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利马旅游攻略   >  记20岁第一次独自旅行——秘鲁游记(利马,库斯科,马丘比丘)

• 出发日期/2017/03/10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前言

Hello,第一次写游记请大家多多包涵

自己的20周岁生日正好赶上春假,所以从很久之前就开始计划去哪儿比较有意义。翻开世界地图,就一眼锁定了南美洲。在我眼里南美洲是离中国最远的地方,也是最神秘的一个地方。可是寒假的时候没去是因为机票太贵而且都要转机十几个小时。于是我顺手查了机票,发现春假纽约有直飞秘鲁首都利马的机票,而且相对我之前查的便宜很多,果断下手。冲动了定了机票之后,发现小伙伴们觉得太远都不想跟我去,突然意识到这次很可能成为自己一个人的旅行。可是我没有任何犹豫和胆怯,虽然是去另一个语言完全不通的国家,我还是很激动很期待,就把这次旅行当成送自己20岁最好的礼物。

现在旅行完美结束,想起来还是觉得这段旅程会成为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

机票

我的坐标在新泽西州,所以离纽瓦克机场最近。

在student universe网站上定的美联航纽瓦克机场直飞利马机场,直飞往返一共703刀

在CheapOair网站上定的利马机场往返库斯科机场的机票,往返一共169刀

全部住宿都是在booking网站定的,全程一共三个地点三家旅店,分别是

利马:Del Pilar Miraflores Hotel 这家酒店在Miraflores区,也就是利马最繁华最富裕最安全的区,距离海边走路不到20分钟,周围餐厅很多,酒店自助早餐也很好。从机场打车不堵车的话大概半个小时,虽然离老城区有点远,但是住的地方还是安全最重要。每晚大概90到100刀。推荐。

库斯科:Saya Wasi 这间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一家民宿,不算酒店。老板人很好,早餐你想吃什么给你做什么。房间很大景色也很好。缺点一是位置有点难找,中途要爬好多台阶,体力不好的人不推荐住这里。二是洗澡不方便,因为水不太好,一会冷一会烫。价格三个晚上一共290刀,小贵性价比不高,不推荐。

热水镇:Casa Andina Classic 热水镇本来就很小,住宿的地方也不多,这间就是随便找的,不过到了以后很惊喜,酒店房间特别干净整洁,窗外就是河流,但是窗子很隔音不用担心晚上河水会吵。酒店离火车站也很近。每晚100刀左右,推荐。

马丘比丘门票

我是看了攻略以后在http://www.machupicchu.gob.pe/这个网站订的票,在上面可以查到有多少剩票,我买的是马丘比丘和华纳比丘的套票一共64刀,华纳比丘每天只可以进入400人,早上7到8点200人,10到11点200人。因为我买的时候10点的已经没有票了,我就买了7点的。填信息一定要准确,确保姓名国籍和护照号都是对的。这个网站很奇怪,我当时定完以后直接出了pdf形式的票,然后我还在纳闷怎么交钱,结果它的网站上面有一个写着payments的地方是让你单独继续输入卡号交钱的。交完钱你会收到确认邮件,然后你可以去写着check in的地方输入你的名字查一下有没有订票成功。顺便提一句我在这个网站交完钱卡就被盗刷了,大家一定要注意。那个票你提前打印出来带着也可以,我的票是热水镇酒店前台帮我打印的,很方便的,你只要出示确认邮件就可以。

马丘比丘巴士

到了热水镇以后可以问一下哪儿卖巴士票,是有一个小售票亭,往返一共24刀,要出示护照。时间单程大概25到30分钟。不限时间,出示车票人满就发车。首发车时间我不太确定,但是我可以给你们一个参考,我7到8点入场华纳比丘的,我是6:10出的酒店,6:30左右发车的,完全来得及。到马丘比丘大概7点多一点。

火车

火车票是从Ollantaytambo(欧雁台)开往马丘比丘脚下的Aguas Calientes(热水镇),不过热水镇这站就叫马丘比丘,买票的时候就说从Ollantaytambo到Machu Picchu就可以了。我没有提前在网上买因为怕信用卡被盗刷,再加上3月是淡季,人应该不多,我是到库斯科才买的。库斯科武器广场附近有一个Peru Rail和一个Inca rail的卖票处,但是我去的时候太晚了Inca rail关门了,我就去Peru Rail买了第二天出发的火车票,往返一共128刀。至于价格和火车的样子都是取决于时间的,如果你想坐大玻璃窗的观景火车你最好跟卖票的人确认一下。

花费

由于我的除了火车票以外的一切交通和住宿都在网上订过了,所以我只带了一张卡和800刀现金,最后还剩了将近300刀。利马机场取行李的地方就可以换钱,但是汇率不好,所以可以稍微换一点,出来以后我才发现利马和库斯科好多地方都可以换钱的,甚至我住的那个酒店前台都可以换,完全不用担心。

最终行程

3.15库斯科一日游 宿库斯科

3.16下午飞利马 宿利马

3.17晚上利马飞纽约

第一天03/10

• 电话:+51 1 5173100
  • 简介:机场原名为利马 - 卡亚俄国际机场(Lima-Callao International Airport),直至1965年6月更名为现名,以纪念秘鲁先驱飞行员豪尔赫·查韦斯(Jorge Chavez)。它是秘鲁主要的国际航空港,是秘鲁哥伦比亚航空、智利国

晚10点多到利马机场,人很多,取完行李换了300刀现金,换了一共933秘鲁新索尔。

然后在机场里面有好多出租车公司,价格都差不多,按区算明码标价,我打车到Miraflores区是60索尔,也可以交18美元。

皮拉尔酒店

坐上车以后发现秘鲁的交通状况还真的是不好,经常堵车经常急刹车因为大家都互相挤,到处都是摁喇叭的声音。

最后11点多终于折腾到了酒店,很晚了洗澡了就睡下了。

下面这张是到了酒店拍的外面夜景,很模糊。

第二天03/11

Lamar

今天是下午5点40去库斯科的飞机,所以早上起来以后决定吃完饭去老城区逛一下。

搜到一家饭店叫Lamar,很出名也很好吃,每天只从12点开到下午5点,我是11点40去的,大家已经开始排队了。这是一家半露天的饭店,因为上面只是用很简单的布遮着,吃饭的时候能感受到自然的热带风,很舒服。

上面这两张图一个是章鱼,下面是玉米和土豆的配菜,另一个是他们家很出名的西班牙海鲜焗饭,超级香强烈推荐。从酒店打车到这20索尔。

• 电话:+51-980-048502
  • 地址:Historic Center, Lima District 15001, Peru
  • 简介:利马的发祥地与核心也是利马的精神文化中心,广场上有一片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建筑。

吃完饭打车去Plaza Mayor(武器广场),花了40索尔。大概要将近半个小时才到,广场很热闹。

秘鲁的把守士兵一点都不严肃,你在路边走他们都会跟你打招呼,图里是我说想跟他合影,没想到他会同意。

上面两张是在武器广场周围的街道瞎逛的时候拍的。

• 电话:+51-998-060916
  • 地址:Nicolas de Piérola Ave., Cercado de Lima 15001
  • 简介:坐落在世界遗产利马历史中心范围内,正中矗立着一尊民族英雄圣马丁将军塑像。

后来我在附近瞎逛又逛到了利马的圣马丁广场,两个广场离得很近。

• 地址:Calle Triunfo 393 2do Piso, Cusco, Peru
  • 电话:51-84-239-510

逛到下午3点多然后打车回酒店拿行李直接去机场,大概晚上7点多到了库斯科,早就听说库斯科海拔3000多,但是刚下飞机的时候没什么感觉,打车40索尔到旅店,旅店老板第一句就问我有没有吃药,我说还没因为目前还没反应,他说一会马上去药店买一种药叫Sorojchi pill, 买完吃上一粒再去吃饭,第二天早上再吃一粒。如果不吃这个药的话,两个小时之后就会头痛欲裂。饭吃多了还会呕吐,所以让我尽量少吃。然后我就去了武器广场附近随便找了一个Drugstore里就有卖的,一盒27索尔,买完以后去Perurail买了火车票,顺便提一下火车票你可以付美元的,之后就去吃饭了。餐厅叫Cicciolina,离武器广场很近,是一个小院子里面的二层楼,吃的很好,老板也很好,知道我今天过生日以后还问我多少岁生日,然后在甜品上写祝我生日快乐。

吃完饭又喝了点酒,晚上11点多回旅店上台阶的时候就觉得很累晕晕的,回到旅店心跳的超级快,可能这就是高原反应吧。

第三天03/12

咖啡厅的午餐

早上起来觉得好多了,吃了药以后,在旅店吃了早餐,退了房。火车票是下午3点多,老板之前告诉我从库斯科到欧雁台要4个小时,所以我11点多就出发了。让老板叫出租车拉我去乘迷你巴士的地方,花了7索尔,很近的。到了以后发现就是那种私人小巴士,一位10索尔,人满就走。从库斯科到欧雁台全是山路,一会上坡一会下坡,也不知道是不是高原反应弄得我缺氧,一路上困得不行,就是想睡觉。中途只要有人下就会停车的,最后到了欧雁台才1点多,我还跟司机确认了好久是不是终点。司机告诉我坐旁边的小三轮车就能送你去火车站,然后小三轮只收了我3索尔把我送到火车站门口,结果发现前一辆火车还没发车,我就问工作人员能不能让我上这辆车,如果有空座位的话,结果可能是管的很严,到最后空了一堆座位也没让我上车。我只能在站里面的小咖啡厅里边吃午饭边等。

在咖啡厅吃的意面还挺好吃的。

火车站和火车

等了两个小时终于上车了,火车站和火车就长这样。这辆火车也是有好多空位子。关于行李有个小贴士,当时旅店老板跟我说火车没有行李架所以不能带行李箱,只能背包,结果后来事实证明还是有地方放小的箱子的,就是类似登机箱的大小。

火车上的服务很好的,会给你各种饮品和点心,一路风景很好,欣赏风景的功夫,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下了火车以后,有好多酒店接站的人拿着接站牌等人,找到自己酒店接的人就好了,然后他就会帮你拎着行李去酒店。

没有吃什么晚饭因为肚子很胀一点都不饿。

第二天要早起,我很早就睡了。

第四天03/13

• 门票价格:55美元
  • 电话:+51-84-582030
  • 地址:Machu Picchu, Peru

第二天5点多起来去吃早饭,因为怕爬山没有体力。结果一看窗外发现下着大雨,心顿时凉了半截,感觉今天旅程不会顺利了.6点多买了瓶水然后坐上上山的大巴车,全都是盘山路。中途我看到还真的有人自己爬上山,看攻略说要爬一个多小时。像我这种体力不太好的人还是坐巴士吧。巴士会直接把你拉到马丘比丘门口,工作人员会查你的门票和护照。看到我的票以后他跟我说,进去之后右走先去华纳比丘。但是刚进门之后全是大雾根本什么都看不清。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雾突然地就慢慢散开了!雨也停了。

马丘比丘就这样突然站现在我面前,当时的心情无法形容,一边忍不住地赞叹它的美,一边咔嚓咔嚓照相,早起的困意全无。

咔嚓了好几张以后,我突然反应过来我应该先去华纳比丘的,一看表已经7点半,8点就禁止进去了。我赶紧去问工作人员怎么去华纳比丘,他给我指了一下叫我快点去,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我赶紧一路小跑过去,大概将近7点50左右到了进华纳比丘的小门,门口有地图画了上山的路,但其实并不用什么地图,进去之后只有一条路一直走就好了。进去的时候,有工作人员看你的护照然后让你在表格上面签字,并写上国籍和你上山的时间和序号,你要记住你的序号因为下山再次经过这里的时候你要在后面签字并写上出来的时间,估计是要确保所有人都出山吧。当时我的序号是103。工作人员特别好玩,看见我前面是两个日本小伙子,以为我也是,跟我说扣你起哇,结果看了我的护照以后,立刻改口说你好,哈哈哈。

我推荐大家都7点到8点上华纳比丘因为那个时候天气真的很凉爽,虽然路上的石头都是湿的,有的地方还在滴雨水,但是我11点下山的时候那太阳大的,真的很心疼10点多上山的人。。。

路很陡很窄,基本只能一个人通行。

上图。

有的地方特别危险,一定要把着旁边的绳子才行。

大概爬了50分钟,就到了山顶,不过我的裤子鞋子也都是湿了。强烈建议穿运动登山鞋。

山顶的景色真的是震撼,我在山顶呆了足足有一个多小时,然后10点多的时候才开始下山。

来马丘比丘一定要爬华纳比丘,从上空眺望和置身其中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感觉。

• 门票价格:55美元
  • 电话:+51-84-582030
  • 地址:Machu Picchu, Peru

我下山签字的时间是11点02分,基本是最后几个了,这时候的马丘比丘已经是阳光普照了,劝你们一定要涂防晒霜戴帽子,我后来发现我肩膀鼻子头皮都晒伤了。

上中午的马丘比丘图片。

中午十二点多就准备坐车下山了,在出口处有一个地方可以在护照上印马丘比丘的印章,千万不要忘了。

热水镇

下山以后拍了几张热水镇。

下午回旅店就一直很累,在床上躺着,然后收拾行李明天回库斯科。

第五天03/14

酒店观景台

坐早上10点多的火车去欧雁台,这个时间的火车人满为患。

出了欧雁台火车站就能看见来的时候做的那种小巴士,10索尔一位,下午2点多就回到库斯科了。

酒店旁边就有一个观景台,看全景很美。

San Blus广场

晚餐的时候,打算去吃点特色菜,秘鲁特色就是羊驼肉和豚鼠肉,没错,豚鼠就是小荷兰猪,长得像小兔子。老板推荐我去San Blus广场旁边的一家叫Pachapapa的饭店。

先上San Blus广场的图。

San Blus广场图片
Pachapapa
  • 类型:秘鲁菜
  • 地址:Plazoleta San Blas 120, Cusco, Peru
  • 电话:51-84-241318

然后下图分别为饭店的小面包,羊陀肉和豚鼠肉。

豚鼠肉烤了1个半小时,不过说实话没有那么好吃。

不过饭店气氛很好,晚上有现场竖琴演奏。

第六天03/15

随便逛逛库斯科

今天没什么计划,就打算睡个懒觉之后起来随便逛逛库斯科,库斯科一日深度游。

这个小城真的很美又有历史背景,随便每个街道都很好看。

• 电话:+51-980-048502

走着走着先到了武器广场,也就是库斯科的中心广场,好多人在这坐着休息,也有小孩子在这踢球。

Plaza San Francisco

然后顺着一直走就到了Plaza San Francisco ,这是一个小一点的广场,但是当地人很多。

印加遗址

从这个广场继续闲逛,来到了一处印加遗址,这些砖块紧密集合,真的是很感叹古代人的智慧。

• 电话:+51-980-048502

这里的人们都很惬意休闲,在广场坐上一天真的很舒服,下午我走了走又回到了武器广场。

Barrio Ceviche

逛饿了,随便找了一家海鲜餐厅吃饭,名字叫Barrio Ceviche,就在库斯科武器广场边上。我点了一份海鲜炒饭还挺好吃的,上面放了一个炒鸡蛋。

Barrio Ceviche图片
马丘比丘的画

吃完饭在路边坐着,就有街头艺术家来推销他们的油画,之前我都是一口回绝的,可是这次一副马丘比丘的画摆在我面前,我一下子就相中了。

库斯科的夜景

买完画天也快黑了,我就走回了旅店附近的观景台。

库斯科的夜景也是美的不得了。

第七天03/16

一个大学

今天从库斯科飞回利马,已经是下午了,不太想去老城区,就在酒店附近随便吃了一口。

发现酒店门口是一个大学的教学楼或者图书馆吧,没有卡不让进,就拍了一下门口。

一顿秘鲁晚餐。

这是晚餐,各种蔬菜加上里脊肉,鸡蛋,薯条,米饭。

这应该是最典型的一顿秘鲁晚餐。

第八天03/17

海边逛逛

这应该是最开心的一天了,理由听我慢慢讲。

中午退了房,打算去海边逛逛,因为查了一下发现海边有个商场,走了大概20分钟就到了。

我就在海边欣赏着海景,一对老爷爷奶奶来到我旁边,老爷爷问我是日本人么?我说不是的我是中国来的,老奶奶就用英文开始跟我聊天,问我是一个人么,在哪儿上学学什么呀,然后我们就这么愉快地聊天。他们是库斯科本地人,偶尔来利马呆一周,因为在利马买了一套房子。我说我刚从库斯科回来呢。他们就特别热情给了我名字和电话,让我去库斯科一定找他们!然后我觉得好有缘,就一起拍了照。

鸡肉店

结果他们就问我来秘鲁都吃过什么好吃的,我就都说了,他说那你没吃鸡肉呢吧,这边有个鸡肉店特别好吃,于是就拉着我一起去了餐厅。期间一直问我喜欢吃什么,然后给我夹菜,又聊了好久的天。最后付钱的时候我想来付,结果他们一直不让,说遇到我让他们很开心。那一瞬间我就觉得这两位老人就是上天派来的天使来陪我的。临走了我们都很不舍,他们也让我一路顺风。

至此,我的旅行圆满结束。

去机场的路上,听着歌,堵着车,真的觉得这国家好让我留恋。

结束语

回到美国以后,我还在想着秘鲁,想着那里热情的人们,想着美味的食物,想着震撼的美景,想着那对可爱的老人。。。真的是一种难以言说的缘分。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的旅程,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

一个人的旅行充满了魅力,刚开始充满了未知,结束了又充满了怀念。

如果想更了解自己,更锻炼自己,那么就来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不要怕,什么都不要怕。

勇敢的一个人走吧,你会爱上一个人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