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巴塞罗那)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巴塞罗那)

• 出发日期/2016/03/04

• 玩法/人文

前言

我们的好运气全部用完了,阳关灿烂的欢乐之歌到了巴塞罗那戛然而止。但我觉得雨中的巴塞罗那有另一种风情。下雨天,让人不得不放慢脚步,看着雨水洗净建筑上的尘土,洗净了岁月留下的悲哀,洗净了心中的杂念。巴塞罗那是一座魔法乐园,在这里,高迪注入了毕生的心血;在这里,孕育了达利、米罗和毕加索这三位伟大画家。不可思议的建筑拔地而起,哥特风与自然主义演奏和谐的交响曲,一切的色彩斑斓在雨中毫无褪色。

引用我很喜欢的一部电影的一句台词:Life is short, life is dull, life is full of pain and this is a chance for something special. 生命如此短暂,无聊又沉闷,但总有机会将它改变。——《午夜巴塞罗那》

每一次的旅行,都能为生活加入调味剂,每一次的远行,将可能改变对世界的看法。

15天西葡之行

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

这是我家猪头,请大家狠狠黑 @放飞机专业户

衰鬼与猪头的拔牙牙之旅行程:

D13马德里-巴塞罗那,阴转雨

阿托查火车站
  • 电话:+34 902 10 00 07
  • 地址:Atocha Railway Station,28045 Madrid
  • 简介:火车站号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火车站之一,里面植物很多,像个热带植物园,并且里面池塘里还有小乌龟,火车站四通八达,可以到你想去的地方,附近国家的地方甚至更多欧洲国也家可直达,

马德里(MADRID)到巴塞罗那(BARCELONA)火车票:

网上购买。购买地址:

我们当时选择在马德里阿托查车站坐火车到巴塞,如果你也有相同的打算,建议注册一个帐号再购买,这样可以查询购买记录。手机上下载他的app再登录也就能够看回购买的记录了。购买之后并不需要打印。不过需要到火车站那里去找工作人员打印纸质票,免费的。

阿托查火车站很大,我们几乎迷路了,一楼有个“热带花园”,种植着从美洲、亚洲和澳大利亚引进的7000株260个不同品种的植物,花园边的人工池中生活着150多只加利福尼亚龟,是20世纪末被一些养龟人抛弃在这里的。

差点迟到,一上动车就马上开车了,我们跑得气喘吁吁。

非常豪华的早餐,送餐员看到我们的干粮都震惊了

巴塞罗那桑兹车站
  • 简介:大多数国际列车、远距离列车和近郊列车都是在这里出发和到达的。欧洲高速铁路列车AVE在这里停靠,车站外每天还有开往西班牙国内和境外的长途巴士。地铁3号线、5号线,公交巴士27,30,32,43,44,78,109会经过车站

到达巴塞后,火车站里有个地铁站,火车票要保留好,可以免费坐一次地铁,因为地铁也是renfe的,只需要拿着火车票问工作人员怎么换票,他们会指引你去一个窗口换,换完就可以按照标示乘搭地铁啦。下了地铁站,要注意的是看好你要去的目的地,看好是什么线,每一条线的预计到达时间可以看小屏幕(下了楼梯在头上方),别上错车了。

巴塞罗那地铁官网:http://www.tmb.cat/en/bitllets-i-tarifes

1、公交、地铁一次票2.15欧,10次卡9.95欧,建议买10次票,绝对用得上,而且买5张一次票就能买一张10次票了。

2、习惯了广州地铁的我们觉得巴塞罗那的地铁简直是个混乱,比如同一个地铁有L1、L2、L4,同一个站台这3条线都会经过,显示屏的时刻表非常随意,发扬了不准时的优良传统,最重要的是列车不会有任何明显标识说明是L几,所以你要在它停下时往里看看线路图标着L几。

3、两站之间间隔大概2-3分钟,错过一趟地铁,等下一趟也只要3分钟,这个比马德里好一点。

3、去机场的只能坐大巴Aerobus,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和西班牙广场附近有站,5.9欧一次,每5-10分钟一趟,坐20分钟左右就到了,不过要注意你要看清楚机票是T1还是T2,Aerobus也分A1和A2,A1到T1、A2到T2,两个总站隔得不是一般的远。

• 地址:Plaça de Catalunya,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漫步广场,欣赏精美的雕塑和喷泉,在广场喂鸽子,欣赏街头艺人精彩表演。

加泰罗尼亚广场Plaza Catalunya

想不到我们第一个景点是加泰罗尼亚广场,因为我们住兰布拉大道附近。为了不转车,在Catalunya地铁站就下了,如果要去兰布拉大道,可以坐到Liceu站。经过时就忍不住拖着行李去凑热闹了,由于行动不便,只看了广场一角,有喷泉和雕塑。那些鸽子到了巴塞罗那就变得牛逼轰轰了,从骗吃骗喝到凶神恶煞,到了巴塞完全是“唯我独尊”,完全目中无人,在露天地方吃饭、吃东西的同学们要注意了,那些傻货会直接夺走你嘴中、手中的食物;走在路上也要留神,那些货喜欢吓人,直接往你脸上撞去,它们要你去躲避。

• 地址:Rambla Canaletas 127, 巴塞罗那08002 西班牙
  • 电话:+34 933 01 92 25

餐厅Cerveceria Naviera Hosteleria Alemana

推荐指数:★

十分十分不推荐,先不说食物,服务态度也够恶劣的了,我们带着行李进去,服务员觉得非常不爽,但里面只有我们2个顾客,行李也没有占道啊!然后她将餐牌一甩甩到我们面前,我们点餐比较慢,她也是毫不客气地催我们,后来我们点了degustacion de paell(海鲜饭)10.5欧,copa balon sangria(球杯桑格利亚)5.5欧。价格不便宜,分量实在太少,味道也不咋地,关键是服务态度实在太差。在我们给了1欧小费后才有点笑容,早知道1分小费也不给。

Cerveceria Naviera Hosteleria Alemana图片
Forn Boix
  • 地址:旧城区(Ciutat Vella)Carrer de l' Hospital, 20
  • 电话:93 302 89 32

饭后甜品Forn Boix

推荐指数:★★★★☆

吃完糟心的午餐,完全不饱。看到一条比较古色古香的小巷,猪头说走进去看看吧,于是与Forn Boix相遇。面包琳琅满目,都是手工制作,不会有一般面包店那股诡异的香味,而是平淡的小麦和奶油混合得香味。点心大气,按需求切,按重量计算。切了一块沙拉鸡蛋馅饼,鸡蛋很浓郁,味道相当不错。员工非常热情,还帮助我们提行李。推荐!

Forn Boix图片

在粮食店门口,耐心等主人的金毛。

一只淘气鬼经过上前调戏,金毛露出鄙夷的眼神:“泥奏凯,没看到我在做正经事吗?”

在别人就餐的时间,往往是街头艺人工作的时间。他们在露天就餐的人们旁演奏,不管你愿不愿意听,反正就厚着脸皮在你面前表演,让你不好意思了,就给小费。当然,你也可以厚着脸皮不给

Forn Boix图片

餐厅Sagarra

推荐指数:★★★★☆

Daily Menu在巴塞罗那非常常见,因为正餐实在是贵!非常幸运,良心餐厅Sagarra就在住的地方楼下,一份Daily Menu12.25欧,每天都不一样,餐厅提供一个餐牌,可以在里面挑选。先选前菜,有3个选择,我们选了叫“FIDEUA”的东西,原来是海鲜面;主菜有4个选择,我们选了看起来比较大份的烤牛扒;另外,配餐可以选择面包、甜点、饮料或者咖啡,服务员推荐我们选甜点;最后还送了杯白葡萄酒。因为刚刚我们已经吃完2顿,只点了一份Daily Menu,吃完撑到不行。总体来说,环境好,味道好,态度好,性价比非常高。

联系房东的猪头。

Parròquia de la Mare de Déu de Betlem图片
  • 门票价格:Espai 2 €4.10; €3.08 reductions; free under-16s. Espai Xavier Miserachs free
  • 开放时间:11am-2pm, 4-8pm Tue-Fri; 11am-8pm Sat, Sun
  • 电话:+34 933017775
  • 地址:La Rambla 99, 08001, Barcelona

经过总督夫人宫Palau de la Virreinai,位于兰布拉街上,也是一座宏伟的巴洛克式宫殿,建于18世纪,现在是市文化信息部所在地。墙壁上的小蜜蜂好可爱。

• 电话:93-318-98-65
  • 地址:La Rambla 96, 08002 Barcelona, Spain

兰布拉大道La Rablam

兰布拉大道是余秋雨笔下的流浪者大街,是一个充满奇幻的地方,是巴塞罗那之夜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这里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为艺术家和游客。白天,这里是街头艺术和美食的天堂,当午夜钟声敲响之后,这里便成为了夜生活的游乐场。下面我们用图片了解,兰布拉大道的奇妙之处。

奇妙1:玛丽莲梦露

远远一看,咦~这不是梦露么?仔细一看,哇~男扮女装的!看看字:居然是Erotic Museum(色情博物馆),我们怕翻车没去,建议老司机们去看看。

Museum of Erotica Barcelona (Museu de l'Erotica)图片
兰布拉大道
  • 地址:旧城区(Ciutat Vella)Ramblas 66

奇妙2:球迷纪念品店

进入一个正版球队纪念品,皇马的球衣和足球上写满签名,镇店之宝,价格不菲吧?普通的球衣都要300欧,真是抢钱不眨眼。不过在小巷中很多卖山寨纪念品的小店,一般店主都是阿三哥。我们看中一些巴塞特色的磁铁和冰箱贴,阿三哥就跟我们说:“这些全部都来自你们国家的!”我们深感光荣,伟大的中国制造!默默上淘宝搜了,查无结果,就放心买了。

奇妙3:污文化

兰布拉大道上很多卖鲜花的小店,但仔细看,有些却很污,而且需要自己种的。

奇妙4:复古银行

西班牙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BBVA(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复古的外墙让人觉得惊喜,墙上还排列着阳伞,装饰以日式为主。

奇妙5:华丽大剧院

里赛欧站

在兰布拉上的地铁站里赛欧站Liceu

• 电话:93 485 99 00
  • 地址:La Rambla dels Caputxins 51-59
  • 简介:里西奥大剧院(Gran Teatre del Liceu)是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所剧院,开业于1847年。与欧洲多数剧院由君主支持建设不同,里西奥大剧院是由私人资本建设的,在开业时,是欧洲最大的剧院之一,后历经多次重修

里西奥大剧院Gran Teatre del Liceu

在兰布拉大道上的里西奥大剧院,建筑风格华丽,有漂亮的门廊、壁灯、大理石台阶、前厅和镜厅,红色和金色大理石装饰的剧场大厅也非常漂亮,不可错过。

奇妙6:疯狂球迷

• 电话:+34-63-7445812
  • 地址:Plaça Reial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设计的独特街灯,感受巴塞罗那多彩的夜生活。

女警之花,英姿飒爽

皇家广场本没什么特别,广场上很多露天酒吧餐厅毗邻兰布拉大道,但是,如果适逢节日庆典,那就不一样了。当天主场巴塞罗那对战阿仙奴,广场上挤满阿仙奴球迷。在人家的地头上,还那么狂热,放声歌唱阿仙奴的队歌,明摆搞事情。在楼上的居民很不爽,高举巴塞旗帜呼喊巴塞万岁,可惜声音被狂热阿仙奴球迷淹没。阿仙奴球迷还不嫌事多,载歌载舞,非常欢乐,引来警察前来驻点。

值得一提的是,充满奇幻色彩的街灯是安东尼·高迪的毕业设计作品。

一朵海鸥在休憩。

这位胖哥的肚子亮了

奎尔宫

奎尔宫Palau Gwell是安东尼·高迪为加泰罗尼亚工业大亨Eusebi Guell设计的一座住宅,作为高迪作品的一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我们因严格按照行程走,没有进内,最让人觉得惊喜的是水果烟囱。

帮背包客主人看包包的乖狗狗。

兰布拉大道

Escola Oficial d'Idiomes de Barcelona-Drassanes

奇妙8:街头艺人

街头艺人化妆为铜像,还真能以假乱真,当游客以为是铜像走过去看时,他们突然跳起来吓人。

Reservation Booking BCN

• 电话:+34-93-2853832
  • 地址:Plaça Portal de la pau, 08001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哥伦布纪念碑的精美雕像,登顶远眺,将海港美景尽收眼底。

哥伦布瞭望塔Mirador de Colom

哥伦布纪念塔,于1888年修建。60米高塔顶端伫立著意气风发的哥伦布雕像,手指远方,象征西班牙当年海上霸主地位。阴雨天,景观更为悲壮。

鸽子为雄赳赳的狮子抹上白色的粪便。

Govern Militar de Barcelona

巴塞罗那军事厅Govern Militar de Barcelona

Govern Militar de Barcelona图片

海事博物馆Maritime Museum

Maritime Museum (Museu Maritim)图片
Edifici Port de Barcelona

巴塞罗那港口行业协会Edifici Port de Barcelona

Edifici Port de Barcelona图片
旧港

黄昏,细雨中的旧港,静谧中带点悲凉。原本应该是热情奔放的港湾,看来天气真的影响很大。

喜感的大龙虾

邮菊和电报菊

别说还挺美的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 - 13.30,16.30 -20.00。 周日及节假日:10.00 -13.30,16.30 -20.00。
  • 电话:+34 933 10 23 90
  • 地址:Plaça de Santa Maria, 1, 08003 Barcelona
  • 简介:圣母玛丽亚大教堂堪称巴塞罗那最完美的哥特式建筑。教堂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巴塞罗那旧城区东南部的里贝拉社区(La Ribera),建于1329年和1384年间,始终保持着纯正的加泰罗尼亚哥特式风格,是少见的中世纪大型教

海洋圣母大教堂Esglesia de Santa Maria del Mar

海洋圣母大教堂位于哥特区东部,堪称巴塞罗那最完美的哥特式建筑,保持着纯正的加泰罗尼亚哥特式风格,附近有一处圣火。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 - 13.30,16.30 -20.00。周日及节假日:10.00 -13.30,16.30 -20.00。

门票:大部分时间是免费的,看情况

下着小雨,街上的行人都没打伞,依然优哉游哉地闲逛。

不知道什么展厅

• 门票价格:基本展:成人86元,25岁以下的青年和65岁以上的老人55元 套票(基本展+特别展):成人110元,青年和老人59元
  • 电话:+34-93-2563000
  • 地址:c/ Montcada, 15-23 - 0800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毕加索青少年时期的作品,《侍女》、《鸽子》等巨作不容错过。

毕加索博物馆Museu Picasso

毕加索博物馆由5座优美的宅邸组成,曾是毕加索的寓所。由于毕加索成名于法国,所以他最著名的作品大多流散国外,西班牙政府不甘心,也不忍心见到西班牙居然没有一处专门展览这位伟大的本土画家作品的地方,于是有了毕加索博物馆。里面展览的作品多为毕加索成名前的作品,如少年时期的习作、画作、亲笔原稿,其中很多是由画家本人于1970年捐献的早期作品。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9:00;周四(2014年3月20日起) 9:00-21:30;

门票:成人联票14欧元,仅收藏馆11欧元,仅临时展览4.5欧元;18-25岁和65岁以上,联票7.5欧元,仅收藏馆7欧元,仅临时展览:3欧元;在校大学生、18岁以下未成年人等免费。这里友情提醒一下,国内的学生证都承认的,这在巴塞唯一一处承认国内学生证的地方,如果学生党的话记得带上你的学生证,免费哦。

免费时段:每周日15:00-20:00;每月第一个周日全天免费。

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我们只带了一把小伞,根本抵挡不了,冷冷风雨

• 门票价格:free
  • 开放时间:Office 8.30am-2.30pm Mon-Fri. Visits 10.30am-1.30pm Sun
  • 电话:93 402 70 00, 93 402 73 64 special visits
  • 地址:Plaça Sant Jaume
  • 简介:Around the left-hand corner of the City Hall's rather dull 18th-century neo-classical façade sits the

为了躲雨,我们把身子塞进钟表店的屋檐下,无聊时看到对面,正是市政厅。在阴雨中的市政厅仿佛来自魔法世界。

Ajuntament (City Hall)图片
  • 门票价格:31-78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 周日闭馆
  • 电话:+34-93-4121315
  • 地址:Rambla, 91 08001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新鲜的食材和热情的小贩邀你来到吃货的天堂。

博盖利亚市场Mercat de la Boqueriai

全身湿透,非常狼狈地回到住宿地方,换好衣服,又冷又饿,需要去觅食了。这时候房东Guillaume和Alberto已经开始做饭了,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吃饭?我们不想打扰各自的二人世界,就友好地拒绝了,下楼直奔博盖利亚市场。博盖利亚市场闻名世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闻名。新鲜的食材?那些当天没卖出的海鲜又被装进一个箱子里,我怀疑还会再次摆出,直到卖出为止。物美价廉的果汁、香料和糖果?No,人们常说博盖利亚市场是购物天堂,而我认为它是“水鱼”宰割场,游客充当水鱼的角色。之前也推荐过的紫罗兰糖,在马德里很便宜3-6欧,到了博盖利亚市场,升了10倍;同样的榨果汁,附近的家乐福卖2欧一杯,晚上8点后1欧两杯,而在博盖利亚市场卖3.5欧一杯。坑吧?在巴塞真正物美价廉的市场是圣卡特琳娜市场,之后会介绍。所以,我们感觉,只是我们感觉,博盖利亚市场只适合拍照,不适合购物。请剁手党擦亮双眼。

营业时间:8:00-20:30(街面店铺营业时间),周日休息。

• 地址:Mercat de la Boqueria
  • 电话:93 301 10 98
  • 简介:Hiding out towards the back of Barcelona’s best-known market is this fabulously chaotic lunchtime bar

Bar Central la Boqueria

推荐指数:★★★★

看攻略很多人推荐博盖利亚市场的Bar Central,差不多要走到尽头,点了大家都推荐的烤什蔬Escalivada ,这么一点居然要10欧!果然博盖利亚市场的东西都是贵啊。味道不错,难得吃到那么多的蔬菜,一个人吃都吃不饱,2个人一份只够塞牙缝。我又怀念起中午那个Daily Menu了,人家12.25欧够2个人吃了。

Bar Central图片
  • 地址:C/ Doctor Dou, 10, 巴塞罗那08001 西班牙
  • 电话:+34 933 01 29 40

Mamacafe

推荐指数:★★★★★

吃完饭前小菜,是时候去真正觅食了。又用谷歌地图搜了附近当地人最爱,排第一的是Mamacafe,于是毫不犹豫地寻找Mamacafe。Mamacafe比较低调地隐藏在街角,门面还是缩进去的。餐厅不大,挺温馨的,才几张桌子,只有2个不太懂英文的大男人,沟通全靠肢体语言。他们用心烹饪,所以上菜非常慢,但值得等待,食物很有感情,难怪有叫Mamacafe,难怪成为当地人最爱。Daily Menu,一份12.9欧,调制的Sangria也超棒。

来一波猪头的表情包吧

墨鱼汁海鲜面,看起来分量一般,可能盘子太大了,味道好极了

很嫩的羊排

来巴塞罗那不得不品的Sangria

雪糕布朗尼

D14巴塞罗那,雨转多云

• 地址:Via Laietana, 49,加泰罗尼亚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巴塞罗那的哥特式,那么巴塞罗那奥拉酒店(Ohla Barcelona)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周边交通是很便捷的,步行即可到达Urquinaona 地铁站。著名的景点保罗·卡萨尔斯纪念博物馆、Globus Barcelona和加泰罗

关于高迪的建筑,推荐阅读知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112202

第二天,到处碰壁,首先想着坐公交的,但忘了要搞零钱,一上车给司机亮出50欧,司机马上撒手兼摇头:“不行不行,我只能收10欧以下。”只好走去地铁站,无奈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最多只收20欧的,还找不到工作人员。所以,这是教训:一定要备零钱,一定要备零钱,一定要备零钱啊!买了圣家堂9点的票,剩下半小时了咋办?跑过去啊!如果不跑,可能还错过以下有趣的建筑呢。

巴塞罗那奥拉酒店,外墙好多眼睛啊!

巴塞罗那奥拉酒店(Ohla Barcelona)图片

巴塞罗那的街道
  • 地址:Calle Diego Angulo Iniguez 9, 41018 Seville, Spain
  • 电话:+34 954 42 33 85

La Monumental纪念斗牛场,现在改建为清真寺。

La Monumental图片

还好,我们腿长,奋力跑了5公里,在9点前几秒赶到圣家堂,已经开始排着长长的队伍了。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圣家堂Sagrada Familia

每天排队参观的人流量很大,可以提前网上购票以避免排队。或者在旁边LA CAIXA的ATM机也可买票。

开放时间:10月-3月:9:00-18:00; 4月-9月:9:00-20:00;12月25、26日以及1月1日-6日:9:00-14:00。

门票:成人票+讲解器(有中文的)+电梯登顶=29欧元,其他票价可查询官网。

可以拍照,不可用闪光灯和脚架,另外背包和食物、水壶都需要寄存。

无可否认,圣家堂是巴塞罗那的象征,每天都吸引着成千上万前来膜拜的旅行者。1872年,书商伯卡贝亚从意大利之旅归来时萌生了建造一座可以让颓废的人们向神灵祈祷、求得宽恕的恕罪堂的意念,于是圣家堂开始拔地而起。31岁的高迪从1883年开始接手圣家堂的建筑设计。

圣家堂的整体设计以大自然的洞穴、山脉、花草动物等为灵感。教堂主体无处不展现着高迪独有的风格:朴素的淡黄、乳白色立柱和石壁在黑色铁艺曲线的勾勒下构建出一个又一个奇妙空间;仰望教堂顶部,阳光透过数个小光孔投射进来,光影下一棵棵高大的树干延伸出树枝支撑着高大的尖顶,彩色玻璃窗映衬出五彩的花朵,整个教堂弥漫着梦幻的色彩,宛如一个万花筒的世界。即使我们不是虔诚的信徒,一进入圣家堂,都毫无防备地被迷幻的色彩、奇妙的细节震惊到了,仿佛笼罩着不属于现实的、神圣的光芒,除了惊叹还是惊叹。中途下大雨了,雨中的圣家堂显得庄严神圣,后来雨后初晴,光线从彩色琉璃玻璃倾斜入内,这dagai

高迪希望把圣家堂设计为雕刻出来的《圣经》,从教堂的三个立面描绘出耶稣的诞生、受难和上帝的荣耀。高迪在世时曾说过,圣家堂是他花最多心血的一个作品,也将注入一生去完成。可惜,1926年一个夏日的夜晚,高迪因车祸离世,未完成的圣家堂是他留给世人最后的礼物。

由于资金匮乏,仅以门票和捐赠作为维持修建的费用,塔顶上布满了脚手架。独坐百年的圣家堂据说将在2026年完工,我和猪头也打算十年后再游巴塞罗那。不过,也吐槽一句:西班牙人的不守时,估计这次也不会守时。Anyway,我们都很希望能亲眼看到建成的圣家堂。

温馨提示:圣家堂只有旺季没有淡季!最少人的时候是9点场。教堂的进入时间宽限有2小时之长,比如买了9:00-11:00的票,并不是说你参观时间只有9点到11点,而是你在9点到11点任何时间都可以进内,出来的时间不限。但是登顶的时间限制很严格,你必须在你所选的门票进入时间的2小时内,再选出一个登塔的时间,还必须比这个时间提早一些去排队,因此,我建议登塔时间可以选在门票上的最早入场时间半小时之后,比如你选择9:00-11:00进教堂,那么登顶时间最好选择9点半的。从光线问题选择:如果你上午来,建议你选择诞生立面;如果下午来,建议选择受难立面,像我们这样阴雨天来就没什么所谓了。塔楼上去乘电梯,下来必须走路,而是是非常狭窄的螺旋形阶梯,只能一人通行,6岁以下儿童不允许上塔楼,14岁以下儿童需有成人陪同。网上买完票,可以下载pdf或者打印出来,就可以当门票用的。

看到拿着相机、单反各种扭动姿势、看起来很专业的歪果仁大部分是不可信的,看把我们拍得。。。。

在附近,很少餐厅,但一出门口对面有家Burger King。想不到,我们第一次吃Burger King居然是在巴塞罗那的分店。Honey BBQ 8.9欧,King Box 4.8欧。2个人吃,足够了

Burger King图片

看到sin salida时,我先呆了一下,因为在脑海中显示“罪恶出口”,猪头还说是sin(函数)出口。后来想到西文sin是“没有”的意思,提醒人们这里不是出口哈哈。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下一站:米拉之家。

路过一家糕点店。

• 地址:Av. Diagonal
  • 简介:是巴塞罗那另一条商业大道。虽与格拉西亚大街和兰布拉大街相比要逊色些,但特别之处是它特别的宽敞,人也少,显得清静。英国宫在那里。

来到传说中的对角线大道,是巴塞的一条购物街,长11公里,宽50米,因为这条大道将城市分成两个部分,因此得名。

• 电话:+34 932 07 66 81
  • 地址:Avinguda Diagonal, 420, 08008, Barcelona

特拉德斯之家Casa Terrades,是一栋现代主义风格的六角形独立式公寓大厦,尖顶状似巫婆的帽子,因此绰号为“尖顶屋”。

• 门票价格:€10; €6 reductions; free under-12s
  • 开放时间:Jan-Feb, Nov-Dec 9am-6pm daily. Mar-Oct 9am-8pm daily
  • 电话:93 484 59 00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C/Provença 261-265
  • 简介:Described variously as rising dough, molten lava and a stone lung, the last secular building designed

米拉之家La Pedrera

开放时间:

日间参观时间:除12月25日和2015年1月12日~1月18日外,每日开放,11月3日至3月2日 9:00-18:30(最晚18:00进入),12月22日至1月3日 9:00-20:00(最晚19:30进入),1月1日 11:00-20:00,3月3日至11月2日 9:00-20:00(最晚19:30进入)。下雨天有可能屋顶不开放。

夜间参观时间:11月3日至3月2日,周三到周六,19:00-22:30(最晚21:00进入)。3月3日至11月2日,周一到周日,20:15-24:00(最晚22:45进入)。

门票:

日票:全价20.50欧元,优惠价16.50欧元(学生/退休人员),票价包含中文语音导览;

夜票:全价34欧元,优惠价15欧元(学生/退休人员)。

我们真的很幸运,去米拉之家买门票时没多少游客,等我们买完才开始多人了;而且听说下雨天屋顶不开放,幸运的是我们进阳台时没雨,进去后才下雨,也没有工作人员封场。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外墙看着像远古巨型龙的脊椎,加上骨头氧化掉的色泽,仿佛这不是一栋建筑,而是一种生物。米拉之家的六层、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阳台真的是充满惊喜的地方。在房子中存在感最低的烟囱,在高迪的作品中却成了点睛之笔。高迪认为,所有建筑都应该有帽子;烟囱不是累赘,而应该像艺术品一样陈列开,过肩并肩,或三五成群。谜一样的烟囱仿佛一个个蒙面骑士,造型十分独特,怎么看都不会生厌。在阳台上还可以俯瞰部分市区街道,遥望圣家堂。

La Pedrera (Casa Milà)图片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出名的高档购物街,汇集了各种奢侈品和本土品牌。

哥特式路灯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21:00(最晚20:00入场)

门票:22.5欧元(成人),18.5欧元(学生/老人),7岁以下免费。门票包含中文语音导览。建议网上购票避免排队,我们去到现场买票还真挺多人的。

“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高迪的灵感来源于此,所以这座房子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独特的阳台则是面具,人骨造型的支架一点也没有给人阴森的感觉,阳光照耀下色彩缤纷的拼贴玻璃叫人眼花缭乱……”

巴特罗之家的内部设计也秉承了高迪一贯的作风,没有直线,只有曲线,而只有曲线,才代表完美。虽然门票是好贵(没有政府支持),但里面神奇的装修、脑洞大开的结构、让人抓狂的细节、超前的设计理念,这门票也算值了。门票包含语音导览,而且有中文!语音导览非一般,而是由一台pad和蓝色大耳机组成,重点是运用了先进的AR技术(增强现实),在实景中增加虚拟的景象,非常有趣。比如,在屏幕中,灯泡会变成一只海龟游出画面,楼梯变成龙的脊椎,壁炉变成一个炸裂的蘑菇,突然出现的餐桌和地毯......充满惊喜。巴特罗之家就像一个充满活力和古典美的海洋馆,完全可以沉醉在天马行空中。

一进门时塞给我们一张票,说免费拍照的。我们都意识到套路了:免费拍照,付费拿照。果然,最后是要钱的,P了几个不同背景,一张10欧,第二张半价,我们果断不要了。巴特罗之家果然是自负盈亏的,所以才搞这么个赚外快的方式。

看看有趣的AR技术吧

可以透过大窗看到格拉西亚大街。

• 门票价格:每人15欧元(含导),准点才能进入参观
  • 开放时间:图书馆:周一至周五1​​0:00-15:00
  • 电话:+34-934-617460,+34-932-160175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1, 08007 Barcelona
  • 简介:不和谐街区著名建筑之一,墙面的浅浮雕、人字形屋顶纤细典雅。

巴特罗之家隔壁的是阿马特耶之家,又名耶欧莫雷拉之家(Casa Lleó Morera),或可意译为狮子与桑树之家,因用狮子和桑树装饰而得名,由建筑师Lluís Domènech i Montaner设计。一楼是西班牙的民族名牌loewe的商店,可以免费参观,二楼收费

• 电话:+34-93-2160306

还有起泡泡的天花板,请观看视频

外墙很有心机地设置成由深至浅的渐变蓝,在光线照射下,颜色特别和谐,透过凹凸不平、半透明的楼梯隔墙,仿佛置身于一片海洋中。

有个展览室可以看一场小型的光影秀,讲述的是前文提过的那个故事,可能夜票能看到在巴特罗之家上真实的光影秀?

每个房门的字母都好独特,各不相同,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高迪设计的椅子的复制品

离开了巴特罗之家,我们在Passeig de Gràcia坐地铁去奎尔公园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Carrer d'Olot, s/n, 08024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地铁站离奎尔公园正门非常遥远,刚开始一段路有很多卖手信的小店,这里的明信片特别漂亮,很多款式在兰布拉大道都找不到的,我们很后悔没有买,有个圣家堂水墨画的特别美,可惜了

几条长电梯过后,我们还以为到了,没想到还要走一段长长的斜坡路。。。。

举目还是路

回头简直吓尿了,原来我们那么牛逼。。

被猪头偷拍了一脸憔悴的我

奎尔公园Parc Guell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8:00–21:30

门票:看蜥蜴长椅那里要8欧元,外围免费。网上提前预定为7欧元,通过入口的自动售票机购买为8欧元。让我们惊喜的是,我们去的那天居然免费入场,大概18:20后,官方没有说明免费时间的。

走了N公里后,按照导航,来到一个建筑工地,又一次把我们吓尿了,奎尔公园在哪里?我们走错了吗?在空无一人的地方突然出现了几个哥特风的青年男女,把我们吓了一跳,他们问我们知道奎尔公园在哪里吗?我们表示也在寻找,看我们一脸呆萌的样子就知道不认识路了。但在一条分叉道上,导航指示已经到了。。。。虽然他们打扮得比较高冷,但还是比较热情的人,我们决定一起去冒险,走一条蜿蜒的上坡道。看来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到奎尔公园正门前,先有个美丽的观景台,建议体力比较好的登上塔顶,没有扶手比较危险,注意安全!巴塞罗那尽收眼底,还能远眺到蒙锥克山的景色。

奎尔公园是一个色彩缤纷的超现实主义童话世界(很矛盾),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接到园林规划,我们在免费时间去的,没有讲解器提供。此美景应童话有,一切都感觉不太真实:五颜六色的瓷片、弧形的长椅、冲击神经的建筑、标志性的蜥蜴。

温馨提醒:如果你想去还想去高迪4D体验馆或者文森之家的话,建议从后门离开。早知道我们来的时候就在这个门口进,那段斜坡路想想都觉得累啊。(其实4D体验馆在博盖利亚市场隔壁也有一家)

这是后门

遇到恩爱的两个鸟

-来,亲爱的,啵一个

-咦~好害羞啊

• 门票价格:成人:43元 学生、老人及巴塞罗那卡持有者:35元
  • 开放时间:10月-3月 10:00-18:00,4月-9月 10:00-20:00,12月25,26日,1月6日 10:00-14:00
  • 电话:+34-932-080414
  • 地址:Park Güell,Carretera del Carmel, 23A,Barcelona 08024
  • 简介:由高迪生前的住所改建而来,一睹高迪"化腐朽为神奇"的绝妙设计。

出了奎尔公园都8点了,饿扁了,拿起在餐厅打包的长棍包,夹着在马德里火腿博物馆打包的咸火腿,吃得津津有味。经过高迪4D展览馆,我们想进去体验,老板说:不好意思,今天最后一批已经在体验中了,明天请早吧。

很人性化的面包店,不想让狗狗进内,门口有个挂狗绳专用的地方

• 开放时间:私人所有,内部暂不对外开放,仅可外部围观。
  • 地址:Carrer de les Carolines, 20, 08012 Barcelona

在维修中的文森之家,好像已经维修好久了。。。好坑,还有一个老年团,导游在讲解,我一句听不懂,就在旁边逗人家的狗狗玩。

兰布拉大道

回到亲切的兰布拉大道。

• 地址:Gran Via Corts Catalanes, 546, 08011 Barcelona
  • 电话:+34-93-4547535
  • 简介:历史悠久甜品老店,造型和口味都令人难忘。

Pasteleria Escriba

推荐指数:★★★★☆

找到了大家推荐的Pasteleria Escriba,甜蜜的装潢,虽然是百年老店,但里面布置的甜品点心充满童真。推荐红唇蛋糕(5.75欧)和火焰蛋挞(5欧)。红唇蛋糕长相性感,外面洒满蔓越莓粉,里面还有芒果肉,再蘸点蔓越莓酱,酸酸甜甜的。火焰蛋挞是招牌,很滑很嫩,在第三天会有照片展示,推荐!

Pasteleria Escriba (Gran Via Branch)图片
  • 类型:百年老店
  • 地址:Rambla de les Flors 83 08002 Barcelona
  • 电话:+34-93-3016027
  • 简介:巴塞罗那当地百年甜品老店。
  • 地址:15 Rambla del Raval, 巴塞罗那08001 西班牙
  • 电话:+34 934 42 80 97

Fragua Grill

推荐指数:★★★

吃完饭前甜品,觉得还是好饿,随便走走,无意中走到一个“阿三聚居区”,感觉好危险,好多醉酒的人,看到路人就调戏。后来来到一条空荡荡的路,心里有点害怕,清一色阿三老板,看到我们就招手,推荐自己的Daily Menu,价格都一样的。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叫Fragua Grill,因为里面有人在吃。感觉这边的氛围都好诡异,特别上厕所,觉得背后发凉的。Daily Menu 12.99欧,两个加税后25.98欧。面、饭和烤鱼都不错,就是牛扒好像口香糖一样,又硬又老,芝士蛋糕还可以,巧克力蛋糕不好吃。我们吃不完打包又做明天早餐了

Fragua Grill图片

去楼下的家乐福买点水果,看到打折的果汁,1欧2杯,推荐奇异果汁。

D15巴塞罗那,阴天

• 门票价格:周一至周六:13: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周日和假日:14: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其余的开放时间为免费入场,不过免费入场时间参观回廊和天台要另外付(22元和23元)
  • 开放时间:8:45 -19:30
  • 电话:+34-933-428262
  • 地址:Pla Seu, 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巴塞罗那最雄伟壮观的哥特式教堂,登顶饱览老城风光。

最后一天了,比较空闲,下了2天雨,天气好转。

巴塞罗那大教堂

巴塞罗那大教堂Catedral de Barcelona

巴塞罗那大教堂离住的地方不远,一座哥特式建筑,也是天主教巴塞罗那总教区的主教座堂。看多了教堂真的会审美疲劳,如果不是对教堂有极大兴趣,建议有所取舍。在国内的寺庙,大家都花香油钱买香供奉佛祖观音;在西葡的教堂,实行电子化,把硬币塞进特定地方,每次的贡献,将“点燃”一支电子蜡烛。这样很环保,国内可以借鉴,每次供奉将“点燃”一支电子烟。巴塞罗那大教堂一般都是免费进内的,衣衫不整者不得入内的,女士不可以短裤、超短裙或者背心,男士不可以膝盖以上的短裤和背心。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2:45 (修道院8:30-12:30)、17:45-19:30(修道院17:45-19:00)免费,13:00-17:30需捐7欧;周日和节假日8:00-13:45 (修道院 8:30-12:30)、17:15-20:00 (修道院 17:45-19:00)免费,13:00-17:00需捐7欧

哇,好肥的一坨

• 电话:+34-63-7445812

国王广场Plaza del Rei

国王广场是巴塞罗那一个宏伟的广场,四周被哥特式和文艺复兴建筑所包围,只有西南侧通往巴塞罗那主教座堂。广场北侧为大王宫;左侧的哥特式塔楼,是俯瞰中世纪城区的好地方;右侧的阶梯通往广场东侧的Tinell Hall和圣亚加大小堂;东南侧为巴塞罗那城市历史博物馆。

挺多人玩这种大泡泡

• 地址:Plaça Sant Jaume

又一次经过市政厅

Ajuntament (City Hall)图片

圣卡特琳娜市场Mercado Santa Caterina

前文也提过圣卡特琳娜市场,与价格坑爹的博盖利亚市场相比,圣卡特琳娜市场的物价简直是一股清流啊!虽然不如博盖利亚市场出名,但圣卡特琳娜市场毫不逊色。屋顶是由色彩斑驳的马赛克拼凑而成,看起来就像彩色的海浪,令人印象深刻。里面的水果、甜品、干货、海鲜、火腿奶酪等应有尽有,物美价廉,要买手信的千万别错过。但因为这里比较少游客,大都是做本地人生意,很多老板不会讲英语,但我们全程用英文夹点蹩脚西语、他们用西语、外加肢体语言沟通,还是能过关的哈哈。推荐橄榄油,至于好处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当地人推荐我们买有棵树的,回去查了一下原来叫宝树牌(logo是棵橄榄树,还有大的“RS”标志),我们买了30瓶10ml回去做手信,一瓶0.75欧(收到的朋友们别打我,水脚费好贵的好不好),还买了一罐大的自用。

Mercado Santa Caterina图片

经过本土超市Consum,买了个1欧的雪糕吃,不错不错。

• 门票价格:成人20欧元
  • 电话:+34-93-2957200
  • 地址:C/ Palau de la Música, 4-6, 08003 Barcelona 查看
  • 简介:欣赏音乐厅著名的玻璃穹顶和缪斯女神雕像,聆听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Palau de la Musica Catalana(外观)

订票官网http://www.palaumusica.cat/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被誉为世界上最精致典雅的音乐厅之一,有梦幻般的“道钉屋”之称,它就这样屹立在巷子里,很难拍照。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内,也没有看演出。

兰布拉大道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兰布拉大道,冬天显得有点沧桑。

午餐时间

午餐又回到熟悉的Sagarra,服务员都认得我们了,我们还是点了一份Daily Menu,换了菜式了,但还是一样的好吃。

• 电话:+34-93-4547535
  • 简介:历史悠久甜品老店,造型和口味都令人难忘。

饭后甜品Pasteleria Escriba,吃了可爱的火焰蛋挞。

睡个午觉,然后拖着行李,直奔西班牙广场了。

• 电话: +34 932 45 58 02
  • 地址:Gran Via de les Corts Catalanes, 749, 08013 Barcelona
  • 简介:目前巴塞罗那唯一的大斗牛场。

斗牛场商场Arenas de Barcelona

位于西班牙广场东北边,建于1900年,为摩尔复兴风格建筑。本来为斗牛场,现在改建成购物中心。

叼着羽毛的海鸥

在斗牛广场吃的晚餐,实在太太太难吃了,这么一坨东西7.45欧,点了蔬菜面,不知道这是什么鬼东西。

• 地址:Plaça Espanya, s/n, 08015
  • 简介: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可在此观赏美妙的魔幻喷泉表演。

西班牙广场Placa Espanya

西班牙广场为1929年世界博览会修建,广场上有两座威尼斯塔,它们身后是Fira de Barcelona,再继续延伸,坐落在小山顶上的就是国家宫。

• 门票价格:人均12欧元
  • 电话:+34-936-220360
  • 地址:Mirador del Palau Nacional, Avinguda dels Montanyans, 0803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宏伟的国家宫建筑,参观音乐厅、加泰罗尼亚艺术博物馆。

国家宫和MNAC我们都没去。

国家宫Palau Nacional

国家宫坐落于蒙锥克山,1926年到1929年间建造,于1934年正式成为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的馆。日落时间,建筑前开始魔幻喷泉表演。

• 门票价格:成人票:94元 学生票:66元 16岁以下儿童和65岁以上老人:免费
  • 电话:+34-93-6220360
  • 地址:Palau Nacional,Parc de Montjuïc,08038 Barcelona
  • 简介:参观规模宏大的国家艺术博物馆,欣赏充满当地风情的罗马和哥特艺术。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简称MNAC,在国家宫内。内部收藏了世界上最精美的宗教壁画和罗马式艺术,以及加泰罗尼亚的地区的历史和城市规划。

蒙锥克山
  • 地址:Montjuïc, Barcelona, Espanya
  • 简介:坐落在Plaça Espanya旁,山顶有眺望海港和市区的至高点。山上景点:加太泰罗尼亚国立现代艺术博物馆(推荐)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 地址:Plaza España, 6-8,加泰罗尼亚
  • 简介:坐落于桑茨蒙锥山的巴塞罗那广场加泰罗尼亚酒店(Catalonia Barcelona Plaza),会让您在巴塞罗那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Sants中央火车站仅需900m 。除此之外,至Espanya 地铁

巴塞罗纳广场加泰罗尼亚酒店

巴塞罗那广场加泰罗尼亚酒店(Catalonia Barcelona Plaza)图片
  • 门票价格:free
  • 开放时间:every 30min 7-9pm Fri & Sat Oct-late Jun, 9-11.30pm Thu-Sun late Jun-Sep
  • 电话:+34-93-4027000
  • 地址:Pl Carles Buïgas, 1,08038 Barcelona
  • 简介:享受“欧洲第一大喷泉”带来的视觉、听觉双重盛宴。

有2个节奏感很强的熊孩子

蒙特慧吉山魔幻喷泉Fuente mágica de Montjuic

魔幻喷泉每天表演的主题都不一样,每个时间段也不一样,可以在下面网站先查询哦

排期查询:https://w110.bcn.cat/portal/site/FontMagica/menuitem.f40c52caf996696f89484b42917409a0/?vgnextoid=61a69b8bc69fe310VgnVCM1000001947900aRCRD&lang=en_GB

表演时间:

11月-3月:周五、周六19:00、19:30、20:00;

4、5、9、10月:周五、周六21:00、21:30、22:00;

6、7、8月:周四至周日21:30、22:00、22:30;

圣诞节及复活节假期:周四至周日19:00、19:30、20:00、20:30;

1月6日至2月19日期间不开放。

吐槽猪头拍的照片,都不把A2拍进去的!交通前面提及过,这里不废话啦

偷了个机场的图片,晚上10点的飞机。

可怜的猪头,累坏了,还要跟千杯不醉的衰鬼喝酒,结果发烧了。病倒了还要被衰鬼调戏,真惨。

Room in the heart of downtown

巴塞罗那2晚,610元:

Room in the heart of downtown

Airbnb:https://zh.airbnb.com/rooms/3247759

优点:好赞好大的公寓!Guillaume和Alberto是一对异国的同性couple,长得好帅的说。为人非常友善,不仅下楼接待我们,帮我们搬行李,还把他们的大房间让给我们,因为他们要去巴伦西亚参加法亚火节,相处时间太短了。公寓干净、整洁、温馨,我们从没见过那么”一丝不苟“的家。那天巴塞对战阿仙奴,我们买了酒和零食,还想着跟他们一起看球,但回去发现他们在看动画片《魔发奇缘》,互相依偎非常浪漫,我们也不好打扰了。

住宅地理位置极佳,楼下有家大型的家乐福,一拐出去就是兰布拉大街,虽然热闹,但是入住时觉得很安静,隔音不错。特别推荐楼下的sagarra餐厅和附近的BOIX面包店、mamacafe餐厅。客房是挺小的,厨房、餐厅、客厅却很大。

缺点:热水很快用完,洗浴最好控制在5分钟内。

Room in the heart of downtown图片

晒一晒在家乐福买的Sangria,4欧多很便宜,味道肯定比不上MamaCafe的了,我们还学人家放片橙子进去,丑爆了。在西葡,越来越爱喝酒了,在Porto、樱桃酒、葡萄酒、Sangria...各有特色,最爱还是Porto和

还买了入围十大奇葩饮料的樱桃可口可乐,味道颇为怪异,但算不上很难喝。

衰鬼变酒鬼

这是结尾

啊!终于写完了,糊弄了9个月时间!

15天的西葡之行完满结束了,真是好舍不得,不想回去。已经习惯了,习惯10点吃早餐,14点吃午餐,20点吃晚餐。像当地人一样冲红灯,见面打招呼。如果问我最喜欢西班牙哪个城市,我会说,纵使马德里热情奔放,巴塞罗那奇妙缤纷,塞维利亚沉稳古典,我依然最爱格拉纳达,没什么原因,就是喜欢。问过很西班牙人最爱他们的哪个城市,大部分也会回答格拉纳达,原因各不同,不是最美的,却是最亲切。

去的时候我发烧,回来的时候猪头发烧,有乌龙、有坑、有心酸,但更多的是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