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4/15

• 玩法/短途周末 海滨海岛 美食 古镇 徒步

前言

东山岛一天游就够了,我本来计划两天慢慢来,后来因为某些原因缩为一天,然后就是发现一天可以游完东山岛主要景点,跟团的时间很紧,很可能她们不会入住酒店,而是当天回去,我选择住一晚,到处溜达,体会一下东山风情。有学生证带学生证,可以半价,当然跟团的话,一个团队,会便宜一点。东山岛的话,猫仔粥啊,地瓜粥啊,海蛎煎一定要尝试,都比较好吃,不要像我一样,吃些有的没的。东山虽然有设多个垃圾桶,但是东山人不是很文明,他们有些人胡乱吐痰,这有辱东山人的形象啊。

第1天

潮汕到云霄往返共53,一趟就是26.5元。潮汕到云霄很近不到40分钟车程。下云霄站后,转公交车,要10元哦,去玩的话就是铜陵镇,西埔的话,不知道,我住玩都是在铜陵的,根据你住的地方选择交通工具,比如说我住在零零壹公寓,我就要走到黄道周公园,然后花1.5元公交费去马銮湾,马銮湾免费,如果要去风动石景区,就要摩托车三轮车,但是我兴奋到导航走路过去,用了一个小时,东门屿是在风动石景区内买船票,登船去的。

• 门票价格:免费入岛
  • 电话:0596-2023939
  • 地址:漳州市东山县东山岛
  • 简介:比鼓浪屿更清澈的海湾,在这里你可以看潮汐、日出,出海捕鱼,尽情享受海边乐趣。

公交车上

公车是要半路拦截的,没有明确的交通规定,出门记得带散钱。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漳州市东山县铜陵镇南门湾

最后三张是零零壹公寓,我住的地方,第一张是我下车的地方 ,黄道周公园。风动石景区的那片海,是南门湾。

• 电话:0596-5620293,0596-5885006
  • 地址:漳州市东山岛东北部铜陵镇

风动石景区门票包含关帝庙,60元,学生票30元,跟团的话,不知道多少钱。景区内有纪念品,10元一个田螺,但是我没买,隐约记得,这种东西很普遍。

这块就是风动石。

桃花园

坑啊,这点小虾,香虾仁一样,40,景区嘛,就是这样的,如果嫌贵,就要自己备好干粮,怪我自己过于仓促,啥也没吃就开始游了,饿到吃景区的贵餐,游完东门屿出来体力不支,吃了沙县饺子(5元),又喝木瓜牛奶,又吃鸡翅,还是很饿,其实这些是吃不饱的,应该吃海蛎煎,还有猫仔粥之类的或者地瓜粥,我来的仓促,没有想太多东山小吃,不然我就不会花那么多冤枉钱了。

• 门票价格:55
  • 电话:0596-2023939
  • 地址:漳州市东山县铜陵镇环城路

东门屿门票加船票是55,要一起买的,学生票是40。跟团的不清楚。上到东门屿之后,你会发现海远处有座寺庙,然后有船家叫你花20元过去,听我说,你不要答应,不要管他就是了,没这必要。

文峰塔,要爬上去的,挺累,但山不高,陡而已。

爬上文峰塔的景观。

• 地址:漳州市东山县康美镇西南
  • 简介:东山岛的热门海滩,水上娱乐项目众多,很适合亲子出行。

我是晚上去的,拍不清,马銮湾不用钱,但不知道为什么攻略说要20,可能是白天要吧,在不远处,就听到海潮的声音,听得心直发慌,那时沙滩只有我一个人,还拼命传来海浪的声音,后来人多了,我没有那么怕,要是可以发视频,我就把我录的传上去。

马銮湾,看得多海的,会发现其实海湾都差不多,只是喜欢海,喜欢沙滩的人,会玩得别有一番风味。

• 地址:漳州市东山县铜陵镇苏锋一路
  • 简介:东方御景广场位于漳州市东山县铜陵镇苏锋一路,项目由漳州厦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

在去这个商场的路上,会有水果啊,地瓜粥啊,猫仔粥,沙县小吃卖。

这个就是猫仔粥,15元,挺好吃的,它是各种小海鲜煲成的粥。

它们是一个商场来的,一个是电梯上去,一个是电梯下去,其实这商场和你家的大商场没太大区别,相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