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河上街景区一日游

攻略   >  漯河旅游攻略   >  开源•河上街景区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4/22

• 玩法/自驾

前言

鸟语林

机械项目

又逢周末,天气甚好,几个好友提议来个一日自驾游,我们便选择了漯河的开源•河上街景区。

早上七点半左右,从许昌市内出发,经建安大道、莲城大道上京港澳高速,仅用1个多小时抵达漯河。

一进入开源•河上街景区,就感觉到鲜明的景区氛围,我们按着标示指引一路行至神州鸟园正门,将车停好,便迫不及待地购买通票进入园内。

我们沿东边主路缓缓行进,一路花草相映、碧波荡漾,移步换景,比翼林、仙鹤园等诗情画意的景点依次映入眼帘,湖上摇曳的乌篷船更是吸引我们泛舟湖上,体验一回江南水乡的韵味。飘荡于云水之间,更有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真是如游画中。

一站接一站地逛,发觉很多景点都与鸟文化有关,鸟岛、鸟语林、鸟艺表演场••••••连大型机械项目也不例外,摩天轮叫凤之瞳,大摆锤叫大漠飞鹰,自由落体叫飞龙在天,雷龙过山车叫游龙戏凤•••••原来神州鸟园是一个以鸟文化为主题的国家4A级景区。临近中午,我们沿路向西,走过一座桥,来到有“熊大”“熊二”、充满童趣的儿童主题餐厅,熊孩子们一见就一头扎了进去,不出来了,午饭就在这儿解决了。下午,我们参观了虎园、鸵鸟园、鸟标本馆、昆虫馆,为了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增长见识。不知不觉中我们逛完了所有景点,并就近由东门出去。

神州鸟园外,是一条飞檐斗拱的古街,名叫河上街,街内特色店铺林立,有木雕城、巧编坊、追银族、水晶奇石馆等等,琳琅满目,其间还有受降广场、抗战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景点,让人看得目不暇接。一直向北,竟然走进了一条小吃街——布衣巷,大吃一顿后,我们结束了此行,踏上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