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两个女生的“菲”常假期(以美图为主线^^)

攻略   >  杜马盖地旅游攻略   >  【杜马盖地】两个女生的“菲”常假期(以美图为主线^^)

• 出发日期/2016/09/28

美图游~

别看带着墨镜好像很酷的样子,其实我们两一出门就遇到了旅行中最不可避免的——意外!

人家都说:

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再怎么说,我们这次菲囧之旅真不算是个好的开篇原因有2:

一方面是我订的深圳到香港机场的送机,居然被放了飞机!!!>< 我订的是早早的4点的送机,在楼下等到4点多,确认在司机和供货商的电话都打不通后,跟24h客服说好退款后我们就赶紧叫了顺风车走了,还好去到皇岗口岸后一切比较顺利,商务车也很正规,买了票顺利地还提早很多到了香港机场,才有了这张美美的自拍~

另一个方面是我的身体状况并不是那么的好,腰痛到像断了似得,前一天晚上又上上下下地收行李忙着最后的准备,导致基本没有睡到觉,和大姨妈碰到一起后整个人的身体状态非常差,第二天又背着9斤的背包和拖着24寸的箱子赶飞机,真心累人。所以等我们到了香港机场后,只能戴着黑超陪我美丽的同伴照相了。。。

佛罗伦锡纳别墅

这个就是我们第一晚订的佛罗伦锡纳别墅啦!超美服务超好!东西超好吃!我称它为杜马盖地的私家后花园~ 在舟车劳顿后的第一餐就在这么美的古堡里面,它家的那个薯条真心好好吃啊!有别于我听到的菲律宾的菜难吃之类的言语,真的太美太美辣 ~夜里的弗洛伦锡特别安全,特别美好,让我两的心都暖暖的,感觉乌云走开啦,明天一切都会非常顺利的!

好吃的地方我们两真的不留余力地在吃吃吃!早餐打扮成公主,拿着三脚架出来吃个美美的早餐!

自黑体质,可是我觉得好可爱,特别是iPhone的动态拍摄,看照片的时候这张是跳下来的,超可爱!

来个正常的咯~

• 地址:菲律宾
  • 简介:一岛一酒店,无边泳池,无限浮潜,人气很高的潜水胜地。

其实对于苏米龙这个小小岛,如果不是因为它一岛一酒店,不是因为它贵,我也许根本不会来! 哈哈哈哈,典型中国人的特质!其实1462.48的价格,对于国内好的酒店来说,它真的不贵,但是对于菲律宾的物价来说,真的挺贵的,而且这个岛消费水平赶超深圳啊,一杯小小芒果汁人民币38元,还不如杜马市区7块钱一杯的好喝!罢罢罢在这个岛上吃的东西基本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难吃但是又最贵的了哈哈哈,这个岛中国人真的很多,不过都很热情,如果有什么不懂的随便岛上拉个游客问问就差不多了~苏米龙和接下来住的coco一样,有张小地图,不过没有coco的服务好,也没coco美,性价比也没coco高哈哈哈说远了,其实我们在苏米龙还是很愉快的——如果不是我摔了一跤,扑街了,相信我对苏米龙的印象会更好的哈哈哈哈

誓将黑超带到底T T来这个岛不容易 ,如果从国内直接入住,必须走完海陆空3钟交通工具后才能到达!不容易不容易!不过苏米龙有自己的接待码头,这个是他们家自己的船和救生衣,颜色倒是不错!而且看鲸鲨的点离苏米龙真的很近,建议少人就不要报酒店的团了,可以自己去,我们就是贪方便有专车接送报了酒店的,导致鲸鲨手信没时间买。不过也是后话了,谁让我们的水下相机进水了,我伙伴的手机也在这进水了。

苏米龙的标间~哈哈哈,行程的第二天,我就在大雨过后的苏米龙房间前面的台阶下,摔了个狗啃屎!真的好痛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摔出幻觉了。。。摔得到处乌青还好没破,我修整了1分钟,喘了口大气,和旁边的小伙伴说!走! 去逛这个小破岛! 毕竟1462.48是吗 我这个穷屌丝的心里就是,在这里的每一分钟都是会呼吸的人民币啊 ,绝对不能浪费!!!我一跛一跛地往无边泳池去,可怜我又不能下水,穿了比基尼和朋友拍了几张后,原来我们已经把这个小破岛走完了哈哈哈哈哈 真的好小啊 天气又不好,看不到落日什么的,心好疼秉着不能浪费的心情,我硬是穿着衣服把该拍的美景统统拍好。。。哎!好心酸!

这个是我们房间门口的吊椅,晚上冲完凉躺在这个吊椅上,面对着大海数星星,真的不要太美好了哦~而且晚上一点都不闷热,海风吹过来,就这样静静地坐着,感觉这辈子就这儿了也不错!怪不得那些外国人都喜欢来海岛度假!真的好不惬意呀!

就是我面前这一片海,可以自己浮潜玩鱼,超美的海底生物世界~

这头发,柔的可以拍广告了 哈哈哈哈,发到朋友圈好多人喜欢这张,说像油画一样~

房间的洗手间,不好意思,就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屌丝!标间的镜子也是很大,装修就一般般吧,其实苏米龙的房间我和同伴都觉得只值800块,300块给房间,剩下的500块给我们房间面前的这片海!我们第二天快走时才知道的,我们房间面前的那片海,直接跳下去就可以浮潜,能看到活的珊瑚,各式各样的小鱼尼莫,海星,海胆,贝壳,特别美!而且海水非常浅,像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只管放胆下水不用潜导也ok,可惜知道得太晚啦,在那里只有2个钟头的时间欣赏,如果有下次的机会,可以拿上水下相机来一个人静静地拍拍~

其实房间设施真的比较简略,不过是我们来菲这么多天以来睡得最好的一晚,其它的,不是外面的tutu太吵,就是房间的空调太老旧一直吱吱呀呀的响,要不就是房间太小,要不就是床太挤,各种哈哈哈哈,还是好好享受这个苏米龙带给我们的宁静好了,晚上的苏米龙真的特别沉静,有一种小岛特有的静谧气氛。

雨后,饭点前,穿着bikini外面套了件薄纱,也没来得急回房间洗个热水澡,饿了,准备去吃自助~路上注意到这两块红红的布帘,觉得真是挺美的,有种武侠小说里武林高手打坐修炼的即视感,雨后起风了,红帘被风吹得一起一伏,亭子屹立在悬崖边,仿佛被世人遗弃般存在。但是下过雨的晚上和渣像素的手机好像拍不出它的美感!随意啦!

圆沙滩

第二天才有空来圆沙滩,圆沙滩的海水真的是好清澈啊好美啊在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样子!那些外面的人会开船到这个地方,让游客下来圆沙滩浮潜,游泳,然后不上岛再开走,因为上岛要交钱的,而且每天有名额限制的,不得不说国外对海岛的保护措施还真的挺好的,而且大家都会乖乖遵守,不像中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破坏资源什么的太正常!

装逼装完了,心疼没有带装备下不了水,不过这个天气下水,绝对成菲州人。真的,晒得我皮肤都疼了!

圆沙滩的海水不仅清澈见底而且分层~分层好像是海水盐分和密度的不同形成的 这个小船就是那些开过来游玩,但是不上岛游客的船,和螃蟹船还是有点区别的!圆沙滩的水清澈见底,挺值得下去玩玩的!

泄湖

苏米龙的泄湖,在苏米龙的第一天穿了个美美的长裙不想去划船,结果第二天中午下去划,hin热,座椅上hin烫!真的一点悠游自在的感觉都没有呢!这么美的湖还是拿来拍照就好了!这个湖基本上没人下去划,路过好几次,就看到一对情侣下去玩了,其实在前台拿点面包划船到湖中央去喂喂小鱼儿也好不自在!前提是!真的不能晒!不然神马心情都没有啦!

看着这平静的,翠绿的湖面,还有湖面上映照着蓝天白云和郁郁葱葱的树木的倒影,像一副壁画一样,看着就醉了,心里也泛起了点点涟漪,眼神愈发温柔。

长沙滩

苏米龙的长沙滩真的一般般哦,特别是很多小碎石硬珊瑚什么的,扎人好疼,我笑起来都不自然了!随便拍拍差不多吧,还是把美景留给coco吧!

• 电话:+63 9266987105,+63 325053714
  • 地址:Natalio Bacalso Avenue, Oslob, 6023 Cebu, Philippines

第二天就去旁边看鲸鲨啦!前面说了手机相机各种进水,导致鲸鲨的照片没有!!!网上盗图一张~只能把所有的美好记在心里了!6米的鲸鲨还是小baby,但是体积却不小,水下看着特别震撼!

说说我的感受,其实来了2天,看鲸鲨算是我第一次下水,其实在异国他乡不会游泳的我下水还是挺害怕的,面罩呼吸管买来了也是第一次用,真还怕有个三长两短没人救我!人都是这样的,想的时候各种可怕,实际上我一碰到水,很轻易就适应了水下的呼吸方式,如果不是不会游泳怕游不回来,我真的想离开那条小小的螃蟹船去大海深处追寻鲸鲨的踪迹!我的小伙伴刚开始并没有适应呼吸管和水下模式,一直不太舒服,而且中途还上船休息了,留我一个人在下面孤独地玩耍。其实我是不怕的,但是水下相机进水了没得和鲸鲨拍照真的很心塞,心里各种想法的时候,这时有一头鲸鲨向我游过来,长长的身体 ,微笑的大嘴,朝我游过来,我静静地待在原地等着它,它在我面前不到一米地位置停下了,我伸手跟它say hi,拼命挥手,”hi ~我多折腾才看到可爱的你啊!”我用力的看,想把它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它停在我面前几秒钟,转头,走了,留下一个长长的背影和尾巴,甩向我一堆温柔的小气泡。感觉世界都安静了,只剩下一堆念想。我的小伙伴,你到底为什么不下来???如果还有下次,真的想好好的和温柔的巨人拍个共游照!

• 地址: Real St,Dumaguete,Negros Oriental,菲律宾
  • 简介:西利曼大学是教育部承认的29所高校之一,1901年成立,是一座综合性私立大学,地处菲律宾外省,是菲律宾校园最美的一所大学,学费大1500美金/每年,有留学生公寓,护理专业是菲律宾前三名的大学,具有本科、硕士、博

在杜马遇到一个很好的司机,也很健谈,和我们聊天聊了很多,跟我介绍了杜马一些好玩的好吃的店,刚好路过一个卖椰青的小摊,他说很好喝,我和小伙伴就下去买了3个椰青,给了一个给他,也是我们整趟行程买的最便宜的椰青2块钱一个,要知道在深圳卖15块一个啊word天。后来和他说好如果有时间,带我们去杜马的一个mountain,非常美,可惜后来我们的行程都比较满,就没有打电话找他。

Tutu去杜马码头上锡岛,是一个比较年长的tutu司机带我们的,防晒霜不太够用了,我们叫他先载我们去lee plaza买防晒,再去杜马码头买船票。没想到才刚开门9点多,lee里面已经是大排长龙,导致我本来和司机说几分钟就好,结果硬生生等了我的小伙伴20分钟,其实主要是小伙伴没有手机,怕她出什么事联系不到人,而且也怕耽误太多tutu司机的时间影响别人做生意。司机老人家感觉有60岁的模样,路上问我们什么时候从锡岛回来,想做我们返程的生意,我问他拿手机号,他说没有手机,约定我两天后的下午4.5点左右在码头等我们。其实当时我应该拒绝他,因为没有手机真的没办法联系到他,而且我们也不是很确定下岛的时间。后来真的发生了突发状况,我们提早了几个钟到达码头,并没有看到司机,杜马的tutu司机都很守信用,所以我想着4点钟的时候老人家孤独地在码头旁等我们的样子,心里有点不舒服,但也是没办法的事,所以说,我们游客也要做到信守承诺,不要随便答应别人有可能做不到的事,增添别人的烦恼。

Dumaguete New Passenger Terminal图片
锡基霍尔岛coco

这是一个卖游泳用品以及各式小玩意的商店,进去逛了一圈,在里面看到很多小玩意本来想着可以买回国给小伙伴当手信,不过一直到我们走的那天,都没机会进去了,coco太大,可以玩的东西太多,等下次行程不那么赶的时候,在coco留多几晚,好好补偿这些遗憾。

Coco很多这样的小路径,橙色的小石头铺好的路,处处细节都很认真,让我们看到一个管理规范,又有素养的度假村。

Coco 的落日太美了,我们第一天差点就错过了,第二天天气原因又看不怎么到,好在我拿了三脚架,和小伙伴抓到落日的余晖拍拍拍起来!后来有其它人看到我们拍得那么用力,还帮我们拍了好多跳跃的照片,可惜我长裙飘飘,不能像我小伙伴一样跳得那么高略显不协调,还是不放了,就安静地做个美少女吧哈哈哈哈哈

Coco 有很多这样的门,有涂满油画色彩的,有女巫神秘风格的,我拿着三脚架拍照时看到好多好看的门停下来,自己折腾着手机拍照停不下来!而且主要的是,根本没几个人在我面前晃啊 根本就不尴尬!各种摆拍哈哈哈自己玩得很开心!在国内想找一个这样的度假村,很难吧!

我和小伙伴都特别喜欢坐在这个位置吃饭,太喜欢这间餐厅和这里的食物,导致我们在锡岛的基本每一餐都在这个餐厅解决的,太好吃辣!!

特别喜欢coco的路灯的设计,天黑后亮起来一盏盏路灯,像个女巫的帽子,给这个神秘的巫术小岛带来了一样的神秘色彩!

太喜欢coco的泳池啦,coco的泳池有3个,每天早晨都有工作人员清理泳池,而且每天在泳池游泳的人也并不多,比较多的是在躺椅上拿着一本书躺在那享受假日休闲时光的欧美歪果仁~

Coco真的是美啊!!!这次的行程因为在这个度假村订了2晚,我和我的小伙伴都觉得不虚此行!!!真的太美了!398一晚真的便宜得不要不要的!超级大,有3个游泳池,3个餐厅,有自己的私人沙滩,还是个Tubod海洋保护区,每天早上有服务员清理沙滩,清理游泳池,遇见的每个人都会跟你打招呼,提供你能想象到的想不到的一切服务,每周还有一个有特色的BBQ Party,每个coco的人都像一块招牌,热爱着coco热爱着锡岛和这里自然提供的一切~来这里check in的时候,会把所有有关coco的一切画在地图上面,用最简单的英语跟你一项项说清楚,让你不出这个度假村,在里面都能玩好几天,这里的食物实在是太好吃啦!每天坐在房间下面的餐厅这里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吃美味的食物,这里的落日是这个锡岛最美的落日,许多没有订coco的人都想进来欣赏,但是coco的管理比较严格,不是住客是不能进来参观拍照的,幸好订了coco,如果还有机会来coco,一定要再住几晚!回来后很是想念那里的一道菜,是一道铁板虾,特别好吃!调的酱特好吃!有机会去的话一定要试试!

我们住的第二天早上,我拿着三脚架和手机出门拍照了,小伙伴去晨泳了,都玩得特别愉快,coco 的免费早餐也特别好吃!鱼肉吃不到一点腥味!一切都太美好了,让我都找不到修辞的词语~第三天早上我拿着道具在coco潜店找了一个向导带我和小伙伴去浮潜,看到了跟apo岛一样美的景色,太美了,各种鱼和BBC里面见到的大珊瑚,小尼莫都能看见!coco太适合发呆和娱乐了,晚上随便走走就进到一个娱乐房,和小伙伴两个女生点了杯草莓shake打起来桌球,长夜漫漫,在coco真的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本想自己自驾环锡岛,我这个人又不会骑单车,小伙伴因为太小只载不了我,只好作罢,还是装个B!再去叫tutu司机带我们环岛吧!

下面那个红红的就是coco门口的红色tutu车,其实在锡岛路边挺难拦tutu的,也许是coco名气大,又也许这些红色的都是coco的车吧,因为我们上去后看到tutu司机都穿着红色统一的服装并且挂有coco grove的驾驶证,又不得不为coco点个赞了!

说到我们包车环岛,希望以后来锡岛包车的游客心大一点,善良一点,能请你们的司机一起吃个饭!因为我们中午吃饭的时候,tutu司机带我们去一家城镇的餐厅,我叫司机和我们一起吃饭,但是我们的旁边的另一桌中国人,并没有,他们的司机蹲在餐厅门口啃着自己带来的压缩饼干,连水都没能喝一口,我和小伙伴看着很不是滋味。说实在的,锡岛的岛民普遍比较穷苦,收入各方面都比杜马市区要低得多。而且比杜马那边的人更善良更淳朴,因此更值得我们真诚对待。也许20块钱对于中国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这边的tutu司机,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挺大的一笔数目,尤其是对于一餐饭来说,他们是没有能力自己能够经常来餐厅吃饭的。那么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善良一点呢,多给一些温暖给那些帮助你的人,自己的内心就更加富有,不是吗?

这个跳水非常爽啊!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几乎没有犹豫和考虑的时间,直接抓着树藤,“teng”地就甩过去了!我的小伙伴在旁边帮我拍照!来都来到了,她居然说考虑下下不下水 怕水深?exm?一个会游泳的人跟我说这些!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来了菲律宾,变得勇敢了,即使是不会游泳的我,看到水就想跳,想尝试!再说有小黑捞你起来的呢!反正我是要跳的!好爽!她在我的游说下,也不顾一切地穿了自己的衣服就跳了!对嘛!穿什么泳衣??泳衣拍起照来多丑啊!!!哈哈哈哈哈 我放肆地笑,在这个异国他乡,反正没人认识我,爱干嘛干嘛,不守规矩!多好啊!!!小黑仿佛也被我感染了,跳完了一次他拉着我又叫我继续跳,again!yes!why not?!为什么不呢?再来吧!享受被水灌满头顶的感觉!因为你知道,在最后一刻,一定会有不认识的人救你上来!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他一定会保护你的安全的!后来他又拉着我们去更高的瀑布那边去拍照 玩耍,我湿着身,完全不觉得冷,是觉得很兴奋,很轻松!是啊!下来的楼梯那么陡峭,那么高峻,真的想不明白怎么会有人下来了就为了看一眼就上去了,天啊 真浪费!我心里默默地想。

去saladong的路上遍地都是这种树,这种是什么树呢?成片的,苍茫的大树,空旷的大路,一直蜿蜿蜒蜒至看不见的尽头。重复地....我细数着每一棵树木的样子,也没有办法记起来时的路。

Tutu司机特意停下车叫我们拍这个绵延的公路下的绿意和大海,有种此岛是我开、此树是我栽的即视感,空无一人神清气爽的感觉真的很好!这种平直的大道也很适合自己骑行!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9.9包邮的头纱买得太值了,在跳台上遇到了其它中国的小伙伴,纷纷说我穿白裙拍照的感觉就差旁边站一位新郎了,真的超级美!感谢我的小伙伴~^^,saladong的果冻色海水水天一色的感觉也太美了~

论头纱的重要性!还有论PS的重要性,其实不P前也很美,P了后就很有影楼的感觉了~想想看旅拍也不过如此了!不过穿着这个白裙子爬石头,你们自己脑补吧,成片是很美的,现场是很狰狞很凌乱的哈哈哈哈

在这个木栅道拍照有种苍井优的感觉,长长的木栅道,一个人都没有,全程只见到一对菲律宾情侣过来游玩,门票1块钱,天啊!我真的太爱这里了。

• 地址:Dauin

去apo岛我们是报了Harold’s的一日游,apo太美了,harold的两个潜导和船员都非常友好,第一潜的时候应该是早上没怎么吃早餐,又赶时间,车船1个钟,身体有点不适应,下水后上来大家都有点低血糖,很晕,工作人员拿了香蕉面包和果酱给我们吃,果然吃了两条香蕉后,整个人活过来了,又继续了2潜,看到了大海龟、小丑鱼、成片的珊瑚、海胆海星各式各样的鱼和海底生物。真的很美,潜导拿着相机给我们拍了很多水下的美景和合照,还在拍珊瑚的时候撞到了,被珊瑚割了好大一口子,害我们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因为他是为了帮我们拍照受伤的,但即使受伤了,全程还是很专注地帮我们拍照,带我们去看美景,真的非常感动!中午上来吃饭,他们把事先准备好的面和叉子分发给我们,又切了一个大西瓜给我们吃,他们工作人员躲在船尾拿着自己带的白米饭,用手抓着吃,就再也没有别的吃的了,我们看着好心塞,我看着眼前的面,其实很饱吃不下几根,早知道就把自己那份给潜导吃了,他们真的很辛苦,而且很敬业,看着我们的食物,瞬间很心疼他们,Harold都不给他们提供食物,想着我心里有些愤怒和无力感!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饭盒里的咸鸭蛋?还是鸡蛋给了那个胖胖的大叔,他好像特别喜欢,吃了一个,剩下的都装回了饭盒拿回家。 总之,心里五味杂陈的感觉,眼角一瞬间就湿了,我看到同船的几个女生都哭了,还好上船前去超市买了点零食吃的,我把我们带的所有食物都给了胖大叔,他拿到后报以一个灿烂的笑容说谢谢,我看到后心里稍微好了一点。这么美好淳朴善良的人,应该得到上天最温柔的对待!希望以后跟Harold出海的游客能把自己的食物分给潜导,和小伙伴两个人吃一份面就足够了。希望他们能一直保持那颗温暖的心,还有热爱海洋,乐于助人的热情,希望他们的生活能越来越好!

回程-弗洛伦锡纳别墅

要离开杜马了,最后一天晚上回到了熟悉的弗洛伦锡纳别墅,这里真的有种家的感觉。特别亲切!这里的风景还是那么美,食物还是那么好吃,猫咪还是那么顽皮可爱,要离开了,把这里的9天深深印记在脑海里,看着沉甸甸的照片,旅途的人儿,总要回家。但我答应自己,明年,还回来!明年,薄荷岛,甘米银,我和我的小伙伴,还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