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深圳 不变的是心境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深圳 不变的是心境

• 出发日期/2017/03/31

• 玩法/海滨海岛 短途周末

前言

感觉最近的旅行 都是说走就走的 上次去成都和重庆 是我去朋友家吃饭 在饭桌上 我朋友说 她想去一个比较安逸的地方玩几天 问我去吗 正好赶上寒假 也没什么事 我就答应了 这次呢 是因为一次聊天 朋友说想去厦门 😄 我就回了句 那就去吧 然后就开始准备了 ❤️

一周之旅 逃了两天课 每一次出行 都不想回来了 在一个没人认识自己的地方 真的很自在

1 day 到达

2day 鼓浪屿~中山路

3day 厦大~顶澳仔猫街~跨海大桥~厦大白城

4day 沙坡尾~曾厝安~八市

5day 🚄到深圳~东门步行街~世界之窗

6day 深圳闲逛~地王大厦

7day 回程

❤️❤️❤️❤️❤️❤️

第1天

• 简介: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距石家庄市区32公里,石家庄机场为国内4E级主干线机场,为冀中南城市圈的中心和首都经济圈最重要的一环。
  • 简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距南京市中心直线距离为35.8公里,走机场高速公路,行车45分钟。

经停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到了厦门 都已经黑了 那天正好还下雨 幸好带了🌂 从同城上定了接机 很方便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鼓浪屿 的联票 是100 学生可以半价 但我觉得 没有必要买票 风琴 钢琴 博物馆 有点无聊 日光岩值得去 可以看到厦门全貌 但是人也特别多 会有人疏导 上去之后 照几张相片 就要下来 下面好有好多人等着 而且好多人都说一天逛不完 我们从去哪儿定的票 直接刷身份证近 9点多到的 下午4点就逛完了

⚠️ 从游轮中心厦鼓码头到鼓浪屿大概20分钟就到了

⚠️ 个人观点 除了日光岩 其他的地没什么意思 所以可以单买票

⚠️ 鼓浪屿最有意思的是各种特色的小店 还有各种试吃😄

赵小姐的店也是在网上推的很火的一家店 在店里买了试吃 馅饼很香

风琴博物馆 很无聊

小路上随便排的

给宿舍同学和我大姨买的礼物

日光岩上看的厦门 标志性建筑 厦门双子塔

• 开放时间:​8:00-17: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公园南路(近共和路)

再去中山路的时候看到的一条街 就进去看了看

好久没吃的吉事果

第3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我们出门的时候有点晚了 10多的时候 厦大门口已经排了好长的队 刷身份证近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芙蓉隧道的各种画

芙蓉餐厅就在芙蓉隧道的旁边 买一张卡 充100块钱 然后吃不完的再退 各种厦门下吃 五香 鱼丸汤 海砺煎 沙茶面 还有南方水果 杨桃 芒果 好多 太饿了 就有照片😄

• 电话:0592-2084065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00号-105号

没什么意思 就在厦大旁边很近 可以一起去了

跨海大桥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晚上穿裙子一点都不冷

第4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从环岛路一直骑自行车就到了 曾厝安 就是各种小店 给我的感觉 就像 北京的南锣鼓巷 感觉每个城市都有像南锣鼓巷的一条街 上海的城隍庙 重庆的磁器口 成都的宽窄巷子

台湾水果 雾莲 特别难吃

八市
  • 地址:思明区老城厢内(鼓浪屿对面)
  • 简介: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在滨海城市厦门,纵使各类私房菜、异国美食不时“你方唱罢我登场”,那些“不施粉黛”的海鲜大排档,依然是厦门人最喜欢、最常去的美食基地,而八市市场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八市都是卖海鲜的 我还看到有卖鳄鱼的 太吓人了

第5天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深南大道9037号
  • 简介:大型主题乐园,里面有着世界各知名景点的缩影,游览一个园区就能环游世界。

从厦门到深圳 动车 用了3个多小时 感觉越往深圳走 天气越闷 特别热

⚠️深圳给我的感觉 就不是一个旅游城市 我们来主要是像感受一下 改革开放城市的发达

深圳的地铁 是一遍普通话 一遍粤语 一遍英语 刚听的时候 感觉有粤语还挺新奇的

第6天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蛇口望海路1128号
  • 简介:曾经的豪华游轮改造的海上旅游中心,晚上有音乐喷泉表演,夜景很美。

海上世界

世界之窗

地王大厦

第一次来酒吧 😄

第7天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