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轻快 时而厚重——法国小众游

攻略   >  尼斯旅游攻略   >  时而轻快 时而厚重——法国小众游

• 出发日期/2017/01/24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自我介绍

第一次发游记,跟大家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末叽叽,北京姑娘,大三在读,上大学前就给自己的未来规划的好好的,上了大学完全推翻了,立志环游世界,梦想是当名行摄人,即使梦想不能实现,环游世界不会变!我的摄影技术纯业余,学业紧张,每次的旅途就是紧紧巴巴,但我坚信有一天我的旅途也可以称之为旅行。我坚持微穷游,在旅途上不要浪费钱,也不要降低品质,我拒绝大众玩法,希望能体味真正的当地生活,认识有趣的朋友,分享有意义的故事。更多照片,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微博,末叽叽。

旅行地介绍

回归正题,这次我走的路线是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尼斯周边的小镇和中部城市里昂。尼斯给人感觉是轻快的,像个少女一样,而里昂是厚重的,像个优雅的妇人。

尼斯就是夏天被空袭的那个地方,本来暑假打算去,结果因为这个事拖到了寒假。尼斯作为蔚蓝海岸最重要的城市是很值得停留的。虽然夏季是尼斯的旅游旺季,阳光充足,海上项目众多,而且漫山花开,老城区也十分热闹,但是冬季的尼斯也很不错,避开人流,可以欣赏安静又些许忧郁的蔚蓝海岸。冬季前来,尼斯的商业味道会淡很多,反之更能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

尼斯周边小镇众多,其共同组成了蔚蓝海岸,这次我选择了旺斯、昂蒂布和滨海自由城以及邻国摩纳哥。

里昂作为法国美食之都,可谓是名不虚传,虽然距离尼斯车程四个半小时,但我个人认为很值得一去,不过巴黎出发会更方便。虽然里昂也是个现代化的大城市,但相比巴黎,里昂更给人一种厚重之感,其浓郁的文化底蕴和氛围使整个城市沉静下来。

Day1:北京—尼斯

Day2:尼斯—旺斯

Day3:旺斯—尼斯

Day4:尼斯—滨海自由城

Day5:尼斯—昂蒂布

Day6:尼斯—摩纳哥

Day7:尼斯

Day8:尼斯—里昂

Day9:里昂

Day10里昂—尼斯

Day11尼斯—北京

其实法国公共交通基础设施都比较发达,需要准备的东西不多,又是在城市里,行程时间都很灵活。

签证:在淘宝上有很多代理,可以自助选择一家,法国也有多次签,推荐办多次签,即使不给多次资料没有问题也会给单次的,另外最好申请申根签证,因为尼斯紧邻巴塞罗那和米兰,如果行程有变动去别的国家也方便。在摩纳哥是不会查签证的。另外入境时,因为尼斯机场真的很小,而且我办的法签又从法国入境所以没有被查机票行程单和酒店行程单,但是大家最好都带着英文纸质版的,以防被抽查。

机票

我去尼斯的时间是临近春节,初七回来的,因为我妈还得上班。这个时间应该价格很贵,但是九月底就订票了,俄航往返3700。这个价格我很满意了,虽然俄航餐食不好,座位不舒服,但是飞机还是很平稳的,行李也没有问题,感觉性价比挺高的。

我一向偏爱airbnb,在法国全程民宿,很方便,而且房子很漂亮。尼斯的民宿最便宜,我们选了老城区位置很好的一个大开间但是设施齐全,一天309人民币。我们在小镇旺斯也留宿了一晚,租了当地人家的一个房间,但是有独立浴室,一天500。最后里昂我们选择了老城区的一间公寓,一室一厅,设施极其好,位置极其好,550一天。民宿稍后会详细介绍。(airbnb注册必须有邀请才有优惠券,http://abnb.me/EVmg/q2ilzG6nKB,邀请码在此!)

我全程使用谷歌地图,很好用,会把公交火车的发车时间都告诉你。基本上法国公交地铁和大部分火车都没有电子站牌,听不懂法文报站的话就关注着地图,或者数一下站,当然虽然有问题都可以求助当地人,他们很热心的!尼斯交通以火车和公交为主,没有地铁。公交车电车单次都是1.5欧,可以在自助买票机或者门店买票,那种黄色招牌,绿色门柱的房子类似是服务中心的地方,可以人工买车票,自助买票机好像只能付硬币,但车站随处都有。车票有单次的,一天两天通票以及十次票,十次票是十欧,比单次票更便宜,如果在尼斯停留时间较长买十次票最合适。上车一定要打票,把票插到打卡机上印一下日期就行了,不然被视为逃票。另外去尼斯周边的小镇以及摩纳哥的公交车都可以用这种公交票。尼斯的火车站有三个,主车站是nice ville,这是中央车站,往返大城市一般在这里才会有,当然车站人流大,比较复杂,人工买票需要排队,人工买票分为两个房间,一边卖当日票,一边卖非当日票。nice riquier是个小车站,也在市区,一般往返周边小镇都从这里坐车比较方便,因为人少好买票,而且车次少不会坐错。nice st augustin也是个小车站,我没去过。里昂公交地铁和火车都有,但是地铁里一般没有信号,且没有电子站牌,一定要查到路线再上车。

饮食

尼斯淡季用餐并不贵,两个人一顿饭在三十欧左右,吃海鲜大概五十欧左右。尼斯海鲜比起巴黎和里昂都便宜放心在尼斯吃海鲜吧,推荐生蚝。里昂更便宜,而且比尼斯好吃很多,街头小店也好,家庭餐厅的土菜馆也好还是米其林都值得推荐,家庭餐厅两个人在二十欧左右,米其林也比巴黎便宜很多。我不懂法文,只能看懂披萨沙拉意面这种词汇,当然服务员一般都可以英语交流,觉得点餐很成问题的话可以使用猫头鹰,搜索一下附近餐厅,到了餐厅就把菜品给服务员看就好啦,跟大众点评一样。

购物

尼斯很少,奢侈品大厦名不副实,不是个购物的好场所,但推荐手工香皂,价格比里昂便宜。里昂更繁华,奢侈品自然更多,当然我更推荐街边的古着店和设计师小店,另外手工围巾非常推荐,因为我从不买奢侈品,不能具体比价给大家。

安全以及语言

法国人英语不好,大家都知道,但是在里昂尼斯用英语交流不成问题,且当地人很友好,很乐意帮助你,比巴黎人热情友善。另外尼斯里昂恶性犯罪很少,在人流密集处小心小偷,尼斯的中央车站人员比较复杂,小心阿拉伯裔,他们可能会来搭讪,但空袭后警察和军人非常多,不用担心。里昂非裔更多一些,醉汉也更多一些,小心一点这些人就可以了。

第1天

• 门票价格:日光浴浴床:13欧元
  • 开放时间:4月-10月 每天9:00-23:00,11月-3月关闭
  • 电话:+33 4 92 00 46 80
  • 地址:107 Quai des états-Unis, 06300 Nice

前面都是我的一点旧照拿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下面的照片才是这次旅程的照片,游记正式开始啦!

在蔚蓝海岸,每天都会去看海的,尼斯的海也好,其他小镇的海也好,都不太一样,又十分美丽。如果我老了,能这样每天面朝大海和老友谈笑风生,真的很惬意。

海边总有独行者,一个人看海似乎有点寂寞,给冬季的尼斯添加了一份忧郁之感。海边是观察当地人生活的好地方,有人来散步,有人来聊天,有人来跑步,有人来踢球,海承载着尼斯人的各色故事。

• 电话:+33-6-25632830
  • 地址:Vieux Nice, 06300 Nice
  • 简介:老城风貌保存完好,体验正宗尼斯生活,寻味传统尼斯美食。

尼斯老城,初到老城你会看到很多义乌小商品店,会些许失望,别着急往深处走,尼斯人的生活都在里面。

尼斯的老城区有些破败但不缺乏美感,有些房子颜色十分鲜艳,更有童话味道。

转角的你我

尼斯的老房子都不高,和里昂有着很鲜明的对比,而且颜色很轻快,就像整个城市都给人轻快的感觉,当然冬天稍显忧郁。

被挂起的床单很有生活气息

打酱油的老爷子

很喜欢街头艺人,让气氛变得更好,音乐很动听

尼斯第一餐

百年糖果店,店里很复古的样子,但是糖果不太吸引我

尼斯的第一顿饭,也是一天里唯一遇到国人的地方,在机场都只有我们两个人亚洲人,这家海鲜店在大众点评上应该是第一吧,绿色的招牌,有中文菜单,价格挺合理。

并不推荐熟拼盘,不值得,推荐生蚝拼盘以及螃蟹,大对虾也很鲜美不过稍贵,即使点熟海鲜以及是放在冰上生冷的拿过来

第2天

尼斯的早晨

第二天早上早早出发,打算先去城堡山看尼斯全景,然后坐公车去旺斯小镇

Art Cafe
  • 地址:1, rue Defly, 06000, France
  • 电话:+33 4 93 62 82 58

法国人早上不太吃东西,一般就是喝杯咖啡,但是我不行,我的挚爱就是早饭,这也是我在欧洲总是吃不习惯的地方。我们出门比较早,行人不多,清洁人员都在喝咖啡,这个真的让我很感慨,尼斯整体来说经济不太好,看人们的穿着就知道。不说名牌,尼斯居民穿着都十分简单的,或者是在北京的街头都要比这里的人们时尚多了,娱乐场所也寥寥无几。但是尼斯的清洁人员每天早上可以悠闲地喝杯咖啡再去工作,给我感觉的是虽然大多人数并不富裕但起都生活地很有尊严,体力劳动者和脑力劳动者是一样的社会地位。这个是我在北京很无奈的一件事,虽然很难实现,但我希望中国人都可以获得起码的尊重。

Art Cafe图片

早上的尼斯也是很美的,天不亮的时候完全是冷色调

城堡山
  • 开放时间:电梯 6月-8月 9:00-20:00,4月、5月、9月 9:00-19:00,10月-3月 10:00-18:00
  • 地址:Castle Park Vieux Nice east end of quai des États-Unis
  • 简介:从公园92米的小山顶可以看到尼斯老城的塔尖,在公园的西北边有安葬加里波第的墓地。

城堡山就在老城区的尽头,往山上走就对了,也有电梯,但我没找到,步行也不过十来分钟

红屋顶真的很美很美,这也激发了我对布拉格的冲击,由于过度商业化我本来不太想去布拉格了,布拉格真是太多人的梦

• 地址:1001 Marina Baie des Anges Bureau du Port, Nouvelle Ville Loubet, France
  • 简介:尼斯标志性海湾,鹅卵石滩,可铺上毯子享受太阳浴。

天使湾,这个名字真是很贴切,纵使这一场景在无数游记里看过,亲眼所见之时还是很感动的,所以我坚持这辈子环游世界,景色自己看过才知道多美好,反正时间多的是

鉴于我妈的摄影技术很有限,我只能照个背影

• 电话:+33-4-93328695
  • 地址:法国圣保罗德旺斯
  • 简介:小鹅卵石铺成的街道与空气中弥漫的艺术气息使这座小镇古朴又迷人。

从城堡山下来,沿着滨海大道就能找到去旺斯的公交车,建议使用谷歌地图,上面会告诉你发车时间,很方便。旺斯距离尼斯车程一个半小时左右,比较远,旺季游客也不多,面积很小,但是我很喜欢

旺斯老城区大概不到一个小时就能走完,但是旺斯的建筑很淡雅,很质朴,冬季一个游客都没有,我们是整个小镇唯一的亚洲人,街道上几乎没有人,只有从窗内传出的交响乐的声音,很像走进了童话世界

小镇人少,所以小店几乎不开门,唯一开着的就是面包店,很多很多家,法国人真的嗜甜如命,但尼斯甜点真的不太好吃,里昂明显好吃多了,而且之前在西班牙的小镇里随意买了几个小点心好吃到哭,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扁扁的饼好像叫国王馅饼,我一句法文都不懂,只是在北京见到过,真的非常甜,饿的时候很管用

看起来很有趣的小房子,可惜没人

如果是夏天旺斯会更美,会开满紫色的花

旺斯的画廊艺术室众多,很适合文艺青年,而我是个伪文艺,距离旺斯四公里还有个圣保罗小镇,我没有去,其实可以一起玩了

旺斯的民宿,美的不要不要的

房东是个老夫妻,很热心,可以接送我们到公交车站,为我们做早饭,请我们喝茶,可以寄存行李,可以提前到,总之什么要求都可以,跟房东聊了很久,知道了很多讯息

完全是我对南法小镇憧憬里的样子,只是没有农村和花田,民宿里有两只狗和一只猫都很乖的,在法国宠物可以坐车可以进餐厅可以进商场,很自由很平等,当然狗狗的素质也比较高,一般不会吵闹,咱们真的应该学习

第3天

旺斯的早晨

早上推开门就是满眼绿色

夏天就是满山的花海

洗手间也这么的复古

回尼斯

吃过早饭就坐车回尼斯啦,回来就来看海啦,然后我让我妈帮我照个相,然后这个照的最好的啦,好心酸

永远张不开眼

海边的小伙,他很好心的告诉我海鸟很凶猛,不要靠的太近

真的很凶猛

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 电话:+33-6-25632830
  • 地址:Vieux Nice, 06300 Nice

除了颜色艳丽的建筑,尼斯老城也有一片小清新的房子

每扇门都好看

但是淡季很多店都不开门,有点萧条

不过人少可以自由自在的照相

尼斯并没有人少到害怕的地步,旺斯就会有,正条街或者整片区域都看不到人,到了太阳一下山就不敢多待了

第4天

尼斯早市

早上来逛尼斯早市啦,就是老城区靠海的位置,早市不大,周一会有古董集市,但我没赶上,我特别喜欢集市,要是夏天会很热闹的,农产品也会更丰富

对于南法的向往之一就是去逛集市,虽然尼斯的集市有点萧条。电影《普罗旺斯的夏天》就是浓浓南法情调,农场集市,真的太美好了。

不要在集市买香皂,贵又粗糙,要去店铺买

特别不喜欢吃树莓,那种口感真是

腌橄榄好香好香

• 地址:尼斯区默河畔自由城县
  • 简介:​它位于一个半岛上,是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的一个市镇,毗邻滨海博略和滨海自由城。​

早上从尼斯坐公交车到滨海自由城很近,大概二十分钟,而费拉角在车程三十分钟的地方。因为没有报站,最好看着导航下车。我们来这边的主要原因是想看罗斯柴尔德家族的庄园,攻略对这个庄园的介绍比较少,而且关于滨海自由城以及圣让卡普费拉的介绍也比较少,可以去旅游资讯处询问一下再游玩,这里不是旺斯那样的小镇,整片区域很大。冬季,庄园下午两点才开门!所以我们先去了费拉角。

欣赏费拉角可以走一圈围绕岩石修建的小路,正好环绕费拉角一圈,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无尽大海。刚往进走并没有什么景色,但深入一点就豁然开朗了,因为冬季海风猛烈,在悬崖小路上可以近距离的观看汹涌翻腾的浪花,因为有些路段没有围栏,海平面又比较高,所以真的是非常近距离的。有时浪花都会拍打上岸,加上大概有十级的海风,这一段路走的无比艰难。因为修建在悬崖上,小路比较狭窄又崎岖,虽然还有两个当地来这里跑步,但我这种完全没有运动神经,又怂怂的人真的很难驾驭。

费拉角全程不到两公里,我们走到一半真的有种骑虎难下的感觉,真的太少这么毫无防护的接触如此汹涌的大海了,真是双腿发软的走完了全程。虽然我这个人真是怂怂的,但是恐高人士啊还是要慎重前往。真是应了古人的那句话,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

罗斯柴尔德花园别苑
  • 门票价格:成人13欧元,学生和7-17岁的儿童10欧元;蔚蓝海岸一卡通免费
  • 电话:+33 4 93 01 33 09
  • 地址:1 Avenue Ephrussi de Rothschild, 06230 Saint-Jean-Cap-Ferrat, 法国
  • 简介:​罗斯柴尔德花园别苑是一座非常漂亮的贵族府邸,这栋建筑及其附带的大花园汇聚了多种建筑风格,碧翠丝男爵夫人曾经将她收藏的艺术珍品存放于此。

超级期待的罗斯柴尔德家族庄园,终于等到开门了

由于《货币战争》一书,罗斯柴尔德家族被更多人所熟知,这座庄园就是罗斯柴尔德家族伦敦一支的小女儿的庄园,整个庄园都是粉嫩嫩的,非常少女心,而且在蔚蓝海岸都是十分华丽的庄园。

小桌椅是为宠物所准备的,女主人很喜欢宠物,还养了猴子。

这是女主人的照片

凡尔赛宫是我去过的最华美的宫殿,极富美感,当然我也没去过几个宫殿,而这所庄园整体的黄色色调搭配浅粉浅蓝浅绿色块,都极富田园风情又不失华丽之感,让我想到电影《旭日婚礼》的场景。

融入诸多中国元素,更让人心生好感。当时东印度公司的发展加强中国与欧洲的贸易往来,中国商品在欧洲贵族眼里就是身份象征,而现在我们在买她们奢侈品,历史还是很能折射社会经济问题的。

完全点燃我的少女心,谁不曾有过公主梦

我及其喜欢欧洲古堡建筑,虽然我这个很博爱吧,真想赖着这个庄园里

怎么照都是歪的

花园有九个主题,中国竹林,日式庭院,仙人掌,玫瑰园,还有我觉得最惊艳的类似古希腊雅典的花园,残破的雕塑和喷泉,很有意境,只是冬季基本上没有花了

夏天肯定是美炸了

由于海风太猛烈,没有逛完整个花园我们就撤退了

第5天

普罗旺斯集市

新的一天从集市开始,早上仍然是从尼斯出发,坐了小火车到达昂蒂布小镇,上面我也提到过,像去这种小镇最好在nice riquier这种小火车站出发,因为一般都是到了才买票,小火车站没有人买票方便的多。

昂蒂布的普罗旺斯集市很有名,被美国一个组织评选为全球最美的十大露天农产品集市,当然感觉有点夸张,这里的集市只是比较大又价格便宜而已

在尼斯看不到的就是一排排的花果酱,有各种水果的也有薰衣草这种植物的,我觉得应该是纯天然的,尼斯这边买果酱还是挺便宜的,咱们吃的所谓的进口果酱,在这边无非一两欧

各种香料

在尼斯的早市水果不太新鲜,种类又不多,这边草莓蓝莓都很好,价格不贵

法国樱桃并不便宜,瑞士相对便宜的多

• 电话:
  • 地址:法国昂蒂布,昂蒂布角
  • 简介:蔚蓝海岸上的半环形海角,典型法国海港,蓝天白帆,鲜花古宅,油画一般的风景。

昂蒂布有三点吸引我,普罗旺斯集市,海以及毕加索博物馆,总觉得这三个地方连在一起很浪漫

海风依旧猛烈,海浪依旧汹涌

原来对大海没什么特别的感情,这次在尼斯每天看海,不仅心生敬畏,也由衷的喜欢

真想春暖花开的时候能够面朝大海,做一个幸福的人

集市的草莓

• 电话:+33 4 92 90 54 20
  • 地址:Place Mariejol, 06600 Antibes, 法国
  • 简介:博物馆建在海边,里面主要是毕加索的一些作品展以及雕塑展。因为毕加索曾经在安提贝居住过,所以博物馆主要展示在此期间的作品和草稿。该博物馆的前身是格里马尔迪家族统治时的城堡,经翻修成为现在的博物馆,建筑本

毕加索博物馆,几乎小镇的人都在博物馆里,街道上没有人,而这间不算大的博物馆满满的人流

我是真的不太懂,只是知道毕加索是个西班牙人,以前以为他就是这种抽象派,所有的画都是这种色块拼接的风格,后来才知道他有很多个时期,蓝色时期、儿童时期都是不一样的,他也画过线条画以及田园风格的画作

即使看不太懂,站在艺术馆看着一幅毕加索巨大的画作,这些线条和颜色还是打动我的,虽然我也说不出是什么,但我总是想看看

小镇里解决的午餐,还碰到小朋友过生日,老板给了小朋友一个小蛋糕插着小烟花,顿感温馨,这才是生活啊

坐摩天轮

晚上来坐摩天轮,那天在山上看到摩天轮就想来看看,七欧一个人,我们完全包场了,一开始觉得摩天轮太小一圈不过瘾,没想到转了一圈就接着第二圈,大叔就一圈一圈的让我们坐,在旁边笑着,知道第五圈我说我要吐了,我得下去,哀求着大叔让我下去,真是怂怂的

摩天轮上

华灯初上,尼斯城更添一丝温馨,好像我想象中该有的样子,好像随时会有圣诞老人

摩天轮前的零食店

夜游老城区

老城区里我最喜欢的部分,当地人的肉铺子

在上海我很喜欢吃一家餐厅的法式烤鸡,到了尼斯到处都是,但是没有酱料很没有味道,还是黄油土豆美味一点

很多人会跟你打招呼,这张正好照下来了,很幸运

肉铺很多很多家

其实也有一些沙拉和熟食,可以采购一点当晚餐或者早餐

我不习惯晚上吃正餐,所以一般都是在超市和商店买些水果面包以及熟食,晚上饿了能吃,剩下的当早餐

第6天

• 电话:+377-97-773000
  • 地址:98000 Monaco-Ville
  • 简介:摩纳哥的最大港口,见证了摩纳哥的繁荣与发展。

今天我们来了此行的第二个国家,摩纳哥,其实摩纳哥没有很吸引我,只是想这么近就多去一个国家好了。在尼斯坐小火车或者公交车都可以到摩纳哥,但似乎小火车更方便一点。但是摩纳哥和法国的运营商不一样,我的电话卡到了摩纳哥就没信号了,但是店家明明明说摩纳哥可以用的。幸好碰到了几个中国留学生,跟着他们一路走到了老城区,因为是冬季皇宫不开放,而赌场既不能照相还要交门票我果断放弃了,海洋公园很大,但是我觉得海洋公园和马戏团都很残忍,当时刚看了一个关于虎鲸的纪录片,非常感慨,觉得以后不再去海洋馆,因此也作罢。当然还有F1赛道,但是没有导航我也没找到。

是的,这么一说我在摩纳哥什么都干,但是我看了很有名的换班仪式,但是感觉因为摩纳哥比较小,换班仪式其实很袖珍,在马德里无意碰到的换班仪式要壮观的多。不过兵哥哥们真是英俊啊,又高,直勾勾的看了半天维护秩序的兵哥哥,看到人家心底估计都发毛,我们就回去啦。

摩纳哥的火车站很漂亮,虽然不大

第7天

慵懒的尼斯下午

周日法国大商场不开门,到了下午到底人会来海边玩耍,跳跳舞,玩玩滑板,踢踢足球,还有坐在海边唱歌聊天的,当然我看到最可笑的是有个兄弟一直在另一个行为怪异的兄弟,边看边大笑,就这么一直笑了很久,感觉很无奈

虽然周日感受到了一点活跃的气氛,但是跟巴塞罗那的周末还是相差甚远的,他们为了丰富周末时光,组织的活动真是很多很多

第8天

坐火车去里昂

早上坐四个半小时的火车来到里昂,里昂要比尼斯大得多,不过我就在市区活动,火车站离我们的民宿几公里,坐地铁就直接到啦。民宿位于老城区的老公寓里,虽说房子年代久远,但是设施一级棒,而且位置非常好,楼下就是老城区的步行街。

唯一的缺点就是要走陡峭的楼梯,房子在四楼,因为我在里昂的几天都是下雨天,光线极其不好,房间实际上美的多。公寓可以做饭洗衣服,也有暖气,尼斯的公寓暖气基本上没用,晚上很冷。在里昂每天晚上,我都熬到很晚才睡,躺着客厅的沙发上喝茶看电影,抬头仿佛置身在电影场景之中,无法言表的幸福。里昂的这间公寓让我联想到电影《刺猬的优雅》,优雅细致的法式风格,有些许相似。

市立美术馆
  • 门票价格:成人7欧元,10人以上团体4欧元/人,26岁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10:00–18:00,周二闭馆。
  • 电话:33 04 7210 30 30
  • 地址:20 place des Terreaux, 69001 Lyon, France
  • 简介:是法国城市里昂的市立美术馆,位于沃土广场南侧17和18世纪的原本笃会修道院建筑内。自从1988年到1998年修理后,一直对游客开放。

下午到了里昂我们直奔里昂艺术馆,这是法国仅次于卢浮宫的艺术馆,卢浮宫的展品肯定更震撼,但是人太多,之前就是跟着人流走了走,根本不能真正的好好欣赏,当然我压根什么都不懂,纯属是陶冶下情操,如果没有学美术的同学给我讲讲,我基本上也是走马观花地看

里昂美术馆非常大,如果想细细看完,大概需要三个小时吧,我们待了不到两个小时,那天有特展,人比较多,不管是在尼斯还是里昂,艺术馆的人总是比较多的,很多学生来临摹,很多人在一幅画前驻足了许久,很多人年纪很大了

看过法国的艺术馆,感觉国内的展览还是逊色一些,主要是在氛围上

里昂第一餐

里昂的第一顿正餐,小牛排真是好吃到上天

里昂沙拉,看着普普通通,其实也非常好吃又特别

里昂的夜景

里昂的夜景也美,尤其第一天一直在下雨,在那个雨夜,在桥上走着,一切都很梦幻

月亮小小的

第9天

里昂的早晨

新的一天从面包开始,里昂的面包那么好吃

一家夫妻店,当天下午我又买面包,他们就很开心,用很不地道的中文给我交流,我只好用自己都听不懂的法文回应他们,虽然里昂尼斯的当地人很友好,但很少会有这么热情欢乐的时候,他们骨子里还是有些内敛的,如果是在西班牙,随便买个东西,大家都聊起来笑起来了

每个面包都想尝一尝,法国的牛角麦芬都很好吃

里昂两大早市分别位于半岛区和红十字区,我们去的是半岛区,因为离我们比较近

大南瓜,话说很想在国外过一下万圣节

巨大的奶酪,我个人不能欣赏奶酪的美妙,但还是乐于尝试的

看起来就很好吃,油煎小土豆

室内美食集市

从早市离开我们又奔赴了里昂的室内美食集市,和一般的早市不一样,这里的食材都比较高级,会有用餐区

早上人不多,不过看店家的反应,已经习惯了游客的存在

不过里昂的国人游客比较少,在尼斯还能看到一两个旅行团,在里昂几乎看不到了,自由行的游客多数是韩国人,也有日本人,总体来说国人集中在每个城市的景点部分

要比尼斯的海鲜贵啊

典型的法式甜品,虽然我更喜欢朴素一点的可颂麦芬,里昂的甜点明显精致的多,而且甜度更能让人结束,前几年在巴黎买了两个贵到死的百年老店的马卡龙,吃了一口就很绝望,虽然杏仁味很重,但甜度太高掩盖了其他味道

面包看起来更诱人的

看完吃的,我们就奔赴红十字区啦,半岛区和红十字区的设计师小店很多,应该来好好逛逛

这边的有些店铺是不允许照相的,进店以后应该询问一下,当然有些店家很乐意你来照相,他们十分开心自己的作品可以得到认可

这家古着店的老板是个潮潮的老爷爷,允许我照相,虽然我什么都没买,在古着店里淘衣服还是要看缘分的,之前在新加坡的一家店,买了三条裙子,要不因为尺码问题,有的裙子真是不能割舍

好像复古美剧的感觉

这家店明显风格更夸张一下,颜色比较大胆,看了看感觉没有很好驾驭的衣服

午餐就近解决了,又是一家土餐馆,午餐价格很便宜,牛排鸡肉都是十欧一份

其实在里昂不必太纠结挑选餐厅的问题,当然如果餐厅里顾客很多,那这家一定很棒

因为我们是最后的客人,看到没人了我赶紧拍了两张餐厅内景,由于光线比较暗,效果不是很好,但里昂的家庭餐厅布置的都很温馨又很复古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8:30,周六到周日及公众假期10:00-19:00,售票处提前1小时关闭,12月25日和1月1日闭馆。
  • 电话:+33 4 72002477
  • 地址:60 Rue Saint-Jean, 69005 Lyon, France

看到这张照片,是不是以为我来到了一个废墟建筑,其实这是个微缩景观,也就是说这其实是很袖珍的,因为外面的玻璃罩有放大功能,照出来就会有这种效果啦,这就是里昂的微缩电影博物馆啦

真的特别有趣,一共有六七个展厅,放置着不同的微缩景观,还有电影里的模型道具

其实第一个展厅是电影《香水》的几个布景,电影香水是德国的一部电影,但以尼斯周边小镇格拉斯为原型,讲述了一个谋杀犯因为制香而发生的故事,但压根就没这么回事,因为电影就比较阴沉,展厅很真实地还原了阴森之感,这个展厅都是真实比例,不是微缩景观

有些展厅展示了很多电影里的模型道具,不过大多是骷髅异形人,都比较血腥,我都不放上来了

这些微缩景观太细致了,基本上完全还原了真实,连食物的纹理都没有忽略

其实很多电影我都没有看过,我虽然喜欢看电影,但唯独对科幻大片不感兴趣,博物馆里科幻大片比例很大

• 地址:Vieux Lyon 69005 Lyon
  • 简介:漫步在里昂老城,就像穿行过时光,来到十六世纪。寻一方美食,赏一方美景。

公寓外老城区的圣让大街,虽然是游客的聚集地,但是两旁的餐厅和小店丝毫不显商业味道,到了晚上一切都很梦幻

很多家甜品店,看着种类和尼斯差不多,但是口感好很多,无意买了一块披萨,好吃到其他披萨都是将就,然后第二天第三天那家店都休息,再也没吃上

比起尼斯,里昂的小店显得更有心意

好像小时候童话书里的玩具店,在里昂激起了我的童心

可能是冬季,还留有一些圣诞味道

即使是游客聚集的圣让大街,两边依旧有很多书店,也有很多人在阅读,当然里昂不是纯粹的旅游城市,游客并不多,但是这种城市散发着的厚重之感,和当地人喜欢阅读不无关系,在里昂艺术馆博物馆简直太多,而我停留太短,特别遗憾没有逛够

街边老店,总觉得进去就是哈利波特里面卖魔法棒的地方,也许真的是呢,还是不要进去的好,给自己留有个幻想

第10天

• 简介:巴黎里昂火车站是法国国铁(SNCF)在巴黎的七大列车始发站之一,位于巴黎市区东偏南的十二区。

上午我们要奔赴火车站啦,里昂的火车站真是有点混乱,一个站台会有两列火车同时驶入,一定要问问当地人,你应该在什么位置上车

这一程最大的遗憾就是里昂停留时间太短,本来就是以尼斯为主的旅程,但看到里昂时,感觉这个城市真的很吸引我,我喜欢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里昂的艺术氛围和人文气息都很好。当然我更提醒大家,虽然火车票很好买,但是最好提前购买这种长途火车票,我们到了尼斯才去买票,价格贵了一倍比一个月前,而且无奈价格太高民宿也不好定,不能周末前往里昂,周一周二里昂很多地方都会休息,而且和我妈发生了分歧,我妈还是想在尼斯多停留,因此没有赶上设计师集市,hot club的爵士乐演出以及时间太短,没能去参观纺织工人博物馆,汇流创意园区,高卢罗马博物馆,也没有好好逛完红十字区和半岛区,如果大家对里昂感兴趣一定要给里昂多留出时间来,当然因人而异,我询问过几个去里昂的朋友,他们觉得停留一天就可以了,但我觉得至少玩够三天才行,还是要看自己的兴趣,不能太盲从!

再遇尼斯

再回到尼斯已经是下午了,回到尼斯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这几天已经把尼斯老城逛的透透的,舍不得离开

旅途的最后一天,又回到了海边,回到了我们开始的地方

由于天气太冷,几乎没有吃冰淇淋,最后一天哭着也要吃一个

我最爱的苏打水,应该是天然苏打水

最后一顿海鲜

平时不怎么爱吃海鲜的我,竟然觉得很好吃,大概是很舍不得尼斯

和当地人一样在露天酒馆喝杯酒,话说真的不想喝啤酒和红酒了,但我只知道两种鸡尾酒,mojito还有桑格利亚,然而没有桑格利亚,我说正好感受一下海明威最喜欢的饮品是什么感觉,然后一杯下肚晕的不行,当然之前在巴塞罗那喝了一杯桑格利亚晕的差点吐了,就是这么怂

看着夕阳,我们的旅程真的到了尾声,就像我一开始说的那样,这片大海聆听着讲述着承载着尼斯人的故事,现在又多了一个关于我们的故事。至此,这篇游记就全部结束了,感谢看到最后的朋友,有什么问题和建议都可以和我联系,想看更多照片可以关注我的微博:末叽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