街:昙华林出来到楚河汉街依旧自行车,沿途一路风景建筑,人文景观,偶遇武汉的图书馆,造型高大上

自行车🚲慢慢悠悠走着,大约不到半个小时到达楚河汉街,和江汉步行街感觉差不多,只不过更小资,咖啡馆,餐厅都很漂亮,男女老少,吃喝玩乐的项目都在此可以找到。

午饭在这里解决,偶遇四季美汤包,果断坐下。吃了碗糊汤粉,还有很有名的汤包,根据店员提示,糊汤粉一定要和油条搭配哦。泡着真的很好吃,个人口味比撒子好吃。

建议:四季美汤包可以吃,又卷叉烧可以吃,大火腿就不要吃了口味比户部巷差了点。

四季美汤包馆
  • 类型:汤包
  • 地址:洪山区李纸路(近南湖驾校)
  • 开放时间:10:00-21:00(最后售票时间20:30)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楚河汉街021号
  • 简介:源于英国的蜡像馆,蜡像造型逼真,可以与范冰冰、刘亦菲、李娜等各界名人“亲密合影”。

楚河汉街有一个杜莎夫人蜡像馆,票价135元,但是凭黄鹤楼门票可以减40元,所以我们打算等到明日去黄鹤楼后再来。如果先安排黄鹤楼的同学,可以来这里看一看。蜡像真的比我们大村里的好太多。 于是,我们在门口匆匆拍照,就转站武汉大学。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武汉大学:不用多说,美。

距离3月14日的樱花节只差两天,运气真是不能再好,不用预约,不用门票,人虽多不至于爆满。

今年樱花节是需要登录官网用身份证提前三天预约的,武汉大学真的很大,如果有自行车请一定不要锁起来,骑着进去,上坡进园的时候停下就好。或者你可以先骑着自行车绕行武大一圈,偶有樱花🌸风景也是不错,然后再开始慢慢欣赏,或者拍照,拍照,拍照。

阳光下的樱花应该更灿烂,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阴天,而且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一直玩儿到傍晚,其实,直奔樱花而去的同学应该安排武大和东湖一天比较好。

虽然没有风吹樱花落,不过这样的甬道布满樱花,着实美到心里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武汉大学骑行至长江大桥,路过户部巷小吃街,夜市一样热闹,吃了一条街后,看大桥夜景,吹凉爽江风。

这家的烤鸭肠最好吃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长江大桥夜景,很美

骑行前往长江大桥的路上,红绿灯路口停下,觉得漂亮拍下的,一个礼堂

长江大桥到10点就熄灯了,岸边的灯火一下就熄灭了。真是没看够的感觉,本想晚上走一下长江大桥,结果。。。只能回酒店了,第二天真是充实的一天,美了一天,开心了一天,绕着武汉的大小街道疯了一天,顿时觉得略有疲惫,此时此刻,再也没有比一顿烧烤更带劲的了,我们回酒店边的小巷子里找了个烧烤店,吃着大串,喝点小酒,心酥的痒痒,太完美了。

Day3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最后一天可谓是精彩,大雨滂沱的周日,我们的行程做了临时更改,原定周日要去武大拍汉服,雨下的格外的给力,所以,我们只能取消了部分行程,顶着蘑菇雨中继续行程。

武汉的雨一会儿下一会儿停,一会儿大一会儿小,真是不可预料,因为下雨,疲惫了两天的我们睡到八点半才从酒店出门,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公交抵达户部巷,在这里吃了一直没吃上的排骨莲藕汤,买了点云切糕。等雨稍小的时候步行到长江大桥下。

长江大桥:桥头堡电梯正在维修,只能步行阶梯上桥。本打算渡轮去步行回,但是雨下的很大,水雾蒙蒙的江面能见度特别低,我们为了安全起见选择放弃渡轮,步行去,公交回。

雨中漫步大桥,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其实来武汉必然要这么走一遭,尤其是跟着化先森。据说牵手走过长江大桥可以白头到老,我们就风雨无阻的牵手走了过去,偶尔有火车从桥下经过,轰隆隆的脚底一阵,恐高的我简直是惊恐到想吐。不过,必体验,尤其是带妹子来的,学姐只能帮你到这了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黄鹤楼:下雨登楼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进入景区后,不用自己找导游讲解,会有很多旅行社的租用导游,你跟着听就好了,的确长见识。

景区门口有很多的电动游览车,说是路远,保存体力,其实我觉得也没必要,如果你很赶时间,可以考虑坐一下,如果只是来登高散心,大可不必游览车,因为游览车会绕过一些景点,让你没有办法欣赏沿途美景,尤其是下雨后,超级美。

雨后的空气清新,花花草草的颜色好像也更鲜艳了,手机像素好像自带滤镜似的,超级清晰。

很多人都评论黄鹤楼的门票贵,比故宫还贵,但是仍然慕名前来,心想着都到武汉了,怎能不去黄鹤楼。实际而论,黄鹤楼景观别致,登楼后有一种别样的开阔感,也难怪多少名人骚客都到处一游,写下千古名阙,而李白那一首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猛然间在登楼后应情应景形象不已,大家果然是大家啊

落梅轩

提示:落梅轩的编钟表演已经不是免费的了,和攻略不一样。一场表演半个小时,需要五十大洋。

我们找到落梅轩的时候,已经四点十五了,距离结束还有十五分钟,这也是最后一场,因此我们没有看成表演。 但是表演结束后,从里面出来的大哥嘴里跟同行人念叨好看好看,场面很好很壮观,实际怎样就不知道了。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楚河汉街021号

最后一站

楚河汉街:杜莎夫人蜡像馆

因为下雨,室内的蜡像参观变得非常合理,凭黄鹤楼门票减40,减后票价95元,比网团的价格还要便宜,领票进馆。

简直是一场艳遇

不愧是出名的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进馆才异常兴奋激动,我仔细的观摩着一比一的蜡像,沉浸在花痴的世界里,真的是太像,太逼真。惊叹之余不忘狂拍照片,德普简直是太帅了。

正在嫁给吴亦凡的路上花痴脸:吴亦凡比化先森还要高,这么好帅

德普的销魂,不过好像真的不高

请叫我男神收割机

知味轩火锅

我们晚上十一点的火车,于是出馆后急忙找火锅店,ps:我们最后的心愿,就是一顿麻辣火锅。可是没有那种老锅店,都是很现代化的那种连锁,一点感觉都没有。于是乎,我们返回酒店附近,正好取回行李,等到安顿下来,锅子上来,开始动筷子已经是不到十点了,简直是一顿风卷残云。

值得一提的是,火锅店的调料自助区,麻将不像北方一样都是用盆装的,而是小碗。同行的小伙伴看到这场景,表示不能理解,火锅居然没有麻将怎么吃,要求老板上麻将,这一举动被重庆人老板惊呆了,匪夷所思,表示吃麻将的量过于惊人。

北方人到南方吃火锅插曲,这场景真是让我觉得格外的喜乐。不过对于吃货的我和化先森,重庆火锅配油碟简直是标配,我们吃的不亦乐乎,只有铜锅涮羊肉才是麻将的标配。

还好老板人很好,快速理解我们是北方人的饮食喜好,单独为我们调制了一款没有任何作料和不带咸味的麻将供我们食用。同行的朋友依然表示不能理解,哈哈哈。

这顿麻辣火锅,我给满分。叫知味轩火锅,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每每从这里过都被这股子香味勾引,终于得偿所愿。辣到喷火。

一顿麻辣火锅结束了我们充满樱花🌸香味的行程。

只觉得内心无比幸福,满满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