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我们走——约三两好友五一环渤海自驾游

攻略   >  秦皇岛旅游攻略   >  皮皮虾我们走——约三两好友五一环渤海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7/04/2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五一 自驾 游轮

前言

预告:这是一篇很长的游记

粗发!!

画圈决定去渤海边画个圈圈

春天好看是好看,就是容易错过。每到四月份的时候,天津就满城春风里飘着杨絮,轻盈盈的,像棉花糖,飘在阳光下衬着海棠很是好看。

但真的只是好看!!一出门鼻子和眼睛都干涩的很,很恼人,所以不能宅了。

看到五一长假连着五四青年节的凑出了一个六天小长假,几个同学约着出去玩。考虑到可能会遇到人挤人的情况,但是想一想偌大中国,没人的地方比有人的地方要大的多,不管在哪里总能找到好玩且人少的地方。事实证明,这是对的,一路上去的每个地方恰好人都很少,有时候我们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来错了时间来错了地方。

我们一开始并没有定下来要去哪个地方就约好了。考虑到假期时间有限,我们就以天津为原点,以7个小时车程的距离,画了一个圈,结合我们的喜好,最后决定环渤海一圈!反正海岸线这么长,总不会有人扎堆的情况出现。

路程是这样的

天津—东营—蓬莱—长岛—旅顺—大连—秦皇岛—天津

出行准备

因为是五一 ,所以还是提前定了住宿和船票

住宿:

n5 大连

n6秦皇岛

蓬莱到大连的船票在携程网定的:每人180,带船上车500

(蓬莱到长岛的船票是每人30,带船上车160 因为是滚动发船 所以只要在下午六点之前去码头排队就可以了,不用提前订票)

轨迹图有点问题,请忽略其中那几条连线

D1 28号假期开始

28号晚上7点从天津出发,晚上10点多到东营,虽然高速还没开始免费,但是还是有点堵车。

D2东营黄河三角洲

29号早上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出发去黄河三角洲。这个景点很适合自驾游,很大的一个景区,人很少。我觉得这个季节还是很好看的,刚进去是有一片很大的湿地,有很多鸟,有个游客告诉我们那叫东方白鹳。

往里走一点有一个观景台,还能看到黄河,嗯,是真的很黄。

这个景区学生票是45,车10块。但出景区竟然还要交10块钱过路费。还有千万别买景区的大雁蛋,贼难吃.

观景台

芦苇湿地

黄河

大概玩耍到下午1点多的时候向蓬莱出发。下午四点左右到蓬莱,在住的地方休息一会后,去靠近海边的景区吃晚餐,虽然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价很高的店(具体是哪家就不说了),但是蓬莱做的海鲜真的不合胃口呀,可能是出游高峰期人太多了做的急,也可能是因为没找对店,觉得很多菜做得很腥而且没味道,一盘大虾里新鲜的和不新鲜的掺半,皮皮虾小。身为一个靠海从小超爱吃海鲜的蓝方人,表示真的不合胃口。觉得要是有时间直接买海鲜给别人加工可能会更好。

吃完之后在海边散步海风吹过来暖暖的,舒服!!

在蓬莱住的,虽然宽敞舒服但,离海边挺远的,不太推荐,每晚300

D3 今来海上升高望,不到蓬莱不是仙

早餐吃完蓬莱小面就去蓬莱阁,这是我们一路上到过人最多的地方了。推荐一定要买索道,觉得很值,能看到黄渤海交界线,而且不累。坐索道的时候有点冷,建议穿一件稍厚的外套。望海上望过去能看见在海雾里的长岛。

D3 今来海上升高望,不到蓬莱不是仙图片

蓬莱小面,虽然人很多但是速度很快,值得一试,海参的很腥,别的还好,汤汁有点像打卤面的汁。

时不时派发狗粮的老司机

索道,一个最多坐两个人

D3 今来海上升高望,不到蓬莱不是仙图片

玩到下午3点左右就去到码头排队坐船去长岛。刚好遇到的是一艘不大不小的船,船上乘客很少,很快就发船了,坐船里视野很,好到的也很快。感觉40分钟左右就到了。船上风大,冷,多穿衣服多喝热水。

船票是每人30,车160

到岛上是下午4点多,房主姐姐就来接我们了,其实长岛适合多呆几天,玩的地方还是挺多的,而且风景很好,民风淳朴,人很少。岛上分为南线和北线,还可以坐船去万鸟岛等,房东姐姐说这个季节刚好是能看到很多鸟的时候,但是我对鸟有阴影,加上时间有限,第二天中午得回到蓬莱坐船去大连。所以选择的是在岛上玩耍南线和北线,岛上的景点都有学生票。如果不是买学生票的话好像可以和房东订通票会有优惠。

歇一小会就开车到岛的南边林海峰山,然后在海边浴场看日落,我们是在长圆宾馆的对面的海边坐着,这个宾馆位置很好,有机会下次来要在这住。在海边浴场那真的很空旷,而且海边有很多小石子,不一定只有在月牙湾才能玩石头。

D3 今来海上升高望,不到蓬莱不是仙图片

开错道了,不小心开到了军事基地,赶紧溜了溜了。

海滩上有一些碎玻璃酒瓶要小心些,最好穿拖鞋,被海水冲的圆圆的。

日落

幕观渤海日落

看完日落之后在附近的一个炸鸡店打包回屋里吃。因为是实在是吃够海鲜了,感觉真是好吃到爆。人均60这样

名字叫海鱼恋炸鸡啤酒屋。这一条街上有很多吃的,有海鲜有烧烤,有火锅,选择很多。

D3 今来海上升高望,不到蓬莱不是仙图片

我们住在县政府附近的小区里,相当于在岛的中间,长岛不大,不管去到哪开车开一会就到了。

住的地方实在小猪短租定的,一个两室一厅,宽敞干净,wifi也很快,吃完饭大家召唤师峡谷愉快开黑。

住宿花费350

D4朝看黄海日出

昨天突然决定要看日出,看了一下地图决定在望夫礁附近的跨海大桥上看日出。4点半左右到桥上,我们到的时候天还蒙蒙的,有位老爷子早就在桥上站着了,雾有点大,我们还以为我们来晚了,他告诉我们要耐心。

看完日出顺路打包早餐回去给睡懒觉的小伙伴们。补个觉出发去九丈崖和月牙湾,这两个地方是通票,还是看看海爬爬山玩玩水。

玩耍到12点就会码头坐船回蓬莱,是坐大一点的船,感觉慢,而且很多人。

定的是下午3点蓬莱到大连的船票,网上说提前3小时到港口,我们提前一个多小时到港口感觉很充足。晚上八点到旅顺,到甲板上看海上日落很震撼。

定的是三等舱,比想象中好很多,是卧铺,八张床一个房间。会有服务员过来推销升舱,但是房间也很小,没必要。

日月同辉

船舱

晚上八点到旅顺新港,有点晚,就住在旅顺了。

旅顺这个地方物价低,风景好。尤其是大樱桃,在去大连的路边会有很多卖樱桃的,很新鲜,又不贵,比大连便宜。

坐在炕上吃乱炖,美滋滋

大大大大樱桃

D5 大连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了

第二天起床后就向大连出发。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这时候买樱桃35、40一斤这样,贼好吃。

进入大连的时候路过一座长长的跨海大桥,很舒爽!!

之前会觉得行程有点赶,到大连之后整个人都放松了。

大连真的是个很宜居的城市,沿着海边感觉哪里都是美景,想躺在公园的长椅上嗮太阳不走了。

运气好,下午刚好遇见起海雾了,一团一团的从海上吹过来,很仙气!

D5 大连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了图片

这里好像是往棒槌岛的方向,地势高,沿途风景都很美。还会遇见很多骑行和跑步的人。往前一点是一个公园,有很多花。

竟然有有轨电车

大连黄海海域的海雾在南风的作用下涌向陆地,形成美丽的平流雾景观。

整个海岸都笼罩在海雾当中,尤其是星海广场的高楼一半都笼在雾里。

是海雾,不是雾霾噢

好像是在付家庄浴场

好像是星海公园,在大连我们都是沿着滨海路随便玩耍,有靠谱小伙伴,所以不知道各个地方的名字了。

D5 大连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了图片

因为有海雾很大,下午挺早就回屋了。我们住在星海广场的高层公寓,景色很好,宽敞明亮设施好,是有大浴缸的那种好!强烈安利。

因为懒,在大连基本是叫外卖,给大家推荐两家早餐外卖:

不二家的包子

特色包子铺

一群人深陷人民的名义的毒

D6秦皇岛

一觉睡到早午餐,本来计划是直接回天津的,但没想到原来大连离天津那么远,于是组织决定临时留宿秦皇岛看人民的名义。

一听到葫芦岛这名字就很想笑。

而且这边的东北菜做的是真的好吃!!!量又大,吃完之后还剩这么多。

D7回大天津写作业啦

上午顺路在黄金海岸溜达了一圈,一个游人都没有,只有几个大叔开着面包车卖大螃蟹。有一种包场的感觉。

沙子很软很干净,有很多贝壳,夏天要再来这游泳!!

这趟旅程真的玩的很开心,虽然不是深度游,还是觉得很尽兴,路上的风景也很美。很多照片都在相机里懒得导出来,大家就看个热闹就好啦~

最喜欢长岛和大连这两个地方,尤其是大连,好想以后毕业了在大连工作呀,嘤嘤嘤~~

用仅存的小学流水账日记功底写完了第一篇游记。谢谢您耐心阅读,希望能对您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