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拉手绘】穿着小棉袄旅行•香港篇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爱拉手绘】穿着小棉袄旅行•香港篇

• 出发日期/2015/01/01

• 人物/亲子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很开心这次的旅行有贝壳儿一起。距离上次带宝宝旅行已经过去了整整八个月了,那一次还是贝壳儿两岁生日的时候一起去的青岛。不过被粗心的妈妈弄发烧了。想来贝壳儿现在已经两岁八个月啦,身体又强壮了不少。所以爱拉这次终于又下定决心带上贝壳儿一起粗发。这次的目的地选在了香港,虽然爱拉两个月前刚刚去过,不过既然这次要带贝壳儿,肯定是要选一个贝壳儿喜欢的地方。自从贝壳儿在迪士尼的英语课上认识了Mickey以后,她就开始每天对Mickey念念不忘。以至于爱拉托朋友花了300大洋从香港迪士尼乐园给贝壳儿代购了一个Minnie Mouse。她开心的天天和Minnie 一起吃饭,一起睡觉。

爱拉有时候就在憧憬,如果有一天她可以在香港迪士尼乐园里,见到真正的Mickey的时候,会是个什么样子呢。好吧,既然Mickey就在那里,为什么我不能带宝宝去看看呢?既然如此,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出发吧~

爱拉的微博:http://weibo.com/u/1225900427/home?wvr=5&sudaref=www.baidu.com#!/1225900427/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大美爱拉) 相机是5D Mark3 镜头依旧是24-70 50 1.4 这次还带了三角架(带脚架目的是一心想给贝壳儿拍点维港夜景,结果她一走进维港就睡觉,两次计划去都没成功,不过好在拍到了迪士尼的烟火,总算没有白背)

音乐是贝壳儿英文老师Vivian给推荐的一首超级甜美且应景的Morrie的《Morrie Note》

准备好了吗?现在就和贝壳儿一起出发去香港吧~

按照习惯先发点PP诱惑下大家吧~

无论去多少遍香港都要安排时间去一趟的深水埗

停靠在夕阳下的渔船

维港夜色里图案最经典的一搜天星小轮

山顶留念

和朝思暮想的Mickey Minnie合影,贝壳儿笑的最甜~

迪士尼乐园商店里眼花缭乱的宝宝

和贝壳儿一起在旋转木马上寻找儿时的公主梦

全家福~

迪士尼乐园夜晚的烟火高潮

游记人物

从左至右依次介绍:

http://weibo.com/u/1423205695?from=myfollow_all(@大壳儿_bigshell) 大壳儿负责带队、认路、交钱、记账、摄影和其他一些琐碎的事情。

贝壳儿小盆友(暂时微博未开通)

爱拉的任务这回真是最艰巨的!与以往不同,以前爱拉只要跟班和吃就可以了,因为这次是带着贝壳儿来的,所以爱拉全程几乎一直在“大力金刚抱”。带宝宝出游,尤其是带个不爱坐车的宝宝出游更是这样了,不过这次带贝壳儿来香港比以往几次都开心,累归累,看着宝宝每天幸福洋溢在小脸上的样子,比什么都值得。

关于交通

航空选择

这次往返的机票都是订的港龙航空 。为了让宝宝出游不至于太辛苦,航班订的都是不太早和不太晚的。去程:2015年1月1日 北京-香港 KA905(08:00-11:45)

返程:2015年1月6日 香港-北京 KA974(15:10-18:50)

北京往返香港的灰机上,提供了美味的高空美食。不愧是出自知名食府的美食,是爱拉吃过的飞机餐里味道数一数二的呢~餐后还有美味的哈根达斯送上,让飞行变的愉快惬意。飞机上还设有自选式娱乐系统,有妈妈喜欢的美食节目和爸爸喜欢的各种进口大片,居然还有可以让宝宝“镇静”下来的喜羊羊,真是太贴心了香港出行

八达通

在香港的这些天,依旧使用八达通。因为带着宝宝也避免不了要经常打车。

八达通和北京的公交卡一样的使用方法。几乎所有设有八达通阅读器的商店都可为八达通充值,包括“7.11”便利店、OK便利店、两大超八达通充值机、市场、麦当劳、美心、大家乐等快餐店。地铁、九广东铁、九广西铁全部车站或九广轻铁部分车站站内的充值机、部分车站内的客服中心及全部车站(九广轻铁除外)的售票处、九巴客户服务中心等亦有提供充值服务。每张八达通卡最多可储值HK1000。最高可以透支HK35元。

办理 八达通需要收取HK50元的押金和9元的手续费。离港时退掉就好了。但是八达通不可乘坐机场快线,所以需要单独购买。

计程车

乘客除需按照钟表缴纳的士费用以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司机可以收取车尾行李箱内物品的行李费(婴儿车也包含在此)

注:乘坐计程车需要准备些零钱,香港法律规定:若的士司机不能为港币500元或是1000元面额的纸币提供找赎,不属违法。

24小时免费的士失物热线:187 2920

关于天气

爱拉感觉冬天(11月至次年2月)的香港一般为17度左右,不冷不热,可以穿裙子也可以穿薄羽绒服,是个乱穿衣的季节。这时候的香港气候相对干燥些,适合带宝宝来旅行。香港热的时候宝宝玩起来很容易出大汗,而香港的的士、商场、大巴里面的冷气又开的很足,这样一冷一热宝宝很容易发烧生病。所以爱拉建议冬天带宝宝来香港最为合适。室内外几乎无温差,很适合宝宝旅行。

关于宝宝物品准备

现在贝壳儿已经两岁八个月啦,要比第一次去杭州时的一岁七个月好带很多。考虑到贝壳儿天性好动,不喜欢坐婴儿车,反复斟酌了很久决定,不带婴儿车。一来,乘坐的士收来收去太麻烦,坐地铁抬着婴儿车上下也很辛苦。再加上香港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一般的饭店、餐馆面积都十分紧凑,推车出入实在不便。而且一天里她又不可能时刻坐车,大部分时间还是希望她可以自己多活动去感受新鲜的世界,最终决定放弃婴儿车。(如果要带车的,建议带8-10斤的推车,无需托运)

其它物品:

1、常备的药品,像是退热贴、儿童退烧冲击、宝宝腹泻药、体温计、美林等

2、奶粉、奶瓶、温奶器一定是必须的,不带我去也要带着它们。

3、宝宝小零食,能在她烦躁不安时。快速帮其抚平心灵的吃吃,很重要!

4、宝宝专用的各种洗漱护肤品,儿童防晒霜等

5、一只保温水壶,可以让宝宝不至于在旅途中木有合适的水喝。

6、换洗的衣裤,袜子,内衣裤等

7、贝壳儿是个挑剔卫生间的家伙,凡是公用的卫生间她从没用过。为了解决这个麻烦,爱拉这几天不辞辛苦的给贝壳儿背着她的小马桶。这个方法其实也同样适用于其他宝宝,在卫生间一下子找不到的时候,这个小马桶是很有用的,宝宝不比大人可以忍受,只要坚持不住了,分分钟都有尿裤子的可能。所以,从包包里随时拿出来就给宝宝解决问题,然后再悠然自得的找厕所,岂不妙哉~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8号
  • 简介:香港龙堡国际洋溢都会时尚气息,以简约品味与艺术点缀,规划出舒适宽广、匠心独具的生活空间。龙堡国际除了提供一个极时尚设计感的餐饮及住宿环境外,也细心地准备了各项完善的现代化设备,并为您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

托贝壳儿的福,第四次来香港,爱拉总算也住过香港的酒店啦~

从龙堡国际酒店步行往佐敦地铁站C2出口约7分钟,到尖沙咀闹市区及海傍则需10分钟。酒店为三星级,房间干净。每天都会有人按时整理打扫。虽然是两张单人床,但是拼起来也足够一家三口用的~

• 地址:香港大屿山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迪士尼好莱坞酒店,以好莱坞为设计风格,电影元素在酒店内外随处可见。 在迪士尼好莱坞酒店,雅致的客房贯穿好莱坞电影理念;还能享用酒店为您精心炮制的寰宇美食;每个休闲娱乐时刻也奇乐无穷。钢琴形泳池,美国加
香港 迪士尼好莱坞酒店(Disney‘s Hollywood Hotel)图片

选择这家酒店,主要是考虑到孩子。这家酒店的位置距离香港迪士尼主题乐园仅有两分钟的车程,酒店还提供免费的接送大巴。可以让宝宝在乐园里多玩下,看看晚上的烟火表演。这样就不必很晚还要带着宝宝赶回香港市区了。再有就是因为这家酒店的装潢风格啦,从大堂、走廊再到房间的每一处细节,都尽显迪士尼主题的特色,在这里舒适的入睡,让宝宝有个童话般的好梦。

房间里配有四瓶免费提供的矿泉水,不用担心宝宝喝奶奶木有水源;有需要的话可以向前台索要床围,就不用担心宝宝睡觉乱翻滚了;房间内备有一个电源转换插头,不用担心充电为题;酒店里商店、餐厅一应俱全。早上07:00-09:00提供早餐,餐后还可以带着宝宝和米奇厨师合影,贝壳儿开心的不得了。

漫画篇
关于迪士尼

爱拉觉得这次带贝壳儿来迪士尼玩一天时间就有点紧张了,游乐园里面挺大的。要是早早安排两天行程宝宝一定更开心。所以如果迪士尼一日玩不够的话,+40元人民币就可以玩多次。这样还是很划算的哦。

了解更多香港迪士尼乐园情况请戳我~ 迪士尼门票价格:

迪士尼一日标准门票:HKD499元,购买优惠套餐加40元人民币,即可于1月11日至6月30日期间享受2次奇妙之旅,更有8折餐饮优惠。

优惠套餐HKD 549只在香港迪士尼天猫旗舰店发售,限定购买时间为2015年1月9日至2月18日。

迪士尼乐园时间表:

婴儿车的租赁:

关于美食

这次是带宝宝出游,吃的几乎都是就近找吃的。没有特意带着宝宝为了吃到处奔波。不过也有几家味道不错的餐厅可以推荐给吃货们~(美食出场顺序,依照爱拉口味决定)

喜记避风塘炒蟹(国际广场店)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63号国际广场6楼602号铺

人均消费HK320/人

推荐菜品:避风塘炒蟹

DAY1:2015年1月1日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八点多的飞机,早上四点多就开始起床准备。不忍心叫醒贝壳儿,于是我们就默默的准备好一切,直到临出门的最后一刻才不得不向正在沉睡的宝宝伸出残忍的手。没想到不知不觉间贝壳儿已经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弱不禁风,原来她可以做到不哭不闹,只是全程紧闭双眼,任由你给她穿衣戴帽。真的不敢相信,原本一心以为叫她起床会是一场很艰苦的战役,然而眼前的她,太让我感到惊喜和欣慰了,她长大了。我一边给她穿衣服,一边不停的喃喃:“今天妈妈就带你去香港找Micky玩,我们要去香港喽~”,还没有睡醒的宝宝就这样被我们拖上了车。感谢老爷这次不辞辛苦的机场接送,哎~妈妈真是沾了贝壳儿光呢,多少次去机场也不见老爷出马,为了宝贝外孙女,居然主动请缨,贝壳儿魅力无限哇~

有老爷的一路保驾护航,我们很顺利的提前到达了机场。第一次带宝宝坐飞机的爱拉半点经验也没有。傻傻的特意早来,想早些办理值机手续,给贝壳儿挑个宽敞的座位。额。。。木有想到,宽敞的紧挨疏散通道的第一排为了安全,是不允许宝宝坐的,好吧。。。然后又听闻带宝宝的话可以提前给航空公司致电,订一份儿童餐食,哎~也来不及了。突然觉得麻麻真的好无经验啊

接下来办理托运,安检都很顺利。机场很人性化的,让我们走了宝宝通道,轻松许多。能看出来早起的贝壳儿眼神有些游离,但丝毫不影响她的好兴致。距离飞机起飞还有点时间,于是一起到港龙航空就贵宾室修整。

贵宾室里人不多,干净、清静。最重要的是还有贝壳儿喜欢的小零食,聪明的带上一小包,必要时是个可以让贝壳儿安静下来的快速有效的武器

第一次坐飞机的贝壳儿,拥有她独自的座位和餐食,小朋友非常享受属于他的第一次飞行,戴着耳机,看着喜羊羊,喝着在家里从来都不让喝的饮料,如此待遇足可以让他个把小时都兴奋不已。3小时的飞行,趁着贝壳儿还在享受美味,我自己轻松下下。

飞机上

其实有了第一次带宝宝去杭州的经验以后,我便知道带着娃娃出行,不会像自己旅行那般惬意。但每每翻看贝壳杭州的照片,又深觉,是一段无比甜蜜美好的记忆。所以才下定决心又带她出来,看见她小脸上无时无刻都洋溢的笑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啦~

机餐是粥和鸡蛋,都是贝壳儿喜欢的

贝壳儿美美的享用着属于自己的食物~

酒足饭饱后,早起的贝壳儿终于被瞌睡虫打败了,爱拉也可以稍微休息下了。不过有她睡在我腿上,我也不敢像平时自己坐飞机一样,闭上眼尖睡个昏天黑地,醒来便到了。现在只好稍稍眯起眼睛,养养精神就已经很知足啦。

到达香港

不到三个小时的飞行,再出机场。贝壳儿已经不知不觉间来到香港。外面晴空万里,快速给宝宝脱掉厚厚的羽绒服。清爽的旅程开始啦!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8号

出了机场打车去事先订好的龙堡酒店。

酒店位于佐敦,距离机场不到25公里。一路很顺利到达酒店。贝壳儿一进门,就被酒店大堂还在展示的圣诞节布置吸引住了。

马不停蹄办好入住手续,把行李拖进房间,好好的躺一下伸伸腿。

酒店的房间还算宽敞,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爱拉已经很满足啦~我们看了一下,床是可以移动的,这样就可以把两张床并在一起,足以睡下我们一家三口

我们住的楼层较高,天气好的时候从酒店窗子望下去,能看到远处维港上忙碌的小船。稍作休整,换好清爽的衣服,美美带着贝壳出去玩耍喽~

• 类型:茶餐厅
  • 地址:九龙尖沙咀汉口道28号亚太中心地库A铺(地铁A出口 九龙公园入口对面)
  • 电话:+852-21997799
  • 简介:糖朝于1991年在香港创建,初期以港式甜品为主,之后为了满足广大食客的需求,推出了粥、面、点心等港式料理新元素。餐馆的甜品种类繁多,味道出众,杨枝甘露、芒果班戟等都很受欢迎,来这里品尝甜品是一大享受。此外

作为一名吃货的爱拉,首要的安排必须是吃下午茶哇~就近前往糖朝吃下午茶,为自己接风。点的都是爱拉觉得这家比较经典的吃的,因为上次来拍过,所以就木有拍照,偷懒用的上次的图

又吃到了美味的杨枝金露

这次还吃了萝卜糕,感觉小盆友很喜欢。

豆腐花上面可以加蜂蜜,趁着热乎,甜甜的很好喝,适合宝宝。当然了,我们还点的远远不止这些,不过这些都是爱拉感觉比较好吃的菜,不好吃的就不一一介绍啦。对了还有一道菜很适合宝宝吃,就是这里的糖朝一品粥。出门在外虽然都是美食,但是对于宝宝而言,一定不要胡吃海塞。能喝点粥吃点面,再多吃点蔬菜水果为宜。总之,保证宝宝的身体健康才是一次快乐旅行的前提。

出发

饭后,带着宝宝接头闲逛顺便买点东西。可惜今天贝壳儿起的太早了,饭后没多久就靠着爸爸睡着了,不得已只得先回酒店。

在酒店耐心等待贝壳儿补觉。晚上七点多贝壳儿终于醒了。带宝宝出行就是这样的,随时可能会改变行程。随遇而安就好了。好在宝宝比较争气,晚餐前就醒啦。晚上又可以出门吃大餐咯~飞速收拾利落出门,酒店门口就会停泊着出租车,打车十分方便。目的地:喜记避风塘炒蟹

从龙堡酒店去尖沙咀的喜记很快,打车起步价,五分钟就可以到达。

• 类型:港式/粤菜
  •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63号国际广场iSquare6楼602号舖(近北京道)
  • 简介:店面“破破小小的”,据说“N多明星经常帮衬”,“看墙上的照片就知道”,什么张柏芝啦、谢霆锋啦“都超中意这里”。菜单“极其简朴”,“招牌菜就那几样”,好在“款款美味”。炒蟹“味道远胜其他店”,还有“真空

果然不一般,和筷子一样长的濑尿虾!

濑尿虾两吃,肉肉多,怎么吃,都好吃。

这个很适合宝宝,清淡的西兰花。

这个很一般

味道不错,很嫩

重量级的来了,大螃蟹的夹子里有很多肉肉

贝壳儿就是典型的给什么吃都张嘴,食欲超级好的宝宝。下午在喜记喝茶时贝壳喝了两小碗粥呢,又睡了一下午,所以晚上爱拉几乎没给贝壳儿吃什么东西,少吃点不爱生病,不饿就好了。

鱼很新鲜

只要是海鲜爱拉都喜欢

从喜记望下去,狭小的街道高楼林立。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8号

晚餐后,考虑贝壳儿今天起的太早赶飞机很辛苦,所以早早回酒店休息,为了明天的旅行养精蓄锐。

从酒店的马路对面望过去,才发现,原来酒店置于香港童军中心上面。怪不得酒店大堂里还几个童军雕像。

在外面无精打采的贝壳儿,一回到酒店就开始撒欢了。抱着刚刚买的玩具,缠着我非要打开。刚把小琴组装好,她便迫不及待的开启了此次香港行的第一场“演唱会”一向腼腆的她看来是真心喜欢这架小琴,一个晚上唱个不停。直到粑粑、麻麻都困的不行了,强行关上灯,她才渐渐安静~

DAY2:2015年1月2日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8号

贝壳儿是个天然的小闹钟,每天早上都会准时七点多起来。所以带着她旅行的最大好处就是不用闹钟也可以按时起床。起来第一件事都是先收拾利落宝宝,然后给她玩下平板,这样我们就可以安静快速的洗漱自己啦。平板里给贝壳儿下载了学字的儿歌,为了她游戏统统删掉。她最喜欢的只能是儿歌学字了一早上她都在听一首叫做什么什么水果的儿歌,所以后来一天在路上一有空就会自己愉快的哼唱。

• 类型:甜品/糖水
  •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号(近佐敦地铁C2出口)
  • 简介:香港在地西式早餐的代表。如果你爱美食,那么就不要错过。

我们住的地方距离澳洲牛奶公司超级近,出门拐个弯就是。许是我们来的日子赶上了小元旦的假期,想要吃澳洲牛奶公司做早餐,简直成了天方夜谭。刚一转过弯海门看见店,便先看见了一个浩瀚的长队。算了,这样是排队的话,估计早餐得拍到中午才能吃到了。

明记粥店

于是打车28元前往位于油麻地的一家粥店,带宝宝喝粥,既营养又健康。其实爱拉在上一篇《胃游香港》中也提到了一家位于油麻地的粥店,叫做海皇粥店,那是一家连锁的粥店,大约有二三十家店铺。而这一家却是一家开了半个世纪之久的仅此一家的小店。同样是以粥闻名,相比之下,我更加钟爱这种独一无二,每一晚粥都出自老板亲手的小店。感觉比流水线下,统一秘方来的更加温暖,友爱。

就是这家啦,油麻地永兴里1号。看起来很不起眼的一家小门脸。领着贝壳儿走近店里选了一处最靠近老板的地方坐下。点了一碗招牌的鸡什粥,和一份老板同样引以为傲的叉烧肠粉。我四处打量起这家仅容纳五张桌子的小店,店里三三两两的坐着几个本地食客,不似海皇粥店那般门庭若市。只见老板伸手敏捷的从硕大的粥锅里盛出一万热腾腾的白粥,随即熟练的为白粥加上美味的鸡什,再点缀上碧绿的葱花,便轻松为我们上桌。好大的一碗粥,分量十足,目测至少够两个人喝的。我向老板要了一只空碗,给贝壳儿盛了一小碗的白粥晾上。

贝壳儿小朋友最爱喝粥,像是什么比萨、馒头、面包、点心一类食物从来不吃。这里的早餐很适合她平日里口味,粥也不咸,宝宝喝着刚好。

叉烧肠粉,肠粉很滑,里面果然都是叉烧的肉粒。甜甜的很好吃。

爸爸还点了一根油条,可以泡在粥里吃的。三个人一碗粥,一份肠粉外加一根油条,花费50。吃的饱饱的。

前往尖沙咀

早餐过后,已经上午10:30,赶紧打车往尖沙咀码头,今天计划带贝壳儿过海。其实这里距离尖沙咀码头一点都不远,要是不带宝宝我们一定会选择暴走的,带着她为了节省时间和体力还是打车划算。

妈妈走了无数次的台阶,终于这一次领着宝宝一起踏上啦。

• 简介:天星码头是不错的旅游景点,并且码头的中央大楼顶层还设有餐厅。逛累了,来这里用餐,既惬意又有美景可看。

贝壳儿上了小轮很是兴奋,我带她选了一处靠近海的地方坐下。她低着头看着下面波光粼粼的海水无比兴奋。这应该是贝壳儿第二次看见大海了吧,第一次在青岛,妈妈没有经验让贝壳儿生病了。这次一定不会了,我有信心!

第一次乘坐天星小轮留念~

下了船,贝壳儿一路兴奋的疯跑,我紧跟其后,一刻也不让她离开我的视线。这是临出发前姥姥的殷切嘱托,一定不要自己玩的开心时,将宝宝松手!在这里同样送给准备带宝宝出行的你们吧~

• 地址:香港岛山顶道118号

下了船打车28元去圣约翰大厦,准备前往计划中要去山顶。到了发现排队的人超级多,现码放的铁马都出了售票处绕了好几圈。小长假真是伤不起呀~只能作罢,反正我们在这里还要呆上几天,只好耐心等待小长假结束,把这些热门的景点往后面放一放了。

距离这里不远,步行大约五分钟左右就是香港动植物园。虽不及这里名声在外,但也不失为一个人少悠闲的好去处。

在路上

带贝壳儿去动植物园的路上,我也看出来了。其实孩子不管什么景点不景点的,只要出来是新奇的世界,对于她来说都是一样的开心。

从圣约翰大厦出来,过一条小马路,上几层台阶。再过个通道,再上几层台阶,便是香港动植物园啦。

• 地址:香港中环雅宾
  • 简介:于1864年开放,是全港规模最大的动植物公园。因曾短暂辟作总督府,故俗称兵头花园,占地535公顷。园内动植物品类繁多,始建于19世纪。园分两部分:大花园饲养禽类动物,共有鸟雀近千只,分属280个品目,以濒临绝种者

这里不是有名的游客必游的景点,园子里果然悠闲惬意。林荫大道,空气清新。还有很多种鸟类可以观赏,宝宝在这里面,简直如鱼得水。

上午的阳光很是和煦,贝壳儿总是对地上的各种落叶情有独钟。走到哪里都要拾起一片,把玩半晌。这里遍地的落叶多的到处都是,她便乐在其中,捡的不能自拔了不用拥挤景点,不用为了旅行而旅行,就这样陪着宝宝在无人的公园晒晒太阳,懒散的虚度光阴,就让我们感到无比满足了。

香港动植物园原先叫做香港植物公园,香港动植物公园的地段是曾作为香港总督的官邸。顾名思义,当时的香港植物公园内以植物为主。但由1876年起,公园开始饲养雀鸟及哺乳类动物,供观光客观赏。1883年,公园竖立了前港督坚尼地的铜像,以纪念他促成了公园全面开放及在港其它贡献。

带着贝壳儿沿着悠长的小径上漫步,走到一处,观赏一处。最终找到了一个让贝壳儿流连忘返的地方。原来公园里设有一处儿童游乐区,里面小盆友不多,但却是各种肤色。小盆友的世界就是这样简单,虽然语言不通,但也能快速的玩成一片。

从游乐区下来这里还有一个足以吸引宝宝的超大的喷泉,贝壳儿最喜欢玩水。一直赖在喷泉边不舍得离开。看样子妈妈该要考虑带你去海边游个泳啦

贝壳儿在用她的语言,给妈妈讲故事。许是她的语言组织能力发育的比较晚的缘故吧,她说的话爱拉总是听的一头雾水。

• 地址:香港中环德辅道至干德道之间
  • 简介:这条扶梯是中环往半山的主要通道,搭乘全程约需20分钟,其间可随意进出其他街道,游逛两旁商场,或在餐厅歇歇脚。

不知不觉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于是打车去半山扶梯觅食先。被九记牛腩和胜芳园排队盛况惊呆。暗中庆幸上回我来时不是假期。时间已经很晚了,担心贝壳儿会饿,为了避免排队选择了外带。好在胜香园外带很快,我们快速打包了一份番茄通粉,两杯咸柠七。可能是早上吃的太晚,到现在都不饿。所以就买了一碗。

• 地址:柴湾渔湾街市1楼熟食中心16号铺
  • 简介:大排档是香港特色之一,而上环是香港最老的区域之一,胜香园这家位于上环的大排档,在此地已经经营三十多个年头,不像别的大排档只在晚上营业,他家大白天也营业,而且从来等吃的队伍不断。

胜香园老板正在疯狂的制作咸柠七。

带着贝壳儿躲开人群,在石板楼梯处,就地解决。通粉也是很好消化的,加上贝壳儿自小便对番茄情有独钟,所以午餐选的很顺口。只要贝壳儿吃饱了,我们就可以放心的去下一个地方玩耍啦~

此处应该配有秋风落叶,配上我们凄惨的路边午餐

用这种方式吃午餐最大的优点就是快捷,半个多小时解决午餐。打车花费123大元(含5元隧道费)用时大约30分钟便到了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赤柱。贝壳儿现在有个习惯,一上车就睡觉。正好午餐过后,美美的在出租车里睡了半个小时,直到下车时还一直睡着。吸取上次青岛的教训,这回只要上车就给贝壳儿脱掉外套,避免在车里出汗后下车吹风着凉。我们下车的地方就距离海边很近了,这里就可以感受到明显的海风。下车时小心的把贝壳儿包裹好,抱着她进入赤柱广场里随便找了一家店坐下,让她睡到自然醒。

• 地址:香港岛南部的赤柱与马坑之间
  • 简介:赤柱广场是香港一座商场,位于香港岛南部的赤柱与马坑之间,于2000年落成,由香港房屋委员会负责策划及兴建。

下午的赤柱,放眼望去海面格外平静。小孩子们在海边的广场里骑车赛跑,大一点的男孩子都开始玩花样的滑板了。醒来不久的贝壳儿很快开始融入这个全新的世界。她懒懒的倚在我怀里,悄悄的观察着。

下午的赤柱广场,情侣在树荫下惬意的依偎。

带着贝壳儿慢慢靠近海边,下午的阳光洒在身上,格外舒服。

• 地址:香港岛赤柱赤柱大街
  • 简介:赤柱大街是香港岛东南部赤柱、近赤柱湾东面沿岸的一条街道,及其附近“赤柱市集”的区域的统称,赤柱大街在假日游人如鲗。

不慌不忙的在赤柱大街上溜达,享受惬意的下午时光。

赤柱(Stanley)是中国香港南部的一个景色秀丽小镇 ,位于浅水湾的东方,石澳的西方,充满异域风情。

这里不仅是香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同时也是一个别具历史的地方。曾是英军军事据点,也曾是香港岛的行政中心。

赤柱最大的特色莫过于那种充满古色古香和中西文化融洽的风格,那里有阳光海滩、独特的建筑和购物饮食中心,是一个观光消闲的好去处。赤柱不单吸引游客来到此购物,而且本地人也经常到这里。这里还有很多酒吧和餐厅,坐在海滩一边喝酒一边看风景,十分惬意。赤柱过去曾是个人烟稀少的小村庄,还有老虎出没(在村里的Tin Hua Temple可以看到虎皮)!现今这里已成为外国人与香港富商的住处,无数豪华建筑不断出现。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南区
  • 简介:市场人气很旺,可以在这里买到服装,古玩和纪念品。在赤柱购物兼享受美食,绝对是令您兴奋的体验。

沿着海边栈道一路向前,便到了来到这里首当其冲要逛的赤柱市场。市场里玲琅满目,很多衣服店都是大码服装,估计都是西方人的尺寸。

海边市场果然少不了珍珠~

赤柱市场并不大,带着贝壳儿逛了几家有趣的小店,溜溜达达的逛完也就半小时不到。从赤柱市场的另一头穿出来便可以见到海边,正巧赶上夕阳西下。刚要狂奔过去拍照,贝壳就拉着我说要哗哗,木事!麻麻有无敌小马桶,找个避风的地方就能满足你。搞定了贝壳儿,麻麻端着无敌小马桶去就近的卫生间清理干净。小插曲过后终于可以开始飞奔向夕阳美美的拍照咯~

• 简介:赤柱海滨长廊位于香港岛南端,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夕阳余晖下的赤柱海边美翻了,我们两个无惧海风。幸福的坐在岸边的礁石上,看着远方的飞鸟,快乐的欢呼。贝壳儿嘴里一直念念的说着同样一句话“我要捞鱼去~”!太阳缓缓的沉入海平面,远处的小渔船,也开始陆续驶回岸边。有一艘小船径直的向我们驶来,原来我们坐的礁石正式渔家停靠上岸的地方。从未见过真正的渔民上岸绑船的我们俩,半点眼力见儿也没有,目不转睛的看着人家在我们身边上岸,给小船抛锚,然后娴熟的给渔船打结,稳妥的将它停靠在我们身旁。这时才反应过来,应该起身给人家腾地方,呵呵幸好有贝壳儿在,善良的渔民非但没有嫌弃我们挡路,反而给宝宝一个热情的微笑~

静静的等待太阳完全从海平面消失,才舍得起身离开。沿着海边往回走,贝壳儿又被正在篮球场打球的哥哥们吸引了。

• 地址:香港岛南部
  • 简介:据说赤柱以前有很多木棉树,有鲜红色的花朵,在日出的阳光照耀下看起来像赤红色柱子,因此村名称为“赤柱”。

给小哥哥们加油鼓劲!

傍晚的赤柱,树上的彩灯开始点亮,后面就是美利楼。傍晚的赤柱依旧风和日丽,如果不带宝宝大可以在露天的酒吧点杯喝的东西,欣赏美丽的赤柱湾海景,看美利楼的历史余韵,度过悠闲惬意的时光。

• 地址:香港赤柱赤柱大街
  • 简介:美利楼是香港一座具有维多利亚时期色彩的建筑物,现时主要作为餐饮及零售用途,并被列为香港法定古迹。

美利楼是香港一座具有维多利亚时期色彩的建筑物,本来位于香港岛北岸的中环,但现时经已整座搬迁至香港岛东南部的赤柱,并被列为香港法定古迹。

• 地址:香港岛南部的赤柱与马坑之间

赤柱广场里巨大的圣诞树随着夜幕的降临被点亮,彩灯一闪一闪的十分精致可爱。

一家小店

一边往回走,一边漫无目的的随便进了一家小店,中对面的一条大短裤很是惹人眼球贝壳儿总是爱木有方向的乱跑,带着她也无法认真的看看小店,便随她去吧,看看热闹也好。

• 地址:香港岛南部

离开时,同样的地点远眺赤柱,更添了一份静逸

香港小巴

晚餐决定杀到筲箕湾吃上次因为太远而没来的及品尝的碗仔翅。选择坐小巴还有个很重要的理由,来了香港好几次还木有体验过小巴,所以吼吼~

票价20元每人,刷八达通即可。

只可惜小巴只到铜锣湾,下了车原地打车继续杀向筲箕湾。筲箕湾这个地方对于我们每次来都住在油尖旺一带的人来说,确实是有点远。好几次想来吃碗仔翅都没能实现。借着贝壳儿的光,终于可以打车了。所以就来试试。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香港筲箕湾东大街121号A地铺

小门脸大味道~碗仔翅果然是比起我吃过的任何一家都好吃,说实话,以往喝过的碗仔翅,都让我有点匪夷所思,不明白这东西有啥好喝。直到喝过了这一家,我终于明白了它存世的意义

这家店的烧麦同样口碑不错,一份八个,我和爸爸就一人尝了一个,剩下的都被贝壳儿干掉了。以至于爱拉已经忘记神马味道了。

就是这个碗仔翅,虽然里面不是真的有鱼翅,但可以吃到货真价实的肉丝,还有木耳丝、香菇丝、蛋花和鱼肉,感觉味道好极啦。

大壳儿还点了一碗生菜鱼肉,爱拉感觉一般般吧。

带着贝壳儿坐在香港街头,吃着路边摊位。感觉旅途随性自在。

筲箕湾地铁

附近超市给贝壳儿买了苹果,乘坐地铁准备去吃下一家。今天中午在中环没有吃到九记牛腩有点遗憾,不过好在这边还有一家可以吃到美味牛腩的店,华姐清汤腩。筲箕湾坐地铁到天后A2出口,出来就能看见。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香港岛天后电气道13号A地铺
  • 简介:人气很大,餐厅很小。这是一间以牛腩为招牌的家庭式经营小店,生意好到基本都要拼桌。花足时间熬出来的汤底和牛腩味道浓郁,非常好吃。招牌菜清汤牛腩能吃到牛腩本身的鲜味,腩汁萝卜很特别很入味,是别家吃不到的,

晚上八点多的华姐依然有稀稀拉拉的人在排队进入,不过好在不像中午那边盛况。

大壳儿点的都是肉,幸好贝壳已经吃饱。只尝尝这里的萝卜就好啦,去火又美味。

咖喱牛腩确实不及九记牛腩做的软烂。

不过这个金钱肚一碗都被爱拉吃掉了,很好吃。很好咬还有点嚼劲,汤汁也好喝。

肉都是大壳儿吃的

萝卜也好吃,是肉汤炖的。面面的,好吃~

一顿饭花费213,和九记牛腩差不多。

健康工坊

吃饱喝足,继续地铁返回酒店,下了地铁可能是肉肉吃多了,感觉特渴,正好看见地铁里一家健康工坊,买的水看起来都很诱人,就买了三种不同口味。结果味道实在是太天然了,我还是喜欢有防腐剂的

健康工坊 图片
随手拍

回酒店休息,为明天充电~

DAY3:2015年1月3日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8号

从酒店窗子望下去,今天天气又是格外晴朗今天计划去我们已经驾轻就熟的深水埗,所以不用太捉鸡,不紧不慢的耗到早上10:20才准备完出发。

在路上

反正也不着急,就打算坐车过去,让贝壳儿也体验下香港的双层巴士吧~从酒店到深水埗坐车的话可以先坐2路,然后在荔枝角换乘6路或是6C到福华街即可。其实有很多车也是可以直接到桂林街的,考虑到换乘后到福华街,下车就是添好运,就不用走路了,所以选择换乘下。

正在和妈妈耐心排队等待上车

小大人儿似的自己占领了一个座位。到了添好运才发现门口人山人海的人那,只好作罢。

带着贝壳儿一路往下一家溜达,路上路过很多家玩具店。每一间都吸引着她和爸爸两个进去逛很久。

这家店的很多玩具都很不错,爸爸上次来就在这买了个威武的声波。这次肯定是不会放过的了,贝壳儿更是大有收获,只可怜爱拉要苦哈哈的一路给他们背着

深水埗是个很相当有历史的地方,是香港最早期的发展区域之一。很有香港电视剧里邻家街坊的感觉。所以爱拉非常喜欢这里。马上临近春节,这里很多家店铺也都开始卖起春联,灯笼一类的东西,很有生活气息。贝壳儿此刻正就被这色彩斑斓的春节气氛包围着。

• 地址:九龙九龙城福佬村道67号地下
  • 电话:(00852)27180976
  • 简介:公和豆品厂是家百年历史的老字号甜品店,在香港很有名气,已经有几十家分店。公和豆品厂保持了用石磨磨豆浆再制成豆花、豆腐,老传统制出的豆花精致细嫩,柔软绵密,为豆制品中的极品。

走不远就是这家位于深水埗的专门吃各种豆腐的小食店,有名的公和豆品厂。小店不大,却摆满了各种豆类产品。

恩,对!就是这煎酿豆腐最有名。店里地方太小,一来点人便坐不下了,我们被老板带到店铺旁边的一条湿滑狭窄的小巷子里面,原来这里面也有一间小屋子,里面摆了三张桌子是他们的。我们选了一个中间的位置坐下,按照桌上的点餐单,点了一份煎酿豆腐、豆腐豆朴双拼。因为没有传说中的鱼腐了值得作罢。

桌上有各种辣酱甜酱,可以自己配搭。最右边的一瓶橘色的东东是糖。老板说是可以放到豆花上面的。

菜品上桌的很快,可能是油炸的有点外焦里嫩的缘故,贝壳会觉得有点硬,她不喜欢吃。我到感觉是个挺新鲜的吃食,可以尝试。

品尝完豆腐,花费28元。对于我们这种吃货而言,这也不能当饭吃啊,所以又尝试了附近的另一家。

就是这家添记了,这家店实在有点太太太接地气了。香港的小食店我是知道的,空间小,座位紧凑。但好歹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到了这家店才知道啥叫拥挤。那精致小巧的卡座,爱拉进出都费劲。里面的食客真是货真价实的当地老香港人了,大都是上了年纪的长者。和我们同坐一桌吃饭的就是个至少有70来岁的奶奶。虽然她普通话不好,几乎听不明白我们说什么,但她也很热情善良,坐在外面的她,那么大岁数还会主动帮我们传递食物,真是个可爱的奶奶。这里吃的可能就是这份邻里间的感情吧,不必对食物的品质有苛刻的要求,体验下老街坊间相互打趣,一起闲话家常的气氛,也是很别致的一餐。

这里的食物,都是在店外一个大型的蒸屉上用火温着,想要那个告诉老板,她便会递给你。烧腊也是一样,现要现切,单独一种也可以,几种凑在一起也可以,加上一碟子米饭便是一份烧腊饭了。

贝壳儿爱不释手刚刚精品店里买的小手机。

这个忘记叫什么名字了,里面是火腿的好像。其实老板告诉过我名字,只是她说的太快,口音又很重,我没听明白而已嘻嘻~

这个烧卖,我知道的。其实货真价实,只是因为提前预制的关系吧,吃起来不像现做的那样鲜嫩,有点过火的感觉。

这个青红萝卜汤着实不错,汤是免费的,在这里用餐都可以享用。贝壳儿的午餐几乎都是这个汤拌饭,不会上火,挺好~

分量十足的烧腊饭,就是有点凉。点了一桌子才花了78元。街坊生意,就是这样实惠

三和玩具公司

吃晚饭,继续去爸爸最爱的一家专门卖车模的店,三和玩具公司。每次来必逛的店。一进门爱拉便抓住这里的老猫和贝壳儿合影,以往来时都很喜欢蹂躏它,这回终于有机会和闺女一起蹂躏它啦猫咪很无奈的表情有只会卖萌的猫咪老板生意能不好么,爸爸又败了好几辆模型

坐在玩具店门口的贝壳儿

在路上

买完东西,就可以离开深水埗了。下午安排去长洲岛玩玩。于是马路对面2路车直奔尖沙咀码头,过海坐船去长洲岛。

上了车爸爸特意带贝壳儿上到双层巴士的上面第一排,让宝宝欣赏下香港街景。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区内集中了大量的商店,购物中心,餐厅和办工大楼,任何时间都是车水马龙,挤满了市民及旅客。

下午两点到达尖沙咀,坐天星小轮到对面中环码头换成大船去长洲岛。

往返中环的时间和票价

图为长洲岛往返中环的时间和票价。我们坐的的快船,在海上大约40分钟左右到达长洲岛,慢船的话估计要一个多小时,建议有快船还是坐快的吧,因为船很密封,在海上逛荡来逛荡去的,爱拉都要吐了刷八达通即可通过,好像刷了我25块多,贝壳儿是抱着过去的,木有收费。

贝壳儿小盆友可爽了,上了船没一会儿功夫就睡着了,爸爸也是。就苦了爱拉,一直抱着贝壳儿不敢睡。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离岛区西南面
  • 简介:长洲位于香港西南面,因岛形狭长,且两头大、中间细,所以被称为长洲。也有人觉得它像一个哑铃而称它为哑铃岛。

四十分钟后船缓缓靠岸,晕船的爱拉终于可以解脱了。船里面密不透风,宝宝睡着了,下船很容易着凉,爱拉脱下自己的外套,把贝壳儿包裹严实才试探着出去,还好风并不大,阳光明媚。下了船便是一条热闹的商业街。有卖各种小玩意的,也有各种好吃的。爱拉抱着30多斤的贝壳儿实在无心玩耍,找了最近的一家小店,买了杯水坐下,一边欣赏着停满了渔船的小港口,一边畅饮着冰爽的好乐克等待贝壳儿醒来。

老板水这个叫做好乐克,是一种奶制品,透明的是糖,要加进去喝的。

趁着贝壳儿睡觉的功夫,爸爸先去岛上的自行车租赁处,租了一辆三轮车。准备骑车带我们游览啦哈哈哈,开心,不用走路好激动租车,我们租的三轮车30元/小时,有押金。

下午16:00贝壳儿终于不慌不忙的醒来了,睡醒了就开心的坐上了车子,一看就是睡的美了。此刻爱拉的一只胳膊和一条腿已经麻的不知道是谁的了。还好接下来就不用自己走路啦,有爸爸骑车带着我们玩,好幸福。

这个时间正好赶上夕阳,安静的小鱼港在夕阳下格外美丽。爸爸一路骑着车带着我们闲逛,渴了就喝,饿了就吃,想干嘛干嘛的时光,简直太舒服了

夕阳下工作的渔民

爸爸一路像模像样的骑着车带着我们,还没骑有半个小时,骑到这里一看前面是上坡就带着我们两个掉头了算了,不和你计较,谁让今天天气那么好。回去就继续看海吧~

夕阳把远处的海面映成了一片红色,贝壳儿是不是被美景给美呆住了

• 地址:离岛长洲海傍道83A地下(近长洲码头)

悠然自得的在小岛上完了一个下午,转眼已经快六点了。估计贝壳儿小盆友又该饿了,正好在岛上尝下,很多人提到的这家张记鱼蛋粉面,狭长的小店一直往里延伸,我们木有近去,就坐在了最靠近门口的一张座子上。点上一碗鱼蛋粉面自是不必说的。隔壁再打包个芝士焗生蚝、芝士焗带子还有个金毛鸡蛋仔,哇咔咔晚餐是个大杂烩撒~

这个便便烧里面是豆沙馅儿的,贝壳儿只爱吃皮,不爱吃馅儿

芝士焗带子

芝士焗生蚝,大壳儿就喜欢芝士的,估计只要是芝士,焗什么他都爱吃

鱼蛋粉面,类似文辉墨鱼丸那种,比较清淡,宝宝喝汤吃面就好了。

贝壳儿小盆友就是好养活,不爱挑食。有面面就足够喂饱她啦

随便逛逛

烩餐结束,继续往里走。街里面都是店铺骑车很不方便,我们把车锁在海边的围栏上,饭后百步走向里面逛逛。看见一家可爱的卖便便烧的小店,哈哈好可爱呀

可爱的卖咸鱼的奶奶

长洲岛菜市场,里面真是一条小吃街,家家都在热气腾腾的做饭。还是第一次见到肠粉的制作过程。

不过里面并不长,没走一会儿便到头了。我们见时间也不早了就决定掉头回去,准备将三轮车归还。回来路上爱拉又买了个可爱的鱼形烧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离岛区西南面

夜晚的长洲岛海港格外宁静,渔船都安静整齐的停靠岸边,就像陆地上停车一样的井然有序。

贝壳儿看见了她喜欢的愤怒小鸟的气球,吵着要。哎~木有办法,喜欢就送给你吧~满足的宝贝拿着心爱的气球,拉着妈妈的手坐船回去啦。

离开长洲岛

晚上19:00坐快船离开长洲岛,建议上岛时就看好快船的时间,这样就可以合理安排行程啦。

• 简介:中环码头,全称中环渡轮码头,位于香港香港岛国际金融中心对开的海旁,是于中环来往多个离岛及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渡轮码头。

顺利回到中环码头,爱拉又想吐了。。。 。。。不过出来过过风就好多了。好在天星小轮四面透风。

溜达溜达

坐下轮返回尖沙咀,本来想打车回酒店的,可见贝壳儿状态还不错,于是决定溜达溜达,走累了再打车。往弥敦道方向走见到了爱拉前两次来都到过的这栋大厦前面。每年的圣诞节布置都不相同,爱拉更喜欢原来的。

里面灯火辉煌,仿佛童话世界,贝壳儿兴奋的边唱边跳。

• 地址:大家樂 (鴨脷洲) 鴨脷洲海怡半島海怡廣場西翼109號舖

在这又玩耍了一会儿,这回真的感觉有点累了,直接打车回酒店咯~筋疲力尽的爱拉到了酒店就一头摊在床上,贝壳儿到比我还精神,进屋第一件事就是要玩ipad。好吧,反正你也一天没玩到了,就给你玩下吧,我还能消停会儿。没想到爸爸还挺有活力,居然还有体力吃!自己一个人兴致颇高的到楼下的大家乐给自己打包了一份饭,晕死

鸡爪排骨味道还凑活吧,就是量太少了全是饭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8号

不行了,爱拉累了,你们两个该吃吃,该玩玩,我要睡喽~晚安

DAY4:2015年1月4日

• 类型:北京菜
  •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42号丽东大厦2楼
  • 简介:提供正宗地道的北京美食,数十年如一日,具有很高的人气,也曾多次获得各种奖项,美食家蔡澜推荐的餐馆之一。

今天的天空有点阴沉沉的,不过好在没多久就渐渐放晴了。爱拉是一天比一天起的晚,只有贝壳儿小盆友活力充沛依旧按时起床,爸爸就不用说了,从来没早起过。今天早上感觉像打仗一样,起来就开始收拾准备,一早上就有点诸事不顺的赶脚。结果果然是这样今天走了一天冤枉道儿,气死了。先是早餐,计划吃个澳洲牛奶公司,因为明天就是去迪士尼乐园了,今天再不去试试就来不及了,谁想到依旧人山人海。只好打车去吃沙爹王,没想到好不容易到了,人家木有早餐,中午才开门。好吧,路遇鹿鸣春也不开门,突然想到昨天朋友圈里看见@CCChen吃的M得了个可爱的儿童餐玩具,不用再耽误时间就近找个M吧,贝壳儿一定喜欢。

• 地址:铜锣湾道3-17号国泰大厦1楼

小姑娘每次去上课经过麦当劳,都会和我说“妈妈,我想吃那个没有营养的”今天就带你大开吃戒,一下给你买两套,幸好这家店只有两种儿童餐玩具。

贝壳儿吃麦当劳其实也就吃薯条和薯饼,别的也不吃。我和爸爸正好帮你搞定。

超级可爱的Mini Barbie

坐地铁

吃完饭饭,坐地铁准备再去山顶。小长假已经结束,希望山顶不会再有那么多人了。

地铁到中环J出口,出来穿过渣打公园,就可以到达山顶。

清晨的公园

清晨的公园,热闹非常。不知道是个什么演出队,正在台上热闹激烈的表演。一边是舞台演出,一边是一排排席地而坐的菲律宾女佣。这里好像是一个保姆的集散地,很多宾妹都聚集在这里等待工作。

• 地址:香港中西区金钟花园道1号
  • 简介:中银大厦是中银香港的总部,位于香港中西区金钟花园道1号。在1990年启用。原址为美利楼。大厦为香港第4高的建筑物,仅次于环球贸易广场、国际金融中心及中环广场。

穿过公园便是香港的地标性建筑中银大厦。就在我们兴高采烈的刚要过马路的时候,贝壳儿小盆友提出了一个紧急而又艰巨的要求,要拉粑粑。还好妈妈随身带着小马桶,从包里拿出来,找个避人的地方就这么开始吧。

和妈妈一起在中银大厦,这个值得纪念的地方美美的合个影吧~

随手拍

于是就有了这张经典的照片,在中银大夏下方,贝壳儿留下了永久的气味~解决完,贝壳儿整个人轻松了很多,爸爸端着小马桶在公园里四下寻找卫生间,爱拉和贝壳儿在这里等着就好啦。

• 电话:+852-25220922
  • 地址:香港岛中环花园道33号
  • 简介:太平山山顶缆车是香港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机动公共运输工具,是与香港电车、天星小轮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今天的山顶人果然大减,比前两天强太多了。排队不到半个小时就顺利的买票进去啦。票价见下图,可以使用八达通。

有序排队等待坐小火车

坐小火车上升的很快,没一会儿耳朵就会感觉到海拔的变化。火车倾斜的程度感觉有点恐怖,好多年没坐个这个了,都忘记了感受。

山顶上面有个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以前带贝壳儿去过上海的,所以这次就没打算再去。门口和李小龙合个影就匆匆离开了。一层层的坐着滚梯,从落地的玻璃窗向外望去,感觉好壮观。这是爱拉第一次白天到山顶看景。以前都是夜里看夜景,这次考虑夜里有风会冷,所以还是白天带贝壳来了。

中午的阳光晃得睁不开眼睛,阳光虽然充足,但总感觉不是很通透。远处的建筑仿佛像是隔着一层薄纱一样。

贝壳儿位置挺好,无论楼廊上人再多,也入不了她的镜头上面很晒,快速合影准备下去,吃午餐。

水果杯

中午13:30排队下山,比上山时人少了不少。下来后有一家卖水的店,里面有贝壳儿爱吃的水果,这几天都没正经吃上水果,正好这个都切好了比较方便,给宝宝买个水果杯,顺便休息一下,商量下接下来去哪里吃午餐。

一口气都吃光!

• 地址:香港岛中环金融街8号四季酒店4楼
  • 电话:+852-31968880
  • 简介:龙景轩位于香港四季酒店四楼,坐拥九龙半岛亮丽景色,是新派高级粤菜典范。

考虑一下决定去四季酒店吃传说中米其林三星的龙景轩,一家专门吃粤菜的店,人均消费一千港币。商量好了以后瞬间觉得开始饿了,于是开心的打车直奔位于中环的四季酒店。

没想到,到了才发现,原来这家店需要预约,旺季真是伤不起啊!!!说至少提前三个月预约。倒霉,算了吃别的吧。从四季酒店穿过IFC,坐地铁去铜锣湾还吃早上木有吃到的沙爹王好了。

地铁上

地铁上,两个把门的宝宝,一左一右。

沙爹王
  • 地址:九龙旺角山东街48号

下午15:00辗转了好几处终于到了铜锣湾的沙爹王。都不知道是午餐还是晚餐了,若大的餐厅随便挑座位。

我们点了一份白咖喱香茅猪扒饭,肉肉味道不错。不辣,宝宝可以吃。

这份沙嗲安格斯肥牛拉面点的太成功了,爱拉感觉比豚王的面好吃。贝壳儿也最喜欢吃这个,好喜欢。

这里的溏心蛋也不错,没有豚王家的蛋黄软,可能是因为他家也卖半个蛋的原因吧,做的太软就不好切了。不过味道都是一样的赞,对于爱吃鸡蛋的大壳儿和贝壳儿而言。

鲜虾芒果沙拉,虽然鲜虾是货真价实的有不少,但味道酸酸的爱拉不喜欢吃。最后都剩下了。

避风塘软壳蟹,壳儿是软软的,连皮一起吃下。感觉外面过的东西味道太重了,掩盖了软壳蟹的味道,感觉一般。花费263人均120吧大约。

在路上

饭后决定去太原街给贝壳儿买个陀螺,上次来香港时在太原街给贝壳儿买过一套陀螺,她很喜欢。可惜老玩有点坏了,淘宝上也没有,小商品市场也没有。趁这次又来香港,就给贝壳儿再买一套。从沙嗲王出来,穿过一条马路,桥底下看见了神奇的打小人的小摊。第一次见,总感觉这种鬼神之说的迷信,与这座现代国际的大都市有点格格不入。

过了马路,随便一辆铛铛车几乎都能到太原街,柯布连道下即可。第一次来香港的小贝壳儿又体验了一次铛铛车~

把贝壳儿和大壳儿撒进太原街,感觉贝壳儿倒挺淡定,大壳儿比闺女还激动。

打着给闺女买陀螺的旗号,来到太原街。花了35元给贝壳买了一套陀螺,自己花了335买了一架飞机模型

尖沙咀地下通道

从湾仔坐地铁回尖沙咀,计划带她去尖沙咀维港拍个夜景,没想到刚一到尖沙咀贝壳儿就睡着了,不堪重负的我们只好在尖沙咀地下通道了原地休息。还好这里没有风,温度不冷不热。

熟睡的宝宝~就这样,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贝壳儿足足睡到晚上19:00.刚睡醒的贝壳儿也不适合吹海风,担心晚上海边太凉。所以放弃原来的计划,带贝壳往佐敦酒店方向溜达。正好也有点饿了,正好去这几天一直无缘的澳洲牛奶公司。

• 类型:甜品/糖水
  •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号(近佐敦地铁C2出口)

这条街终于冷清点了,晚上的澳洲牛奶公司果然不用排队真好。

点了一个最好吃的炒蛋多士,面包酥脆可口,炒蛋火候适度,口感俱佳。好吃极啦~超级推荐!

两种燉奶都不错,最重要上来都是热的,很好吃。

这个感觉一般

鸳鸯啫喱也不错,下面奶香浓郁。花费133。

终于看见澳洲牛奶公司的模样了,之前都被人群挡着。

路边鱼蛋

一路美美的溜达回酒店,总觉得来这一趟缺点什么,对!就是鱼蛋。每次来都会吃一串,这次都没有吃到。回去路上正好发现酒店楼下刚好有一家卖鱼蛋的。吃哪家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一份情结。

来一份路边鱼蛋,此行就圆满啦~

早点回酒店休息了,明天要一大早要带宝宝去迪士尼,所以要早起。回酒店养精蓄锐去。

DAY5:2015年1月5日

• 地址:香港大屿山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盼望已久的迪士尼终于就要来了,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抱着贝壳儿,兴奋的问她:“宝宝,想见到Mickey和 Donald Duck吗?今天妈妈就带你去找他们哦”贝壳儿听闻立马回应说:“恩,想去见Donald”好激动啊,妈妈木有骗你的,这就领着你见证承诺,香港真的有Mickey,咱们这就收拾愉快的出发吧!

从酒店出来打车向着迪士尼方向飞驰,我一路给贝壳儿说着印象里迪士尼的模样。时间过的真快呀,转眼间距离爱拉第一次去迪士尼乐园已经过去了整整五年,那时候爱拉还是漂亮的女孩儿呢现在都成漂亮的女孩儿她妈了好期待一会儿贝壳儿见到Mickey兴奋的样子。真希望快点到达,早一点让贝壳儿进入童话的世界。好再香港的交通状况确实不错,车子少,马路上几乎不会堵车。行驶20分钟左右就到了,让出租车先把我们送到酒店,就是我们今晚要入住的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哦~其实迪士尼里面一共有两个酒店,一个是这个,另一个好像叫做香港迪士尼乐园酒店。那个酒店比我们入住的酒店奢华一些,价位也略高一点。我们选的这家迪士尼好莱坞酒店,爱拉感觉房间里面很多细节更具童趣,价位也相对亲民。

酒店大堂宽敞明亮,一进入大堂右手边就有一家迪士尼的玩具商店。贝壳儿还没反应过来,爱拉已经迫不及待兴奋的狂奔而入了。

难得来一次,这些可爱的东东只有到了这里才能买到。外面都木有的买呢~各种可爱呆萌的公仔,还有妈妈喜欢的精致相框,进来就不想出去的赶脚。

我喜欢的这个,价格有点小贵,好像要三百大几呢,反复看了好几回,最后还是放下了。没想到细心的爸爸,居然在我们晚上回到房间休息后,自己又溜下来偷偷的把它买回去送给我了真是太感人了。谢谢爸爸~么么哒

爱拉反复对比,给贝壳儿挑一个漂亮的Mickey,没来这里之前贝壳就特别喜欢Mickey,那时候在网上给她代购了一个Minnie,花了300人民币呢,还是这里划算,一个才两百多点港币。上下打量了半天还以为只是衣服不同,经这里工作的姐姐一介绍才发现原来我右手拿的是Minnie,晕~以为都是Mickey,哈哈,原来从眼睫毛上可以区分。

货架上各种漂亮的冰箱贴,现在爱拉有个爱好,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搜罗代表当地特色的冰箱贴。这里的都太具有设计感,太有代表性了。还这么多,都挑花眼了。

逛了一会儿,什么都想要。冷静下,还是先给贝壳儿小盆友买公仔吧,让她开心的带着喜欢的Donald进入乐园,可以全程和Donald合影,好赞!

这里入住的人还挺多,我们一大早来的房间还没有腾出来,不过木有关系。行了可以寄存到前台,完全不会影响游玩。把要用的,贵重的随身带着就可以冲进迪士尼啦~

• 地址:香港大屿山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灰熊过山车爬坡时会忽然爬不上去倒着开,最后一段倾斜90度疯狂跑起来。

今天的天空云层有点厚,不过这样也好,不至于在室外玩一天会晒到。早上已经有很多人开始陆续往乐园里面进了,许是我们来的早哦缘故吧,还木有排起队。放眼望去全是小盆友,简直就是宝宝们的童话王国。

进来先抱着Donald和Mickey喷泉合影吧~再经典不过的喷泉了,那个来迪士尼的人没有一张这样的照片呢

本就喜欢喷泉的贝壳,发现喷泉上居然有个Mickey,更是幸福洋溢了

进入迪士尼乐园需要进行简单的安检,会有工作人员检查下包包。还好人少,很快便通过了。

贝壳儿兴奋的满园子狂奔,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住她,和她合个影。

进来以后顺着路往里走,没多远就又看见一家超级大的商店,一个没搂住又冲进去了

给贝壳儿试戴各种可爱的帽子,最后选定了一顶Minnie的太阳帽,以后去海边就不怕晒晒了。这是一间超级大的商店,里里外外N个套间。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很多可爱的东西都让人爱不释手呢~

爱拉在一堆可爱的小辫绳中间精心的给贝壳儿挑选了两根,好可爱。其实每一个都喜欢

Donald的帽子好可爱

各种女孩子喜欢的衣服,和包包。也许是贝壳儿小盆友才两岁半的缘故,要不就是她更喜欢电动玩具,看见这些居然视若无睹。

我们在里面逛,贤惠的爸爸去给贝壳儿租了一辆婴儿车。我们来之前果断的没带婴儿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这里面的可以租到,挺方便。

从商店美美的逛出来,正好和商店外的布鲁托合影。自从贝壳儿看过了米奇妙妙屋以后,对它们几个真是情有独钟,看见布鲁托格外亲昵~孩子天生就比大人有优势,以前爱拉来迪士尼排队拍照的时候,也只是拍个照片,再喜欢它们也不得不离开了。贝壳儿小盆友就可以和布鲁托玩耍好久,好羡慕啊~

妈妈也来占个光,木有人抱抱,就自己抱抱自己吧

下一个是贝壳儿最爱的Donald,贝壳儿小盆友几次都差点从队伍里冲出去,拥抱Donald。还好我抓的及时

终于轮到贝壳儿了,妈妈都替你开心。幸福的一吻,妈妈的心都要被你们融化了。

Donald真是超级赞,陪着贝壳儿玩耍了好久,和贝壳儿玩击掌游戏,贝壳儿总是输

看见她脸上流露出的幸福了吗?我懂她此刻的心情~

玩了很久了,妈妈都担心Donald太辛苦。赶快冲上来拍个全家福吧~弱弱的吐槽下,怎么感觉我们四个里面就Donald最漂亮呢

依依不舍的和Donald惜别,能看到贝壳儿失落的眼神。妈妈赶快转移话题,领着贝壳儿冲向她的另一个挚爱Mickey那里。和Mickey拍照可要排上一会儿的队了,好在爱拉聪明早早的就让爸爸先过来排了,吼吼~

站在一旁观望的宝宝,只能用抱抱的,要不一定会冲进去的

一旁长椅上和麻雀共进午餐的小女孩~

等待了没多久终于轮到贝壳儿拍照啦,第一次见到贝壳儿娇羞的表情,好可爱~和自己的终极偶像拍照,小贝壳反而有点腼腆害羞了呢!

没一会儿功夫便开始熟悉了

和Minnie激情拥吻

拍一张全家福记录下美好瞬间

• 地址:离岛大屿山竹篙湾迪士尼乐园明日世界区
  • 简介:火箭餐厅是迪士尼园区中最大的餐厅,外观就是火箭的造型,远远望去就觉的充满了神秘感。餐厅以西式汉堡、薯条等快餐为主,也提供米饭,米饭的造型还是米老鼠的头像,童趣满满,十分可爱。

午餐就选在这家名叫火箭餐厅的快餐店。有米饭也有汉堡。这里吃饭最大的好处就是速度会比较快,吃完了可以立马再冲出去玩耍。

爸爸点的香煎鸡扒饭,妈妈把里面的西红柿片和黄瓜都塞给贝壳儿吃了。

这个是炸鸡套餐,贝壳儿喜欢里面的薯条,难得一次吃薯条吃饱了。

快快的吃晚饭,继续冲出去玩。

• 地址:香港大屿山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两岁八个月的贝壳儿已经渐渐懂得傻傻的站在一个地方,冲着镜头傻笑就是拍照了不像小时候完全搞不清楚状况。

下一个目的地,是贝壳儿最最爱的旋转木马。每次妈妈领着贝壳儿去商场,她都会赖着爱拉要做几圈旋转木马。这真是每个女孩子童年的公主梦吧~妈妈也好喜欢不过贝壳儿还是第一次坐这么大型的。

妈妈挑选了一个最高的木马,和宝宝一起坐。这木马真的好大,即便是小的木马,小盆友自己坐也不太安全,建议三岁以下的宝宝还是和妈妈一起坐比较保险。

很有镜头感的贝壳儿时刻不忘记朝着镜头卖萌~听着美妙的音乐,在满是彩灯闪烁的旋转木马中飞速穿梭,这感觉好像公主一般,难怪无论多大年龄段的女森都对它恋恋不舍呢。

游戏结束,骗着贝壳儿下马。告诉她前面还有更好玩的,路上还执拗的非要再坐一遍木马的贝壳,一到小飞象就改变了主意,开心的和妈妈玩起了小飞象。

小飞象不仅外形活泼可爱,坐在上面还可以自己遥控上下。贝壳儿目不转睛的盯着池子里面的水,开心的欢呼~

离开小飞象,走过故事剧场。发现14:30时间刚好有一场表演,于是带着贝壳儿先看演出喽!

租的车子不能推进去,剧场外面大家的车子都整齐有序的摆放着。我们也把车子放好,迪士尼的婴儿车很贴心,每辆后面都会写着宝宝的名字,避免拿错。记得贵重的和随时要用的东东一定自己拿好哦~

趁时间还有富余,在不远的茶杯里面拍张照片

下午14:30表演准时开场,我们按顺序入场。开始还担心贝壳儿小盆友会坐不住,没想到她竟出乎意料的踏实,看的聚精会神。还会很恰当的跟随现场气氛拍手鼓掌,简直是个捧场王。舞台上表演千变万化,精彩非常。引得小贝壳儿一阵阵欢呼雀跃。尤其看到自己偶像Mickey和Donald 变换各种造型服饰闪亮登场时,贝壳儿更是兴奋不已。

这个是妈妈喜欢的花木兰

美女与野兽

一场下来,要半个小时。可觉得时间飞快,转眼间就结束了,还没看够呢。真的要像演员们致敬,表演的精彩投入,每一个角色都非常富有激情。一刻不停的牵动着全场气氛,鼓掌

这里是时间表,有需要的可以参考。

表演没看够,就再去看个4D的吧~这个需要戴眼镜的,小贝壳儿有点不习惯,眼睛总是摘下来。不过丝毫木有影响她观影的兴致,有木有有3D效果都不重要,可以跟随情节时而感受下微风,时而感受下芬芳,时而感受下水滴,她已乐在其中了。

从4D影厅出来已经快要下午15:00,马上花车巡游又要开始了。精彩节目一环扣一环。贝壳儿兴奋的已经忘记睡午觉了。

其实过城堡时我感觉她已经困的有一点迷离了,可。。。看见花车表演,又开始兴奋起来。

标志性建筑必须合影留念

可爱的Mickey饼

15:00花车巡游准时开场,贝壳儿小盆友早早的就来占领位置。开始还有点犯困,转瞬间就身下熠熠了。游行队伍一个接一个,各个都漂亮热闹。都是贝壳儿喜欢的,要不是爱拉拦着,几次都要冲进去和他们同场竞技了

这个美女是鼓号队里唯一一个女森,有木有很可爱

• 地址: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小镇大街
  • 简介:广场饭店的外观犹如二十世纪初的维多利亚式建筑,气派不凡,内部设计及家具却又极具亚洲色彩。主要供应点心,传统烧味,青菜及海鲜,品尝脆卜卜的乳猪,辛辣可口的老城口水鸡,香脆的粟米石斑块,鲜菌扒翡翠,黑醋脆

餐厅装潢很是中式,木质的装修和桌椅,古朴中有不失华丽。找了个相对安静的地方坐下,爸爸点菜,妈妈继续哄宝宝。可能进了餐厅环境变了,一会儿工夫贝壳儿就被这吸引了,不哭也不闹了。开心的和服务员搭起讪来。

不一会儿的功夫,热腾腾的饭菜便上桌了。 爸爸点了份招牌的炒饭。味道很好,料足。贝壳儿吃了一大碗。

青菜是给宝宝吃的,多吃点蔬菜增强抵抗力。

乳猪三拼也不错,爱拉是无肉不欢型,必须点赞!

开始爱拉还以为这个是装饰,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里面有玄机。是春卷呢,很好吃,是虾肉和肉的。

烧麦是必点的美味

鸡爪也是

虾饺更是

这个是水果口味的,点给贝壳儿的。

这个包子是胡椒味道的,重口味哦一餐消费下来,折合人均300吧。

• 地址:香港大屿山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吃晚饭,最后的愿望就是晚间的光影巡游和烟火表演啦,反正时间还有一点,就又冲进了商店

喜欢的就快点下手,这个相框是带城堡的,买个吧,另外手里拿的是个Minnie形状的塑料碗,买回家放糖果好友爱~

这些爱拉都喜欢,也不能都买,就都拍照过过瘾吧。

好多相框啊

餐具~

又被帽子萌到了

快买快出去,晚间巡游已经要拉开序幕。

这是妈妈的最爱

贝壳儿的偶像们响亮登场

好壮观,好美!

紧接着便是晚上的烟火表演,这可是爱拉最最期待的。

随着第一颗烟火冲上天空,整个广场开始沸腾起来,就连贝壳儿都会跟着赞叹 尖叫。

在此起彼伏的欢呼中,今天的烟火表演华丽的落下帷幕。赞叹迪士尼的乐园的精彩,感谢给宝宝的童年增添了一抹色彩。

第一个出场的是Tinkerbell ,好漂亮的小精灵,仿佛在空中飞舞。

美轮美奂

• 地址:香港大屿山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房间很宽敞,床也很大。酒店的工作人员贴心的为宝宝送来了床围,这样就可以不用担心她会掉下去了。

柔软舒适的带有Mickey标志拖鞋,是酒店送给客人的礼物,在这里穿完完全可以带回家。

房卡都是迪士尼的人物,好可爱~

卫生间干净宽敞,牙具等都是迪士尼的

还有送给我们的明信片~

宝宝抬头就是她的偶像,开心的望着傻笑

每一处细节都烙上了迪士尼的印记

小小的香皂都是Mickey头像

大壳儿趁我们在房间收拾东西的时间,自己又去楼下溜达了一圈,回来就把爱拉一直爱不释手的相框买回来了

这是我们明天吃早餐的地方

餐厅座椅很有爱哦

酒店小卖部

宽敞明亮的走廊

整洁的楼道,晚安啦~贝壳儿好梦哦

DAY6:2015年1月6日

• 地址:香港大屿山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美好的一夜转眼就到了清晨,从酒店的窗子望下去,还可以见到海耶,今天就要离开啦。爱拉起个大早收拾行李,贝壳儿小盆友昨晚休息的不错哦,早晨依旧按时起床,收拾利落下楼吃早餐去。

一到楼下就看见偶像迎接,感觉受宠若惊

果然是大壳儿昨天晚上看见的哪家餐厅,宽敞的用餐区,舒适的座椅。找个地方坐下来,给宝宝选择早餐去。

可爱的Mickey糕点~

各种摆放整齐的西式点心,这个味道还不错。大壳儿吃了两块

蛋糕都是现做的

健康的蔬菜类

还有爱拉在非洲天天都吃的豆子

妈妈给宝宝拿了很多种可爱的点心还有她喜欢的鸡蛋,贝壳儿安静的抱着一碗粥,享受着自己的早餐。早餐结束后还可以到门口和Mickey合影,太幸福啦。

一大早就这样开心,今天一天都会幸福~饱饱的享用完早餐后便返回房间取行李下楼,准备退房离开啦~

在楼道里等待麻麻的贝壳儿

爸爸在前台办理退房的短暂时间,贝壳儿都可以快速的和小朋友打成一片。

就要离开啦,再和酒店里的商店橱窗合个影吧~拜拜喽,下次贝壳儿还要来。

早上09:45从酒店出来,酒店门口就有出租车等待,所以在这里打车很方便。酒店的服务人员会主动帮你安排好出租车,然后帮助你放好行李。我们决定打车先去机场,办理好值机,再坐车去距离机场不远的东荟城逛逛。从酒店打车去机场花费HK113元。其中包含了10元的行李费,大约15分钟左右就可到达。

大件行李托运,小件的行李在机场的二号大楼可以寄存,不过有点贵。

机场存包价格表
  • 电话:+852-23176666、+852-21092933
  • 地址:离岛东涌达东路20号
  • 简介:品牌多,打折多,性价比高。如果来香港购物,那一定不要错过此处,定会让您满载而归。

其实东荟城里面地下一层也可以存包,是那种像超市一样的自助柜子,价钱会实惠很多。

下图是东荟城存包价格:

从机场乘坐S1线,花费3.5元,用时大约13分钟即可到达东荟城。

和妈妈淘货去!这里面的东西还算挺实惠的,虽然不是新款,但是不是很过时的款式。价格很多都是白菜价。

在里面买东西就木有拍照,下午14:30离开去机场。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港龙航空贵宾室

拜拜啦~下次贝壳儿还会来的。

飞机上

和妈妈一起坐灰机肥家吧

机餐依旧很美味,港龙航空的饭宝宝很喜欢,关键是饭后还有美味的哈根达斯。实在太嗨森啦~

贪吃的宝宝

通过这次旅行,爱拉发现宝宝已经长大了。所以决定以后出门只要能带都会把她带在身边。喜欢贝壳儿的话,就期待爱拉的下一篇游记吧~计划带她去看海。

希望这份游记可以帮到想要带宝宝去香港的盆友。还有不明白的朋友欢迎加我的微博相互交流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u/1225900427/home?wvr=5&sudaref=passport.weibo.com#!/1225900427/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大美爱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