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樱十二日】一个90后摄影师的樱花国赏樱约拍记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追樱十二日】一个90后摄影师的樱花国赏樱约拍记

• 出发日期/2017/03/27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穷游 徒步 摄影 美食 赏樱 温泉 踏春 清明

前言

原本与客户约好的旅拍被放了鸽子,无奈签证已经弄好,那就当放自己一个假吧。于是所有行程都得自己来弄。通过5天不分昼夜地狂看攻略,我从一个不知道箱根在哪的路盲,一下子变成了日本百事通。你以为自由行很难,其实只是有点繁。事实上只要攻略做的足,穷游也一样有质量!

十二天,六座不同风格的城市,

一万四千次快门,

二十二万三千步。

十二天,我曾在东京塔俯瞰整个东京,

在箱根坐着小火车去泡温泉,

在大涌谷冒雪品尝黑鸡蛋,

飞机上俯拍富士山,

在道顿崛排着队买章鱼丸,

在花见小路与艺伎擦肩而过,

在奈良邂逅并不蠢萌的小鹿,

在平安神宫前聆听街头艺术家演奏handpan,

传统日式小屋里,给日本主人展示家乡泥人,

最后终于在名古屋追到了盛开的樱花。

当然最重要的是结识了3位颜值巨高无比的妹子!一路从关东拍!拍!拍!到关西!

摄影器材及约(liao)拍(mei)技巧

佳能7d (镜头sigma18-200   50/1.8  百微)   轻便又好用的80cm反光板

后期:PS 、LR和wacom471手绘板

每次提到器材,好多人就觉得是因为自己手里的器材不够牛,只要给个拍照神器,谁都能拍出好照片。其实对照片来讲,器材并不是决定性的。在旅行的路上你需要更多的是耐心和运气。没有笨相机。如果你笨,相机就会比你更笨;如果你聪明,相机就比你再聪明一点。一个有经验的摄影师哪怕用卡片机和手机也能拍出不错的效果。因此,真正能提高照片素质的,是拍摄者的各种基本功,技术手段和意识的综合运用。某些特定题材,必须使用一些特定设备,这点大家都没有异议;当更换一些更好的设备后,会让自己的水平偶尔有跳跃式的进步,但这仅限于摄影水平被器材制约的时候,因此再好的器材也要学会驾驭它,而不是被器材牵着鼻子走。

约拍则是提前在Q站和M站的约伴上发帖,先将初步的路线和时间放上去,再放一些自己拍过的照片吸引人气。一开始以为石沉大海,没想到在最后几天要出发的日子,顺利的加到很多朋友,但路途中真正凑到一起的只有4位啦。一起来认识下主要角色!

微博@INMONISA,欢迎关注,互相探讨拍摄技巧,泰国潜水与西藏星空攻略正在持续更新中,撩者不拒。说不定哪天就帮你拍大片了。

欢迎互粉围观,一起遇见旅行的美好。微博@Q_Q小秋

Vivian小姐姐说她的旅行的故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以后一定要帮她开一版专门写她的游记。

想尝尝法国Ecole LENOTRE学院毕业的Cino女神亲手做的高颜值法式甜点么?微博在此@Cino_树袋猫。

京都的旅途中遇到这位来自凤凰网摄影师 @风之号角mavina ,堪称最强外挂,一个人扛了四台相机!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京都。划重点!这位可是樱花季包了一整套民宿的摄影师!戳链接了解更多Terry在北荣町,姬路城,神户发生的趣事:http://mp.weixin.qq.com/s/ho7wI4_FBYmzyp1h6ZDVSA

先来一波美照

第8天京都御苑的Vivian来告诉你和服挑选的秘籍!

是你逗鹿还是鹿在逗你,完全取决于合适的时机与技巧。第9天,Cino亲身实践告诉你们如何拍出超有氛围的美照。

如何在人挤人的嵯峨野竹林拍出空无一人的照片?谜底在第六天。

星芒效果这么酷炫该怎么拍呢?手抖星人要大景深拍微距怎么办呢?第8天跟我来醍醐寺教你拍。

大阪购物要注意什么?跟着秋秋一起逛街吧~

向左走还是向右走?那你要来石清水八幡宫亲眼看一看。

回国后从一万四千张照片中挑出来108张制成明信片,寄给大学同学们的作为礼物~

整整做108张明信片~张张不重样

如何估算自己花费?

一般来说费用包括下面5大部分:机票住宿饮食交通和其他。

机票和住宿来说出行前就能确定了,不管是青旅还是豪华双人间,价格都摆在网上。

饮食方面的花费一般来说是国内的三倍。比如你在北上广一天吃掉200元,那你在日本就是600元一天。天天吃怀石料理的老板们我们可以跳过这段,请翻到下面直接看美图。

交通类花费一般一天100元的样子,像我比较能走,有时候会到150元。

我自己的费用:

机票花费: 2016(上海飞东京1020,东京飞大阪384,名古屋回上海612 )

饮食花费: 2500左右(不求怀石料理,但寿司,咖喱饭,拉面,抹茶还是必要吃的!)

住宿花费: 2000左右(12天的住宿分别在agoda与airbnb预定,我是男生青旅就搞定)

交通花费: 1400左右(东京72h票、箱根周游券、关西周游卡、京都公交一日票、名古屋地铁一日票、京都—名古屋jr票 )

各种门票保险WIFI等等:600左右

总费用  :  约等于8500CNY (12days,一切费用得切合自己实际出发)

我随身只带了15kg摄影包与一个20寸登机箱。高峰时节费用会比平时贵很多,3月初还开始没定4月初的住宿的朋友请抓紧定。一般来说京都最抢手,定在京都四条和祗园附近会比较好。另外强烈推荐箱根!它的美绝对令你难忘!背包客可以在参考我的与费用路线。报团的朋友,如果费用花的是我的几倍且玩的还没我质量高,那就是团选的不好。出门在外注意防偷,语言不通你报警都没用。

交通及路线

交通是个难点,节省交通花费必须先确定你自己的行程与目的地与天数,然后把他们串联起来才能确定哪种方法最省。我花了两天才完全弄明白,好在交通攻略巨多,百度一下都有了,原谅我给不到一个适用于所有人的交通省钱攻略,还是得需要你们自己走,自己看。不同人的选择可能会千差万别,也有老板们直接一张西瓜卡或icoca卡走到哪花到哪,省事又省心。

东京交通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821880

东京凌晨到达https://weibo.com/p/1001603964483713276362?

京都交通http://www.shijiebang.com/u54508/blog-18742/

京都公交图:(注意左上角:不要坐褐色1617,粉色8的那两条线,我在红色范围内都要另收30元,跟司机解释都没用,他就默认你从最远开始坐,真是血的教训。图虽然复杂,但很好懂)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cmsfiles/contents/0000019/19770/CN170313map.pdf

大阪交通比较便利,也有一日二日优惠票,非常简单。

名古屋用地铁票就ok了。

关西周游卡也是强烈推荐,出了关西机场就能用!Vivian就用这卡玩了神户,姬路城,和歌山,大阪和奈良,但要注意长距离跨市才能回本,只是在市内转转请不要用这张卡。http://www.surutto.com/images/ticket/kansai_thru_pass/kyotai/ch_map.pdf

Jrpass也ok,要根据自己在关西,关东停留天数决定买哪一种。

近铁5日适合去吉野山与大阪往返名古屋,比较费时,短途还是直接买票好。

另外必备换乘案内app,精确又省钱!

樱花预报我参考的这一篇。http://www.mafengwo.cn/gonglve/ziyouxing/935.html 3月初差不多就准了,17年意外的冷,所以得时不时关注一下。

如果你只有7天假期,只去关东的亲,可以将东京分为3天,箱根分2天,加上1天镰仓,也很美好!只去关西的亲可以3天在京都,2天在大阪,1天去神户吃个牛肉,泡下有马温泉。路线因人而异,临近地区线路可以互换,如果你是四月底来,吉野山是个很好的选择。

摄影大师们通常会留很多时间在京都,就像我隔壁住了个来自台湾摄影大师的關耀輝,每年都来日本拍樱花一个月,拍完樱花再赶回台湾拍萤火虫。 樱花季人暴多,请早起。定和服的亲请那一天必须早起,否则弄完都中午了,不仅赶上人最多的时候,而且光线非常不好。

第1天

• 电话:+81 50-3754-9620
  • 地址:中央区银座5-8-1

童年都是通过家里那台索尼老式电视机才有了色彩!索尼大法好!

得知索尼大厦要在3月底拆除,便毫不犹豫要来看一眼这50年历史的建筑!第一站就是这里了!

使用东京72、48、24小时地铁券,即可到达东京大部分景区。如果买了jr券则只能乘坐jr线。相对来说还是地铁券更划算。

整理照片时发现第一天的照片因为编号相同,手一抖被覆盖了,只剩朋友圈发的这些了。有那么一丢丢遗憾。好在我的z3compact手机里有自拍~

500日元抽个彩蛋。竟然幸运的抽到了复古造型的萌萌哒手机,你怎么知道我就是为了索爱手机来的~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筑地市场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这里有着最新鲜的海鲜,分量超大还超便宜!鳗鱼已经吃到肚子里才想起拍一张,手中这个好像是干贝,反正就是很美味呀!三文鱼,鲑鱼子才1000日元一盒,相比于日本3倍于中国的物价,这个简直人间良心!中午之后就基本没有了,所以大家要赶早上来!

靖国神社
  • 门票价格:神社免费,御书馆成人:800日元,学生300日元-500日元
  • 电话:+81 3-3261-8326
  • 地址:3-1-1 Kudankita Chiyoda-ku
  • 简介:    靖国神社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坂的一座神社,奉明治天皇之谕而建。该神社供奉自明治维新时代以来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大多数是在中国抗日战争(1937-1945)及

靖国神社一直是容易引起争论的话题,所有神社参观不参拜是我做攻略时,看到的一条比较理智的意见,知己知彼才能对历史有更全面的了解。

据说所有鸟居都是红色的,就这个是青铜色。

千鸟之渊绿道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麹町1-2 から一番町2
  • 简介:昔日建立江户城时,为应付作战守备及军事的护城河,皇居西侧的“千鸟之渊绿道(ちどりがふちりょくどう)”因形似千羽鸟振翅展飞的模样而得其名。

千鸟渊的观景台,这个地方简直是拍千鸟渊的最佳位置。家人一直说为什么要跑到日本去看樱花,顾村公园,鼋头渚的樱花不也很好看吗?这树龄都有几十年的樱花,光是树干比国内公园内种的大好多倍,整个树冠垂下来,就像是榕树一样。

夜间拍摄可以使用三角架,小光圈,长时间曝光会更加好看。注意樱花不要过爆。

都说目黑川与千鸟渊的夜樱樱花河是最美的,然而今年天气意外的冷,只看到了花苞,所以看樱花还是要靠运气。好在第11天在名古屋的山崎川看到了个樱花满开的翻版目黑川,才算大饱眼福!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从20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这里的商店先是大量供应电视、冰箱,随后是录像机和游戏机。近年来由于ACGN动漫迷开始光顾流连于秋叶原,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出售运气占卜

就在路上走着,只听后面传来呜呜的发动机声音,一转头,才意识到这里居然有卡丁车出没!相机背在身上随时准备抓拍。

虽然是个90后,可惜完全不懂二次元。我们小时候的机器猫什么的已经淘汰了么?

第一碗一兰就在涩谷这里吃啦!满满的幸福感!菜单上有日文和英文,只看日文中的汉字也可以点到哦!感觉自己超牛逼!

涩谷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这里百货店、专卖店、餐厅、咖啡店鳞次栉比。每日都会有数以万计的购物者穿梭于涩谷的每一条街道,向世人展现出了东京繁华都市的一景。涩谷与新宿、池袋并列为

在涉谷,过马路也是一种享受。背着15公斤的包我竟然在这里来来回回过了半个小时的马路!

当红路灯由红转绿时,摄影师们第一个冲到前面。错过这几秒钟,又得要等下一个红灯。

都说会在高楼林立的涩谷迷失方向,无奈谷歌地图真是太好用了,想体验一把迷失的感觉都没有办法。。

晚上8点从新宿站乘上去箱根的火车。箱根周游券在新宿站买似乎比淘宝还便宜。

第一天并没有特别惊艳,平平淡淡打开了日本的扉页。

第2天

• 电话:+81 465-22-3818
  • 地址: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城内

晚上8点从新宿站乘上去箱根的火车,用了箱根周游券。没想到到强罗竟然要花3个半小时,还差点没赶上末班车。3月底的箱根还是特别冷,星空却别样的清朗。半夜翻山越岭,沿着小路找住宿的经历,真是各种惊悚。好在八里汤的老板特别好,不睡觉就专门等我一个人,要不然我就冻死在街头了,给老板加鸡腿。

从新宿到强罗,换2趟车时一定要看仔细,中间两次换乘一定要看好列车运行表,多问问路人,要不然错了就很难办了!!公交也结束的特别早,建议还是住小田原会比较好,第二天上强罗时间会比较充裕。

箱根周游券有2天和3天之分,能坐8种交通工具,非常超值。2个整天的行程可以轻松地将自然景观与周围美术馆一次玩遍。3天可以去看一下富士山脚下的奥特莱斯。

八里汤的单人间,有很贴心的取暖设施,价格也很美丽~温泉池虽然不大,但是货真价实的温泉呀!而且入口处的泉水成分表每天都会更新。有些温泉旅店会有室外的温泉,也很不错。

• 电话:+81 460-84-5201
  • 地址: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1251
  • 简介:俯瞰笼罩着白色气雾的火山口遗迹,品尝大涌谷特产“黑玉子”。

一大早就赶乘登山缆车来到早云山站。因为从东京过来要花3个小时,所以九点钟的时候人还是不太多的。这天天气魔幻般由晴转雪,3、4月想要到箱根来玩的朋友一定要穿着羽绒服和伞!居然看到有些男生穿着夏季运动裤上来,故作坚强的在墙角瑟瑟发抖。

来张清晰点的大图,注意绿色部分的就是受火山影响形成的硫化物

颜值超高的kitty猫,全世界仅这里有!

不能免俗的要来一袋,其实就是普通鸡蛋的味道,但在暴雪中等车的时候,握在手心却是暖暖的。

很多朋友问我这个在哪里,其实就在入口处往右走一点点就能看到。

暴雪和大风天气下,缆车会停止开放。第一班缆车是8:30,最后一班缆车4点左右就结束了,一定要算好时间,新宿和强罗车站都有时刻表可以拿到,务必好好研究。

• 电话:+81-460-837361
  • 地址:250-0522 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
  • 简介:搭乘海贼观光船周游芦之湖,在湖和群山之间远眺富士山。

元箱根港,右边那个就是箱根神社的著名鸟居

漫画里走出来的海盗船一定要坐一下。湖上与缆车上都可以看到富士山。这里的樱花要到4月底才会开,所以错过3月底樱花季的大可选在这里看樱花与富士山。

山脚下春暖花开,而山顶还有这积雪。温差大的可以!

看到有当地人在湖边钓鱼,我凑过去看了下,发现鱼还挺大,看起来应该挺好吃。

• 电话:+81 460-83-7484
  • 地址: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 171
  • 简介:建于箱根离宫旧址,观赏芦之湖与富士山绝景的知名观景点。

恩赐公园也值得一去,野鸟池是特别特别美!如果还有余力就爬到顶,不是特别高,可以俯瞰芦之湖。

这里叫做野鸟之池。第一眼看到这平静的池面就被震撼了。多云的时候,地面会忽明忽暗,这个时候你需要等待光照亮你想要的地方。拍完后发现没有调成raw格式,再后来就等不到这样的光线了。水面上方其实爆掉了,这个时候应该用渐变镜或者hdr后期叠加一下。

来回答全景接片的问题。现在手机很智能,有全景软件。相机怎么实现呢?

从左到右不要变焦距,依次水平拍3-5张,每张之间需要有一部分重叠,后期打开ps中photomerge,把这些照片全部放进去,使用其中自动一下就能得到上图的照片,裁成长方形即可。

很多朋友觉得全画幅相机镜头比较贵。当你会了全景接片的原理,你就可以使用半幅相机使拍出广角的效果,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依次拍摄3-4张,最后把这9-16张放入ps的PhotoMerge,即可得到一张广角照片。前提画面中不要有明显运动的东西。

据说有两百个台阶,一口气还真的蛮难爬的。

• 电话:+81 460-83-7123
  • 地址:日本足柄下郡箱根町110 Motohakone 250-0522
  • 简介:箱根山上的古老神社,祈福交通安全、心想事成、开运除厄非常灵验。

箱根神社著名的水上鸟居。在这里拍照是要排队的哦,外国人们很自觉地排成一队,特别友好。

第3天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Uenokoen, Taito City, Tokyo 110-0007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上野公园里的五重塔

莫名的喜感,也许是某个漫画人物?还是晴天娃娃?

这个真是太美好的景象了,这么多可爱的麻雀都来抢食吃,一点都不怕人。后来我也尝试了下,真的很有意思。

虽然天气冷,但有些早樱已经开的很好了。日本当地人经常会在此picnic。

选择一两朵形状好看,角度又好的樱花开始按快门吧!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秋秋女神开始上线,刚下飞机行李还没放下就赶来这里出镜啦!

东京人气最高的浅草寺信手拈来作为背景!秋秋的蓝衣服跟红色的浅草寺意外的搭调。

放低相机,把秋秋放在了黄金比例的位置,按下快门就对了~很多人觉得广角拍人会把人拍一点点大,那是因为模特站的不够近哦~

秋秋站的地方是一个比较光比较大的环境,此时模特朝前看,脸部会很暗,而脸部朝上会好很多。背景太乱,拍一张就走~

沿着浅草寺走了一圈,发现的东面这边人很少很适合出片。如果没有风,可以使用反光板扇一下,实用技能get!

在日本随处都能见到这样的“御手洗”,只有神社寺庙的洗手处才能叫做御手洗。来两张抓拍秋秋的洗手的动作,大功告成。

洗手方式如下:1.手拿水勺柄舀水2.右手拿勺柄,洗左手3.换左手拿勺柄,洗右手4.再换右手拿勺柄,用左手接水,左手接的水含入口中漱口5.在洗一次左手,两手一起持勺柄,将勺子竖起,勺中残留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洗净勺柄6.最后将水勺扣放在原处

浅草寺周围也有一些有意思的出片景点。比如这里的小马路:后期的时候意外发现路牌与衣服特别呼应。直接选择保留这两种颜色,做成旧照片风格。

浅草寺这里还有一大片爬山虎墙,很适合用来拍小清新风格。

• 电话:+81 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 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东京晴空树,一开始就定下的必备打卡背景之一。

想着一米八的秋秋跟晴空塔来个亲密合影,就这么自然而然的站在了台阶上。将模特的腿往相机取景框边缘靠,可以营造大长腿效果哦~

我只想说秋秋在隅田公园咖啡店买的甜筒超好吃的!牛奶味特别浓!不骗你们~

此时我想拍的画面就是要这种满满的幸福感!

• 门票价格:500日元/人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6:30
  • 电话:+81 3-3350-015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
  • 简介:融合多种风格的庭院,春季赏樱,秋季赏枫,《言叶之庭》取景地。

用新宿御园门票上这棵大树做第一张吧。

上午或下午时分,太阳斜射。顺着光拍天就会超级蓝,樱花会特别艳。

18-200的200焦段。效果也很不错。

秋秋的下一站是与CINO一起去镰仓寻找灌篮高手的实景地,而我则要起身去关西。所以经过短暂的约拍后,决定在京都继续结伴。以下是秋秋和Cino的自嗨时间~

秋秋在六本木瞭望台远眺东京塔

两位热爱动漫的女神今天摇身一变,变身萌妹子一起来到灌篮高手实景地!

Cos满分~

• 地址:1-1 Furugome, Narita, Chiba, 日本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视频] 航拍富士山

我期望着在箱根能够一览富士山全貌,遗憾的是富士山顶被云层盖住,标志性的火山口并没有看到。然而最幸运的事情发生了,机场小姐姐随机安排了最右边靠窗的座位,一下子弥补了我的遗憾,成了本次旅行的最大彩蛋。

春秋从成田机场飞往大阪的航线,起飞后25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其余航班走这个线路,或者羽田应该也有机会看到。

感觉像是盘山公路。

完美的火山口。长焦200拍摄请调高快门速度,考虑到飞机也在震动,我将快门设置为500分之一。后期Lr去下雾霾就ok。背景中可能产生噪点,可以选择noisewave去掉,用时注意用蒙版把山排除在外。

飞机上看到一个这个建筑,不知道是什么。求大神解答。

第4天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大阪其实有很多日本特色的建筑,且能够出片的地方也很多,只是我大部分时间都留给了京都。留给大阪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所以我只把有名景点串起来走了一圈。

很喜欢大阪这片梅林,利用梅花做前景,洋红色与青绿色的瓦片正好形成对比色。

单纯的觉得石头形状很有韵味,有点像我们园林中假山的感觉。

大阪城梅林。樱花还没满开,但梅花开得很娇艳!

• 门票价格:花园300,博物馆200
  • 开放时间:4月份-9月份: 8:30―16:30(但入馆时间到16:00为止);10月份-3月份: 8:30―16:00(但入馆时间到15:30为止)。
  • 电话:+81 6-6771-0066
  • 地址:1-11-18 Shitennoji, Tennoji Ward, Osaka, 543-0051日本
  • 简介:参观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庙之一,前往寺院的西门欣赏落日西沉。

感觉挺一般的景点,好像日本人自己来的也不多,没什么人气。另外旁边的天王寺公园也比较一般。喜欢建筑的可以看一眼。

五重塔

一开始很好奇这些摆的整整齐齐的是什么,我就拿着给秋秋看,秋秋问我:你去墓碑这里做什么。。。==

• 门票价格:0
  • 开放时间:大部分的饮食店都会开到23:00
  • 电话:+81-6-6643632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须东2丁目1
  • 简介:逛怀旧巷弄及历史老店,登上通天阁俯瞰大阪,品尝各类名小吃。

从天王寺公园走出来正好就到新世界。感觉这里是最具日本特色的地方。中饭就在这里解决咯!吃撑了还想吃!想好好品尝日本的味道,那就来这里消磨一下午吧!

每个灯笼都有浓浓的日式风格!

瞬间有来到香港油麻地的感觉,好多招牌都密密麻麻的挂在外面,每家的特色都写在招牌上。

这家的店门头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后来一查大众点评还是网红面呢。吃碗面可以摇铃铛祈福,挺好玩的设定。

感觉味道比一兰要好,或许是我选择了辣味的原因。糖心蛋真的是一绝哦!

新世界与通天阁是连在一起的。可以在这里饱餐一顿后,上通天阁俯瞰大阪的景色。这个角度还是某期大阪的封面。

拍摄地为天王寺公园。把相机支在桥栏上,放慢快门就能保持低iso,保证画质。重点是左边的上弦月,甚至能看到灰光哦!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9 Dotonbori, Chuo Ward, Osaka, 542-0071, Japan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做的好逼真!章鱼脚还会动!

完美!

来到道顿崛怎么能不挑战一下久负盛名的蟹道乐!心疼钱包3秒钟~

造型满分!确实很美味哦!强烈推荐!

秋秋整理了一份大阪购物攻略推荐给大家:

想必旅行的小仙女们都少不了买买买,日本就是购物天堂,简单分享一下药妆店百货的攻略以及退税~

购买tips:去哪里买?

大阪心斋桥:药妆店很便宜很齐全,到处可见松本清、大国药妆、国民药妆、堂吉诃德等……基本可以满足一站式购物扫货。

建议大家选择在一家店购买,因为基本各家价钱都差不多,而且要买满5000日元才能退税,在一家一齐方便退税。(退税准备好护照使用银联结账满额会自己结算税后价钱)买之前最好列好清单,或者存好产品图片,方便准确的拔草购买。

难波站,高岛屋:这是一站式的购物商城,化妆护肤奢侈品牌珠宝首饰等应有尽有,可以尽情购买!

关于退税,买完所有商品之后,收好小票护照还有支付的银行卡,去商场7楼可当场办理退税。

注意⚠️在日本购买的免税商品最好在日本期间不要拆开包装使用,因为免税产品怕会海关清查。

第5天

淀川河川公园背割堤地区

关西周游卡附送的地图真是了解关西交通的教科书。每个公司的运营线路都用颜色标出,不同颜色间换乘不管远近都要重新购票,用关西周游卡就可以省钱啦。如果你使用jrpass也可以看一下作为了解(jr为图中灰色细线)。

淀川河背割堤在红色京阪本线的八幡市的位置,男山缆车可以坐到八幡宫的顶上。背割堤是一些摄影大神强烈推荐的地方,在日本地铁上这个地方也被强烈推荐为郊外赏樱圣地。放上John Chan的攻略,领略樱花全开时背割堤的美。https://johnblog.phychembio.com/johnblog.phychembio.com/?p=6463

关西周游卡地图见:http://www.surutto.com/images/ticket/kansai_thru_pass/kyotai/ch_map.pdf

日本线路有个非常有趣的地方,图中京都的橙色乌丸与蓝色近铁京都看似需要换成,但其实可以一路到底。同样的在奈良有直达神户三宫的急行,虽然分为不同公司管辖,但实际上是一列车。

Vivian从遥远的迪拜等位等了N趟机,终于来到京都。今天开始正式上线。

樱花?不存在的,这是梅花 == 大冷天带着vivian跑来郊区淋雨也是醉了。后来才知道我们比樱花早来了开了两周。

石清水八幡宫

八幡宫也是个冷门景点,而我们选择这里取景,是因为想寻找一个旺季也能保证出片量的日式寺庙。八幡宫的主祭神都是八幡大神,而石清水八幡宫是日本三大八幡宫之一,同时还是仅次于伊势神宫的日本第二大宗庙。 石清水八幡宫位于男山上,男山缆车也是在这里乘坐。男山位于桂川、宇治川和木津川三川交汇之地,地势十分重要,所以这里的八幡大神还承担着“国家镇护”的重责。

很喜欢这三个金灿灿的钟,在一片朱红色中特别耀眼。

软质的光线,物体色彩显得柔和朦胧,容易拍出淡雅清新的风格。软质光线多见于清晨柔和的阳光,阴雨天气的光线,背阴处光线,室内非强光。 但我们总不能永远只在好天气下拍摄。如果你不能随遇而安的对付光线,就只能白白错过许多有意思的光线。

进入总门,御本殿就赫然出现在眼前了。与寺庙古朴的色泽截然不同,朱红色是日本神宫神社的特有色泽,在青山蓝天的映衬下分外炫耀夺目。御本殿前的门楼前也有“神鸠”的造型,这便是八幡宫的特色。

这个就是一开始的男山缆车!两辆车同时开始开,在此交汇,很有意思,使用关西交通卡可以免费乘。

再次乘坐男山缆车下来,已到晚饭时间。我和Vivian在八幡站旁边找了家日式饭馆就座。其实就他们家还开着,饥肠辘辘的我们毫不犹豫就点了各种煮物和咖喱饭。做寿司的小叔还热情的推荐我们喝日式酒,但我们都不太会品尝,暖暖的屋子瞬间缓和了我们冻僵的身子。

第6天

• 门票价格:620日元
  • 电话:+81-75-8617444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相模津尾金
  • 简介:搭乘观光小火车,春天享樱花绽放,秋天观红枫遍野。

从市中心坐岚电便能够来到嵯峨野,jr也能到达嵯峨野站。沿途的保津峡还是超级美的!买好票就能去乘坐观光小火车。时刻表在此http://www.sagano-kanko.co.jp/jikoku.php

Cino和秋秋一起上线啦~

乘车途中会遇上戴传统面具的人,cos的好专业哈,说不定大家就能遇上。

小火车坐到山顶可以选择做冲浪船,也可以停留至下一班小火车再返回。时刻表在此http://www.sagano-kanko.co.jp/jikoku.php ;山顶其实并没有特别的风景,我们就决定不下车,5分钟后本班列车就直接返回了。

• 电话:+81-75-3430548
  • 地址: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5日本
  • 简介:《卧虎藏龙》拍摄地之一,漫步竹林,倾听自然的声音。

沿着小路下来就是大名鼎鼎的嵯峨野竹林,不管是不是卧虎藏龙拍摄地,都是超级美啊。虽然宜兴竹林也很美,但没京更有逼格O(∩_∩)O哈!不到一个小时就遇见好几对日本新人在这里拍结婚照。那如果热门景点全都是人,该怎么办呢?

嵯峨野 竹林小道图片

Cino女神画风果然自带仙气,往那一站就特别有范。

Vivian机智的用身体挡住人群~

答案揭晓:感谢机智的秋秋和cino帮我还原了现场。遇到人多的情况就仰拍。用反光板把阳光打在脸上,减弱光比。由于阳光透过竹林,光线忽明忽暗,测光模式请点测脸部,手动调焦。

嵯峨野 竹林小道图片

感谢Cino把我拍成一米八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天龙寺对我来说没啥太大感觉,可能是见了太多寺院,天龙寺给我的感觉并太特别,也许是人太多的缘故吧。天龙寺还比较大,适合于慢慢走慢慢看,反正既然到了岚山,这里肯定要来看一眼。

偷拍一张

蜜汁微笑

渡月桥

如果你坐Jr线来岚山就会经过渡月桥,渡月桥离岚山特别近,这附近类似于一条商业街。在这里你能买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很有特色的人力车!看到我在拍照,小哥还特地慢下来!给个赞

• 电话:+81 75-441-37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紫野南舟冈町82-1 603-8225
  • 简介:被指定于文化厅登录的有形文物,一座历史悠久的公共浴池。

完美的一天落幕后,我决定找一家能泡温泉的地方,于是就搜到了离天龙寺还比较近的这个船冈温泉。可能并不是天然温泉,有点像洗浴中心,豪华澡堂这样子;里面有露天风吕,电风吕,中药风吕,看起来还不错。那既然你说是温泉那就是温泉吧!

斜对面有一家普通的小餐馆月光庄,晚餐就决定在这里吃啦。

右边的小姑娘是中日混血。家乡是在哈尔滨,每年有三个月会回到中国来,另外一段时间就在此帮忙翻译打工。人非常的热情,只是由于太忙,也聊不了太多。

后面是他们自己做的酒。盘腿坐着吃饭真的超艰难啊!!

第7天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45—17:00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这两天vivian Cino 秋秋都各自定了一套和服。一早起来就赶去排队化妆做造型了,整套做完需要到中午。我就趁着早上的空闲,把二条城看了。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真是出片圣地,正如开头所说,樱花季人太多,排好队换好和服之后差不多都是中午。吃个饭来到清水寺基本都快两点了。既然避不开人群,那我们就一起来找合适的角度吧!

红木与蓝天特别加分哦~这个角度是清水寺的栏杆处。我从台阶下方仰拍,完美避开人群。

避不开人群,那就让人群作为背景吧!扇子是旁边店铺临时挑了一把,质量不错~

注意此处使用反光板补下光。

扇子半透明部分用来减弱强光,使脸部不过爆。很多人喜欢阳光透过扇骨照在脸上的感觉,那就放这张好了。

大部分人都往正中的楼梯,旁边的阶梯却没人走。这里也是个不错的角度。

清水寺旁边种着几颗开满的樱花树,当机立断作为背景,树影投射在和服上感觉很不错哦。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这里是秋秋找到的一处日式庭园。沿着清水寺走下来隐藏在三年坂之中。

笛子来自大淘宝,起初想尝试和服与汉服同时出镜,互相比拼武功,可惜太仓促没有准备好,期待下次能够成功。脑补cino穿汉服的样子~

巧妙地用了扇子作为反光板,金色的阳光照亮头发,特别美丽。想拍逆光发丝的亲请注意需要找深色背景才能突出被照亮的发丝哦!

路过一处店铺,突然发现金色的阳光斜射在店铺的门板上,忽然觉得特别有古代的感觉,这不就是最美的黄金光线么。

Vivian说要来给她来张这个姿势,后来回来一看,还挺多人喜欢这个造型,难道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 地址:〒604-8054 京都府京都市 中京区富小路通四条上る西大文字町609
  • 电话:+81-752214003
  • 简介:京都的厨房。

拍完今天的一组照片后,大家一直决定在锦市场,找家地道的寿司店尝下朝思暮想的寿司!

夜间与店内拍摄微距比较吃力,所以我调高iso,以换取更大的景深。快门尽量控制在80。不使用闪光灯,闪光灯会破坏店内的氛围。

有木有流口水的冲动?

全家福1

全家福2

第8天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75-571-000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见区醍醐东大路町22
  • 简介:曾是丰臣秀吉御定赏樱胜地,每年四月“太阁花见”行列再现当年盛况。

早上7点听到隔壁大神关耀辉说醍醐寺的樱花已经开了,赶忙起来抓上相机包就往醍醐寺跑。樱花季摄影师们都是追着樱花跑的。醍醐寺用一日地铁卡就能到。醍醐寺有三个园子,需要分别购票。我是最早进去的一批,所以前二十分钟人都不太多。可以肆意按快门啦!

醍醐寺

一开始趁人不多的时候先拍大场面,最后再拍小景。这里在第一个园的最里面的位置。可以看到花已经开满了,相信18年这边也是开的比较早的。

这张是我比较喜欢的星光效果。要拍出星光效果很多人问是不是要再买一片星光滤镜?其实只要找到光线强烈的点光源:晴天的太阳,或者直射的射灯就能拍出来。 星光效果是小光圈光线衍射带来的。通常用F16甚至更小才明显。

要想拍的通透,可以加上反光板将背光面的樱花打亮。闪光灯会造成阴影,所以不如反光板来的直观和方便。

你是不是已经发现了,这几张樱花照片都是拍摄的小景物?的确,把复杂环境简化是摄影入门的重要方法。中长焦镜头有助于将你的注意力集中在最感兴趣的地方,把周围杂乱的环境剔除在外,或使用景深控制将其弱化。但你千万不要认为找到了捷径,如果所有照片都是用这种视角拍摄,你可能会对自己所拍的照片感到视觉疲劳。

浅色樱花找深色背景或者蓝天会更突出。

微距镜头焦距大多分为50mm、100mm、200mm。

50mm镜头需要离主体比较近,但镜头小巧轻便,对微距拍摄要求不高可以选择。

100mm工作距离大,虚化效果明显,适合花卉题材。

200mm工作距离更大,可以离得比较远也能获得比较高的放大倍率,非常适合拍摄昆虫。

使用微距镜头拍摄工作距离近,景深浅,相机稍有移动就会失焦,因此使用三脚架拍摄微距是比较严谨的态度。在微距状态下景深会变得非常浅,最好不要把光圈开的太大来获取浅景深效果,此时焦点部分清楚的地方太少,画质也不够好。适当收小光圈保证主体部分在景深内,采用手动对焦能够精确控制哪一部分落在焦点上。本图由于日光直射,可以在小光圈时也能用高速快门同时保持低iso,所以上不上三脚架都没有关系。若是遇上光线不好的情况,必须使用脚架。

路边捡到的纯天然高颜值台湾妹子们。很多时候会有人说找不到模特呀,想要撩妹,脸皮要厚~

另外两个园在樱花季,其实并没有太过特别。这个池塘周围的景色也是可以的,这里桥上也可以出片。

京都御苑
  • 开放时间:根据月份变化
  • 电话:+81 75-211-6364
  • 地址:日本京都 602-0881上京区京都御苑3
  • 简介:京都御所是当时京都天皇的寝宫,占地面积大,场面恢弘。园林建筑的巧妙设计,小桥流水,各式庭院。让你一睹当年天皇、皇后、皇子的住所的神秘风采。不过要注意的是,京都御苑只在每年春季秋季的限定日期才会对外开放

在这里遇上了擅长营造日式风格的凤凰网摄影师@风之号角mavina  。Vivian的这套片子就出自他手啦! V娘娘气场太强,一路上被各种不同肤色的外国人合影。甚至还被人拦住说不要在这里拍商业挂历和招贴画。

Vivian说:振袖大多都华美 租衣服的地方有很多客人的照片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 配件的话店家会帮你搭配!建议提早去,不然好看衣服都没了。从选和服到出门,基本都要花上一个小时左右,振袖则更久。还要避免与景点色调差不多颜色的和服,所以选之前先考虑一下今天要去哪些地方。这里贴上和服攻略:http://bbs.qyer.com/thread-1110901-1.html

Vivian给出了她选中的这家京都和服店,普通的和服5000-6000日元,振袖都是10000-15000日元。微信号:riri8967 小丽会讲中文哦~

秋秋今天突然开始走朦胧美路线~

热爱街舞的Cino特地给我们来了一段 艺伎舞 X New Jazz Remix!真是超厉害!

长德寺

来到长德寺拍照也是意外之举,却是本次旅拍最惊艳的地方。4月初整个京都的樱花都还没开满,而在长德寺这几株早樱却开始樱吹雪了。后来网上一查,这几株应该是年年都是最早开放的。而且花瓣颜色特别艳丽,花瓣形状是细长的品种,十分少见。

Cino的泪痣超级加分呀!特别爱这个嘴唇与花瓣亲密接触的构图。

躺在花瓣中间也是灵感突现,感谢秋秋和Cino在地上趴了好久,太拼啦!这里全部使用50mm 1.8出片,大光圈,不需要补光。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视频] 强制复习 京都昼夜

与此同时,镜头一换,Vivian跟着Terry小哥来到了著名的伏见稻荷大社!看看他们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吧!点击上面欣赏Terry大作《京都的昼夜》!

Terry说:他是第三次去日本,以前都以拍照片为主。这次去京都主要精力和时间都在拍视频上。还有一点想分享的是我跟vv之前不认识,是第一次见面,大家萍水相逢,刚开始相互都不了解,情绪什么的放不开,慢慢的沟通,情绪好起来了动作幅度就大起来了。在鸟居的时候,算是想重现《艺伎回忆录》里章子怡一口气穿过无数鸟居许愿的镜头,所以设计了几段跟拍vv穿过鸟居的镜头。在鸟居人非常多,要非常有耐心!

Terry小哥本尊来啦!

贺茂川

贺茂川最美的就是落日,非常有幸看到了,太阳落山的时候,晚霞是金色的,整个河面都被柔和的日光点缀得晶莹剔透,简直就像一幅油画一般非常漂亮。两边的盛开的樱花也是各种出大片的地方。

Cino Slay!冒着掉河里的危险一步步走到最远的石头上,表情还特别享受!

逆光指镜头对着光源方向,被摄物朝镜头一侧完全不受光,或者基本不受光,此时照片颜色通常明度比较低,色彩比较暗淡。在逆光下,使用增加曝光的方式提亮画面,让主体变得比肉眼更加明亮,比较容易获得色彩不错,略带小清新的照片。

拍完后大家都在用手机挑选发朋友圈,我就跟在后面静静看太阳下山。忽然秋秋给我来了个回眸一笑。就用这张结束今天的旅拍!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 Ward, Kyoto City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拍摄完今天的行程后,Terry跟我都决定在祗园的花见小路蹲点,等待艺伎们的出现。

Terry:““艺妓”是京都的一张活名片。京都文化的传承除了寺庙和古建筑群,舞妓艺伎是最后的阵地。 每当她们出现都会形成移动的景点,引人注目。所以无法像个没事的人一样的出现在普通人的生活场景里。在京都人品爆发的就是碰到了好多次艺伎,而且基本想捕捉的都捕捉到了。八坂神社那个地方是大片频率高的地方。我们在祗园附近的时候被各种肤色的人合影;而且在6点左右,算是我运气比较好,经常遇见名艺伎经过。我一边要拍vv,一边突然就出来一个艺伎碰个正着,条件反射的抓拍到了几张。每个人都可以在樱花下轻松的与朋友分享此时此刻的快乐,而我碰巧撞见的这位艺妓想在路边多看一眼,仅仅只多留一会儿。片刻的停留也即刻成为一种轻奢,匆匆一瞥,就移步转身离开。  艺伎走路很快,vv也紧跟着蹭了合影。”

VIvian后来跟我们说,穿着振袖就已经很重了,呼吸都很费力,没想到艺伎可以面不改色的走那么快,你们都是练竞走的么?!

这里有一家壹钱洋食店。也是一家网红店哦,味道很不错。但这蜡像跟真人差的怎么这么多呢。。

超级Q的园子~这里的大阪烧也是一绝

第9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终于来到传说中的奈良公园啦!奈良公园其实不是很大,半天就已经足够,一天绰绰有余。今天是我们同行的最后一天,大家都换上了便装,好与小鹿们0距离玩耍。

小鹿幸福的在笑哦!

Cino小姐姐有话要说:大家想拍出跟鹿宝宝们亲密接触的照片吗?

就像很多游记中说的,奈良的小鹿并不那么听话,很多时候都会抢路人手中的鹿饼干。

我们要做的第一步就是避开那些攻击性强的大鹿,找一些稍微温顺的小鹿。仔细看图中的鹿没有长角哦!长角的鹿会顶你。

第二步使用鹿饼干将它引向适合拍照的位置。一定要掰成小块,要不然小鹿吃两下就饱了就跑了。

第三步蹲下来,不要跟小鹿有距离感,手中藏一小块吸引小鹿,目的是为了可以看不出来。

第四部就注重时机,愉快的按快门吧!注意不要在小鹿正后面哦,小鹿会踢人!

鸣号归鹿应该在5点之后的样子,大家可以留意的看一下,鹿们会组成一队队各自回家。。

最后一只小鹿依然恋恋不舍的在吃我的饼,看起来还没吃饱的样子。然而有一只年长的大鹿对它叫了一下,这只小鹿扭头就走。留我一个人拿着剩下半块饼在风中凌乱。

你们知道饼是什么味道的么?跟小林煎饼差不多,别问我为什么。。。

• 电话:+81 742-23-7297
  • 地址:1-4 Kasuganocho, Nara, 630-8212
  • 简介:供奉着冰之神的小巧神社,四月初来此欣赏美丽的枝垂樱盛开。

路过冰室神社,就进去看一下,发现还是不错的。

三角光。清晨和日落可以利用此光,来突出人物脸部立体感。

感叹下秋秋真是超级瘦啊!仙女本仙了。。增加曝光,利用侧逆光表现樱花半透明质感,并且色彩也不会太过灰暗,略微增加白平衡K值,会增加暖调效果。

乱入一张。。想着我自己站同样位置,应该也是上图美美的样子。于是让她们帮我拍一下,然而总是被打脸。。。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作为奈良的最后一站,赶在五点半关门前参观完了东大寺。类似唐朝的古建筑,还是很不错的。值得一看!

• 地址:奈良市 三条本町1番地1号
  • 简介:​奈良车站是位于奈良县奈良市三条本町1番地,是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的一个车站。

今晚也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最后一餐。Vivian将要去到神户泡温泉吃牛肉。Cino和秋秋将要回大阪去环球影城,而我将回京都去名古屋。我们就在近铁奈良站附近找到了这家乌冬面馆。老板自豪的跟我们说他们2014年得到了乌冬面比赛的第二名!确实味道超赞的!

一进门就看到这么大一个奖杯!2014年得到了乌冬面比赛的第二名!

大彩蛋!世界这么小,我们一定会再见的!比心~

第10天

• 电话:+81-75-752707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 简介:春季时是京都赏樱名所之一,到秋天还能看到美丽的红枫。

今天开启追樱暴走模式!要在最后一天补上这几天漏掉的地方。回家一看计步器整整两万四千步,我也是被自己的潜力震惊了。想去哲学之道,公交车时比较适合的。哲学之道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慢慢走才是这里正确的打开方式。尽情欣赏,每一个角度都是能够拍出好画面的。

樱花无敌了!等到落樱的时候的樱花河又会是绝美画面!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7715725
  • 地址:2 Ginkakujichō, Sakyo Ward, Kyoto, 606-8402, Japan
  • 简介:银沙滩、观月台的枯山水景观雅致而巧妙,寺院环境古朴清幽。

沿着哲学之道能够来到银阁寺。去不了苔寺,这边的苔也是不错的。相比金阁寺只有个金阁,这边还是挺好的。我更喜欢银阁寺多一点。

银阁寺与金阁寺的门票都以守护符的形式售卖,很有意思的。

半山腰俯拍银阁寺。

一直好奇寺院中沙子的形状是怎么弄出来的,原来就是扫出来的。

洗月泉。

银阁寺的苔也不错,厚厚的一层。一直想去的西方寺要提前写信预约,完美的错过了,但有遗憾才会再来.

• 电话:+81 75-771-0365
  • 地址:〒606-8435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
  • 简介:站在五凤楼尽览周边朱墙绿瓦的美景,秋天是赏枫的名胜地。

看完银阁寺可以选择坐公交来到南禅寺,也可以像我一样直接从哲学之道一直走,从后门进到南禅寺。就是比较累而已。

看到在这个西式水渠下面,有日本当地的小朋友在拍衣服写真,很有意思哦。

这个娃娃好酷炫!

• 电话:+81 75-761-317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东小物座町339

蹴上也是超级热门的樱花圣地。

同事去年就在此出了一套大片:他们5点天还没亮,没有地铁巴士的情况下,骑着自行车来到这里。

在铁道上立刻架起三脚架做自拍。等他们拍了十分钟后,摄影师大部队就来拍铁道樱花日出了。在这里出片要趁早。人实在太多就仰拍,在末端有个小拱门,可以在拱门上方往下拍,也能减少无关人员入框。

在铁道下方也能够拍,拍出来就很赞!可能坡度会比较陡,注意安全。

• 电话:+81 75-761-0221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冈崎西天王町97
  • 简介:平安神宫的神苑优雅迷人,4月中旬可以观赏满开的八重红枝垂樱。

平安神宫也是类似神社与园林的结合体,里面挺大的,值得一看。

一个民间艺术家。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在这里表演,他说自己表演的是handpan。音色挺好听的,录了一小段。

• 电话:81 75-222-3586
  • 地址:京都市山科区御陵界隈

平安神宫向西走就可以来到琵琶湖疏水。两旁的樱花同样不逊色于鸭川。而且这里的水超级漂亮!

• 门票价格:770日元
  • 电话:+81 075-3613215
  • 地址:600-8216日本京都市下京区乌丸通七七市佐贺东shi小路町721-1
  • 简介:京都市中心的地标建筑,登上京都塔展望室,眺望夜景别有风味。

京都最后一眼就留给京都塔吧!本是城市地标的京都塔,由于前几天我自己一直忙于赶路,都没注意到它。直到离开要进JR站的那一瞬间,似乎再想看一眼京都,惊讶的发现它就在我背后静静地发着光。再见京都,名古屋我来了!

京都到名古屋,可以坐Jr线比较便宜。依靠换乘案内的指引,在米原换乘一下即可。

第11天

名古屋的日式家

民宿是在Airbnb上预定的。名古屋的民宿似乎比东京的民宿要来的好定。阿姨的女儿会说英文,所以预定的时候我全程都是跟女儿交流。airbnb上有闪电的是可以及时确认,没有闪电的需要经过跟住户沟通。一开始先介绍自己,介绍自己的身份,工作,来这里的目的,然后可以跟他们聊一些之前旅行的趣事以及很喜欢他们的房间,最后等他们确定你的申请后,跟他们确定到达时间。当然也会有被拒绝的情况,那就表达遗憾,另寻住处就好。

当天从京都来到名古屋已经十点半了,阿姨就一直等到我十一点。然而阿姨明天还要上班,一早就给我做早餐。超级好!

所有事情必须要先询问哦!不能不经同意就用,是不可以的。我理解是两边文化的差异,这也是里面很多评价会出现的问题。

尴尬的带了一堆没时间洗的衣服,询问阿姨能否用洗衣机。征得同意后,愉快的开始洗,第二天天气忽然下雨,阿姨特地回来帮我收衣服用空调吹干,感动的我泪流满面!你对他们有礼貌,他们就会对你有礼貌。

还不错哈!阁楼的单间。相对于一些日本快捷酒店也算大了。

爱彼迎链接:https://www.airbnb.com/rooms/5948195?s

阿姨一早起来亲手做的早餐!120元一天还带早餐,超级nice呀!

给阿姨带了我们无锡的泥人作为礼物。用来拍照的竹笛也顺便送给他们家咯。阿姨居然把我带去的60元人民币的笛子供起来了,还一个劲的谢我,我简直受宠若惊哦。

屋内放置的好像是女儿出嫁时的振袖。床是气垫床带电热毯,夏天会改成榻榻米。洗漱在楼下。屋内还有旅游小手册。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折合人民币24元),16岁以下的儿童100日元(折合人民币6元)
  • 开放时间:9:00-16:30,天守阁停止入场时间为16:00;12月29日、30日、31日、1月1日停止开放。
  • 电话:+81 52-231-1700
  • 地址:1-1 Honmaru, Naka Ward, Nagoya, Aichi 460-0031, Japan
  • 简介:日本三大名城之一,花开时节所有建筑掩映于粉烟之中,景象动人。

比起大阪天守阁,我会更喜欢名古屋的天守阁。重新建造后天守阁被用作博物馆,我非常喜欢这个设定。日本人通过千辛万苦保存下来的图纸来一步步还原二战中被毁掉的天守阁,让我学到很多。同样我们有那么多优秀的建筑艺术品,明明可以保护的更好却完全没有意识到。

名古屋最著名的就是名古屋城,没有来过名古屋城就像没来过名古屋,名古屋城是名古屋历史的缩影与见证,见证了历史的兴衰与故事,天守阁有种别致的美,很吸引人。

名古屋城修复模型

重新绘制的精美的壁画,在京都的二条城的真迹是不许拍照的。

简直像是瀑布一样

• 电话:+81 52-935-8988
  • 地址:爱知县名古屋市东区德川町1001
  • 简介:德川家藩主隐居之地,可欣赏经典日式庭院景观,秋天是赏枫佳处。

德川园与白鸟庭院其实差不多,感觉是比较相似于我们的苏州园林。我两个都去了,白鸟庭院比德川园更像苏州园林。德川园变化更为丰富,瀑布很加分。另外旁边的德川美术馆也是加分项,感觉可玩性更多一点。

瀑布很加分!

转角忽然发现有结婚的新人在拍照。很意外的大家都在看我。机智的拍一张。

• 地址:Nagoya, Aichi Prefecture
  • 简介:樱花盛开的季节,山崎河没得惊人,樱花夹岸开放,停下来也是一种享受。

山崎河是名古屋赏樱的一大亮点!去年在网上只找到零星的一点资料,评论有说非常不错,抱着好奇的心情来到这里一看,这不就是翻版的小型目黑川么!

鹤舞公园

鹤舞公园是名古屋赏樱的另一大去处。半天与晚上赏樱都有不同的感觉,正因为这样我就决定把住宿定在这里了。

晚上赏樱的人也络绎不绝。

第12天

• 电话:+81 52-231-6525
  • 地址:爱知县名古屋市中区大须2-21-47
  • 简介:日本最大的观音寺,是大须商店街发源地,每个月的古董市场很有特色。

最后一天当然要来大须观音喂喂鸽子啦!饿了一个晚上的鸽子一看到我就像饿狼一样扑了上来。

打架不好。。。

50元一盘,没有人售卖,全靠自觉。

• 门票价格:免费 、宝物馆3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6:30(最后入馆时间为16:10)每月最后一个周三、周四以及12月25日-31日休息
  • 电话:+81 52-671-4151
  • 地址:名古屋市热田区神宫一丁目一番一号
  • 简介: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展示着草薙剑等历史文物,在日本享有极高威严。

如果只来到名古屋,热田神宫肯定要来的。算是名古屋最大的神社。因为这里特别大,所以显得安静。热田神宫主祭神为热田大神,相殿祭祀天照大神、素盏明尊、日本武尊等。门票免费,宝物馆则要收取费用。

旁边有勺子,舀一勺水,向中间的吉祥物上泼过去,会有好运。水好像是能直接喝的,但我只喝了一小口。

神社中的巫女。真的穿的跟桔梗一样呢。

水上飞的鸭子。

• 地址:爱知县名古屋市中区荣
  • 简介:名古屋最繁荣的商业区之一,各种大商场、奢侈品店遍布,令人目不暇接。

最后一站就是来名古屋商业街,吃吃吃加买买买啦!

我其实是个特别喜欢打卡的人,人气景点和建筑都想一次性玩遍。对于跟着我一起玩的小伙伴来说,她们更喜欢轻松地玩耍,度假休息是他们来日本的目的。所以她们跟着我一天拍这么多景点都没喊累,真是辛苦了。

大悦城,笑而不语。

名古屋天守阁遇上的小基友选定了这家猪扒饭店。好像评价很不错。

。棒棒的蛋包饭!

• 电话:+81 569-38-1195
  • 地址:1 Chome-1 Centrair Tokoname, Aichi Prefecture 479-0881 日本
  • 简介: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Central Japan International Airport),为日本中部地区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以南的常滑市。

坐上名古屋名铁40分钟直达机场,一路多云转晴,阳光也特别灿烂。相比第一天到达东京时候冒雨在银座避雨,这下阳光更显暖意!终于载着满满一照相机的樱花与回忆踏上归途!

Goodbye Nagoya!Goodbye Japan!

亲爱的你们会转发的,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