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节,暴走京城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羊年春节,暴走京城

• 出发日期/2015/02/21

前言

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不要去等明天,不要去相信永远,

你所能做的,就是眼前。

你所爱,为尔所为。没有人会等你,在这风雨飘摇的人生路上。

你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更快,更强。

所谓的永远,只是自卑的借口,强者不会选着等待。

纵然时间流逝,即使时光轮转,岁月无言,

如果今生缘未了,来世再叙,话茶余饭后,看似水流年……

只是永远的永远是多远?你算得准吗?

总是期待着我们会在相见,

说着铿锵有力的誓言,

却殊不知,

谁也抵不过时间,

永远不要赌时间,我们赌不起。

再久的永远也是有限的,

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什么永恒。

“山无陵,天地合。

冬雷震震,夏雨雪,乃敢与君绝。

”终敌不过时间的轮转,岁月的流逝。不绝终有绝!

你会记得永不相忘的承诺吗?真的能及永远吗?

如果失忆了,还会记得吗?

如果死去了,拿什么去继续那永不相忘的承诺?这是不是在欺骗?

没有机会回味,更没机会后悔,

人生竟只有一张单程车票,任何叹息愧疚都无法使岁月的车轮逆转,

所以,一切事都赶快做,别去等,有这样一句话:除了死,什么都不宜迟。

北京,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吧!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也是一个拥有几百年历史的地方,也是全国人民无比向往的地方。

北京像大世界一样,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

大世界就像我们的妈妈,一直陪伴我们啊!

向往北京,一直是儿时的梦想,

看一看天安门,走一走长安大街,

08年奥运会之后更是期待看到鸟巢和水立方。

原来朝发夕至的车程整整减半,5个小时的高铁行程又一次激起内心的这份冲动。

有关交通

公交,地铁一卡通,

火车站,公交总站,地铁站可以办理,

不用身份证,不记名不挂失,每张卡二十元,不用可以退。

个人建议:

必须要办一张,方便出行,

理由:其一,做地铁,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刷卡直入;

其二,北京的公交车现在实行了分段收费,有了这卡能打折。

北京富山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北京东城区车辇店胡同21号
  • 简介:位于北京胡同区保存最完好的锣鼓巷以北,周围林立后海,南锣鼓巷,鼓楼,国子监大街,雍和宫等著名景点。

众所周知,北京的房价是有多贵,

我觉得吧,去每一座城市,应该去感受一下当地的特色。

而不是住什么连锁,快捷酒店,这样的酒店到哪不能住呢?

第一次的预定四合院,由于小伙伴的加入,做了一些变动,

最后入住北京富山国际青年旅社。

富山青年旅店位于北京胡同区保存最完好的锣鼓巷以北,周围林立后海,南锣鼓巷,鼓楼,国子监大街,雍和宫等著名景点,提供便捷的交通,舒适干净的床铺、24小时热水供应、自助洗衣机、房间保管箱、车票机票预订、下一站旅舍预订等,免费享受公用电脑、无线上网、行李寄存、免费电影、免费桌游等休闲娱乐项目,这里不只是一家价格低廉的青年旅店,倡导的是简朴而高素质的生活,提倡在旅行住宿的过程中交友,热爱大自然,用实际行动支持环保生态旅行。

我在1101室入住了5晚。

图片没有做任何后期处理,都是真实图像。

富山国际青旅给我太多家的感觉,从前台到服务员阿姨都是那么地热情,

便宜的房价,我入住的是六人间,70元一个床位,

在二环内,算便捷的位置,

地铁2号线安定门出口,几个出口都能出入,

由于东南西北方向感比较差,只记得出口向右直行,

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如果,你沿路需要问路,你一定要提到胡同的名字,

叫:车輦店胡同,北京人真的太热情,

恨不得要亲自带你过去一样。

有关装备

由于第一次去往北方,

但早已耳闻西北风的强势,

”干冷“,我真的有点难以适应,

北风呼啸,那一阵阵声音,听的都害怕,

所以,帽子,围巾,口罩,手套,必不可少。

还有,贴身保暖衣服,羽绒服,冲锋衣,等等,什么保暖穿什么。

(补充一下:如果女生很注重自己皮肤的话,建议把面膜带上,北风吹了之后皮肤很干,每天敷一张补水面膜。)

此外,你不得不穿上一双舒服且轻便的鞋子,因为会暴走。

(起初 @岁月无声 跟我说,做好每天暴走的心里准备,我还不信,可真正体会之后,真的是。。)

行程表

DAY1:

天安门升国旗-故宫-景山公园-北海公园-美食(南门涮肉(后海店) )

DAY2:

恭王府-陶然亭-天坛公园-美食(便宜坊(鲜口鱼店))-鸟巢-水立方

DAY3:

颐和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DAY4:

八达岭长城

我是精华的分割线 以下为正文

第1天 初遇北京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

五星红旗作为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上第一面代表全体人民意志的民族之旗、团结之旗、胜利之旗、希望之旗、吉祥之旗。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故宫:

止票时间(含钟表馆、珍宝馆):15:30

停止入馆时间: 15:40

清场时间: 16:30

遇重大活动或特殊情况,开放时间如有改变。

北京故宫门票价格:

每年4月1日-10月31日为旺季,每张门票为人民币60元(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

每年11月1日-来年3月31日为淡季,每张门票为人民币40元(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

珍宝馆(即进入宁寿宫区,还包括戏曲馆、石鼓馆)参观门票:每张门票为人民币10元

钟表馆(即进入奉先殿区)参观门票:每张门票为人民币10元

优惠政策:(所有优惠政策均不含珍宝馆、钟表馆)

1. 大、中、小学学生(含港、澳、台学生;不含成人教育、研究生),

可凭学生证或学校介绍信购买学生票,每张20元/人。

2. 60岁以上(包括60岁)老年人凭有效证件,门票半价优惠。

3. 离休干部凭离休证免费参观。

4. 残疾人凭残疾人证件免费参观。

用一天的时间有顺序的参观故宫

理由:

1.便宜。租金20元,无需要押金

2.退还方便。前门后门都可以退还。

3.讲解细致。内容很丰富,讲解很细致。有很强的知识性。

4.自动感应。里面有远红外的感应器,你走到哪里他讲哪里,不必按键。

5.有地图标示你所走过的位置,不会走丢。

但是,也有些不便,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1.只讲建筑和历史,不讲展览。所以珍宝馆、钟表馆、午门展览、东六宫展区、东西侧穿廊、永寿宫等地展览都没有对应的讲解内容。

2.在地区狭窄的地方可能会乱。比如西六宫、东六宫,到里面它会串着讲……

3.只讲一遍不重复。

有必要租赁一个讲解器:

同行小伙伴

人很多,凤很大,很冷,

真的有不想继续参观的念头。

故宫又名紫禁城,它位于北京市中心、

天安门广场北1公里,景山南门对面,东西宽750米,南北长960米,面积达72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故宫博物院实行“单向参观”,游客参观顺序规定为从南侧午门进入,北侧神武门出。

最理想的参观路线是从午门进入紫禁城,然后沿着中轴线依次参观

第一次见识4星级女洗手间

乾清门为紫禁城内廷的正宫门。

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

清顺治十二年(1655年)重修。

乾清宫正殿高悬着由清代顺治皇帝御笔亲书的"正大光明"匾,这个匾的背后藏有决定太子命运的"建储匣"。在当时,皇子之间夺取皇位的明争暗斗相当激烈。为了缓和这种矛盾,自雍正朝开始采取秘密建储的办法,即皇帝生前不公开立皇太子,而秘密写出所选皇位继承人的文书,一式二份,一份放在皇帝身边;一份封在"建储匣"内,放到"正大光明"匾的背后

有一种沉淀叫时间

它见证了历史

• 开放时间:11月-次年3月:6:30-20:00(19:30止票),4月-10月:6:30-21:00(20:30止票)。 景山公园寿皇殿建筑群开放时间:9:00—16:00,非节假日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景山公园
  • 简介:崇祯皇帝自缢处,现在则是俯瞰、拍摄故宫全景的最佳地点。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位于故宫北面,地处北京城区中心,位于北京故城垣南北中轴线的中心点上。为元、明、清3代的御苑。元代前为荒郊野地。金大地年间在附近建太宁宫,凿西华潭(今北海),在此堆成小丘。

门票: 2元/人,学生半价1元/人,65岁以上老人免票

这是我到过最便宜的景点门票,没有之一!!

景山公园的山看着很高,其实比想象中好攀登。只是我刚刚在故宫博物院逛了一整天,等着山上的石阶,所少还是有点吃力。景山公园的制高点可谓是景山公园的最精华部分,因为它也许是北京中心唯一可以一览故宫全景的位置。站在这里,故宫全景尽收眼底。而向不同的方向看,能看到很多经典的建筑物标志,譬如北海公园的白塔。

• 门票价格:旺季:10元; 淡季: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6:30--21:00(20:30 停止入园);淡季:11月1日-3月31日 6:30--20:00(19:30停止入园)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
  • 简介:“让我们荡起双桨”中歌唱的地方,白塔树木湖水相依,静谧优美。

公交线路:

1. 到公园南门、西南门: 可乘坐5、101、103、109、124、685、614、619路公共汽车在北海公园站下车;

2. 到公园东门: 可乘坐5、609路公共汽车在西板桥站下车;

3. 到公园北门: 可乘坐13、42、107、111、118、609、701、623路公共汽车在北海公园站下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

开放时间:

淡季06:30-20:00;

旺季06:00-21:00。

印象中陈运和《北海公园》诗佳句:

“北海, 其实,不是海, 没有浪花喧哗, 没有潮水澎湃,

静静的 ,静静的, 就像一幅珍藏的古字画,

上面有朝廷遥远的记载 ,一度 ,金碧辉煌的中国龙 ,难以从九龙壁中飞出来

而悠久的历史却爱走进铁影壁, 摄下自己不想遗忘的年代”。

护国寺小吃
  • 类型:老北京小吃
  • 地址:海淀区龙岗路20号
庆丰包子铺
  • 地址:海淀区西三旗桥东北角,上奥世纪院内(近新龙大厦,美廉美超市)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水面上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围绕着绿树红墙……”

万千气象于一身偏偏北海公园能很好的将其变做浑然一体,当之无愧被称为是中国园林艺术的瑰宝。

来北海公园,一定不会叫你失望的。

宏源南门涮肉(后海店)

提起北京的食物,很多人首先想到是烤鸭。烤鸭有代表性,也是名声在外的。但一个会吃的北京人说起自己的当家菜,当仁不让该属涮羊肉!

最妙赶上冬季,待隆冬腊月的天儿,窗外天地一片茫然,鹅毛般的雪花簌簌飘落,屋内热气蒸腾,呼朋唤友,让人身心俱欢,莫大满足!

正宗的涮羊肉讲究的是炭火铜锅。有一种酒精锅,人手一支,看起来小巧精致,也似乎更符合卫生理念,但是用这个吃北京涮羊肉,不是“味道”。清汤、麻酱小料(香菜、细葱花,韭菜花、酱豆腐、卤虾油、芝麻)、羊肉、百叶、白菜、冻豆腐、宽粉、烧饼、糖蒜(解腻),一个都不能少。肉要鲜嫩,手切薄如雪花,走筷就熟,入口即化。

北京有几个很好的涮肉馆:

1. 聚宝源

这个馆子好像没有任何一篇游记提到过。

聚宝源位于宣武区(现在都改叫西城了,哎~)牛街,即广安门内大街牛街路口往南一点,路西。牛街是北京的回民聚居地,正经的回民宰牲由专职阿訇执行,讲究。北京人也普遍认为在牛街买的牛羊肉更干净,更地道。

参照大众点评网对聚宝源的评价:牛街“最老号儿的清真涮锅”。手切鲜羊肉“那叫一个地道”,“久煮不老”,吃起来“很嫩”,“没有膻味”;麻酱“香而不腻”;糖蒜也“够味儿”。价格“实惠”,环境“说得过去”,服务“还行”。店里“总是人山人海”,外卖窗口也“经常排大队”。

2. 南门涮肉

正名:宏源南门涮肉。南门是指天坛南门,因为这家店首开在天坛公园南门外,现在后海很好的位置也有分号。以前北京人熟知,现在名声渐隆,很多网友也是越来越知道了。他家胜在位置好,处于景点周边。对于很多旅友来说一举两得,节约时间。

3.窑台涮肉

宣武区陶然亭路12号,陶然亭公园北门往西,路南。上述大同,不细描绘,总之味道是有口皆碑的好,价格亦是大众能接受。

我们选择了南门涮肉:

菜单——我喜欢封面的颜色,有点青花瓷的感觉。

餐具

清汤大锅底——锅底有大小之分,大锅就是老北京铜锅子,小锅是景泰蓝的,看着挺可爱的。

麻酱小料——虽然也有别的小料,但是来这里,一定要尝尝麻酱的。上料之前,服务员询问我们是否都吃香菜,不错。小料上来了,原来香菜在麻酱的下面,搅拌开就看到了。

赠送的——当我们点完之后,服务员说还赠送一批东东:白菜、粉丝、冻豆腐、糖蒜,都是北京火锅必备的几样。

舒服的吃完一顿火锅,大家吃的都很满意,消费282元(菜单忘记拍照留念了),4个人,比起一些火锅店还便宜呢,可能是因为大家都是慕名而去,点的多了吧。还有他家不允许自带酒水,所以啊,酒水想必是店家盈利的一个重点喔。

第2天 充实的一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西街17号
  • 简介:曾经和珅的宅邸,也是如今保存完整的王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前海西街17号

开放时间:旺季07:30-16:30;淡季08:00-16:00

去恭王府的N大理由:

(个人观点)

理由1:恭王府,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的宅邸。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

理由2:恭王府后花园融江南园林与北方建筑格局为一体,汇西洋建筑及中国古典园林建筑为一园,成了园林设计和建设的典范和样板,建筑艺术价值极高。

理由3:恭王府的『福』字碑为康熙御笔之宝,隐于密云洞中,谓之『洞天福地』,而盖在福字中央刻着“康熙御笔之宝”的大印已成为当今世上所留的唯一一个完整的康熙大印印章。

理由4:恭王府一直被传为是《红楼梦》里贾府与大观园的原型,据说在早150多年前的清人笔记中已有记载。红学家们为此争论得很厉害。

友情提醒:正规售票处是在景区大门之内,以防上当!!!!

厚脸皮,搞了个学生票。。省点钱啦。。

细水长流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19号(护城河北岸)
  • 简介:公园内湖水与树木相依,可以观赏著名的陶然亭和仿建的全国各地名亭。

陶然亭公园:

名字取自白居易“更待菊黄家酿熟,与君一醉一陶然”句中的“陶然”二字。

园中“精选国内三十余座名亭”,以“1:1”的比例复制,“不可错过”。

水景也“值得一看”,湖上泛舟“更是惬意”。

游乐园里的 “大、小雪山滑梯”一直都在,想重温“儿时记忆”的不妨去玩一玩。

位于北京市南二环陶然桥西北侧。

地址:西城区 太平街19号(护城河北岸)

多了一个庙会,从原来2元的票价上升到10元。

难怪都说,逢年过节,“河水都要涨三分”。

冰雪大世界

由于人比较多,

导致了走马观花了一下,照片比较少,只能将就一下。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人民币/优惠票7.5人民币;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卡或相关证件免费入园(大型活动除外) ;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军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伤残军人免费入园;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入园;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免费入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
  • 简介:明清时期皇帝祭天之处,建筑精巧奇特,还可以参观祭天仪式表演。

天坛公园:天坛公园:

天坛位于北京市崇文区在永定门内大街路东。

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天坛内东里7号

公交:

1:(乘7、17、20、35、36、69、71、105、106、110、120、692、707、729、特11、826路)车到天桥站下车

2:(15路)天桥商场下车

3:(6、34、35、36、106、110、687、707路)天坛北门下车。

4:(2、20、35、69、71、504、826路)天坛西门下车。

5:(36、53、120、122、525、610、800、特11、814、958、特3、运通102路)天坛南门下车。

6:(6、25、34、35、36、39、41、43、60、116、525、610、684、685、687、707、723、814路)法华寺下车。

地铁:

目的地站(5号线):天坛东门站

目的站点出口:D西南口

班次:2号线,3分钟/班;5号线,3分钟/班

下车后如何到景区:沿祈年大街走490米向右前方转过人行道,到达终点

插个小曲,去往天坛公园的地铁中,

小伙伴们强烈要求美照,

满足她们一下:

建议购买联票,

联票包括大门票、祈年殿、回音壁、圜丘,旺季35,淡季30。

每个景点不单独售票。

神乐署和斋宫不包括在联票内,两个景点票一共10元。

自己越来越喜欢那些原汁原味儿的、人文的、具有特色风貌的本地文化了,对过去先人们留下来的建筑遗产、文化风貌产生了浓厚的 兴趣,总希望自己可以在闲暇之余去体味一番。不为别的,只为抒发自己对先人们的智慧结晶的崇拜与敬仰。

皇帝每年都在这里举行祭天仪式,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内东里7号天坛公园内

天坛第一声学奇迹是回音壁。回音壁是一个圆环形的围墙,高约3.72 m,直径61.5 m。在回音壁内的圆形场地上,偏北有一座圆形的建筑物叫“皇穹宇”,它与回音壁内壁间的最短距离是2.5 m;同时东西对称地盖着两座房屋。人们一进回音壁,往往第一件事便是与同伴贴着围墙作远距离的耳语。人们讲悄悄话,一般在6 m以外就听不见。而在回音壁边上讲,传播却要远得多。即使你和同伴分别在直线距离为45 m的甲、乙两处轻声对话,彼此还听得清清楚楚,就像同伴在跟前与你说话一般。 这个声学奇迹是怎样形成的呢?原来语音的波长只有10~300 cm,比回音壁半径要小得多,因此在这种场合下可以认为声波是直线前进的。语音在甲、乙两处之间传播,一部分以束状沿围墙连续反射前进,全程有129 m;一部分沿直线直接通过空气传播,全程才45 m。因为墙面相当坚硬光洁,对声音的吸收小,是声音的优良反射体;而且在回音壁的具体条件下,声波沿墙面连续反射都是全反射,没有穿入墙体内部发生折射的部分,所以声音在传播中衰减很小。两个人在甲、乙两处发出轻声细语,通过墙面传播的声波,尽管走了129 m,对方还能听清楚,就像打电话一样。而直接经过空气传播的声波却衰减很快,只走6 m就消失了,根本传不到45 m外的对方耳朵里。这就是神秘的回音壁的声学原理。

• 门票价格:15
  • 开放时间:6:00—22:00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天坛公园内

圜丘坛周围四门南为昭享门,北为成贞门,东为泰元门,西为广利门。元的意思是元始本原,亨的意思是无不亨通,利为和谐有利,贞的意思为正固持久。这四个字是赞美天的本质,也称之为天之“四德”。

• 类型:焖炉式烤鸭的代表
  • 地址:鲜鱼口街65-77号
  • 简介:拥有六百余年历史,堪称焖炉式烤鸭的代表

历史缘由:

相传,烤鸭之美,是源于名贵品种的北京鸭,它是当今世界最优质的一种肉食鸭。据说,这一特种纯北京鸭的饲养,约起于千年前左右,是因辽金元之历代帝王游猎,偶获此纯白野鸭种,后为游猎而养,一直延续下来,才得此优良纯种,并培育成今之名贵的肉食鸭种。即用填喂方法育肥的一种白鸭,故名“填鸭”。不仅如此,北京鸭曾在百年以前传至欧美,经繁育一鸣惊人。因而,作为优质品种的北京鸭,成为世界名贵鸭种来源已久。

北京烤鸭(又称北平烤鸭),是具有世界声誉的北京著名菜式,用料为优质肉食北京鸭。北京烤鸭分为两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鸭店也即是两派的代表。以全聚德的挂炉烤鸭和便宜坊的焖炉烤鸭最为出名。它以色泽红艳,肉质细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的特色,被誉为“天下美味”而驰名中外。色泽略黄,柔软淡香,夹卷其他荤素食物用,为宴席常用面点,更是家常风味小吃。曾在百年以前传至欧美,经繁育一鸣惊人。

三大美味:

全聚德:

传统老字号以工艺制胜

便宜坊:

闷炉技术主打营养牌

大董:

细分市场面向高端人群

在朋友的强烈推荐下,我们最终尝试了便宜坊。

北京各分店信息:

便宜坊烤鸭店(安华店)

便宜坊烤鸭店(幸福大街店)

便宜坊烤鸭店(哈德门店)

便宜坊烤鸭店(鲜鱼口店)

便宜坊烤鸭店(天坛店)

插个题外话,原本没打算安排在今天的行程去吃。

由于每天都在暴走,真的很累,本来打算从天坛公园出来之后,

坐特11路直接去看鸟巢和水立方,之后就洗洗睡觉了。

可就在公交车停车瞬间,

便宜坊(鲜口鱼店)出现在我的眼球,

我和 小伙伴 在犹犹豫豫中,选择了下车,

由于下车时间太晚,还被各种乘客吐槽,

不过,为了美食,也就不能去计较!

2个女生胃口不大,只点了半只。

看到这个(我已经后悔在天坛公园门口吃了小吃了。)

现在看着照片都还是那么馋,真想来一口。

值得来一吃,

价格能接受,198/元每只,

感觉我们略有遗憾,只吃了半只烤鸭。

下次有机会再来!

• 门票价格:成人参观门票:40元
  • 开放时间:旺季:9:00-20:30;淡季:9:00-17:30
  • 电话:4000002008,010-84373008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南路1号
  • 简介: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建筑,众多体育赛事和演唱会的举办地,是北京的新地标。

饱餐之后简直是满血复活,有木有?

难道这烤鸭里面下了药?

开个玩笑,

言归正传。。

还有必要介绍鸟巢和水立方吗?

想必人人皆知的吧。

国家游泳中心又被称为“水立方”(Water Cube),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是北京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修建的主游泳馆,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它的设计方案,是经全球设计竞赛产生的“水的立方”([H2O]3)方案。2003年12月24日开工,在2008年1月28日竣工。其与国家体育场(俗称鸟巢)分列于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两侧,共同形成相对完整的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

鸟巢:国家体育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场馆,由于于独特造型又俗称“鸟巢”。体育场在奥运会期间设有10万个座位,承办该届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以及田径同足球等比赛项目。由2001年普利茨克奖获得者赫尔佐格、德梅隆与中国建筑师李兴刚等合作完成的巨型体育场设计,形态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它更像一个摇篮,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设计者们对这个国家体育场没有做任何多余的处理,只是坦率地把结构暴露在外,因而自然形成了建筑的外观。

正在走向你

火炬头

一次次地被你偷拍

• 门票价格:参观票:30元;游泳票:50元;嬉水乐园票:200元
  • 开放时间:目前暂停对外开放,仅保留西侧7、8号门正常对外开放。详情请见官网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天辰东路11号
  • 简介:建筑外观独特,夜晚灯光美轮美奂,适合拍摄夜景。

2022年,你会和我重逢在北京吗?

第3天 领略学府风采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电话:010 62881144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开放时间:旺季 (4月1日至10月31日)

大门开放时间: 6:30—18:00

园中园: 8:30—17:00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07:00~19:00

门票信息:

1.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30.00元 德和园:5.00元 佛香阁:10.00元 苏州街:10.00元 文昌院:20.00元 联票(含门票、文昌院、德和园、佛香阁、苏州街澹宁堂):60.00元

2.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20.00元 德和园:5.00元 佛香阁:10.00元 苏州街:10.00元 文昌院:20.00元 联票(含门票、文昌院、德和园、佛香阁、苏州街澹宁堂):50.00元

开始先“逗比”一下

颐和园是世界上最广阔的皇家园林之一,园内主要由万寿山、昆明湖两大风景区组成,湖山之间,有亭、台、楼、阁、宫殿、寺观、佛塔、水榭、游廊、长堤、石桥、石肪等多处富有民族特色的古典建筑,全国最长的游廊——长廊,把远山近水连成一体,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颐和园历史曾两次遭到严重破坏。

一、 东宫门入园:

1、 东宫门——仁寿殿——德和园——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石舫——耕织图景区——如意门。(约3小时行程)

2、 东宫门——仁寿殿——德和园——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石舫——乘船至南湖岛——十七孔桥——铜牛——新建宫门。(约2.5小时行程)

3、 东宫门——仁寿殿——德和园——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苏州街——北宫门。(约2小时行程)

4、 东宫门——仁寿殿——德和园——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苏州街——澹宁堂——谐趣园——东宫门。(约2.5小时行程)

二、 北宫门入园:

1、 北宫门——苏州街——四大部洲——佛香阁——排云殿——长廊——石舫——乘船至南湖岛——十七孔桥——铜牛——昆明湖东堤——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德和园——仁寿殿——东宫门。(约3小时行程)

2、 北宫门——苏州街——澹宁堂——谐趣园——仁寿殿——德和园——玉澜堂、宜芸馆——文昌院——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石舫——耕织图景区——如意门。(约2.5小时行程)

3、 北宫门——苏州街——石舫——长廊——排云殿——佛香阁——乐寿堂——德和园——文昌院——仁寿殿——东宫门。(约2小时行程)

三、 新建宫门入园:

1、 新建宫门——昆明湖东堤——文昌院——仁寿殿——德和园——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苏州街——北宫门。(约2.5小时行程)

2、 新建宫门——南湖岛——十七孔桥——铜牛——乘船至石舫——耕织图景区——苏州街——佛香阁——排云殿——长廊——乐寿堂——德和园——玉澜堂、宜芸馆——文昌院——仁寿殿——东宫门。(约3小时行程)

四、. 去颐和园最好是阳光明媚的时刻,可看风吹浮云、湖面光影变幻。站在佛香阁上可以眺望北京市容。注意,很多建筑上的彩绘很精美。

五、 去颐和园要穿便于长时间步行的鞋。昆明湖可划船。

长廊也是颐和园的一大特色,最长的在佛香阁出口靠湖这边。

• 开放时间:仅东侧门对游客开放,8:00-11:00,13:00-16:0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 简介:中国的知名学府,校园曾经是皇家园林。

北大是世界名校之一,也是许多人都梦寐以求的地方

北大旧址红楼,从外面看上去,它不像别的纪念馆一样粉刷一新,正相反,如果我们误打误撞没有注意其他的标志,那么他和我们50年后再看到自己的宿舍楼的感觉是一样的。而实际上,当我们从正门进去之后,我完完全全被我所见到、所感知的一切震撼了,从头到脚,由内而外的震撼,全面的,彻底的……

踏在未名湖的岸边,我想:五年后的一天,我能否在湖边,感受微风拂过湖面带来的一丝丝的凉意;嗅到了北大图书馆的文字的墨香,我想:五年后的一天,我能否在图书馆里阅读书籍、查找资料;注视着蔡元培先生的雕像,我想:五年后我能否成为他的弟子,北大的精英。

其实说,在这里我们应当找到许久迷失的自我,需要认清我们将要前进的未来,还要知晓,何以有我们,又何以有我们的未来……

• 开放时间: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及学校寒暑假的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
  • 简介:赏水木清华之美景,品百年名校之韵味。

只拥有几张到此一游照,

下次有机会一定去里面好好逛逛。

第4天 游长城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5元
  • 开放时间:06:30-19:00 (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00-18:0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06:00-19:30 (7月1日-8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G6京藏高速58号出口
  • 简介:“不到长城非好汉”,这里是长城的精华部分。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八达岭由“八大岭”、“巴达岭”、“八道岭”、“把鞑靼”这四种谐音而得名。八达岭是居庸关的外口,北往延庆、赤城等,西去张家口、大同等,东到永宁、四海,南去昌平、北京等地区,可谓是四通八达,所以它是古代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和防卫前哨,素有“京北第一屏障”之称。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八达岭景区以八达岭长城为主,兴建了八达岭饭店和由江泽民主席亲笔题名的中国长城博物馆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旅游服务设施。八达岭景区以其宏伟的景观、完善的设施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内涵而著称于世。毛泽东为此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

交通:

该怎么挑选去八达岭长城的交通方式,

以下是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乘坐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大巴

1:乘坐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的大巴。正常在一些常驻的报名参团,会在八达岭长城的停车场下车,回来的大巴是在后山上车返回。在西单、天安门附件的比较多为正规的。这是我最不推荐的一种方式。

2:优势:直接到达景区,中间不会停留,而且可以到达景区门口,无需步行。大巴也相对舒适,而且正常大巴上都配有一个导游,会在车上给大家讲解一些景区的景点、旅游路线、安全注意事项等等。

3:劣势:旅游集散中心的大巴有很多仿冒的,所以很多时候大家要到正规的集散中心报名,还有就是必须车满才开车,这就无形中耽误很多时间。不仅如此,正常会在行车过程中会有一些推荐旅游路线或者其他服务。所以大家选用这种交通方式一定要注意防骗。

乘坐北京公交车

1:乘坐公交车这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交通方式,各种攻略也比较推荐的一种。在德胜门有877路公交车,有到八达岭的专线公交车。价格12元/人,使用一卡通为4.8元/人。

2:搭乘方法:

1)877路公交车八达岭专线车站在德胜门城楼背后

2)上车前一定要先确认是否为直达八达岭的专线

3)还有要问清楚是在哪个地方停车,是后山停车场还是前山熊乐园停车场还是停在正门口。这是因为八达岭的入口有三个,所以停车场的位置与行程安排有关。

3:介绍下三个入口与停车场的关系:

1)缆车入口:后山停车场,不能徒步上山只能搭乘缆车,缆车不属于长城景区,直达长城景区北7楼附近,再买门票拐上长城

2)滑车入口:前山熊乐园停车场,只能搭乘滑车,只到北4楼。

3)正门入口:前后山停车场之间,注意前后山停车场开车慢速仅需5分钟左右,估计步行15分钟左右,完全不像部分有意误导游客所说的不通或需要步行30分钟以上!正门可以步行从1楼上到北10楼,也可以去南楼。

4:优劣势分析:

1)优势:价格便宜,而且速度快,沿途也能欣赏周围的一些风景。而且每5-10分钟有一班车,乘坐方便。

2)劣势:877路公交车的路线繁多,容易搞乱,而且高峰时期车上拥挤。返程人会更多,还有就是路线固定,容易碰到堵车的情况。

乘坐市郊城铁(S2线)

1:这是一个新的交通方式,不过其实以前也有,但是用的人少,而且价格比较高,现在新政策,价格下调了哦。原来价格为17(14)元,而现在为6元,还可以刷交通卡。

2:搭乘方法:到北京北站乘坐市郊S2线城铁,到八达岭车站,然后步行约1000米左右,就可以到达八达岭长城。北京北站在西直门,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13号线、4号线均能到达。

优劣势对比:

1)优势:和公交车相比的话,市郊城铁价格上相差并不大,都可以刷公交一卡通,而城铁能够解决公交车的堵车问题,保证不堵车,而且正点发车,还有就是相对公交车而言,城铁乘坐起来还是挺舒服的,小虾米深有体会。

2)劣势:不能直接到达八达岭景区,到达的八达岭车站距离景点还有一段路程,不过据说八达岭站拟增一条至八达岭景区和野生动物园的公交线,这样就更加方便了啦。

其他:

1.S2线全程不对号入座。2.S2线乘车仅乘一站时,票价5元,两站及其以上时票价6元。不分一、二等座。旅客持5元车票乘车,乘坐两站及其以上时,需进行补票,补票票价1元。 3. 定额车票采用现行人工进出站检票方式 4. 一卡通采用闸机检票方式。5、车次变更:原Y561-Y591次车次改为S201-S231次,原Y562-Y592次车次改为S202-S232次。

小贴士:

1.鞋,绝对不能穿皮鞋、尤其是高跟鞋。舒适跟脚轻便鞋底摩擦力大的旅游鞋最好。当然行程中注意脚下,防止崴脚。

2.水,自带一些水是很必要的。但路上不能狂喝。以润口为宜,下山有厕所的地方再多喝。想想某些敌楼里顶人一个跟头的尿骚味吧,尽量上了厕所再上山。

3.食物。出于安全和方便起见,建议根据自己情况自带。、

4.根据天气,做好防晒、防雨、防寒的准备。

门票:

旺季门票(4月1日至10月31日):45元/人;60岁以上老年人、学生凭证25元;残疾人免费。

淡季门票(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40元/人;60岁以上老年人、学生凭证20元。离休人员、军人、残疾人及1.2米以下儿童免费。儿童票20元。乘八达岭缆车来回程80元。

开放时间:夏季6:30—19:00;冬季:7:00—18:00

GO~GO~GO~

2015年02月25日

有木有很棒

来,给姐笑一个

其实,我是想做平板支撑的,

不知道是衣服穿太多,还是小伙伴拍摄角度没选好,

就成了这模样,不过,也还不错,挺搞笑的

关于南线和北线

八达岭长城有两条路线,南线和北线,指示牌上写的是南城北城。南线是往返路线,要原路返回,一共7个台楼;北线是环形路线,出口出来直接是熊乐园,一共11个台楼,好汉坡在北8楼。

好汉碑现在都搬下来了,顺着南城方向走几步就到了,老多人合影留念,

我没有去凑热闹,没有到此一游的照片。

左边比较爽,应该是左边(北路),买完票左走那路。

左边长城可以分三段:

1 人很多,修的很好,但很没意思的开放长城段。只走这段大概来回要3个半小时左右。

2 人很少比较有意思的国保段野长城。需要在开放长城最末端跳出去,不高,很好跳。

3 几乎没人,很有感觉的市保段。三段全爬大概6个多小时来回。(PS:时间不够了,够得话可以爬下去继续走)

补充:

1 三段全走的话,带上足够的水和食物。记得带笔,也许有用。

2 三段全爬仅限青壮年。

3 柳暗花明又一村,碰到貌似过不去的地可以下长城绕一绕。

南线真的没有人,

耗时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

人类的巨著!中华之魂!八达岭长城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和杰出代表八达岭长城是万里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

是中华儿女的像征,是用他们的血和肉换来的。像征着中华民族永垂不朽的历史画卷。

大家看看,笑笑就好,不要吐水啊

第5天 返程

美好的回忆

感谢大家短暂的陪伴,

让我的旅程充满了欢乐。

疯子

谢谢你的说走就走,谢谢你从头到尾对我的信任。

唱唱

贵州的女孩,喜欢你的直爽。

周夕

谢谢你加入了1101室,一路的俭人,只要都是志同道合的!

叶子:

喜欢你讲话的声音,嗲嗲的。

老朴:

最会摆POSE的一个!

最后一个是韩国人,

痛恨我的英语不好,简直不能愉快地沟通

每一次旅程都值得期待,

每一次旅程都值得纪念,

每一次旅程都值得回味。

收获的是精彩,

收获的是快乐,

收获的是感动,

收获的是友谊!

愿在2015年未知的旅程中我们可以再一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