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象岛6天双人游--朋友篇

攻略   >  象岛旅游攻略   >  曼谷芭提雅象岛6天双人游--朋友篇

• 出发日期/2017/04/20

• 玩法/海滨海岛

写在行前

这次泰国游呢,是很早以前就和发小约定好的,不过具体出行日期却又是仓促决定的。促成行程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发小突然的辞职,刚好lz也迫不及待的想出去疯,于是一拍即合,就趁着清明节,走起~也算说走就走的旅行啦哈哈哈

干货必看!(两人的合计花费)

行程的时间是4.4-4.9日,共6天。花费支出如下(按照时间排序):

4.4日前的投入和预定:

1.杂物。   手机防水套                                                                 10元/个

泰国AIS手机卡                                                                 33元/张

2.住宿。   芭提雅首驿精品酒店标间2晚                                       合计684元

象岛海景度假村及水疗中心超级豪华海景房标间2晚   合计1267元

曼谷福恩那空阳台房与咖啡馆酒店1晚                          310元

3.格兰岛水上项目一日游(拖拽伞+海底漫步+香蕉船+午餐2人   合计676元

4. 两人机票,一个2000元,一个2500元(机票真是要趁早买啊)

4.4日

落地签 2000泰铢

吃饭买水 140+790泰铢

交通 250泰铢

蒂芙尼人妖秀  1600泰铢

零散物品  155泰铢

酒店押金 1000泰铢(已退)                                                       实际开销5180泰铢

4.5日

零散花费  496泰铢

吃饭 1140泰铢

马杀鸡  400泰铢                                                                         实际开销2036泰铢

4.6日

吃饭2124泰铢

其余为交通费用                                                                           实际开销3784泰铢

4.7日

交通100泰铢

娱乐214泰铢

吃饭500泰铢

零散 379泰铢

马杀鸡500泰铢                                                                           实际开销1693泰铢

4.8日

交通 1640泰铢

零散214泰铢

吃饭 330泰铢

娱乐  1545泰铢                                                                            实际开销3689泰铢

4.9日

吃饭150泰铢

交通 40泰铢

大皇宫门票 1000泰铢

购物 1285泰铢                                                                            实际开销2475泰铢

泰铢合计花费18857b,约等于4000元人民币

行程总计费用            11523元

加上发小从河北卧铺到厦门的费用,总结约等于12000元,平均一个人6000元花费。

麻烦截图记要点!

首先是签证问题,因为是说走就走,所以只能办落地签。ps这段时间泰国还是免签的,如果在国内办签证几十块钱给淘宝就都搞定了!落地签1000b一人,沿着机场出站口出来就能看到办理标志,机场都是中文指示牌啊~网上说的每个人要准备4000人民币其实用不到,在我看来办理过程只是为了收个费而已,普通游客排队也就40分钟到1个小时。ps签证口有两个美眉是会说中文的,就算英语不好也妥妥啦。

其次就是准备泰铢,在国内中行就可以兑换了,大致汇率1:5左右。在泰国汇率肯定是低于国内的,不考虑购物的情况下人均6000元消费其实是很合理的,购物的话刷卡就可以了,虽然泰国并不混乱但是身上带太多现金还是感觉没有安全感的。

接着就是手机卡了,淘宝上直接买就行,很多旅游用的手机卡,一般都是7天。很多人用happy卡,不过店主推荐我们用ais卡,实际使用来看ais卡的网速还是不错的,流量话费完全用不完哈不用担心了。安卓手机要注意插上ais卡开机后还需要设置一下,不然上不了网。

最后但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攻略了。攻略的重点就是根据想要游览的景点,安排好交通和住宿,最大化的缩短交通在假期中所占的比重,合理的安排每日的行程。根据预定的行程我在国内首先订好了4号5号在芭提雅的酒店,6号7号在象岛的酒店。然后在去哪报了一个4号格兰岛一日游项目。大致游览基调就定下了。

第1天

4.4曼谷-芭提雅

我们乘坐厦航的航班从厦门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由于票价原因,我给发小买了9点的航班,给自己买了12点的航班,于下午4点左右先后抵达曼谷。----此处需要标记一下时间,中国和泰国时间相差1个小时,手机换卡后不用担心时差的问题,手机会自动跳到泰国时间~

因为发小先到,所以她在机场百无聊赖之际帮我填好了出入境申请表,于是我们下了飞就直奔签证处花了40分钟办好了落地签。过程很简单,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处都是中文标示,机场工作人员或多或少都会说些中文,就像在中国大家都会些英语一样的。单人游客通道没什么人排队,总之比网传的落地签要排队2个小时快多了。

办完签证我们两个就下到机场1楼8.9号出口买机场到芭提雅的巴士票,120b每人,半个小时发一班车,我们买了18点的,由于到楼下的时候才17点,我们就去旁边机场餐厅吃了个便饭,炒鸡便宜啊!一份饭也就10来块钱,虽然分量不大,但是中国机场最便宜也得30元起!吃完饭就上了大巴,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芭提雅是一条笔直的大路,是真的笔直,全程车都没转过弯,车速基本保持85迈左右,花了将近3个小时坐到芭提雅中路站下了车

这边的电线都是如此凌乱,真担心一条线漏电会不会影响一整个片区

。此处要提醒,大巴会在芭提雅北路,芭提雅中路,芭提雅南路三个站停,根据自己居住的地点来确定下车地点就可以了,如果不太清楚的话那就都在中路下好了,反正芭提雅不大,南北距离不是很远。下了大巴我们打了一辆双条车,所谓的双条车其实就象国内比较大的三轮车,分为两种,只在白天运行的,比较慢而且很多人坐的那种是公交性质的双条车,不管去哪里下车给师傅10b就可以了。白天晚上都跑的很快而且随叫随到的是出租车性质双条车,价格就比较贵了,议价大约100b起。我们下车地方到酒店有1.6公里,双条车收费200b,后来从酒店到tiffany show距离大概1.5公里,双条车收费100b,由此可见城内无行李的情况下1.5公里100b比较合理。

lz长得丑不想露脸的,但是为了给大家双调车的直观印象只要硬着头皮上了。对了,lz还单身,联系我你懂得。

我们住在首驿精品酒店,就在在central festival 购物广场正对面的一条小巷子尽头,购物广场另一面就是海滩。在芭提雅感觉不需要住海景,因为芭提雅的海并不干净也不好看。我们住的酒店还不 错,里面树木茂密,开着黄色的大花而且很安静。

酒店的check in小屋

大黄花给发小带头上卡卡的拍了两张哈哈

酒店内部照片。对,lz和发小就是这么纯洁这么干净的友谊!

阳台完全用不到,出去站一分钟能热到你怀疑人生

服务生是个阿三,老板是个有些傲娇的中国帅哥,前台是个挺开朗的妹子。check in办完洗了个澡我们决定出发去看tiffany show,本来我是想带发小去看成人秀开开眼界的,但是考虑到攻略里对成人秀评价不高就放弃成人秀去看人妖秀---tifany show了。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所以现场买的票,800b一个人,小贵小心疼呢,早知道应该在淘宝上提前定一个,听说便宜多了。

tiffany show 门口

进去以后被安排在二楼比较远的位置,想去前面坐但是被一个服务生拦住了,而且给我们指了更远的位置,机智的我明白了他想要小费的意思,不过出于某种不爽的骗我的心理我们坐到了自己应该坐的位置就没有鸟他了。明目张胆的要消费还真是有点无耻呢,大家去tiffany要小心这个二楼的坏心眼服务员。节目全程假唱,但是观赏性很高,都是白花花的大长腿,高个子,对嘴型非常成功。不过这个秀我最多出50块钱,而且不会有看第二次的欲望。秀场不让拍照,不过我还是偷偷拍了几张,节目结束后可以和人妖合照,我们两个兴趣缺缺就直接走了。

出了tiffany show是将近11点的样子,我们两个不赶时间顺便逛逛芭提雅就直接往酒店的方向走回去了,附近的一些水果摊,街边衣服店还有餐馆都不便宜,往远处走走就平价了,路边很多酒吧和马杀鸡,街上露胸的基本都是鸡,穿制服的大多都是马杀鸡服务员。隔100米一个7-11,很多网上的爆品里面都没了,而且价格比网上传的要贵一些,比如奶牛的洗面奶,青草膏,驱蚊液,香蕉船的防晒霜和纯芦荟的晒后修复。不过防晒霜一定要买,驱蚊液一定要买,晒后修复一定要买,因为在接下来的行程都是必需品。

芭提雅有好多阿三和阿三的餐厅,不过想到大家都爱吃咖喱我就释然了。快到酒店的地方我们找到一家看起来既干净又卫生的餐馆YIAM restaurant,是泰餐和西餐合并的街边餐厅,考虑到lz肠胃差到不行,我们就在他家将就宵夜了,芭提雅的11点半,也就是中国的0点半,我们两个小伙伴开始吃晚餐。

特意照了餐厅,因为他们家味道不错而且lz居然没拉肚子。

lz当晚想吃意面,又想尝尝菠萝饭,一不小心就点多了。他们家的冬阴功汤是我在泰国喝到的最好喝的冬阴功汤,不是特别酸的那种,生姜也很新鲜的味道。芒果沙冰虽然是调出来的,但是奇迹般的让lz很受用,以至于第二天还想喝他家的冬阴功汤和芒果沙冰。两个人点了3道主食,又是凌晨,结局自然是剩饭剩菜,可惜可惜。

第一天就这么愉快过的过去啦~

第二天

• 电话:+66-38-434160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
  • 简介:在潜水圣地饱览海底奇景,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带来的悠闲。

首先介绍一下可兰岛,又叫格兰岛。在芭提雅白天基本是没啥可玩项目的,所以最好就是去附近的可兰岛报个一日游的团,都是些水上项目,包括香蕉船,摩托艇,海底漫步,拖拽伞等。

因为在国内去哪上报了一个团,所以第二天早上我们随便吃了点小吃就坐在酒店门口等双条车来接送了,非常方便。双条车从酒店送到码头,然后集合出海。

本意是上一个船照的,不小心陌生情侣入境了,非常抱歉哈哈哈哈    出海就是坐这种小游艇,有点点晕不过吹吹海风就棒棒啦。

5分钟从码头到拖拽伞项目地点

排队等了40分钟左右才能轮到,全程我是排斥的,lz非常恐高并且很害怕失重感,临了的时候已经准备放弃了结果被萨瓦迪卡直接扣上锁就推走然后飞起来了,当然,此处并不是lz。

大约会飞5层楼高,在空中感觉并不快,也不害怕,可以摆各种pose,恐高又想飞起的小伙伴强烈推荐体验。不过整个过程只有3分钟,不长就是了。这也是一日游中lz最喜欢的项目了。

海底漫步,就是兆上个头盔下水走走拍几张照片,水里挺浑浊的,个人觉得没啥好玩的

香蕉船,就是一个摩托艇拉着,不超过3分钟就给你扔下船了。。

然后就是在沙滩的自由活动了,为了增加爆点楼主有必要湿身诱惑来一张

对,这张就是为了黑发小的

好啦,集体项目结束后大家就是在这折腾了一下午。可兰岛的沙很细,水质还算不错,玩耍过后会有大约半个小时的无聊时间,务必带好防晒霜和驱蚊液,否则上了岸会咬死你。午饭我就略过了,没吃,团队餐你懂得,我要把我的胃留给晚饭啦啦啦~

一日游结束到家大约7点钟,然后又是一番洗漱打扮,去逛商场啦~

中心购物广场,我们进去逛了1个小时,里面的屈臣氏里有折扣的网红牙膏和驱蚊液还有香蕉船的防晒霜,牛奶洗面奶没有,不过后来我们还是买了,事实证明洗面奶并没有传闻中那么好用~lee折扣店也去看了,价钱并不便宜。负一层有一个很大的曼谷包店,里面的包包都很便宜但是感觉我妈都看不上,所以也不推荐。

然后我们去了很有名的ruen thai 吃饭。不得不夸奖lz的机智,所有有名的饭店都在我们住的酒店周边,10分钟就步行到了,不多说,上图

一个僻静的小巷子里面,我们去的比较早?还没啥人,表演也还没开始

旁边坐了一家子意大利人,那儿子竟长得有8分lz般帅绝人寰的外貌,舞台上在跳很本地的传统舞蹈,不过非常短

俺们点了芒果饭,春卷,青木瓜沙拉,鱼还有lz必点的冬阴功汤。芒果饭和青木瓜拉沙好吃,冬阴功汤太酸了,鱼很新鲜也不错。价格的话相比同业小贵,环境不错,不过因为冬阴功汤让lz不满意的原因,lz只能给你7分啦~

吃饱喝足lz两个人就去路边找了家按摩店愉快马萨基啦~

oring massage  我们找马杀鸡店的原则就是服务员要老要丑要穿制服,店面灯光要敞亮。。。泰国的马杀鸡和国内的区别就是便宜,当然最主要的就是按摩力度轻很多,但是会按一个小时。虽然按着舒服但是完事儿了感觉效果不大,脚轻松些腿肚子还是有些酸。

看起来正经无比的门口,需要拖鞋进哦

整完回去睡觉~芭提雅的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第三天

• 地址:泰国哒叻象岛
  • 简介:泰国的第二大岛,大面积被原始雨林覆盖,是个理想的热带岛屿。

马上进入正题了,不过剧透一下,今天整个白天都耗在路上了哈哈哈~那么请看行程吧!

首先,从酒店出发,叫辆双条车到芭提雅中路那边下车的地点附近,然后随便拦一辆minibus 也就是面包小车,问问售票员去不去ko chang(象岛),如果去那就ok,行动务必要快,这些司机叼的很,3分钟不上车就直接开走啦!这里的价格是100b一人,行李算1人,司机并不会把你直接拉到kochang(象岛),他只会拉你到罗勇汽车中心站,路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到了罗勇车站继续买票到kochang,一人200b,行李算一人。你以为下一站就到了?还是太天真!2个小时行程到trat小巴中心站,又小又low,120b一人双条车到码头+船票到象岛,这回不算行李了~又是多半个小时行程到码头,然后换票上船。整个行程大约花费5-6个小时,中转3个汽车站,全程只要会说i want to go to kochang即可,一路上会下3-5场雨,你就知道我们横跨多远的距离了。给大家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带上件长袖,中午饭还有网络小说。

路上无图,只有trat到码头心情大好才拍了几张

路面又上又下,一眼望不到头。

码头处,人车双载大船

二楼旅客乘坐地层

上了船就会发现你已经看不到中国人了!终于看不到中国人了!是的,我出国了,不是在国内哈哈哈哈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们看到了象岛,登陆咯

这就是象岛,看起来不大周边还环绕着零散的小岛屿

下了船,跟着人流往外走到环岛路上,你会发现很多双条车在吆喝,不用犹豫,上前随便找一个告诉对方你的酒店,lz住sea view   貌似很出名是个地标酒店,立刻被指定一辆双条车上面,200b一人。还有一个瑞士人和本地留学生和我们一车。lz试图讲价,不过没有商量的余地,而且实际坐下来发现性价比很高,没有坑人,当然,我提前看了地图算了距离。。小伙伴们这个技能请学着。

象岛环岛路大坡小坡左拐右拐真的很考验心里素质和司机水平,路上路过好几个聚集地和小镇,没仔细研究所以也叫不上名字,总之马上就到酒店啦

这是环岛路边酒店的大标志,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天还亮着,这是晚上出来拍的

酒店正迎宾大厅

大厅内部

大厅再里面

lz晒自拍征对象了

接待的人又是一个阿三小哥,阿三英语lz真的沟通不来,发小发挥英语专八的水平各种嗨聊,然后check in  没有要押金居然!

酒店全景图

先整体介绍一下sea view这个酒店吧,占地面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大,占了一大块坡地和对面的一座小岛。酒店整体算是分为四层,我们左下角第一层check in,然后会入住在第4层,也就是整个坡地最上面。第四层有酒店住宿楼和海景餐厅,第三层是另一栋住宿楼和无边泳池,第二层也是个无边泳池  还有一些未完工建筑;酒店内第一层有沙滩,临海小餐厅和一栋spa楼。

上下坡有两种方式,一是坐酒店的观光车,二是搭乘正中间那个斜着上升的观光电梯。不用担心走路的问题。

非常抖的坡,酒店另一个阿三哥开着观光车载着我两一路上来的

住宿大楼外观没有拍,无特色,这是进来的走廊,一边靠山

我们入住的是豪华海景房,有60平,非常宽敞。进来左手边是厕所有浴缸,右手边是洗澡的小房间。外面又一个大阳台,海景一般,因为岛上有几棵大树太高了,把风景挡了一下,不然一定很美。

绿色的洗澡水

宽敞的海景阳台,不过照片拍一张就赶紧跑,又热蚊子又多,还是一个问题,在泰国阳台基本用不到。。

又是一番洗漱然后我们两个就下楼一层餐厅去吃饭啦~

酒店电梯,斜着下的,电梯很慢,需要等很久

电梯轨道

好啦,这个一层的靠海小餐厅feel非常棒,原谅我懒得拍照就这几张凑合看吧

上了台阶就是小餐厅

我们吃饭的餐桌一角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的一顿晚餐,价格小贵,这餐花了400元,基本上赶上国内餐厅物价了。但是每道菜都很给力,不过菜单全英文无图,全靠美女发小点菜啦~其中煎鸡排和煎鱼排吃得lz泪流满面,是在是撑得吃不下去了才剩了一点海鲜意面。。ps冬阴功汤要趁热喝啊,凉了就喝不下了

后面是海,晚上照不清楚但是坐在餐厅看着绿油油的浅海小资到不行

吃饱喝足的两人洗洗又睡了哈哈~

第四天

本来呢,这一天是想去岛上玩个丛林越野或者骑大象的,然而酒店真的大,我们两个小屌丝完全不想出门了,于是这一天就piapia上酒店度假图了

酒店4楼的餐厅,请务必定好自助早餐!无敌海景餐厅啊!

无敌海景

早餐的品种还可以,在这里住的2天里早饭果断一顿不落

这个女人早饭不好好吃在人家餐厅摆拍了无数张照片,真的非常丢人。。。。

吃完早饭逛了逛公园就直奔无边泳池~

酒店的电梯白天是这样的

发小跨走了房间的篮子,,,

美女的相机都是自带美肤+10

天海还有泳池都是蓝澄澄的

鸡蛋花尼玛真好用啊

然后去了一层的沙滩,这边沙滩最绝的是水浅,向海里直行1公里水都漫不过大腿,当然,指的是lz这样的大长腿,不是你们的小短腿

这边晚上偶尔会举办烧烤晚会什么的,不过我们两个没参加~

看发小又跳又摆拍的,楼主气不过,直接放个大

划船到酒店对面的小岛。

在一楼餐厅可以订一艘小船,划船到对面小岛,价格是一个小时120b,还可以租潜水镜,不过这个没必要,两个岛间风浪有点大水比较浑浊。距离大约有3.公里吧,除了中心区域水深有一人高,其余地方都只是没过大腿而已。因为风浪大没敢拍照,就一直划船,过去的时候用了半个小时,我们两个之前都没有划这种船的经验,花了点时间掌握了一下,回来的时候只用了15分钟。划到岛上的时候碰到旁边酒店的一波游客,他们租小船用了650b,应该是时间比我们久。这个小岛上面就是些树,比较荒凉,上去后有种荒岛求生的感觉哈哈,可惜没拍照。一旦上海一定要防晒,下午太阳斜射紫外线非常厉害,lz因为全程防晒服加防晒霜因此回来没怎么变黑哈哈。

海边的秋千

来张鸡蛋花

下午lz和发小终于还是决定要出门,于是在大厅和阿三小哥打听怎么出门,小哥直接给交了辆双条车,100b。我们两人坐车到了附近一个小镇样的地方就下了,然后又美美的吃了一顿,做了一个泰式马杀鸡

第五天

昨天预定了早上8点半的车到酒店门口接,因此早早就起来了

在感受一下餐厅的无敌海景

一个位置非常有feel的秋千。话说这个酒店的秋千很多,不过这个是我最喜欢的~

然后就是长达8个小时的慢慢旅途,象岛-答叻-罗勇-芭提雅-曼谷。车是一个mini bus,坐了9个游客,我们两个坐最后面,前面一家三口非常nice,尤其是女儿小小的也不哭闹,安安静静的坐了8个小时,只能感叹国外人和国内人教育小盆友的方式不同了。

7点左右我们到达曼谷的住所---福恩那酒店。

在一个小巷子里,巷子外面窗户下吊着一盆很漂亮的小花。

酒店的构造

泰国的酒店总是有梳妆台,说实话lz鬼片看多了对梳妆台这种物件从内心里是有抵触情绪的

迅速洗个澡稍微休整了一会儿,我们两个决定出门了~酒店在考山路附近,所以我们先去考山路

从地图上看考山路只在1.5公里外,于是我们两个又决定走过去~路上偶遇一家租车的店,lz进去一问果然有接送到机场的大巴,于是欢快的定下明天中午的大巴,交钱走人了~说实话这点在国内是不敢做的,也没留个店主的联系方式,只是拿了一张屏条,万一被骗那也是活该。不过lz考虑这种大路边的店面应该不会是皮包公司,就乖乖先给了money

说实话,对考山路挺失望的,也就是个夜市的水准甚至还不如夜市,连个好吃的都没有。。。我们在路口随便找了一家阿三经营的餐厅,凑合的吃了一顿,lz内心极度担心他们的咖喱会让lz脆弱的肠胃崩盘。不过后面证明并没有,泰国的饮食安全比中国好太多。考山路唯一值得介绍的就是路口有一家非常便宜的泰国产品店,当然是中国人开的,各种网红泰国产品均有销售,便宜好多哦!忘了叫啥了,发小去买的,因为lz一个人撇下发小去了酒吧。。。。总之是一个很嗨的夜晚就对了,此处就不容赘述了,跳过今夜吧~

对了,这里还是有些小tips要给大家,出租车宰客宰客宰客,三轮车更宰客,关于选择哪种交通工具和给多少钱的问题已经交给过大家 了,根据geogle的公里数算自己在国内打车的价格然后减半基本是合理的价格,如果谈不下来就按国内的价格给好了,反正就当在国内打车了。坐三轮一定要明确目的地和公里数给司机,不然可能半路加价,lz半夜去酒吧的时候被加了一次,怂到忍了就是这样。

第六天

本日计划是大皇宫+四面佛然后飞走,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天气太热所以就放弃四面佛了,本来lz来之前思考了好多年一定要去一个很灵的寺庙拜拜,求个姻缘求个offer的,后来觉得这种事情还是靠自己好了就突然释怀了。

大皇宫大概9点开门,于是我们两个早上8点出发走过去~

先在酒店吃了个平平淡淡种类不齐的早餐

路过一个美腻的公园

远远的看到了大皇宫,外面有三头大白象

当时距离国丧时间还不长,四处都是国王的遗像,其他地方不好拍,大皇宫这边就拍一张吧~

来到大皇宫会让人误以为回了中国,到处都是中国游客,,真是不知道该咋说

进大皇宫需要长裤半袖,不能露肩。大皇宫这个景点一方面真不大,和故宫那是没得比;另一方面真的被中国旅行团攻占了,是一个你不来会遗憾来了觉得坑的地方。

务必要让大家感受一下中国游客的气势

长长的队伍

晒死了热疯了,去一趟大皇宫基本就这两个感受了,四面佛懒得去了,因为根本不想走路了,打个车回了酒店稍微休息下我们就去了那个租车点,然后上车去机场回国了~

结尾比较匆忙,实在是懒得写了,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有趣的室lz都没有写,如果大家有啥需要咨询的给lz留言,lz有空就会回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