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桂林之旅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的桂林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5/27

前言

我们总说没有时间出门,总是给自己不去旅游找各种理由,还不时的感叹说,再不疯狂就我们老了,那么心动不如行动吧,毅然决然的定两张动车票就决定了一次桂林之旅,说多简单就多简单。晚上7点决定,马上收拾好一切。

动车上的快餐牛排饭 45大洋,没得选了,只有个品种,味道过得去,有点小贵。

很兴奋哦,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但是和猪猪的第一个桂林之旅然后直奔阳朔。

第1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城中路西街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网上定的78元套餐,很优惠呢两个人吃不完。小巧玲珑的竹筒饭,我想象中是大大一截的竹子,听说只有在龙脊才有还需要要提前预定的.

传说中的啤酒鱼,很香肉很嫩。

吃完逛西街,给我最深刻印象的是全国各地的游客,有几个外国人,还有西街各种酒吧,还有站在酒吧前面的那个挂着求包养牌子,脸上有颗大大的痣的可笑男子,可惜去兴坪漂流上来,相机丢了,所有的照片都没了,只留下这张留念。

淘宝上定好酒店,入住,酒店的旅游图把我搞晕了,不管了第二天睡醒再决定。

第2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工农桥附近)
  • 简介:特色喀斯特地貌带,三步一景。

租了辆电瓶车,开始出发十里画廊景区。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桂荔公路西侧高田乡凤楼村(阳朔城南侧8.5公里处)
  • 简介:浑然天成的山峰奇景,可从不同角度远观到不同形状的月牙。

月亮山,感觉不是很像月亮,难道是角度不对吗?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工农桥旁南高田乡金宝河畔(近321国道)
  • 简介:与阳朔县同龄的千年古树,电影《刘三姐》曾在这里取景。

大榕树景区,10元一个人就可以进来了。开心.......啊牛哥和刘三姐对歌的大榕树就在我后面了,换上衣服好好感受下,到榕树下坐等啊牛哥......

啊牛哥迟迟未到

当年就是这棵大榕树啊牛哥和刘三姐约会的地方...

鸬鹚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电话:0773-8811982, 0773-8811983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39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参观刘三姐故居

那个时代磨米用的石磨

抓鱼用的,设计得真聪明鱼儿误打误撞的冲进去,就甭想逃出来了,会变成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其实很想拿着这个到漓江边体验下,可惜这个是文物啦,不懂市场上还有没有卖呢

路边的喇叭花,喜欢这个淡紫的颜色

路边的荷花很多,3元门票就可以参观照相,好便宜的说。

含苞欲放的花骨朵。

还有野花也来争相斗艳

没记错的话,这个熟了爆开也可以吃的,小时候爬山遇到过。呵,还唤起我儿时的记忆。

每次看到荷花池都心心念念的想下去摘莲蓬,可惜这个池子木有小船,踩不下去,老板说帮忙摘一个5元,我谢绝了,我想自己来摘一个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090乡道遇龙河景区
  • 简介:人称小漓江,不是漓江胜似漓江。

再往前开就是遇龙河。没有漓江皇后的那种霸气,小家碧玉式的秀美。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我只是拍拍照而已

每走一段路都有一个渡口,每次都停留下来片刻。

遇龙河漂流和漓江漂流的区别是,他们是用竹杆撑船,很原生态的感觉。静静的躺在船上的躺椅上悠然自得,何等惬意。

因为玩的没尽兴,晚打算还住阳朔,第三天又继续开车乱逛,逛十里画廊吃油茶,还去了那个蝴蝶泉,不过景点比较小,去了老谋子的印象刘三姐售票厅那边,被漓江包围着的阳朔哪哪都是风景。不过回程的时候还是被淋了一场雨,看着踩单车的人落荒而逃,而我们的电动车有雨篷挡着。

第3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自治乡冠岩洞
  • 简介:具有千年人文历史的地下溶洞

第三天,从杨堤坐船去冠岩参观,那一路上都是风景,而且是早上的雾气没有散去的时候,如人间仙境一般。每见一次我都兴奋的叫猪猪看,可惜在车上拍不下来,冠岩门票折扣价格 80元一个人(含上山索道),出来的时候的时候可以叫约定好船夫在出口等,,这样我们不用折腾在公路上,直接漂到兴坪。当然需要加钱给船夫的,漂流总费用220元。冠岩景区出来的小鱼很好吃,和双廊的小鱼一样,炸的鲜香酥脆令人怀念,很多攻略都提到,我们出来买了些花生和小鱼。

• 门票价格:成人票18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杨堤乡杨堤码头
  • 简介:漓江黄金水段,泛舟欣赏九马画山、黄布倒影等美景。

杨堤-兴坪漂流是属于精华段,景色果真不一般。

清澈见底的河水,忍不住下船玩水,河水很冰凉。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磨盘山客运港
  • 简介:是桂林风光的精华,可坐游船或竹筏游江尽赏群峰秀影。

每次出门都下雨,不过可以领略到不同的漓江。还有游泳的团队和我们打招呼。

中途会下船吃饭,普通的农家餐厅,在等上菜的时候发现这颗板栗,听说这边板栗很多,只是没见过这带刺的。

第一次看到高高的板栗树。

沿途的风景。

漂流三个小时左右,还真的有点累了,在拍20元人民币的风景后,猪猪把相机交给我,可是去确晕乎乎的把相机弄丢了,很遗憾,里面的照片都是这几天游玩的,,猪猪也生气的差点结束行程,在找相机的时候还下了一场大雨,各种寻找也于事无补了。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华江瑶族乡猫儿山景区
  • 简介:登顶华南第一高峰,追溯漓江之源,看日出、云海美景。 。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战利品有多少,照片拍了几张,景点占据了几个,而是你在做了疯狂的事……我不停的安慰猪猪,可是照片丢失的那种伤痛不时的还涌上心头,不懂哪个好心人会捡到还给我。在我的坚持下,继续我们的桂林之旅,下一站猫儿山。在桂林北站有专线车直达猫儿山景区门口。车有点旧,一路上也不好走,特别是后半段,都是山路十八弯那种,真佩服司机的车技,在转弯处总能掌握自如,而且速度不减。车在中途的小镇停留了15分钟,我也逛了那里的集市,新鲜的葡萄5元一斤买了一大袋。

旅途中的风景之一:山边很多的竹林还有这样黄澄澄的稻田。不由的想起我心心念念的龙胜梯田,应该比这壮观多了吧,因为时间关系,去不了。

超喜欢。

3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站,已然我们已经在山上了,深深的呼吸一口,空气真清新,雾气笼罩着的山,很奇幻,这里其实还是猫儿山的山脚下。还在犹豫这是否在淘宝订票的时候,客服告知到了景区不可以定他们的票了,真的担心买原价票,有点贵。到售票窗口,得知568的两人套票,可以送山上酒店住宿和漓江源大峡谷的门票,好像也很优惠。

旅游淡季,景区的人不多,凑够一车人的时候就可以上山了,和刚刚的司机那样的神奇车技,也许他们天天开早也习惯了吧,上山的路比较小,还好车不多。刚上山的时候,又看到来时路上的一程程梯田,还有远去的村落,形成一个圆圈很美,有想叫司机停车拍照的冲动。只是没有那个勇气,猪猪说,把美景深深的印在脑海中吧!

到达第一个观景台。小学语文课本里,红军长征描写的老三界,亲们还记得吗,就是这里啦。

一览众山小,下面都是层层叠叠的白雾,虚无缥缈的场景。雾此情此景,天啊,我惊呆了,在这山上做神仙啥感觉呢?我跟猪猪开玩笑说,有做神仙的冲动了,怎么办?

往前开一段,然后司机让我们参观原始深林。里面都是湿漉漉的,很多树的叶子还在滴着水。

各种蘑菇没见过的,要是让采蘑菇的小姑娘看到这个肯定不放过,

• 地址:兴安县华江乡高寨村
  • 简介:云峰阁度假山庄位于猫儿山山顶,在兴安县西北部,距兴安县55公里路程,离桂林市区81公里路程。酒店拥有171间客房,客房配备完善。在客房,晨间可欣赏到朝阳于猫儿山山顶升起的美景,白天可看到高海拔的稀有植物,绿

山上唯一的酒店在暮色的笼罩中。

放好行李迫不及待的沿着小路登山,看日落。

可惜太累了,海拔2000多米,我爬阶梯的时候有点呼吸难受的感觉,所以刚爬到一半考虑到到山顶会天黑,而且不会有日落,坐下休息半个小时就回酒店。

山上气温很低,我没带厚厚的外套,只有拿猪猪的运动装,回到酒店餐厅,看到这个橘红色的灯光倍感温暖。

简单的两人晚餐,芋头焖排骨,没多少个菜式,餐厅以火锅为主。

吃饱又出来散步.....

我穿着长裙太冷了,速度回了酒店,窗外的风景还不错哈。

第4天

第二天醒来发觉我们都没怎么睡着,盖着被子还是感觉空气的冰凉,就像在窑洞里的感觉,酒店的暖气开着也驱散不了。我还趴在那里幻想着会有萤火虫出现,以前听说猫儿山晚上的萤火虫一闪一闪的特美。

酒店提供的简单早餐,还是那个位置。因为人少自助早餐也取消了,就是端过来一些,想加的叫服务员。因为估计山上旅客加服务员应该不到20个人。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华江瑶族乡猫儿山景区

吃饱迫不及待的出发这次可以爬山了。貌似听说这个山上的泉水可以直接饮用,只需要带个瓶子就可以走山路,可是我还是有些害怕喝。

突然又下着蒙蒙细雨,我们在雨中漫步,好浪漫啊

在雨中哭泣的财神爷。

又爬到一半返回了,遗憾的猫儿山之旅,没上华南之巅照个相。

• 地址:兴安县华江乡高寨村

中午回酒店等车下山,有点不舍,我的日出日落没看到。

再见了猫儿山,过了一天一夜云里雾里的生活.....

• 地址:桂林市兴安县华江乡高寨村

雾气到中午都没散,直到下了山去到漓江大峡谷。

传说中仙女洗澡的地方

花10元钱可以进去观赏娃娃鱼,差点错过了这个笨重又可爱频临绝种的动物。我说看不到呢,饲养员热情的赶它出来,它们害羞都躲了起来,,后来饲养员还允许我触摸一下它滑滑的身体,兴奋极了。

不想过多的惊扰可爱的娃娃鱼,我们继续往前走......

这片竹林也是我喜欢的,特别喜欢竹林的小路。

走到尽头,往山上拍到的,这就是漓江源头,从猫儿山流下来的。

出了景区一路走回来也很开心,其实我是不愿意离开的,只是肚子咕咕响了,路上很多农家院子,路边有不时的有几只村里的狗狗,让我害怕又喜欢,还有我喜欢的银杏树。

种的很好的彩椒。

断了前面的钩钩的蝎子我没那么害怕,它跑的时候歪歪扭扭的,引来我的一阵大笑

吃饱饭,就可以返程回桂林了。在餐厅看到有老板有便宜的野生蘑菇干,有买的冲动,因为在冠岩景区已经买了不少,不可以再买了

• 地址:翠竹路3-2号
  • 简介:本地人必去的米粉店,米粉软烂酸爽可口

回桂林入住,再玩一天就可以返程了。吃了有名的崇善桂林米粉,味道不错。其实桂林的旅程这几天不懂吃啥的时候都是米粉,有点腻了。

• 开放时间:全年 08:00-22:00。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文明路10号
  • 简介:桂林地标建筑,夜晚双塔的倒影格外美丽。

日月塔,两江四糊的风景也不错,几年前来过,算旧地重游啦.

• 地址:秀峰区正阳路(近解放东路)
  • 简介:正阳路步行街是桂林有名的步行街,聚集各式小吃美食,大小饭店林立。天南地北、本地特色什么都有,是一个品尝佳肴的好去处。

这里很多便宜又好吃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