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草原——————福清大姆山一日游

攻略   >  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草原——————福清大姆山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6/11/05

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1月03日,我打算写这样一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的某天-1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福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天天好心情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姆山

位于福建省福清市南岭镇,与长乐毗邻,主峰海拔633米。大姆山绵延八百亩的天然高山草场,为福州辖区最大、最美的草原。山顶满是大片的草原连绵几个山头,由于临近海滨,山上水汽较多,、沿途建有多处水库,站在山顶能看到长乐一带的海岸线。草原辽阔,景色迷人。

近郊南岭镇东北(近长乐市江田镇)

从山脚下爬上去大概是半个小时多一些,路有一点不好走,还可以不算太累~

大姆山草原

大姆山草原,原生态的休闲草场,空气一级棒,风景壮阔,山下刚开了小卖部,里面可以提供自助烧烤(各种烧烤串串都有),露营帐篷(已搭好的,直接入住就行),钓鱼,本地番鸭等,价格合理,是个周末一家人,朋友聚会的好去处。

爬上山坡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真的有草原的感觉,好美,就是牛粪有点多

这只小牛犊特别乖,可以让你靠近,一般的牛看到人就会扭头走,这只牛好像能听懂你说的话,就和它聊了几句

关于景点交通

从福州出发,可以在火车站华威客运站直接坐到福清龙山车站的大巴。

在福清龙山车站坐车,可以坐去南岭镇的车辆,发车时间如下:(可能没有那么准点)如果没能赶上这部车,可以直接在龙山车站坐黑车直接到大姆山草场,包车价70-100一部,可以要求司机多叫几个人,可以省点路费。

光饼夹,其实很硬,个人觉得不好吃,但是福清人貌似很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