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广州唔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2016广州唔

• 出发日期/2016/06/28

第1天

• 简介:广州东站是我国第一条准高速铁路的起始站。

故事还得从耀姐的这个朋友圈开始说起。这天和耀姐从长沙出发,大清早陪他在车站附近的小店嗦粉(并不是很理解字面含义),之后两个大男生便文艺地体验了一把绿皮火车的旅行。从长沙站到广州站,从上午十点到下午七点,近十个小时的旅途颠簸并不枯燥反而显得充实有趣,期间和耀姐用iPad看了两个电影,吃了一次泡面,听了耀姐云音乐的歌单,谈人生聊理想,直到车窗外灯火点点有了些城市的痕迹,俩人又石头剪刀布把一桶2.5L的矿泉水喝完。到广州的那一刻,就开始联系这次旅行的主人公----毓姐。

小屋

那个时候民宿还不像现在这么火,身边同学的旅行还都是住酒店住青旅,住民宿的反而寥寥无几。走进毓姐给大家订的房间后,被小屋的温馨暖到了,房间不大,大概只有六七十平米,两个卧室一个客厅,还有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厨房,再加上大大的浴室,俨然有一种家的感觉,就像毓姐在微信群里保证的那样,让我们宾至如归哈哈哈。

要不怎么说毓姐天生就感觉比大家成熟好多,没有人告诉她我们三个男生只带了衣服和洗漱用品来到广州,雨伞,花露水之类的通通不在旅行清单中。看到一进门茶几上摆的三瓶不同国家的花露水,就很是感动,说毓姐体贴入微应该恰当吧,但广州的蚊子真的这么多吗?不禁深深陷入了沉思。

二话不说,先拍一张合影吧。我来介绍照片中最右边的这位帅小伙,让我想想该怎么称呼他呢,毕竟初中的时候外号多到他自己都数不清,暂且就称他筝筝吧,他可是从大老远的北京飞来,说起他来,一直过着我想要的大学生活:组建自己的乐队,周末到酒吧约妹子,或者到798刷街,假期里在新东方做兼职,特别积极向上的一个男孩。即便这样他马上也要出国了,让我这种学渣羡慕嫉妒到心痛。最左边的是和我从长沙浪在广州的耀姐,将近一米九的少年,他们大学电台的台长哈哈,所以声音迷人是真的啦。图中的美女就是毓姐,多才多艺,基本上能数得出来的本领这女生都会,甚至画纹身这样的技能。

这是筝筝趁我们仨出去买菜时候给小屋拍的照片,客厅里没有电视,一个大投影仪取而代之。两个小卧室看起来就很惬意,至少比低星级的酒店强好多,可惜后来的剧情告诉大家,耀姐和筝筝睡一屋,毓姐睡一屋,像我这种即使放假回奶奶家有那么多空床也要睡沙发的人,大言不惭地占领了沙发。在沙发上可以边看电视边吃零食怎么就没人发现呢?

在没来广州之前,毓姐就让大家在群里报自己想吃的菜名,她信誓旦旦地要露一手。还记得我之前一直吼着要喝羊杂碎哈哈。于是三个男生给毓大厨打下手,每个人嚼着耀姐从长沙带来的槟榔,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着这些年来的经历,配合着锅碗瓢盆叮咣叮咣的节奏,真正的人间烟火大概就在厨房这方寸之间吧。就像妈妈以前对说的那样,并不是饭店里的饭菜不可口,只是少了大家做饭时候其乐融融地交谈,少了彼此间的配合,这就是为什么每年过年大家都要团聚一堂准备年夜饭的原因。

不得不说,毓姐的厨艺一般人真的难以望其项背。菠萝咕老肉,可乐鸡翅,糖醋排骨,,就像当初快高考时我妈精心准备的菜谱一样,照她的话就是营养要均衡,有荤有素,有粗有细。至少在场的三个男同胞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这趟旅行赚大了啊,一分钱没花,吃的还比饭店的强多了!

每日福利之耀姐表情包。

生动地展现了一个要独占果粒橙的少年狠心恐吓多年好友的场景。

看了一下拍照片的时间已经是凌晨了,也难怪,大家都好久不见,在餐桌上莫名的健谈让这顿饭吃了一个晚上。

第2天

楼下

为了让大家有充足的精力逛广州,毓姐决定早晨不设闹钟大家自然醒,毕竟前一天舟车劳顿,于是乎一睁眼太阳就高高挂起。万幸的是小屋正好在广州市中心的位置,一下楼就可以看到作为一线城市应有的高楼林立。简单的准备行李之后,城市探索四人组决定穿梭在这些楼宇中,去探寻广州的早茶文化。

豪车在各个城市都会看到,我在武汉还见到一个小年轻载着他女朋友开着大牛驰骋呢,在鄂尔多斯还经常见矿二代拆二代大半夜酒吧门前轰鸣呢。这宾利吸引我的是它有两个牌子,算是半个广州土著的毓姐跟我们解释这车牌一个是香港的一个是大陆的,所以就开始了一顿头脑风暴,能开宾利大陆香港往来的人究竟是怎样一种存在呢?还停在这寸土寸金的市中心,想想就觉得了不起。即便这样,这辆车还是没有阻止我们品尝早茶的步伐。

说起耀姐真的是国民暖男啊,大学期间就在电台当主播,经常会听到那句:大家好,我是家耀。然后就伴随了无数听众度过了千千万万个不眠之夜(每次到了考试周刷夜复习的时候就会到他那公众号里寻找慰藉)。那感觉就像此刻在伞下遮阴的毓姐,仿佛被一个人形大白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是谁说个子高就没有暖男了?这爱打篮球爱旅行声音好听幽默风趣的男生我身边多的是啊,关键的是还特别会照顾人,这样的单身可不多了啊。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一路57号
  • 电话:02087380723
  • 简介:岭南装修复古雅致,选材精良用料丰腴。

磨磨蹭蹭走到点都德已然是中午了。就像北京吃烤鸭要去全聚德一样,广州的早茶一定要来点都德。原来一路上毓姐跟我们传授的知识丝毫没有夸大的成分,看这菜单就知道早茶真的可以从早上吃到中午的,品类繁多,最终按照各自的喜好点了一大堆,叉烧包,流沙包,蒸肠粉,红米肠,炸云吞,虾饺皇等等,既然来了就好好地把特色都吃一遍呀。

忘了是什么茶了,根本不如蜂蜜柚子茶好喝啊,大概是因为文化差异吧,四个故乡都是北方的人笨手笨脚地模仿着当地人的喝茶习惯,最终都败下阵来,为什么不做一回真实的自己呢?毕竟鄂尔多斯曾一度被称为“歌的海洋酒的故乡”,大家就把酒桌上的那套原封不动地应用在这里,就差用家乡话划拳了。

过街天桥

从点都德出来都中午了,下午毓姐还要回学校参加一个考试(现在想想,三个考完试的人去骚扰一个还在考试周的女子简直丧心病狂啊),所以接下来一行人就准备前往广州大学城。途径的一个过街天桥,满桥的鲜花向我们证实了广州的别称“花城”绝非浪得虚名啊。

公交大巴

大学城离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而且在一座岛上,坐公交坐了好久,两旁的高楼逐渐变矮,大都市的繁华被星星点点的小村庄蚕食,以至于到最后过了一个桥,四周除了树还是树,仅仅能看到远处若隐若现的现代化建筑,大概那就是大学城吧。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
  • 简介:国内的知名高校,红砖建筑古朴迷人。

毓姐去参加考试了,我们仨就开始逛这里的每一个大学。第一站便是中山大学,一直觉得大学校名中有“国立”二字的,都有一种数不出来的底蕴在里边,就像“国立南京大学”,“国立武汉大学”和现在的“国立中山大学”。校门就庄严肃穆的让人不敢嬉笑。

走着走着,无意间向两旁的行道树看去,被这三行情书吸引了,一路读下去,每一棵树都有着自己的小情愫,有的在写恋爱中的美好,有的在写失去恋人的懊悔,有的在畅谈一片光明的未来,有的在诉说生活的不幸。突然很喜欢这个静谧浪漫的校园。

广州的雨真的是说下就下,不给一点点商量的余地,前一分钟还晴空万里呢,突然就大雨倾盆了,这要是小雨还可以雨中漫步,所以就近找了个教学楼避起了雨。一抬头,不就是传说中的中大心理系么,我知道尼采,了解康德,却是一个工科生,大概是上学时的技能点错了吧。像诗经里说的那样,中大的心理系对我来说就是: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来到管理学院这里,被这标语震撼到了,难道是为了精益求精?反正我们仨看到以后突然萌生出一个想法:到黄埔军校看一看哈哈。

大学城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
  • 简介:广州大学城,位于广州番禺区新造镇,城区分布在珠江两岸,面积为34.4平方公里。

从中山大学出来,看到这雨后的大学城,不禁想吟诗一首:这里的白云不一般,我喜欢啊我喜欢,我喜欢啊我喜欢,这里的白云不一般。明明四下无风,空中却变幻莫测,时而气势磅礴时而纹丝不动,与这无人的街道呼应,不由自主地驻足欣赏了起来。

• 电话:020-87358735,020-87353869,400-108-8808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晴波路33号

来来来,忽略照片中穿人字拖的少年,终于见到星海音乐学院的真实面貌了。如今当红歌星有好多都是从这里毕业的,那个星海音乐厅还常常举办国际级别的演出。逗留片刻,这校园里的学生颜值过高使得我们无地自容只好灰溜溜地前往下一站。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378号
  • 简介:华南师范大学(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简称“华师”,坐落于南方名城广州市,是中国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广东省省属重点大学。

考完试的毓姐和我们一起来到了这所英文名翻译过来叫“南中国一般大学”的学校,还没等到教室里看看,毓姐就被这七月的广州热到不行了,到学校的生活区采购了一波饮料之后,便拉着毓姐前往我们要去的黄埔军校。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 电话:020-82201082,020-82201583
  •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军校路170号
  • 简介:可以看到建筑遗迹等。

是这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短板吧,我的短板就是历史,巧的是我旁边的筝筝还是初中班里的历史课代表,耀姐也是一名历史爱好者,所以他们都在认真地参观着,我就在角落里等着雨停。莫名其妙的下了雨,正好可以让我安静地欣赏建筑之美。想起初中时候的考试,正好每次都是筝筝坐在我前边,耀姐坐在我后边,一到考历史的时候就头疼,考试时捅捅前边的筝筝让他给我看看卷子,拍拍后边耀姐的桌子让耀姐小声给我念答案,于是本人的历史就一如既往的混了下来。到现在还分不清讲武堂和黄埔军校到底是什么关系。

黄埔古港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街石基河边的黄埔经济联社(原黄埔村)
  • 简介:黄埔古港位于中国广州市海珠区琶洲街石基河边的黄埔经济联社(原黄埔村),因仿古商船瑞典哥德堡号2006年的来访而重建。黄埔古港和南海神庙都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

参观完黄埔军校,直接到码头坐船到市区里,上下两层的轮渡,下边这层运货的居多,整个船舱到处都是老老少少用粤语进行交谈,普通话在这里仿佛像外语一样很少人讲,毓姐这种精通各地方言的大神勉强还能融入其中。

地铁

耀姐表情包第二弹!

上了岸才知道晚上要去北京路参观,于是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地铁站,在地铁上席地而坐的有很多,坐下来还卖萌的我还是头一次见哈哈哈~

北京路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近中山五路)
  • 简介:广州市最繁华的地带,是以中山四路与北京路交叉处为中心向四方伸展的商店群区,东起仓边路,西至广州起义路,北起财厅前,南至大新路,延及高第街一带。有四座人行天桥连通。

广州的北京路和上海的南京路,差不多吧,一条街上一大半的游人,但是毓姐说这里藏着许多百年老店,都是那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小吃店,迫不及待的就想一探究竟

第一家是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店,窄窄的马路上站满了排队的人,真奇怪这巴掌大的门店是如何容下这么多人的。最尴尬的是招牌上的那个“炖竹丝鸡”我一直以为是“炖个辣鸡”,赤裸裸地秀了下智商下限。不过这里的汤真的别有一番风味,如果说江西的瓦罐汤精致,那这里的炖汤更想说它朴实,简简单单的食材,炖出来的汤口感却耐人寻味。

• 类型:老牌肠粉店
  • 地址:上九路79号(近光复路)
  • 简介:秉承传统工艺的肠粉店,始于1958年

又是一家老字号的小吃店,银记肠粉。在这里尝到了广州特色的 艇仔粥和肠粉,彻彻底底的践行了走一路吃一路的理念

江边夜景

在北京路吃完后,一行人打算到广州塔看夜景,行走在江边,迎面吹来的风,对岸的灯火阑珊,都将这酒足饭饱之后的小满足提升到极致。耀姐说这张照片拍的不错,所以就放出来了,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可能这张照片真的有那么一点含义呢?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广州塔原来在一个岛上,害得我们绕了好久才到它的脚下。原来亲自见到小蛮腰,才发现这个建筑还挺可爱的,听毓姐的介绍,她经常来这里参加活动,里边的观光电梯这次是没希望体验了,毕竟标志性建筑,能在它脚下仰望也很知足啦。聊了会儿天就打车回房子里准备休息了。

第3天

小屋

又是自然醒的一天,简单的洗漱过后,万万没想到,在距离家乡两千多公里以外的广州居然能吃到羊杂碎!感动到热泪盈眶,一睁眼就有热气腾腾的早餐摆在餐桌上是最幸福的时刻之一了,况且还是难得的家乡菜。激动地吃过早餐之后,大家决定接下来该到哪里玩。长隆太远,白云山懒得去,就近参观个动物园好了,想到上次去动物园已经是若干年之前的事了,就决定去广州动物园,毕竟地铁才两站呀。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120号
  • 简介:可看到世界各地的各种动物,和北京、上海动物园并称全国三大城市动物园。

那段日子里好像正好是欧洲杯,耀姐看到这只鸟后就说: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鸟,你看看这发型,非洲来的吧。果真乍一看,和巴洛特利的发型如出一辙。接下来,又看了好多不正经的各种鸟类。

突然就下起了雨,动物园里的动物都躲在自己的棚舍里避雨,唯独鸸鹋,傻乎乎的呆在雨中若有所思这什么。真的是笨啊,按照毓姐的理解是鸸鹋原产地是澳洲,那地方不经常下雨,所以对它来说很稀奇,而耀姐则说这一看就是失恋了,想让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装个酷。

这个屁股上有桃心的羚羊,真的别具一格。一直以为是人为的涂鸦,没想到是天生就这样,长着一个天生就表白的大屁股,难道求偶的时候要转身和对方屁对屁欣赏一番嘛。而且至始至终我们都没有看到他的正脸。

你在看风景,游览的人在看你?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耀姐和长脖子鹿这深情地对望,是前世修来的福分,还是今生缔造的因缘,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这只鹿真的是呆萌,一度成为我朋友圈的封面哈哈。

拍了许多猴山的照片,耀姐说这个最有感觉。可能在这里看不出来吧,这只小猴子真的特别小,一个猴静静地坐在假山上看着下边的老猴子们嬉笑打闹,超然于物外。大概是个小女孩,否则怎么能这么安静。

活捉一只小熊猫!超可爱,嘤嘤嘤QAQ,还把爪子伸出来四处要吃的,小拳拳都可以捶你胸口啦。但是耀姐跟我说这是小浣熊,我印象里小浣熊明明长得比小熊猫丑多了,自然界里只有大熊猫比小熊猫可爱啊。我跟耀姐说:小浣熊之所以叫小浣熊,是因为它吃东西之前总要洗一下。你要是把棉花糖给它,它会抱着棉花糖放在水里洗一洗,然后一脸懵逼的看着你。

界区

从动物园出来,已经两点多了,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在广州,除了早茶还有一种饮品也特别出名,那就是凉茶,在街边尝了一口当地人特别爱喝的黄振龙凉茶,心里默默地说着:能败火的中草药那么多,金银花,夏桑菊都挺好喝啊,这个怎么这么苦。大概越苦药效越强?

天河是商业中心,人才市场都在这个区,大公司写字楼很多几种在这,生活费用差距大;越秀区是广州最古老的中心城区,自秦朝在越秀区境内设南海郡治起,西汉南越王赵陀建南越国宫署,南汉国刘龚建广营宫室。自东吴设广州起,历朝所设军事、行政中心均在越秀区域内。

午饭打算到上下九步行街吃,于是一路坐地铁,地铁口的这些老房子看起来有些年代了,岁月斑驳了旧墙。不知从何时起,出去旅行越来越不想去景点参观,反而兴趣放在了各个城市的菜市场,旧城区,这里才有这个城市最原汁原味的人间烟火,日益趋同的时代,如果还要特色存在,这些地方一定不能少。

• 类型:老字号面店
  • 地址:多宝街道宝华路117号(恒宝广场附近)
  • 电话:020-81944567
  • 简介:当地闻名的面店,鲜虾云吞面口感鲜醇

这家宝华面店名气特别大,所以特地查了一下资料,从来都是众口难调,良莠不齐的评价没有任何参考价值,于是四个人果断下了单,毕竟大家都是好奇心十足的人。大概是叫猪手面吧,汤特别咸但是也特别鲜,整碗面都有一种海鲜的味道,不过我觉得很好吃啊~

• 类型:广州最好吃的鱼皮
  • 地址:宝华路十五甫三巷2号之二
  • 简介:当地街知巷闻的小店,爽鱼皮脆嫩可口

吃过午饭后,又到旁边的陈添记店里品尝。广州陈添记只卖三样小食:祖传爽鱼皮、豉油王蒸猪肠粉及传统西关艇仔粥。用鲮鱼皮来制作,做好之后放入雪柜冻着,好爽口弹牙。加上花生、芫茜以及淋上面的酱油芝麻,味道一流。

• 地址:多宝街道宝华路83号
  • 简介:拥有八十余年历史的冰室,各式雪糕细腻柔滑

广东人把专门售卖雪糕的地方叫做“冰室”,也供应汽水、啤酒、糖水等冷饮。广州以前号称有四大冰室,如今只剩了荔湾区宝华路85号顺记这一家。所以进来点的东西也没打算吃完,仅仅是为了感受这历史的积淀,就像一位同学曾说,现在的很多店卖的不仅仅是商品,还有商品本身的历史价值吧。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 简介: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蜚声海内外。

筝筝本着养生的原则,一路上碰见个卖凉茶的就要去尝一尝。更何况还是在上下九这条老街里,有了之前的经验,再甜的凉茶我也不会去尝,大概是个不能吃苦的人吧。

到后来,实在是吃不下店里的东西了,又开始尝试街边小摊,比如这个叫做钵仔糕的点心。不值评价吧,女生应该很爱吃。

看到这个这个巷子会莫名的想起一首民谣:

城墙根下城市角落还留这老街

尽管周围高楼林立霓虹灯乱眼

时尚伴着古老融合现代与经典

一砖一瓦都在记录

这城市的历史碎片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
  • 简介:沙面大街位于荔湾区,东起沙面东桥 ,西至沙基涌。是沙面岛上干道,各国风情建筑别具一格。

在沙面大街逛了一会儿发现一个小广场,正当我们倚靠着雕塑休息的时候对面的星巴克吸引了我们。毕竟四周都是些欧式建筑,也不懂是巴洛克还是洛可可,反正和中国的青瓦红砖大不一样。所以这个星巴克的室内装潢会不会和街边的那种大不一样呢?

• 地址:沙面大街50-52号
  • 简介:欧式风格的两层小洋楼,情调与美味相得益彰

正当我们无限遐想的时候,广州的天气成全了我们。说下就下的雨顷刻间将我们赶进了星巴克。于是乎,本来打算到星巴克喝咖啡聊天的,最后变成了找地方避雨。

聊了好久,然而外边的雨丝毫没有变小的趋势,所以就给耀姐拍了张征婚照。抛开耀姐的颜值和身材,沙面的星巴克真的和一般的不一样,两层的小店里格局区分的特明显,各种家具都很古典,包括桌脚的桌垫都特古典,大概再没有人像我这样关注点永远放在非主流的细节上吧。

从沙面出来,偶遇一群摄影爱好者练习拍人像。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某个大明星来游览了,一堆长枪短炮对着她拍个没完。不过这把会发光的伞算是一个亮点,要是有这把伞在雨夜漫步,岂不是美滋滋?

小屋

回到住的地方已经十点多了,毓姐又向我们露了一手麻辣香锅,虽然撒了一把香菜导致卖相不是很好看,但是真的越来越佩服毓姐的厨艺了。吃过晚饭已经是凌晨,但是丝毫没有睡意,就把前两天从点都德买来的茶沏了一壶,开始了四个人的促膝长谈。毓姐讲了她在广州塔参加活动的感受,讲了她听过民谣歌手谈梦想的心得,讲了她和美女学海娜(不知道的自行百度吧)的历程,讲了她在粤语角遇到的可爱狗狗,讲了她一个人去二十四小时书店学西班牙语,讲了她这些年来到过的每一个地方,遇到的每一位有趣的人,云南的青旅店主,青海的朴实小哥,讲了她健身时私教的身材多么多么迷人;筝筝也吐露心声,说了这些年来的乐队生活,在新东方兼职遇到的一位又一位大神,讲了他在学校里遇到了喜欢的女生,讲了他一个人在北京有多么想念曾经的好友,也讲了没日没夜学雅思的辛苦;同样耀姐也有许多故事,从我很好奇的电台台长,到国旗班每周一升旗的骄傲,和我一个专业的耀姐,总会抽时间四处旅行,长白山上有他的足迹,天府之国的火锅也尝了个遍,几乎我每次出去旅行,他都是我的顾问之一。就这样一直聊到早上七点,连日出都错过了。

第4天

小屋

一睁眼已经是下午三点了,而且依旧是餐桌上摆满了早餐,不对,这个点午餐都吃完了,经过前一天晚上的忘我的聊天,差点忘了明天就要分别,于是吃完饭后毓姐决定拉着我们几个到莲香楼买一些特产带回自己的城市给同学们尝尝。

• 地址:第十甫路67号(近世纪假日酒店)
  • 电话:13719052168,020-22926216
  • 简介:百年传承经典糕饼,特产手信琳琅满目

莲蓉月饼,莲蓉包,老婆饼,鸡仔饼,豉油鸡,泰味酿鸭掌,龙凤饼,嫁女饼,老婆饼

等都是这里卖的不错的产品,要不是毓姐提醒我们估计就空手回去了,最后大家都一人一大包的从这里边出来继续逛着街。

夜景

晚上的霓虹灯喧嚣着本就足够繁华的步行街,一个个的招牌招揽着从它们旁边的每一位行人。每个人在自己的世界里努力拼搏着,这拥挤的城市,虽然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可也因为忙碌心与心的距离渐行渐远。不过好在现在还是大学生,还能抓住自由的小尾巴任性的洒脱一把。

气味博物馆

途经一个气味博物馆,里边的瓶瓶罐罐装满了不同的味道,真的是不同啊!香草,柠檬之类的气味还可以理解,在这里竟然发现了初恋的味道,虽然鼻炎晚期的我根本没有闻出来任何特殊气味,我猜应该像冬天的雪夏天的花吧。倒是旁边的耀姐握着一个标有“湘西腊肉”的小黑瓶跟我说:"对对对,湘西腊肉就是这个味!我有一个湖南的同学给我们带过他们家乡的土特产,就是湘西腊肉!"

街边小店

晚饭,是在一片旧的居民区里的小馆子里吃的,大家都觉得这样的店才会原汁原味,能在当地人住的地方开下来的店,必定是得到了本地人的认可。烧鹅饭,蚝烙,这家店的特色,比起在学校里吃的烧鹅饭来说香味更浓,看来名不见经传的小店果真可以给人们带来惊喜。

地铁

吃完晚饭打算乘地铁到毓姐极力推荐的1200书店。我一直想不通十点半的地铁站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这要是在武汉,根本不敢想。

一组令毓姐崩溃的图

大概是让她站在我们旁边觉得丢人了吧

不过为什么会有人给我扔了一块钱啊

剧情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啊

夜景

这张图拍摄于某个广场。背后就是著名的小蛮腰,广场两边的写字楼延伸到好远,往往是面对这样的景色,莫名的情愫才会涌出。四个人谈了将来的人生规划,谈了各自要发展的方向,面对着一片繁华放飞了各自的理想。

1200bookshop(天河北店)
  • 地址:天河区天河北路460号沃凯街首层

每个城市都有着自己的书店,南京的先锋书店,苏州的猫的天空之城,北京的三联,如果非得说一个广州的书店,那1200书店非他莫属。可以二十四小时阅览,可以背包客入住,以前是没遇到过的。

纠结了好久,决定买一本这个书店自己的笔记本留作纪念,倒是毓姐对每一本书爱不释手的细节,感觉就像海莲一样是个爱书的女孩。在我的极力安利之下,耀姐买了月亮与六便士。关于理想与现实,这本书的作者毛姆通过对主人公的描写,将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刻画成鲜明的对比。这个时代,需要的就是敢做梦的人。

小屋

回到住的小屋内,又是一个凌晨。鉴于我们仨都是第二那天一大早出发,于是三个人在客厅看了一晚上的网剧。把之前买的酒罐罐都喝完,离别嘛,要好好说再见。

现在看这条朋友圈,依然会很感动,短短的几天,让几个从初中毕业就再也没相聚的老友聚在一起,谈天说地,侃大山,开玩笑,说起未来略显迷茫,讲起过去偶尔泪目。音容变了,初心未改,任时光匆匆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