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三旬比起抱你看起来更欠酒和目的地】重庆6日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理想三旬比起抱你看起来更欠酒和目的地】重庆6日

• 出发日期/2017/03/28

• 玩法/徒步 摄影

前言

★★★★★★

【套路的人生在全世界声名鹊起时,我们成了别人眼中疯魔不羁无药可医拒绝顺流而下的傻瓜,在我心里这是比你心血来潮开几百公里车来只为一顿酒比你讲到跟一帮有故事的女同学成为邻里比你絮叨喝到最后屹立不倒的结果是洗盘子还要有趣的事情,毕竟我是真的好奇,大家有空为什么不能心平气和的去遂愿旅游睡觉广场diso,当然这也可以理解为给自由以理由,因为世界很大目的地超多酒都好喝故事我想叙长篇的】

【拍照】Iphone7P+自拍架、宾得(PENTAX)K5+宾得18-55mm F3.5-5.6 AL II+品色无线快门

【行前准备参考】

1.衣物:薄外套半袖单裤。

2.防晒面膜:防晒未带,面膜不太需要,气候湿润。

3.药物:只带了肠胃药并没有使用,大概是肠胃和目的地一样都有进步。

4.护肤&洗漱:特有的公寓式酒店同样不乏山城热情的痕迹,这是一个下榻之处连厨房都配给你的地方,各类洗漱标配如何不齐全,然后是你护肤品和化妆品一样由你高兴。

5.双肩包VS行李箱:重庆移动的范围并不大,箱子很好带,尤其是在带特产的情况下。

6.旅行险:淘宝自由行保险。

7.手机软件:百度地图(交通)、滴滴打车(交通)、大众点评(吃)

组队

重庆行除了我和我娇这对孽缘深重的万年标配党,还有直率的蓉同学。

我娇

蓉同学

如此算来,旅游这条敞亮的阳关道,我和我娇这对标配党也迈入四年期,敬岁月偏爱之恩。

第一天

太原-重庆(MU2244)

【票价】310

【出发时间】09:55

【到达时间】12:05

【其他】出重庆机场后,可以根据需要打车、轻轨、机场大巴去往重庆市区,建议轻轨,机场隔壁就是轻轨站很方便。

温馨提示:乘坐轻轨时请携带好你们的同伴,我娇看也不看我和蓉同学就跨上了轻轨跑在了我俩之前又二又厉害。

• 类型:重庆小面必吃之一
  • 地址:解放西路171号(储奇门中药材市场对面)
  • 简介:牛肉面精选牛腱子肉为主材,入口软烂够味

放好行李办好入住已过饭点,一行决定去吃十八梯眼镜面填肚子,要了招牌牛肉面,一碗28块,量很足3人2人份刚好,面条筋道,牛肉大块不老,因为是山城的第一餐,所以叫了微辣,事实证明很够味,这家面店一度是夜宵返场的热选。

门票免费

交通:坐地铁2号线、109路到较场口站下车,再步行前往,从石板坡往较场口的那条中兴路上坡的右边就是。

十八梯眼镜面出来走几百米便可到因《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而火的十八梯,老街已因拆迁萧条再不见从前红火的样子,唯一热闹的大概也就是这块人们刷标志到此一游的牌子。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兴路234号立案渝中区法院旁
  • 简介:极具重庆特色的城市小道,有很多遗址就在这里。

门票免费

十八梯到山城步道步行可完成,郁郁葱葱的树木老式的建筑,适合发呆安静,可惜的是步道旁看起来很有老重庆味道的建筑都写上了拆字随时可能会消失不见。

• 地址:黄金公路南山街道黄桷垭镇龙井村大田社(第二师范学院对面)
  • 电话:023-62482666,18996481777
  • 简介:依山而建的悠然之所,井水熬制鲜香锅底

这家被各大明星综艺频推的火锅店2015年就被我收藏在必吃清单,可能遂愿就是让人异常有积极性,山城步道的行程都未挨到饭点,已经风风火火的打车上了南山,丝毫没有考虑路途稍远晚了没有车回来是件严重的事情。南山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集聚了许多火锅庄,巴倒烫便是其中之一,火锅庄牛气的坐拥了一整个山头,我们也真真体验了把山头上吃火锅。

推荐:麻辣牛肉、毛肚、鸭血、黄喉、龙井泉水豆苗,尤其鸭血强推。

坐在山上吃火锅最好的一点就是没有满身的火锅味。

人均80元,环境好,服务好,这里是我们重庆行最喜欢的火锅店。

建议:因为店特别火,饭点去的话容易没有座位,建议错峰,不开车的话,错峰也容易打到车回市区,打车到巴倒烫30多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千与千寻的现实版,洪崖洞夜晚的盛世美颜必撸。

门票:免费

交通:从解放碑步行可达;或出了罗汉寺往西走一公里即到;或乘248、604支线、609、868(A线)路公交车直达;或乘2号线在临江门站步行前往。

洪崖洞有很多手信店铺、咖啡厅和酒吧,到了晚上是最热闹,可以在这里边吃喝边看江景。

建议白天逛里面,夜晚在外面看夜景。

洪崖洞旁的千厮门大桥,桥上走人走车,桥下过轻轨。

重庆网红店,分店很多,这家在洪崖洞旁,酸奶紫米露很好喝,团购8.8元/杯。

重庆Nancy的家民宿
  • 地址:重庆渝中区长滨路18号庆隆海客瀛洲B栋4002

敲定重庆后计划行程在微博看攻略的某天,和这家民宿一见钟情,机票都还没有订好,却是利利索索的提前2个月对这家民宿下了单。

如果落地开机的第一秒收到Nancy微信来的手绘的地图、交通提示、美食攻略是暖,那爬上一节节台阶,穿过山城的闹市,在高楼中初见Nancy民宿便是喜欢,至于夜晚到来发现的浪漫细节后来我称之为爱上民宿的惊艳。

白天阳台

夜晚阳台望出去

夜晚阳台

整套房子不到60平,一个卧室,客厅沙发推开可做床,我们一行3人刚刚好,房价是728元/2晚。

客厅

客厅(房门密码锁,有门链,很安全)

喜欢这个LED的壁炉

厨房(各类用品一应俱全)

卧室

是不是超美,下面说说房子里我最喜欢的小细节

鲜花 —— Nancy会为每一位入住的新房客送上鲜花,我们的花是在晚上收到的,姗姗来迟一样美丽。

bose蓝牙音响 —— 音质不要太好,以后一定要入一个。

壁炉 —— 没人能够抵挡壁炉烛火放抒情歌喝小酒聊心事的诱惑。

留言簿 —— 房客们的笔迹。

咖啡和茶/应急食物 —— 咖啡和茶可使用,厨房的冰箱里有房东为航班晚的客人准备的应急食物,有面条米还有各类调味品。

餐盘容器

卧室拍的这个系列我是真的好喜欢

第2天

重庆Nancy的家民宿
  • 地址:重庆渝中区长滨路18号庆隆海客瀛洲B栋4002

第二天依旧宿Nancy家,起了个大早,吃过早餐,我们向四川美术学院出发,不得不提重庆的小面随便一家店都超好吃。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门票:免费

交通:轻轨2号线在杨家坪下车,转223、233、256、277、823 路公交车在黄桷坪站或四川美院站下车,或在杨家坪打的过去,起步价就能到。

一条街的建筑上都是满满的涂鸦,很好奇这么有难度的事情是怎么完成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是个艺术满满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校园里随处可见的雕塑创意作品,玩的很嗨皮,文艺小清新们一定要来打卡。

抱大腿

梯坎豆花
  • 类型:豆花
  • 地址: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213号(近四川美术学院大门)
  • 简介:名气很大的一家老字号,值得品尝,地道老重庆家常味道。

点辣的配米饭一级棒。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门票免费

交通:轨道交通1号线【磁器口】站下车。公交224路、503路【磁器口东门】站下车。

公交202路、220路、224路、237路、261路、467路、503路、808路【磁器口】站下车。

继大理古镇、丽江古镇、束河古镇、甪直古镇、周庄之后,我大概是对古镇免疫了,磁器口不大,一贯古城的经营风格,浓浓的商业气息,我们还是来聊聊吃的。

军屯锅盔(磁器口店)

现做的又酥又脆,10块一个,比起五香的麻辣牛肉。

一道春卷(磁器口)

一个看起来很厉害的道士爷爷卖的春卷,有香蕉香芋素馅的,6块1根,素馅的好吃,其他口味的不好吃。

降龙爪爪(磁器口)

位置就在一道春卷的旁边,10块一份,鸡爪炖的很烂,入口即化,卤味的辣的都很好吃。

• 地址:磁器口古镇横街81号(宝轮寺西150米)
  • 简介:采用天然食材,坚持本味调制藏式酸奶。

两份酸奶50块,酸奶小伙伴(水果)的比玫瑰酸奶好吃,价格偏贵,味道还可以。

麻花、火锅料

陈麻花:分陈建平和陈昌银两种,磁器口排队的人很多,回市区超市买的,超市可以买到陈昌银麻花,陈建平的超市没有见到,两个牌子的都吃过,个觉得都挺好吃的。

火锅料:推荐桥头、德庄,火锅料不好带,我是在天猫桥头旗舰店直接买了寄回家的,反而比超市卖的还要便宜。

重庆超市买伴手推荐新世纪或者重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交通:乘1号线在较场口、小什字站下车,从较场口9号口出直走两个路口即到。

解放碑步行街,地标性的建筑除了解放碑就是这座文艺范十足鸡汤范十足的楼幕了,周边高楼林立,商场多美食多。

义门白家
  • 地址:渝中区解放碑街道大同路1号

这家的酸辣粉还不错,不会辣到不能吃。

第3天

重庆江畔e家酒店公寓解放碑长滨路店
  • 地址:重庆渝中区长滨路136号(大唐诺亚)

清早落了雨3人睡到自然醒,和Nancy家告别后,我们挪了窝,办好入住后已近中午饭点,打车去吃了李子坝梁山鸡,重庆人民的车技要夸,男男女女都很牛,市区开车一百迈很随意。

• 地址:李子坝正街60号(近轻轨2号线李子坝站、李子坝公园正对面)
  • 简介:梁山鸡菜品的开创者,药材焖制出独特口感

店里的装修风格很经典,餐具也很有特色,用的旧式的搪瓷杯和碗,店面一共四层,门脸在第四层,就餐要下到楼下去,是山城特有的风格。

到店的时候人并不多,服务员小哥说是天气的原因,还说我们可以赶上现做的梁山鸡。店里只卖整鸡,五六斤的样子,一大锅不点其他依旧饱到流泪还打了包,芋头、沙参非常绵软,鸡肉混合了药味,好吃不腻。

磁带

服务员小哥说来了重庆不喝啤酒怎么行,于是我第一次尝试光天化日饮酒醉,好吧回去的路上小风拂面时心情不是一般的好。

配油碗。

人均80左右,我们3人的食量没有吃完,打包回去当了夜宵。

李子坝地铁站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新路与桂花园路交汇处
  • 简介:李子坝地铁站位于重庆,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的一座高架侧式车站。

酒足饭饱后步颠到附近的李子坝站乘轻轨回酒店,预订第二天去天坑地缝的团,等晚上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看夜景。

防空洞版的加油站很有意思。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门票30元,学生证15元。

乘346、347、384路公交车到四中站,下车后往回走5-10分钟就到,或到上新街乘定线车到南山一棵树。

从解放碑方向出发的话,建议坐长江索道过去到南岸那一头(既顺路又能感受山城特色),下索道出马路往右走不远,顺着山上方向走一段路可以看到上新街公交站再坐公车到达山上四中站后,又往回沿马路走一段路,约10分钟就到。由于行程期间正值索道检修,没坐成索道也是憾事一件。

我和我娇好像不太有看夜景的命,从上海外滩到重庆一棵树观景台不是阴雨就是雾霾,看夜景还是要挑个天气好的日子,观景台不大,拍照最好的视角被人占了拍收费照,总的说有些失望。

重庆江畔e家酒店公寓解放碑长滨路店
  • 地址:重庆渝中区长滨路136号(大唐诺亚)

酒店位于重庆长滨路上的大唐诺亚服务公寓,大楼里云集了多家公寓式酒店,酒店入住办理处不在大唐诺亚的一楼大厅中,而是在大厅旁的啤酒清吧里。

酒店新开设施很新,订了江景标间,免费升级成了套房,套房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房间小巧胜在五脏俱全,除了常规的设施,还很配备了冰箱洗衣机油烟机煤气灶,公寓的主卧是1.8米的床,次卧是1.5米的床,收拾的干净整洁,晚上的江景好评,很适合家庭朋友出行入住。

酒店步行穿过山城特有的阶梯路去解放碑只要十多分钟,楼下正对长江左转沿着长滨路一直走二十多分钟的路就是两江游乘船的码头,中间还会经过湖广会馆。交通信息吃货攻略,酒店还做了公众号,nice的附上了图和攻略。

客厅

厨房(来接的妹纸要夸一下,耐心详细的讲了房间的使用事宜,还解答了我们报团周边游的咨询,最最感谢的是借了我们锅热李子坝梁山鸡。)

主卧

次卧

次卧

客厅窗户望出去可以看到那个文艺范十足的楼幕。

愿你能强大

夜晚江景

推楼下正对长江右手的第一家饭店,小面很好吃,靠右另一家的蒸饺不错,晚上的话楼下会有烧烤摊,配着啤酒吧的酒,很重庆。

第4天

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

由于江畔E家酒店的房间第二天有预订无法续住,我们在大唐诺亚服务大楼里订了另外一家酒店。

个人觉得大唐诺亚的酒店房型都不错。

考虑到武隆稍远,自行游览交通不方便,前一天我们在美团网报了当地的一日团,重庆一日游的价格很透明,团费少的自费多,团费适宜的自费少,请大家根据需要选择。

报团成功的话会打电话来,我们是在大唐公寓门前上的旅游大巴,因为车辆多,一定要看好车号。

• 类型:民国江湖菜
  • 地址:临江支路32号附7号(沧白路与临江支路交汇处王府井百货背后红绿灯旁)
  • 简介:始于1942年的老店,江湖菜肴传承经典

大众必吃榜上餐厅,江湖菜,分量足,人多到需要拼桌。饭友多的话一定要吃这家,味道好,菜又可以多点。

麻婆豆腐我最喜欢

第5天

邓记莽子火锅(鲁祖庙店)
  • 类型:火锅
  • 地址:渝中区鲁祖庙7号(近花市入口)

典型脏店,环境不怎么样,赢在口味,门前排队的人络绎不绝,重庆吃的这家最辣的,人均60块。

特色凉糕,不太喜欢。

蒜蓉油碟山城式吃法,觉得配麻酱更会好吃哭

朝天门两江游

重庆很出名的两江交汇,长江与嘉陵江,在朝天门码头可以买票乘船进行两江游,赏夜景。

船票:60元/人,购于Nancy,船是朝天门系列。

码头上的售票方式鱼龙混杂,船不一样票价也不同,我们为了省事,直接找了开头住的民宿的房东买,比码头上买便宜一点,主要是放心。

朝天门

nancy民宿,海客瀛洲小区

大唐诺亚

重庆伴暖精品主题公寓
  • 地址:重庆渝北区同茂大道38号天晋小区

游船结束转车到重庆伴暖精品主题公寓已经是晚上12点了,酒店在渝北新区,距离机场十多分钟车程,离市区比较远,辛苦老板娘一直等我们。

地中海风套房带卫生间和厨房,一张1.8m的床+一张1.5m的床。提供免费送机服务,提前跟房东说就好。

叫了外卖,味道意外的好

第6天

重庆-太原

【票价】490元

中午11点退房后去往机场,至此行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