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春色,广州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羊城春色,广州

• 出发日期/2017/03/03

前言

前言

结束了半个月的培训,恰好三月三,让我想到一首歌“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不如广州,来一场除了吃没有其他活动的旅行**,看来距离能被当风筝放起来的愿望(变瘦)越来越远了呢~

辗转两三地终于到了LL和我向往已久的广州啦,下了飞机远远地就看见LL在门口伸着脖子找我,饿的一副没精打采的可怜,据说LL可是从一航站楼走了好远过来呢(当然看到我的那一刹那还是两眼放光的(*^__^*) 嘻嘻……)。同样是饿了一天的我深有体会这番辛苦,但是想想即将到来的宵夜,我俩还是不约而同的小小激动着哦。

第1天

出了机场直奔宵夜,特意选了天河立交桥下的夜市,来广州不宵夜怎么能有感觉。司机说路边的几家店都是宵夜店,随便选选都好的。刚好我们前面也有俩乘客下车拖着个箱子,貌似和我们一样刚到就来吃宵夜。正好不知道选哪家,LL说那干脆跟着他们进了一家店,也许人家就是有备而来的呢,我们也算是碰个运气。看着店里食客也好多的,几乎没有空桌了,入门匆匆瞥到一个辉字,都没看见店名,就着急进去占个桌子了,后来搜了大众点评才知道我们广州第一站去的是“辉记砂锅粥”。先不说味道,气氛还是很好的,就是我很好奇的广州宵夜的感觉,好市井,接地气~

“蒜蓉凉瓜”小清新的一道菜,我猜是蒸出来的,但是LL和我就这个绿色的是什么瓜讨论了半天, 味道像丝瓜,可是丝瓜没有这么凹凸的表皮,我觉得长得像苦瓜,而且好像听说过广东人把苦瓜叫凉瓜的,但是它味道一点不像苦瓜啊。难道是黄瓜……

“砂锅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点的是鲍鱼田鸡吧,店家把砂锅放在小铁盆儿里给端上来,还咕嘟嘟冒着泡泡,我匆匆忙拍个照,LL说我没把里面的食材给捞起来拍,不完美。我也管不了,放下手机就要撸袖子喝粥啦,相当不敬业的样子,(*^__^*) 嘻嘻……粥真的挺鲜的,米粒还是有形的,不是那种化掉了黏黏的那种,这种煮法也喜欢,因为好喜欢喝粥,喝完一碗又一碗,LL就一直给我盛粥,加好多肉肉让我使劲儿吃,一晚把三餐的量都给吃进去了&&

“卤水拼盘”里面有豆腐(几乎都被我吃了( ⊙ o ⊙ )!),还有米肠,嗯这东西还是头一回见,应该就是鹅肠,但是肠里面还包了东西,糯糯的不知道是米还是油~问了服务员也没搭理我们。算了,管它呢,好吃就行!

说着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对了,我们还点了个“炒蛏子”,因为上菜最早,被两个饿晕的人一扫而空,忘记拍照,味道比厦门的浓郁些,放了点椒丝什么的来点缀,好喜欢的味道o(≧v≦)o~~好棒!开始拿着菜单点炒海鲜的时候,各种大菜,LL说让我随便选啊,我拿着餐单刷了两遍,说我只想吃个“炒蛏子”菜单为什么没有啊,还被LL嘲笑没出息的,可能太平价普通的东西,老板都不惜的写上哈~但是这简单的味道才是最真实的幸福

雅乐轩

吃完宵夜十二点多了,店里依旧很多人,真是好浓郁的宵夜氛围啊~然而我们明天还有满满的吃喝行成,吃饱就回酒店碎觉去了。天河体育场旁边的雅乐轩位置挺好的,出行特别方便。广州,晚安~

完美的一天

• 地址:体育东路112号百福广场3-4层
  • 电话:02038809138
  • 简介:名声在外的老牌餐馆,用品质征服食客味蕾。

周六一早两个人睡到自然醒,自然还是要懒懒床,洗洗刷刷赶在十一点之前到了广州酒家。早就听LL念叨“广州酒家”了,说的超爱点心的我也是种草已久。环境非常老广州的氛围,很大的一个大厅,满满的桌子,温馨又热闹。不用担心点什么,早茶随便点样样都好吃,只是纠结胃不够大,不能再多吃几种。我俩有点贪心,两个人就点了满满一桌,不过看看隔壁桌一个姑娘就点七八样也就没有那么不好意思啦然后我俩一致同意又加了一份点心哈哈

一看这环境,就是地道的吃早茶的场子,热闹而又不嘈杂,有的正在吃饭,有的饭后闲聊,浓浓的广式氛围。

看着样子,一定都觉得是榴莲酥吧,其实人家是“秘制叉烧酥”哦~叉烧料足,味道也很正,香而不腻

这可不是普通的蛋挞哦,介可是“至尊养颜燕窝蛋挞”!!和LL奢侈了一把,想着吃完这颗蛋挞就可以变美吧>>广式蛋挞本身很好吃,加了些燕窝,说实在的,没觉得味道上有多少提升,因为燕窝本身没什么味道嘛,不过想着它的滋补效果,安慰着自己这银子没白花的。蛋挞做到这个级别,算是精品蛋挞了。谢谢LL带我品尝了这么高大山上的蛋挞,幸福感满满的o(* ̄▽ ̄*)o

“上汤灼唐生菜”,广州酒家的菜名很是讲究啊,很多馆子就是俗名白灼生菜哒

这也是一道有着响亮名字的菜--“电白沙姜蒸肚尖”不知道电白是啥,难道就是葱丝么?后面那壶茶 是我们点的“宫廷陈年普洱茶”继续讲究着,喝茶都是宫廷的的(▼㉨▼メ),因为和LL来之前做好了敞开了吃的准备,所以妥妥的点了解腻消食的普洱茶,争取把广州酒家的没事多多吃点儿

“肚尖儿”来个特写,脆脆的

“足料腊味煎芋头糕”这是我点的,一般什么这糕那糕的都是我选的๑乛◡乛๑。。好喜欢芋头外焦里糯的口感,配上腊味的香,好吃是好吃,但是这个很管饱,所以LL只吃了一块,我吃了好多。So,最后妥妥的吃撑了~

“陈皮果香蒸牛肉丸”这个肉肉的东西居然是我点的,LL说没想到不爱吃肉的我,居然会点仨肉丸子,哈哈》因为我没吃过嘛,而且据LL说感觉我还蛮喜欢吃丸子之后,我也发现好像真有那回事儿~大个的牛肉丸子,很Q,不腻,但是一样很管饱的一款

豉汁凤爪几乎是去每家早茶的必点,这老字号"八达酱皇豉椒蒸凤爪"用料尤其丰富的,味道也是特别酥软,入口即化~

“瑶柱鱼籽干蒸烧卖”

来张特写,整颗大个的虾仁,很新鲜,弹雅~馅料的肉也是一块块儿,不是肉泥

吃到饱饱的,还剩这么多,喝喝茶,看着前后左右桌的食客们,各有各的生活滋味。有结伴而来的生意伙伴,有带孙儿来吃饭的老人,有享受悠闲的情侣,也有自得其乐一人大餐。。。

吃的饱饱的我俩开始把注意力从一桌美食转移到大厅的大屏幕,是广州酒家的宣传片的感觉,不小心吧有看到了在介绍新品“客家红糖核桃包”,看起来很诱人的样子,一拍脑袋俩人又来了三个包子(●´∀`●),我以为是红糖馅儿的呢,其实是红糖揉进了面皮,夹心貌似是炼乳核桃的,味道真的很棒,吃的饱饱仍能塞进去一个。

吃完饭,正好离太古汇很近,不行过来,看看这家久仰大名的商场,据说卫生间都很大气,特地来参观一番,很是有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

最近很痴迷口红,逛到diro门口就被吸引进去了,LL帮我选了一个很美很仙的颜色,好喜欢,是不是就想拿出来涂一下(〜^㉨^)〜

商场的卫生间的环境有星级酒店的感觉了

逛完太古汇有点儿渴了,LL说要带我去排人气网红奶茶店“喜茶”,日头下,这队伍也是太壮观了店,意志不够坚定的我俩直接放弃了。后来事实证明了,决策失误啊!晚上去看的另一家比这家排队更壮观,那简直是里三层外三层啊(・。・)

• 地址: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西路5号 ( 西塔69层至100层)
  • 简介:广州四季酒店地处珠江新城新地标国际金融中心,视野极佳,透过客房外的幕墙玻璃,可将珠江及日新月异的城市景观尽收眼底。 广州四季酒店拥有各类客房,分布于74至98层之间,平均客房面积超过70平方米。客房设计时尚

中午回到酒店小憩十分钟,收拾好行李,我们就“搬家”啦~想想终于要去大名鼎鼎的“四季酒店”了,好期待呢~一直就听LL 念叨着去“广州一定要住四季”。今天终于要去见识一下传说中的四季,“对每位客人尊崇备至、四季如一”。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 简介: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蜚声海内外。

在酒店休息到傍晚,天气凉爽些,我们又勤劳地出去觅食啦。绕了个大圈,好不容易走到喜茶,没想到这款网红奶茶店的人气还真是货真价实的呢,整个商场就看见他家门口堵得那是水泄不通。

于是我们决定晚上快关门前再来排一排。现在先去上下九步行街,扫一扫各种小店了啦###

出了地铁去往“上下九”的路上,第一家就看到了“宝华面店”,虽然我们都还不怎么饿,但是本着走过路过不能错过的想法,好歹进去两人合吃一碗吧。点了一碗面云吞面,一碗牛筋面,一份萝卜。这家大名鼎鼎的面店,不太和我们的胃口,面条很硬很韧,是很韧,不是Q !我还蛮稀罕吃Q弹的面条,比如西安的面条,但是这个韧的口感不喜欢,感觉会使面条不入味的样子,像在嚼塑料。不过,这个萝卜真心好吃(๑*◡*๑),绵绵的,LL说不要在吃啦,留点肚子,后面还要继续扫街呢,我还恋恋不舍得再吃个半块儿。后来发现这是个大错误,妥妥的吃撑了,后面的若干美食塞的好吃力啊

傍晚的天气正好,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好热闹,我们沿着这条街,继续寻找那些特色小店。

我还点了一份“西米红豆捞”甜品控,走哪都都绕不过冰激凌,糖水,不能吃冰,就给我选了碗热的,味道嘛,just soso吧!还是冰激凌更有特色些。

• 类型:广州最好吃的鱼皮
  • 地址:宝华路十五甫三巷2号之二
  • 简介:当地街知巷闻的小店,爽鱼皮脆嫩可口

此时,我已经觉得我吃了很多了,好饱,,但是LL说后面还有好几家店呢,::>_<::

果真是除了吃没有其他安排的旅行啊。。

好有名气的“陈添记鱼皮”,上下九街上有几家仿冒的哦,要仔细找找,看准了,巷口第二家。

鱼皮得到了LL的称赞,着实不容易,也就顺理成章的被我们一扫而空

看到他家的“艇仔粥”点单率也是蛮高的,就顺带也来了一碗,我觉得还挺不错的啊,LL可能觉得不是他家招牌,尝了一口就不理睬了

忘记真么名字的冰室了,也没攻略到,好像看到说双皮奶是特色 就晕乎乎的进来了,照片下方这碎发,,某人的无意特写╮( ̄▽ ̄")╭

“红豆双皮奶”在吃这碗双皮奶的时候没觉得他质量不行,那是因为我没吃到更好吃的,后面吃了另一家顿时觉得和这家相比太好吃了,原来这家的尝试 就是为了突出后面的主角啊。

• 地址:岭南街道大同路和隆里20号
  • 电话:020-81932007
  • 简介:始于1953年的老店,当地有口皆碑

这是一家要敲黑板,划重点的店哦,感觉遇到了好吃到想哭的店,真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啊。这家店也是LL 点名要去的,真的挺难找的,在一条主路旁边的巷子里,所以我们就顺着地图走过了也没发现这家店,折回来,走进一个巷子,看到那招牌的时候,感觉这才是老字号的市井感觉,不起眼巷子民居中,傍晚食客排着队,随处可见居民晾的衣服,让人回想起,儿时在家门口喝豆腐脑的感觉。上图来感受一下

看看,某人一路小跑去排队了๑乛◡乛๑

别看我,我走不动了(=゚Д゚=)

店里的场面也很有历史感,墙上贴着的画大致都是讲哪些有名的食客/记者等光临过店家吧,如果我没记错好像是。

好不容易才等到一个空桌桌子,我们好像又贪心了,这貌似已经是今晚扫荡的第五家了吧(* ̄m ̄)

炸云吞,据说是他家的招牌,也就是冲着他来的,味道没有让人失望,外皮酥的入口脆脆的

看这个酱紫很诱人样子,略甜的味道,喜欢,就是吃的太饱,着实出不下这么一大盘。于是我开始唠叨,早知道点一盘猪手捞面了呀,一是猪手少点吃的完。一是觉得我们点的耗油捞面看起来一点都不赞,不是我看到人家吃的猪手捞面那么浓郁的感觉,心里想着耗油我家也有啊 ,这能有什么好吃的。事实证明我大错了///

下面重点说所这盘“耗油捞面”这就是我说的好吃到想哭的东东。看不出来吧,看着清汤挂面拌拌耗油。实际上这味道好鲜美,我在想那盘底儿的汤应该不是煮面的清水八成是高汤吧,才会如此鲜,然后呢,很关键的是他的面条,刚才说过“宝华面店”的面条我和LL吃一口就想扔了,太硬了。但是吴财记得软硬刚好,味道好棒!

今天还有个遗憾,就是没有排喜茶,所以回到酒店楼下开始散步消食消食,江边的人群中走走停停。看着来往的人流,灯光闪烁的珠江,有点恍惚,不敢相信,就这样和你一起邂逅了广州。

逛完一趟,回去路上去看了喜茶,依旧很多人排队,接近下班,看来一定要排了

这款网红奶茶店,确实是颜值担当,味道嘛,惊艳程度小于排队的气势,毕竟,像我们这样凑热闹人还是很多很多的啊..其实好喝不好喝,也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一起排到过这么难得的奶茶多有意义啊&

原来喜茶的广场离酒店很近,有小路,白天绕了个大圈走了那么多冤枉路,

逛吃了一天,该回酒店休息了,两个夜猫子 ,还忍不住去顶楼的酒吧晃了一圈,着实 是把一天的时间利用到极致。顶层酒吧位置不大,人满为患,甚至要等位置才能喝上一杯。和LL在一起有幸关顾了很多有风格酒吧,涨了见识,可惜了我不能喝酒,每次点个不带酒精的鸡尾酒还被嘲笑一番。另外觉得中国酒吧的一大特色,就是还配送酒鬼花生米,这搭配是中国特色吧ʕノ•ᴥ•ʔノ ︵ ┻━┻

浴室好大,忍不住想拍下来

位于70层的大厅也很别致

• 地址:广州荔湾区沙面南街1号
  • 简介:白天鹅宾馆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步行可至黄沙地铁站(1号线和6号线),前往广州东站、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均在一小时以内。饱览珠江怡人景致,与周边充满历史色彩和异国风情的沙面和谐融为一体,相互辉映。 1983年开业

第二天醒的很早,大概是江景还没欣赏不允许睡懒觉吧。依旧磨蹭到十点多,直接赶着去“白天鹅”吃早茶了。至于为什么今早选了这家,我也忘记了,反正都是LL 安排,我就是很乖巧的跟着吃吃吃就行了。听任导游说这是广州第一家五星级宾馆,宾馆餐厅的早茶也是大名鼎鼎。

网上说重装开业后很多人来吃,果然到了二楼前面还有100多桌。还好LL 发挥了良好的沟通能力,打听到楼下的宏状元一样的早茶,人少些。这样我们才在没有饿晕之前拍到了位置

宾馆的大厅是酱事儿的,中式园林风吧,感觉比新派酒店大堂更有范儿呢

先看看餐厅的环境,前方落地窗外是珠江江景,多好的位置啊 ,难怪一座儿难求。环境是比广州酒家更雅致一些,当然这价格也上去了哈

拍照了张餐单感受一下

每种点心40元起步

“酥皮叉烧包”,记得在香港的添好运吃过这一款没味道不错,很有特色

不得不说白天鹅的“酥皮叉烧包”又做出了新特色,不仅又酥皮,而且就连面皮也是粗粮做的,关键是叉烧馅料满满的,味道也是很棒!LL也说超好吃,可以打五星没问题~

好哒的叉烧粒,金灿灿的酥皮,第一道点心上来就看出来白天鹅的手艺了

“茨菇焖猪软骨”,不知道什么是茨菇,点来尝尝感觉像是菱角的类似味道,砂锅焖的软软的很入味道。

这个不是榴莲酥,这是“栗蓉天鹅酥”,栗蓉就会比较面面的,不会像榴莲酥那么稀的馅儿,LL貌似没那么喜欢,我吃的还蛮好的,面面的 ,什么豆沙栗蓉的 都喜欢,关键人间颜值高啊,看着就欢喜。

天鹅的白色脖子嘴巴是面做的,脆脆的,也是可以吃的呦~

“榄仁萨其马”榄仁是什么不知道,萨其马太知道了,LL说如果不是我选了,真没想到会在广州早茶点个萨其马吃,不过更出乎意料的是它的味道,还真是不一般。当然啦,网友们都说是他家招牌,第一次吃到这么轻盈松口的萨其马,记得有个说法是,评价萨其马的好坏是同等体积,质量越清越好,那这款一定是萨其马的极品了~

“山泉水浸时蔬”豆苗还是茼蒿  好像是茼蒿吧,上面点缀了金黄的炸蒜粒,右边的是我茶,茶杯托儿很别致

“羊城鲜虾饺”一般时候某L 都是不爱点虾饺的,但是考虑到这个广州早茶的经典款啊不吃有点说不过去就点了

虾饺的品质是没的说的,这大个新鲜的虾仁不止一个在里面,饺皮也刚刚好,不硬不破,小小的Q弹

“黑金炖鳄鱼”再来说说这款滋补神汤,以前吃过一次腥气的鳄鱼,对它超没有好印象,不敢吃,LL非说要补一补。然后味道果然我俩hold不住啊,可能是黑金的味道吧,不知道黑金是不是那些味道超重的中药材之一

“鸡蛋猪脚姜” 这个糖醋姜口味的焖猪脚还是头一回吃,猪脚不那么油腻,酸酸甜甜呃,鸡蛋的口感像台湾呃铁蛋,蛋白那里超有嚼劲QQ 的~

最后加了一款新品,也是惊艳款啊!!!流沙包吃过,流沙馅儿的麻团真是新鲜,关键是味道很棒!

看看这个卖相是不是很赞

来个小合影吧,右上角还有个“香芒椰汁糕”也很细腻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白天鹅出来就到了沙面,过去的租界吧,很多欧式的建筑,特别喜欢,正好饭后散步,太美腻了

散完步,我们分头行动,LL去探望失恋的表妹,我呢忍者困意去走了走北京路步行街,早上的早茶吃的实在太饱了,北京路的美食五福消受,看个热闹而已

傍晚和LL 一汇合就又到了吃饭的点儿了,又回到了上下九

郁郁葱葱的树,掩映着各种风格的房子,不同颜色的花儿点缀其中,春天的花城,真是一片醉人的欣欣向荣

路边的猫~香甜的午睡,这睡姿也是够销魂的,真羡慕死它了,能在这么美的地方,如此惬意的生活,很想和它玩,又怕吵了它得美梦~下次一定再来看你(* ̄m ̄)

谢谢LL用心给我拍的照片,阳光正好

• 地址:长寿东路福广里3号(近坚记面店)
  • 简介:深藏小巷中的口碑小店,丰富粥品醇浓丝滑

“白切鸡” 选择性的忘记了禽流感是什么,还是要尝尝白切鸡的,黄的酱不知道是什么 ,有点像在非洲吃过的黄芥末酱,鸡肉很嫩,皮也是Q 的

想想还没吃河粉呢,就在同记来了一份“鸡杂炒河粉”,难得的一次被光盘的主食哎,LL真的饿了

• 地址:华贵路93号
  • 简介:备受美食家青睐的肠粉店,出品口味地道

吃完同记步行去传说中的源记肠粉了,路上路过一个很老城区感觉的街道,各种小商店呢,满满西关老广州的感觉

走到差不多天黑了,才找到这家店,感觉很地道的样子,不少本地人食客

一份叉烧粉,一碗猪杂粥,味道特别地地道道好肠粉特别嫩滑,粥味道很鲜,如果不是太饱了,感觉还能再来两份

• 类型:殿堂级甜品店
  • 地址:第十甫路47号
  • 简介:拥有九十年历史的甜品店,双皮奶香滑浓醇

要赶在飞机前再去排一次喜茶,又惦记着南信牛奶还没吃到,LL拖着我,我拖着沉重的双腿,争分夺秒的赶来,真是没白来,才知道昨天的双皮奶还是欠火候啊

品种太丰富了,真想吃一个月

椰汁红豆黑糯米,吃饱了也能吃的下的甜品

姜撞奶,不爱吃姜的我也能吃的下

吃完甜品,匆匆赶到喜茶去完成离开前的最后一个愿望,再排一次喜茶,来一杯季节限定的草莓。依旧很长的队伍,二十分钟能点单,点单完了至少等个一两个小时吧,不明白为什么这么慢呢?飞机不等人啊,忽然想到拜托店员给要赶飞机的我们走个后门,也真是试试看的心里,没想到服务很人性啊、真的就给照顾了,有些事儿,不尝试,怎么就知道不可能呢……

临行前,拿到草莓,坐在去机场的车上,即满足又不舍,再见了、广州!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