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梦里水乡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乌镇-----梦里水乡

• 出发日期/2015/02/13

完美的一天

黄磊的一部《似水年华》,让乌镇名声鹊起,成为多少人心中难以挥去的梦,沉醉痴迷其中难以自拔。有多少伤心地过客只为寻找一个答案,爱情里未知的答案。

乌镇的代言人刘若英回答记者的提问:如果用你唱过的一首歌来给乌镇代言的话,你会选择哪首?

奶茶:其实我唱过的歌也不多吧,我也为乌镇唱过一首歌,就是《似水年华》,也是我自己写的歌词,那个就是我对乌镇的思念与感觉。

奶茶是我最喜欢的歌手,乌镇也一直想去的古镇。这次的活动正好可以圆梦。2015年的2月13日我去参加了乌镇水灯会的一个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领略到不一样的彩灯夜景。这次的乌镇水灯节会,主要以水灯为主,规模宏大、气势雄壮,24组罕见的中大型组灯和数百盏彩灯遍布乌镇老街、延绵10公里的河道、湖泊之中,绵延形成一片灯海。夜色中的江南水乡真是灯火阑珊,摇曳的梦中境地。

水灯节在乌镇的西栅(zhà),位于浙北桐乡市杭嘉湖平原上的乌镇,以原汁原味的水乡风貌和千年积淀的文化底蕴成为江南古镇中的佼佼者。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人称东南西北四栅。最早开发的是东栅,而比东栅大三四倍的西栅景区,却真是能带给人们一番“全新”的古镇游体验。这种“新鲜”的感受不仅在于白天观光,更在于流光溢彩的夜游休闲,以及多样化的个性住宿,让人能真正住下来细品。

杭州到乌镇很是方便,

1、自驾线路:杭州←→乌镇:全程仅50分钟的车程,走沪杭高速公路到高桥出口下,经桐乡,走20公里一级公路,20分钟可达乌镇。(或从杭州走320国道一直到桐乡)。

2、火车,先到杭州城站火车站 高铁到桐乡站  下车坐K282直达乌镇杭州-桐乡每天从6:36-8:39有21班动车详细时刻表可以搜索“12306”或“上海铁路局”火车站下来有到乌镇的直达公交K282  车程40分钟

3、汽车,杭州九堡客运中心到乌镇有直达汽车,半个小时一班,行程1小时到达,汽车站下车可以乘350到乌镇的东栅和西栅。

• 开放时间:东栅 07:00~17:30(冬令) 07:00~18:00(夏令)西栅09:00~22:00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西栅景区内
  • 简介:乌镇最高的古建筑,登塔俯瞰京杭运河风光,美不胜收。

乌镇的佛教传入较早,在南梁时期就已出现一定规模的寺庙建筑,在乌镇历史上寺、庵、庙、祠最多的时候有53处之多。白莲塔原称金莲塔院,后称白莲塔寺,建于北宋崇宁年间(1102—1106年),原位于乌镇十景塘的北面、天井巷西面,当地老百姓都喜欢称呼它为西宝塔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比较喜欢牡丹的大气,灯光下的牡丹更雍容华贵

荷花灯更有想象力

星星点点

水中倒影自恋

鲤鱼跳龙门

荷花灯倒影成趣

夜色中的水乡

长廊中高高挂起的灯笼,行走在这样的彩灯下,幸福

灯火阑珊处

夜色迷人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简简单单的一桥一长廊,就能让品味美景

酒吧中的蓝色调色

美丽水乡之夜

酒吧蓝色调

老鼠娶亲

酒吧歌手

旖旎的水乡梦境

彩灯高挂

穿行在彩灯下的行人

空旷的菜地上出有许多羊,蛮是可爱

水中倒影

一叶小舟摇曳来,流动的美。江南小镇,粉墙黛瓦,绿水环绕

鸟笼造型

天空有一长长的云彩

我们还品尝到了当地有名的紫铜暖锅,木桌相连,一桌一桌摆起来,就可以成为活色生香的长街宴,当地人称”坊宴“。端坐在一字儿排开的长方桌旁,吃着热气腾腾的紫铜暖锅,我们酒不醉人人自醉。

热闹的场面

喝着本地独有的熏豆茶和三白米酒,吃着乌镇羊肉、咸蹄、喜蛋、肉嵌油豆腐、香肠、大虾。喝着三白酒,认识的不认识的,互敬一杯酒,乌镇的年味就这样印在我们的脑海中,难以忘怀!

华灯初上,乌镇最美的时刻就到来了!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隆源路乌镇西栅景区入口旁
  • 简介:首届乌镇国际戏剧节的主场馆,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剧场”

乌镇大剧院

乌镇庙西街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西栅 由12座小岛组成,70多座小桥将这些小岛串连在一起,河流密度和石桥数量均为全国古镇之最。夜幕降临时,喝着小酒,看对岸楼台上唱戏,或者到水边放几盏莲花灯,都会令人心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