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重庆  爱上这座山城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游重庆 爱上这座山城

重游重庆 爱上这座山城

• 出发日期/2016/10/1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短途周末

秘密旅行

趁着还没入冬 秋意正浓 决定来一次重游重庆之旅

上学期间人流量没那么多 去的地方不会太拥挤 能好好享受这次的旅途 来了两次重庆 市内值得去的地方都去了 写成攻略 留作回忆 以后还能用到 💜

花费 及 注意事项

★广州✈重庆 人均1000块

★住房 【布丁酒店 】实惠干净 学生党 一晚100×3天 300 人均150 三天 get!要求高的可以选择好的酒店 😚 纯玩纯吃住房普通要求 性价比高的快捷酒店

★地铁🚇 滴滴车费 等 ≤100

★办理交通卡会很方便

★长江索道 30来回

★南山一棵树 30一个人 ☄注意!!有学生证的记得带上 有折扣 学生价

(长江索道过江有车上去南山一棵树 我忘记多少钱了 反正呢不贵 如果自己步行上去 需要一个小时吧 开车也用了挺长时间的 等下会在下面详细说明 👩‍❤️‍💋‍👩)

❣去哪里都带上学生证 都能用的上哟 !

花费 及 注意事项 图片

在白云机场等待着登机 💁🏽两个逃课去旅游的人 为了吃 不惜一切代价 请勿模仿 🙊

在路上

大巷井秀孃串串香

在临门江的一个巷子里 能看到很大个牌子这些“大巷井”往里面井去 一直沿着坡走经过一个幼儿园 再继续走 能看到一群人那里就是了 生意很火爆

我是通过某众点评发现这家店的 看到很多当地人也会去吃 应该地道 就决定去试试

位置挺偏僻的 到经常需要排队 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 。

在某众点评看到有个别人说店里的人态度不好什么之类的 我们两个外地人 到店内 有个阿姨很热情的招待我们 并没有感觉冷淡 态度还是挺好的 人流量大忙不过来的原因吧

说说价格 非常实在 两个人 点了鸭血 嫩牛肉 牛肝 豆芽另外还喝了四瓶豆奶哈哈哈 串串大概也有四五十根 最后买单86块 挺划算的 比起去其他的火锅店 我觉得性价比很高

值得推荐他家的姜汁嫩牛肉 听特别的口感

品种很多 一个冰箱 任挑 不用一串一串拿 放心大胆去挑 几毛钱一串 很过瘾

外地去的朋友 可以去试试 我们外地去的 也觉得好吃不贵 😬

我是吃完出来拍的这照片 外面也是这样的牌子 在这里入口进去一直走 跟着我上面说的去找 👆🏼

拍了这个照片 方便不会走错了 看到这里 进去就对了 👧🏻

嫩牛肉 鸭血 都很新鲜 每桌必点的脑花 由于不敢挑战 所以没点 好好奇是什么口感 哈哈哈

• 地址:八一路好吃街内(近苏宁电器)
  • 简介:小吃街内的人气名店,酸辣粉酸爽过瘾

解放碑 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是重庆的核心。很多高大的建筑 高级品牌先不说 作为一个吃货 来到解放碑第一件事 就是找到好又来的酸辣粉 前两年来重庆的时候 每次好又来都要排队 没有设桌位 每个人都买了直接端着在隔壁的石凳坐着吃 当时第一次吃 真心辣 一碗都吃不完 两年后来再吃一次 没有当年那么辣了 不是因为辣度减弱了 是我的辣升级了哈哈哈 第二次来重庆 已经觉得不辣了 很满足 很好吃 七块钱一大碗 料很足 怕辣的朋友 可以两个人尝试一碗 味道很不错

酸辣粉的制作主料

肉超级多 都是酱汁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是重庆最有特色的地方 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很漂亮

重庆这座山城 由于独特的地势原因 在王府井这边过来 看着就是1楼 一层一层下去 下到最下面 往上来 下面又变成第一层 每到一层都有不一样的感觉 很有意思

建议晚上来洪崖洞 晚上的洪崖洞很漂亮 叠叠灯光于吊脚楼交错 很多游客都晚上来拍照

4层是美食层 个人认为没必要去 人太多东西也不是很特别 如果想凑热闹还是可以的 👌🏻

居然找不到下面拍的洪崖洞照片 🌚心塞

重庆的夜景真的很美丽 很宁静 感觉特别舒服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磁器口 重庆旅游必去的一个地方 不过呢 大多是外地人 本地人应该都不会去吧 不是什么节假日也很多人 从地铁站出来往磁器口方向的入口在前中段有好几家麻花店 人排队的人很多 都是大包小包的 我两年前来也买了很多回去 味道很好 也不贵 可以买回去做手信 广东人不太能辣 麻辣火锅也不必要送了 麻花包装好看不失礼 送人很好看

★买麻花 我都是在陈麻花 陈建平麻花 刚进去看到不用着急买 有很多家都是叫陈麻花 进到里面一点有一家超级多人 跟别家有明显对比的 排这家就对了 价格相对另外的会低一点 而且试吃都是一整块给你们试吃 可以试吃多几个口味再考虑购买 别家的试吃都是碎碎的 很吝啬 😬 而且这家你买麻花他会退给你一块钱 让你作为爱心捐赠 良心卖家啊

★★★★★满星 格桑家酸奶!!

这家酸奶真的超级好吃 一开始没想到 入口被惊艳到了 很浓郁 很香滑

去到磁器口一定要到这家坐坐 店里设计比较文艺 老板很好客 很健谈  这家店不好找 碰巧刚好遇到了 不枉此行啊

❢他家主打酸奶 大多推荐的都是自制桂花酱酸奶 价格不便宜 但是真的好吃

刚端上来 摆放很精致  慢慢的桂花酱 很清甜 酸奶口感很粘稠 但是觉得酸奶的酸不够 基本都处理掉了 如果能酸一点 还更好吃

其他口味的酸奶也很多人点 可以很多选择 走累了坐坐 挺不错的 有机会一定要再回去吃

不注意可能会忽略掉了 所以把店面给拍下来了 不怕下次去找不到👀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临江路1号

刚好商场内有这个活动

试了一场不湿身的雨

谁说不湿身的 🙄🤦🏼‍♀️

在国泰广场里有一只酸奶牛 很多人推酸奶紫米露 尝试了一下  没有觉得很好喝 很淡 🌚也什么那么多人推荐呢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单考考到的川美 虽然没有上到川美 还是要来看看 之前去了新校区 有个师兄就在新校区 重庆大学就在新校区附近 也去逛了一下 在大学城那边 离磁器口很近 想去的可以顺路过去

这次来到老校区 老校区要做公车进去 比较偏僻 有涂鸦一条街 很多人来这边拍照 很有特色

在校门口对面有家饭店的豆花很好吃!!超级赞 可以去试试 还有蹄花汤 价格挺贵的 分量也还可以 两个人吃一份足够了 周边也很多好吃的推荐

校区有一块很漂亮的墙 很多草不规则的缠绕 拍照很好看

两个人只能互拍啦 基本都不能合照 除了自拍。。。。。

很好吃的豆花  在校门口对面 👆🏼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长江索道 因为想去看南山一棵树的夜景 所以傍晚去打算做长江索道过去对面 再上山 没想到很多人排队。。一条街都塞满人 门口根本看不到里面都是人头。。。来都来了就排队吧 排了起码有一个小时 人真多

一个车厢 基本都站满人 好担心自己的安危 更别说看什么风景 你只有开门那一瞬间 记得往窗边站 不然你被挤在中间 就过一条江 也没有什么好看的

如果只是想坐长江索道 那就去吧 如果想去南山一棵树 可以直接打车过去更快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过了长江索道 出到门口 很多人拉客上去南山一棵树 等的士也可以 但是好多人 难等车 有男朋友在也不怕会出什么事 就坐门口的那些车 好像是15一个人?还是20 不太记得了 后面加上另外四个外地人一部车上去 开车也差不多半个钟才上到去 上面很多车都是去南山一棵树 路很陡很多弯 所谓山路十八弯 真是饶了很久 临近还塞车 最后上到去才知道是需要门票的 出门忘记带学生证了

记得一定要带学生证 有优惠呢 真是亏了 上到来不进去的话什么也看不到 在外面都被树挡着的

在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大半个重庆 尽收眼底

设有专门拍照的人 还要另外收费

在最高处拍照 自己拍照感觉太远了 觉得香港的夜景更美哈哈

观景台拍的 留个念 💁

李子坝梁山鸡
  • 地址:江北区洋河中路56号(邦兴花园南门旁)

每次都是两个人去 而且时间不够充裕 都没有机会去吃到 很多人点评说很好吃 也有当地人去 还要排队的 要去的可以早点去

种草了很久 你们也可以帮我去拔草 哈哈 听说每只鸡都有5.6斤 没得选重量 所以准备好你的胃再去吧 人多的话就最好不过了 留个标记 下次必去尝试 🙇

• 类型:重庆小面必吃之一
  • 地址:解放西路171号(储奇门中药材市场对面)
  • 简介:牛肉面精选牛腱子肉为主材,入口软烂够味

来重庆两次吃了两次 很热闹 很出名的一家店 很好吃

★必点牛肉面 牛肉很大块很好吃 小面也很好吃 !!!现在好怀念好想吃啊

十八梯一定要去走走 不过很多都拆建了 两年前走过 跟现在已经不一样了 不过这家店还在同一个地方

去十八梯的不要错过 推荐的都是经典 😋

完美的之旅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凌晨机只能在机场过夜 免得在酒店跑来跑去 特别累

11点多到的机场 没想到保安来赶人 说不让在机场过夜。。。真是一脸懵逼 在很多都可以的 一群人都被赶走 同行的有位北京的小伙子说北京也可以机场过夜的 这边不太人性化啊

后面听说下面有一个客运站可以到下面去休息。。没办法只能在下面过夜了 最后一晚在机场过夜 也是一种新的体验哈哈

就这样结束短途之旅啦

下次有机会还要去更多地方 对了 歌乐山值得去 有时间一定要去 😬 市内该玩该去的都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