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有花香、身边有最爱的人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风里有花香、身边有最爱的人

• 出发日期/2017/04/02

• 玩法/徒步

交通,住宿,花费

交通:火车,南昌——武昌。大概四个多小时,武汉公交地铁挺多,而且现在共享单车很多,比较方便。

住宿:七天连锁酒店(光谷步行街附近)。杨子江酒店(汉正街附近)。还有一个武昌站内的住宿,忘了叫什么名字😂。

花费:花费不多,除了买特产,两个人一共花了1200左右,住宿400左右,车票200,门票160,其它的就是吃喝了。

当地玩乐

第一次和女票出去旅行,我知道了几件很重要的事情。首先,你得需要一个会拍照的女朋友,和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很显然,我女朋友有一个这样的男朋友(◐‿◑),〈虽然经常被吐槽拍照技术差,但我一直坚信我很有拍照的天赋〉。我女票就厉害了,拍照技术简直无敌……拍得好看的时候无敌,乱来的时候……ヾ(@⌒ー⌒@)ノ。其次,少带东西,少带东西,少带东西……这点我深有体会😂。最后一点就是慎重选择住的地方,不然到时候回去特别不方便,虽然提前定酒店是挺好的,但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就比较尴尬了……

武昌火车站
  • 地址:武汉武昌区西出站口正对面靠左走
  • 简介:​历经91载风风雨雨,沧桑变化,当年狭小简陋的车站已成为京广线上一座雄伟的车站。

早上大概七点到了武昌站,人多,特别多٩(˃̶͈̀௰˂̶͈́)و,由于武昌站和地铁站连在一起,所以那里排队买地铁票的人特别多。

大概七点半,在火车站吃了热干面和豆浆,建议不是特别饿的话不要在火车站吃,因为真的不不不不不好吃……,当时是两个人一人一碗热干面和一杯豆浆¥30。

还有一个特别注意的是火车站手机移动网络特别不好,所以要在火车站买东西的话还是准备一点现金,支付宝扫码都扫不出来。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公正路楚河汉街(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

从武昌火车站直接奔向武昌地铁站,很快就到了出行第一站——【楚河汉街】

坐地铁直接到楚河汉街下就到了,因为来的比较早,大概八点多钟的样子,此时还没有很多人,适合拍照,到了十点的样子就到处是人了。建筑都很有风格,值得一去。

汉街街头

汉街

• 开放时间:10:00-21:00(最后售票时间20:30)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楚河汉街021号
  • 简介:源于英国的蜡像馆,蜡像造型逼真,可以与范冰冰、刘亦菲、李娜等各界名人“亲密合影”。

第二站——【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

大概十点多进去的,玩了一个多小时快两个小时,主要是拍照,正好碰上琅琊榜主人公的蜡像巡展,进去之后发现还是不错的,还有我喜爱的科比◉‿◉,蜡像挺多,好多都没拍。用黄鹤楼门票可以减¥40,成人票是¥100,我们用学生证是两人¥160。纪念册好坑,虽然才¥10,但是我觉得跟发的宣传册一样,没啥纪念意义😂

科比蜡像

琅琊榜蜡像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第三站——【湖北省博物馆】

大概三点左右进去的,当时是四点就不让人进了,免票,好像有星期几会闭馆,反正当时是周日进去了。对历史不是很感兴趣,唯一想看的越王勾践剑没找到😂,好气呀(///▽///)。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开门时间:9:00-22:00
  • 电话:027-59619688,027-87803088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726号
  • 简介:人气超旺的商业街,时尚的欧式建筑群,众多的购物和餐饮场所。

第四站——【光谷步行街】

这个地方就好玩了◉‿◉,里面有西班牙,意大利,各种风情街,还有一个漂亮的教堂。楼上有个会动的大恐龙😂……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第五站——【武汉大学】

去的时候樱花已经没了,有点遗憾,不过依旧人山人海。不得不说的是,武大学生住的宿舍都是参观景点,简直了……好像还是女生宿舍🌚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
  • 简介:户部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

第六站——【户部巷】

人多,人多,人多……简直被人推着走的,因为正好八点左右到的,正是高峰期,吃的味道差不多,豆皮,田螺肉,焖土豆,串串……其实户部巷外面还有好多店没什么人去,宁可在里面排队半天,吃个串串好怕把人给扎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第七站——【武汉长江大桥】

晚上去的,人挺多的,主要是坐轮渡的人好多,晚上坐轮渡过江,吹得神清气爽😂……好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6号
  • 简介:濒临长江,登上楼顶,遥看武汉三镇和长江对岸的黄鹤楼。

第八站——【晴川阁】

晴川阁是第三天早上去的,从晴川桥的另外一侧的扬子江酒店,骑车去很快,步行就要一段时间了😂,前一天晚上一不小心坐车坐过头了,步行回酒店,简直泪崩ヾ(@⌒ー⌒@)ノ。因为开始下了点小雨,所以人开始不多,后来渐渐人也多了。

江滩公园

第八站——【江滩公园】

从晴川阁骑车过去,几分钟就到了,不过没有呆太久,因为里面不让骑车进去😂,一来不愿走路,江滩公园很大,二来担心小黄车被别人骑走😂……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但需要交香火钱,有8元、15元、25元香火价位。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 简介:拥有四面佛的寺庙,充满异域风情的圆通宝殿值得一看。

第九站——【古德寺】

哇,这个就比较厉害了,古德寺比较偏僻,地铁还得转两趟,还要步行一段路,好在后来找到了ofo,轻松了不少◉‿◉。到了之后感觉确实没白来,里面建筑风格特别好看,正好清明节,进去买了两柱香,还有一群鸽子◉‿◉。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第十站——【江汉路】

从古德寺出来之后到附近地铁站,地铁到江汉路,那里是地铁中转站,在那里可以很方便坐地铁过江,所以顺路去了,由于开始去了楚河汉街,和光谷步行街,有点审美疲劳了😂,所以看着这里建筑没什么感觉了,不过还是很有风格的(◐‿◑)。只呆了一小会儿就坐地铁过江了。

昙花林

第十一站——【昙花林】

从地铁出来,骑车去昙花林比较近,人多,下了雨,不过不影响游玩,里面的小店都很有风格,拍照凹造型胜地,不过前面拍太多了,到昙花林没怎么拍照了,(⁎⁍̴̛ᴗ⁍̴̛⁎)。不过去昙花林的纹身店,弄了一个短暂的字母图案,好玩(◐‿◑)。

户部巷——武昌火车站

最后一站,我们又回到了户部巷,准备再吃一顿去武昌火车站准备回南昌。依旧人很多,女朋友特意挑一家人特别多的店😂,说是人越多越好吃,结果排了半个小时没动,放弃了ヾ(@⌒ー⌒@)ノ,后来去别家吃了点别的……然后在那里买了些特产,黑鸭,清江鱼,热干面(◐‿◑)。

武昌火车站
  • 地址:武汉武昌区西出站口正对面靠左走

【结束旅行】——很开心的一次旅行,虽然负重行军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