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千塔  某小只缅甸行

攻略   >  曼德勒旅游攻略   >  千佛千塔 某小只缅甸行

千佛千塔 某小只缅甸行

• 出发日期/2017/03/22

• 玩法/古镇 人文

前言

缅甸--蒲甘,一个几年前偶然看到的地方,几张佛塔的照片,满天的热气球,夕阳下的乌本桥,这一眼,便记住了好久好久。

前段时间某小只浪到马来西亚,在马六甲的一个午后,无意中又翻到了它,当即决定下一站---蒲甘。我不会告诉你,也许真实的那个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原因是“你去过的和我承诺想和你一起去看看的地方,即使你不在了,一个人我也要去”。于是乎,便有了这次旅行!

也因为这样,决定的突然,加上办理签证也需要时日,所以刷廉价机票也无可能。不过还好,成都--曼德勒的往返机票,基本就在2200--2600之间徘徊,最近的就是在昆明转机。因此,拿到签证的时候,也就订好了机票!

行程安排

因为是从曼德勒往返,而且只玩儿曼德勒和蒲甘两个地方。所以决定先玩蒲甘,再玩儿曼德勒:

day1: 成都—昆明—曼德勒,曼德勒—蒲甘:ok bus

day2:良乌懒散一日

day3:蒲甘,

day4:蒲甘

day5:蒲甘半日游,下午返回曼德勒

day6:曼德勒一日游

day7: 曼德勒一日游

day8: 曼德勒—昆明—成都

这真的是说走就走啊,订好机票的每一天都在祈祷着3.22早上的航班能够准时起飞!没办法,某小只是个小霉蛋,因各种原因的航班晚点,基本都遇到过:流量管制,天气原因,前序航班晚到,机场跑道维护,机舱门故障……

在忐忑的日子里,订好了住宿:

曼德勒

曼德勒皇帝酒店(The Hotel Emperor)3晚,在Agoda上订成662RMB(含税)

蒲甘

蒲甘皇家酒店(Royal Bagan Hotel)4晚,同样在Agoda上预定774RMB(含税):这家酒店很不错,有标间有床位,适合各种需求的人。

开销列表

行程主要花费

1.机票往返:2292RMB

2.7晚住宿:1436RMB

3.曼德勒城内包车两日游:80000k

4.曼德勒往返蒲甘ok bus :18000k

5.曼德勒机场——市区:4000k

6.电话卡:5000k

7.e-bike:18000k(两天半)

8.因瓦古城过河费:1200k

9.马车:10000k

10.门票费用:

蒲甘通票:25000k

曼德勒通票:10000k

敏贡门票:5000k

11.曼德勒市区——机场包车:15000k

出发前,做攻略什么的,由于某小只实在是太懒,懒人中的战斗机。虽然也有自己看看写写,可是还是多亏了曼德勒的包车司机--小熊,很多问题,我都是直接问他的,包括帮忙订从曼德勒到蒲甘的车票,由于我是从曼德勒直接过去蒲甘,所以他的帮忙帮我省了很多事儿。还有27.28号两天的曼德勒之行也都是他安排的,不得不点很多个大大的赞!如果你也计划去曼德勒,一定一定一定要联系他,真的是懒人出行的标配!

在经历了几天忐忑的日子:生病感冒、仰光地震、缅北战争……终于还是在2017.03.22出发了。

第1天

奔~奔波~

终于终于出发了,一大早5点20就往机场赶,一路都好顺利,比预计的时间还要早便到了机场。想着那么顺,今天的运势也是杠杠的!(话说,昨天有小伙伴说,今早的灰机起飞时间是吉时耶!)

不紧不慢的排到换登机牌的柜台,拖好行李,这时还不死心的确认“行李不能直挂到曼德勒吗?下一程的登机牌不能一起换给我吗?”美女姐姐摇摇头,不能!!!嗯,网上没有骗人。换好登机牌,只见美女姐姐抬头冲我微笑,心里还想态度真好!下一句“不好意思,传送带坏了,请等等!”好吧,果然,某小只就是不能嘚瑟!等了大概十分钟,终于目送我的小蓝箱缓缓的离开。还好,时间还不赶!正考虑要不要去买杯咖啡☕☕提提神,想起朋友的嘱咐,双流机场国内出发排安检的人,比国际出发多多了!好吧,我还是先去排安检吧!走到安检口,小马哥,我谢谢你!!!真的!!

看那乌压压的人群,心里默念“all is well

”,已经做好了在上灰机前一直站立的准备!原来早起出门玩儿的人这么多只是,好困!

9:05分到昆明了,迷迷糊糊的下了灰机,接下来是四个小时的候机。时间很长所以直挂不直挂行李都不那么重要了。现在重要的是,该怎么打发这漫长的4个小时呢

觅食,看见肯德基,就像看见了亲爷爷,至少可以吃点东西,喝点热水了,东航的一瓶矿泉水喝的我都没什么食欲了。

10点半,开始新一轮的值机,拖完行李就可以体验超严安检了。据说昆明机场的安检严格的会把你吓到。

到了海关,某小只真的被吓到了,哇,这是我看过最……最……最少的队伍,从出关,过安检到候机,某小只用了20分钟?估计不到吧,真的太顺利了!不过,安检姐姐还是很细心的,把我的充电宝拿出来核验了一下,确定是5200mAh,才放行。希望这次缅甸之行也如今天开头一般!顺顺顺

带上我最爱的红茶,出发了!↓↓↓↓这个红茶超级好喝

• 简介:曼德勒国际机场是缅甸三个国际机场之一,是缅甸第二大的机场。

迷迷糊糊,似睡非睡的在当地时间13点20到达曼德勒。出行这么多次,这是唯一一次不晚点的航班,都没晚点,好幸福。

下灰机的那一刻,哇真的,好热!好黄,全是黄色。

曼德勒机场入关很顺利,递上入境卡和护照,排队的人也不多,很快就可以通关。(ps:如果你是坐东航的灰机到曼德勒,完全不用担心不会填写入境卡,因为入境卡是中英文的。)

取完行李,出来的时候会过安检查行李,这时会填一张申报单,很简单。有小伙伴遇到在这里会索要小费,不过我没有遇到。担心的朋友可以多留个心❤

换电话卡换钱,2017.3.22的汇率1美元~1360kyat。注意,人民币不可以直接换缅币,所以小伙伴们请提前换好美元!用银联卡在这里取现回收大约25人民币的手续费!一次取款最多取30万k。不管你的卡,是否免手续费!

ooredoo家的电话卡,流量比较划算。

一切准备好,便买了mini bus 的车票去市区的ok bus 上乘点!出门就能看到mini bus 的售票厅,4000k一个人。有发车时刻表

见到ok bus上乘点的时候,某小只真的被惊住了,再反复确认以后,才敢相信这是真的。

五点发车的ok bus ,直到五点半才发车,本来想在车上睡一觉,来度过漫长的五小时!结果,某小只果然还是太天真了!!!一路上,颠簸的整个腰都散了!!在此友情提醒:请身体不好的,傲娇的,装逼的……最好慎选此交通方式!

就在某小只快绝望的时候,到达了一个休息点,终于可以给我麻痹的双脚一个活动的机会了!赶紧下车跳跳,在这里可以买点吃的喝的,大概休息20分钟!由于实在是吃不下,也不想坐着,某小只此时争分夺秒的拿着手机,疯狂骚扰着各路好友!诉苦、卖乖、求安慰

抵达酒店

晚上23点,到了,到了,到了!!此时的某小只已经累的直不起身,经过20小时终于可以躺下了!

Royal bagan hotel ,前台小哥迅速办好入住,给了我他们的最后一间房!洗澡🛀,收拾,奔波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第2天

你好,良乌!

现在的蒲甘分为三个区域:老蒲甘、新蒲甘、良乌。老蒲甘区域大多是景点,住的地方不多,当地的村民据说搬到了新蒲甘。良乌是各种青旅,酒店的集聚地。从曼德勒方向的来车,都会先到良乌。大多数的游客会选择住到新蒲甘和良乌。

因为,昨天到蒲甘,已经很累很晚了,所以决定今天在良乌休整一天,逛逛看看吃吃,明天再去看佛塔!

整理整理出发,心想着要把良乌好好逛逛,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信心满满的出门,一步,两步,三步。。。。行了,热死晒死了,幸好邮局在不远处,还是去寄明信片,然后回酒店躲太阳吧!

昨天没来得及拍的酒店大门

寄了明信片,回酒店。在酒店点了吃的,哎某小只就是太懒了!总有一天会因为懒而付出代价的。到Salad上桌的时候,我想,嗯,代价来了!,我还是躲躲太阳☀,出门溜达吧

回房间,泡着泡面,发着微信接着求安慰。突然看见只壁虎,这可不得了,赶紧跟小伙伴们撒娇!

某小只:房间有壁虎,我该怎么办

小伙伴a:那也是块肉!

小伙伴b: 泡面伴侣!

某小只:……

我还是闭嘴吃泡面吧

午睡后,某小只鼓起勇气再次挑战蒲甘的太阳☀☀,还好没有中午的时候晒了。跟着地图,某小只打算去瑞喜宫佛塔看看,这是良乌最大的寺,里面还有 lucky Buddha。

• 地址:Nyaung-U, 缅甸
  • 简介:蒲甘古老的佛塔,贴满金箔的佛塔在阳光照射下金光灿灿。

瑞喜宫佛塔,进去需要拖鞋。某小只的认知里,拖鞋进寺庙,清真寺都是必须的。可是这里,打破了我的传统认知,从进门以后,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不管地上在骄阳下有多烫,也不管地上的碎石子,都必须光着脚!即使是这样,你依然可以看到虔诚的人们一圈一圈走着拜着。我不懂宗教,但这就是信仰吧!

• 简介:娘乌是蒲甘区域最大的镇子,位于蒲甘的东北角,伊洛瓦底江边。大多数廉价的旅店位于娘乌,从仰光、曼德勒、茵莱湖来的大巴也停在娘乌,娘乌也还有很多餐馆,还有一座当地市场。

出来以后差不多是晚饭时间了,继续走在良乌的街上,看看有什么可以吃的。

在看了很多类似这样的路边摊以后,看到了一家西餐厅La Terrazza,环境不错,于是。。。就这里吧!

环境很缅甸风,pizza也很好吃!虽然没有芒果汁,可是喝到了鲜榨草莓汁!那在埃及喝了好多好多的草莓汁!味道很不错,中午吃草的心一下被治愈了

饱餐一顿之后,溜达溜达回酒店了,一身的沙,该洗洗了。

第3天

蒲甘古城
  • 地址:old bagan
  • 简介:蒲甘古城是蒲甘王国的都城所在地,留有许多历史遗迹,如城墙和宫殿。现在蒲甘老城已经没有人居住了,只有几座政府运营的高端酒店。

老蒲甘,就是通常意义上的老城,景点,遗址基本都在这个区域。这个区域的村民全部都搬到了新蒲甘,所以,这个区域是真正的景区。

• 门票价格: 景点通票20美元,有效期五天,进入蒲甘城时使用
  • 地址:5V78+GC8, Old Bagan, 缅甸
  • 简介:登顶欣赏日出日落绝佳之地,也是唯一一座登塔楼梯建在塔外的古塔。

起个大早,就为了这个被称为“亚洲最美的日出”。天还没亮,就骑着小电瓶出发了。电瓶是在酒店租的,7000k一天,从早上五点到晚上7点,超过一小时1000k。

天没亮的蒲甘,黑黑的,小心翼翼的前行,到了瑞山陀塔,就是常被称为许三多寺的地方。很多人,不出意外,这里也要脱鞋,光脚爬上去。为了看日出,我忍了,上!

看完日出下来,心想可以回去补个眠,说做就做,骑着我的小电瓶,心里唱着“我有一只小毛驴儿……”开开心心的往回走!回去的路上也看到很多佛塔,默默记住几个好看的,等睡醒再来!

回酒店休整以后,再次出发。去老蒲甘的路上,左右两边都是佛塔,叫不出名字,却很有味道!

• 门票价格:蒲甘景点通票15美元,进入蒲甘城时购买
  • 开放时间:7:30-11:00,13:00-16:00
  • 地址:Bagan, Myanmar
  • 简介:这里堪称蒲甘造型最漂亮的佛寺,白墙金顶的大佛塔宏伟耀眼。

看了不知道名字的佛塔,终于有个有名的了——阿南达寺。

• 地址:5V97+G5F, Old Bagan, 缅甸

出来以后,继续前行,按照地图还有之前的攻略推荐,到了第二个有名的寺——达宾纽寺。

途遇卖唱的外国情侣

闺蜜说,总会有一个人愿陪你颠簸流离!

去了两个有名的寺庙,除了人多,某小只真的不觉得有什么很特别的,倒是路边的佛塔更吸引人!如果你有时间慢慢逛蒲甘,就来偶遇和你有缘的佛塔吧!

选了一个和某小只有缘的佛塔,真的是第一眼就爱上了!它也给了我大大的惊喜,可以爬上去!虽然也要脱鞋,有什么关系!谁叫某小只喜欢它呢!

一步一步爬上去,哇,这里可以看日落,而且没有人,没有人,可以静静的找个角落,坐着,等日落!当然,如果有人上来一起就更好了!

日落很美吧,又是一场美丽的日落,只是再没有日落下笑着转圈的你!

出来的时候,又遇见了跟了某小只很久的小女孩,觉得也是有缘,就合影一张,希望你永远这么笑着!

天色渐渐暗下来!这是美丽的一天,回酒店休息休息,应该能睡个好觉!

晚上,在房间给朋友们写着明信片。给肉肉姐写的时候,突然想到,她家可能收不到,于是乎拍下来,准备调戏她

某小只:姐,我给你寄了明信片!这个样子

肉肉姐:怎么不选一个有生机点的,这个好丑!

某小只:有生机的?有啊,马上拍给你,喜欢的话换!

第二张不是挺有生机吗?

第4天

在蒲甘,继续寻找有缘的佛塔

有了昨天的经验,某小只今天一出发就开始寻找和自己有眼缘的佛塔。

主路两旁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佛塔,只是进去的道路全是沙子!

不过,继续前进,总有惊喜

蒲甘就是这样,随意走走便会看见古老的佛塔。就是,天气太热太晒

Taw Win

中午的时候,已经热到了极限。于是某小只准备去吃个午饭,然后回酒店休息,下午再出发!

找到一家西餐厅,环境还不错,最主要的是,有某小只最爱的芒果汁,就你了——TAW WIN!

Taw Win图片

饱餐一顿60块人民币左右,1500k的芒果汁,4000k的意面,3000k的沙拉!2000k的冬阴功汤,性价比很高!

下午的时候去了新蒲甘,遇到一坐佛塔,准备再来一场日落!

某小只真的是用生命在拍照,每天都是光脚爬佛塔,我都佩服我自己!

可惜今天运气不好,太阳藏进了云里,什么都没看到,吃了一下午的土,还是去喝我的芒果汁吧!

发图给小伙伴的时候,小伙伴问,为什么是两杯?那是因为,好不容易找到的芒果汁,当然得喝,可是某小只最近爱上了草莓汁!!!怎么办?只有都喝了

今晚是在蒲甘的最后一晚了,明天就要回曼德勒了。晚饭后,骑着小电瓶再四处逛逛,昨天骑的时候被马车,电瓶车,摩托车,汽车各种超车!今天骑着就可以飞起来了!不过,蒲甘的沙地很多,骑行要小心!毕竟安全第一!

第5天

蒲甘,有缘再见

今天要坐车回曼德勒了,车票是前两天在酒店前台预定的。

上午的时候再看看蒲甘,这个我呆了三天的地方。

3.26日,天气晴,气温38度。

骑着小电瓶,再逛逛,换了地儿租电瓶,1000k一个小时,四小时4000k。最后的四小时,让我再看看你

一出发就想着去看前两天忽略的佛塔。每次出发都想着先去远的,回来再看它,结果每次回来都错过。今天,我要专程去看它!

看到牌子的时候犹豫了一下,因为入眼的还有很多干树枝。如果是昨天我会选择换一个,可是今天,我就是为它而来,忍!一咬牙一闭眼,脱鞋!

妈妈咪呀!真的是太烫太热了,三步并成两步!关键是,拍照还要笑!

小伙伴们,如果要来蒲甘,请照顾好你的脚丫子!因为石板实在太烫,而且有很多碎石子和干树枝。请小心!

达玛扬基寺
  • 门票价格:蒲甘景点通票15美元,进入蒲甘城时购买。
  • 地址:Dahmmayan Gyi Phaya Nyaung-U, 缅甸 ‎ 西南 6.2 公里
  • 简介:达玛扬基寺是蒲甘最雄伟的佛塔,在蒲甘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它砖红色的塔身。是砖砌佛塔的代表建筑。

逛完出来还有时间,再找一个,无意中碰见了你——达玛扬基寺!

当然,还是要脱鞋!可是它是室内,只需要小心碎石头,还有鸟屎!

找一个角落,坐着躲躲太阳,发发呆,我想这是最适合蒲甘的游览方式!

曼德勒旅途

还了车,收拾一下,在lobby等车去曼德勒!下午2点,bus公司准时让车来接我去巴士站!

这个巴士站,怎么说呢,感觉就是个停车小坝子!缅甸小哥哥热情的帮我把小蓝箱提上提下的,非常感谢!可是一想到那即将开始的颠簸5小时,某小只的胃里就开始反酸

• 地址:74th Road,Between:26th & 27th Street,曼德勒省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皇帝酒店都能让您的曼德勒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距离陈妙达西机场仅5km,距离曼德勒站仅1000m,提供给旅客多项便捷的交通选择。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EMH - Your private shuttle、Ri

一路颠颠颠,安慰自己到了曼德勒就好了,明天就包车出行了。一路的颠簸,终于在晚上7点半到达了酒店——hotel emperor !

一到酒店门口,门童就主动来帮我拿行李,虽然门面不大,可是,有四个门童开门、say hello!check in的时候还送来饮料喝湿巾,很贴心!

本来出发的时候对这次行程中的酒店期望就不是太高,所以当推开房门的时候,心里还是挺满意的!至少空调够制冷,房间空间够大,床铺挺干净!嗯,这就够了

皇帝酒店(The Hotel Emperor)图片

只是某小只不明白,这么大一块空地是拿来做什么的呢?难道是用来跳舞的

• 地址:27th St, Between 74th X 75th Streets, Saw Bwar Gyi Win | between 74th and 75th Str., Mandalay, Myanmar
  • 简介:这家位于皇城边上的泰国菜在当地也受到了游客的欢迎,在曼德勒游玩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泰国的风味,是一次十足的东南亚风味体验。

放好行李,某小只准备去找吃的!攻略上说附近有个泰餐厅,最近迷上了泰国菜,看着不远就去看看。

Rainforest,餐厅在二楼,正宗的泰式菜,价格也还好,装修也是泰式风格!去的时候,零散的坐着几桌外国人。哦,某小只在这里也是外国人。

看了菜单,叫来服务员,要了冬阴功汤,青咖喱蔬菜,没有芒果汁就来了杯草莓汁!本来这些就已经够了,可是,某小只突然看到了一个Noodle Salad!恕我孤陋寡闻,才粗学浅,没听过,尝尝?

真真的,好奇心杀死喵啊!Noodle Salad 就是炒面?而且还是炒的方便面!!,味道怪怪的,幸好有冬阴功汤。就着冬阴功汤吃着面条,让我想起了第一晚的冬阴功泡面!!我这是作死啊,还不如买泡面呢。

幸好,青咖喱和冬阴功汤拯救了我,太容易满足了也不好

吃饱喝足以后,某小只带着愉悦的心情回酒店,就等着明天包车司机来接了!期待曼德勒!

第6天

情迷曼德勒古城

曼德勒的门票是通票,不含敏贡古城,五日内有效!

一大早,司机就到了酒店接。因为小熊有其他客人,所以找了另外一个包车司机来。小熊反复的强调,找了一个非常有耐心,非常非常有耐心的司机,而且英语非常好!某小只心想,无所谓只要有包车司机,是谁都可以。再说某小只耐心不好,有个耐心非常好的,也不错

小哥瞬间变大叔Mr. phone

然而,从中文包车司机换到英文包车司机。某小只得适应缅甸口音的英语。还好某小只虽然英语一般,但是理解能力强大!所以开开心心的上路吧

路上去了一家做金箔的商店,看着金箔的制作全过程,就当增长见识吧

第一站,看寺!名字什么的真的记不住,因为太长,因为寺太多!走走看看吧

• 门票价格:免费,可向僧人布施。
  • 开放时间:10:00 ~ 12:00
  • 电话:+95-9-256627849
  • 地址:Amarapura, Mandalay, Myanmar
  • 简介:千名僧人有序化缘,目睹千僧用餐画面。

出来以后,时间刚刚好可以去马哈根达扬僧院,看10:15分的千人僧饭!据说场面很壮观!

到的时候是10点,早已有很多人围着等待,到10点15分,钟声敲响,一对对僧人向食堂走来!

看了千人僧饭,该去古城了,你好,第一个古城——实皆山and实皆古城。

路过实皆新铁桥,停车拍照少不了!

• 门票价格:含在实皆-敏贡通票内
  • 地址:Sagaing, Myanmar

车子,过桥上山,一路开到山顶

松乌蓬那信宝塔,Soon U Ponya Shin。在实皆山的山顶。

• 门票价格:包含大通票之中
  • 地址:缅甸
  • 简介:实皆山上可以俯瞰全城景色,城中的Kaungmudau Pagoda佛塔也是著名景点。
  • 地址:WX6R+P54, Sagaing, 缅甸

乌敏东寺——里面有45尊佛像,由于某小只不拍室内佛,所以就照照外面吧!太阳非常晒,没一块石砖都像滚烫的碳,而我的脚丫子就像放在碳上的肉

午餐

出来差不多午饭时间,Mr phone给介绍了餐厅。似乎每个包车司机都会把客人带到这里来吃饭,无论你是哪儿国人。

餐厅还算干净,味道也还好,最近迷上冬阴功汤,于是乎又点上了,味道确实一般,开始怀念昨天的晚餐!不过,这里的价格还算合理,不像国内的景区餐厅,漫天要价!

到处充满的中国元素

• 地址:Inwa, Mandalay Region
  • 简介:颇有厚重感的古城。古城满是历史悠久的古建筑,却掩映在郁郁葱葱的丛林。

午饭后,要去因瓦古城。司机和车都没过江,需要乘船过河,船票1200k。虽然某小只讨厌坐船,可是没办法,硬着头皮上船!

索性过河只需要几分钟,在我还没有开始晕之前,船靠岸了。

因瓦古城内几乎都选择坐马车,10000k一辆马车,一马车可以坐两人。某小只也没发例外,上马车,开始吃土的行程!

马车师傅会带你去四个景点,大概2个小时。四个景点有好有坏,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感受都不会相同,唯一相同的一定是,马车好颠,沙尘好大!

路边的小商贩,在烈日下认真的画着画,每一幅都很美,价格也不贵2000k一幅,喜欢的话,就带走吧!

• 门票价格:包含在10美元通票内。
  • 地址:VX5M+9Q5, Inn Wa, 缅甸
  • 简介:因瓦遗址中最美的建筑,宏伟壮观的黄色寺庙。
  • 地址:VX4J+G76, Inn Wa, 缅甸
  • 简介:“巴邑都”王朝唯一幸存的建筑,可以登上塔顶俯瞰整个因瓦古城。
  • 电话:+95-9-400509575
  • 地址:缅甸曼德勒
  • 简介: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黄昏时乘船游湖欣赏日落景观,格外浪漫。

因瓦古城出来,就到了此次行程的重点——乌本桥日落!攻略说要坐船,然后在河中心去拍带桥的日落!无奈,某小只真的很不喜欢坐船,所以就在河边找了个地儿,蹲点等日落!

遇到有人在拍婚纱照,新娘站在枯树上,给某小只一种“枯藤老树昏鸦”的凄凉感!抱歉,又走神了!

回到曼德勒已经7点过了,天已经全黑,买点吃的喝的,回房间养养我晒痛的皮肤,烫疼的脚。

第7天

曼德勒市内游
  • 地址:Min Kun,缅甸
  • 简介:辛比梅宝塔是一座纯白无瑕的建筑,坐落在伊洛瓦底江畔。在1838年的大地震中,辛比梅宝塔受到了严重的损坏。继任的国王修复了这座塔。

今天的行程是去敏贡古城还有曼德勒市区的几个景点,依然是满满的一天!

早上九点,MR.phone准时到酒店来接。

去敏贡的路上,某小只昏昏沉沉的睡着,想着要养好精神,到了敏贡才有精神拍拍拍。10点左右到敏贡,太阳已经很晒了。

前往缅甸的“白庙”,看看有没有清迈的漂亮!

不出意外的依然脱鞋,在缅甸的7天,每天都在脱鞋,穿鞋,脱鞋……

缅甸的“白庙”,依然白的纯净,一整片的白,让人神清气爽!

• 门票价格:包含在3美元实皆-敏贡通票内
  • 地址:3239+64G, Min Kun, 缅甸
  • 简介:世界最大的、保存最完好的大钟。

从白庙下来,不行去看世界第二大钟!其实就是一个钟,悬空挂着,某小只想钻进钟里面看看。可是被害妄想症翻了,我担心它扣下来怎么办。

不过也有好奇宝宝钻进去看,看到那一双双的脚丫子了吗?

从敏贡钟出来,接着步行去看一个没有建成的寺。一路上都是各种小商贩,各种小商品,质量不是很好,还有卖凉虾的小摊贩。不过,卫生状况堪忧!

可惜卖冰箱贴的不是大叔,某小只讲价没有成功,遂~放弃!

看了看上去的路况,脱鞋试了试板砖的温度,太烫了,太脏了,碎石太多了,没有勇气上去了,最重要的是,台阶好高

• 门票价格:包含在3美元实皆-敏贡通票内
  • 地址:Mingun, Myanmar
  • 简介:这座砖制建筑虽然并未完工且在地震中破损,但仍是世界最大古塔。

未完成的寺的对面是两头狮子的屁股岩石,虽然怎么看都有点像大象!为此还和Mr. phone争论了翻,可惜身体部分都塌了,讨论无果!

中午的时候,从敏贡出来,因为一上午都暴晒暴热,所以已经没有食欲了。让Mr.phone直接去曼德勒皇宫,他爽快的答应了!

大概开了1个多小时的车,才到皇宫。路上,Mr.phone请我吃了大西瓜,好幸福!

• 门票价格:包含于大通票中
  • 开放时间:07:30 ~17:00
  • 电话:+95-9-448008459
  • 地址:Mandalay Palace, Mandalay
  • 简介:一座重建的古代皇宫,王朝重现了贡榜王朝的繁荣昌盛。

到曼德勒皇宫,这可能是某小只在曼德勒最感兴趣的景点,满怀期待的曾进去!what?里面除了建筑,其他都搬空了,一间一间的都是空房间!

知道这是什么吗?某小只最先以为这是类似于埃及法老的权杖之类的,毕竟在埃及博物馆见了很多权杖。然后不是的,里面裹的是头发,缅甸皇后把自己的头发剪下来,然后包裹在里面,献给寺庙。

看着看着,发现一组照片,瞬间想着拍下来,调戏小伙伴,因为她有脸盲,估计分不清谁是谁!

某小只,反复确认,这是六个人!!不同的六个人,只能感叹基因好强大!

在皇宫逛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差不多该看的都看了,准备前往下一站!

走到大门口的时候,看见一群小和尚排排坐在大炮上!想起家乡的童谣“排排坐,吃果果”

• 门票价格:10刀套票包含在内
  • 电话:+95-9-43111459
  • 地址:2427+7F4, Mandalay, Myanmar
  • 简介:装饰着精美雕刻的柚木宫殿,巧夺天工的纯柚木雕刻建筑。

接着Mr.Phone带着某小只去看金色宫殿僧院,下车时,他说,他去吃个午饭,半个小时后在门口等我。

金色宫殿僧院  (Shwenandaw Kyaung)图片

其实到这个时候,某小只对寺庙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迷迷糊糊的晃悠着。好在今天去的所有地方,除了敏贡,都是含在曼德勒通票里面的,不用单独买票!

接下来去了两个有些白色塔林的寺庙:山达木尼佛塔和固都陶佛塔,长相真的差不多

塔林一

• 电话:+95-9-459089900
  • 地址:2435+9VP, Mandalay Hill St, Mandalay
  • 简介:壮观的佛塔林,述说着一段皇室兄弟手足之情。
固都陶寺院
  • 开放时间:7:30 ~18:00
  • 地址:Mandalay, Myanmar
  • 简介:位于曼德勒山脚下的固都陶寺院 (Kuthodaw Pagoda),由敏东王修建,几乎与曼德勒城市同时落成。寺庙全称为“玛哈罗迦玛洛盛”,意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功德佛塔”。

塔林二

• 门票价格:包含于大通票之中。
  • 电话:+95-9-43047743
  • 地址:缅甸曼德勒曼德勒山
  • 简介:缅甸的一大佛教圣地,山脚及山中散布着多座寺庙、佛塔。

逛完塔林,其实已经很累了。某小只都想回酒店休息了,可是还有最后一站曼德勒山。

想着也许可以看一场日落,还是去吧!曼德勒山山顶有庙,好在有电梯可以上去!真是意外之喜,不用爬山好幸福。念叨着“从前有座山,山上有个庙,庙里有个和尚在念经”。

找了个角落坐着,坐着坐着就觉得没意思了。还是回酒店休息吧,日落什么的,反正没有你,不看了!某小只就是这么没有原则!

回到酒店,已经不想出门,休息休息还是睡了吧。明天还得起早赶灰机呢!

第8天

回家的时间到了

今天一天就是重复第一天的行程,从曼德勒飞昆明,再从昆明返回成都!

Mr.phone在早上九点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这几日的行程还是蛮感谢他的,为旅程增加了不少乐趣。

曼德勒机场很小,像个长途客运站,也正是因为这样,安检,换登机牌都特别迅速!拿着人生第一张手写机票,某小只开始过安检,一切都很顺利。就在过完安检的时候,安检员打开了我的钱包,说缅币不可以带走!!what?,幸好,某小只反应快,告诉他我会在免税店都用掉!!于是,不理会他,直接走了出去!所以,小伙伴们,收好你的钱包,遇到提问也不要怕,不要把缅币拿给他!

这次的旅程真的蛮顺利,从航班到行程,没有遇到特别影响心情的事,虽然有些小的不愉快!但总体还不错!

也许你会问,缅甸安全吗?至少我觉得在蒲甘和曼德勒挺安全的,当然个人安全意识不能少。缅甸人民虽然皮肤黑黑的,但内心纯善,即使是陌生人,他们也会对你微笑,也会让你坐在自己的小卖部里躲太阳。

所以,如果你想去,就出发吧!

某小只有话说

有人问,为什么要去旅行?去了终究会回来,就像雁过无痕,雨后总会天晴。

文艺的某小只说:诗和远方;世界太大,我想去看看!

矫情的某小只说:过程比结果重要,在路上总会遇见什么!

真实的某小只说:想去就去,没什么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