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砂王国-万山国家矿山公园,人类不经意的神来之笔

攻略   >  铜仁旅游攻略   >  丹砂王国-万山国家矿山公园,人类不经意的神来之笔

• 出发日期/2017/04/09

• 玩法/古镇 摄影 短途周末 徒步

前言

出差到贵州同仁,在公事办完时挤出了一天多的时间。酷爱游山玩水的我当然不会错过这难得的机会了。于是乎就攻略了一下同仁当地的风景名胜,不由的就被这“丹砂王国-万山国家矿山公园”的名号所吸引住了。这个地方是由于几千年来的汞矿开采所形成,又加上后天人工的保护和开发才能展现在游客面前。于是我乘车经过一个半小时时间到达了万山国家矿山公园

真的感叹,我现在在参观的这个风景区是几千年来祖辈的汗水滴灌而成的。当然后天的开发让这里的游玩属性也得到了大大的加强。如万山矿洞里各种的景物布置和彩灯配合,玻璃栈道行走时的惊心动魄,悬崖宾馆的巧夺天工般的设计,尤其是其中的悬崖泳池对于我这个游泳爱好者来说真的是平生第一次的游泳经历,再加上朱砂古镇带来的厚重浓郁的历史感和沧桑感。这几个方面的组成,在我看来,虽然这万山国家矿山公园在全国的有点景区里面比不了丽江、三亚等地方的名气,但是这里的新、奇、特、险以及历史与现代的结合足以在我的旅游历程中留下十足的印象,不会忘怀。

站在山顶,绮丽的山脉风光尽收眼底,闭上眼深吸一口气,顿然间四大皆空了。

这是悬崖泳池,俯瞰过去的效果会更加的惊奇。整个的泳池就建在了悬崖边上,敢在这个泳池游泳的人相比也是需要十足的勇气的吧。

玻璃栈道上正在心惊胆战的行走中的人们,相比这可能是每一个走过这段路的人这一生速度最慢,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段路程了吧。

朱砂古镇,厚重历史感,这里原来是下工后的矿工的必经之路,现在的我们也在寻找他们的脚步。

矿洞内景,后天人工为这里增添了几份活力

一天的时间游玩下来显得特别的紧凑,但也是感受到了从未体验过的。我想下次我会专程过来,好好的再去游历 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