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古镇

❤三天前的决定❤

就是这么随意

崆峒山早都听说过,只是一直也没冲动要去,因为之前的印象中觉得甘肃的石窟比较著名,除此之外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自然风光,又觉得秦岭旁边长大的我们这山那山也看得多了,有一种去不去都行的感觉。

这次去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办了旅游年卡,全年除了五一和十一的假期外可以免费游览一次,可以省掉一人120元的门票,算是给了一个充分的理由去看看~再加上距离也还合适离西安就4小时车程,周末来回也不会太赶路导致周一上班太疲惫,综合起来对于喜欢自驾经济游的我们还是很满足了。再加上马上要过五一小长假,为了避开旅游高峰,果断决定去崆峒山转转吧~

小背包

又要出去玩啦~又要收拾小书包啦~因为是周末游,所以只带一些必需品就可以了。

必备品:身份证、旅游年卡、充电宝、少量现金、信用卡、零食(这一项一定要备,因为自驾游路上不就是吃吃喝喝的么,再加上爬山上上下下的要好几个小时,最好还是带点零食垫饥)、糖或者巧克力什么的(上下山体力消耗大,有低血糖或者早饭没吃好的一定要带一点糖,必要时候补充下糖分)。

用品:护肤品、面膜(山上太阳好,空气好,紫外线比较强,虽然是周末游但是还是对自己好一点吧~)、太阳镜、拖鞋、运动鞋、水杯、湿巾和纸巾、如果怕晒带个遮阳帽,建议在备一件卫衣,因为平凉早上和晚上气温略低,可别感冒了~

❀第一天:

袁家村礼泉下高速:65元

西安:25元

三天油费一共500元左右

周末两天半,两人花费总共在1600元。其实周末游随便去就近的地方玩两天也是1500元左右的花费。我们这次过路费来回能用263元,两人省了崆峒山的门票一共是240元,和五一出去省过路费算下来花销差不多,但是五一酒店会涨价,而且小长假人多玩起来体验感也没有周末好。所以这么看来还是划算的~

出发之前就在去哪儿网上关注了下酒店,发现了这家四星级酒店,觉得性价比还不错,200元左右。平凉市只有一家五星级酒店价钱在300多400起步,觉得好像也没有必要花这个钱,于是还是决定这家性价比划算的四星酒店。

周四晚上看酒店是170元一晚,但是当时犹豫了下,害怕周末要加班,也觉得周末去平凉玩的人应该也不多,房间不会太紧张,就没有提前定。结果当晚定就涨到239元一晚了,但是已经在路上了就果断定了。到了之后发现附近的酒店也都挺多,平时周末来玩的话应该不难定。

酒店很好找在十字路口,门口有个小场地可以停车。离高速不是很远,开车10分钟就到了。离闹市区也不远,走两条街就到了平凉市的繁华区。

因为和陕西挨着,其实感觉吃的上面差距不大,只待了两天还主要是在玩,也没吃多少顿饭。

第一天到平凉是晚上九点,路上都在吃零食也就没吃宵夜。

第二天早起吃了牛肉拉面,便宜好吃量还大!在西安吃一碗13元,还没有这边5元一碗的量多。晚上吃了烤肉,因为都是清真饭店居多,所以吃起来和回民街没差啥~不过这边饸烙面的馆子多的不行,几乎每条街都有!

第三天在柳湖公园门口吃了德克士~主要是因为快~吃完还要赶路回家呢。

1 Day

西安出发

周五下午5点一下班,我们就愉悦的出发了~从单位旁边的收费站直接上高速,向平凉方向驶去!天气特别好,一路上蓝天白云大太阳...300多公里,4个小时,一路上吃吃喝喝,听着歌,聊着天,九点钟到达酒店。

因为天气已经暖和起来,白天的时间也长了,七点多的时候天还是亮的,八点多开始慢慢天黑,基本上赶在天黑的时候我们也就到了平凉下了高速。

▲进入了甘肃,两边都是这种砂岩的小山包,还有像郭亮的隧道一样的山洞在高速边上都可以看到。

▲经过了一段后突然发现,有的洞里雕刻了佛像!就像石窟一样。

▲八点的高速上,太阳落山了。

平凉华辰大酒店
  • 地址:平凉市崆峒区崆峒东路9号

酒店停车场不算小,基本上随时回来都能有车位,酒店外观看着还蛮大气但是房间装修不算很有特点,不过也干净整洁。房间里有电脑,但并没有打开用,手机上面什么都能看能玩了,好像对电脑的需求也就不是很大了~房间有贴WiFi密码也很方便使用~唯一不足就是房间空调声音有点大,对于睡觉轻的会有点影响睡眠。

还有个小插曲~第一天订房时前台的小姐姐还挺好,服务热情说给安排了角落的房间,清净能好好休息,还送了免费早餐券~但是第二天的两个小姐姐续房的时候房价239,交了100押金还要让我交300,说退房时候退161,我建议直接交339第二天退房时100整数也好退,可是他们说是酒店规定必须严格执行~第三天的两个小姐姐又嫌第二天的小姐姐收的整钱他们还要找零给我,我说昨天的前台说是你们酒店的规定,不然今天给我退整一百也方便,小姐姐们说我们没有这样的规定啊。哎~大家都这么随心啊~还有这边不能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刷卡也不行...续房间一定要付现也是很醉了~

▲门口的院子都可以停车,地方不算小。

▲这~闲来无事随意拍~

2 Day

早饭

酒店有送免费的早餐券,7:00-9:30都可以去吃,但是有个人一直睡觉,睡到九点半才起来……于是错过了免费早餐十点出门的我们就在酒店旁边吃了一家牛肉拉面,味道不错也很便宜,五块钱一大碗,各种粗细的面看你喜欢什么都有,我们选了最细的毛细面。俩人十块钱吃饱喝足,就出发去崆峒山了。

▲这辣子看着真美!

▲味道真的不错,虽然看起来像米线!但是真的量大~

• 门票价格:旺季120元
  • 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
  • 简介:探寻道教的千年圣地,在峻峭山岭间登山徒步,欣赏秀美风光。

崆峒山是甘肃5A级旅游景区,票价120元。因为我们俩都办了旅游年卡,所以呢~景点是不需要买门票的!所以就是因为不要钱才去的ღ( ´・ᴗ・` )。但是拿年卡的朋友们一定要去崆峒山广成驿站北门票务大厅处刷年卡,这个地方我在百度地图没有搜到,最后搜了崆峒山售票处,想着到跟前问一问估计北门票务大厅离得也不会太远,在离售票处还有几公里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大城门,前面的大广场立着一个牌子「2017年崆峒山登山节」,路边的牌子写着崆峒山售票处,就决定停下来问问门口的保安,结果果然这里就是北门票务大厅,确切的说是崆峒山定北门。下午下山后想去崆峒古镇转转才发现原来这里就是崆峒古镇,广成驿站就是这古城里的一个驿站……都是新修建的,应该是后期会建设成吃喝玩乐住一条龙的特色古镇。

城门旁边就是停车场,十元一次不限时,其实马路两边也有停很多车,但是出门在外的图个安心,还是花点钱停到正规的地方吧。

停好车收拾好小书包,到城门洞里票务大厅换票!年卡在窗口刷一下就成,主要是买车票,崆峒山有两种游览方式:1.乘车到达中台,也就是山半中腰的平台,单程一位32元。2.乘车到香山,崆峒山的山峰,单程一位48元。我们选择的是中台,因为研究了下中台那边还有景点,半山腰往上走也不会很累。小面包一车能坐十一二个人,坐满发车,从崆峒镇定北门直达崆峒山中台约10公里,师傅开车66的,那小弯拐的~我不系安全带都甩出去~最后停在人山人海的中台……为什么人山人海呢?因为是登山节啊!

▲去的路上路过了一个正在修建的不知道是什么的博物馆~

▲崆峒山定北门。

▲上面还有人在表演小品~

▲这就是两条游览线路啦,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喜好选择即可~

▲买了票去乘车点~

▲等一下要飞起来的小面包车。

▲行驶中。

▲导游全景区-供参考!

▲中台的亭子。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要从门洞下面走一下~

▲亭子一角。

▲中台崆峒山石碑。

▲台上有武术表演~因为登山节所以特别热闹~

▲中台的小广场能看到塔院的一角。

▲好吧...游客照...我来过。

▲小狮子。

▲禅。

▲因为山里温度较低,花四月底才开~

▲还是喜欢古建筑的屋顶!

▲塔托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偏偏在塔顶长了一棵树~

▲大槐树~

▲路线图

▲东台,建议来看一下,这边亭子里风景还可以,可以看到弹筝湖,湖水碧绿,尤其开花的时候看着蛮好看~

崆峒古镇

半天时间就玩完了总觉得不尽兴,所以搜了下附近还有什么景点,就搜到了崆峒古镇,从崆峒山到崆峒古镇这边有四站路,不远不近。一说到古镇总觉得是老城老街道,但是现在都在发展这种一条龙式的古镇景点,所以这里也是新修建的,我们来的时候其实还没有修完,只有几条主街道人比较多比较热闹,往旁边的街道走基本都在装修也没什么人。有一条小街道上有些卖吃的店铺相对热闹,但是我们也不饿,也确实没有什么没吃过很想吃的东西,所以转了一圈没花多久就出来了~

▲古镇的大门。

▲中间的广场

▲广场一角的鼓楼。

▲这是赶集去吗~

▲都还在装修 所以这边的街没什么人。

▲这条巷子还算是人多点的。

▲转完要走的时候飘来大片乌云,下了几滴雨~

▲厚厚的云飘在头顶。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云飘走了...又晴了...

走了一下午,腿酸的不行,回酒店休息了一小时就去找吃的了,因为陕西有回民街,经常去吃所以吃的上面差的也不是很多,牛肉拉面早上已经吃过了,晚上就吃个烤肉吧!走过两条街来到平凉的闹市区,路边都是饭馆,这边大都是回民,饭馆也满是清真的,找了一条都是烤肉的小街道,就这家回坊楼店里和门口都坐满了人,想想觉得味道应该不错,而且也很久没去回民街吃这些东西了,满街的烤肉香勾起了我俩的食欲,赶紧要了吃的补充补充体力。

▲想起了回民街。

▲八宝稀饭,里面啥都放,甚至还有椰果...

▲小烤肉吃起来!!!

3 Day

• 地址: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公园路20号

因为昨天爬山有点累,今天睡了个自然醒,起来后研究了下今天早上再去哪转转,最后选择了不远的柳湖公园,感受下当地人的慢生活。收拾了东西退了房出发已经是十点了,所以出去玩出门的标准就是十点吗~感觉每天都是十点以后才活动起来。公园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远,开车五分钟就到,跟着导航拐进一条小路,走到头没有路就是公园大门了,开始还以为走错了呢。不过去玩的人还是蛮多的,里面有孩子玩的小游乐设施,对于我们来说就是看一看转一圈~公园总体不大,但是也是平凉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路的尽头的就是公园的大门了。

▲柳湖公园的门口。

▲柳湖晴雪~看着还不错。名字也很诗意的~

▲开花的季节~

▲我们转的时候还在说,感觉和西安兴庆公园差不多~

▲湖不算特别的大,水质还可以,有在上面划船的,感觉很悠闲~

▲公园一景。

▲远处的假山和小瀑布。

▲暖泉,流下来的水很清,可以见底。

▲走了一圈,从暖泉旁边小路上去就到了门口。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平凉市泾川县

这个绝对是附加景点~因为从平凉回西安顺路就去了,景点就在高速旁边。门票20元。年卡继续免费~来都来了就去看一看咯!

王母宫这边有两个景点,一个是小山底下的王母宫石窟,地方不大,五分钟就转完了。主要就是一个山洞,里面有王母像,整个石窟只有一间也不大,高度大约三层楼,只能从一层进去瞻仰一下,楼上不让上的,因为是木质结构,估计年代久了怕木头松动所以保护起来不让去。

出了王母宫石窟的大门旁边有一个牌楼写这一天门,从这里直上去,经过二天门后来到三天门就到了王母宫的门口了。进去转了转也不算大,在上面可以看到旁边的凌霄塔。

▲王母宫旁边的空地就是停车场。

▲石窟大门,正在维修的感觉。

▲一进大门的王母像。

▲碑墙。

▲洞窟外的三层阁楼外观。

▲好吧里面就是石窟楼上也不让上 其实什么也看不到的呀。

▲没错!就这么大。

▲顺着这条路再往上走,就是王母宫了。

▲小山上的三天门,王母宫的大门口。

▲来的人很少,基本都是顺路看见 拐来看一看 。

▲旁边可以看到凌霄塔。

▲里面就两层。

▲西王母大殿,王母宫里最里面的殿。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
  • 开放时间:景区开放时间:全年正常开放,每天24小时。
  • 地址:咸阳市礼泉县
  • 简介:中原腹地的“关中印象体验地”,可欣赏颇具关中风味的明清式建筑。

因为回到陕西时间比较早,也就四点多五点,虽然以前来过袁家村,但是反正顺路就去看一看,而且周末的五点大家都往回走了,我们去时间也不算太晚,也不太堵。经过两年没去这边规模扩大好多,新修了好多街道,还有了回民街~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在回民街买了一个大牛肉饼,十块钱~两人吃刚好!

▲美食街,进去都是小吃。各种!

▲可能是去的晚了 感觉人家都要收摊了~

▲茶社。

▲新修建了财神庙。有财神才有钱赚嘛~

▲开一间小店也挺好的。

▲异域风情的手工店铺。

▲回民街已经成了一种美食文化了吧~

▲人很多,可是没几家开门的~

▲这条台阶上的店铺都没开门,其实想想这么大规模的旅游小镇想所有店铺都很红火也是蛮有难度的。

▲这个还是两年前的老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