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日游

攻略   >  浏阳旅游攻略   >  长沙2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4/30

前言

五一说是休三天,其实只有两天可以自由支配,远的地方去不了,只能就近找,空气又好,又能赏赏风景的,就选了浏阳大围山。

象形山风景区

第1天

象形风景区

早上8点左右出发,天气果然不错,按照攻略,我们先去了象形风景区,不要门票,地方不大,看到两座像大象的小山,一座像站立的大象,另一座则是大象头部的正面像,很有意思,跟桂林的象形山不太一样。景区里可以坐小船,也可以玩些水上游戏。时间大概不到一小时,所以没必要专门去,最好是去大围山或附近景点时顺便去一下。

浏阳大围山银天玉泉山庄

大围山来过几次,没想到现在山下改了样子,游客中心搬到了离大门将近20公里的山脚下,进山就得买门票,98一个人,不到130cm不要票,停车10元,生财有道。我们订的银天玉泉山庄,一直以为在山脚下,结果一路上山,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发现原来酒店在山顶。外面温度28度,一进大厅,立刻感觉到了寒意,问了前台,说是没开空调,比山下低了10度不止,就是盛夏时节,这里也只有10度左右,饭厅里还有取暖炉。到了房间更是冷了,幸好带了抓绒衣,赶紧穿上。房间里没有空调,只有电扇和电热毯,空调扇和暖气片。所有的饮水和饮料都要收费,没有免费的矿泉水,不过洗漱用品免费。昨天有过来玩的朋友告诉我们,七星岭上的杜鹃花还没有开,不过我们一路走来,发现山间路边四处点缀着火红的,粉红的杜鹃花,令我们的心情也好了起来。

中餐是在酒店的餐厅吃的,点了黑山羊炖粉皮,火焙鱼,冬瓜和韭菜炒河虾,除了火焙鱼是口味菜,其他都很清淡,不是很喜欢吃。价格比较贵,四个菜花了300多,份量倒是不少。

• 地址:浏阳市大围山镇大围山景区内
  • 简介:船底窝景区属于大围山自然保护区的核心保护区,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

晚饭换到红莲寺外的浏阳蒸菜馆,三个菜,一个蒸腊肉,一个蒸排骨,还有一个土豆丝,再加上餐具和米饭,花了150。景区的饭菜可真够贵的。明天决定下山吃饭。

晚上更冷了,要尽快洗澡上床,打开电热毯。

早上还是很冷,本来想去看日出的,一来衣服不够,二来天气变成了阵雨,估计也没什么日出可看了。今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人少多了。我们在红莲寺外的一家小店叫城外客栈吃早餐,点了一碗米线,两碗米粉,一共花了30元,不过味道一般。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大围山景区门票内
  • 地址:长沙市浏阳市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红莲寺景区内
  • 简介:红莲寺由龙树菩萨的传人始建于南北朝的梁武帝时期,距今约1600年。

稍事休息后,我们步行约10分钟到达红莲寺,买票做景区车前往七星岭。沿途杜鹃花大都没开,到了七星岭,很遗憾,只零星开了些,大多都是花骨朵。不过我们还是咔嚓了不少照片,心里想象一下所有杜鹃花盛开的景色,一声叹息啊!

第2天

• 地址:浏阳市大围山镇大围山景区内

饭后收拾行李退房前往船底窝景区,观赏冰川遗迹,这个以前来的时候到没听说过。一路上山,沿途可见大片竹林,以及还包着竹笋叶子的竹子,就像是超大号的竹笋。山间的小溪,流瀑以及形态各异,表面分布着冰川滑痕的巨石,山壁上偶尔见到的火红的杜鹃花,点缀着满眼的翠绿。午饭是在山脚下的山里人家吃的,同样三个菜,蒸火焙鱼,蒸排骨,油豆腐,126元。无论菜的分量和味道都比山上强。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大围山景区门票内
  • 地址:长沙市浏阳市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红莲寺景区内
  • 地址:长沙市浏阳市东北部
  • 简介:栗木桥景区有着“千年长旱不断流、万年连雨水碧青”的美誉。
  • 门票价格:旺季100元,淡季70元
  • 地址:湖南省浏阳市大围山镇
  • 简介:天然的氧吧,赏花、漂流、滑雪,长沙人游山的休闲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