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探了两家上海网红店,还有,紫藤花都开好了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周末探了两家上海网红店,还有,紫藤花都开好了

• 出发日期/2017/04/22

• 玩法/摄影 美食 短途周末

前言

遥闻碧潭上,春晚紫藤开。

水似晨霞照,林疑彩凤来。

清香凝岛屿,繁艳映莓苔。

金谷如相并,应将锦帐回。

四月春光正好,周六忙里偷闲,拔草了2家网红咖啡店;坐四小时地铁公交,只为盛花期的紫藤园。

Seesaw Coffee

Seesaw Coffee(愚园路店)
  • 类型:更多咖啡厅
  • 地址:静安区愚园路433号静安设计中心内(市西中学对面)
  • 电话:021-52047828

精品咖啡品牌Seesaw coffee在上海很多分店,我们公司楼下就有一家,但众人最偏爱的还是因着地利人和的愚园路店,装修风格当然是最主要的原因。

Seesaw Coffee(愚园路店)图片

早被安利了这家网红店,趁着周六天气晴好来拔草,听说人气高得来晚了位置都会没有,特意赶在早上十点他们刚开门的时间,但跟着导航穿过一条黑暗过道终于到了店里时,已经三三两两坐了人。

点了一杯拿铁和一个芒果百香果慕斯蛋糕给妹妹吃,就楼上楼下四处转转。这处建筑本身就出彩,楼上皆是工作室,白色的主体设计,顶层天花以玻璃修建,使得原本不算宽敞的空间一下子因着充足的采光舒坦了不少。

一楼旋转而上的楼梯更是少女心,从楼上望向中庭,马赛克地砖和小清新绿植点缀其间,使人联想到摩洛哥马拉喀什的特色民宿,就是这个味道。

Seesaw Coffee(愚园路店)图片

虽然我是个门外汉,但从实际品尝和来往店里习以为常的客人数量,店里咖啡出品还是可圈可点的,属于味道和环境匹配得上的网红。

遗憾的是,服务员的一问一答且偏冷淡的态度有点减分,而且后来我又上楼梯拍照时,一位不知哪冒出来的大叔过来制止我“这里不好拍的”,一头雾水地看着他走进员工室,没有任何标志说这里不给拍照啊,还是不给相机拍?

Tips:

1)地理位置:位于愚园路,从江苏路或者静安寺地铁站下来都行,走十多分钟就到了,跟着高德地图导航还是很准的。只是店门在一个巷子里,而非临街。

2)单品基本30元上下,其实性价比还不错。

3)周末早上10点钟开始营业,要想拍些人少的照片最好早点去哦。

Wakewake

wakewake

从seesaw撤离,一两公里之外常熟路地铁站附近的wakewake便是下一站,直接沿着乌鲁木齐路走过去。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and coffee,想顺便体验下,看店里满当当的人还是先行放弃,再走几步就看了这家粉色绿色拼接的小小门面。

不过几平方的面积,还主要是工作区,留给顾客的就一个能容纳四个人的小吧台,店面小虽然不好拍,但从细节入手还是可以的。

清新的颜色总是能给人以好感,最常入镜的便是这一株绿植和绿色椅子、地砖的组合。

吧台上和地面都是绿植盆栽,欣欣向荣。

店虽小,menu也有几页,可以点咖啡饮料和沙拉,沙拉是这里的特色,五颜六色煞是好看,考虑到我们待会要去吃午饭就还是只点了两杯果汁饮料,鲜榨的口味清新爽口,配色也很不错。只是妹妹说她的芒果百香果有点酸了。

两杯饮料一共60元,不能刷卡,可以支付宝微信或者现金。

坐在店门口梧桐树下,看人来人往,春风惬意。

嘉定紫藤园

• 地址:嘉定区博乐路45号

午饭的时候顺手微博搜索了下紫藤园,被网友发的图片美到,纠结于实在是远的路程,最后还是在妹妹的撺掇之下坐上了前往嘉定的地铁。

单程差不多两个小时,从4号线转11号线,再转嘉定11路,在嘉定西地铁站准备直接打车,还被出租车司机拒绝,后来到了嘉定园门口,看到拥堵的交通和指挥的交警,以及不能停车的牌子,才表示理解司机。

其实很小的一个紫藤园,平日里也没什么人气,四月却是它扬眉吐气的时候,无需门票,人多到要限流,从门口就设置了入口和出口,只能单道通行,看到门口两边晚樱树,想起之前别人说的这里晚樱也超级好看,深表遗憾没有早点来,现在落英缤纷差不多只剩下了树叶。

园子门口的LED牌上显示这天入园人数,也不知道是怎么统计出来的,今天已经有几万人次,现在有八九百人在园子里。

虽然进园子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里面依然人头攒动,不停听到别人抱怨“人太多不好拍”,无所谓的我就找找角度,避开人头。

最好看的便是有眼光照射的花串,颜色更加清新通透。一串串紫藤花从藤蔓垂下,如同织就一片花的天空,一路蔓延,花香却不浓厚,浅浅地用香气诱惑着你。而花的品种也很齐全,白色、粉色、紫色都有,甚至还有重瓣的紫藤花。

除了类似一个圆形的花藤回廊,园子背后还有小山水可以赏玩,避开了人群,能得些清闲。花藤围绕着一汪湖水,倒也更显园林的意味。

许是人多,重要关口都有民警把守,也是很辛苦~总的来说,虽然往返就有4小时在路上,这趟紫藤花之旅还是非常值得~

Tips:

1)花期就在4月下旬,去之前可以在微博搜索实时情况,避免来太早或者来太晚。

2)紫藤园离市区较远,距离嘉定西地铁站也有5公里左右的路程,嘉定11路可以直达,但是要坐8站。

3)无需门票,园子里卫生间还算充足,但没有饮食售卖,建议自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