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目岛——囧囧欢乐多

攻略   >  龙目岛旅游攻略   >  龙目岛——囧囧欢乐多

• 出发日期/2015/05/29

• 玩法/徒步

前言

时间:2015年5月29日——2015年6月6日

坐标:福建龙岩——印尼龙目岛and吉利air,吉利meno

人物:星娘娘 芸娘娘 杨才人 囧护卫 (神经三人是朋友来的,囧护卫是穷游约伴约来的)

星娘娘:平时基本每天都有游泳,所以体力不算差的那种。但是远距离徒步是第一次。第一次出国,但是正常英语交流能应付。思维比较清楚,负责财务。

芸娘娘:跟普通妹子一样,比较少运动,所以这次体力大爆棚,全程居然蹭蹭蹭~~第一次出国,英语不太好,但是居然神奇的用自身的性格及身体语言颇受外国友人青睐。

杨才人:爱运动,平时基本每天不是游泳就是有氧操,徒步过几次。英语不太好,但是出过几次国,所以基本交流没问题。(之前徒步过尼泊尔ABC,乞力马扎罗,综合难度而言,感觉林加尼第一天和后几天的难度较小,登顶那天不不输我之前的徒步)

囧护卫:团队里唯一的汉子。新加坡工作,之前徒步过火山,但是体力一般,跟我们几个女汉子一起略显不足。英语较好,所以这次因为他,我避开了最烦的点餐问题。

花费:¥5760(约,文末有具体的花费表)

签证:龙目岛可以落地签(据说从2015年6月16日开始印尼开始对中国免签了,但是龙目机场不在免签的名单当中哦。如果为了省签证费,从巴厘岛入境貌似可以免签证费)

• 电话:+62-819-17222228
  • 地址:Sembalun Lawang, Sembalun, 东龙目县西怒沙登加拉印度尼西亚
  • 简介:林查尼火山是一座活火山,位于印尼龙目岛北部,为印尼第二高的火山。

先上几张图图,开个篇吧

• 地址:位于龙目岛的西北部
  • 简介:“吉利岛”又叫吉利群岛,是龙目岛西北海岸的三个小岛,分别是由Gili Trawangan、Gili Meno、Gili Air 。Gili Trawangan是三个小岛中最大的一个,也有着最佳的潜水海域,尤其是Manta Point。这里的海水宁静湛蓝,海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出发:由于我们三个都是瞒着家人出行的,所以很多事都不能光明正大的做,而且出发的前一夜我们才开始从工作中抽身,开始汇总行李。由于定了廉价航空,我们的手提行李只有7公斤,托运行李只买了一个,20公斤。行李的汇总是在我们家的地下车库进行的。想象一下,两个妹子在一辆车后面,拿着3个行李箱,还有1个称,上上下下称行李各种,时不时我还要担心妈妈是不是会回来,只要有车的声音进车库,我们就会被惊吓得魂不附体,整个状态用囧迫来形容简直太贴切了。(可能大家会觉得太夸张,但是这确实是事实,因为上一次一个人偷偷跑非洲去,被妈妈发现了之后,妈妈哭着说女儿不见了,差点报警事件后,我严重知道自己如果再做一次这样的事可能会带来非常大的地震)终于收拾完行李,赶上12点到动车就出发了。

动车飞机,一路也是各种囧事。我终于知道了,廉价航空原来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没有免费餐食,没有免费毛毯也就算了…连水都不给的,所以大家如果是廉价航空,上飞机前一定要装好一壶水。然后到了吉隆坡机场,机场找了一圈,似乎供水的地方也非常少,我们只在2号口发现了一个,店铺也很少(最终证明因为抵达时间比较晚了,所以店铺基本都关了其实3楼是有美食中心的,有麦当当,汉堡王各种的,收人民币和美元的,但是找马来币)…连登机牌都不用打印了…直接用我们打印好的行程单登机,我真是打开眼见了。

• 地址:印度尼西亚西努沙登加拉

一路波折,终于到了龙目岛,见到了囧护卫,团队里唯一的男性。然后在Green Rinjani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换了印尼盾,又再买了电话卡,换的汇率是2000,还是挺划算的。(他们喜欢新的美元,全部要03年之后的,而且越新的,能换到的汇率越好)

抵达酒店,Green Rinjani贴心的赶紧送上咖啡和红茶,然后解决了我们的午餐,在公司里把剩下的费用付了之后,有个大叔跟我们确认了一下我们的装备,还有走的路线情况,之后我们就各自回酒店休整了。不幸发生了,星娘娘来姨妈了,这是要作死的节奏啊,爬山,又要下海,是要怎么办…于是出门去寻找一种神奇的东西,(棉条,但是最终发现一切都是徒劳,小镇没卖,两个岛上也是没卖的…)

Day 1

• 电话:+62-819-17222228

D1:(公里数:14.15公里)ps,由于与徒步公司联系的时候,徒步公司就会发邮件告知每天上升的海拔数,所以我沿途就没有在特别记录每天上升的海拔数了,只有每天记录一下公里数,另外,由于总体海拔不高,所以上升的海拔对氧气量之类的影响也不大,不会有高原反应这样的困扰。

从酒店早早起床,收拾完行李后就准备出发了,8点半出发,经过2个小时的山间小路,把车上的芸娘娘又甩得各种吐了,然后就到了登山的登记的地方,登记了大概,姓名,国籍,工作之类的东西,我们还是当天第一个抵达的中国团队哦,好像中国人到这里来登山的也确实比较少的样子,登记完了还得往回开15分钟,才是登山的路口。登记处,还有登山路口真的是这一路唯一能称之为“厕所”的地方了,有需要的最好解决下。

在登山路口大集合了一番,由于我们三个女生完全无法负重,所以我们在第一天的时候就在公司要求另外加一个背夫了,这个背夫帮我们背泳衣,冲锋衣那些暂时用不到的东西。我们自己的包里就背一些,水,还有雨衣,相机那些白天需要用的东西。

看到林查尼就在眼前,我们誓师了一下就。

之后的路就是像这样,行走在高高的草地上,行走在起起伏伏的丘陵地上了。虽然来的飞机基本没睡,然后酒店也只睡了很少的时间,但是大家精神都很好,速度都把导游吓到了,甩了后面的好姐们好几条街。虽然好像不是旺季,但是路上的游客数量还是超出了我的意料,多数以欧美还有马来西亚,新加坡人为主,基本在路上遇到的东方面孔,又在讲华语的,百分之80是新加坡或者马来西亚的人。我和星娘娘是团队里第一个到达山顶的,星娘娘来姨妈了还这么猛,也是吓坏了囧护卫了。但是路上出了好多汗,风一吹真的好冷好冷啊…所以建议大家其实可以带一件披肩之类的东西,因为路上背夫是没有和我们走在一起的。

路上还有可乐相伴,这条件,杠杠的了。(我们选择的是base的套餐,但是沿途,有水果,有肉吃,感觉base的套餐已经完全足以应付我们这群穷游的人了)

午饭过后,按照原定计划,Green Rinjani公司拿了三棵小树苗给我们,让我们在这里植树,一棵小树,但是环保的理念还是很不错的。这一路观感,林加尼这条徒步路线的基础设施确实有待提高,特别是厕所!!!还有那一路的垃圾也确实需要改善改善。

今天的露营地点在山的一个背风坡的地方,可以看得到湖,但是简易厕所就搭建在离我们很近的地方,所谓简易厕所就是大概是用工具挖了个坑,然后四周围上布,我想星娘娘,和芸娘娘应该从见过如此简易的厕所了吧,事实证明,上厕所果然成为了我们之后的行程的一大难题,我们每天到营地第一件事就是开始寻找便便的地方,因为我们不想把便便解决在自己房间附近,所以我们每次都要寻找好远的地方解决,还得时刻警觉前后左右的游客…因为确实游客量不少。还得害怕脚下会踩到别人的便便,屁股被虫子咬到。所以每次上厕所这件事总能有各式各样的囧事,这里为了不影响大家胃口,就不细说了。

到了露营地,精力无限的我们就开始各种拍拍拍了

Day 2

• 电话:+62-819-17222228

D2:(公里数:24.37公里)(登顶装备:手电,登山仗,相机,相机,口罩,冲锋衣,t,保暖内衣,冬天厚袜子,裙子,手套。)

3点~9点41~11点~15点最艰苦的一天。

凌晨2点起床,吃过简单的早餐,摸摸蹭蹭的4个人愣是把2点半出发,拖成了3点,结果证明果然还是需要早点出发的,不然登顶看日出还是有一定风险。

登顶的路是怎么样的,如图。之前在路上就听其他下来的人说过了,走得很抓狂,不是海拔高,或者太陡,而是沿途都是踩着火山灰往上爬的,走两步,退一步,太考验人的耐心和毅力了,我一度也居然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就登顶的强度而言,就是比乞力马扎罗海拔低一些,时间短一些,我感觉其他都差不多。

第一段登顶路段小tip:中间基本都是火山灰,如果跟着大部队走也都是踩在火山灰上行走,但是如果胆子大一些,其实可以走边上一点,边上是实土比较多的路,但是边上也离悬崖比较近,大家可以抉择看看。登顶第二段,风叫那一个大呀,吹得我各种风中凌乱,头发狂飘,一边要弄头发,一边要拿手电,一边鼻涕狂流…第三段,也就是下坡路。一路基本靠滑,反正下来就是这个样子。下坡路上还是有很多黑夜错过的风景,所以大家可以慢慢下,慢慢倒沙。

上山的时候天太黑没发现,下山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到底是怎么爬上去的呀==。(也许喜欢徒步的原因就是这样吧,不知所谓的往前,眼里只有顶峰,前进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是安静的,只有呼吸与脚步声相伴,没有手机铃声各种扰人的声音。登上顶峰再回头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这么厉害。

大概9点41的时候,我就回到了营地,简直各种凌乱,处女座回营地第一件事就是各种清理,把鞋,衣服,帽子,包包里的火山灰都抖干净了先,然后再吃个简单的早餐就准备出发了。

今天的目标是下到湖边的露营地。一路下坡,坡度比较大,特别考验膝盖,所以我们小小心的到了15点才抵达湖边的露营地,而且路上还特别讨厌的下雨了。下雨的结果就是浑身冷,湿答答,各种乱,到了营地我们都无心吃饭,先把雨衣挂起来,进帐篷整理了下疲惫。今日最后一个节目—泡温泉从营地到温泉大约10分钟的路程,野温泉那种,如图。当地人的温泉在上游,外地游客的温泉在下游,美其名曰:下游那个Pool比较大,可是我们都比较喜欢上面的说。温泉边没地方换衣服,向导帮我们带了个沙龙,所以我们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在沙龙里换了衣服。其实我个人觉得在外面,那些讲究的标准自然而然的会降到最低,因为每天要关注的东西太多了。其实也可以在帐篷的时候就把泳衣换好了出来,然后带上干净的衣服,带上沐浴露洗发水那些的,赶紧洗白白,姨妈君在身的星娘娘就比较可怜了,只能泡泡脚了。

回到营地,吃过晚餐。浪漫情怀开始。在火山湖边,一张毯子,一瓶米酒,伴着星光,山里简单的小幸福大概就是这样了吧。当地的小米酒甜甜的,度数也不高,特别顺口。之后因为冷,又跑边上的团队的向导背夫队伍中去蹭火烤,一群英语都不太好的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笑着。

温泉洗白白~

Day 3

• 电话:+62-819-17222228

D3:(公里数:14.66公里)

9点~11点半~2点~6点

早上8点起床,起床后,雨还好没再下,心情大好,于是一群人就在湖边疯狂的拍拍拍,拍完之后用过早餐,9点出发。

今天安排是这样的,我们计划着,如果今天下雨,就直接走到丛林里的post2。如果没下雨,那我们就打算住在山顶的露营地,可以看日落,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还可以看日出。但是计划归计划,最后我们抵达山顶的时候虽然没在下雨,但是在山顶待了2小时,就下了两次雨,这天气实在太瞬息万变,我们不能保证明天能看到日出,而且按照我们下山的速度,如果留在山顶,我们将很难坐到公共船去meno.下山对我们一把年纪的人来说比上山难多了,所以我们最终决定继续往下走,走到post2,减轻第二天的强度。

刚开始的路就是这样绕着湖边走,看人家玩儿水,最后近距离看一眼小火山。

开始上坡,上坡,一路上坡再把火山湖看个全面。今天上坡的路还是比较陡的,部分路段还需要手脚并用。上坡就开始启动“只走路”模式,听着自己的呼吸声,没有手机铃声,没有各种问题需要考虑,整个世界只有“走路”。

到了顶上就开始下起了小雨,把昨晚未干的雨衣拿出来穿上,可是还是好冷。山里的天气,不是把你冷死,就是把你热死…这也是我们今天午餐的地点,照旧的在山顶和火山湖最后的拍拍拍,吃过午饭,大家商量着往下走。最后发现真是个明智的决定。

2点出发,一路下坡,而且路上还时不时下雨,给下坡带来了更大的挑战,6点才抵达post2…比向导预计的2个多小时我们整整多走了一倍的时间。5点多就开始日落了,所以6点我们抵达露营点的时候基本已经天黑了,其实天黑了在这样滑的丛林里走是比较危险的一件事,所以如果要跟我们一样这天下坡下这么长距离的同学最好能把头灯放在自己的背包里。

今天上升路段的样子

山顶,等人。一小时内天气超多变,下了两次雨,出了两次太阳,见了一次彩虹。

别人的登山是上面那样的,我们的登山是下面这样的

即使是下雨天,我也要拍出“大虾”的风范。

Day 4

• 电话:+62-819-17222228

D4:(公里数:14.71公里)

8点~12点

最后一天了,因为前一天把部分危险路段的下坡路走完了,所以今天是最轻松的一天了。没有再把4个小时的路程走成8个小时了。一路是行走在森林里的。

一早起床,两位娘娘就肚子饿得各种干呕,我这是又好笑,又要一边照顾,帐篷外面还有个囧囧在疯狂的大笑。吃过早餐我们就开始商量小费的事情了,也不知道是给多了还是给少了,向导背夫们还是挺高兴的,反正给大家个参考吧,我们有4个人,一共给了75美金。

下山后,很快地就能回到他们公司的门口。本来打算着想去看个瀑布,但是去瀑布需要来回2小时的徒步,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先到原先预定好的gili meno的酒店。然后因为担心酒店老板讲印尼语,所以让公司老板提前帮我们联系好了meno上的酒店老板了,老板说会有人来接,也就安心了。因为下午有两趟到meno的船,一趟是3点的,一趟是5点的,公司把我们快速地送到了码头,终于赶上了3点的公共船。这里的天气说变就变,一到码头就下起了豆大的雨,一个晕车的妹子才吐完,登山鞋都还没来得及换就需要上船了,码头是那种需要下水的码头,她正在一边犹豫的时候就从船上下来了一位大哥把她一把抱上了船,这一抱就是5万卢比,简直了。船上各种货物,还有行李,人都挤在一起,船上还有两个晕船的妹子,外面又是各种大雨,大家就能想象我们有多狼狈了。船上,一位大哥一直坐我们边上,快到时候拿出手机的信息给我们,赶早不如赶巧,原来他就是meno smile的老板,刚收到了公司那边的信息了。下了船,走了大概5分钟左右的路程我们来到meno smile,终于可以洗澡了~一堆的洗洗涮涮,(然后把身上的各种衣服都给酒店洗了,费用便宜,而且服务超贴心又细致,衣服回来的时候简直整齐干净得惊人)我们终于缓过神来了。

• 电话:+62-812-31551115
  • 地址:Gili Indah, Pemenang, 北龙目县西怒沙登加拉印度尼西亚
  • 简介:四处都能看到海龟,这里宁静而安详的环境可以缓解人们日常的骚动和生活的紧张。

缓过神来了之后我们就开始出门觅食了,来到了一个路人推荐的餐厅吃饭(sasak cafe)感觉东西比我们之后吃的海边那家好吃,然后性价比高一些。吃完饭,又到海边问了关于跳岛浮潜的事情,对比了多家之后,选择了一家,价格是(¥90元左右)也许因为淡季,这个价格便宜得有点惊人,吓得我们都有点害怕会被拉上船后,多要钱,不给就把我们扔下海那种,结果证明,淡季真心便宜人又少啊,船只有我们,还有一对情侣,简直类似包船了。

入住:Meno smile

Day 5

D5

一早起床,起床后按原计划8点半吃完早餐,9点半在码头和浮潜公司的人会面,然后就开始华丽丽地出海啦。但是这仅仅是囧途的开始。

上船的时候我们明明是这样的。,上船后不久就成了下面这样的了

一上船,一个妹子的拖鞋就坏了,之后,这两个妹子就又开始晕船了。你们能想象一艘船上只有6个人,两个人在吐,而且是狂吐的时候的情形吗?惊诧了船夫还有同我们一起的一对情侣。最后我们浮潜了3个点,看到的东西其实也不老少了,海龟,珊瑚,各种小鱼都看到了。最后由于两个妹子实在撑不住了,惨状如下,所以我们决定回岛了,回岛途中,悲剧再一次发生了。我从船头掉下来,撞到了头,非常巨大的一声巨响,整个人完全倒栽葱地下到了船下方,吓坏了船上的大家。我清醒地坐到了位置上,我们迅速回到了岛上。由于三个女生各种状况不断,把一向温柔的囧囧要被逼疯了,居然很man地吼了我一声,叫我不许那样跳下船…吓了我一大跳。回到岛上就立刻去了诊所,处理了头上流血的伤口,还好只是皮外伤,简单消毒,处理了一下就ok了。处理个伤口,30块人民币。之后就回到酒店,各种洗澡,洗头了之后我们就又出门觅食了。来到的是海边的一家店,风景挺美的,但是价格也相对的也就比昨天吃的要贵一些了。

以下图片需要感谢囧囧同学供图,猛然发现水下相机真是比啥防水套好用多了。

午餐地点

吃完午餐后,兵分两路,一个人困了先回酒店睡觉,另外3个人就决定走路环岛,我们从面对码头的右手边开始走的,一路有人很少的海滩,有湖,有红树林,有荒废的酒店各种的。如图。由于拍照时间太长,我们走了2个小时也才走了岛的3分之二左右,之后就回来吃晚饭了,晚饭就在酒店边上的餐厅吃的,性价比也是高的,所以经验来说,离码头越远的性价比应该会越高一些。

别人的环岛是上面那样的,而我们的环岛是这样的。一直在疯狂地拍拍拍中度过,所以2个小时的时间远远不够。

还可以是这样的

Day 6

• 电话:+62-812-31551115

离开前还是要来最好留影几张,再见Meno

准备离开前,这妹子还没上船已经是这样了,瞧见旁边的亮点了没有。

• 电话:+91-44-65315613

跳岛开始,早上乘坐9点50的船到GILI AIR,还好路程比较短,所以两位娘娘还比较安好。上岸后是各种拉住宿的人,可以派部分人看行李,部分人去选住宿,我们就是采用了这样的方针,最后我们找到了之前一直有在关注的Oction 5还有房间,于是我们用walk in 的方式入住了差不多500元人民币一间的家庭房,如图。入住之后我们就开始了各种怂气的狂拍。

lemon grass
  • 地址:登巴萨lemon grass restaurant, Denpasar, Bali, Indonesia

拍完后,午餐时间到,于是我们来到路人推荐,网上也有推荐的一个(lemongrass)的地方吃了午餐,又再点了如下的这份gado gado.其实就是蔬菜各种加上当地的酱料,然后还点了正常的鸡肉咖喱,鸡肉沙爹之类的。

lemon grass图片
  • 电话:+91-44-65315613

下午的行程是在air上的一个叫阿里巴巴的餐厅附近的地方浮潜,之后再自行车环岛,再去吃晚上的大餐。浮潜的地方水很浅,三位娘娘身高都没有160,都被淹死(浮潜据网上说是早上9点到下午3点比较合适,还有海边珊瑚比较多,能带个潜水时候穿的鞋可能会好些,不至于像我们弄得满脚伤。关于救生衣嘛,看个人,我们酒店有提供,但是可能大家都是去潜水的,所以酒店比较少关注救生衣,救生衣都是坏的,勉强用没问题的,然后一般正常会游泳的也就不用租潜水面罩和救生衣了。东西嘛,就不用带什么东西,穿着救生衣,只需要带了一条浴巾,一个防水袋装着手机,装点钱,一个防水相机)

原谅我,这样显得我好高大,所以必须放一放

浮潜完之后我们再回到酒店洗白白,可是悲剧发生了…没电了,没电的后果是,没水,所以我们只洗了一个人,其他人没有洗完,岛上停电这种事好像蛮经常发生的,但是持续时间都不太长,大家不用太紧张。

换上衣服,走到码头换钱的地方租自行车,准备环岛。(岛上租自行车一般是按24小时租的,但是由于我们第二天要离开,所以我们就只租了3个小时,告诉老板我们8点会回来,然后码头这个换钱的地方貌似也是汇率最好的地方,已经能够跟龙目岛差不多了)事实证明,自行车环岛确实不太容易…我们骑了不到5分钟就要开始推车了,因为海边都是沙地,所以如果真要自行车环岛的话,可以选择在岛中间穿行一阵,然后到海岸美的地方再由中间穿出来,因为一般不是海滩边的路,骑自行车还是没问题的,是土路。骑车环岛看日落失败后,我们找了个相对合适的地方看完了日落,之后把自行车推到岛中间的路段开始骑行,这时候太阳落下去,天色已经开始很快黑了,岛上部分路段还是比较黑,所以如果大家晚上自行车出行,最好带个手电或者头灯会好一些。按原计划,我们打算去吃大餐,岛上比较有名的吃的都集中在了东岸,所以我们中间一路穿行到了东岸,然后还在东岸,离码头比较远的地方挑选到了性价比比较高的礼物。(一条沙龙,一件海滩裤,再次证明,离码头比较远,礼物,吃的,性价比都会比较高)之后由于杨才人有点低血糖,所以留下来继续挑选礼物,顺便点餐,另外三个人着急着先把自行车骑回码头,再派囧护卫回来骑最后一辆自行车。餐厅是叫:warung sasak 当晚我们吃了一头好大的烤鱼300人民币左右,然后点了8杯果汁,因为这里的果汁是我们这几天以来喝得最便宜的一家,烤鱼套餐包含了饭,还有沙拉,非常实惠。这家餐厅老板和对面卖沙龙的老板是一家人,一个妈妈,一个儿子,都非常的幽默。有个欧美的胖胖阿姨调戏那帅哥问他“where are you from?”帅哥回答“i come from my ma ma”,岛上的店铺只要是有人经过就一定会问这个问题“你从哪里来,你叫什么,吧啦啦”。我们看中了他们店铺的一条沙龙,我们需要4条,可是他们数量不够,于是我们商量着让他们在我们明天的船走之前帮我们送到酒店,老板说尽力,走之前还对我们说了句“see you tomorrow or not”印尼式的卷舌英语说出这句话差点把我笑趴了。酒足饭饱了之后我们就开始慢慢往回挪了,挪回了豪华家庭房之后就开始洗澡,面膜,整理行李各种了。

你想象的骑自行车环岛可能是这样的,其实是下图的后面那样的,各种沙地呀,各种走不了呀。

夜色下的Air

Day 7-9

• 电话:+91-44-65315613

准备离开。一早醒来上洗手间,看到囧护卫不见了,上楼,又看到两位娘娘也不见了,于是赶忙翻看房间,发现钱在,钥匙也在,真心吓一跳,还以为他们被坏人掳走了,吓死我,超生气,于是我也就不发短信,不留纸条,不管,任性的出门逛去了。逛着逛着发现了惊喜,一家藏在岛中间的店铺内有卖好多颜色,图样好看的沙龙,还有卖各种好看的衣服,而且价格好实惠,所以再次验证,离海岸,离码头越远,性价比越高这件事。老板娘的女儿是个空姐,还惊喜地发现桌上有一张人民币,然后还可以用美元结算,简直人品大爆发,遇到这样的店铺,之后我们来来回回跑了三趟来买东西。三个消失的人最终来了电话,我一个大黑脸甩给他们,谁让他们瞎跑还不告诉我。用完酒店的早餐差不多就9点多了,于是我们兵分两路,一路去一家有机餐厅点餐,再去定船票,(我们定的机场加船的那种套餐,平均下来每个人差不多就是99人民币那样,可能被坑了,但是我们也是为了保险起见,事实证明,可能我们坐公共船应该也是来得及到机场的,到码头需要20分钟左右,到机场需要2个小时左右)一路再去买礼物各种,最后再11点在有机餐厅用完了最后的大餐,还是囧护卫请的客,真不好意思,以下,美食。(餐厅名字:scallywags organic beach club)

吃完午餐,回到酒店,收拾完毕,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府啦~(机场信息:机场有银联可以取钱;机场吃的面和粉口味很中国,挺好吃的;机场有马杀鸡,很便宜;机场不用离境税了。)

费用明细

行李清单

衣物:泳衣一套,夏天裙子3套,冬天裙子一条,滑滑裤子2条,短袖一件,长袖2件,保暖内衣一件,冲锋衣一件,防晒衣一件,围巾两条,手套一双,袜子3双,内衣,内裤,帽子一个。拖鞋一双,四季鞋一双。

户外:雨衣,睡袋,登山鞋,雨伞,护膝,手电,水壶

杂: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卸妆油,牙膏牙刷,湿纸巾,面巾纸,充电器,相机,手机,转换插头,面膜,移动电源

药:止痛药,肠胃药,创可贴,西洋参,降火药,蚊虫药

食物:压缩饼干,牛肉干,巧克力,葡萄干

证件:护照,身份证,银行卡,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