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里考旅游攻略   >  go go lang~翱翔在薄荷海底,千里考证,菲一般的嗨森

• 出发日期/2016/09/30

• 玩法/海滨海岛 潜水

前言

历经连续半月加班的折磨,终于可以在国庆假期踏上我的千里考证之旅。PADI OW,在心头盘旋了一年多的小妖精,本菇凉终于要来收服你啦~~收拾行囊,向Bohol Island-Philippines 粗发!

转机的过程说来也很简单,在深圳出差,广州有比较便宜的票,于是从广州飞马尼拉,再从马尼拉飞塔比拉兰,搭乘当地突突车抵达目的地薄荷岛。

唯一可说的应该就是马尼拉机场T1-T4的换乘,其实没有想象中辣么远,的士从T1到T4只要10-15分钟。我中间留了2个半小时换机时间,包括出关在内,轻松赶上。虽然的士付费过程中有点小意外,罢特,想想终于可以暂时告别工作,很快就能和帅气的教练一起投入大海的怀抱,路上一切的小插曲都显得辣么可爱,心情十分的激昂,就差高歌一曲让我们荡起双桨了~~

关于OW考证

为了OW加油

为了OW奋斗的第一天,一种重回校园的感觉。这是一天的理论课,课本没啥好拍的,视频教学用浓浓的台湾腔一直在强调着各种“你 haì 你的潜伴”在水下要注意的事项。那就只好先放上教练皂片镇楼了!千里考证可是奔着他来的,邦劳岛汉潜店的PADI教练,人称土匪。邦劳-汉潜-土匪,邦劳-汉潜-土匪,邦劳-汉潜-土匪,重要的事情说3遍!这次理论课程与泳池课程都他指导哒,哈哈。人,很帅,还会做好吃的火锅(火锅详情在后面,莫捉急)。至于为嘛被拍到酱紫一张严肃的像全世界都欠了他钱一样的照片,嘿嘿,宝宝也不造,无辜脸 ~(o´・ェ・`o)

因为今天学习的理论,所以没能下水,可是我真的好想玩水,于是,先在酒店泳池里过过瘾。大海就在眼前,明天开始,就是尽情的潜水尽情的浪啦~~

泳池训练前,和buddy们一起练习拆装BCD,我对BCD爱的深沉,感谢它让我能在水下自由呼吸,好吧,好像有点肉麻~~。再看看旁边教练一脸严肃,“我就看你们装~接着装~~”

下水了,下水了,哪怕是个泳池,我也是很激动的。教练正在言传身教潜水技巧。严肃脸:非常客观的说,OW的学习就是为了能够在海里安全又尽情的享受潜水乐趣,每一个细节都可能关乎着自己的小命。因此,灰常感谢土匪教练认真又严谨的教学,你看,我听的多认真,哈哈~~

来来来,buddy们,让我们牵着小手,一起在水底呼吸同样的空气~~

下海啦

终于,下海了,今天带我们下海的“粉粉”教练,好吧,其实是阿xiang教练,anyway,他粉色的目镜带子辨识度是相当之高,在海里妈妈再也不担心我找不到教练了。

为嘛我们这样跪在海底,真的,真的不是在进行什么神秘组织觐见XX教主的活动。是粉粉教练在授课,灰常之耐心且仔细,每个动作的示范与点评都很用心。于是,我们跪在白白的海滩上,听教练讲起,那潜水的事情。哎嘛,教练,我这马屁拍的你要给我满分的哈~~

“你,给我跪下~~”

哈哈,不要误会,木有强权木有打压,只是,作为一个初学者的我,第一次下海,实在控制不好中性浮力,老要朝上漂,教练只好一次次把我拉下来,辛苦粉粉啦,下次多挂一个铅我就不漂啦~~

回头看看,原来被粉粉教练抓了辣么多次,汗颜啊。我的宏伟目标就是,有朝一日,我也能像粉粉这样,在海底,不挂铅也稳稳的,想上升就上升,想悬停就悬停,想把谁拽下来就把谁拽下来,多酷~~

第一次,在海底,自由的翱翔,对,是翱翔不是遨游,这种身体没有重量感却能轻松自由滑动的体会,应该是飞起来的感觉吧。虽然我没有翅膀,可是在海里也能飞翔。这种感觉,让我对潜水上了瘾,回国到现在短短一周的时间,还常常做梦梦到自己在fun dive。对潜水的相思病入膏肓,我已放弃治疗。

海底迷人的小妖精们~

• 地址:Balicasag Island, Bohol, Philippines
  • 简介: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漂在水中可俯瞰壮观的巴里卡萨大断层。

海底的魅力,不只是翱翔般迷人的感受,我要放大招了,多图预警~~~

各种不认识的珊瑚,美的不要不要的,就这样努力控制着自己,尽量靠近去欣赏,又不敢靠太近,怕还不够熟练的动作会踢到这些脆弱的精灵。爱,是克制,哈哈,是酱紫么~

各种萌萌哒尼莫,第一张那只,你的表情是在鄙视我么。你的海葵我不跟你抢,你的表情要不要温柔一点嘛,卖个萌多好,或者像上图这样,一脸懵逼也行啊。在后续的各种潜水中,我就辣么不争气的见到尼莫就走不动道,一定要深情对视过才满意~

花式晒海星,你们是啥品种我不造,但是你们都很好看。还要啰嗦啰嗦,希望每个有机会潜水遇到海星的伙伴们不要去抓这个可爱的又无法瞬间快速移动的生物,之前看到游记中有人抓住了海星带上岸进行拍照,为了几张照片伤害一个生命,实在太残忍。

小小海兔,面相蠢萌实则凶狠的海鳗,这些美好的我叫得上名儿叫不上名儿的小精灵,待本菇凉下次入手一个水下相机,再来给你们慢慢的拍写真哈~~想想就有点儿小激动!

爱心型的海绵,哈哈,快夸宝宝洞察的好,及时拉住拍照的buddy记录下这个神奇的造型~

再来几张潜水图

一起在海底翱翔,不是用图片或文字可以描绘清楚的美好。这片深蓝,让人沉醉,这样的景色,这些美丽的生物,看多少都不会厌。何况我还没有体会探船、探洞,各种鱼群风暴。海底这个世界太美好,想要慢慢去感受!

海岛休闲日常

休闲时光

一个不会做香辣火锅的工业设计师不是一个优秀的PADI潜水教练!白天潜水撒欢完毕,晚上与在汉潜一起学潜水的伙伴们开始火锅的干活,日子就是这样的欢乐与潇洒。店里有一只温驯的小狗狗,据说叫巴扎黑,who knows是不是真的叫这个名儿,因为这狗狗特别高冷,我木有调戏成功,一万点挫败感~~

海边玩耍

丽的海滩,果冻色的海浪,随手一拍都是壁纸。当然,灰常感谢我的buddy,如此“贴心”记录下了拍摄海浪时“优雅”的姿势,蒽,过程很精彩,结局更唯美!

体验跳水

蒽,跟汉潜的船出海fun dive

DM:“ can u jump?'

Zoe:" u jump i jump"

如此感人的故事~~,不要问问为啥我和DM入水的姿势如此不同,结果最重要,对吧,哈哈~~

来几张摆拍

如此美景,不能不装,只是,在海浪摇啊摇的海面,还没抬脚就有种秒秒钟被甩海里去的赶脚。拍到崩溃,终于站稳出了片,谢谢耐心的buddy~~

泳池玩水

玩水才是海岛游正常的打开方式,在酒店等吃自助餐的时间也不能闲着,每个泳池每片海域都值得被温柔对待!

日出&日落

当然,喜欢拍各种日出与日落的菇凉不会放过海岛拍摄的机会,出的片好不好不是最重要,能够在拍摄过程中享受太阳沉入海底或是从云层中冲出的惊喜就足够开心了。愿得一人,一起,看各种日升日落,星辰入海,在高山之巅感受过仙境似的飘渺,在深蓝之壑体会过飞鸟般的翱翔,用不同的视角与调色偏好诠释各自眼中看到的美景,岁月静好,现世安然,如此甚好!

路过当地大学

假期的最后,从杜马盖地回国。在当地闲逛,路过他们的大学,学校外围的围墙都是各个社团绘制的社团logo,特别有意思。数学社必须记录啊,小样儿,当年把我折磨的够呛啊~~

偶遇一群正在为了学校的舞蹈比赛而努力排练的当地大学生,他们的每个笑容每个细胞都透露着青春与热情,为他们拍照,然后被邀请一起合照,在阳光缓缓退去灼热温度的午后,为这趟旅行画上一个美好的句号。

end

啰啰嗦嗦的流水帐终于絮叨到结尾,有人会耐心看完嘛,哈哈~~

出发之前,我觉得自己可能只考一个OW证就已经足矣,因为那时候我对潜水的认知还停留在体验潜的印象中,无非就是看看珊瑚看看热带鱼感受水底呼吸的畅快。然而,实际是,潜水有毒,OW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刚刚离开汉潜就开始思念,做梦都梦到那片深蓝。潜水打开了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不同深度,不同海域,不同海流,不同的精灵在那里生活。我还没有看过沉船自成一派的生物系统,还没有在夜潜时看到鱼群发出魅惑的光芒,还没有在鱼群风暴中感受到自然的震撼,还没有体会洋流那无法抵抗的速度,还没有与锤头鲨共舞,OW了却了一桩心愿,却衍射出一个长长的wish list,还好,来日方长,大海始终在那里,那么,endless summer see u next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