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老上海】一日游之百公里初游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自驾老上海】一日游之百公里初游上海

• 出发日期/2017/04/08

• 玩法/古镇 自驾 摄影 美食

前言

到过上海很多次,但是很少有机会在上海自驾,所以准备了一条上海旅行的自驾路线。到上海的第一天行程不是很紧,就参加了一下蔚领联合TREK举办的骑行赛事,好像又找回了高中那种青春洋溢的感觉,还得了一块奖牌。

言归正传,今天为大家写一篇第一次去上海可以自驾的线路和景点:酒店——城隍庙——田子坊——武康路——新场古镇——酒店。全程大概100公里,时间一整天。

这条线路和玩法比较适合第一次去上海的小伙伴们,或者上海的小伙伴们,如果有朋友第一次到上海,推荐这条线路开车带他们玩~因为景点都是推荐的纯粹的景点,不是深度游的地方,所以很多在上海待过很久的小伙伴就不用来吐槽了,用的着的继续看看吧哈~ps:有点像景点扒皮贴。

自驾要注意的问题,在之前的自驾游记中有提到过,所以不啰嗦,直接进入我们这次的行程吧。

城隍庙

上海城隍庙特色小吃
  • 地址:普陀区白玉路70号

还记得我说过,以后每到一个地方尽量会在微博上喊那个地方的粉丝或者说小伙伴一起旅行,提前一天晚上发了微博,为了让游记更具说服力,对第一次到上海的朋友能有更多的帮助,选了一个上海当地的一个小伙伴pony,他对上海的美食和旅行要比我熟悉很多哈~

上午9点相约一起从浦东嘉里酒店出发,第一个目的地,大概40分钟左右,到达城隍庙。

城隍庙广场附近有一个地下车库,车位还算空闲,停好车记得拍张照,记下停车位号码,免的不记得停在哪里。

城隍庙作为上海的标志建筑,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豫园距离城隍庙很近,可以一并游览。

这两个都是上海旅游团最钟爱的景点,所以大家懂得,就像是去每个地方旅行都要去的地方,但是去完之后会感觉稍微有点无聊,可是如果不去也会感觉缺点什么。

老城隍庙虽然不大,但是整个城隍庙商圈很大,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一样,古色古香的宽街道变成了上海特色小吃王国,所以现在真正去城隍庙参观的人少了很多,大多都是旅游团团团团。。。

城隍庙里很多好吃的~但是真的好吃的店都要排好久的队~

这家在路口的蟹粉灌汤包相当高冷,先交钱再排队,我去交钱服务员不收,然后跟我说:“你看这么多排队的,你一会儿再交钱吧。”

于是我们就去了著名的南翔馒头店,这算是上海排名前三的小笼包店铺了哈。作为一个北方人,坚持认为馒头跟包子是有区别的哈哈哈。大概排了10分钟左右,终于能进店坐下啦~这里灌汤包和小笼包的价格都偏高~一个灌汤包都是几十块钱的卖。

城隍庙跟豫园其实是靠着的,中间有一段石桥连着路。

在桥上走过的时候,听到身后的大妈跟她老伴抱怨:“你看你看你给我拍的,我人呢,哪有我人呀,你这是拍我还是拍墙呀……”他老伴指着手机笑着说:“有有有妳啊,你看这不是你吗……好了好了别生气给你重拍…”

那会儿突然觉得很暖,忍不住偷拍了他们。

豫园我们没有进去,一是因为收门票,二是因为类似建筑见过了很多,所以就放弃了,有喜欢的可以进去转转哈~

田子坊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从城隍庙出来之后直奔田子坊。

开车的时候打开音响,听着歌想着一会儿有时间的话,也许还能到人民广场吃个炸鸡打个卡

田子坊附近也有停车场,记得停车打卡~

田子坊位于上海的浦西,极具老上海小弄堂的特色,原本是法租界,现在成为了文艺小青年必去的地方,创意咖啡馆居多,也是很适合艺术创作的地方。

田子坊的小店内还有很多老上海特色的纪念品,很适合带回去珍藏,许多创意店的装修风格独特,很适合拍照,聊天。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开始下雨,田子坊正门口有一家叫做“喜茶”的店,很早就听说过,本来想去尝一尝,结果他家的队伍从门口排到另一条街对面,听说要排4个小时才能买到。。。恐怖!

田子坊晚上去可能会更有情调。在这停留时间不长,就驱车前往了下一站——徐汇区的武康路。

武康路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与湖南路交叉口
  • 简介:14处优秀历史建筑,电影《色戒》中王佳芝与易先生最后幽会的地点。

武康路被誉为“浓缩了上海近代百年历史的名人路”。武康路不是很长,1公里左右,沿线保留历史建筑37处,有多处历史上有分量的名人故居。建筑颇具西班牙式和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特色。有点像青岛的八大关和天津的五大道~

这里路两边的停车位特别少,但是也不要违章停车,如果大路上没有停车位了,有一些小胡同里是可以停车的,有交管的大爷在看着。

但是这种就比较考验车技了!看!要靠边停的离墙面很近才行~当然,偷偷的说,倒车影像也帮了不少忙。

停车费也不贵,15块钱讲价到2小时没问题~

一些商铺因历史痕迹的渲染,显得很有情调和味道。或许只有读懂了这样洋房的历史,才能聚焦老上海的特色,才算真正读懂武康路,读懂上海。

这里一般会有一些拍婚纱和写真的摄影师来拍照,人不算太多,但是大多就是街道,没什么逛头~

待一会儿拍拍照就可以出发去最后一个地点了!

新场古镇

离开武康路花了1个多小时到了新场古镇,路途30公里左右。

新场古镇特别安静,游客也不是特别多,是一个生活气息很浓的地方,有“小小新场赛苏州”之美誉。《叶问》《色戒》就曾在此取景。

这里有停车场,15块钱停一天,划算的~

古镇里中西合璧的宅邸、百年的石桥和潺潺的流水成就了古镇特有的古朴的味道。因为开发的比较晚,所以有些房屋没有修缮,正因此才保留着历史的气息。

路过一家“爱情”商店,门口挂满了许愿牌,店名是“201314”,这也是新场古镇的邮编。

粢(zī)毛团是古镇传统的特色美食,外层用糯米包裹着,形似白毛而得名。

嘉宝果是一种热带水果,长得有点像葡萄,有热带水果的甜腻气息,吃起来有点像山竹、释迦、凤梨综合起来的味道。

因为古镇的人比较少,所以在这里走走看看,待到了傍晚5点多回程。

可能很多人可能像我一样,到过上海多次,只觉得它是人声鼎沸的大都市,但是对上海的了解确实很少的,不懂老上海的味道,上海就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所有有些时候,不妨选择自驾旅行,既可以有自定步调的畅快,又可以真正地花时间去读懂一个城市,吃遍一个城市。

这几个景点里最喜欢新场古镇哈~其他几个大家第一次到上海还是可以去转转的,热闹嘛~

从古镇回酒店大概半小时时间,走高速也算顺畅~全程100多公里的路线,算是把上海比较有名的这些景点都走了一点~如果你们时间来得及,还可以顺利去外滩和新天地转转哈~

最后感谢一汽-大众蔚领对车的赞助~

好啦!我又要开始我的下一段旅程了!希望你们的旅行比我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