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遇见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山城·遇见

• 出发日期/2017/04/13

• 玩法/自驾 徒步 美食

行前准备:机票、订房、租车

重庆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给大家提供有用的信息参考。注意,前方大波图片来袭,土豪随意。

去年11月本来就打算结伴游重庆,可惜游伴在临出发前响应国家二胎政策去了,无奈之下只能作罢。今年我要把去年的遗憾补回来,再次策划游重庆,虽然也是经过改签等的一波三折,但总算完成了游程。

第一天:晚上到的重庆

住宿:较口场日月光广场

连续三晚都住在那里,那里有很多公寓订,非常安静,交通也很方便,无论是坐地铁还是步行去解放碑洪崖洞等。

日月光广场就在较口场,下楼就是地铁站,1、2号线的交汇处

八一广场·八一小吃街

下楼走两步就是八一广场了,那里有个小吃街,人气很旺,很多小吃

在山城小汤圆买的类似糯米做的烧麦,这已经不叫烧麦了。。。。

同样也是在山城小汤圆买的凉糕,跟简水粽味道差不多,我看店员好像挺喜欢吃的,一边煮汤圆一边吃。我是抱着尝试当地食物的念头买的。

心心念念很久的开心猫,芝麻很香~

这个和第一第二张图一样也是在山城小汤圆买的,就叫山城小汤圆,哈哈,完全是超市卖的湾仔码头汤圆而汤一点味道都没有

一抿就化的降龙爪爪,要的冬阴功味,酸辣,一入口就是浓浓的番茄酸,紧接着一波辣味,辣辣的,爽,好吃

高颜值的棉花糖雪糕,非常适合拍照发朋友圈,但是吃的话,吃两口就不想吃了,太腻太甜了,一个人吃不完;还有金榜蹄名的蒜香猪蹄,排队人超多,超香,但是入口感觉味道还不够,不过捧着整只猪蹄吃的很过瘾呀~背景是洪崖洞内的,当天有去转了一下,但现在先不提,留到后面,因为接下来几天不断的重复路过解放碑洪崖洞,都麻木了。。。。

解放碑

吃完啦就去解放碑了,其实也就在旁边。。。附近非常繁华,奢饰品一堆啊。。。背后那大楼的显示屏好好玩,除了卖广告还会有各种鸡汤文字。。。

第二天:磁器口、长江索道、夜游两江

“美好生活”,由早餐开始。。。

花市豌杂面,日月光广场附近就有两家,导航带我们走了太多冤枉路了,永辉超市门口过来就有一家。很多都介绍这家,确实很香,但是对于一个广东人来说,一大早就是各种油,还有辣,很不习惯,吃了难受了一早上都没什么食欲。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样习惯了早餐清淡或者肠胃不好的,建议不要当早餐吃,虽然味道确实很好。

磁器口

吃完就该出发磁器口了

在较口场坐1号线直达磁器口

出了地铁口买了瓶老酸奶,15块钱。各地的老酸奶都是相似的包装一样的内涵。我对象一直在说我买个酸奶那么贵,光玻璃瓶子就占了不少钱了,吃完瓶子又不要,为什么不买其他包装。我回答说,我颜控罗~哈哈。不过15块钱确实略贵,普通超市有售便宜点的。

记住,出了地铁口请跟随人群走,因为磁器口门口搭着棚不知道是不是在修葺,反正我是没看出来那就是入口,随大队进去后才发现是目的地。一进去就各种卖麻花,亲们,不用着急,陈建平麻花总店还在后头呢

看见卖糍粑的,8块钱买了一个,两面烤的略脆,里头还有馅呢

看着是很文艺,但是你能想到没拍到的地方是多少人头么。。。如果,如果没那么多人的话,走在这样的小道上应该是很不错的

远离人群,发现了一堵美美的墙~

其实人少的地方更能体会磁器口的美,所以,如果可以,请不要跟随人群走,哈哈。

除此之外,在一个角落里看到了一家给人画像的摊,花了100块,然而个个都说画得不像。。。在三生有信买了个真花的明信片(20元,实在很漂亮,没舍得寄),寄了两明信片(胶带明信片10块,普通3块,都带有当地特色风景什么的,邮费另算。)在步摇居买了支发簪和耳环,一路上很多买这种的,但是我觉得还是步摇居的比较顺眼,店员还教怎么盘发用发簪,有哪些注意事项等等。在陈建平总店买的麻花,排队排了半天,发现其实他家有淘宝店,果断手信用的淘宝买,一样的,都是从那家店的地址发出,当场买当场邮寄也行,店旁边就有提供这种服务,还有,就在它两步之遥就有一家分店,其实真的是一样的,但是人们的心理总是觉得总店的会比较好,所以总店一堆人排队,分店拍苍蝇

还有个茂庄鸡杂好像挺有名的,可惜我早上的豌杂面后劲还没过,也就没有去试,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吃哦,不过如果你是一个人食量又不大的还是别浪费了,都是一锅一锅上的

大概3点多的样子回到公寓,打算歇一会然后去排队吃珮姐老火锅,然而我低估了她的热度,5点去排队,前面等候100桌,但是她店很小的。于是我们决定先去游长江索道,然后回来吃火锅当夜宵。

1号线到小什字,出了地铁口就是长江索道了。当场惊叹,我的妈呀,排队排到街尾的样子,为了坐上这传说中美美哒的索道,乖乖排队去。排队的过程中买了红糖糍粑吃,像是糯米团子还是糖不甩的口感,等会附图。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快到大门口了。天助我也,这个时候南区那边停电了,很多人起哄要退票,很多人走了,我趁机得以快速往前,不出所料,很快就恢复来电了。前后总共等了一个多小时吧,回程的话不用像之前那么排队,毕竟那会很多人都是买的来回票游览而已。索道全程来回时间才3分钟。。。来回票每人30元,单程20元,建议晚上去,人少。

这就是排队过程中买的红糖糍粑

夜游两江,朝天门

这是此次游程第二坑爹的地方(第一还在后面)。千万别到现场买,整个重庆随便一个小摊都有卖这个,但是我又不确定真假,于是我决定去到再买,想着售票点应该正规一点。结果,去到一堆都是售票点,都不知哪个真哪个假。本着警察叔叔不会坑我的心态请教一警察,结果,他张望了一下,把我带到了最近入口的一家(估计他也不清楚)。进门以后,售票挺热情的,介绍了三种船,满江红(应该是价格最低的了)、金碧女皇,还有个朝天门的,说是最好的,有表演有水果,80还是88,本着舒服并更好地观看夜景,想了想还是买了朝天门,结果进去了太乱根本不知道哪跟哪,售票员只说往前走。好不容易找到了,然后才发现我们买的最贵了,人家都是六七十块买的,上船的时候其实都一样,而且还得抢凳子坐。找服务员问,人家只来了一句,原价199,好吧,这下我全懂了,这些都是私人的,并没有统一管理,而且都能压价讲价。船有很多种,(还有个什么交运明珠),亲们如果真要在现场买记得讲价,如果没在门口买票也不怕,去到码头那边还有人坐在凳子上卖票的,那种估计更容易压价,但是其他街边上到处都有卖的那种,我倒不知真假,如果不想操这个心,建议在网上买吧,价格还是合理的。

直接上的三层,露天,风很大,记得带外套。(我对象总觉得自己不怕冷,没加衣服,结果全程凉飕飕抱两臂)全程时间约一个小时。

两江,其实就是嘉陵江和长江

夜游过程中看到的洪崖洞外观。夜中的洪崖洞确实挺有千与千寻的感觉,它1层是马路,11层出来也是马路。

朝天门广场

夜游结束后都11点了,结果珮姐火锅前面还有80桌。我们决定回去洗洗睡,明天早上10点过去排队(营业时间早上10点到凌晨5点,这边的人很多人凌晨都还在撸串,好像第二天不用上班似的)

朝天门附近你还是放弃滴滴吧,没有人接单的的,因为在门口就有很多车喊价,我是步行离开朝天门才叫到的滴滴,14块就回去了。

第三天:珮姐火锅,川美,沙坪坝见朋友

10点不到就过去排队要号了,不出所料,还是要等,不过只需等不到十桌的样子。

一直听九宫格,但一直没见识过,特意点的九宫格。

一直不知道那个罐罐装的是什么,直到被辣到怀疑人生的时候,周围的人都看不过去了,服务员跟我说,那个是芝麻油,过辣的,直接这么吃的话很辣会受不了的。

已经辣到怀疑人生了。。。后来一朋友(大学同学,重庆人)告诉我,九宫格是最辣的,而且珮姐是家老火锅店,汤底都是熬了很久的,很入味的。确实,除去辣不说,味道真的比我在广东吃到的好,而且吃完身上也没有什么味道。

2号线坐到谢家湾,然后打的滴滴直接过去(出来就是公交站,有公交坐过去那边,但为了节约时间我就没等)

注意:2号线途中经过李子坝,也就是老外眼中不可思议的穿楼而过的那个站,不过坐在里面是没多大感觉的,有兴趣的亲可以在这里下站感受一下哦。

四川美术学院 黄桷坪校区图片

快到川美时路过涂鸦一条街,说白了就是整条街上都是涂鸦,包括整个墙体,挺让人眼前一亮的

川美到处都充满艺术气息,我就不一一上图了。在别人的大学里走走,回想自己的大学时光。

直走到里面,还有一块类似创作工作室的区域,风格各异,个别室是开放的,可以进去参观他们的作品

回榆中洪崖洞验证明天租车

2号线坐到临江门下,出地铁口附近就是艺术中心了,外形确实不错。其实解放碑、王府井也就在这附近,重复路过次数太多了。。。

沙坪坝

找朋友耍去了。朋友建议可以去重庆大学走走,美女帅哥挺多的,但是这两天走的挺多的,累,也就没去了。

豆花,拌着酱吃,重庆比较传统的食物。嫩一点的叫豆腐脑(广东叫豆腐花,人家的豆腐脑是咸的,我们是甜的),老一点的叫豆花,再压制一下就是豆腐了。

第四天:武隆天生三桥

武隆

租车自驾去的武隆,两个多小时路程,租的雪佛兰,一开始还怕山路走不了,实际整个路都非常好,雪佛兰足够了,没要必要特意去租SUV。租了两天,租车费用369,他要求是满油去满油回,于是油费205.

我对象担心上山去到景点那边没吃的,他想吃热乎乎的,然后他在上山路上找了家门前车还挺多的农家乐,点了条乌江鱼,但是老板娘还没等我们问多少斤就把它摔死,我们不得不为它买单,98元一斤,4斤多,花了四百多块钱。我们要的酸菜鱼,结果老板娘弄成了两种口味。

根本吃不下,鱼她是随便剁开一块一块的,豆腐是酸涩的,酸菜鱼一点味道都没有。当买个教训。因为我要去的天生三桥得先去游客中心买票的,要换乘景点的车过去,因为景点的入口和出口都不在同一个地,而游客中心就在仙女镇上,仙女镇上大把吃的。所以,如果有像我一样自驾过去的,记得不要在路上的农家乐吃,一般的饭店乌江鱼根本不用98元一斤那么贵。。。

我只去了天生三桥,其他的什么天坑地缝龙水峡的我都没去,其实都在附近,都是同一种地貌

变形金刚中国外景拍摄地

天福官驿,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很美,很壮观,没有经过修图的

从电梯下来到各种山路,小瀑布,小路,三座天然形成的“桥”:天龙、青龙和黑龙桥,各种壮观山形,非常值得一看。

晚上Sunshine咖啡酒店

晚上的武隆明显降温了,我穿了一件毛衣还穿了毛衣外套。4月游览,重庆热了,但武隆还是略凉的。即使是夏天,我建议亲们还是多带件衣服去。

文艺气息很重的酒店,就在游客中心旁边

房间都是以咖啡名字命名的,今晚我住卡布奇诺

在重庆小面豆花吃的重庆猪耳朵面。

第五天:武隆、涪陵,然后回渝中

门票60,观光小火车25(去到必买)

里头很有自费游玩项目,但说白了,重点只是看山顶上的大草原

说它是大草原真的是抬举它了,不过在山顶上有这么一片草原实属不易,也就别要求那么高了,山顶温度13度,回到仙女镇直接温度上回去了20多。。。

回去仙女镇解决午餐,团购的余家庄两人餐

碗碗羊肉,真的好多羊肉哇

回锅肉,肉也很多想起大学饭堂的回锅肉了

还有一个汤,我就不上图了

涪陵

吃完午餐就去涪陵,导航显示100多公里,很快就下了高速,走了好几十公里的国道乡道之类的,盘山路

乌江,路上风景颇好

本来打算去的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据说颇有特色,涪陵比较有价值的景点,可以观看水下70米的情景,可以了解白鹤梁的历史和风情。但是悲剧得知,它逢周一是闭馆的,那天刚好是周一。。。

于是我们转战另一个景点:816地下核工程

很震撼很壮观的一个工程,挖来专门生产核原料的,地底挖了好多层,耗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花了8年时间,牺牲了那么多人,结果,国情变动,还没开始投用呢,说停就停。震撼,悲哀。由于光线问题,没有拍照。

渝中

回城,在南岸下的高速,路边一堆摆摊买枇杷,20多一斤,但是又大又甜。好像南岸那专门有种枇杷的,属于盛产了吧。。

去的洪崖洞还车,晚上在洪崖洞一人少普通火锅店解决晚餐。有人说,重庆随便一家火锅店都好吃辣,其实不然,想想珮姐等了那么久还是值得的,所以去到重庆,如果想吃好点的,就不要介意等,人多还是有道理的。

因为人少不用排队才吃的这家,清汤锅一点味道都没有,跟白开水一样,辣的那边也不咋地,不香,果然不能随便将就啊

晚上住的洪崖洞附近嘉滨路上的早安旅馆,新装修,风格不错,要的江景榻榻米

控制开关基本都在床头了

连窗帘都是自动的

第六天:打道回府罗

午餐杨记隆府

睡到自然醒,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就去洪崖洞11层出去附近的杨记隆府解决午餐

连菜单都搞得像武功秘籍一样

附上我最喜欢的两个菜

光头司令大麻球,真的很大,上面的芝麻好多好香

毛血旺,真的挺不错的

给你们看看大概价格,总体而言也不贵。

机场

吃完歇会就滴滴去机场罗。重庆的十八梯我没有去,除了时间问题,还有就是前两天走太多了,天天2万步啊,真的不想走了,上坡下坡走得挺累,虽说现在在拆,但是我相信重庆会保留他的特色及历史痕迹的,有遗憾才美,相信我还会去重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