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生活,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

攻略   >  顺德旅游攻略   >  拥抱生活,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

• 出发日期/2017/04/10

前言

不辜负春光,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用车轮丈量土地,路在车轮下延伸,

寻觅不一样的美食与美景,在旅途中邂逅更好的自己。

都说广东饮食,源远流长,食在广东,闻名遐迩!就广东人对美食态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会吃,然后就是什么都吃,前段时间“广东人吃福建人”默默上了热搜……独特的地理环境加上爱吃海鲜,使得福建人肉质鲜嫩,从而成为广东人无法抵挡的一道美味?!好吧,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但是广东人民倒真的是在饮食上很有自己独特的文化。

“中国金牌旅游小吃”名单前不久出炉,全国共有200道美食上榜,最让身为吃货的金牛座本宝宝眼前一亮的是,其中就有5种就是来自大广东!广东小吃与点心同源,历史悠久,屈大均的《广东新语》中记有多种民间美食,如粉果、沙翁、粽子、薄脆等,至今久盛不衰。今天,一起去探寻美味小吃吧~当然,也要有美景作伴。

4月9日

NO.1 清晖园

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镇华盖里,意为和煦普照之日光,喻父母之恩德。素有岭南四大名园之一的盛誉,已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其布局既能吸取苏州园林艺术精华,又能因地制宜,环境以清幽自然、秀丽典雅著称,是一个如诗如画、如梦幻似仙境的迷人胜地,同时拥有许多的艺术精品,极佳的视觉感受中,提升了文学素养。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混动技术的逐渐成熟,不仅改变了日本汽车市场,现在也即将成为中国甚至世界范围内的新风潮,或许将站在潮流的最前方。按照45L的邮箱容积计算,加满油的雷凌双擎里路上可以跑大约1000km,真正的节能环保,省钱方便。导航页面操作简洁,触控屏幕随时放大缩小。自驾的旅途一切安心稳妥~

NO.1 清晖园图片
NO.2 德胜河

在两三公里长的德胜大桥上,德胜河缓缓往远方踱去,腾起一波一波白浪,江心小岛仿佛是颗不甚雕琢的翡翠,给人全新的视角,是个可以静心的好去处。广汽丰田雷凌双擎在外观上的变化也恰好突出了其混动的特点,视觉效果更加具备辨识性和时尚感。同时具有很大的储物空间,让人感觉很是不错。

NO.3 午餐——百丈园

粤菜作为中国传统四大菜系、八大菜系之一,因其选料严格、做工精细、中西结合、质鲜味美、养生保健等特点而名扬天下。尤其顺德不仅是中国厨师之乡,在2014年12月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广东顺德“世界美食之都”的称号,成为中国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城市。百丈园粤菜的味道很正,值得一来。这里主要以桑为主题,各种桑葚桑叶等原材料做成的食材。味道非常好吃!

NO.4 逢简水乡

逢简是顺德最早有人聚居地之一,远离繁嚣,锦鲤江畔,水资源以及水环境优美。岭南古村格局犹存,古屋有百余间,古树遍布,石板古道纵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一派诗情画意。

一边游览一边寻找美味小吃,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即如肠粉,是一种米制品,亦称布拉肠、拉粉、卷粉、猪肠粉,出品以“白如雪,薄如纸,油光闪亮,香滑可口”著称。在广东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街坊美食,它价廉、美味,老少咸宜,一定要吃到!

NO.5 晚餐——水乡人家饭店

水乡人家位于逢简驴友驿站旁边,这可是顺德朋友特意推荐的餐厅,以传统顺德菜为主。上过舌尖中国的均安蒸猪,拆鱼羹,还有脱骨脆皮糯米鸡可是失传菜,来之前最好预定。这只糯米鸡和传统的不同,精湛刀工去骨后入味腌制9个小时,次日糯米浸泡两个小时,加入瑶柱、腊味、冬菇、鹅肾粒等食材炒熟。再讲这些酿入鸡身,淋上皮水,经过四个小时的风干后再烤熟。

广东美食太多了,各有春秋,每个吃货心里都有不同的排名的,但是一定有你钟爱的那款。这趟短短三天的自驾之旅结束了,路途中因为有广汽丰田雷凌双擎的陪伴,让旅途更美好!低油耗、低排放、静谧性、加速性,无论哪一点都足以让我爱到欲罢不能。看我分享了这么多美食美景,你也跟着我的脚步,快来寻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