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吃垮成都   ︳  一个成都土著的不负责任游记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这个夏天吃垮成都 ︳ 一个成都土著的不负责任游记

这个夏天吃垮成都 ︳ 一个成都土著的不负责任游记

• 出发日期/2017/04/2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夏季

前言

去哪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虽然都说锦里和宽窄巷子是豁(pian)外地人的,本身并没有逛头,但我觉得旁边的武侯祠是一定要逛的。马伯庸的《文化不苦旅》里有一句话,“成都,是丞相的成都。” 这句话就挺有意思。“武侯祠前,柏树森森,人群照旧熙熙攘攘。无论懂不懂三国,了解不了解诸葛亮,来成都的游客都会先到这里看看。武侯祠之于成都,就好像紫禁城之于北京、兵马俑之于西安一样,避无可避。”

门票:60元,学生半价

开放时间:夏季 7:30-21:00冬季 8:00-18:30

地址: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交通:高德在手 走路不愁

这面墙可以说是必拍照了

成都小酒馆

大家就不要往玉林挤堆堆了,小酒馆不止那一家,还有万象城店、芳沁店、绵阳店…当天没有演出的话可以去偶遇个姑娘,喝一个小酒。

玉林那家门口

这是万象城店,当天的演出是重塑雕像的权利。

从1997年到2017年,小酒馆的20年,所有人在这里哭过、笑过、相遇、分手、结婚,就像那句歌词,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不知道你是不是其中的一个。

PS:下午才开门,别去早了。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虽然本游记属于比较随心的那种,但我真的觉得必须去看看咱们的国宝大熊猫!只有熊猫可以拯救世界。熊猫基地大概离市中心15公里,有直达公交,也有景区直通车。这方面的攻略网络上已经有很多啦,所以在这里就不多介绍了。

吃啥

小龙坎、大龙燚、蜀大侠这种店就不再次推荐了,口味是经过全国人民见证的,好吃但都好难排队啊,并不想大家旅游的时间都浪费在排队上。so.....我就推荐几个成都火锅界新秀吧。

电台巷

这家火锅简直太火爆了好吧,排版可能就比小龙坎少一点(咦  不管了 还是推荐吧)每盘菜品都很新鲜,很有品质。味道真的超级正,浓郁!而且老板很任性,油碟只加蒜,锅底只有一种,完全是重庆老牌做法。

这是偶然吃到的一家店(小龙坎太难排于是找了一家附近的)位置在晶融汇,IFS斜对面,太古里旁边。

装修是近几年流行的loft风,设计上的小心机很多(就是那种美少女们都会拍照发朋友圈的好看)最棒的是有专业的调酒区,吃火锅的时候还可以点鸡尾酒。吃火锅就是吃锅底这个常识没人否认吧,这家锅底用的牦牛油,所以味道浓郁,自带降燥功能。

二胖牛油串串

出身在建设路这条鬼饮食之街,它能红一定有它的理由,一上来就是一整块的牛油,老板也是real奢侈。菜品不算多,但胜在新鲜,伴着牛油烫一哈,非常的入味。

拜哥油卤串串

“拜哥”的“拜” 其实是有个足字旁的,在四川话里是“跛”的意思。拜哥虽然腿脚不便,但从开店到现在这好几年,也坚持每天亲自去买菜,并参与熬料的工作。

这里的串串分为油卤串串和火锅烫菜串串,油卤吃的就是一个重口味,且全都是荤菜:牛肉、兔腰、鸭舌、黄喉……满满一锅油卤汤料上浮着一层天然中草药香料。

市井生活

地址在宽窄巷子,真的就是三个字,性价比。非常正宗的传统川菜,不是爆辣那种歪门邪道,吃的出来老板在很用心让食物鲜香又可口。

19新桃源

必须重点推荐一下这家店,真的超级棒,装修、菜品基本我可以给4星半。地址在铁像寺水街,很有特色。水街本来就很美的,青瓦屋面、临水成廊,平时没事都会来这个逛逛,喝个茶。而且旁边就是铁像寺,汉地唯一的尼众道场,所以旅游的朋友们更要来看一看了。

19新桃源是水街第一家餐厅,主打新派川菜。听到新派我的第一反应是“装怪” 好好做传统不行吗...但吃了才觉得自己还是太年轻,将西餐、日料、法餐等书法融进川菜的创作中,味道还是传统的味道,但经过味型、摆盘的创新,体验感可以说是高了几级,而且真的好好吃啊。

PS:看菜单还有分子料理,但没点,准备下次去拔草。(图是朋友拍的)如果有带小孩的朋友,可以点一些创意菜,能让小孩子专心吃菜的餐厅真的要给它鼓鼓掌

甜品

宽窄巷子附近的甜品店,感觉朋友圈每天都有人在打卡并安利。品质感是有的,推荐草莓拿破仑,颜值很高,酥皮、奶油,加上甜甜的草莓,一口吃下去,满满的幸福感。

甜品 图片

住哪儿

成都的民宿很多,风格也很多变:文艺风、性冷淡风、商务风,不同的房子有着不同的性格,屋主的奇思妙想,都能通过房间布置表现出来。一般的民宿平台有Airbnb、小猪短租等。

下面一些都是朋友的安利,虽然我没住过,但我相信群众的眼光。

世龙广场

这间民宿厉害了,开窗就能看见环球中心,环境简直一级棒~

经典的美式风格,各种设施体验都很完善,离地铁站很近,不管是来出差还是旅游都很方便。房主也是本地土著,可以给游客安利更多好吃好玩的地方~!

end

最后,这篇不负责任游记真的很不负责任。

因为我一直觉得吧,出去玩就要easy一点,要是几点坐车几点去哪个景点玩多久几点吃饭吃什么都安排得妥妥当当的,一点也不好玩…

日常生活中都已经够按部就班了,好不容易跳出来玩还要按照list 旅行?睡醒了找一家好吃的,再去一个想玩的地方,就已经够美好了,毕竟 “ 旅行就是跳出平凡的生活,去拥抱未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