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の北海道  北国冬日的一封情书

攻略   >  函馆旅游攻略   >  雪の北海道 北国冬日的一封情书

雪の北海道 北国冬日的一封情书

• 出发日期/2017/02/09

• 玩法/冬季 美食 温泉 购物

前言

目前阿茶已经6刷日本,已回,覆盖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宇治,高野山,东京,江之岛镰仓,城崎温泉,大久野岛,鸟取(柯南小镇)以及北海道。其实也说不上自己的功课做得有多好,只是如果你有任何关于行程或者关于日本自由行的问题,欢迎留言,阿茶微博时时都在,我会尽全力来回答你。很喜欢日本,喜欢这种精致和温暖善良,每一颗强迫症的心都能在这里被抚平,去过以后特别希望世界和平汇率别涨。在走过日本很多地方之后,终于要去纯白的北海道玩雪啦~

去北海道过一个真正的冬天!

码一个微博地址:@Miss茶煲 http://weibo.com/sherry1010

预告

在写游记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在标题里把行程写的很清楚,总觉得这样能让有需要的人更方便的看到,所以似乎从游记的开头就设定好我一定是一篇干货游记。记录心情的文章其实是我最不擅长的,长篇大论像妈妈一样啰嗦才适合我,希望在自己记录一路上美好的同时,能够帮助更多人走的更远。

思绪万千的时候,感觉有好多东西要写却不知道应该从何写起,思考了几天还是决定先完成这篇北海道的游记,再不写冬天都要过去了~所以之前有一篇纯大阪的游记和关西+东京15天的游记只能先放一下,等北海道的写完再补上了。

如果你是准备第一次去日本,建议你先看下面这篇星级游记,即使目的地可能不同,第一次去日本所有需要注意的都在里面啦~

游记:《古都之美~日本关西13天高野山-大阪-神户-京都-奈良-岚山+USJ日本环球影城哈利波特魔法之旅》

如果你是要去东京深度一下,则建议你先看下面这一篇宝藏游记,下面这篇里没有的东京迪士尼的部分,就需要亲你等等我正在写的东京迪士尼篇咯!

游记:《去东京看美少女战士20周年展~东京+江之岛镰仓6天5夜粉色的儿时圆梦之旅》

以前总喜欢把游记写成同一个模式,2017年第一篇游记决定改变一下,先放上这次旅途中自己还蛮喜欢的照片~再上干货吧!文章前半部分各个主题都是针对旅途中衣食住行信息的干货整理,后半部分的每日游记主要分享阿茶旅途的心情与感受,当然会有一些彩蛋细节介绍,大家各取所需咯~我的游记向来都比较长和啰嗦,能看完的绝对都是真爱~

我觉得在北海道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被纪念。

出发前的碎碎念

在最一开始的时候,我傻傻的以为北海道只有札幌,小樽,富良野,旭川,登别,洞爷湖,函馆这几个地方,基本上觉得大概北海道并不大,就这几个点。。。等我真的开始做功课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北海道那么大,北海道的面积是全日本的五分之一,但是总人口却只有东京的一半。北海道分为道央,道南,道东,道北。基本上大部分较为人所熟知的旅游区都在道央和道南。

建议第一次来北海道的同学选择先从道央和道南开始。道东距离札幌和机场都比较远,比较适合已经去过,想要深度游北海道的小伙伴,在道东能够看到更多原始的自然风光。去道北应该就是北海道狂热分子了,稚内是日本最北最靠近俄罗斯的地方,连路牌都会写上俄语,我想游客应该比较少了。但是从气温上来说,最北的稚内并不是最冷的地方,很多时候旭川的气温会更低的,出发前关注天气的时候发现旭川最低气温只有-23度。。。

由于最初对北海道的认知,心里规划的路线是札幌-小樽-登别-洞爷湖-函馆这样的路线,后来看了一篇游记后,发现原来道东还有那么多好玩的!一时我都不知道应该走网走阿寒湖知床斜里的道东线路还是走我原本脑海里的路线,在研究了很久以后,第一次到北海道,且第一次大雪天出行,还是走大众经典的道央+道南的路线吧!再做了很多功课后,最后订了这样的路线,札幌-小樽-登别-洞爷湖-函馆-星野-旭川-美瑛-富良野-旭川-札幌,其实这个路线是有点遗憾的,原本的顺序是函馆-旭川-美瑛-富良野-星野的路线,计划函馆可以多玩一个白天,晚一点到旭川也没关系的。但是这样周六那晚的住宿就落在了星野,住宿费要比平日贵一半,要贵将近800人民币,所以只能硬调节了行程安排。让函馆还是留下了一些遗憾的。

这次的行程时间很难卡,首先要算好札幌冰雪节的时间,也要避开美瑛民宿photo tour不开的时间,最后还要把星野的时间调整到不是周六。后来我坐在去星野的火车上,我突然觉得贵800也可以,起码我得函馆不留遗憾了,还能去大沼公园好好玩一圈,五陵郭也能去了,还能第一时间买到星巴克出得樱花杯,不过回来后又觉得自己安排的挺完美的,哈哈因为星野玩的很开心~

大致行程订好的时候,攻略和路线还没有完全成形,比如星野就是后期临时加进去的,才导致了后面有点绕的。知道星野是因为胡歌和霍建华老干部CP的杂志照,但当时我对星野并没有长草和向往,后来看了好多游记对星野度假村赞不绝口,把我推向了星野。幸亏当时买机票的时候,我前后都多留了两天,才能让我的星野之旅成行。

接着上文的思路,继续来讨论下具体的行程安排。因为买的是ANA的红眼航班连票,所以2月8日晚上就出发去机场了。具体航班的信息我会在后面详细写哦!

旅程的前半段,札幌到函馆,一路南下玩登别和洞爷湖是很常规的路线,有的人会选择札幌进函馆出这样不回头的路线,也是很不错的,比较节约车费和时间。

旅程的后半段,因为美瑛民宿的接站时间是下午17点,晚餐是18:30,所以我把旭山动物园安排在了要去美瑛的那一天,因为动物园冬天闭园时间为15:30,这样时间衔接的正好。然后美瑛photo tour结束时间为13点,从美瑛去富良野的JR最适合的时间是14:19,前一班和后一班都差不多要相隔2个小时,那我正好有一个多小时在美瑛站周边逛逛,到了富良野14:55正好还是天亮的时候,先拍拍照喝咖啡吃饭,等到天黑了去精灵露台拍拍照,晚一点回旭川睡觉,一点也不耽误。行程就是这样论证后得出的哈~

2/09 第一天:上海→札幌,上海浦东机场------东京羽田机场------北海道新千岁机场------蒙特利酒店------大丸百货附近购物------北海道大学及晚餐------札幌冰雪节大通公园会场 宿札幌

2/10 第二天:札幌,白色恋人公园------北海道神宫------札幌冰雪节薄野会场------拉面横丁晚餐------狸小路购物 宿札幌

2/11 第三天:札幌→小樽,朝里站看海------小樽寿司通午餐------日本银行小樽支行------小樽浪漫馆大正硝子馆------出拔小路------小樽运河------六花亭及北菓楼购物------LeTAO下午茶------小樽运河雪灯之路------另一条更美的雪灯之路 宿札幌

2/12 第四天:札幌→登别,第一泷本馆------熊牧场------登别温泉节购物------酒店附近地狱拉面------地狱谷------酒店晚餐及泡温泉 宿登别

2/13 第五天:登别→洞爷湖→函馆,酒店温泉及早餐------泉源公园间欠泉------地狱谷------洞爷湖------函馆------函馆山看夜景------函馆美食俱乐部晚餐 宿函馆

2/14 第六天:函馆,酒店温泉及早餐------明治馆------BAY函馆------金森洋物馆---金森仓库群------函馆八幡坂------函馆热带植物园------大沼国定公园------小丑汉堡晚餐------五稜郭 宿函馆

2/15 第七天:函馆→星野tomamu,函馆朝市及早餐------星野度假村------随便走走参观拍照及晚餐------微笑海滩------木林之汤------水之教堂------爱丝冰城 宿星野

2/16 第八天:星野tomamu→旭川,森林餐厅早餐------雾冰平台------滑雪------爱丝冰城------旭川 宿旭川

2/17 第九天:旭川→美瑛,旭山动物园------旭川站购物------美瑛Jacatra民宿晚餐 宿美瑛

2/18 第十天:美瑛→富良野→旭川,民宿早餐------美瑛photo tour------富良野森的计时------森林精灵阳台------旭川------成吉思汗大黑屋晚餐 宿旭川

2/19 第十一天:旭川→札幌,蜂屋拉面------梅光轩拉面------旭川站购物------札幌------札幌站附近购物------大通公园附近晚餐 宿札幌

2/20 第十二天:札幌→上海,北海道政府旧址------大通公园附近购物------蟹本家本店午餐------北海道新千岁机场------东京羽田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出行前的准备---机票和其他

最开始的时候,是想要从东京去北海道,考虑的两个方案是坐JR或者国内线飞机,之前看到JR有新出的套票,可以从东京去北海道,但是4日票觉得时间太短了,所以放弃了。而国内线飞机廉航行李受限,一般航空公司又不是很便宜。对于我拉说都不太适合,所以最后北海道的行程还是订了ANA的转机联票,在羽田机场转机,因为价格关系,买了凌晨的航班,也是够拼的,人生中第一次体验红眼航班。

关于机票:从上海到北海道有直飞的似乎只有春秋和东航,春秋肯定是不会选择的,行李限制伤不起,听说也是被旅行团包下的。去日本首选还是日本的航空公司,最后还是选择了ANA全日空,8月份的时候就在官网上买好了机票,在很多组合和价格中选择了在东京羽田机场转机的组合。买机票的时候,看到东京到北海道航程有ANA的航班和北海道航空两个选择,价格是一样的,所以就选了ANA,查了下北海道航空似乎是日本的一个廉价航空。我有个朋友选择了这个,后来行李箱都被摔坏了。。。

2月9日-2月20日,上海浦东-东京羽田-北海道新千岁,ANA全日空来回3424元一个人,一个人可以托运两件23kg的行李。如果你不是买的联票,而是单独买日本国内航线的机票,那么只能托运一件23kg的行李哦!需要注意的是,去的时候,到了东京需要先去拿行李,然后重新去柜台托运,再重新安检去乘坐巴士去国内线,而回来的时候,则不需要去拿行李,下飞机直接坐机场循环巴士从国内线到国际线就可以了。最有意思的是,在日本坐国内的航班,是可以带水上飞机的!!!活久见了~

在买机票的时候就把座位和餐食种类一起选好了,这方面ANA的官网做的还是很好的,就是速度要快,慢了就要从头再来,话说一般需要转机的机票,还是建议在官网直接预订且最好预定同一家航空公司哦!万一飞机晚点没赶上下一班,或者临时改机场什么的,你都能被妥善安排和解决问题,如果是第三方可能就会比较烦,两家航空公司则有可能出现推来推去的问题。

小tips

去程的飞机还是很准时的,第一次体验红眼航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累,在飞机上强迫自己睡觉睡觉,吃完东西赶紧睡,等到转机的时候其实很怕没睡醒丢三落四所以一直都在彼此提醒,东京飞北海道的飞机稍微晚了一点,在飞机上继续睡觉哈~关键要带上眼罩,遮光很重要。回程的时候,北海道到东京的航班大约晚了一个小时,就导致原本很宽松的转机时间变得很紧张,还好有地勤人员找到我们给我们指了一条明路,最后也是顺利在大家排队准备登机的时候赶到了登机口。所以大家还是尽量选择同一机场转机哦!不同机场转机的话真的会有太多不确定因素~

关于签证:签证就不多说了,之前两篇也都有详细说过,每个人情况不同,找线上线下旅行社问是最方便不过了,我找的某宝代办,走的优质客户通道,减免一些材料,费用是298元。

关于换钱:一般我都是按照两个人一天1000人民币的花费来计算的,北海道吃东西相比东京大阪便宜点,所以到后面略有结余,所以后半程有几个酒店的住宿费都是直接给的现金。具体开销会在“花费清单”里详细说哈~

关于WIFI:因为是年后,之前一直订的环球漫游价格一直都很高下不来,突然发现之前办签证的地方可以申请免费的wifi,也就大胆尝试下新的wifi品牌,还不错,续航很长但是信号还是没有之前的环球漫游好。

关于APP:依旧是google map和换乘案内,想坐错车都难啊,后者查询日本铁路交通换乘信息,各种火车和汽车时刻表,非常方便。

• 地址:Higashi 1-3, Kita 4 Jo, Chuo-ku,中央区,札幌,北海道,日本
  • 简介:札幌蒙特利酒店客房设计精美,装饰以独特的欧式风格,清淡柔和的色调创造了极其舒适的居住环境。 札幌蒙特利酒店配有现代先进的高速网络连接,为商务旅客提供了理想的工作场所。 蒙特利酒店集团旗下的所有酒店,已开

因为这次11个晚上,辗转了9个地方,所以就单独拿出来说了,因为日本卫生间大都一个模式,有浴缸的干湿分离,我这里就不放照片了,全部放到之后的游记啦~这次我也算是用了个新的订房网站E路东瀛,对于我这种墨守陈规的人来说也不容易哈哈哈~主要还是会比较房价哪个划算找哪个订~

北海道是依赖JR铁路的一个地区,所以在北海道预定酒店的时候请务必遵循一个原则,那就是一定要靠近JR站,特别是冬天,在雪地里拖行李这件事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的~即使是在札幌这样的城市,不要以为靠近地铁站就行了,地铁走走和换乘也是真的会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比如札幌的大通站,两条线换乘距离也是蛮长的,地铁札幌站和JR札幌站走走也有一点距离的。其他城市没有地铁也就更不用说了。

冰雪节期间札幌的住宿有多紧张?我不会告诉你,我8月份要预定2017年2月份札幌的酒店已经万分困难,价格高不说,札幌站附近的都基本没有了,我都订不到我想住的酒店连续三晚,冰雪节期间的价格真的要比平时高出要高出将近一倍都不止!比如下面的札幌蒙特利酒店,我住的是1100+元一晚的,看了看3月底,只要442人民币。。。想要凑冰雪节热闹的成本和代价啊~~~

札幌:札幌蒙特利酒店 Hotel Monterey Sapporo

推荐指数:★★★★★

预定方式: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monterey-sapporo.zh-cn.html?aid=1212292;label=baidu-le6d%2A9uDS1luhylaH1d3ug-14334274360;sid=549f1746282e41e62383d4ea75488a25

价格:标准房 25600日币/每晚(折合1550.96人民币)

双人间 19600日币/每晚(折合1187.46人民币)

优点:房间很大,欧式风格很赞很喜欢,距离JR札幌站很近非常方便。

缺点:其实没有什么缺点,只是冰雪节期间价格太高太高了,高的没有任何参考价值!1晚抵4晚。。。

说起来都是泪!8月份订的时候就订不到最便宜的双人间连续三晚,我之前看人家2年前冬天的游记说房费是500多元,当时我觉得大概物价和汇率都涨了又是冰雪节,所以我们现在差不多1100多元的样子也能接受,但是第一晚怎么都订不到距离札幌站近又要距离这个酒店近的替补酒店。本来是订了东横INN北口的,也只能订到两间单人房,距离蒙特利酒店近的那家东横INN南口也全部被订完了。在临出发的前一个礼拜,看到蒙特利酒店放出一间标准间的房型,1500多元,最后还是决定贵就贵一点吧!节省了搬来搬去的时间和精力,事后还是觉得这个决定很明智。这次前前后后在这个酒店住了4个晚上,除了第一个晚上是标准间双床,其他三晚都是双人间单床。但是同样的双人间房型也是不同的,我们札幌最后一晚住的就明显比之前同价位的要大要好~如果你主要玩札幌,不怎么移动,其实薄野站附近也有很多选择,那里比较热闹,市中心的感觉。

札幌蒙特利酒店(Hotel Monterey Sapporo)图片

第一天晚上的标准间

第二晚和第三晚住的双人间

最后一晚住的双人间

登别温泉第一泷本馆

登别:第一泷本馆 Noboribetsu Onsen Dai-Ichi Takimotokan

推荐指数:★★★★

预定方式: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842622.html?IsReposted=842622&CheckIn=2017-02-12&CheckOut=2017-02-13&Rooms=1

价格:和室房无浴室 1580人民币/每晚

优点:房间很大,交通方便门口就有车站,靠近温泉商业街,距离地狱谷也非常近,硫磺温泉很正宗。

缺点:总体性价比偏低,房间内空调实在太热太干了。

酒店有班车从札幌站接送客人,只要500日币哦!但是时间不太好,札幌站出发要下午14点,而从酒店出发则是早上10点,坐JR特急是3980日币,普通车是2160日币,巴士是1960日币。本来是预定的石水亭温泉酒店的,后来看到人家说和照片有差距,我也没想换,后来看到有人推荐第一泷本馆,我就一直在两家里面纠结纠结。后来看到了登别温泉街的地图才决定换成了第一泷本馆,因为石水亭距离温泉街比较远,是巴士的终点站,看着距离挺远,不太适合我们只有一天时间玩耍的人,所以最后在在携程订了,因为我有礼品卡,所以选择了在携程预订,抵扣一下比较划算。酒店很大,店大当然客人也很多,各种不同的房间在不同的楼里,我们订了最便宜的房间,没有浴室,早餐和晚餐都是自助的,早餐味道比较好,用餐的人并不多,空间很宽敞。晚餐的时候会有人来为你铺床,晚上澡堂子里国人比较多,早上就日本人和韩国人比较多,洗澡的水似乎也含有硫磺,因为我洗完澡发现手上的银链变成了黄色,太正宗了!室内温泉有7个汤池,还有四个室外的汤。房间内好热好热,感觉一晚上就要被烘干了,暖气已经开了最低,睡前喝了很多很多水,早上起来都渴的不行。

• 地址:12-6 Toyokawa-cho,函馆,北海道,日本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函馆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函馆湾La Vista酒店(La Vista Hakodate Bay)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JR函馆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0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函馆高田屋嘉兵卫资料馆、金森仓库和西波止场均可步行很短

函馆:LA VISTA 函馆湾酒店 La Vista Hakodate Bay

推荐指数:★★★★

预定方式: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1611037/

价格:双人双床房 22,680日币/每晚(折合1405.48人民币)

优点:传说中日本第一的自助早餐,距离JR站距离不远,步行10分钟,和金森仓库距离很近。

缺点:房间比较小,顶楼的温泉+澡堂比较旧且小,硬件很一般,感觉房价全都在早餐里了。

相信你看了很多北海道的游记里,大部分到函馆来的人,都选择了LA VISTA酒店,原因也是清一色因为传说中日本第一的自助早餐。这家酒店的一大特色就是自助早餐,原本很期待的顶楼温泉实在有点令人失望。不过我还是会推荐你来函馆选择这一家哦~之前看人家说这家酒店非常热门,要提前3个月就订,所以我也一直很紧张,后来发现其实并不难,因为我本来是携程订的,后来发现E路东瀛更便宜一点,在出发前一个星期重新订了。附近有个函馆美食俱乐部,不怕晚上没有东西吃,距离金森仓库群和明治馆都非常近,门口就有循环巴士站。

拉碧斯达函馆湾(La Vista Hakodate Bay)图片
  • 地址:22-15 Hourai-cho, Hakodate-shi, Hokkaido,函馆,北海道,日本
  • 简介:若想要游览函馆,函馆WBF格兰大酒店(Hotel WBF Grande Hakodate)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出发,至JR函馆站仅有1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北海道坂本龙马纪念馆、元町和函馆市地区交流中心都离酒店不远。

函馆:函馆WBF大酒店 Hotel WBF Grande Hakodate

推荐指数:★★★★

预定方式: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hakodate-grand-hotel.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sid=dfd28fe4ee29a9cbfc023ef07bcfe9dd

价格:标准双人间 7000日币/每晚(折合421.21人民币)

优点:性价比非常高,价格便宜房间并不是太小。

缺点:整体位置稍微偏远了一点,距离JR站也有点远。因为和LA VISTA距离中间有电车的马路主干道差不多远。

因为我要在函馆住两个晚上,觉得LA VISTA是必须体验一把的,但连住两晚,连吃两天自助早餐也没有什么很大的意思,而且第二个早上想要去函馆朝市吃早饭,所以决定第二个晚上换一家距离不远的酒店,于是就选择了这一家,这家性价比真的可以。预算吃紧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这一家。前台给的房间号是我的生日,哈哈,所以好感蹭蹭蹭往上~

函馆WBF格兰大酒店(Hotel WBF Grande Hakodate)图片
  • 地址:Tomamu,Azanaka,Shimukappu-mura,Yuhutsu-gun,占冠村,北海道,日本
  • 简介:星野TOMAMU度假村是日本著名酒店管理集团星野集团旗下最大的综合型度假村,度假村位于北海道中央的Tomamu地区,是北海道地区一个JR线直达的度假村。Risonare是星野集团旗下家庭型亲子度假村品牌,Risonare位于星野TO

星野:星野TOMAMU度假村 Hoshino Resorts TOMAMU

推荐指数:★★★★★

预定方式:http://www.snowtomamu.jp/winter/zh/reserve/

价格:塔娃大酒店 标准双人间 24000日币/每晚(折合1565.42人民币)

优点:入住时被免费升级到了最高级的套房,惊喜感满满!房间无敌景观,满满的优点这里写不完了,正文再聊!

缺点:虽然去度假村各个地方有短驳车接送,但是总觉得微笑海滩和木林之汤距离酒店有点远,不是很方便。套房房间虽然很大,但是感觉硬件略显陈旧。

房间是在官网预定的,当时是觉得官网的价格比较便宜,入住的时候被升级最大的套房,之后找了一个中国的工作人员求证了一下,她说房间紧张的时候,会优先升级官网订房的客人,所以官网订房还是很有保障和优势的(同一天偶遇了一个朋友,她们是三对夫妻被升级了三间5人房,也是跪了)。星野度假村有两个酒店,分别是RISONARE Tomamu和Tomamu The Tower(塔娃大酒店),一般大家住的都是后者。塔娃也是度假村的中心,去哪里都会比较近一点。官网预定有两个套餐,含早餐的房间套餐和包含早餐和滑雪缆车票的房间套餐,都可以享受微笑海滩和木林之汤。因为我们只住一个晚上,度假村太多好玩的了,应该是没有时间去学滑雪的,所以没有订有滑雪缆车票的套餐,需要注意的是没有滑雪装备也是不允许坐滑雪缆车的,不要以为可以坐上去看看再坐下来哦!我觉得TOMAMU这个地方,应该是因为星野集团去开的度假村才有了星野这个名字吧!原本是一块很荒芜的地方,什么都没有,现在就不同啦~每班火车到,都会有酒店有班车等在那里载人和行李去度假村,这地方也不要妄想自己去哦~这个度假村要说的太多了,还是后面慢慢再说吧!

北海道星野Risonare Tomamu大酒店(Hoshino Resorts Risonare Tomamu Hotel Hokkaido)图片
  • 电话:0081-166-260510
  • 地址:9-50-1 Ichijodori,旭川,北海道,日本
  • 简介:若想要游览旭川,北海道旭川庭院酒店(Court Hotel Asahikawa Hokkaido)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地处便捷区域,距离旭川国际机场仅13km,距离旭川站仅300m。包括Asahikawa Gojo Catholic Church、高砂酒造和

旭川:旭川庭院酒店 Court Hotel Asahikawa

推荐指数:★★★★★

预定方式: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court-asahikawa.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496732;sid=dfd28fe4ee29a9cbfc023ef07bcfe9dd

价格:双人间 4400日币/每晚(折合264.76人民币)

优点:价格便宜,位置方便,适合过度凑合住住。在日本住到200多人民币的酒店,而且距离JR很近,还挑什么?

缺点:房间实在太热了。

旭川:旭川藤田观光华盛顿酒店 Fujita Kanko Washington Hotel Asahikawa

推荐指数:★★★★★

预定方式: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1107017/

价格:双人中床房 5000日币/每晚(折合305.94人民币)

优点:价格便宜,位置方便,适合过度凑合住住,比前者距离JR站更近。

缺点:插头不是很好,桌面上的插头插拖线板没电。

这两个酒店放在一起讲,是因为当我需要在旭川2月16日住一晚的,因为很晚从星野出发到旭川,很晚才会到酒店,只是睡一觉而已。我就在庭院酒店和藤田酒店之间纠结,因为评价都不错,价格也差不多,看地图距离JR站都5分钟的路程,都想住住看。本来2月18日,我要去富良野森的计时和看晚上的精灵露台,原本想要直接就住新富良野王子酒店,房价实在太贵了居然要3000多人民币,准备晚上住富良野站旁的自然酒店,差不多900人民币,后来想想我就晚上拍拍照,冬天天黑的也早,我也不会在雪地里拍几小时啊,我一样要打车到JR富良野站,那我住富良野站旁边无所事事还不如赶回旭川住,反正第二天也要从旭川回札幌,关键旭川酒店只要300多!!!我查了最后一班从富良野出发去旭川的JR,一看最晚一班车是20:44,完全来得及~

为什么两个酒店在两个网站订?因为我查了一下16日晚和18日晚,两个酒店在两个网站的价格,16日,庭院酒店在booking上便宜;18日,藤田酒店在E路东瀛便宜,所以就这样订啦,实在太精打细算有没有?!因为18日是周六,所以藤田的价格看上去比我16日住的庭院要贵,其实两个酒店价格在一样的日子里真的是基本持平的,各方面都差不多,但是从距离上还是藤田酒店有优势,出门就是马路,过一个马路就能进去旭川站旁的购物中心了,星巴克muji什么都有,走过购物中心才到旭川站。而庭院酒店呢,就大概比藤田远一个路口吧!旭川站也是惊喜我了,原本觉得周边的酒店都很便宜,而且除了旭山动物园又没有什么景点,估计旭川很小很落后,然后旭川站可大可新了!所以从性价比来说,两家都是5星推荐给大家!

北海道旭川庭院酒店(Court Hotel Asahikawa Hokkaido)图片

旭川庭院酒店

旭川藤田观光华盛顿酒店,忘记拍厕所了

美瑛Jacatra民宿

美瑛:美瑛Jacatra民宿

推荐指数:★★★★

预定方式:http://www.biei-jacatra.jp ;有英文页面

价格:小别墅A 13800日币/人/每晚,包含早晚餐,预定时需paypal支付预约金1500日币/人,现场只能现金。

优点:小别墅私人空间很赞,风景很好,晚餐的成吉思汗烤肉很好吃。

缺点:价格偏贵,外国人订会比日本人订要贵一点。晚餐吃烤肉但是没有排烟设备,一整个屋子都是油烟味有点崩溃。从小别墅到主楼吃早饭吃晚餐和check in都要换鞋,穿了厚重雪靴换鞋的时候崩溃到不行,解鞋带都要好久好久。

冬天的美瑛没有公共交通,所以如果你要去美瑛,就一定要选择有photo tour的民宿。冬天的美瑛除了去拍照也没有别的什么好玩了,所以必须有车载你去,不然寸步难行。我在看了一篇游记后推荐选择了Jacatra,提前了三个月预定。Jacatra民宿有主楼和四个小别墅,主楼里面有好几个房间,都需要用公共的卫生间和浴室(排队轮流)。小别墅里也只有A和C是有自己的卫生间和浴室,B和D则只有卫生间,A只能住2人,其他别墅可以住4-5人。因为浴室的原因,所以我们选择了住在小别墅A。详情在网站上都有详细介绍哒~

Photo tour基本每个住客都会参加,晚上还有别的夜晚的青池活动似乎参与度不高。Photo tour的价格是5000日币/人,价格不算便宜,不是每天都有需要自己看好时间。早上9点出发,中间会有两个休息站,给你上厕所和买一些纪念品及农产品,去的拍照点差不多有10个。大约下午13点会送你到美瑛站,就算结束啦~一开始觉得时间还挺多的,但是实际操作下来,时间过得也挺快的,每个点拍照时间也不会很长,但基本也能拍够,我们当时因为气温太低风雪太大,到后来有的人都不想下车了。我还是硬着头皮全程下车,有好几次上车的时候觉得自己的手都要冷的掉下来了。

老板和老板娘还有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有一个小哥英语也挺好的,还有三只可爱的狗狗,在雪地里奔跑实在太可爱了。美瑛是我们全程住宿花费最贵的地方啦~算上之前支付的订金,总的花费37600日币,虽然心里有底但是看到账单的时候还是惊了一下子。小别墅A只可住2人,每个人12500日币,早餐包含在房费内,晚餐每个人1300日币。

我们的小别墅A

主楼

北海道交通

去日本最大的难题其实不是语言,而是交通。相比关西的交通,JR和各种私铁还有各种五花八门的票券,很多人都会问我要不要买这个那个票券,买什么票券最划算。北海道的交通就显得简单得多了,特别是冬天,很多巴士也会停运。日本的交通是真心贵,我本来想在北海道再多玩几天,总想玩足15天,但是算算移动成本真的是觉得吃不消。因为北海道本来就是每个地方可玩景点不多,但好玩的地方多又很分散,需要频繁的移动,这交通费就不得了了,跑来跑去的车费一眨眼就可能赶上一张飞机票了。

JR铁路

北海道主要依靠JR的铁路,没有各种私铁近铁,所以你要考虑的票券只有“要不要买北海道JR PASS通票”,“要买几日票?”那就需要你跟着我拿着计算机来计算一下啦!当然还有巴士,其实道央和道南巴士的利用率不高,所以这边就先不说了。

北海道JR官网: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railpass/index.html ;(中文的)

雅虎日本线路查询:http://transit.yahoo.co.jp

官网上也有时刻表,但是那种表格式的保证你看了就头晕,我还是推荐用手机上的换乘案内冬季和夏季的时刻表是不一样的,冬季的时刻表是12月份出来。这个需要注意一下哦!

下图看不清可以点击大图或者直接点这个链接: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table/route_map.pdf

真是密密麻麻的北海道铁路啊~北海道的交通没有东京方便,一定要看好时间出发,一错过就要等好久。一般去大城市的JR一小时一班,有的地方错过一班就是要等2个小时或以上哦!所以时间一定看好~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北海道JR PASS有几种和价格。北海道JR PASS分别有3日,5日,7日和任选4日,其中任选4日和5日连用的价格是一样。有个JR PASS就可以搭乘北海道范围内所有种类的JR,。不包含新干线。我是在某宝旅行社代买的哦!因为一直以为JR PASS只能在日本国外买,后来发现北海道的JR PASS似乎也可以现场购买。

请注意JR PASS是需要走人工检票通道哦!不是拿着票去机器上刷,在验票口出示JR PASS就可进站坐车,如果是路途比较远的,有时间可以去售票区用JR PASS去换指定席的车票。如果不换票就直接到自由席排队就好了。可能有的朋友会担心座位的问题,不去换指定席的票,就只能在自由席车厢坐车。也就是说保证你能上车但是不保证你有座位。要是想要座位的话,需要提前上车前去售票处换指定席的位子,热门的路线建议提前几天去,我这次的座位基本都是提前十几分钟在车站售票处换指定席的票子,只有从函馆去星野TOMAMU的那次,是一下飞机就去换好指定席的,其实旅途中行程时间的不可控性太多了,也就那一天是我唯一可以确定出发时间车次,哈哈~

当然手里有JR PASS肯定要尽量坐指定席嘛,比较划算,而且指定席的座位会比较舒服哦!我当时按照自由席算下来,JR PASS并没有便宜太多,但是买了还是划算的,毕竟可以坐指定席,且拿票进出站也很方便。我在札幌和小樽的前三天是不需要用JR PASS的,后面的行程都需要用到,但是算来算去,总有一天无法包含在内,分别是札幌-登别和旭川-札幌,后者比前者大概贵了300日币,所以我就选择包了后者,札幌-登别还是自己买票去了,买票的时候还是蛮心疼的。从札幌去登别的故事也是说来话长,反反复复的纠结和奔跑真是记忆犹新,留在后面再说那最后一秒赶上车的故事吧!

其他车费

可能看到下面的价格,你可能还是没有什么概念,我来给你列出几个车费作为参考哦~

札幌-新千岁机场 1070日币

札幌-小樽 640日币

美瑛-富良野 640日币

札幌-旭川 特急4290日币

札幌-登别 特急3960日币/普车2160日币

札幌-函馆 特急8310日币

以上价格都是自由席的,如果自己买票需要指定席的,就在价格上再加520日币。你可以简单的感受一下再、在北海道移动的价格,和你到底需不需要买JR PASS?简单粗暴的说,如果你不去函馆而且打个来回,那JR PASS很难回本,但也有例外情况哦!至于买几天的,就麻烦你自己按照自己的行程,把车票就写下来加一加哦!

札幌-小樽Welcome Pass

小樽Welcome Pass介绍: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railpass/welcome.html

以外国旅行者为对象,可以在一天内自由乘坐札幌-小樽之间的JR,还包含一张札幌地铁一日票(830日币)还是挺划算的。因为我想一般到北海道玩的小伙伴,每个人都会去小樽的吧!售价为1700日币,你可以在新千岁机场买也可以到札幌站买,买的时候需要告诉去小樽的日期。不过看到官网说,售票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这段可能以后就会删掉,因为没有参考价值啦~所以也不多做介绍啦~

札幌-小樽Welcome Pass图片
札幌-旭川

札幌-旭川 旭山动物园号套票

JR旭山动物园号介绍: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ravel/asahiyamazoo/index.html

旭山动物园官网:http://www.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generalinformation/index.html

很遗憾从11月-2月都停运,没能坐到。一开始想要从旭川回札幌,就是为了坐一下这个车呢~不过我也不知道JR PASS能不能坐这个“旭山动物园号”,旭山动物园套票6130日币,内含札幌往返旭川的“旭山动物园号”特急列车自由席车票+旭川站到旭山动物园来回巴士票+旭山动物园门票。请注意很多人都喜欢说旭川动物园,其实不是哦!其实是旭山动物园哦!我一直以为动物园就在旭川站附近,然而并不是,需要从旭川站坐巴士30-40分钟才能到旭山动物园哦!

札幌-旭川 图片
花费清单

【出行时间】:20157年2月9日—2月20日 一共12天。

这次依旧按照一天1000人民币的计划来兑换日币的,因为美瑛的住宿部分只能付现金,旅途中段又觉得钱还有富足,所以还支付了两次酒店费用。到后面现金略有紧张,部分餐饮拉卡,回来算一下账,平衡一下看这点钱也是绰绰有余了。

【全程花费】:现金+信用卡 不算上购物和带回来吃的

1,机票:6848元/2人。

2,住宿:12113.17元/2人,这次行程也是第一次住宿的将近占了总开销的一半,一来是札幌冰雪节的住宿费偏高,其次就是美瑛星野价格也不便宜,即使旭川和函馆使劲往便宜的住,也拉不回来了。

3,签证:588元/2人。

4,交通:4062.86/2人,包含出行前买的JR PASS还有美瑛photo tour也算在里面了

5,门票杂费:1199元/2人,各类门票和寄存的费用,主要是熊牧场的缆车门票费和函馆山的缆车门票费。

6,吃喝:5479.11元/2人,这部分就是丰俭由人了,我们吃的最贵的应该是蟹本家和两顿小樽寿司。

全程花费RMB30290.14元,人均RMB15145.07元

现金部分,我们兑换了20w日币,12232.2人民币,加上之前旅行用剩下的一些日币和购物退税所得的现金。现金用于部分酒店费用,交通,门票杂费和吃喝。我大致算了一下,算给自己看的哈,并没有什么大的参考价值。

现金部分:

住宿:36000

交通:20500

门票杂费:19604

吃喝:63189

部分购物:55051

冬天去北海道应该注意什么

一个南方的孩子,出发前我也是很焦虑,怕冷的小伙伴比我还纠结。第一次去下大雪的地方,我们到底应该穿什么?虽然很多人北海道回来和我说了,一点都不冷,北方的干冷和上海的湿冷真的没法比。在自己去过以后,我觉得在上海,只要接近零度我就会冷的浑身哆嗦,穿多少都觉得冷爆了。在北海道零度左右的体感差不多是南方十度的感觉,要到零下6度的时候,露在外面的手会生理性的疼,需要戴手套,但是体感并不冷。北海道的室内热爆了,热到你每次到室外都觉得太爽太舒服了。最神奇的是在上海平时是不喝冰水冷水的,但是在北海道我居然可以在雪地里边走边喝冰的饮料,每天早起来就直接喝冷水,我还特意带了500ml的保温杯,最后一次没用到简直就是累赘啊。。。。

我觉得在冬天出行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插播一下北海道必吃美食哈!基本上就是拉面,汤咖喱,成吉思汗烤肉,螃蟹会宴。

北海道的拉面基本上分为3中,札幌的味增拉面,函馆的盐味拉面,旭川的酱油拉面,个人比较喜欢酱油拉面,不过每家店的酱油拉面都不太一样,我最喜欢旭山动物园的酱油拉面。

北海道的汤咖喱都非常无敌好吃,很有特色,我吃了两家,随后会介绍。

成吉思汗烤肉不是一家餐厅的名字,是一种烤肉的名字,似乎只有北海道才有,似乎只有烤羊肉,似乎只有北海道才吃羊肉。=,但是这边的羊肉真的一点味道都没有哦!建议尝试一下,成吉思汗烤肉有不同的店,我吃的是旭川的大黑屋。

螃蟹宴在日本称为螃蟹会席,一般会上8-10道菜,基本都是由螃蟹做成的。北海道比较有名的就是蟹本家和蟹将军,其实我觉得和大阪的蟹道乐差不多,就是价格便宜一点,更新鲜吧。

1,女生千万不要穿UGG,UGG在浅的雪里走走没有问题,但是遇到结了冰的地就非常非常滑,有个小伙伴告诉我,她朋友穿了UGG连地狱谷都走不过去,因为太滑了,而且UGG不防水哦!如果走在比较厚的雪地里,不一会儿就湿掉。在札幌的马路上雪不会很深,不是每个地方都是大城市不停有人铲雪的,比如在美瑛,这个雪真的是一脚踩下去就到膝盖啊!一点也不夸张!我穿的是Sorel北极熊,今年特别热门,话说在日本,真的很多人很多人穿这个牌子的鞋子,不管是外国游客和当地工作的人,感觉是人手一双。不过这个鞋子防水是真心好但是也不算太防滑。也可以去超市买那种塑胶的绑在鞋底的钉子,也是应急之法。

2,想要去拍好看照片的妹子们,请穿鲜艳的外套,个人觉得红色最佳。冬天的北海道主色调就是白色和灰色,如果还是一身很素很暗的颜色,想想都知道什么效果,摄影高手请忽略哈!我是一个不太适合大面积穿鲜艳颜色的人,所以我选择了大红色的围巾哈~红色的确是雪地里的点睛之笔啊~如果你要凹造型拍照的,那帽子围巾手套也请你多带几套哦!

3,千万不要穿太多!请穿多层方便穿脱的衣服,不要穿太厚。我的建议是,一件棉的贴身打底衫,一件内搭毛衣,一件羽绒服就足够了!北海道的室内是你想象不到的热!建议衣服领子不要太高,尤其是脖子包很紧的那种,脖子还是靠围巾。室内包括JR车里真的会很热,不然热起来的时候真的是会燃烧的!当我一到札幌,就觉得简直光腿都没有问题啊!当时连围巾都没带,热的羽绒服都是敞开的,里面只有单穿的一件针织衫,真的不冷!好好说,我觉得牛仔裤单裤也是ok的,或者80D-200D厚度的连裤袜也是可以的,300D其实我觉得有点厚了,拍照显腿粗啊!

4,如果要玩雪进行室外滑雪活动,记得提前准备防水的滑雪服和裤子哦!手套也记得要带防水的那种,不然一玩雪一会儿就会湿掉。我们在星野玩了滑雪车下山后屁股都湿掉了哈哈~

5,记得要戴墨镜!雪地里反光还是很厉害的,为了保护眼睛和拍照成功率,记得戴上墨镜吧!

6,雪地里紫外线杀伤力也很大,请大家一定要涂好指数高的防晒霜哦!

7,伞还是需要带一把的。虽然一开始下雪的时候各种兴奋转圈玩雪,但是雪越下越大下的很久的时候,内心还是蛮崩溃的。。。有把伞遮一下还是比较好的。

8,防摔跤最好的方法就是两个人紧紧手钩在一起,我和小伙伴在好几段无敌滑的路上这样拯救了彼此好几回!不过还是在北海道神宫门口摔了一跤,我滑了一下在小伙伴的帮助下刚站稳,她滑了一下直接把我一起带倒了。。。因为没摔疼所以倒地以后我们两个人一起笑了很久。摔得还挺爽。。。

9,雪地里拖行李是很崩溃的一件事,感觉自己就是一个铲雪车。如果你和我一样需要频繁移动的,请你把大箱子寄存在酒店,带着背包或者小箱子出行吧,因为北海道有些地方的车站都没有电梯,搬箱子爬楼梯也是很吃力的。

10,在风雪大的地方,我觉得还是需要口罩或者面罩的,我在美瑛被北风吹了一上午脸都蜕皮了。。。其实每天晚上敷个面膜也是不错的选择,真的很干燥呢~

最后秀个旭山动物园的扭蛋,去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扭~

关于札幌冰雪节和小樽雪灯节

札幌冰雪节官网:http://www.snowfes.com/c/index.html

因为我这次是为了札幌冰雪节才决定去的北海道,所以这边稍微介绍一下,如果有兴趣去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一般来说札幌冰雪节呢在每个2月的第二周举行,为期一周左右。2017年的冰雪节是2月6日-2月12日,一共有三个会场,最大的会场在大通公园,其次是薄野会场,还有一个TSUDOME会场,主要是雪上的娱乐项目。我这次去了大通会场和薄野会场。建议大家自己提前计算好时间去订房间和机票,等官网放出时间的时候,一般地段比较好的房间就会很贵要么就是订完了哦!

大通会场就在大通站,薄野会场就在薄野站,TSUDOME会场在荣町站。

小樽雪灯之路官网:http://yukiakarinomichi.org

札幌冰雪节期间,小樽也会举行雪灯之路的活动,2017年雪灯之路的时间是2月3日-2月12日。有两条,一条就在小樽运河边,还有一条在走回JR小樽站的必经之路上,是和运河平行的一条小路。超级无敌好看的雪灯,当然这个路也是非一般的滑,最后有一个类似小迷宫的地方真的是滑了好几次,真的超级滑。我觉得雪灯每一个都很好看,好多都是用鲜花做的,想着这得从夏天就开始准备起来啊~因为雪很大,很多雪灯都会熄灭,就有好多工作人员不断给熄灭的雪灯重新点燃,周而复始,很辛苦必须点赞!

后来在旭川发现原来旭山动物园在差不多的时间也举办了动物园的雪灯节啊~很遗憾错过啦~而且动物园雪灯节期间夜间也开放到晚上20:30,很赞啊~

北海道给我的总体感觉

在第一次去日本之前,印象中的北海道是浪漫的,或是《情书》里的漫天白雪,或是《冲上云霄》里一望无际的花海,当时被富良野的花海给刷的满脸的向往。去过日本以后,因为各种物产让我对北海道的印象转换成了有好多又便宜又新鲜的美食的地方。没想到最后而最后,我最后却因为冬天的雪,来到了冬天的北海道。

去过的朋友和我说,北海道就是城乡结合部,看了大山看农场,晚上6,7点马路上就没人了,火车错过一班动不动要等两个小时。北海道在脑海中的概念也从遥不可及的女神变成了很接地气的女神经病,哈哈哈~出发前还特意看了大家一直都有说到的《鱼跃在花见》,张智霖真的是太帅了,以前的TVB三观也是很正,动不动就说我们中国人,看的我很唏嘘啊~还重新温习了一遍《情书》,还下载了《温柔时刻》,但是出发前没有看完。

来北海道以前是充满期待的,原以为应该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染鹅,现实总是给我暴击,没有特别喜欢也没有特别不喜欢。可能是各国游客太多了吧,日本游客也很多,所以这里的人也渐渐变得特别商业。很多人说北海道民风淳朴我是没感觉到。比如在函馆朝市,在一家店咨询海胆饭价格的时候,阿姨明明自己说的five hundred,我拿出手里原本就捏着的5个百元硬币,阿姨转头去拿计算机还和隔壁的阿姨说着什么,感觉是在嘲笑我们异想天开吧。。。可是明明她说5百的呀,并不是我们不懂行情,是真的误会了。而室内的那个函馆朝市就更不谈了,每经过一个摊位,阿姨就超级无敌热情的拉客和你说中文,用中文报价格给你听,标价500的苹果告诉你400,告诉你买草莓和苹果可以给你优惠多少钱,就非常非常商业,感觉是那种卖不掉硬推给你的那种。我也是第一次在日本遇到买东西可以讨价还价的地方,最后我还发现我买的那盒草莓粒有一个发霉的很厉害了,令人有点失望。

撇开那些,不管怎么说,北海道还是值得去的,其中的滋味也只有每个人自己走过以后慢慢体会,每个人所获得的旅行体验,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不同的人去同一个地方,感受也会是完全不同的。本来也想总结我自己版本的去北海道要做的十件事,后来觉得自己这次冬天去,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所以先不写了~

原本脑海中与北海道的第一次见面应该是夏日的富良野,大片的花海才是我脑海中北海道。其实我以前挺不喜欢寒冷的地方,可能因为我比较怕冷吧~直到有一天看到了札幌冰雪节的介绍,就一股脑的决定一定要到冬天到北海道看冰雪节,于是我就在最冷的一个季节踏上了这个北之大地。

如果有人能够耐心的读完,或帮助到你或感同身受,真的是再开心不过的事啊!

Day1:上海-东京-札幌 札幌冰雪节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第一次做红眼航班还要转机,心里也没有底,很怕一到北海道就累趴下。8号晚上提前挺多就出发去机场啦~半夜的浦东机场也挺热闹的~我们的航班是倒数第二班~

• 开放时间:06:30~23:30连续营业
  • 电话:021-68346686 15800701188
  • 地址:浦东新区浦东国际机场1号/2号航站楼(近机场中路)
  • 简介:价格便宜,品牌多,喜爱购物的,就一定不要错过。

浦东T2机场的日上免税店,两家店会轮流加班到凌晨1点,但是有一部分是不营业的,大家请注意咯~

灰机餐

准时登机,就等着吃饭,想要吃了饭赶紧睡觉,ANA的飞机餐水准是下降了,一直都无法超越我第一次坐ANA时吃的~可能是我变挑剔了吧,哈哈哈~味道和其他比比还是不错滴~

• 电话:+81 3-5757-8111
  • 简介:东京羽田国际航空港,又称东京国际机场,以营运日本国内航线为主。离东京市区较近,是日本规模最大的机场。

日本时间早上5点到了东京羽田机场,和我们的飞机说拜拜~

拿完行李出关后往右边走,找到这个柜台再次托运自己的行李

然后继续往前走,就会看到有安检门,不用怕走错,因为你给安检人员看机票的,他接过去扫一扫,基本没问题你没有找错地方~然后顺着路一直走,就会到巴士候车处,这边都是ANA和日本航空自己的短驳巴士。应该出机场也有公共的短驳巴士往返国内线和国际线的。

日本国内的航班也是很多很密集的~原谅我没见过世面

看到饮料机就走不动啦~赶紧喝起来

其实我们有很充足的时间,坐进去吃个早饭的,就在登机口旁边,但是当时看看距离起飞还有半个小时哦!好紧张啊怕来不及就打包了一个三明治准备上飞机吃的。结果等了好久呀。。。关键是飞机看上去不大,但是登机的人好多好多哦!而且我们又是很靠前的座位,先让座位靠后的乘客登机,所以我们等了好久。

完全没想到那么多人都是和我们一班飞机啊~

7点多的时候我们总算登机啦!赶紧把三明治吃了,好饿~我们这一程的飞机是不提供餐食的,只有喝的。

东京在下雨呢,雨量还不小,早上7点15分就起飞咯~期待北海道~

to北海道

一路上倒也很兴奋,居然也不太困了,一个多小时很快就到了

第一眼北海道

看到被大雪覆盖的陆地,别提多兴奋了

被白雪覆盖的农田~

• 电话:(81-01)23464126
  • 简介:出入札幌(北海道)的北海道最大的机场,位于北海道千岁市和苫小牧市的交接处,被称为北海道的空中玄关。机场除了和日本国内30个城市有直达航线之外,和国际诸多主要城市也有直达航线。

北海道是晴天,天还是记忆中的蓝色~

滑行中廊桥上非常敬业的工作人员

下了飞机拿好行李就顺着指示走,走到JR新千岁空港站,曾经一度以为机场就在札幌,其实并不是哦!坐JR大概也要半个多小时~车次不算太密集,大约半小时会发车一班

拿着网上买的北海道JR PASS,需要去换票的哦~排队的人不算太多,但是会耗很多时间,因为有的人自己完全不做攻略,到了那里把自己的行程报给人家,然后工作人员算价格告诉他应该怎么买。。。既然自己不觉得浪费时间,那我也无话可说啦~我以前我看到有人说,有些人这样一坐就是1-2小时。。。

服务台有3个工作人员,我去的时候都是日本人但是都会汉语,交流问题不大。我很傻的就直接去排队了,没有看到入口处有个拿好的机器啊!我前面的男生也没有拿,我们就这样排了好一会儿!结果我们后面的人拿了号码,我们才发现,后来工作人员来给我们发号码了,按照号码接待,乃么排在我们后面的人就这样先去弄票子了,只能怪自己太傻。。。

以前很多游记都会说,把所有行程的指定席车票一口气换好,比较节约时间,不用每次都去排队换票子。其实当时我就觉得旅途中会有很多不确定性,很多时候我并不能准确的决定,我到底坐哪一班车。然后我看到现在有这样的告示,在新千岁机场站,每次只给每组旅客选一次座位。我觉得这个非常人性化,大大节约了排队等候的时间哦!因为我很怕从函馆-星野那天晚了会没有位置,所以我就把决定先把这一车程的票给搞定。

应该是为了方便沟通,黑板上贴满了中日文翻译的纸

其实很多车票,你不一定要在新千岁机场站搞定,你去札幌站也能买这些票子的哦!如果排队的人多,不妨就先去札幌哈~反正我都排队换票了,我就干脆把之后的小樽Welcome Pass一起给买了,把去札幌的车票也给买了。

这张地图还蛮有用的,告诉你从机场出发去以下地方所需的时间。其实我排队快排到的时候,突然醒过来,我应该也是可以去札幌站换票的,因为我本来今天就用不到JR PASS。。。我之后几天在札幌站都可以搞定。。。可能也是因为睡眠不足,所以脑子反应挺迟钝的,加上没有取号的原因,真的是白白浪费了很多时间。

旭山动物园号,11月-2月都停运,希望下次能够做到吧!

to 札幌
to 札幌图片

从从排队去换JR PASS到最后坐上了去札幌的车,大约花了50多分钟,真是说多了都是泪。一路从飞机下来我的羽绒服都在箱子里,就穿了一件羊毛的针织衫和打底的一件针织衫。然后在车厢里热的抓狂,但是看到满眼的堆雪,真的是兴奋到不行。。。哈哈

车厢的玻璃超级脏。。。

车票拍拍~

札幌雪景

出了札幌站,小伙伴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不冷诶!怎么一点都不冷!还没有上海那天晚上回家的时候冷诶!

太阳很大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但是雪都不会融化诶~赶紧冲向了雪地大把的玩起来~从来没有捏过那么多的雪!

一脚踩下去,哇哇哇!好爽啊!!!

这条路上蛮多冰雪的,拖箱子走起来挺不容易的,也很滑,远处就是蒙特利酒店啦!前面在JR上进站前就看到了。

外貌看上很赞吧!也是我在日本住过最有特色的酒店,很满意!

酒店大堂有个休息区,写着不能饮食。因为我坐了通宵飞机,脸都没洗又不能进房间。只能在这里把箱子盘一盘,把包里一些用不到的东西塞进箱子寄存。然后去洗手间把脸洗一下,擦点面霜,顺便擦个口红。然鹅,当我涂乳液的时候工作人员过来和我说,这边是公共场所,不可以化妆。。。EXM 黑人问号脸???讲真,我还是无法习惯端坐在洗手间,悠然自得的护肤化妆。。。不管洗手间再干净我总是匆匆来匆匆走,不喜欢多逗留啊。。。我就是擦个面霜而已。。。就来阻止我,好吧,这件事令我北海道的第一天就有点不爽。其实我已经搞得差不多了,就擦个口红而已嘛。。。

买买买

搞定了自己的形象,就去札幌站买买买了,以前都是最后一天买买买,这次换了换顺序,先买起来哈!

很好看的钟

可爱的鸽子

在雪里找东西吃的鸽子,外国的鸟都是不怕人的。

好吃的巧克力冰激凌

在大丸百货买好东西去楼上退税,看到大家都在排队买这个冰淇淋吃,因为马上就要情人节了,所以都是巧克力元素的,我们也凑个热闹买一个吃吃。

最帅的小帅哥

坐着吃东西的时候,我遇到了在北海道看到过最帅的小帅哥!!!之前在东京也看到过两个很帅的,但是这个有点美了啊~

买完东西,东西很重放回酒店,时间也正好可以拿房卡了~我们的行李已经送进房间了~标准间双床~

也算有点景观吧!能够看到札幌电视塔

电梯都是很复古的style

指针也非常复古,超级喜欢这些细节

to 北海道大学

放好东西休息一下下立马再次出发啦!下一站是北海道大学哦~

to 北海道大学图片
札幌的711

路过711,看到了限定走不动了,赶紧买了一瓶喝起来,在超市里一口气喝完,超爽~实在是太干太渴了

这里有好多日本其他地方没有卖的牛奶,赶紧买了喝起来~当水喝

kinotoya bake

之前mark要吃的芝士蛋挞,就在JR札幌站内,味道的确不错,奶香味很浓郁。

kinotoya bake图片
咯吱咯吱的积雪

札幌站北口出来,完全和南口完全不一样,南口真的很热闹,而北口就清净很多,让我想起了当时大阪梅田站的样子。看到两边堆的很高很高的雪地,就一个箭步飞上去了!使劲的玩使劲的踩~

一脚踏进雪地里就到膝盖啦~

边走边喝冰牛奶

• 电话:+81 11-716-2111
  • 地址:5 Chome Kita 8 Jōnishi Kita Ward, Sapporo, Hokkaido Prefecture 060-0808 日本
  • 简介:北海道大学起源于1876年设立的札幌农学校,后改为北海道帝国大学。

北海道大学没有特别明确的一个围墙,走啊走就走到了~反正我一路走一路就是哇哇哇~

你们说怎么滴水滴水就变成了冰柱子~~~这哪天融化掉下来就。。。

然后我们发现我们是从边上进入了北海道大学,前面没路了,但是校园就在不远处,我们只能从这里滑下去了。。。

雪太深,就踩着人家的脚印走

乌鸦

第一天的札幌,天很蓝~

冬天都那么美的校园,不知道夏天会有多美~

• 开放时间:6-10月 09:30-16:30,11-5月 10:00-16:00
  • 电话:+81 -11-706-2658
  • 地址:日本札幌 060-0810Kita10jo Nishi 8jo, Kita-ku
  • 简介:其中大型恐龙「日本龙」化石、自明治时代至今世界范围内大型鱼类标本等,是综合博物馆代表性的藏品。

晚上了而且前面玩雪玩的有点冷了,正好路过北海道大学的博物馆,进去暖和暖和~接着我们的目标是去找北海道大学食堂吃完饭~

虽然博物馆都是日文看不懂,但是也能感受到虽然我们国家现在各方面是很发达的,但是在一些软实力上差距还是很大的,希望我们能够从内心里越来越强大吧!

小木屋做的很精致

植物的标本很好看,价格也不算便宜所以就没有入手~

看到传说中的札幌农学校的饼干,赶紧买了一盒,本来觉得很稀奇的,后来发现哪里都有卖。。。有人说比白色恋人好吃,但是我觉得奶香味太浓了,没有白色恋人好吃~

稍微逛了一圈出来天也差不多黑了

赶紧趁天还没黑,凹凹造型拍拍照~

北海道大学食堂(札幌)

北海道大学还是很大的,指示牌上没有写餐厅,我就google了一下找食堂在哪里,一看似乎就在不远处,看到一幢楼看着像办公楼,结果找进去一看果然是个食堂啊~哈哈~开心

食堂的价格真的是良心价啊~性价比超级无敌高啊!不光是食材,配料,连卡路里和盐分什么都会标注出来,很贴心啊!真的是讲究~

晚上写游记的时候,看着这些菜真的是口水嗒嗒滴~当时还觉得有点饱,口味没很好~

日本的咖喱味道超级好~好怀念!这是我在日本吃过性价比最高的一餐啦~

• 电话:+81 11-716-2111

吃好晚餐出来,明月都挂出来啦~月亮很圆~

• 电话:+81 -11-706-2658

晚上随便再拍两张~就离开啦~

北海道真狩村金丸农园直营

走在路上看到这家店,之前也是做功课mark过的,但是肚子太饱了,吃不下了,希望下次有机会拔草~

札幌市中心地图

札幌市中心的地图,大家可以感受下,五颜六色的就是札幌站,右边的一长条绿色则是大通公园,真的是我见过最长的公园。

生鲜市场(札幌)

这个好像是大丸百货地下超市,我都不太记得了。。。就随便逛了一下

• 电话:011-251-0438
  • 地址:日本〒060-0042 Hokkaidō, Sapporo-shi, Chūō-ku, Ōdōrinishi, 7丁目
  • 简介:大通公园不仅是札幌市民散步、休闲、小憩的好去处,也是领略北海道四季风光文化的绝佳地点。

下一站就是大通公园的冰雪节会场啦~

被大雪深埋的自行车们

冰雪节会场非常热闹,本来想要去电视塔上面看看,想从高处拍一下大通公园,但是楼下排队的人好多啊,于是就放弃了,怕来不及看冰雕~

玻璃房里面的妹子弹琴弹得还不错~

冰雪节一开始吧,我觉得就是个噱头,感觉更多的是美食节吃货节啊!全都是吃的~我们忍住什么都没吃哈哈~

超级高的滑雪坡,背后的脚架搭起来也是不容易啊~可惜没有看到花样滑雪的比赛和表演~很多人等着,我们也等了一会儿,但是一直没有人滑下来所以我们也就走了。

过马路随手拍的街景,整个大通公园都是冰雪节会场,真的是走也走不完~而且有好几个地方真的是滑的不要不要的!

继续美食街的各种小摊,你看有个小哥还很热情的比了V

当我们走过一个路口就发现好多人都排队往前面走,我们都不知道是为什么啊~就有一种人山人海的感觉,然后一下子就看到了这个冰雕,一下子被镇住了,真的和房子一样高了,一直没有想到原来冰雪节的冰雕会那么大诶,不过稍微粗线条一点,然后游客都站着拍照,站着看,我一开始不知道大家为什么不走了,后来突然暗灯打雷了了,吓了我一大跳啊!原来是一个灯光秀~

真的,在巨大的冰雕前面站了几分钟,我觉得我的精气和热气都被吸光了,冷到浑身发抖嘴唇发紫。。。赶紧躲进休息所吹吹暖气!里面有一个很高级的火炉,好舒服啊!好热啊!是那种烧木头的火炉~就想抱着火炉不走了

休息了十分钟决定再次冲出去,继续去看其他的~当时算是鼓去勇气了,因为好冷啊~

一直在日本看到有卖俄罗斯套娃的小店,外国妹子的日文真的是好爆了!

小小雪人

森彦茶房(札幌)

之前和小伙伴说,想要去找一家店叫做茶房森彦,是札幌最好的咖啡店之一结果一个转角就看到了临时的冰雪节店,就买了黄油咖啡和一个甜品。。。然鹅这个味道就。。。

日本人特别喜欢喝清咖而我还是比较喜欢喝牛奶咖啡,我看到黄油咖啡是限定的,所以就点了这个和最后一个YUKI no OSHIRUKU,好像是个糖水,超级无敌甜,真的不太好吃。咖啡的味道也是我个人不欣赏,而且超级烫。。。

你能想象端着两个随时会翻掉的东西走在随时会摔跤的路上是一种什么体验吗?滑了好几次真的差点翻出来,后来一般的咖啡也实在不想喝了也不想发生意外就扔掉了。

• 电话:011-251-0438

小伙伴说她妈妈最近在玩的游戏,哈哈还蛮有意思的在冰雪节上看到这个主题。

这个法国的凯旋门也很大的,搭配着灯光~

看到自卫队,其实心里有点小讨厌。。。

镇楼的大冰雕看完了以后,就都是一些小的冰雕啦~

非常洗脑的PPAP。。。在北海道动不动就哼着歌~~~

开杯乐的冰雕,这个还蛮大的~

星球大战的巨大冰雕,好像也是动态的灯光秀,但是天气太冷了实在不想拿出手拍视频了。。。

to 札幌站

我们差不多逛完大通公园的时候,正好是22点了,准时关灯,所以也就没啥可拍了。一开始是计划再走回酒店的,但是没想到大通公园那么长,有11个街区,所以我们已经走得很远了,只能坐地铁回札幌站了。

to 札幌站图片
  • 地址:2 Chome 北4条西 Chūō-ku, Sapporo-shi, Hokkaidō 060-0004日本
  • 电话:+81-11-233-2989
  • 简介:​紧邻JR札幌站,交通便利的烤串店。

然后我们从札幌站里走的时候,感觉鬼打墙,找不到方向,怎么都走不对,走不到我们本来应该出去的地方,于是当机立断上去,到地面上走比较清楚。后来看到了串鸟,之前也是做功课mark过的一家店。就去吃了!难得吃个宵夜放肆一下,坐下点单的时候已经23点了~全部和服务员看图说话,没有障碍。

小伙伴吃的很满意,我觉得一般,可能是因为实在不喜欢环境,油烟味有点重,关键是周围的人全部都抽烟的呀!吃不消啊!一根一根不停地抽。。。也可能是太晚了吃了那么罪恶,我心里负担比较重。。。所以觉得满意度一般,这一顿吃了3010日币。

可爱的铲雪车

看到了铲雪车,很mini很可爱~白天那么干净的道路都是晚上铲雪车辛苦作业得来的~

本来听了小伙伴们说的,北海道没有夜生活,我以为我终于可以在旅行的时候晚上8点就睡觉了,然鹅并不是这样,回到酒店一看电视塔,已经快12点了。。。赶紧洗洗弄弄就睡觉了,因为第二天我们还要换房型。。。索性只要把箱子收拾好放在房间,他们会帮我们搬,也算是不耽误时间啦~

今天买了不少东西,但是实在没精力拍照,就先放两个马上就要拆开用的东西~电吹风很便宜的!因为之前大阪的酒店用的就是这样的款,1000多日币的样子。。。就几十块钱人民币,主要是最近的旅行总是发现酒店的电吹风很脏,里面有很多白色的灰尘,所以我决定以后还是要自己带电吹风比较好,这种又便宜又小的,还是蛮实用的,不过是110V电压的,回国是不可以用的,以我目前去的地方,电压都还挺实用~

DAY2:札幌 白色恋人公园和北海道神宫

在冰天雪地里摔一跤

早上7点就起床了,然后收拾好自己就赶紧收拾行李,8点半才出的门,也算是我旅行的时候出门最晚的了。。。哈哈

顺路一路拍拍拍酒店,还是蛮有特色的~

这个花园真的还蛮好看的~

to 白色恋人公园

今天要用小樽Welcome Pass里面的这张札幌地铁一日票啦~好像单买是830日币。相比东京,札幌的地铁线路真的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一共就三条~东西线,南北线和东丰线。其实一般使用率比较高的也不多,札幌站,大通站和薄野站是札幌市中心的几个站点,薄野站主要就是狸小路,薄野站商圈非常的热闹的,大通公园嘛就是大通公园附近的商圈,札幌站就不说了,枢纽中心哈!

to 白色恋人公园图片

札幌站里有白色恋人公园的广告,我们要出发啦~

札幌上班的人潮还是蛮多的,大家都很有秩序的往左边上楼。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11-666148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西区宮の沢2-2-11-36白い恋人パーク総合案内
  • 简介: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是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

白色恋人公园位于东西线的终点站,宫之泽站下车后跟着指示走,跟着指示走大概也要走10分钟,先是走地下街然后走上去,穿过一个公共服务处的大楼,一路跟着指示牌穿过去,出去往右手边看就能看到这栋建筑啦~

门口有好几个这样的mini小房子,里面还有床什么的,还没去买票就在门口玩起来了

到准点公园内就会有表演,很有意思~

差点就要在公园里玩起来了。。。后来才醒过来应该先到里面去参观的呀,就回到门口去买票了。一个600日币,会给你一本白色恋人护照~似乎吃东西什么敲章敲满了多少可以兑换什么。随门票还送一块白色恋人。

一进去就找到了我的目标就是白色恋人定制版铁盒,我记得36片的铁盒是3075日币,就比普通的铁盒版多了540日币,还是很划算的。除了现在可以拍照外,你还可以把手机里电脑里的照片发给他们的邮箱哦!他们会提供你wifi~很人性化,我看到很多人也帮自己的宠物定制了一盒,还有人定制做结婚礼物。当时居然忘记拍价目表。。。只拍了她只给我看领取的地方。

然后就接着参观~

白色恋人公园就像一个小博物馆一样,在这里,你的童心会被开启,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有趣。感觉白色恋人的老板一定是一个很有趣很有童心的人啊!感觉大家都是自己掏钱包来看老板的收藏~老板的收藏太多了,所以也就大概拍了两张,是在拍不过来了~

这是一个小隧道,用手感应里面的光影和模型就会告诉你巧克力一步步是怎么做出来的。

这边告诉你,白色恋人是怎么做出来的。

哈哈,这里就是每个北海道游记都会有的,白色恋人生产工厂照片。

其实我觉得工厂里那么多人物装饰,有点吓牢牢。。。

工人们会把看上去不太好的给挑出来

白色恋人品控室

离开咖啡店就能看到白色恋人的品控室了,但是我觉得我最近买的白色恋人都非常硬。。。之前买回来的,第一口咬下去的体验感,如果不是自己买的,我都要怀疑是假货了。

这个很像是中药店的小抽屉

wonder wonder sweet(札幌)

来到这个非常眼熟的地方,基本上白色恋人工厂就参观结束了,接下来就是买买买啦~除了特别出名的白色恋人饼干,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点心哈!我看没人就随便先拍了一张,后来觉得拍的有点小,想要再拍一张就永远有络绎不绝的人。。。

wonder wonder sweet(札幌)图片
有趣的玩具收藏

只能再去兜一圈,这里好像都是充满年代感的玩具收藏

我小时候也玩过这个珍妮娃娃,你玩过吗?

wonder wonder sweet(札幌)

玩具展室看完以后继续在这里等没人,等到石化终于没有人了,赶紧拍拍!

wonder wonder sweet(札幌)图片
shopping

好了,正式开始购物啦!这边现在是可以退税的哦!税后价格买满5400日币就可以到专门的柜台买单~白色恋人其实可以去机场买的啦~但是还有很多品种的东西,很怕机场没有,所以就现在这里买了,缺点就是我们的旅程时间比较长,两个礼拜一过,回家后也就只有几天的最佳赏味期,坏到不会坏~

然后去拿了订做的纪念版~~~哈哈我的两个宝贝是不是很可爱,一点都没有违和感吧!小伙伴把我的这个发到了她的朋友圈,结果她朋友圈的人以为这两只小狗本来就是白色恋人推出的图案,哈哈。

后来我们东西买好都要走了,我妈妈要求我再给大宝单独做一张照片。。。于是我就又去订做了,顺便做了我和我爱豆的,然后就只能干等,大概等了半个小时,略有点浪费时间了。。。不过看到成品的时候,还是觉得这样不留遗憾,不然回去肯定要懊悔。。。

• 电话:+81-11-6661481

我觉得能想到把工厂建成公园,同时满足对巧克力和公主梦的幻想,想出这个点子的人一定有颗顽童不老的心。

白色恋人工厂外观,应该全部的工厂都在这里了吧?不知道还有没有更远更大的工厂?

to 北海道神宫

下一站是北海道神宫,直接从宫之泽站上车,坐到圆山公园下车后步行。

to 北海道神宫图片

我们买的东西不算太多,但是好几个铁盒子真心很重,拎着就不能好好玩耍了,还好日本的地铁站都比较人性化,都会有寄存柜,我们赶紧寄存掉,两手甩甩继续玩起来。

这边还有个圆山动物园,地铁里面的地砖都是动物的,因为我们已经准备去旭山动物园了,所以这个也就不列入计划了。

又见铲雪车,这个车子感觉很活络诶~

to 北海道神宫图片

趁机给我的Sorel拍个大特写~~~实物看着很大,一点都不像是女鞋。。。一看鞋面上那么多雪就知道我一定又去踩过雪了。。。

一路上跟着google走,北海道神宫是在圆山公园里面的,所以走到公园再往里跟着指示走就是了。

• 电话:+81 11-621-0453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宮の森
  • 简介:圆山公园是物种丰富的原始森林。

雪中的公园超美的,有人问我北海道神宫有什么好玩的嘛?其实并没有,就是拍拍照,散散步的好去处,时间太紧的就别来了,时间宽裕的来玩玩很不错~

当然人少的雪地+树林,真的是拍照的好地方~

参天大树到了夏天又是另一种姿态,感觉北海道的植物也很神奇,半年在下雪,但是到了夏天又可以绿树成荫还有很多农作物产出~

远处有轮胎可以给你玩雪

栏杆上的迷你的小雪人,就是拍照感觉有点暗。

对面的栏杆还有一排,哈哈,挺有意思的,我们也想做一个,但是捏不起来。

• 开放时间:6:00~17:00(根据季节有所变化)
  • 电话:+81 11-611-0261
  • 地址:日本札幌中央区宫丘474
  • 简介:北海道神宫位于圆山公园中,从明治初期就开始祭祀“开拓三神”,作为“开拓民的心灵家园”。

北海道神宫到了

走在我们前面的外国人。。。真的是,抛水瓶玩,就是看谁能够在鸟居下面抛,抛过鸟居中间那一层空格,我们都不敢走啊,鸟居很大,真心怕被他们砸到。

走走拍拍~

在深秋的明治神宫觉得特别的冷,夏天则很凉爽,无非是森林环宇。冬天的树林其实也挺冷的。。。

这辈子都没有这样玩过雪,好开心啊!

天气实在太冷,原谅我没有勇气去洗手和喝水

马上就要关门,所以游客并不是很多了

听说北海道神宫的灵力很强,所以也求了几个御守,还帮一个身在外国的朋友代求了

关门前,男巫回来击鼓

等我到门口的时候,正好最后一个祈福的人离去,你可以看到玻璃窗内的小木门在慢慢关起来。

这个时候门口的师傅就回来开始和你打招呼,把你请出去啦~

成群的乌鸦

雪地里各种躺,人生一大新的体验

我的人型哈哈

我们怕乱走找不到坐地铁的路,所以差不多也是原路返回,就在北海道神宫大鸟居的下方,我们华丽丽的摔跤了。。。我们手是紧紧的挽着的,因为我们来的时候就看到有人在这里滑了差点摔跤。嘴巴里还说着,要当心,走慢点这里很滑,我就滑了一下,小伙帮刚刚拉住我,她又滑了一下然后把我一起带倒了。。。两个人一屁股摔在地上的第一反应是狂笑。。。因为雪地很干净然后一点也没有摔疼,所以感觉摔跤好开心,然后我赶紧拍下了照片纪念一下!地上黑黑的是撒上的防滑的东西,但是也阻止不了我们摔跤。。。

拜拜啦~北海道神宫~

• 电话:+81 11-621-0453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宮の森
  • 简介:圆山公园是物种丰富的原始森林。

被雪覆盖的圆山公园,期待下一次夏天的时候与你相见。

札幌的KFC

这个时候两个人肚子都饿了,回去的路上正好有一家KFC就冲进去吃了,算是晚餐吧!点了门口海报上的生姜味的炸鸡和什么口味的一个套餐,又加了一个炸鸡翅膀和色拉,一共是1850日币。

这个是小时候记忆中的肯德基色拉~~~感觉好怀念啊!!!因为在北海道公园晚上实在有点冷,正好在KFC里面吃点东西顺便暖和暖和。。。室内超温暖的

繁华的地下商业街

坐东西线地铁直接来到了大通公园,然后换乘南北线来到薄野站(其实我已经不记得我是大通公园站下来走到薄野站还是坐了一站地铁。。。。)地下商业街很热闹的。

札幌冰雪节薄野会场

札幌冰雪节薄野会场的冰雕都是比较小的,一切企业制作参展的冰雕。在一条商业街中间,长长的一条街都是冰雕~旁边都是很热闹的餐厅。

冰坐的滑滑梯,好想坐但是只能给孩子玩。。。当时觉得好遗憾呀~不过之后也是字啊别的地方玩过瘾了

摸了一下旁边用冰做的椅子,真的很冰但是手完全不会湿,不管怎么摸,手都是干的,神奇啊~

觉得这个非常有创意!里面都是真的鱼和螃蟹,不过不能近距离接触,估计有很多人去摸啊扣啊。。。

皆招楼(札幌)

感觉中华的包子,还是很受欢迎的

• 类型:日式料理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5西3
  • 简介:札幌拉面横街,位于札幌市中心的薄野,其实只是一条数十米的小巷,却有17家拉面店。

我们吃炸鸡吃饱了,但是我还是坚持要去吃拉面小路,于是按照google地图找了过去。。。我觉得拉面小路其实都不是一条小路,感觉是打通了一排的店开出来的小路这比沿街的门面店要经济实惠的多了。

札幌除了拉面小路,还有札幌站楼上的拉面共和国,都是集中的拉面小店。北海道的拉面一般有三种,札幌的味增拉面,函馆的盐味拉面和旭川的酱油拉面。我觉得都挺好吃的,相比较还是比较喜欢酱油拉面哈~而且是旭川动物园里面的哈哈哈哈~话题岔开了。。。

札幌的味增拉面,很多人说太咸太油太重口味,我个人可能口味比较重,我觉得还好,不觉得太咸哈哈~

拉面横街(札幌)
ひぐま拉面(横丁本店)

有1,2家店门口排队还漫长的,都堵住了隔壁面店的门了。我本来就计划吃这一家,索性这家店的客人不算人特别多,进去就能入座了,每家店大概能坐6-7的人,都是非常小的店。

这家店是两个老爷爷掌勺~自己吃完把面碗交给他们,自己把桌子擦一下~

菜单非常简单,直接点照片给老爷爷看就好了。

之前看到人家游记吃了这个扇贝的面!那么大的扇贝哦!!!1100日币,性价比好高有没有啊~~~

小伙伴吃的辣的味增面,850日币。

非常认真烧面的爷爷

西山制面(札幌)

这家店叫做西山制面。有兴趣的可以找这家店~

弟子屈(札幌)

这家店就是排队很多的一家店哦~

• 类型:日式料理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5西3

拉面小路的另一面入口~

逛冰雕展

吃撑的不行,继续去逛冰雕展~

• 类型:海鲜、日本料理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4条西2-14-6
  • 电话:+81-11-2222588
  • 简介:这家螃蟹料理店料理分为不同套餐,一到四楼也有着迥异的装修风格。

札幌除了蟹本家,另一家很出名的蟹将军,都是一栋楼~

yellow soup curry

我突然决定要去找一家汤咖喱。。。因为札幌另一个非常出名的美食就是汤咖喱哈!我在札幌mark了三家汤咖喱店,听说这家很难找,所以我要挑战一下哈~跟着地图,走了不少的路,就找到了这家汤咖喱店,在狸小路附近另一条垂直的路上,忘记是狸小路几段了,这家店似乎挺偏的~这是路口的样子,店名叫做yellow soup curry。

yellow soup curry图片

看着是不是很冷清,都看不出来是有一家餐厅~

门口的菜单很诱人,可是我们很饱,我只是为了吃而吃啊。。。

一般餐厅都需要1个人点一份餐点,但是我们实在实在太饱了,只能厚着脸皮点了一份。。。向我们点了一份蔬菜的咖喱,现在好怀念这个味道啊,这个杂粮的米饭也很好吃,只可惜当时真的硬吃的。。。唯一不满意的是被安排在了厕所门口的位置。。。非常别扭啊!

• 开放时间:根据各商店而异
  • 电话:0081-11-241-5125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4-12
  • 简介:狸小路是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这条街的历史可追溯到明治时期,是当地人喜爱的购物区。

吃完已经晚上9点半了,狸小路大部分的店都关门了。只有部分药妆店还开着门~

本来还想把狸小路从头到底狂一圈,虽然大部分的店都关门了。但是后来实在是太累了。。。狸小路3和狸小路4中间有地铁口可以下去,唐吉坷德在狸小路3那段。我们就下去坐地铁回札幌站,然后不敢在地下鬼打墙了,直接到地面,火速的回到酒店。回到酒店也要11点半了。。。去酒店前台拿了新的房间的钥匙,还是在9楼。虽然面积变小了,但是房间还是很不错啊~

赶紧把之前买的东西拿出来拍照~

帮家人买的东西~札幌站的BIC人哦真的太多了。。。收银台全开都要排很长的队伍!

都是帮朋友们买的东西,都不拆开了,都是护肤品和还有口红!

这边要推荐你,要去札幌站对面的Tokyu东急百货买买买,那里买东西退税不收取1.1%的手续费哦!但是品牌有限~所以可以先到这里买第一批,买不到的牌子,再去大丸百货补全,因为也就一条马路的距离。退税还送一个很可爱的小礼物~

小伙伴的jins眼镜们~

DAY3:朝里+小樽 海边城市与浪漫雪灯

小樽Welcome Pas

在小樽走一走浪漫雪灯之路

今天要用到小樽Welcome Pass啦~一般来到札幌,总是会去小樽,每个人去小樽的人都会说起岩井俊二的《情书》,小樽没有啥宏大的风景,但就是能给人一种精致和浪漫的感觉,而且特别适合小情侣去哈!我对小樽的最初认识当然是从岩井俊二的《情书》开始的。说起小樽O就是《情书》,说起《情书》,那就是小樽~

小樽Welcome Pas图片
  • 开放时间:每天10:00-21:00 无特定休息日
  • 电话:+81 26-226-8181
  • 地址:日本,〒380-8539 Nagano Prefecture, Nagano, Minamichitose, 1−1−1
  • 简介:东急百货作为长野唯一的一家都市型百货公司,就坐落在火车站前。对于那些要在JR转车的游客来说再方便不过了,买了就能带走是最大的福音。除了销售那些各个百货公司都有的物品,这家店还有一些长野特产销售,买走当送

这家就是我前面说的东急百货Tokyu,退税不收手续费哦!!!大家看过来~~~

巴士站(札幌)

札幌巴士站,就在札幌站门外。

站台等车~

我们坐的是这一班车,札幌-小樽,车程45分钟,车费640日币,有小樽wlecome pass直接刷机器就可以了。

朝里景色

45分钟打个盹或者看看雪,很快就过去了,我选择在倒数第三站朝里站下车看看海。其实你也可以在南小樽下车,南小樽下来一路逛到小樽也是一条路线哦~

空旷的朝里站

朝里站基本没有游客,但是应该也有不少人来拍照,下车就看到工作人员给我看一张纸,上面就是说请不要在铁轨上拍照什么的。

安静的朝里小城

有一日票就能任性出站哈哈~到这个安静的海边小城走走看看~可惜天太阴沉了~乌鸦当头飞呀~

也是收获了自己还挺满意的照片。

可爱的朝里站

朝里站看着也是挺可爱的~

静谧的朝里

远处2楼的汪星人,他叫我也叫,我们彼此对话了一会儿

伟岸的我,哈哈

以后没有了一日票,不知道来这里的人还多不多~

可能因为天气的关系,大海显得格外深沉和严肃

最后再拍几张就要走啦~因为拍照还错过了原本计划要上的那个班次。。。

朝里站拜拜~~这边走走看看·少则半个小时,多则1个小时吧~人眼稀少没有什么店,都是居民的房子。

• 简介:小樽站是一个位于日本北海道小樽市稻穗2丁目,北海道旅客铁道(JR北海道)主力干线函馆本线沿线的铁路车站。

下一站小樽Otaru!一眨眼就到了~这个时候车上的人也很多了~

小樽站内很多来来往往的游客,不禁让我让我想起了哪一个地方,小小的城市却塞满了每日来往络绎不绝的游客,几乎让它失去了原本最吸引人的样子。

小樽站也别有一番特色~

小樽街景

在小樽看到的第一盏雪灯

熊泽齿科门口的小熊雪人

放在路边的雪灯,都很好看

商店街的爱心雪人群~

• 类型:寿司
  • 地址:小樽市寿司通
  • 简介:小樽的寿司的老铺本店。

本来是临时计划想要去伊势寿司的,米其林一星,但蛮多人说需要提前预约的,个么没有预约诶,想说早点去等开门也行,后来看看时间不太合适,要等蛮久的,所以就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去小樽寿司通啦~大家去小樽吃寿司,大部分人都是去的政寿司,也有人选择旭寿司,但是我实在无法在两家中做出选择,所以我决定两家都要去吃!两家都吃的本店。(旭寿司就一家本店,政寿司在小樽运河旁还有一家分店)我吃下来是觉得,随便吃哪家都可以,环境和服务感觉政寿司更好一点。

小樽是寿司的发源地哦~但是老实讲,两家店吃完,出乎我所料,没有东京筑地鱼市场的大和寿司好吃。一直有人说筑地市场的大和寿司和寿司大,每天那么多人排队,也是被国外游客炒起来的,但是真的吃过比较过以后,真的想说,真的还是东京的好吃的多!在食材新鲜度差不多的情况下,更能体验出师傅的手艺,特别是米饭的口感,完全没得比。

雪人招财猫

招财猫本尊

• 地址:小樽市色内1丁目12番5号 (小樽寿司街)
  • 电话:0134-29-0625
  • 简介:旭寿司是寿司街内唯一持有鱼河岸购买权的店,师傅每早7点可以来到小樽批发市场,以批发价格采购最新鲜的海产。所以客人可以实惠的价格品尝牡丹虾,鲍鱼,平目鱼,马粪海胆和扇贝等高级美食。

远远的旭寿司本店

• 地址:小樽市花园1丁目1番1号(寿司屋通大街)
  • 电话:(0134)23-0011
  • 简介:小樽历史最悠久的老店“政寿司”,它于平成十年开业,在小樽实力最为雄厚。

先走到政寿司,那就从政寿司开始吃!正好踩着开门的时间到达!

空无一人的等候区,我想高峰时间会有很多人排队的吧!我们也被请到等候区稍等了一会儿。然后客人就陆陆续续的来了~有简易菜单给你边等边看~

没几分钟就被领去就坐啦~坐在吧台上,看到好多食材~脱衣服会有阿姨很热情的帮你挂,我想自己来,她怎么都不肯啊。。。

菜单,看花眼,就挑了两个SET

菜单有图有中文,不用怕不会点

菜单上有介绍一点日本用餐的习惯,比如喝汤不用勺子,酱油太多破坏口感,盖饭不要搅拌,好不好看和味道一样很重要之类的。

这个鱿鱼的刺身,自从上次在东京吃过以后一直就很难以忘怀啊~搭配的海胆超级新鲜好吃甜甜的,怪得不那么多人很喜欢吃~每一次吃到海胆就让我想起来上次在大阪哪个百货公司楼上北海道物产节买的小海胆饭,真的是很腥很腥很难吃,还要1000日币呢。。。

师傅在我们面前做寿司,基本没有互动,这边喜欢一口气做完端给你,而不是一个一个捏给你吃。

小伙伴的套餐,刚刚的鱿鱼是这个套餐里的。马相是好的,但是米饭口感真的一般,吃到嘴里就觉得没有大和寿司好吃,还是差别蛮大的,真的是因为米饭。

这是我的套餐

小伙伴超级无敌的迷恋的鱼籽,给个大特写

吃完临走再给环境拍个照,我们的师傅年纪比较轻也很帅。

收银台出售的小挂件,很可爱很精致的,但是觉得买了也没啥意思就没有买。。。这顿吃了7820日币。

政寿司的大门口

雪中的小樽

出来的时候下雪了!把我激动的!到北海道第三天,终于看到飘雪了!!!当时我觉得这个雪已经很大了!其实在后来的旅途来看,这真的不算大。。。当时觉得超幸福的,觉得老天爷好眷顾我哦!给了我一个下着雪的小樽啊~~~一边心疼雪梨玫会湿掉哈哈~

• 地址:小樽市色内1丁目12番5号 (小樽寿司街)
  • 电话:0134-29-0625

一边玩雪,一边就走到了旭寿司啦~也是一栋楼~

门口的展示窗做的非常的赞,非常诱人啊~肚子已经不饿了但是我决定还是要进去撸一把!旭寿司的环境和政寿司完全不一样,旭寿司给人的感觉更加接地气,像是家庭作坊而不是一家餐厅,还有一个很小的孩子在里面帮手,蛮有意思的。环境和还是更喜欢政寿司多一点。

这边的师傅会和你用简单的英语沟通,一直都在和我们介绍这边的海鲜有多新鲜,告诉我们绿色的虾籽代表新鲜,还摔了一个类似北极贝的东西,告诉我们自动卷起来代表新鲜,fresh~fresh~

来这家是为了吃海胆盖饭,似乎在政寿司没有纯海胆盖饭哦!想要吃纯海胆的,还是需要来旭寿司哦!太好吃了,但是最后米饭实在吃不下了,很不好意思浪费了。吃了一半看到门外的雪越来越大,书本里的鹅毛大雪就在眼前,但是我不能冲出去拍照,吃的时候心思完全不在了。。。就想快点吃完快点冲进雪里。。。

和我之前拍的照片比较,还原度还是很高的,所见即所得。寿司入口的感觉和政寿司差不多,依旧是米饭的不足导致整个寿司都扣分了。吧台的桌子比较窄,大圆盘放在上面让我很没有安全感,感觉时刻都会滑下来。。。旭寿司的寿司感觉更加流水线操作,可能有人订外卖,我就看到一个师傅,先是把饭团都捏好,然后统一放上芥末,就感觉为了效率而这样一批批做。我觉得手握寿司还是应该一个个来做。

收银处的小摆设也是很可爱,这顿吃了9180日币,怕之后现金不够就拉了卡~

小樽街景

等我们吃完旭寿司出来,雪停了。。。也是够了,然后一路在懊悔,因为多玩一会儿,拍拍照,拍够了再去吃旭寿司,反正也没有人排队,不应该着急进去吃。。。完全没想到晚上会有令我有点崩溃的大学哈哈

日本银行小樽支行

从旭寿司出来的时候遇到同胞问路,问我们日本银行小樽支行在哪里,我们一脸懵逼说不知道,后来还在说,这个人是不是现金没带够?所以要去找银行换钱。。。我们就走啊走就看到了这个。。。一看原来就是刚刚那个妹子问我们的银行,原来是个景点。。。之前看的游记都没有人来过这里。。。讲实话,虽然还真的蛮喜欢日本的,但是看到迎风飘扬的日本国旗,还是觉得蛮不爽的。。。

可以免费参观,所以就进去转了一圈

百度翻译的拍照翻译还是蛮牛逼的,拍一下简介,一秒翻译而且准确率蛮高的。

销毁的日币~~~

这边可以用放大镜观察日币,日币是固定在桌面上的,我拿出一张人民币啊哈哈哈,然后对着放大镜看了一下,嗯。。。我觉得日币的纹理更加严谨和细致,我们的毛爷爷有点粗糙了。

一亿日币的重量还是蛮可观的

日币小仓库,应该都是假钱吧。。。

西洋小店

马路对面的一家店,感觉小樽的整个风格还是很西洋的。

• 电话:0134-31-6566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1-25
  • 简介:小樽浪漫馆是当地名气颇响的一家玻璃工艺品展卖店。

走啊走就看到了小樽浪漫馆,其实旭寿司那里一直往前走就能走到了,结果我绕了一个圈子,也是够傻了

• 电话:0134-32-5101
  • 地址:〒047-0031 小樽市色内1-1-8
  • 简介:日本著名的玻璃(哨子)工艺品制造商,游客可以在这里自己动手制作玻璃制品。

大正硝子馆门口的八哥犬,不管人家怎么逗他,他就直勾勾的看着主人。

进去看了一下,这家以玻璃杯为主,价格都不便宜,在里面可当心了就怕一个转身扫了一家一桌的玻璃杯。。。

• 电话:0134-31-6566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1-25
  • 简介:小樽浪漫馆是当地名气颇响的一家玻璃工艺品展卖店。

接着我们就去浪漫馆逛一圈吧!

浪漫馆里面的东西和我想的不太一样,感觉有点廉价和粗糙,很多东西很像是义乌出品。。。但还是买了几个小东西留作纪念~

生肖的冰箱贴真的是笑趴了,蛇简直就是大白的兄弟啊。。。猪居然是野猪的造型,哈哈哈

各种各样的硝子馆

其实附近都是各种各样的硝子馆,有的硝子馆是按照分类开店的,这家纯卖杯子,那家纯卖小摆件,或者专卖首饰~

还可以DIY自己做首饰

• 电话:0134-32-5101
  • 地址:〒047-0031 小樽市色内1-1-8

和雪人来个合影~YEAH~

我觉得几个土豆的玉米和蜜瓜的小摆件可爱爆了,不过价格也不便宜,觉得买太多也没啥意思。

买了一个钓鱼的小河童,总体来说大正硝子馆的东西比浪漫馆要精致可爱有特色。

• 地址:小樽市色内1丁目1
  • 电话:0134-24-1483
  • 简介:位于小樽运河的浅草桥的十字路口,古时小樽的航运业发达,而日文中货物装卸就是[出拔],而货物上落的地方就是现在的出拔小路。 现时由20多家不同种类的美食餐厅组合而成,重现了日本明治时期的小樽街道风光。

然后到了运河对面的出拔小路看看,以前是站在上面观察哪里有火灾的地方,现在是个很小的美食街,房子都很迷你的,门面也都很小~

• 地址:日本,小樽市, Minatomachi, 047-0007
  • 简介:小樽运河是日本北海道小樽市的一处地标。1914年动工,1923年开通。运河沿岸排列著一排红砖仓库,是小樽市作作为日本北海道金融、经济中心的象征。

小樽运河标准像来一张,大家都长枪短炮站在一个角落拍拍拍,可惜阴天~左边的那条路就是晚上雪灯之路,已经有很多工作人员在准备了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港町6-5 小樽運河食堂
  • 电话:+81-134-248002
  • 简介:里面的浅草桥ビアホール , 更有北海道螃蟹或烤肉自助餐。无限北海道螃蟹 成人2916日元,无限烤肉 成人1944日元

小樽运河食堂,肚子很饱也没有进去探测一下

• 地址:小樽市色内1丁目1
  • 电话:0134-24-1483

出拔小路旁边就是政寿司的分店哦~照片的左边

恐怖的小景致

真是的看着都觉得有点死神来了的冰锥。。。

漂亮的雪人

逛完了运河,我们准备去找北菓楼和六花亭还有LeTAO。小樽几乎每家店的门口都有自己堆得雪人,各有各的打扮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22
  • 简介:六花亭是北海道的甜点老店,创立于1933年,也是北海道最早的白巧克力制造商。

其实走了非常长的一段路,就是一段非常旅游商业街的那种街,大部分是卖玻璃的硝子馆,还有一些餐厅,甜品店,纪念品店。走了好久都觉得自己是不是走错路的那种,虽然一路上人很多,但是怎么都没看到照片中的北菓楼和六花亭~~继续走啊走啊,终于看到了,里面的人也是够多了。。。两家店就是邻居,紧紧的贴在一起,大家都是买完这家买那家。

• 电话:0134-31-3464
  • 简介:小樽北菓楼在2003年得到了小樽市的都市景观奖,其中梦不思议的泡芙非常值得一试:外皮松脆,里面奶油香浓。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22

六花亭还蛮人性化的,会在一些商品前面放着这样的告示。大家想买就赶紧买~机场没得卖哈!我们也买了一些好吃的,但是很控制不敢买太多。六花亭好像有消费可以去2楼送一杯咖啡诶,我们没有太多时间所以也就没去。

• 电话:0134-31-3464

接着就去隔壁北菓楼,店里的人比六花亭更多一点,就没有拍照了,说是小樽店有限定版妖精的森林年轮蛋糕,我买了好几盒,回来一看味道一样就是包装不一样啊。。。醉了,就天天吃年轮蛋糕做早饭了。我排队买东西,小伙伴排队去买了很出名的泡芙,她很满意我觉得有点腻。。。本来想去挑战六花亭的泡芙,实在吃不下了就放弃了。

to Letao
to Letao图片

接着我继续往前走找Letao啊~一路上的雪人

• 电话:+81 120-468-825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番16号
  • 简介:LeTAO创建于公元1998年的北海道小樽。双层吉士蛋糕是当中最受欢迎的商品。

结一路上有很多LeTAO,但是都没有下午茶的,我要找本店,结果看到了这一家,一下子就傻了。。。我觉得不会啊不可能啊!结果小伙伴看到了对面的一家,赶紧叫我。

RUTAO(letao分店)

就是这一家啦!二楼是cafe哦~LeTAO这个名字、日文是ルタオ(RUTAO),是根据本店那幢建筑物的名字“小樽の親愛なる塔”的法语“La Tour Amitie Otaru”的头文字,还有小樽的日文オタル(OTARU)的逆读而来的。

16点多到的,没想到2楼很多人排队,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入座,到了晚饭的饭点才吃到了下午茶也是醉了。很好吃的蛋糕啊~环境也还不错,喜欢吃甜品的人不能错过哈~点单的时候,和服务员讲的是英文,结果服务员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之后就和我们说了非常稚嫩的中文,和我说她不会English但是会一点点中文,我们表扬她的中文其实很好了。

自从几年前看了一部讲蛋糕和讲减肥的日剧,就对草莓蛋糕有了各种执念。。。

离开的时候看到三楼是个灯塔,所以就决定上去看看,结果我觉得这哪是3楼啊。。。我感觉我都要爬到了6楼还没看到。。。中间又不能回头下去,只能继续往上爬!终于到了,就这样。。。不建议大家爬上来。然后我们有往回走了一段路,坐了电梯下去了。

看到冰淇淋又走不动了。。。必须买一个吃吃,不知道买哪个口味,就直接买了两个,小伙伴看到直接崩溃了。。。

DAY3:朝里+小樽 海边城市与浪漫雪灯

tea salon(小樽)

18点的时候楼上的cafe就关门啦~要吃的一定要赶早哦!

tea salon(小樽)图片
  • 电话:0134-31-3464

关了门的北菓楼,虽然是旅游胜地,但是小樽的店关门都还是蛮早的。基本17点18点就关门了~

与雪的约会

这个时候发现又下雪了,赶紧来一张,又开始兴奋了~

精致的小店

一路走回运河的时候,还有几家店开着就进去看看~

还挺喜欢这个气球的玻璃制品,感觉还蛮精致的

大雪覆盖的小樽

雪越来越大了,这个时候我还是处于兴奋中~身上和帽子里都是雪,如果要进入室内以前一定要在门口先把雪拍干净,不然进去就一秒化成水了。。。

让我想起《情书》

很多人排队站进去拍合影,有工作人员帮你拍,这个时候雪一下子停了。

你看,不下雪了,可是再看下下面一张,雪一下子又很大了,这个时候后悔没带伞啊!

因为雪太大,人太多,所以就把照相机收起来了,用手机随意拍拍

这里也需要排队拍照,很暗的。。。

灯灭了就要不停重新点燃,很辛苦的工作

雪大到崩溃了好不好。。。

古牧诶!满身雪的好可爱~

看着雪灯慢慢融化其实也觉得很可惜呢,好美的花~

当我们走到小樽运河的另一头,雪也停了,松了一口气啊~

小樽夜景

接着就准备走回小樽站,坐车回札幌了。

• 开放时间:每年2月初约十天,点灯时间为17:00-21:00
  • 电话:+81-134-324111
  • 地址:小樽运河沿岸
  • 简介:每年冬季大约在2月左右,北国的小樽迎来万里雪飘的季节,小樽运河上会浮著一颗颗过往系在鱼网上的玻璃浮球(浮き球),浮球里点著蜡烛,在波平如镜的运河水面上闪耀著迷人的烛火,与雪景相映成小樽冬季最美丽浪漫的

万万没想到偶遇了另外一条更加赞的雪灯之路,哈哈,可能是之前也没有认真看活动介绍,差点错过了,大家就跟着我的镜头一走一起看吧~

这是一只鸡,哈哈哈

排队捧雪灯合影的情侣

有阿姨妈妈在路口烤着年糕分发给大家吃~体验一把很有意思

到处都是可以排队合影的地方,雪灯之路果然适合情侣们一起来走一走~

精致的小雪人

五颜六色的小雪人

这难道就是梦幻的银水晶??哈哈,美少女脑残粉有上身了

我们坐20点55分那班车回札幌~还有点空余时间就去超市买了东西,准备明天去登别的时候吃。

回酒店赶紧把之前买的东西拍一下赵,打包收进箱子,然后就要寄存酒店开始大迁移啦!买这个洗颜粉还送了一块毛巾,到还蛮好看的

白色恋人公园买的东西,我觉得白色恋人的蛋糕比北菓楼的好吃哦~推荐给大家!

北菓楼买了也不少的哈哈~

yoku moku的蛋卷,情人节的包装,实在是太好看了!关键是太好吃。。。真的是可惜机场没有买到更多的

六花亭的收获

各种情人节限定的包装,是一个大坑啊!

六花亭的文具,很喜欢他们这种花花的包装~

在小樽遇到和我们家宝贝小时候很像的摆件,就入了一个

白色恋人的冰箱贴

小樽入的各种小玻璃制品

看到人家大推荐的LeTAO的红茶,的确不错的味道,很喜欢,闻上去很香甜的一款红茶。

之前定制版的白色恋人

随便买的巧克力哈~

还给河童配了一个木桩,5元日币的挂件

DAY4:登别 熊牧场-夜探地狱谷

• 电话:+81 11-222-6130
  • 地址:〒060-0806 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6条西3丁目1-1
  • 简介:交通枢纽站和大型商圈

在登别泡一个纯正的硫磺温泉

从札幌-登别最具性价比的交通方式,是搭乘登别酒店的接送巴士,我订的第一泷本馆的巴士车资只要500日币,只是一天只有一班,下午14点出发,实在有点晚了啊!只能放弃自己坐车去了,因为我的JR PASS7天的行程决定包掉最后天旭川回札幌的费用,所以今天只能掏钱买票了。

本来的计划是,离开酒店前看好时刻表,准备搭乘8点39分,从札幌-登别的特急列车,大约1小时15分钟的车程到达登别,我预计是车费是2160日币,但是我去自动买票机买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需要3980日币,2160车费+1820的特急券,一下子成本飙升了我觉得无法接受了,然后咨询了她乘坐慢车的路线,她翻看本子告诉我们要换乘2次,然后要中午11点多才能到登别,当时的我觉得太慢了啊!于是决定还是坐巴士去吧!赶紧跑到旁边的巴士站一看,什么!!!从札幌到登别温泉的巴士一天也只有一班!而且也是14点啊!而且车费也不便宜,要1950日币。。。我当时的内心是崩溃的,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已经是8点41分了,已经赶不上原来计划的那一班特急列车了,下一班就要一小时后了。

接着我赶紧又跑回JR站,决定还是只能坐火车啦!然后用换乘案内查了一下,我不要快,不要巴士,不要最方便,我要最便宜的火车路线,找到了!不要指定席,车费就是2160,最近的一般是8点50分,我买好票的时候已经45分了!身体里的一个我告诉自己,来不及了,虽然日本坐火车和坐地铁一样方便,但是人工售票处和验票口还有点距离的,更不要说进去找月台呢,有的时候看着月台指示牌都搞不清楚要问人。。。

但是身体里的另一个我告诉我拼一下,万一成功了呢?然后就奔啊奔啊,小伙伴在验票口等我,我一下子就找到了我们的月台。我们背着书包拖着箱子一路奔啊。。。最后在关门前赶上了,坐在位子上,我们看着彼此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上车缓一口气,赶紧把札幌-登别慢车的路线截图下来,大约比特急要慢1个小时,没关系,便宜蛮多啊。。。就当休息吧~其实千岁站下来就是对面换乘就好,很方便的,一开始还怕7分钟来不及找车,都是白担心了~

一路雪景

继续一路看着雪景出发啦!

简陋的候车室

第二次换乘时间比较长,在候车室等了35分钟,这边站台比较简陋啊,所以还是觉得很冷,卖便当的阿姨的小桌子也比较简单~

一下去没看到车,我和小伙伴说,我就说了吧,太早下来啦~喝西北风啊!一转眼,车就在我身后,而且这个车是我这辈子见过见过最长的车啊。。。太可爱了

to 登别

风景看了十几分钟就困了开始睡觉~

to 登别图片

车厢摇晃+暖气+晃眼的枯树简直是安眠神器组合,这一睡差点直接坐到东室兰去了。。。小伙伴正好在登别站停下来的时候醒过来了,赶紧问我,我们是不是去登别?这个时候我才醒过来。。。一下车,车就关门开走了。。。下车被冷风一吹彻底醒了。。。登别温泉是北海道最大的温泉,有“北海道第一温泉名乡”的美称。登别的温泉之所以那么出名是因为这里有地狱谷,所有温泉的水都来自于地狱谷,地狱谷也是一个火山喷发的遗址,至今还在不断掀起热气、散发着浓烈的硫磺味。

• 简介:登别站位于登別市,登别JR站是前往登别温泉街的中转站,每天有固定班次往返温泉街。

北海道很多站都是这样的,没有电梯全是楼梯,大件行李还是不太建议带了。

这个时候来了一辆特急,然后就是大部队下车啦~

一出站就看到了熊的标本,著名的熊出没也是从登别传出来的~

从登别站到登别温泉是需要坐巴士的,不是出站就是了哦~大家看看时刻表哈~从登别站出发的班次还是蛮多的,应该每班火车到都会有巴士可以坐,这方面日本人还是很人性化的。

大部分酒店门口也都有相应的站点,非常方便~我们看到有车就上去了,但是为保万一,我还是去问了一下司机,指着第一泷本馆,问他ok不?他说ok的。大概车程也有20分钟左右。

第一泷本馆(登别)

第一泷本馆,看着很大的哈!进去不能办理入住,只能先寄存行李,把书包里不需要的东西塞进箱子,整理一下,重新出发啦~

顺便先把明天离开的巴士时间看一下哈!车是不是非常少。。。每个小时就1-2班次的节奏,可千万不能错过哈~也有直接去新千岁机场和洞爷湖的巴士,班次就更加少了。。。

• 电话:+81 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 ‎日本
  • 简介:去登别,一定要在这条温泉街上逛一逛,尽管街道上浓重的硫磺气味扑鼻,但并不会影响欣赏美丽的街道,夜幕下这里的日本风情更加浓郁。大部份的温泉旅馆都在这街上,短短的几百米的街上已经有十多家的温泉旅馆。

温泉商业街,随便走走看看

温泉街上一个小景点,等下他会变脸的哈~

变脸表演时刻表,午后差不多两个小时才变一次,如果走过路过时间差不多,就等着看看哈!

登别还是比较商业的,太成熟的商业温泉氛围,让我无比怀念城崎温泉。。。等我下一篇游记哈!温泉商业街很短的。从头到尾也就十分钟吧~

看到一家店里面有好多品种的牛奶,赶紧进去撸了一把,询问营业时间,说是晚上10点才关门,就后悔买了那么多的牛奶,等下要背着去熊牧场了。。。本来以为小店估计会很早关门呀。。。

店内可以坐着吃,还吃了一个蛋,好吃。

新闻里在放安倍和川普会面的新闻,第一次听到安倍的讲话原音,还有川普的日语翻译,有一种很神奇的感觉哈~

吃饱喝足看看时间差不多,就等着这里等看变脸。。。结果过了时间都没变,但是坚持一定要看到哈~结果突然就变了,吓我一跳。。。

• 电话:0143-84-2225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224番地
  • 简介:在登别熊牧场可以通过小熊幼儿园、学者熊表演、以及被众多棕熊包围的惊险万分的“人栅栏”从近处观察棕熊。此外这里还有世界上唯一一个能了解棕熊全部生态的棕熊专业博物馆和重现了愛努族生活方式的Yukara之乡”(Yu

本来想时间不够就不去熊牧场了,忍痛放弃这个计划,但是!没想到熊牧场的入口就在温泉街上,很方便很近啊!就去玩了一下~

先是爬了长长的一段楼梯爬山上去,旁边还有废弃的缆车索道,我还以为冬天缆车停开呢,以为爬山去就直接是熊牧场了,然而并不是啊!爬上去才是售票处。。。

缆车票+门票一共是2592日币,价格并不便宜呢~

缆车很高很长,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怪不得门票价格不便宜~

从高处看温泉街,也是蛮又不一样感觉的。

很应景的带了小熊的发圈哈!

熊牧场人不多

先参观了博物馆

博物馆顶楼的眺望台风景不错的,还是那句话可惜是阴天~

一直偷吃熊粮食的乌鸦!

第二牧场,这里的熊个子小一点,很多人围着在喂熊。可以在小卖部买熊饼干,苹果,还有三文鱼块,苹果和饼干100日币,三文鱼是300日币。直接扔给熊们,他们要是没有一口吃到,就会被乌鸦给抢走。。。好讨厌的乌鸦啊~

站的最高的这一只年纪很大了,比我还大~

我最喜欢这一只,看着特别温柔

登别街景

这家就是之前买牛奶的店哦!请记住它的门面,这个时候里面坐满了客人~

道南道央的地图

道南道央的地图,大家可以再感受下距离

登别温泉第一泷本馆

从熊牧场出来看着时间按差不多快5点了,就回酒店办理入住了,这个时候人好多啊,排队排了一会儿顺利搞定,来到我们的房间~一开门,一股暖流热的我要干枯了啊!就想说赶紧上个厕所,把东西大概放好,拍个照片就出去吃面吧!因为晚餐时间是晚上19点30分才开始。。。有点晚。

欢迎入住的茶点,这个在酒店内的商店有卖。

绿家拉面(登别)

地狱拉面选择了酒店门口的这家,也是本来就有mark过,那么近更没有理由不吃啦!第一次路过的时候问了一下关门时间,说是18点30就关门,所以很抓紧时间的来吃了。温泉街上还有一家拉面,就似乎要开到很晚。

依旧是一人一碗,都点了地狱拉面。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 泉源公園
  • 简介:泉源公园是有效地利用了从地狱谷流出来的温泉河沿岸所喷发出来的间歇泉的公园。大约每隔3个小时游客即可以在这里感受到魄力十足的泉水声响、热气以及猛烈喷出的间歇泉景观。

吃完天都有点黑啦~我想就去地狱谷看看吧!酒店门口就是泉源公园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 简介:登别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地狱谷”。地狱谷是一个火山口遗迹,火山爆发后由熔岩形成的一个景观诡异的谷底。

夜探地狱谷,嘻嘻

自己很喜欢的两张照片,一张手机拍的,一张相机拍的,两种感觉我都很喜欢,无法取舍,就一起放着吧!

顺着那条路一直走一直走,就看到了这个。硫磺味浓郁的我有点吃不消。。。

天黑了也走回去了,一路上挺滑的,需要注意安全。

• 电话:+81 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 ‎日本

又去温泉街扫货了。。。买牛奶哈哈~把之前觉得好喝的再撸一边,之前没买过的全部买了

街边的小雪人

登别温泉第一泷本馆

刚回房间大概正好19点30分,是晚餐开始的时间,我们想休息一下就去吃饭了,正好有小哥进来给我们铺床,小哥动作可麻利了,一下子就铺好了。小哥铺好床我们就下去吃饭了。然鹅,小伙伴犯了一个很傻的错误!她没有锁门。。。因为这里的门是钥匙的,她直接关上就走了。。。等吃了饭回来才发现啊!简直后怕啊!所有的东西。。。都在房间里。。。

可能面吃太饱了,我对酒店的自助晚餐一点兴趣都没有。。。就看着她吃,可能冥冥之中我的第六感告诉我房门没锁,让我没心思吃饭赶紧回去吧。。。自助餐无功无过吧,总体一般,人不多。

这个炸天妇罗的老爷爷到是令我眼前一亮,衬衫领带一丝不苟的炸着天妇罗。

我们的榻榻米~睡着还蛮习惯的。

吃好饭休息了一会儿就去泡温泉啦~因为房间没有浴室,即使不泡温泉,也得去大浴室洗澡,晚上的澡堂子令人很跳戏,都是同胞,感觉就是在国内旅游的感觉。洗完澡发现我的银手链变金色了。。赶紧拿下来再去泡温泉。。。真的是牛逼,洗澡水里都有硫磺的成分啊!温泉照片请看接下去的一天。

泡好温泉喝了超市买的蜜瓜口味的小酒,味道不错啊!导致入睡前我的心跳一直都好快然后睡不着。。。

自行镀金的手链,本来还想回上海去清洗一下,还好在之后的几天,它自己摩擦摩擦也算是把颜色给去掉了。

熊牧场买的购物袋,好喜欢~后面也派了很大用场,因为东西越来越多了,书包和小箱子已经不够了。。。

温泉街随便买买~不敢买太大和太重的东西。

熊油的护手霜和哪里都是限定的kitty的笔

DAY5:登别-洞爷湖-函馆 函馆山夜景

去函馆山上看世界三大之一的百万夜景

早上开了6点的闹铃,眼镜都没睁开就跑下去泡温泉了。。。这个时候已经不少人了,不过早上都是日本人局多了。完全是出于写攻略,献上温泉照。室内有7个池子,没啥特别的,还是室外比较赞,一共有4个池子。

早上泡温泉的感觉真的和晚上不太一样~三个池子算是半室内的,有屋顶的~

第一次看着雪景泡着温泉,当时的感觉就是啊~夫复何求啊~

没顶的室外温泉更加爽啊~

大浴场门口的构造模型,一目了然

回房间的时候,小伙伴都梳洗好了,我也梳洗一下,就准备去吃早餐啦~早餐7点开始,还是在原来的吃晚餐的地方。自助早餐感觉比晚餐要好吃一点。

随便用手机拍拍早餐~味道还可以~

回房间最后整理一下,再看看窗外的风景,就准备退房啦~

离开酒店准备再去一次地狱谷,看看地狱谷之昼,还想去看看大汤沼,去走走,如果时间花得久了来不及的话就不去洞爷湖了,如果来得及就去洞爷湖看看。离开的时候看到酒店门口的巴士站已经很多人排队等车了,等下我们也得早点去排队啊~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 泉源公園

正好泉源公园开始喷了,就赶紧看看,昨天晚上看的时候还有点怕怕的,感觉有个大怪兽。。。

就在第一泷本馆后面的街角上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白天的红鬼和蓝鬼~

白天的地狱谷和晚上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唯一一样的就是那浓烈的硫磺味了。。。这几张都是在地狱谷门口的一座小山上拍的,标准游客照

手机拍的一张,自己也很喜欢,颜色和相机拍的不太一样,舍不得去掉,就一起放这儿了

地狱谷的模型

浓烈的臭鸡蛋味。。。真的是吃不太消

边走边随便拍拍~

• 电话:+81-143-843311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 简介:大汤沼是日和山喷火时所形成的爆裂火山口遗迹,是四周约为1公里的葫芦形状的池沼。池沼底部喷出约130度的硫磺泉,其表面温度也有40度到50度并呈灰黑色。从前曾经从沼底开采堆积的硫磺。

原来一直想去大沼汤原来冬季封掉了,我本来以为只是晚上封路而已。。。哎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同款白天版~那条路的尽头就是这个,没有其他什么了

奥之汤(登别)

人家说整个地狱谷走走大约要2-3小时,我昨晚去的时候就觉得怎么就那么短呢。。。原来啊~好吧看来下次只能夏天再来啦~留点小遗憾下次就有理由了~大概奥之汤冬天也是关闭的呀。。。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旅行团必来的地方,很多大巴车

to 洞爷湖

回去的时候经过巴士车站,看看时间正好来得及赶上10点13分的那一班车,我就现在车站排队,小伙伴去拿行李了。

to 洞爷湖图片

上车早,有位置,车厢真的很拥挤,因为大部分人都是大箱子

在巴士上查了一下,我正好可以坐10点43分从登别出发去洞爷的车,还很笃定的去换了指定席的座位,今天登别的天气不错,蓝天白云~

顺利上车,把车票这样放在前面的座位上,方便列车员查票

to 洞爷湖图片

买了北斗特急车上贩卖的冰淇淋,好吃!

在车上拍了下手链发朋友圈啊~好像昨晚被硫磺弄得金灿灿的手链,经过一上午摩擦好像白回来一点了。我突然想到昨天还用那个淋雨的水刷牙了。。。怪不得我当时觉得嘴巴味道有点怪。

• 简介:位于洞爷湖火车站站舍内,有一些洞爷湖当地的免费旅游资料提供。可以说洞爷湖火车站是洞爷湖自助旅行的开始,从火车站下车,到站前换乘巴士即可来到湖区。

我一直天真的以为,洞爷站下来就是洞爷湖了,原来还要坐半个小时的巴士才能到洞爷湖哦!

洞爷站的巴士时刻表

一路上,我都在看我拍下的这个路线图,我怎么看都没看懂,而且每一个停的站,我都没有在这个路线图上找到也是醉了,一度怀疑自己上错车了。。。

车内环境

路上的风景

一路上风景还不错~

巴士停下后是洞爷湖旅游中心,这边可以先买回城票,就直接买了。

稍微估摸了一下时间,买了13点35分的车票,还好时间估算的准,最后也算是在湖边逛的蛮开心的。本来以为是来不及挤出时间到洞爷湖走一遭的,最后还是安排妥当啦~嘻嘻

不远处就是洞爷湖啦~

• 地址:虻田郡洞爷湖町
  • 简介:洞爷湖(Touyako)位于北海道西南部,属于支笏洞爷国立公园。20世纪初叶火山爆发频繁,陷没后形成了这座湖泊。洞爷湖由于湖面较宽阔,相比之下外轮山离湖面的比较低,只有200~500米,所以给人一种十分广阔的感觉。

湖边都没有人,随便拍拍照!

洞爷湖还是蛮美的,如果你想要度假散心想要清净的话还是住洞爷湖,如果喜欢旅行热闹匆匆而过,就住登别。

把书包挂在树上拍照,一直提醒自己千万不要忘记拿

洞爷湖有游船可以乘坐,但是天太冷还是不去坐了~夏天到是不错的选择~过了一会儿船来了,下来一船的人,一下子就觉得有点吵了

这船还蛮童话风的~城堡造型~

走了一圈又回到这个邮票框,拍照狂魔又开始了!

你看有海鸥!

降落在水中~

大天鹅船,夏天应该是可以玩的项目

全景

洞爷湖八景,如果夏天可以骑车绕湖一周应该也是很舒服哒~

感觉自带旋涡的蓝天

汤的龙洞(洞爷湖)

终于找到我想找的足汤啦~我可是一直在包里面带着一条擦脚巾,在登别没用上,终于在洞爷湖可以用了。我让小伙伴先上!结果她告诉我千万别来,这个水一定都不热。。。。

说是龙的身边还是很热的,但是下面的大汤池就一定都不热,一个很尴尬的温度。

• 地址:虻田郡洞爷湖町

洞爷湖总算是给了我一个蓝天

• 地址:29-1 Toyako Onsen,洞爷湖,北海道,日本
  • 简介:所有客房都能一望洞爷湖,可亲身感受洞爷的大自然之美。餐厅可观赏全天候洞爷湖景色,更利用洞爷附近生产的食材,配合独自的烹调手法满足客人的味觉。馆内更设有模彷「钱汤」,让您感受昭和气氛。 酒店提供免费接送

这家酒店是洞爷湖很有名的,洞爷湖景乃之风度假酒店,当我在登别和洞爷湖纠结的时候,这家酒店已经订不到了,很多日本人也很青睐的酒店,需要提前2-3个月预定的哦~

洞爷湖景乃之风度假酒店(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图片
  • 门票价格:根据温泉种类价格不同
  • 电话:+81-142-752446
  • 地址:日本虻田郡洞爷湖町Toyako Onsen 049-5721
  • 简介:其泉量是全日本第三大的温泉地。不仅旅馆、饭店等住宿设备齐备,还有为数不少的土产店,让你不但能享受一个舒适的温泉假期,还能悠哉的享受观光的乐趣。眺望湖与周边群山可说是北海道三大景观之一。洞爷湖温泉泉质为

走到乃之风酒店后就折回往车站走了,这就是洞爷湖温泉站,看着还是很气派的大楼

在服务中心买了这个温泉蛋,便宜是蛮便宜的,不过小伙伴觉得不好吃。。。

在室内暖暖等车,上个厕所喝点饮料看看旅游宣传片,小伙伴说,宣传片里的洞爷湖怎么和我们看到的一点也不一样啊。。。我说可能夏天可玩性更多点吧。。。宣传片里也有说洞爷湖也有很多滑雪的项目。。。这边也有个熊牧场。。。

准点上车,开往洞爷站

提前买票的话下车把票扔进去,直接买票就塞钱。

看到站内很多福岛旅游指南,还有地图,真的也有点为之一抖。。。

2008年还在洞爷湖开过什么峰会,中国不在内~

to 函馆

候车啦,下一站函馆,坐上原定计划从登别直接到函馆的那班车,在登别挤出的时间,多玩了一个洞爷湖,时间没有耽误,14点多上车,16点出头就能抵达函馆啦~

to 函馆图片

从札幌,登别,洞爷湖,一路南下去函馆(函馆北上札幌的话,就是靠右边),记得买票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说要左手边,sea side,超美的。不过我这次发现,就算是右手边,大雪山的景色也超级美的!!!一般比较热门都是坐在sea side,大家看个人喜欢啦~

一路看雪山也很不错,海景也不是一直都有,断断续续的

• 简介:函馆车站是日本北海道函馆市的主要铁路车站。

函馆我们到啦!

出了函馆站,就蜜汁自信的说往右边走,酒店步行可达,哈哈,其实也走了10分钟有的,越走心里越没底,因为一直都没有看到高楼。。。函馆朝市就在函馆站旁边,关于朝市的故事等我后面慢慢说。

总之顺利抵达La Vista酒店,门口的感觉挺不错的,也是红砖的设计。

有welcome drink,咖啡味道还可以。

直接拿了钥匙上房间,这家酒店我本来是携程预定的,因为booking价格贵不少。后来临出发看到E路东瀛的日币价格换算下来比携程便宜一点,就退了携程重新订了,然鹅最后买完单一看,因为汇率的波动,我们入住的这天也就便宜了2块钱。。。一开始对房间不满意,觉得楼层太低,景观也不好,就说要去换一下,结果人家说么的换,要住高层就要加钱。。。作罢了。。。

函馆市水产物地方卸壳市场

对面这个市场就类似筑地市场,不过这边的游客没有筑地市场的人多,所以还是可以进去随便参观的,但素!你要起得来才行,我本来也很有志气的说要去这边参观下金枪鱼拍卖啊~可是最后还是输给了床。。。

to 函馆山

稍微休息一下就赶紧出去了,比我原定计划离开的要晚。因为我本来想早点去函馆山,可以看到白天的景色,再慢慢看天黑的景色。乃么一切都晚了,天色也开始黑了。酒店门口有bus站,一看手机,正好17点11分,想着应该能做到07分那一班,果然车马上就来了,坐了4站到十字街下来,然后步行去函馆山。酒店也有合作的计程车,但价格就会比较贵了。万万没想到,在函馆山上遇到了这次旅途最不开心最火大的事情。。。

to 函馆山图片

要步行蛮长一段上坡路的,走到最后我们都气喘吁吁了

• 电话:+86-138-23-3105(索道电话)
  • 地址:Hakodateyama Hakodate, Hokkaido,
  • 简介:函馆山夜景是世界著名的三大夜景之一。去函馆旅游,错过夜景你绝对后悔。

反正也没有什么花头,就是排队排队排队,上缆车,下缆车,跟着人流走走走,去拍照。。。本来呢以为要等很久才能等到第一排的位置拍照,因为之前人家的游记说,都是默默排队,第一排的人看一会拍一会儿就会自觉让出位置。然鹅!冬天的函馆山,还真的没有人有那么大的毅力啊!除了我们这种扛了三脚架的人,其他游客,我觉得站在那里2分钟差不多就逃走了。其实函馆市内并不是很冷,但是山上妖风阵阵,我用手机拍照,手机都要吹掉了。。。三脚架被吹得抖。。。还好加拿大鹅的帽子足够给力,不然我真的觉得头都要吹掉了。。。很多同胞阿姨妈妈,就冲出来看一眼就赶紧撤了。。。真的,难以描述,你自己去体验看看就知道了。

世界三大夜景,已经去了两个了,函馆山和维多利亚港,接下来还有意大利~

跑回市内,感觉拿着三脚架的手真的是要冻掉了,痛的不得了。。。三脚架也冷的像是冰块,缓了好久才缓过来。逛了一圈超市,居然还买了个冷饮,我也是服了自己,不过味道还是很好的。

吃完冰淇淋,突然决定去拍几张光影的函馆山,就真的是做了很久自己的心理工作,然后再次冲出去啊。。。是不是也挺无聊,每一种都拍一下,当时就是拍拍拍,然后赶紧走,真的待不住啊!

1988年开始造的,还蛮有缘分的。然后我们就开始漫长的下山路了,下山缆车排队的人不要太多哦!从室内排到室外再绕回室内的节奏。。。

就在排队的过程中遇到了很不愉快的事情,当时排啊排,我排在小伙伴后面,但是我临时想和小伙伴换个位置,想排前面,就在我们交换位置的时候,可能衣服穿得很厚挤到了前面的女人。她用因为说Don't push,个么我刚想说sorry啊不好意思啊什么的,在她旁边的旁边的一个四眼男人,很挑衅的看了我一眼,然后用广东话和女人右边的男人说:讲普通话的都是狗~然后又很挑衅的看着我,重复了2-3遍~我觉得他一定是觉得我听不懂,但素!我完全听得懂,我完全不敢相信我真的遇到了港灿!当全世界听不懂广东话吗?是把大陆人,台湾人,和所有讲普通话的华人一起骂进了咯?我就一直很凶狠的盯着他看,我忘记我用上海话和不标准的广东话说了他什么,他发现我听得懂不知道又啰嗦了句什么没听清,他心虚说的很轻。我真的好生气啊!我一下子想不起来码他扑街了,我憋了半天骂了他一句:痴线~~~

也是蛮可笑的,一看就是那种香港屌丝,没钱没文化没社会地位又愤青的那种,真的就是英国狗。全程那个女人旁边的男人没有任何回应,那个女人也没有什么反应,就他一个人独角戏,我居然还一直排他后面,妈现在想想我真的应该把他的话复述出来,队伍里我觉得90%以上都是讲普通话的,一人一口水都可以淹了他!

心理不够强大,下山发朋友圈发微博,然后吹吹冷风让自己消气,我也知道为这种人不值得。

• 地址:函馆豊川町12-7(函馆BEI美食俱楽部内)
  • 电话:81-138-26-1122
  • 简介:函馆面厨房味彩红(红店)位于函馆元町地区函馆BEI美食俱乐部里面,是最近几年开的一家饮食店。店内时尚的设计,给人轻松舒适感觉。

本来以为会在山上看夜景看到很晚,然鹅我们想太多了。8点就回到酒店楼下了,我们缆车下来直接走回了酒店,其实也不远的,巴士比较绕而已。酒店楼下有一个函馆美食俱乐部,有好几家餐厅,烤肉拉面寿司都有,我们选择了吃拉面~没有什么比在山顶吃好冷风再吃碗拉面来的爽了。函馆的特色是盐拉面,所以就点了两碗一模一样的。进了室内相机已经起雾。。。然后就等它自然散去,一般要等10-20分钟,室内外温差太大了。。。

由于我的坚持,我的面都涨了,我的镜头才恢复。。。这家的饺子,是我们吃过日本最大只也是最好吃的煎饺。

回酒店看看照片,没有别人拍得好看,技术有限啊~就自己留作纪念啦~

回酒店休息一下,就准备去附近超市买点东西。La Vista酒店大堂,还是蛮宽敞的

函馆夜景

函馆的夜晚是蛮冷清的,也是第一次体会到小伙伴所说的,晚上街上就没人了。

函馆才有的牛奶,当天没买,我为了提醒自己别忘记,特意拍了一张!

•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豊川町12-8 函館ベイ美食倶楽部内
  • 电话:(81)5831-6109
  • 简介:函馆山下一家以羊肉驰名的店,可单点可限时畅吃,因为每天接待客人有限所以需要提前预约。

美食俱乐部一家很热门的烤肉餐厅,叫做羊羊亭,个人觉得环境一般,而且好像不预约都很难吃到,门口一直摆着预约已满的纸。

酒店的计程车去函馆的合作~

第二天是情人节,好像会有人来餐厅拍拍拍~

酒店走廊,房间还是很多的,一共13层高,温泉和澡堂在最高层。9点不到酒店后就准备去洗温泉了,不过有点失望,楼上的澡堂子感觉比较小比较旧的样子,昏暗的灯光。。。然后我们洗了一半的时候居然还要排队了,就让我想起了大学时期,大家光着身体排队的场景啊。。。洗好就赶紧现在室内的池子里泡泡暖暖,然后就冲去室外的池子了,露天夜景的感觉也没有想想好。。。

温泉泡完可以在外面的休息区看夜景吃冰淇淋,以前好像还有牛奶啊,现在只有三个口味的冰淇淋,因为温泉弄好,身体和脸都干巴巴,所以就坐了一会儿就回房间抹脸抹身体了。之前买的玻璃瓶的牛奶,上面那层盖子,让人回想起了小时候有木有~~~超怀旧的~

DAY6:函馆金森仓库-植物园-大沼公园

去函馆看泡在温泉里的猴子们

这次为了要入乡随俗所以每次住有温泉的地方就会早上早在起床泡一泡,泡好了再去吃早餐,早上6点多起的床,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去楼上洗温泉了。室外温泉有一个大池子,还有三个木桶,木桶温度感觉不够,适合一个人或者相熟的两个人。

休息区长这样

休息区窗外的风景,早上看着发发呆还是不错的,但是我没有心思!因为我的心早已飞到了餐厅啊!住这里不就是为了日本第一的自助早餐嘛?哈哈哈

这个就是函馆湾吧~

早餐6:30就开始了,看到人家的游记,去的太晚就要排队了,尽早去吃比较好,不过我后来9点多离开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排队,可能不是旺季,函馆烟花节也刚刚过去,就在我们到的前一天。。。可能酒店的住客不多吧。

进门就是五颜六色的烤物,视觉冲击很不错啊~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从何处拍起,但是逛了一圈又一圈你就会发现,其实东西并不多,很多都是重复的。

传说中随便吃的海鲜饭,其实品种并不多,但是有我最爱的甜虾啊!鱿鱼也很好吃的!!!还有金枪鱼和明太子吧~

除了海鲜饭,我现在最怀念的还有这张图里的一些小菜,好喜欢这种咸咸淡淡的酱油风~最大的那缸是道南那块的特色鱿鱼饭,好像是距离函馆不远处的一个地方叫 森,那边的特产。反正函馆哪里都有卖这样的鱿鱼饭。

蒸的杂粮和蔬菜,五颜六色味道一般但是很好看~

面包的选择也是很多的~一个肚子也吃不下那么多了,还是专攻日式的

这个布丁超级的好吃啊!!!好可惜红豆沙白玉,忘记吃了,最后也吃不下了,旁边还有个蛋挞什么的,无敌好吃,奶香味浓郁到无欲无求啊~

这个牛乳,我给一百分,浓郁的很,好喝好喝,词穷

这些菜真的来不及光顾啊!

餐厅内部

味增汤里好多好多的帆立啊~~~

当当当~~~拿了一圈,五颜六色,色彩缤纷哈哈哈~当然最后吃完了~吃撑一整日。。。

在情人节的这一天,拿到这样的餐牌,也是没谁了吧!

吃撑回房间,赶紧把之前买的东西拍拍照~就准备整理东西退房了,左上的烟熏蛋味道很好~可惜后来也没有再买到过了。

在札幌买的情人节的蛋卷,想说带着,等到了情人节吃,比较应景。。。一路上折磨到了情人这天也是粉粉碎了。。。

我本来以为我会有时间搞一次手冲咖啡,然而。。。没时间啊没时间。。。桌上送的小零食搜刮走了,酒店有卖的,电梯里都是广告,但是回家一吃,觉得不太好吃。。。

拜拜啦~行李寄存掉,我们就出发了,今晚要换一个酒店。离开的时候还在感慨,幸好没有连住两晚,我真的不想连着两天吃那个早餐啊!下次来也不想住了。但是现在的我想说,下次还是蛮想住这里的。。。还是很想念自助早餐的。

• 电话:0138-27-7070
  • 地址:函館市豊川町11番17号
  • 简介:这座庄严的红砖建筑于 1911 年建成,当时用作函馆市邮政局,现在是一个购物中心。在这里,您可以享受尝试亲手制做音乐盒的乐趣。

函馆的天气也是很不错的,但是一会儿就变天了。我们到明治馆的时候一看表居然都已经11点多了,太震惊了,我们居然吃了那么久。。。

明治馆瞎逛逛,看到了之前游记有人说的这个,实物不如照片精致,忍住没有买

在明治馆买了一个杯子,还有薰衣草的一些东西~

哈哈很可爱有木有!

小商圈

函馆湾附近的小商圈~

• 地址:北海道函馆市豊川町11-5
  • 简介:金森红砖仓库依然很好地保留着昔日海运繁荣时期的面貌,作为函馆湾区域的标志之一。

你看你看,不一会儿就变天了吧!

金森仓库群就是各种游客纪念品商店啦。。。有点小失望,但是也买了一些小东西

函馆湾
  • 地址:北海道函馆市豊川町11-5
  • 地址:日本,〒040-0053 Hokkaido Prefecture, Hakodate, Suehirocho, 23−18
  • 简介:就在金森仓库群正对门,小丑汉堡风靡整个函馆,是函馆的人气汉堡店,到了函馆的人不得不去品尝一下。 里面的装修充满古朴的欧式风,以墨绿色为主基调。

到函馆必吃的小丑汉堡,函馆湾这家店很大,而且开的很晚

真的好撑,撑到想吃一个冰淇淋,都真的吃不下去了

• 地址:北海道函馆市豊川町11-5

这边还有星爸爸呢~本来想第二天赶早买樱花系列,结果来不及了。。。

又是一家小丑汉堡,其实看到招牌感觉有点怕怕,就觉得小时候记忆里,小丑都是坏人啊。。。而且是很邪恶的那种

超多的小丑汉堡店

函馆不算很大,但是却有很多的小丑汉堡店,也是蛮神奇的,有的店晚上生意一般般的,但是却要开到12点多。我准备去五稜郭公园店吃~

遗憾的元町教会群

这次函馆的一大遗憾就是没有去元町教会群,明明就在眼前啊~要是去了也就去了,回头想去就没时间了

轨道乌鸦

轨道上的乌鸦

• 电话:+81-138-223636
  •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末広町
  • 简介:函馆八幡坂是一条面朝大海的坡道,以其独特的视角成为许多电影电视的取景地。

准备去八幡坂,一路上的小房子还都挺好看的。

我觉得这边的视角还不错了,其实到最高的地方拍出来的照片却一般,因为旁边的房子太高太难看了。。。

这左边的房子,是不是有点煞风景。。。

这个时候突然开始下雪了,下雪的白色的情人节~~~wowowowo~~~~

to 热带植物园

接着我就准备去函馆市热带植物园啦~为了去看泡温泉的猴子们,我也不太理解,为什么植物园里会有猴山。。。我们早上在酒店买了电车的1 day pass哦~函馆有电车的一日票,巴士的一日票,还有电车+巴士的一日票,电车的票最便宜,600日币一张。使用日期和年份都是刮刮乐的样子,自己挂出日期,也是蛮特别的设计。

to 热带植物园图片

八幡坂下来最近的电车站是末广町站,一共两条电车线路,大部分是并线的,去热带植物园要坐到终点站,汤之川站下车还要走十几分钟。每个站都会把景点标出来,还是蛮人性化的。

鱿鱼的窨井盖~

这个道南巴士的营业所,有点小。。。有点简陋啊。。。

to 热带植物园图片

一路上跟着google走啊走啊~

卡哇伊的小狗狗啊~~~

马上就要到达热带植物园啦~

一只小海鸥~

• 电话:+81-138-57-7833
  • 地址:函馆市汤川町3-1-15
  • 简介:在汤之川温泉的函馆市热带植物园中,放养着100只日本猴子。游客任何时候都能看到它们精神无比,尤其令人耳目一新的就是看猴子们在寒冷的季节里悠闲自在地泡温泉的模样。每年从12月1日到5月上旬,人们在水池中注入温

左边有人的地方就是猴山了,大门口买票300日币,猴子吃的饼干100一包,这个比熊饼干耐喂多了。

雾气缭绕的温泉,哈哈

每次有风吹过来的时候,那种酸爽,只有你自己去了才能体会到。

其实我也不知道给猴子泡温泉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你也能看到,很多猴子身上的毛全部都掉了呢。。。都给泡没了,也不是所有的猴子都会去泡,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阶级制度。

还有好几只怀孕的母猴子

一个个都有模有样的~

还是有毛的猴子比较好看。。。

接饼干也是一接一个准,只要你投的方向ok,他们都可以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