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茅十八,却不曾错过你的城市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错过了茅十八,却不曾错过你的城市

• 出发日期/2017/02/16

前言

美食和风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惘。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张嘉佳

对于重庆这座山城更多的是情怀,没有成都的繁华,但朴实的让人舍不得离开…

Mimo眼中的重庆莫过于老街+🚇轻轨+🍲火锅,请原谅Mimo是个十足的吃货,连着吃了四天火锅真真的很拼,吃到最后一直在拉肚子可是还要坚持吃回来后要开始漫漫排毒路

首先,Mimo先附上一张很实用的重庆轻轨图,这戏3天3晚的旅行全倚仗它了没有走冤枉路

Mimo的三天三晚重庆之旅

Day1:磁器口➡️下浩老街➡️长江索道➡️洪崖洞

Day2:皇冠大扶梯➡️川美➡️鹅岭公园

Day3:解放碑➡️八一美食街

2月16日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2月16日晚上一下飞机就直接坐轻轨到临江门吃了个齐齐火锅,当时已经凌晨12点了,我们两个女生点了10个菜,真的是撑到爆(不过重庆火锅真的很便宜,红汤锅都是不要锅底费的)然后打车🚖去酒店,我们住在牛角沱莫泰168,因为我们方向感不好,所以找了个轻轨边上的,便于出行

Day1:起了一大早,9点就到了磁器口,人超级少,一度以为自己找错地方了,很多人把磁器口作为一天的行程,说句实话Mimo真的觉得没什么好转的,对于渣滓洞、白公馆Mimo并不是很感兴趣,就没有去,而古镇么现在都商业化了,大同小异,所以就随便转转就走了,不过意外的遇到一个可爱的爷爷带我们玩了一个不仅仅只有古镇的磁器口,这次出游真的发现重庆的爷爷奶奶们真的特别慈祥特别热情,会热情的给你讲好多重庆哪好玩哪好吃怎么坐车方便(当然都是四川话,半猜半理解,大概都是能听懂的)满满都是感动

磁器口美食街
  • 地址:沙坪坝区沙正街8号欣阳广场(近沃尔玛)
  • 地址:谢家湾正街华润二十四城万象城万象美食街(华润小学对面)
  • 简介:延承传统的老牌面馆,来重庆必吃的一家餐馆

这家面馆就在磁器口古镇出来往轻轨站走的路上,特别推荐重庆小面,超级超级好吃,是这三天最好吃的一家,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南滨路

吃完小面我们就向下浩老街粗发🚇1号线换乘6号线到达上新街站1号出口往东水门大桥方向走右手边有个不起眼很破旧很陡的小路一直往下走就是老街

Mimo很喜欢老街,本来想去十八梯的,但是大家都说拆的差不多了,已经没什么看的,所以就直奔老街,可是下浩也已经开始拆了,或许下次来的时候就没有了,所以很值得去,也许在别人看来都是烂房子破建筑但是透过这些更多的是一个时代一代人的回忆,随着这些老街道的拆迁或许00后10后…只能从照片找些回忆了,这些“历史”如果不亲自走一走,你感受不到青石板路上的岁月的痕迹

来老街一定要吃花生大王,炒鸡炒鸡好吃

在江边走走晒晒太阳,其实重庆很安逸,节奏很慢,听当地的爷爷奶奶们说他们都不喜欢粗去,觉得待在家乡就很好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然后我们就向长江索道粗发,南岸索道口离老街很近很近,走几步就到了,最主要是人很少,为了看索道夜景活生生等了2个来小时,等的花都谢了,但是很值得,毕竟最近都是雾霾,夜景才有看头,不过真的时间好短啊,也就几分钟就到对面了(解放碑那边索道口),过去之后发现那边上索道的人都排到马路上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下索道后我们就向洪崖洞粗发,重庆的小巷子真的很绕,对于Mimo这个路痴来说地图已经完全不能满足了,加上重庆这个路标简直是让人很心塞,又少还不太清楚,各种问路人,不过还好重庆不像广东深圳那样,大家都很友好,这一点就体现南北方差异,到北方城市问路都很热情,可是南方就…洪崖洞总共11层,Mimo没有层层转,人真的太多,就是在千厮门大桥上也就11层拍拍照片看看夜景然后到1层,重庆美女真的太多太多,真是处处都是漂亮妹纸

2月17日

• 简介:重庆号称山城,地势高低起伏,重庆火车站和地铁之间就是一个地势高和低的关系,所以需要这个大扶梯来连接、方便人们。两路口大扶梯竣工于1996年2月18日,已有16年历史。由三台扶梯组成,全长112m,坡度30度。其连接

Day2:因为皇冠大扶梯离酒店很近,就先去体验了大扶梯,很陡很长,恐高的小盆友第一次下扶梯的话可能稍稍有点腿软(Mimo反正是全程扶着扶手的)

李子坝地铁站
  • 简介:李子坝地铁站位于重庆,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的一座高架侧式车站。

去完大扶梯我们就直奔川美,坐轻轨的时候刚好路过穿楼奇景,专门下了轻轨下了6层楼拍了那张很牛的照片然后又爬了6层楼再继续坐轻轨,所以Mimo真的是个很拼的菇凉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然后到达川美,去吃了那家梯坎豆花,真的很好吃,可是店里的阿姨真的很凶态度很差

梯坎豆花
  • 类型:豆花
  • 地址: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213号(近四川美术学院大门)
  • 简介:名气很大的一家老字号,值得品尝,地道老重庆家常味道。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鹅岭正街176号
  • 简介:市中心的免费公园,可以登高观看重庆夜景。

接着我们就向鹅岭公园粗发,这个公园是免费的,所以有很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在这里打牌唱歌跳广场舞,一直往顶上爬就会有惊喜,Mimo发现重庆人都胆子特别大,不恐高(连爷爷奶奶们都趴到山边边的栈道上看风景,Mimo都是扶着栏杆还不敢太往边站看的,瞬间觉得好怂)花5元门票上塔可以俯瞰整个重庆夜景,而且可以看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那个电台,重庆最美的夜景不在南山一棵树而是在峨岭,不过塔上风真的很大,为拍个夜景Mimo简直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2月18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Day3: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什么景点就是转转吃吃买买,先去吃了个花市碗杂面,真心超级超级好吃,还有那个好又来酸辣粉,感觉路上人手一碗,红麻抄手也好吃然后就是山城汤圆(表示一般般很普通),酸奶牛真的排队可以排半小时,感觉味道吧也很一般,接着就去买了一些火锅料,我们没有买特产店的,而是我们这几天吃的火锅店里的火锅料,在走之前去吃了那个朱氏胖子烂火锅,其实就是个苍蝇馆子,因为是中午人很少,晚上的话最起码得排2个小时队,吃了三顿火锅和一顿串串,发现重庆火锅都是一个味都挺好吃的,所以建议大家不用专门去找哪家,把时间耗在排队上,因为随便哪家都很好吃

花市豌杂面
  • 地址:渝中区陕西路64号附6号
  • 地址:八一路好吃街内(近苏宁电器)
  • 简介:小吃街内的人气名店,酸辣粉酸爽过瘾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与八一路交叉口西南50米
一只酸奶牛
  • 地址:较场口站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
  • 简介:重庆轨道交通二号线起点站,车站编号201。是在建地铁一号线与轻轨二号线换乘站。

✈️✈️✈️行程就这么结束了,在安检的时候意外的发现重庆机场很贴心专门设置了粉色的女士专用通道,贴心一小步🐾温暖一大步👣

较场口地铁站 图片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

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