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大脚小脚一起走之--越南芽庄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大手牵小手,大脚小脚一起走之--越南芽庄

• 出发日期/2017/04/06

• 人物/亲子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越南越美丽,只为那一抹蓝

从上海到芽庄,政府、航空公司、国内旅行社整合了资源,开辟了包机服务,不过是红眼航班,这次出行越南航空还延误了一个小时10分钟,以至于Jamie在浦东机场就做起了美梦。

越南,是一个我了解不多的国家。只知道它紧邻广西,河内是首都,曾经图片

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10分,Jamie开始发呆状。

感谢环球漫游的友情赞助Wi-Fi全程四天,信号非常的稳定,而且,待机时间长。

有“你”真好!

这是我住了二天的酒店,位于市区,临近海边,楼顶有个泳池,房间挺干净,就是旁边有个工地,会有点吵。

芽庄不仅是著名的度假胜地,也是文化荟萃的聚集地,来自不同的宗教古迹相会于此。

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这里有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日落时分晚霞映照下更为宁静美丽。本想让G先生给拍一张唯美文艺范的照片,拍完一看,实在是太没调调了,就此打住。

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差吧

半山腰有喝咖啡的地方,越南滴漏咖啡,远近驰名,加炼乳加冰,慢慢等待七分钟。

体验一下越南人对于咖啡的热爱

面朝大海,喝着咖啡,自拍两张,一切刚刚好。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有鲜明的法国建筑特点,有绘满圣经故事的彩色玻璃窗,起源也因原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在芽庄看到的许多小清新,还是有那么些法国的味道。

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是静谧平和的世界。

教堂内的墙体镶嵌着五彩雕花窗。

婆那加占婆塔,是庇护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的,她保护着出海的渔民,感觉就象中国南方渔民心中的妈祖。

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但是规模小的多。

从小山上俯瞰,能看到连片式小洋房,芽庄碧蓝的海港。

在芽庄,泥浆浴如同泰国的马杀鸡一样有名,我去的是在马蜂窝上事先预订 的I-Resort,更衣的地方较为简陋,抬头一看,无数个摄像头注视的你,感觉怪怪的。泡泥浆浴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浓稠,有点儿稀很丝滑,浮力特别的大,如果不抓着点,那估计要在泥浆里滚来滚去了。Jamie在泡的时候,可调皮了,搞的满脸都是泥浆,还咯咯咯的疯笑,个人觉得可以尝试体验一下。

I-resort

面朝辽阔的大海,背靠起伏的山峦,食在越南芽庄。

小吃货上场

在芽庄,有那么一个岛,与芽庄城区隔海相望,在芽庄,还有那么一个岛,号称芽庄迪士尼。这个岛叫做珍珠岛。

可以有两个方式上岛,一是快艇,一是跨海缆车,我们选择了快艇,缆车和游乐园要买联票的,我们没有考虑,Jamie身高未到130,许多项目还不能玩,单坐缆车200大洋的话,性价比不高。

珍珠岛上入住一晚酒店

海景房,正对酒店游泳池、大海。

Jamie的新技能-自由出入游泳池,她可得意了,为此表演N多次。

你是又“肿”了吗!

西贡小姐香水,有香奈儿5号味道,120元一瓶,值得买。

我不能说越南有多好,出租车司机会带你绕路,会带你去不是你事先安排好的餐馆(越南字看不懂),会存在各种排华现象。但也有让你爱上这个小城市的无数个瞬间。它拥有没被污染的海天,城市的每一条大道延伸都能通往海边,可以要上一杯越南滴漏咖啡,躺在一张藤椅上,望着远方的蓝天与大海发呆一整天,在珍珠岛永远不用排队玩各种设施,吃不完的美食。。。。。。

世界你等着,我们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