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之行

• 出发日期/2017/04/14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摄影 环游

前言

可能你还不知道,厦门还有个很美的名字 —— 鹭岛。

去年这个时候就曾约上闺蜜一起去厦门旅游,可又因为她临时身体不适,去旅游的计划也就不了了之。今年的这次出行真可以说得上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临时一闪的念头,约上了我妹妹一路同行,也就成全了我这段对厦门美好向往的旅程。

岳阳站
  • 地址:岳阳市站前路
  • 简介:岳阳站位于岳阳市建设路,岳阳楼附近,主要为广州站到发及京广铁路的各类旅客列车。

行 李:一个双肩包,一个行李箱

衣物:三件衬衣、两件短袖、一条长裤,腰带两条,一双运动鞋、一双休闲凉鞋,一双人字拖,袜子和内裤数件,太阳镜

身 穿:牛仔裤,运动鞋,T恤,皮衣外套

洗漱包内:牙刷、梳子、毛巾、小牙膏、防晒霜(一定要带)、洁面泥、旅行装洗发水、沐浴露、护手霜、保湿乳、爽肤水、面膜两张

其他设备:自拍杆,手机数据线,充电宝,帽子(凹造型),卷发棒

岳阳——长沙大巴上

长沙黄花机场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道路好干净

准备坐机场大巴去黄厝路的酒店

厦门半岛小镇客栈,有没有很温馨的感觉~位于环岛路风景区黄厝路~经过5个小时的折腾终于可以睡个好觉啦~期待第二天的游玩

第一天

• 电话:0592-20607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是海岛城市,沿海四周的沙滩特别另丰富,有很多经常使用的自然的海滨浴场。

要了解一个城市就要从它的早餐开始

来到厦门不可不吃的沙茶面啊(18元)就在旅店门口的一家小店~味道真是让我现在都怀念,后面在鼓浪屿也吃了,价格贵了一倍(35元),味道真是不敢恭维。

随便买的汤包

整个环岛路都是海洋沙滩,骑上自行车在环岛路上别有一番少年滋味~这个环节是我认为来厦门最不可缺少的体验,只可惜不会骑单车的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别人骑行了~所以后面的行程注定都要靠步行才能体会这当下的美好!

没有修图哟~~

等车的时候随意拍的一张,天空是没有任何修饰的,就是这么蓝~

路上偶遇的小石块,上面的文字很应景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

哈哈~~好开心啊~

椰子树下

厦门的芒果又甜又大又便宜呀~买了个超级大芒果够三个人的分量~表示吃完后再也不想吃芒果了~吃多了 哈哈哈~~

这张照片叫做 《我眼中的芒果》

核我都不放过,啃得干干净净~~

路边上随处的一景,这是去往厦门大学的路上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门大学(Xiamen University),简称厦大(XMU),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内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之一,被誉为“南方之强”

厦门大学正门口

厦门大学内的情人谷~谈恋爱的好去处哟~哈哈

愿我们每次相见都是初见,永保初心

厦门大学芙蓉餐厅的美食~足足转了半个小时无从选择~因为除了面就是粉~这个虾还不错 还有必点的鱼丸汤~粉就一般般咯~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内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芙蓉隧道位于厦大内部,芙蓉餐厅旁,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是厦门大学主要景点之一。建成之后,隧道内逐渐多了很多涂鸦,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

这算不算解放天性~哈哈

给自己一个小小的鼓励~

怀念读书的时光~

小有感觉~

1979篇游记中提到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景区
  • 简介: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曾厝垵,中国最文艺渔村 ,为“曾厝垵文创村  ”的简称。位于厦门岛东南部,有兔耳岭之草,太姥山之石,火山岛之礁,自然人文为一体。至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

临近太阳落山的时候,从厦门大学回去的路上人群实在是多啊~差点放弃曾厝垵的美食~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抵达~开始咯~

厦门出名的土笋冻~很Q很入味~

现在想吃怎么办~

台湾海蛎煎~超级棒啊~

对~就是这家店,比我在家乡吃的味道正宗多了

香蕉味的印度飞饼~

人山人海~举步维艰啊~这样的体验也很有意思~边走边吃

躲在一旁吃吃吃~

好熟悉的便利贴~好文艺的氛围~瞬间爱上这座城市

不知道多久没有写过明星片了~这次很认真的在写~期待收到的那天

无论无何~投了再说吧

好啦~回家咯~

第二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7282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近厦门大学)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本来南普陀寺的行程是应该放在昨天的,但因为时间不够,昨天赶过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由于我的念念不忘,今天一大早还是来了这个远离尘世烦恼的心灵圣地。(建议先去南普陀寺,出门后就是厦门大学,这样就不用走回头路)

听着免费的义工给我们讲解南普陀寺的历史,感触于佛陀传承的力量,使得越来越多的义工来这里,实现人们都很向往的、没有商业气息的灵魂圣地。

接待我们的义工说,机缘巧合来到了南普陀寺,感受到了心灵的净化,一发不可收拾的投入到了义工行列,每当在纷扰的城市中有些许烦恼之时,来到这里,就是压力最好的释放~

就这样,对这座城市的了解又加深了一步,我也希望象这些义工一样,投身于在这种不被利益所驱使的环境下为社会做些事情

因为 ,

象这样的地方,

现在,

已经不多了。

在这里,并不会提倡烧香的多少才是对佛祖的敬仰,这里提倡的是心诚,所以每人请一支香就可以了(这也是免费的)。

普陀寺一角外景

命中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第一次吃斋饭还是别有味道的,我们忍不住都给赞啊~全部被吃光光~(套餐很便宜,只要118元,非常推荐)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南洋骑楼,小吃琳琅,保存着近代的历史风貌。

这里都是在扩建、修路~没有什么可以拍照的~吃了点美食 买了个墨镜~转了一转就走啦

• 开放时间:​8:00-17: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公园南路(近共和路)

几乎是当地居民才会来的地方,体验下厦门人的生活,悠闲而又不失氛围。

就这样休息一会

白鹭洲公园,主要以音乐喷泉广场为主题,以白鹭女神像和鸽子广场为中心。其实晚上时间才好玩,因为一到什么节日的话,这里晚上就会喷音乐喷泉,很不错,如果是元宵节到的话,还会展览那年的元宵展,非常漂亮。白鹭洲公园算是一个环境优雅,配套设施不错的一个地方,因为住在附近的居民一般晚上都会选择去那边运动,或是观赏美景,而且是处在厦门的中间地段,交通很方便,值得一去。内有筼筜书院。靠近厦门市博物馆。

• 地址:思明北路第四市场一号店面(开元141附近,思北特香包或厦门眼科中心)
  • 简介:中山路商圈比较有名的大排档,人气很旺,店面也大,最主要的是价格适中。

来带厦门这个海滨城市,海鲜万万不可错过啊~我们来到一家特别出名的醉壹号海鲜大排档~开始放毒啦~

思明区思明北路第四市场1号

皮皮虾~好便宜~这么多只要58元

鲍鱼来咯~

少不了炒饭啊~这个绝了~

第三天

• 电话:0592-2060777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国际历史建筑,特色店铺,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外地游客从厦门市区坐船到鼓浪屿的码头过渡信息如下,7:10—17:30(冬季10月1日—5月31日),7:10—18:30(夏季6月1日—9月30日),乘船码头为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到达码头为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内厝澳码头。晚间过渡信息如下,17:50以后(冬季),18:50以后(夏季),乘船码头为厦门轮渡码头2号厅,到达码头为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建议提前在厦门轮渡公司官网订购船票或者微信购票。

我们前一晚已经订好了票,赶往码头的路上,发现酒店订得实在太远了~还是建议订在曾厝垵最方便吧~或者轮渡码头附近,因为那里乘船或者去机场都有停靠点~上船了

我们酒店离内厝澳码头比较近~

拿着盖章本,在路上进的第一家店铺,老板很热情,让我们试了各种口味的花茶,香气十足~

抵达鼓浪屿城屿月光咖啡旅馆。

根据酒店短信提供的路线,在弯弯曲曲的小路穿梭中顺利的抵达酒店了,对这家店很满意啊,喜欢安静一点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住,离日光岩比较近,方便一大早起来看日出~

开启了盖章之路,鼓浪屿最繁华的地方非龙头路莫属了~

来厦门不可以不尝的赵小姐的店~

一只猫出名的奶茶~

肉粽肉~我吃的东西都是做了攻略的~所以都很好吃的啦~

在这里,店铺就是玩乐的~

穿梭在龙头路上,享受完盖章的乐趣后,就要开始去些经典经典了~

• 电话:0592-2063680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海天一色,杳乎无极。

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有白水洋水景风光,有火山岛之礁石,又有兔耳岭高山草甸之美。

• 电话:0592-2060238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内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钢琴博物馆,看各种造型奇特的的古钢琴。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于2000年1月落成,位于福建省厦门市鼓浪屿景区菽庄花园的“听涛轩”,

分上下两层,两座管楼,博物馆里陈列了爱国华侨胡友义收藏的40多架古钢琴,其中有稀世名贵的镏金钢琴,有世界最早的四角钢琴和最早最大的立式钢琴,有古老的手摇钢琴、有产自一百年前的脚踏自动演奏钢琴和八个脚踏的古钢琴等。

听着手机里的讲解,略微了解了这些稀世名贵的钢琴。

出来后,在沙滩上完了片刻~

• 电话:0592-20672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去日光岩看日落~

日光岩,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的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日光岩游览区由日光岩和琴园两个部分组成。日光岩耸峙于鼓浪屿中部偏南,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成为龙头山的顶峰,海拔92.7米,为鼓浪屿最高峰

鼓浪屿的整个轮廓尽收眼底

日光岩单票是60元,早上和晚上的时间段是半价,我觉得正好趁着日落时候登顶,人也不多,更可以收获美景。

鼓浪屿小吃店

好饿了,在回去的路上觅食中。。。。

超级棒,蘸上番茄酱别有一番风味~

虽然厦门的美食还是不错的,可是岛上除了小吃就是海鲜,并没有吃炒菜的地方~这时,一碗酸辣粉拯救了我们。

榴莲糕(吐槽下~完全没有榴莲味的榴莲糕)

肉燕汤

又是海蛎煎~吃不腻啊。

第四天

• 门票价格:包含于日光岩门票内,日光岩门票60元
  • 电话:0592-2061921,0592-257185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永春路73号
  • 简介:是国内非常大的郑成功文物文献收藏中心和研究基地。

郑成功纪念馆坐落于日光岩景区内,1962年2月1日,郑成功收复台湾三百周年的时候,这个纪念馆剪彩开馆。 郑成功是我国明末清初著名的民族英雄,他收复了被荷兰侵略者侵占38年的台湾,台湾人民尊他为“开台圣王”。纪念馆建是海内外最大的郑成功文物文献收藏中心和研究基地,至今犹存寨门、水操台等遗址。 全馆分为七个部分,展出各种文物、资料、照片、雕塑和模型三百余件,比较系统地展示了郑成功的生平事迹。馆藏有关郑成功的历史文物400多件,多媒体演示组合展示并通过声、光、电技术,形象、生动、系统地展示了郑成功的生平事迹以及为争取民族独立,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而应用奋斗的历程。 。

从雕像上可以直接看到岛外的世贸大夏,厦门世茂海峡大厦项目位于思明区演武大桥西北侧,南临厦大国际商务中心,西南为环岛路。总占地逾3万平方米,项目由两栋超高层(总高度300米)主体建筑及裙楼组成,其中地上27万平方米,地下7.28万平方米,容积率达8.8。其中包含酒店、办公和SOHO等业态。

• 电话:0592-2023493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康泰路159号
  • 简介:相传宋末元初,厦门海沧嵩屿一李姓渔民出海捕鱼,因躲避风暴,寄泊于厦门鼓浪屿西北隅。其后,于落脚处栖息耕植,建起鼓浪屿上最早的半渔半农村落,名曰“李厝沃”。

收拾好行李,回家咯~

最后~~~亮个相吧~

再见了,厦门!

总结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会再来一次厦门,路线规划也会比这一次安排得更合理,所以可以给大家

推荐一个路线,省时间也能玩得充实。

第一天:晚上的飞机到厦门机场后——轮渡码头——鼓浪屿住一晚(晚上只到三丘田码头,所以酒店尽量选近一点的)

第二天:鼓浪屿一日游 淑庄花园——钢琴博物馆——龙头路小吃盖章——沙滩——郑成功博物馆——日光岩——回龙头路吃晚餐(鼓浪屿很大的,这样就不走回头路,也没有那么辛苦)回厦门岛轮渡码头附近的酒店,鼓浪屿岛上的酒店比岛外的要贵一点,所以个人认为在岛上住一晚就够了。不在乎的也可以在岛上再睡一晚。

第三天:南普陀寺(中餐)——厦门大学——环岛路骑行(走走停停,可以在海边玩耍)——曾厝垵

第四天:集美学村(这是我没有去的遗憾)

第五天:中山路步行街——去机场。在轮渡码头就有去机场的大巴停靠点,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