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儿浪,宋城“花痴节”,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五一去哪儿浪,宋城“花痴节”,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 出发日期/2017/04/1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杭州最美四月天,桃红柳绿惹香来,江南好韶光。

五一将至,大朋友小朋友们肯定都已经迫不及待在规划去哪里浪了。莎莎刚去了杭州,没有去西湖凑挤,却在湘湖巧遇了宋城景区的花痴节。不仅大快朵颐,还和各位大朋友小朋友玩得很开心。

实际上宋城每季度都会有各具特色的创意活动,像一年一度的辣椒节,还有应季的肚兜节,花痴节等等。而这个夏季的花痴节从3月8日的女神节开始,到6月的儿童节以后结束。整个景区都是花的主题和海洋。景区的定位也是很精准的,不管你是女神,还是孩子,都会在这里找到契合自己的美,适合自己的游乐项目。

烂苹果乐园

• 电话:0571-82880333,4008888518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风情大道2555号(杭州乐园对面)
  • 简介:坐XD虚拟过山车、看4D电影,适合小朋友的大型室内游乐场。

宋城旅游,“给我一日,还你千年”的千古情精彩演出最为出名,也分外震撼人心。但如果您是拖家带口的宝爸宝妈,节假日都得围着小祖宗转,那恭喜您,先来杭州的烂苹果乐园吧,这是个孩子的天堂,种类繁多的游乐项目和互动类的益智课堂,3岁到12岁的小朋友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最爱。毕竟,先小宝贝玩好了,大人才能玩好不是?

门口就是整个方阵的五彩小鸡玩偶,在欢迎孩子们到来。已经有不少宝宝在其中穿梭拍照,乐此不疲。

烂苹果是乐园的吉祥物,所以乐园的各色装饰都以水果元素为主。全封闭的室内场地,冬暖夏凉,可以让小朋友开心娱乐一整天。整个场馆有三层,负一层的魔幻森林,室内游乐场,一层的课堂、3d互动影院,还有一层海洋主题馆,内容很是丰富。

我们的游览从负一层魔法森林开始。整个室内的玄幻布景充满新奇和小小的惊险。大河老师已经一马当先,如同骄傲的骑士呆着众多小朋友走进魔法森林。

魔法森林由许多小场景组成,小朋友可以和会动的玩偶对话,或者和屏幕中的3d人物互动,还有小的益智类游戏。还原给小宝贝一个真实的梦境。

出了森林,我们找到了公主的城堡和室内的游乐场,有小火车,碰碰车等,还有巨大的海洋球乐园,众多小朋友在此嬉戏。这里还有定期的表演哦,有乐园的工作人员陪小小朋友一起游戏对话。真给宝爸宝妈省了不少精力。

看,小宝贝儿很认真在听课呢。

海洋球乐园里面,是好动的男孩子的最爱,来一场打仗比赛吧,不过要大人的指导哦。

乐园还有定期的国学课,从三字经,国学礼仪开始,从小培养孩子的修养品德。衣冠需正,一躬一礼马虎不得。

乐园还有3d的互动影院哦,也适合大朋友一起观看,惊险的追逐场面引人入胜,在摇动的座椅和3d眼镜中,一切都像真实的一样。

虽然莎莎已经是大朋友,不过原谅我还有一颗童心哦,我觉得我也想在里面呆一天不出来。特别值得说的是乐园的项目设置上也是用心良苦,不是简单让小朋友嬉戏玩乐,而是寓教于乐,让小朋友在游戏中成长。省却了父母的不少精力。

杭州乐园

• 电话:4008888518,0571-82880333,0571-82880222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风情大道2555号
  • 简介:惊险刺激的大型主题公园,挑战悬挂过山车、激流勇进,纵情尖叫。

相对儿童天地的烂苹果乐园,宋城杭州乐园无疑是大人们的最爱。这里有复原自千年前宋代都城的街道,有惊险刺激的过山车、大钟摆、跳楼机,激流勇进等等活动,还有考验你智商和团队协作的密室逃脱。夏季来临之际,水上区域的“浪浪浪”水上乐园也将开幕,绝对可以让人玩爆所有想得到的项目。坦率说,莎莎也走过很多国内国外的游乐场,但杭州乐园游乐项目的丰富还是让我吃惊。真的是一天玩不够啊。

乐园的入口即是宋代的复原街道,这里有呈现绣球招亲的互动歌舞秀,还有宋代赌坊的体验秀,还有古乐器演奏,还有这条很出名的怪街:有万箭穿心,有倾斜屋,有幽灵镜等等项目,新奇好玩。

室外就不是这么文雅的项目了哦,各位游乐爱好者疯狂的时候到了。先来体验下无与伦比的超重失重的大钟摆和腾云驾雾般的过山车吧。

或者来一次高空坠落般的激流勇进。让漫天的水花带走你的惊声尖叫吧,不要吓坏小朋友。

原谅我玩不来这么刺激的项目,我还是优雅的来乘坐这个漂亮的双层旋转木马吧。

乐园中也会有定时的歌舞表演,各种跃动的旋律,让你也随之摇摆,玩得更疯狂。

另外,乐园还有真人cs,多达8种主题的密室逃脱可以体验,来考验一下您的智商吧?

云曼温泉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风情大道2555号第一世界大酒店内(杭州乐园旁)

休闲度假岂能少的了温泉?下午玩乐了一天,是时候让紧张的身心放松一下了。云曼温泉是宋城景区的精华之一。幽静的环境,绝佳的水质,丰富多样的泡池,让疲惫的身体在此得以彻底的放松。为安心的睡眠做好准备。

华灯初上,沐春百花浴开始了。各种鲜花泡池让不同的鲜花精油通过滚热的泉水,渗透入您的肌肤,舒缓您的精神。似乎都自带一缕花香。难怪自古美人多爱温泉。

在花痴节时候,怎么能少得了这各式鲜花的滋养:除了酒池,小鱼池等,温泉主打的正是玫瑰池,芍药池,薰衣草池等各式花池。

在放松了身心之后,来欣赏一场美轮美奂的演出吧?今天上演的是经典曲目《梁祝》,在优美悠扬的乐曲中,演员在仙雾中翩翩起舞,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让人魂牵梦绕。乐曲结束,似乎还意犹未尽。

吃在宋城

花痴节自然少不了吃花的美食,我们中午点了一桌子的饭菜,每一道都和花有关,要么花朵做为主料,要么将花朵做为装饰。每一道都赏心悦目,口感神奇,是颜控的最爱,也是吃货的福音。

给大家介绍几个莎莎本人比较喜欢的:

蝴蝶花避风塘鹅肝球

土豆泥烩花蟹

樱桃萝卜花色拉,这是非常考验厨师刀功的一道菜。将一个小萝卜横竖均匀的切开几十刀,变成炸开的一朵花,蘸上芝麻色拉酱,既有别于传统的中餐凉菜,又和西餐的色拉不同,非常有创意的一道菜。

鲜花鸭舌

菊花酥鱼,酥鱼上的菊花瓣是可以食用的菊花,刚出锅的酥鱼也是心香可口。

鲜花豆腐,这又是一道考验厨师刀功的菜,将一块豆腐,先切成5个大一点的小块,再切成3个小一些的小块,再将小块均匀的切成小片儿,组成一个花苞状。配上辣椒,黄瓜这些配菜,非常爽口。

冰镇南瓜花锅仔,这个是一菜两吃。可以直接吃冰镇的南瓜花,也可以将花朵放入火锅中,可以品尝到老火靓汤的鲜美。

映山红咸肉蒸豆瓣,地道的时鲜杭帮菜,咸肉和豆瓣天生就是一对!

荷花酥,这也是一道又好看又好吃的菜。做为饭后甜品,很推荐。

玫瑰鲜花饼,不是云南鲜花饼为口味,而是结合和江浙鲜肉饼,添加玫瑰花瓣后的奇妙组合。

花痴节,哪怕是晚上的自助餐,颜值都爆棚。

还有个特色的云南手抓饭,内容丰富,口感既保留了少数民族特色口感,又根据本地口味改良。很适合七八个人一起吃。

在宋城经过改良,还有龙虾和螃蟹,各种粗粮,吃了之后很健康。

住在宋城

• 地址:杭州萧山区风情大道2555号宋城湘湖片区内
  • 简介:酒店毗邻杭州湘湖畔、杭州乐园景区,步行即达地铁湘湖站、杭州火车南站15分钟车程、萧山国际机场30分钟左右车程、高速出口15分钟左右车程。周边拥有万象汇、银隆百货、旺角新天地、加州阳光城市生活广场等多个大型购

宋城景区最合适的入住酒店时宋城第1世界大酒店。酒店的外观像一座城堡,走进去是东南亚的风情,到处充满了泰国的元素。最有特别的就是室内的中庭,就像是一个热带植物园。

还有个照片打印机,可以连接微信,免费打印一张照片,变成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

第一世界大酒店(宋城杭州乐园旅游区湘湖店)图片

隐藏在树林中的小房子,是一个个用千古情命名的餐厅。

我们入住的是标准大床房,到酒店的时间有点早,大床房还有人退房,酒店就用两张标床帮我们拼到了一起,还在床上撒上了两组花瓣,组成了两颗心。

另外还赠送了水果,摆放了一枝百合,推开门就会闻到一股花香。

第一世界大酒店(宋城杭州乐园旅游区湘湖店)图片

房间和浴室是通透的,有个窗帘可以随时拉下来,空间视觉效果很好。

有浴缸,也有淋浴,干湿分离做的非常好。一次性用品也非常不错,还有泡澡的浴盐。酒店的创意很好,各个盒子组成了一张卡通图片。

服务员还很用心帮我折了一只小象,不过我一动,有点略微的变形。

第一世界大酒店(宋城杭州乐园旅游区湘湖店)图片

酒店还有一个区域是娱乐场所。推荐几个地方,一个是书吧,里面除了宋城千古情导演黄巧灵出版的书外,还有很多目前的畅销书。

健身房的设施也很齐全,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以跑步,也可以举铁塑形。有个区域是瑜伽区,可以预约还可以找个瑜伽老师来带着练,当然瑜伽老师的费用是要额外收取的。

还有就是桌球厅和棋牌室,就在室内儿童乐园的旁边,绝对可以在照顾孩子的同时,自己也玩的开心。

数年前当莎莎第一次来湘湖区域的时候,这里还是人气冷清的地方。但短短数年间,无论湘湖德静美,还是宋城的热情似火,都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成为杭州当地人周末游,甚至已经时江浙沪的亲子旅的一个新去处。完善的配套设施和用心的服务,永远会让人有心的感动;而不断推成出新的创意项目,更让人来了一次还想来。

今年夏天,我在宋城花痴节,你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