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马德里)

攻略   >  马德里旅游攻略   >  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马德里)

• 出发日期/2016/03/04

前言

当我听到Madrid的西语时,不知道为何会哈哈笑,这不就是国语“马德利”的发音嘛!

马德里是西班牙里面最热闹的城市,无处不在的足球味儿,球迷只站队不分国籍;马德里是西班牙里面最文艺的城市,三大博物馆形成最稳定的黄金三角;马德里是西班牙里面最多美食的城市,眼花缭乱的Tapas和火腿、热巧克力、紫罗兰糖、蒜味海鲜......马德里是在西班牙里面最热情的城市,迎面而来的每个人都会跟你说“HOLA”。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要过马路却没有斑马线,车一辆接一辆,突然有个帅气的司机停下车示意我们先走,还热情地说:“Hola!Welcome to Spain! Welcome to Madrid!”

作为一个爱绘画的艺术迷来马德里就是为了艺术三角,所以一定要占用一天时间。而我可怜的猪头,一脸懵逼无力欣赏,完全是为了陪我。第二天行程非常赶,本来打算既不看球赛也不去伯纳乌球场。但刚好欧洲杯,而第二天晚上刚好卡尔德隆球场有球赛,既然来了足球圣地,不体验一场也说不过去,所以就去看了一场精彩的球赛。最终伯纳乌球场依然没去,不过马德里之旅也不枉此行了。

15天西葡之行

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

这是我家猪头,请大家狠狠黑 @放飞机专业户

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行程:

D13-14巴塞罗那Barcelona

D15 巴塞罗那-迪拜-广州

D11格拉纳达-马德里,晴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53 18009 Granada

格拉纳达(GRANADA)到马德里(MADRID)车票:

公路距离434公里,7:00-19:00之间大致每小时一班,票价14.7欧元,车程约5小时30分钟。

到alsa的官网上购买,网址:

当时购买比较麻烦,一直无法跳转支付网址,尝试十几次后,终于成功了。大家给点耐性。

再一次称赞欧洲大巴,宽敞舒适,腿可以伸直,还能看看电视、电影,打打游戏,还有厕所,关键是有WiFi。但也要再一次吐槽西班牙人的时间观念,中途经过一个休息站,司机兴奋地跟大家说:“来来来,咱们休息5分钟,记得5分钟后上车哦,过时不候!”只有5分钟,我和猪头就下车伸伸腰算了,厕所都不去,反正车上有嘛。然鹅,过了5分钟,10分钟,20分钟,司机还没回来,所有乘客都懵了。我们还是去趟洗手间吧,顺路看看司机干嘛,然后看到司机买了个热狗,边吃边跟店里小哥聊得甚欢。。。等我们回来他还没吃完。最后过了半小时,司机终于看到手表了,慢悠悠地上车。最神奇的是,我们居然提早到马德里了,我怀疑那些时刻表的到达时间都是推迟了的,不然肯定被投诉到爆炸。

有奖问答:大家猜猜猪头的裤子穿了几天?

这是猪头的白眼。

偷拍了睡得很香的猪头,肥了很多

马德里地铁官网:http://www.metromadrid.es/en/index.html

地铁票价查询:https://www.metromadrid.es/en/viaja_en_metro/Tarifasybilletes/billetes/index.html

1、马德里一次票:公交1.2欧;地铁基本1.5欧,如果去的地方比较远,可能加10多分,不会差很远,买票时全凭自觉,因为地铁票只管进,出去的话很少有查票,有很多人就会钻空子。不过我还是觉得诚实的品质比省下那丁钱重要得多。

2、我觉得马德里的景点都可以走路完成,我们两个2天半加起来都用不上10次,除了比较远的要搭一下车,如果你们人比较多,或者不想走路的话也可以买10次票,12.2欧,可以多人使用。

3、两站之间间隔大概2分钟左右,但错过一趟地铁,下一趟就要等待9分钟了。

4、在西班牙旅游最好备小额纸币,买票买卡时很多自助售票机子不接受超过20欧面值纸币,而坐公交时可以用现金跟司机买票,但司机不接受超过10欧面值纸币。

Intercambiador de Avenida de Amé图片
  • 地址:马德里特罗Duque Fernan Nunez 3
  • 电话:0034-914202879

每个地铁站的名字都是有含义的,而我们住的地方附近的地铁站Anton Martin,就是根据一位名人名字,我不认识,也看不懂。后来发现我们其实离Atocha更近。

让我们感到悲痛的是,要拖着笨重的行李爬地铁出站的楼梯;但让我们感到温暖的是,一路上,无论在哪个城市,都会有热心肠的陌生人主动提出帮我们提。但我们还是友好地拒绝了,自己能扛还是少麻烦别人,不知丑的猪头还回复人家:“No thx, I'm strong enough. Do you see my muscle?”我真想挖个洞跳进去。

Ostreria De Mercado Anton Martin图片

有趣的雕塑。

• 门票价格:4欧
  • 电话:+34-913-307300
  • 地址:Paseo del Prado, 36, 28014 Madrid
  • 简介:24米高的垂直立体空中花园,马德里老建筑改造的典型之作。

周一免费玩转马德里博物馆黄金三角:提香博物馆(12:00到16:00免费)→ 普拉多博物馆(18:00到20:00免费)→ 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19:00到21:00免费)

住宿的地方离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2分钟步行路程,非常方便,如果大家不介意是民居的话非常推荐的。周一来马德里是非常划算的,因为三大艺术馆都能免费参观,时间也可以错开,但会非常赶。按照免费时间,我们先去提香博物馆。

经过马德里当代艺术博物馆CaixaForum Madrid。该博物馆经费来源于开夏银行基金会。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学生,青年证持有者及老人:7欧;12岁以下儿童:免费;语音导游器:5欧
  • 电话:+34-917-911370
  • 地址:Paseo del Prado, 8,28014 Madrid
  • 简介:马德里三大展馆之一,在此可亲见高更、米罗、达利等绘画大师真迹。

提森博物馆Museo Thyssen-Bornemisza

艺术金三角之一的提森博物馆Museo Thyssen-Bornemisza,紧邻普拉多博物馆。提森博物馆是提森·波涅米萨男爵父子的私人收藏,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私人收藏博物馆之一。收藏范围非常广泛,从中世纪和古典主义大师到20世纪印象派、后印象派、德国表现主义先锋派及欧美战后绘画作品无所不包。

精彩绝伦的艺术之旅从此开启。参观路线建议从上往下:二楼是古代绘画,一楼是印象派绘画,而底楼是二十世纪的作品。从二楼的意大利早期绘画开始,延续至文艺复兴和巴洛克时期的作品。在参观路线中还包括2个主题展厅,一个是文艺复兴时期的肖像画展厅,展出作品是博物馆中最具代表性的画作,而另一个主要是十八世纪的城市风景画展厅。到了一楼,头几个厅会欣赏到荷兰画派的作品,主要是印象派晚期和后印象派的精彩作品,此外还有高更及法国独立派画家的杰作。最后到底楼,欣赏立体主义、抽象主义、超现实主义、波普艺术及欧洲战后具象派的作品。

一天是根本看不完的,何况我们只有免费的那短短的几小时,无奈只能根据地图的精选作品来欣赏。

划重点:周一12:00-16:00免费参观,大包包及自拍杆需要寄存,可以拍照,但不能使用闪光灯,检票后可以领取中文地图。虽然官方说免费参观时间到16:00,但实际上提前15分钟就会有人来清场,当时真是百般不想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10:00-19:00;周一12:00-16:00免费参观;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全天关闭

门票:成人票10欧元,儿童4欧元,12岁以下儿童免费

拍了一些我喜欢的作品留念,因为懒得整理是属于哪个展厅的,大家随意看看吧:

《Vista de la Carrera de san Jeronimo Desde Paseo del Prado con Cortejo de Carrozas》

作品从远观的角度,展现了从圣赫罗尼莫街到普拉多大道的游行花车,画面细腻,场面热闹而有点严肃。

《Paradiso》

这大概就是天堂吧。

《纳尔登的风景》雅各布·伊萨克松·范勒伊斯达尔

范勒伊斯达尔是十七世纪荷兰最富情感和诗意的风景画画家。因为浪漫主义,他总是选择最具戏剧性的和神秘的瞬间去捕捉真实场景,作品都是浪漫而富有想象的。这幅作品中展现的是多云的纳尔登,云层占画比例大,反映出他当时孤独阴郁的心情。

《View of Greenock, Scotland》

描绘的是苏格兰格林诺克的风光,恬静美好

《Fshing Party on Long Island Sound off New Rochelle》

把垂钓者卡通化,画面风趣轻松。

《Expulsion, Moon and Firelight 》

那火焰闪耀着光芒,让人有错觉,走进了画里。

《冰雪消融时的维特依》莫奈

1878-1883年,印象派大师莫奈与家人居住在维特依这个小镇上,创作出大量风景画,《冰雪消融时的维特依》是其中一幅,画面细腻、轻柔、舒服。

《花园中打伞的女人》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

同为印象派的雷诺阿,也许更受欢迎,因为他所画的东西都是可爱的、漂亮的、轻松的。雷诺阿把赏心悦目的感觉直接地表达在画布上。

《奥维的风光》文森特·梵高

这是梵高早期的作品,受印象主义和新印象主义画派影响,把自身融入到大自然中,风景画多为轻松、明亮。

梵高的另一幅作品《阿尔勒的工人》

还是梵高,《The Stevedores in Arles》

《滑铁卢大桥》安德烈·德朗

《滑铁卢大桥》正体现德朗备受争议的野兽派风格。野兽派的色彩炸弹在你眼前爆裂,非常震撼!德朗用明亮的色彩表现出泰晤士河的迷人景色。用亮丽的蓝色水平线将滑铁卢大桥镶嵌在画中,背景的点彩由暖色逐渐过渡到冷色,反映出伦敦天气从晴突然变成雨天,色彩对比强烈但过渡和谐。

《雕刻的椅子前的弗朗兹》恩斯特·路德维格·基尔希纳

基尔希纳深受高更和梵高画风的影响,特别崇拜“反自然主义”的色彩的表现手段以突显主题。

《坐着的女人》胡安·格里斯

胡安·格里斯是马德里本土的立体主义画派画家,他认为画的形状结构和色彩之间应该存在着某种分离,因此他的作品看起来都是碎片式的,每部分看似分离但实际上却密不可分,充满想象力。

《白衣男人》莱昂内尔·法宁格

法宁格是表现主义、立体派、野兽派风格画家。夜幕降临,落日把冰冷的建筑染成橘红,画中一名白衣男子占据了大部分画面,“顶天立地”,甚至画纸都无法装载,以至于他要低着头。他身体畸形,动作洒脱,眼神透露着不羁,与身后昂首挺胸臃肿的黑衣男子形成强烈对比,表现出画家与众不同、特立独行的风格。

《梦》弗朗兹·马尔克

弗朗兹·马尔克是著名的表现派画家,受到印象派影响画作透露浪漫气息,受到好友奥古斯特·马克启发,画面上色彩绚烂。在马尔克的梦中,有家园,有女人(爱情),有代表权威的狮子,而更多的是象征自然的马,证明画家更渴望的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酒店房间》爱德华·霍普

爱德华·霍普以描绘寂寥的美国当代生活风景闻名。画面虽然明亮,但诡异的光线从女人背面照去,不受光的脸部阴暗,更突显女主看完信后的失落和绝望。

《美国国王亨利八世的画像》小汉斯·荷尔拜因

作为英国的宫廷画师,荷尔拜因创作了很多关于英国贵族的作品。作品中的亨利八世穿着精致华丽彩的衣服,脸庞平阔,脸部肌肉已经松弛,但眉宇间显露出的暴戾与残忍被画家刻画得入木三分。

《风景中的年轻骑士》维托雷·卡尔帕乔

细节控表示看得很爽:盔甲的每一部分、鸟儿扑打的翅膀、建筑的线条、背景的动物、不同种类的植物、隐藏在丛中的信件和标签以及内容。

《耶稣在学者中间》丢勒

《亚历山大的圣凯瑟琳》卡拉瓦乔

《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卡纳莱托

看来,今天的圣马可广场跟1723年的圣马可广场的差别,只是人多了很多而已。

《维纳斯和丘比特》鲁本斯

鲁本斯被誉为巴洛克绘画之王,鲁本斯笔下的人体有血有肉。《维纳斯和丘比特》中丘比特和维纳斯体态有很大反差,丘比特肌肉发达、脸色红润,而维纳斯皮肤苍白,肉体丰满、软塌塌。

《以扫把长子的名分卖给雅各》

《带帽及双项链自画像》伦勃朗

1642-1643的伦勃朗,当时30多岁,他那位有钱的老婆还没有去世,生活比较富足。在此画中还没有显露他后期生活和创作的苦难痕迹,但是他的眼神却有含有一种忧郁。也许忧郁是伦勃朗的性格,所以画作弥漫着朦胧的黑暗色调。

《瀑布旁的兰花好蜂鸟》马丁·约翰逊·赫德

《沐浴中的戴安娜》让·巴蒂斯·卡米耶·柯罗

《旷野赛马》埃德加·德加

• 地址:Calle Moratin 49, 马德里28014 西班牙
  • 电话:+34 914 29 17 22

餐厅La Plateria

推荐指数:★★★★

从提森博物馆出来已经下午4点了,我们发现自己还没吃午餐,又还没到普拉多免费时间,好饿啊。又找谷哥哥地图查当地人最爱餐厅,在博物馆附近找到La Plateria。有露天和室内餐桌选择,我们看到里面环境很复古,就打算在室内就餐。东西价格适中吧,服务态度不错,东西味道很好,香菇炒饭8.5欧,烤羊羔排11.8欧。特别推荐羊羔排,嫩嫩的,没有肥腻感,烤得刚刚好。

La Platería图片
  • 地址:Calle Moreto 4, Madrid, Spain

在普拉多博物馆旁的教堂,当时觉得好精致好漂亮啊,但因为时间太紧迫,没有进去看,只是用远镜头拍一个留念。回去后查了一下,教堂名叫皇家圣赫罗尼莫教堂,是16世纪为伊莎贝尔皇后建造,后来成为马德里的皇家教堂。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1975年的加冕礼就在这个教堂举行。附近的丽池公园也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去,也算是一种遗憾。

St. Jerome the Royal (San Jeronimo el Real)图片
  • 电话:+34-913-691197
  • 地址:Paseo del Prado s/n, 28014 Madrid
  • 简介:纵贯马德里南北的林荫道,马德里“艺术金三角”所在大道。

普拉多博物馆附近的小花园内,也是一处艺术展哈,有很多艺术家出售自己的作品,为街道增色不少。

女神:亲,这里不能喷水的。

千层糕。

Objetos de Arte Toledano

Objetos de Arte Toledano是一个艺术商店,因为其二楼的逼真的人像吸引了我的眼球。顾名思义,这也可以看作是一家艺术品展厅。商店位于普拉多对面,出售中世纪的盔甲、装饰物品和纪念品。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像剑、大马士革、弗拉明戈、斗牛士公仔、扇子等“典型的西班牙纪念品”。

Objetos de Arte Toledano图片
  • 电话:+34-91-3302800
  • 地址:Calle Ruiz de Alarcón, 23, 28014 Madrid
  • 简介:西班牙艺术圣殿,近距离欣赏戈雅、委拉斯凯兹、提香等大师真迹。

普拉多博物馆Museo del Prado

普拉多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好的博物馆之一,这里云集了16世纪至19世纪西班牙艺术史上最好的作品,博物馆现收藏作品总数达到27509件,其中油画有7825幅,数目之多令人眼花缭乱。普拉多是我在马德里最喜爱的景点。

官网:http://www.museodelprado.es/cn/visit-the-museum/

门票:成人票 14欧元(65岁以上欧盟公民或青年卡持有者半价);成人加官方指南 23欧元;学生免费,闭馆前30分钟禁止入内;讲解器租赁 3.5欧元/个(同时提供讲解器对应的作品缩略图DM单,方便寻找和识别可讲解的作品)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10:00-20:00;周日、节假日 10:00-19:00;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闭馆

免费时间(仅包括永久性常展):周一至周六16:00-20:00;周日和节假日17:00-19:00;11月19日普拉多博物馆日;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

注意:博物馆内禁止拍照,最好不要偷拍了,维护好中国好形象,想要名画的图片一搜网上一大堆,可能比我们拍得还要好。因为没拍照,所以在这里说一下攻略吧:

1、携带的背包体积超过40×40cm需要寄存,自拍杆、移动电源、充电器等都是需要寄存的,而且非常多人,工作人员效率很低,注意排队秩序;

2、国外的博物馆就是好,有免费参观时间,虽然普拉多每天都有免费时间,但时间非常短,只有不到2小时,因为排队入场需要时间,我们淡季去,5点长龙已经蜿蜒到街上,18:15才轮到我们进场,而博物馆提前15分钟就开始清场,所以参观时间非常非常短。展品又很多,恐怕花三天三夜也未必能欣赏完。因此,在有限时间内,有规划地参观尤为重要。建议事先进入官网,了解展馆格局和展品位置,点击右侧栏中的“VISIT”,然后语言可以选“中国”,在“预售票、当日票”的下面可以下载导览图。如果是利用免费参观时间去的,而且也没有特别喜欢哪个流派,建议参考导览图最下的镇馆作品,走得快的话应该可以参观完的。到现场建议再拿一份地图(有中文),因为实际上可能某些展品位置调换、去其他地方展览或者已经出售,官网的地图未必准确,但展厅位置基本不会改变,可以用来参考。

3、也可以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直接搜索“Museo de Prado”下载普拉多官方免费APP,里面有中文的展品讲解。也有导游系统,分为1小时、2小时、3小时的推荐线路。

普拉多博物馆外观。

普拉多的入口是戈雅像正对的那面,建议免费时间参观的提前一小时去排队。

淡季,提前一小时排队,那盛况。。。关键是入口在拐弯前方。等待的时间很漫长,拍拍猪头吧。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地上的乐园(The 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到底是精神分裂到什么程度才能创造出如此震撼、神秘的作品,耶罗尼米斯·博斯是个“淫才”,我们都很惊讶:一位虔诚的天主教徒是如何画出异教徒般的作品!?画里都是屁股,受虐后淤青的屁股、下钱的屁股、长花的屁股、鸟从屁股里飞出......各种裸体,已分不清是人是兽是神是鬼;各种大胆而让人恐惧的性爱画面,不忍细看;每一个细节,都能让人从疯狂,到陷入,到惊恐。反正当时是猪头把我拉走了,提醒我时间不多了,还要参观其他名作。

想深入了解这幅疯作,推荐大家2篇文章

http://sanwen8.cn/p/291otNl.html ;

网上找了张图。

外藩:我问不懂欣赏艺术的猪头会不会很闷,他说:“不会啊,我从没看过这么多裸体啊!其实你不用减肥的,我发现你跟维纳斯身材很像,你的身材符合西方人审美。”

好的,谢谢。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学生、18岁以下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免费;周日免费,周一、三、四、五7:00-9:00免费,周六14:30-21:00免费;语音导游器 成人4欧,学生3欧
  • 电话:+34-91-7741000
  • 地址:Calle de Santa Isabel, 52, 28012 Madrid
  • 简介:欣赏西班牙现代艺术画作,毕加索著作《格尔尼卡》真迹所在地。

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

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是马德里的一座国立20世纪美术博物馆。馆内除了毕加索的作品,还收藏了大量胡安·米罗和萨尔瓦多·达利的作品。

门票:8欧元,免费(18岁以下、65岁以上、25岁以下学生、欧盟青年卡、残疾人)

开放时间:周一、周三至周六10:00-21:00;周日10:00-19:00;周二闭馆,1月1日、1月6日、5月1日、5月15日、11月9日、12月24日、12月25日、12月31日闭馆。

免费时间:周一、周三至周六19:00-21:00,周日13:30-19:00,4月18日、5月18日、10月12日、12月6日全天免费。

从普拉多被“赶”出来后,飞奔去索菲亚。同样,索菲亚里面是禁止拍照的,携带的背包体积超过40×40cm也需要寄存,同样提前15分钟清场。如果你像我们一样20点才离开普拉多,那索菲亚就只有半小时参观了,而这半小时,我们全部都花在《格尔尼卡》了。本来去索菲亚只是为了《格尔尼卡》和《伟大的自慰者》。但当我们欣赏完准备去找达利的《伟大的自慰者》时,被工作人员友好地“请走了”,这是个遗憾啊!《格尔尼卡》在206室,不用谢。

进了索菲亚,有一种错觉,以为自己去了医院,可能到处都是白花花、冷冷清清的高墙吧。一堆宣传单混在一起,地图也没有像索菲亚那么详细说出每个展厅的位置、镇馆名作在哪里,只能请教工作人员。因为在索菲亚,我们只是参观了206,也不好意思跟大家谈攻略了。

网上找了张《格尔尼卡》

想了解背后的故事可以看看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6673655

再来一个网上找的《伟大的自慰者》

推荐阅读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731575

• 地址:Calle Atocha 116, 马德里28012 西班牙
  • 电话:+34 915 28 00 55

Kebapchi Jalo

推荐指数:★★★

因为住在索菲亚附近,楼下也有好多餐厅,于是我们在晚上9点吃个晚餐吧。其实我们在马德里的行程规划得不太好,太紧迫了,匆匆忙忙随便填个肚子,甚至连饭都赶不上吃,并没有深入了解当地的美食文化。选择Kebapchi Jalo,因为它看上去比较顺(便)眼(宜)。推荐plato jalo con ensalada y(超级多肉混沙拉)9.9欧,durum con queso(好长好长好多料的多肉奶酪卷)5欧。味道还行,可能因为我们太饿了。价格便宜,分量超级大,我们吃不完还打包做第二天早餐。

Kebapchi Jalo图片

D12马德里,晴

一天行程

马德里走马观花一日游:圣安娜广场→ 圣费尔南多皇家艺术学院→ 太阳门→ 主广场→ 皇家赤足女修道院→ 丰收女神广场→ 阿尔卡拉门→ 市政广场→ 圣仆会圣尼古拉斯教堂→ 阿尔穆德纳皇家圣母大教堂→ 马德里王宫→ 武器广场→ 东方广场→ 马德里皇家歌剧院→ 德波神庙→ 西班牙广场→ 格兰大道→ 卡尔德隆球场

这是非常忙碌的一天,千万千万别学我们,走马观花的代价就是看着照片:咦~这是哪里呀?我们有去过吗?所以,我建议大家一天最好就玩3-5个景点就好了,一来玩得比较爽,二来没那么辛苦。而马德里走马观花一日游中,我比较推荐太阳门、主广场、皇家赤足女修道院、德波神庙、格兰大道,其他的话,个人觉得没啥意思的。纯属个人观点哈。

• 电话:+34-91-4299216
  • 地址:Plaza de Santa Ana, 28012 Madrid

圣安娜广场Plaza de Santa Ana

大清早的来到圣安娜广场,没啥好看的,不建议大家费时间。广场西侧为建于19世纪初的维克多利亚王后酒店(ME Madrid Reina Victoria),以受到斗牛士们的钟爱而闻名。

Bilbao
  • 地址:马德里特罗San Andres, 8
  • 电话:+34 913656125

屋顶有马车的奇妙建筑,原来是大名鼎鼎的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Edificio del Banco de Bilbao。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是西班牙首屈一指的银行。

• 电话:+34 915240864
  • 地址:Calle de Alcala, 13, 28014 Madrid

圣费尔南多王家艺术学院 Real Academia de Bellas Artes de San Fernando

这是一座博物馆兼美术馆,里面可以欣赏到很多戈雅的名作,还有有很多艺术学生的优秀作品。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门。

开放时间:

周二到周日:10:00 - 15:00;

周一闭馆。1月1日、6日,5月1日、30日,9月9日,12月24、25及31日闭馆。

门票:6欧

免费参观日期:非节假日周三、5月8日、10月12日、12月6日。

• 电话:+34-915-326490
  • 地址: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s/n, 28013 Madrid
  • 简介:马德里中心广场,城市标志——熊和树莓雕像,零起点标志所在地。

太阳门Puerta del Sol

太阳门马德里景点的起点,我对这句话表示怀疑态度。传统上,太阳门著名的钟声,标志着吃下十二颗葡萄的传统习俗,和新年的开始。广场上有一座攀依在莓树上的棕熊的青铜塑像(Estatua del Oso y el Madroño)。听说太阳门很乱,很多小偷,我们在淡季很早的时间去,一切还是冷冷清清的。但敬业的街头艺人早早就来上(坑)班(钱)了。如果不想花钱的话尽量远离他们,就是那些穿着迪士尼卡通、马里奥服装的人,因为在你自拍拍得很high时,他们会突然出现在你的镜头前,跟你合影了,拍完才告诉你,要收1欧的,而且他们是成群结队出没,一人1欧,简直“狮子开大口”!我们当时就被坑了,以至于之后一看到那些人就马上飞奔离开。

如果不想花钱,记得远离这些cosplay,特别是一大群人像看到金库一样看着你时。如果他们突然出现在你镜头前,记得礼貌拒绝。如果你想花点钱,就当我没说过。

当时不知情的我们笑得多开心

• 门票价格:6欧
  • 电话:+34-91-5426947
  • 地址:Plaza Descalzas Reales, s/n, 28013 Madrid
  • 简介:贝拉斯克斯所绘的修道院穹顶画,美术馆内还藏有提香、里韦拉等名家画作。

皇家赤足女修道院 Monasterio de las Descalzas Reales

皇家赤足女修道院非常低调,很多游客会直接忽略掉,因为外观残旧,门口狭小,灯光较暗。1559年,查理五世的女儿命人建筑的,1960年开放部分场馆用作博物馆。从前哈布斯堡王室的女子多在此隐居 ,因此其中收藏着许多王室赠送的贵重物品。由于修道院长期以来没有受到太多骚乱的影响,里面展览的工艺品水平较高,最值得参观的是哈布斯堡家族的肖像画,以及苏巴朗、布鲁盖尔、里韦拉 、提香等名家的画作。每个时间段参观人数有限制,建议提前来买票,并看好哪个时段有英文的讲解,然后去参观别的地方,再回来参观。需要跟团参观,院内禁止拍照,所以也没有内部照片了。

开放时间:

星期二至六:10:00-14:00 and 16:00-18:30

星期天和节假日:10:00-15:00

售票处和入口将于结束前一小时关闭。

时间表,仅供参考

• 电话:+34-913-665084
  • 地址:Plaza Mayor, 28012 Madrid
  • 简介:逛集市,看街头表演,欣赏雄伟建筑,感受马德里主广场的古典风情。

主广场 Plaza Mayor

太阳门广场走一小段路就来到主广场。主广场方方正正,修建于哈布斯堡王朝时期(1619年),经历过3次火灾,1953年重建后一直保持至今。主广场的主要建筑是面包房之家(Casa de la Panadería)旧址,在格兰大道有一家;在广场中央的菲里普三世的骑马雕像。跟太阳门一样,如果不想破财,就不要“招惹”各路cosplay、手拿鲜花的大妈。

猪头一直在自拍,我回来时看回照片,自拍同一表情起码超过十张,不放一张对不起他了。马骑头上?哈哈

• 门票价格:78-187
  • 电话:+34 902 22 88 22
  • 地址:Paseo de las Delicias, 61, 28045 Madrid

马德里满大街都是火腿博物馆,也不知道哪间是正宗的,反正我们去了2家。在规模小一点的吃个9欧元的火腿套餐,2大碟肉,都是生的,入乡随俗,建议大家都尝尝。虽然我们对生肉不排斥,但这真是非常非常重口味,咸得吐舌头。后来我们打包,一直吃到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夹着餐厅打包的“扔死狗”吃,还真挺好吃的。可能咸晕了头脑,居然忘了买一些回去做手信,走没多久,又遇到一家规模大点的了。琳琅满目,任君选择,价格从5欧到28欧都有,还可以现场切、按重量算。除了火腿,还有各种芝士。

在我们挑选时,发现有个坐在BB车的熊孩子一直偷看我裙底。被我发现后,侧着脸,眨着可爱的大眼睛,咧开嘴笑了,大声打招呼:“Hola!”这孩子不得了,长大后必成撩妹高手。

• 地址:Calle de San Martin 2, 马德里28013 西班牙
  • 电话:+34 915 22 57 37

Los Artesanos 1902

推荐指数:★★★★

说实话,我们是被巧克力味吸引进1902的。我们点了招牌Churreria – Chocolateria,这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一家。不同于普通的油条Churreria,1902的Churreria有棱角的。热巧克力香浓,回味无穷。3.5欧一份。除了Churreria – Chocolateria,还有带有巧克力的各种糕点,巧克力控不容错过。

1902 Churreria Chocolateria图片
Palacio de Santa Cruz
  • 地址:Plaza de la Provincia
  • 简介:Just off the southeast corner of Plaza Mayor and dominating Plaza de Santa Cruz is this baroque edif

途径圣十字宫(Palacio de Santa Cruz)

Palacio de Santa Cruz图片
Iglesia de la Santa Cruz

圣十字宫隔壁,是圣十字教堂Iglesia de la Santa Cruz。

Iglesia de la Santa Cruz图片
  • 电话:+34 913664875
  • 地址:Calle Arenal, 13, 28001 Madrid

看着像小学生春游哈哈,好多小美女啊,她们腿都不会冷的吗?

途径圣西内斯教堂San Ginés。马德里最古老的教堂之一的西内斯教堂,坐落在Calle大道上。乞讨者把五彩的布全部覆盖在自己身上。

2个在聊天的警察大叔。

还遇到拍片儿的,女猪脚挺美的,可惜我拍不好

La Violeta

到马德里,还有一处小众的糖果店La Violeta,装修非常精致,包装也精美,店主很热情。如果眼花缭乱不知道买啥,可以试吃的。特别推荐紫罗兰糖,味道很独特,小包装只需3欧,买来做手信妥妥哒。不过周日关门,在太阳门附近,路痴表示忘了怎么去了,可以谷歌一下。要买紫罗兰糖记得在马德里买,在巴塞博盖利亚市场会变成天价。

La Violeta图片
特别提醒

就是在这里(太阳门附近),我们遇到了小偷。西班牙会比较多小偷,是偷不是抢,不过也不像人们描述得那么恐怖。我们这次幸差点被偷东西:猪头发现有个女的从他身边经过,突然踩了他的脚,他觉得不对劲了,一甩背包,发现被人拽着的感觉,一回头发现那女的转身快步走进巷子里了。幸好我们把贵重东西放在隐形包里面,背包只有自拍杆、水壶、外套这些。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在人多的地方要保持警惕,贵重物品贴身携带,不要放背包里。

Steak 'n Shake

Steak 'n Shake

推荐指数:★★★

本来我们打算吃瓦罐肉汤的,猪头经过Steak n Shake看到人家100%纯牛肉汉堡的广告就吵着要吃了。吃了好多东西也没啥胃口,就先随便吃点东西回去睡午觉吧。就点了广告上纯牛肉汉堡套餐8.45欧,虽然跟广告上有点差距,但在汉堡里面算大的了,两块厚厚的牛肉,中间是芝士,味道还可以,不过我觉得这快餐价格有点高。很多穿正装的商务人士在旁就餐,说的是英文。

Steak 'n Shake图片
国会大楼

国会大楼哦

• 地址:Plaza de Jesus 4, 马德里28014 西班牙
  • 电话:+34 914 29 22 43

经过很多次Taberna la Dolores餐厅,本来我们要去的,都怪猪头

Taberna La Dolores图片

睡个午觉,再出发。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34-914-800008
  • 地址:Plaza de Cibeles, 1, 28014 Madrid
  • 简介:欣赏精美的西贝莱斯女神雕像,与皇马幸运女神雕像合影留念。

丰收女神广场Plaza de Cibeles

丰收女神广场,也被称为西贝莱斯广场,是马德里的标志之一。广场上的西贝莱斯喷泉描绘弗里吉亚生育女神西贝莱斯,坐在两只狮子拉着的战车上,不过是作为环形岛的存在,你是无法走近去拍照的,只能在路边等车走过了,选好角度拍摄。四周有邮政大楼、西班牙银行、军事总司令部大楼和“美洲之家”四栋标志性建筑。

看到没,猪头说那个绿顶的已经被万达收购了。有钱任性

一排摩托骑士齐刷刷看过来,哈哈

• 地址:Plazade la Independencia, s/n28001
  • 简介:欣赏阿尔卡拉门精美的雕刻,拍摄阿尔卡拉门多彩的夜景。

阿尔卡拉门Puerta de Alcalá

阿尔卡拉门是一座建于1788年的新古典主义建筑,采用大型罗马凯旋门的形式,有5个门洞,其中3个是半圆拱门,另2个为平拱门。附近的街道上有很多复古餐厅,大部分是要走楼梯下去的,透过窗看到很多衣着端庄、腰背挺直的优雅人士,估计很贵。

市政广场Plaza de la Villa

市政广场在不起眼的角落,很容易就走过了。市政广场虽然很低调,但却是马德里历史上最重要的广场之一,拥有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建筑,西侧市政厅、南侧西斯内罗斯之家、东侧卢汉塔,中央小花坛上是Alvaro de Bazán侯爵的铜像。

圣仆会圣尼古拉斯教堂Iglesia de San Nicolás de los Servitas

路过拍照。。。圣仆会圣尼古拉斯教堂是马德里现存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建在穆斯林统治时期的清真寺遗址上。带有阿拉伯风格的高塔建于12世纪,其余的部分则建于15世纪。

开放时间:3月19日至10月 9:30-19:30;11月至次年3月18日 10:00-19:00

门票:免费

Iglesia de San Nicolás de los Servitas图片
  • 电话: +34-915-422200
  • 简介:这座新歌特风格的教堂始建于1879年,但直到20世纪末才最终完成,1993年由教皇保罗二世开放。虽然是一座崭新的大教堂,却是建立在马德里最古老的历史遗迹——罗马城墙之上。

阿尔穆德纳皇家圣母大教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la Real de la Almudena

马德里王宫隔壁是阿穆德纳圣母主教座堂。1879年开始动工,但因西班牙内战停工,直到1950年才复工。一开始是哥德式风格,复工后改为巴洛克风格,1993年采正式启用。阿穆德纳圣母的原始态像,被供奉于该教堂西侧的小堂内。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20:30;博物馆和穹顶周一至周六10:00-14:30

门票:捐赠1欧可以参观教堂;博物馆和穹顶6欧元,折扣票4欧元(学生证、退休证、残疾证)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91-4548700
  • 地址:Calle de Bailén, 6, 28013 Madrid, Madrid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马德里王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

在西班牙,有超多王宫,既然我们去过塞维利亚王宫和阿尔罕布拉宫,就没必要去参观马德里王宫了,所以就外观一下。武器广场位于皇宫的主殿外。每月的第一个周三12:00,王宫北边的皇家兵器门外会进行大型的士兵换岗仪式。

开放时间:冬季(10月至次年3月)每天10:00-18:00;夏季(4月至次年9月)10:00-20:00。5月1日、12月25日、1月1日、1月6日不开放

门票:11欧元,折扣票6欧元(5-16岁、25岁以下学生),免费(5岁以下、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残疾人)

抢镜小能手:路人甲乙丙。

• 电话:+34-914-294951
  • 地址:Calle de Bailén, 17, 28013 Madrid
  • 简介:掩映在树丛的20座精美雕像是一大亮点,委拉斯凯兹设计的费利佩四世雕像不容错过。

东方广场Plaza de Oriente

东方广场是一个花园式广场,西侧是马德里王宫,东侧是皇家剧院。里面有很多雕像,其中,国王腓力四世骑马雕像屹立在水池上。从费尔南多七世雕像正面搭配后面的王宫,是绝佳的拍摄角度。可惜当时背光了,拍不到。

东方广场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一个花园式广场,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约瑟夫•波拿巴时期,在广场西侧和东侧分别是马德里王宫与皇家剧院,在皇家剧院一侧,一系列小酒吧排列成了半圆形。而在花园内有喷泉和由Velázquez设计的国王腓力四世骑马雕像。东方广场在西班牙皇宫前,与皇宫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费尔南多七世雕像正面搭配后面的王宫,是绝佳的拍摄角度。可惜当时背光。

像人一样端坐在椅子上的狗狗。

一组骑警经过。

• 电话:+34-91-5160660,+34-902-244848,+34-91-5160600
  • 地址:Plaza Isabel II, s/n,28013 Madrid
  • 简介:内部装潢非常奢华,园廊楼层更展示有许多国家和普拉多博物馆的收藏。

马德里皇家歌剧院Teatro Real

从东方广场东侧走出,就看到皇家歌剧院。球赛和歌剧二选一,适逢西甲,就选了球赛。只是去东方广场时顺便去歌剧院拍个照。

Senado de España

西班牙议事厅 Senado de España

Senado de España图片
  • 电话:+34-688-485630
  • 地址:Plaza de España, 28008 Madrid
  • 简介:参观著名的塞万提斯纪念碑,欣赏曾经的欧洲第一高楼。

西班牙广场的背面

这建筑名字牛逼了,Templo Nacional de Santa Teresa de Jesús y Convento de los Padres Carmelitas Descalzos。超长的,我也不懂怎么翻译,貌似是一家修道院,浓浓的阿拉伯风格。

Templo Nacional de Santa Teresa de Jesús y Convento de los Padres Carmelitas Descalzos图片
  • 电话:+34 913 66 74 15
  • 地址:Calle Ferraz, 1, 28008 Madrid, 西班牙
  • 简介:埃及庙(Templo de Debod)是一所在马德里异地重建的古埃及庙宇。庙始建于公元前2世纪,原位于埃及阿斯旺南部15千米的地方,用于供奉女神艾西斯。1960年时,由于需要建立阿斯旺大坝,很多古迹和考古遗址面临危险。

德波神庙Templo de Debod

德波神庙始建于公元前2世纪,原位于埃及阿斯旺南部,用于供奉女神艾西斯。1960年时,由于需要建立阿斯旺大坝,很多古迹和考古遗址面临危险,最终西班牙协助保护神庙。为了答谢西班牙,埃及政府将这个庙宇赠送给西班牙。西班牙1968年完成在马德里的重建。其实德波神庙本身没什么亮点,主要是庙宇边有个观景台,可以俯瞰马德里景色,推荐。

开放时间:德波神庙全天开放;神殿参观时间为10月至次年3月,周二至周五9:45-13:45,16:15-18:15,周六、周日、节假日9:30-20:00;4月至9月,周二至周五10:00-14:00,18:00-20:00,周六、周日、节假日9:30-20:00。周一不开放。

门票:免费

• 地址: Calle Bola 5, 28013 Madrid, Spain
  • 电话:+34 915 47 69 30
  • 简介:坚持做传统马德里菜,夜晚有弗拉明戈表演。

本来想试一下La Bol马德里瓦罐肉汤。可惜8点半才开门,我们要赶着去看球赛。都怪早上猪头要吃汉堡!后来我们上猫头鹰一搜,评价说味道非常咸,都是中国人的地方,还好我们放弃了,心里得到平衡。

La Bola图片

好神奇的门把手

• 电话:+34-688-485630

西班牙广场 Plaza de España

墙裂建议大家,去西班牙广场,认准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就行了,其他地方的,没时间就别去了,去了也会觉得好失望。我们来到马德里的西班牙广场,第一句就是:“啥?这就是西班牙广场?”广场中心是米格尔·德·塞万提斯纪念碑,上方是塞万提斯石雕,前方是堂吉诃德和桑丘·潘沙铜像,以及代表堂吉诃德真爱的两尊石像:平凡的村姑阿尔东沙•罗任索和想象中美丽的杜尔西内娅·台尔·托波索。

• 地址:Calle Gran Vía, 40-42, 28013 Madrid, 西班牙

格兰大道Gran Vía

格兰大道也是匆匆一瞥,这也是我们这次行程中的遗憾之一。时间真的炒鸡赶,以后有机会还要再来西班牙。

格兰大道是马德里最负盛名的购物街,热闹非凡。购物商场拔地而起,这是剁手者的天堂。我们反其道而行。格兰大道东起阿尔卡拉街,西到西班牙广场,中间是Callao广场,广场上有著名的英格列斯百货El Corte Inglés,听说最高层的咖啡厅可以俯瞰格兰大道以及马德里老城区全景,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去了。

日落在7点半上映,我们是时候赶去卡尔德隆球场了。

• 地址:Corredera Baja de San Pablo, 25 - 1º - izq. 28004 Madrid
  • 开放时间:博物馆11:00-19:00
  • 电话:+34-91-3664707
  • 地址:Paseo de la Virgen del Puerto, 67, 28005 Madrid

虽然我和猪头都不是球迷,但既然山长水远来到马德里,适逢欧洲杯,不看一场球赛也好像挺过意不去的。我们看的是欧冠8强,马竞对PSV,平时如果叫我在电视前看,我还真看不下去,但到现场,感受完全不一样。虽然不是球迷,但会被球迷的热情和激动感染,跟随他们一起欢呼拍手,那种high只能自己体会,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从9点看到12点,平局后点球,点球大战8:7耶,马竞险胜。我们没有站错队,拍掌~

开场前,其实也好精彩,看的是双方球迷的对决。一方大声喊口号,另一方更大声,可能主场关系,明显马竞方就人多势众,举牌的、搞人浪的、全场唱队歌的、跳舞的......非常有趣,特别是坐我前排的狂热大叔,经常扭动着他肥胖的身体做一些搞笑的动作,时不时喊几句话、咆哮几声。

虽然我们买的是山顶位,到点球大战时我们跟随前排狂热的大叔飞奔到很靠近球场的位置,居然没有人阻拦我们,我们感叹:原来可以这样的。在我们奔跑时,有好心的球迷以为我们要走了,马上拦住我们,用英语提醒我们不要离场,等下有更精彩的部分。我们来不及解释,道谢后继续跟上狂热大叔的脚步。后来才发现,很多人也是这样做,看来都是“老司机”,前排挤满人,所有人都站起来了。

我就觉得,62欧的球票,能有这种体验,真是值了!

以我们经验谈谈西班牙足球赛买票问题吧。当时我们就看了一些网站:

1、www.ticketmaster.es(有英文,如果实在看不懂,可以用浏览器的翻译功能),这是西班牙所有门票的大杂烩,相当于大麦网,景点的、歌剧的、博物馆的、球赛的...应有尽有。

2、不过我还是建议去俱乐部的官网买,比如皇马的是 www.realmadrid.com (有中文),我们看马竞的是https://cn.atleticodemadrid.com/(有中文)。以马竞为例,先点击菜单栏的“购买球票”,虽然跳转的页面没有中文,但球迷肯定能看懂的;选择心仪的场次,点进去,浏览座位和价格,再拉回上方黄色按钮“Buy Tickets”。记住看清楚主场和客场,不要犯错误,明明支持主场的却买了客场位置,你坐在那里会很痛苦的。选好后用PayPal购买。我们当时在纠结要不要看球赛,所以提前2晚才决定的,当时没什么好位置了,只有山顶位,我们也不是球迷,纯粹为了感受气氛,也没什么所谓了,如果大家有这个意向,一定要提前选票,时刻留意放票情况,不断刷新。

3、http://www.viagogo.com/cn(有中文),这是卖二手票的,类似于黄牛,如果在官方买不到的话,可以尝试一下,但风险是有的。

晒一晒我们当时的电子门票。

建议自备干粮,我们错过了晚餐,球场附近基本没什么餐厅,超市也寥寥无几,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挤满了人,于是我们放弃了。球场里面是有卖面包和汽水、啤酒,价格贵是其次,看着就好没食欲,饮料是用一次性塑料杯装,因为担心球迷太激动会扔瓶子。说到扔瓶子,如果进门安检时发现你有带杯子、瓶子或者其他危险物品,工作人员会收取放到保安室,居然不会给你标识,我们非常不放心,工作人员安慰我们一直都是这样,没试过出错。。。总之,大家走的时候记得拿就是了。

还没到球场就开始要排队了,人山人海,甚至有球迷齐声唱着队歌。

给狂热大叔一个背影照,举着围巾的就是他了。他旁边2位也很狂热,很有潜力成为男高音。

散场时,我们找回水壶,一溜烟跑了,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啊。路上空荡荡的,有守护街道的骑警。虽然我们跑得飞快,但车站已经塞满人了,我们最后选择坐地铁了,地铁上也很挤,大家都跑得满脸通红,然后相视一笑。

The Mito´S House

在马德里住宿,如果你要去艺术三角,个人推荐住在Atocha附近,那边安静整洁;如果你不喜欢艺术,那么可以考虑住皇家歌剧院附近,那是马德里观光路线的另一个端点;绝不建议住太阳门附近,因为听说热情奔放的西班牙人到很晚都在载歌载舞,会比较吵。我们非常推荐民宿The Mito´S House,离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2分钟步行距离。

The Mito´S House 2晚,630软妹币:

Airbnb:https://zh.airbnb.com/rooms/4729363

优点:Eva和Kani 很友善。地理位置相当好,跟描述的一致。我们入住的就是封面的那个房间,采光很好,干净、整洁、有独立洗手间。除了被子颜色不一样,其余无差异,对于我们两人来说足够大了。

缺点:热水供应一天只有100L,如果太多人的话不是很够,建议早上洗澡、手脚要快!猪头那晚洗了冷水澡,在马德里0度的天啊!幸好洗手间有暖炉。而我打算第二天提前半小时起来洗(我就是这么耐脏的)。我们当时不知道热水供应那么短缺,太晚了联系不上房东,看到隔壁有个金发妹子敞开门,就敲门问她这水是什么情况。她的回答让我眼镜都掉了:“啥,不知道哦,最近没洗澡,我一般3天洗一次澡的。”好吧,你赢了。

The Mito´S House图片

拖延症晚期,弄了那么久。终于快到最后一站了!下一站也是最后一站——巴塞罗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