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单人3日游(小白必备攻略)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张家界单人3日游(小白必备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4/30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探险

前言

张家界是临时决定来的,所以准备不是很充分,也看了一点别人的攻略,但是看完觉得很懵逼,只有到了那里才明白怎么玩,不废话,直接入题。

1 关于住宿  由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很大,至少需要2天才能玩下来,所以得住在山上,张家界的门票有效期是4天,我住的地方是在丁香榕里面的民宿,90块一晚的双人间,有点浪费毕竟我一个人住,店家提供早晚餐30块钱,可以自己选择是否需要。

2 关于交通 从长沙到张家界火车大约5小时左右,我是早上6点出发,11点左右到。火车站旁边就是汽车站,里面有通往张家界森林公园的班车,张家界森林公园有三个入口(张家界森林公园,武陵源,天子山),山上还有往返各个区域的免费环保车。

3 关于食物储备  张家界火车站旁边有很多大型超市,大家可以里面购买,因为在山上中午不回客栈,所以要准备好吃的喝的用的,需要强调一下雨披必须买,下雨能用的着,5元左右。

线路规划:第一天上山十里画廊——天子山——丁香榕民宿,第二天杨家界,中午回丁香榕,下午去神兵聚会,空中田园一步登天,神鸡啄食。第三天去袁家界,从乱窜坡下山,中午从张家界森林公园回市区。

第1天

• 简介:张家界站是湖南省湘西北最大火车站原名大庸南站,站址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现为一等站。

11点下火车后立马去火车站附近的超市买了一大堆东西,带上行李去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托运行李,20块钱一件,直接托运到你山上住的客栈,然后去坐车赶往景区,我打算在武陵源入口进山,坐上车20块钱,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武陵源入口。

这就是武陵源入口,在这买学生票161元,进去后坐环保车和司机说去十里画廊。

天子山景区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十里画廊只有一条路,路旁边的风景犹如一幅画挂在旁边。可以步行也可以坐小火车上去,40块钱左右,爬上上去一定少带东西,要不然会累死。

步行路和小火车。

航拍了几张照片。

食指峰

采药石人破衫烂褛,弯腰鞠躬。

三姐妹山,三个石峰连在了一块。

偶遇猴群,千万别惹他们,如果你手上有吃的他们会抢,看见他们最好躲远点。😂

天子山观景台

从天子山观景台往下看,场面甚是壮观。

御笔峰

御笔峰,石峰林立,像一支支耸立的笔。

贺龙元帅铜像,贺龙是张家界桑植县人,从军以后就没回来过,他感觉愧对家乡,铜像背对青山,面向遥望着自己的家乡。

天子阁,当地土家族起义人民拥首领为天子而得名。

天女献花,你找到天女在哪里了吗?

武士驯马,你看像不?😱

龟王化石,看到了神龟了吧,天然形成的。

这个没有名字,看着像圣人,姑且叫他圣人峰吧。

云青岩

从下午3点开始爬,5点左右爬上来,中间歇了几次,这几个景点就是天子山景区,上来以后往左走就能看到坐车的地方,我找到调度,坐上了前往丁香榕方向的环保车,15分钟左右到了丁香榕,找到提前预定的客栈,老板很热情的接待了我,托运的行李也提前到了,洗了个澡,换身衣服,和老板聊天,叫他帮忙规划一下第二天的路线,第一天逛完了十里画廊和天子山所有的景点,其实也就一下午的时间吧,早点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第2天

杨家界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内

杨家界主要景点有一步登天,空中走廊,乌龙寨,天波府,金鸡报晓悬崖峭壁比较多,自己一个人玩很刺激的。😱

步行20多分钟吧也就,到了一步登天,看不清写的啥。

90°的天梯,没啥可怕的。

遥望对面的石峰,吓得我腿都软了,这个地方绝对没白来,风景不错,哈哈。

御姐起飞了,这种悬崖绝壁少不了她,说真的飞起来的那一刻有点腿软,万一炸鸡了可咋整啊。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内

前往空中走廊的路,到处悬崖绝壁。

只容一个人通过,掉下去就是死啊。😂

到了,还挺漂亮的哈。

这个地方是个死路,只能回去只能原路返回,听老板说之前有人在这里跳崖。😱

• 简介:湘西土匪居住过的地方,山势险峻,因《乌龙山剿匪记》而出名。

从空中走廊出来大约一个小时到乌龙寨,这个地方更难走啊。

这个地方只容一个人通过,稍微胖的人只有侧身才能过去,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啊。

乌龙山土匪来了😱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简介:景区内最佳摄影地点之一,背景是数十座悬崖绝壁,场面宏大。

这是杨家界最最危险难爬刺激的景点,人挤人,我等了好久才爬上来,人太多了,地方还小,这个地方绝对应该来,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晒个游客照,等了好久才拍到的,不容易啊哈哈😄

看看晕不,90°的悬崖,这个地方人特别多,上来下去都得排队。

天波府对面的崇山峻岭

这样杨家界半天玩完了,从乌龙寨下来到杨家界的发车点坐环保车回丁香榕,因为下午去的老屋场和丁香榕比较近,所以回客栈补充能量。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内

老屋场在丁香榕民宿附近,由于刚被开发,没有直达的环保车,包车去的话一人80,所以打算徒步前进,百度地图提示需要70分钟感觉有点扯淡,才3公里多,全程都是公路不是很难走,背上行李出发了。

神兵聚会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风景区老屋场内
  • 简介:神兵聚会是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这里30座石峰拔地而起,拥挤在一个峡谷里,气势磅礴,好似一群将士列队雄立。

好了,步行半小时后到了,果然名不虚传,神兵聚会位于百龙天梯正对面,由四十八座相对独立的石峰组成,是当年土家族的起义领袖向王天子率兵起义的地方,所以被称为四十八大将军岩,看见右边的百龙天梯没有,350多米高,投资1亿多练成。

航拍神兵聚会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自然保护区内

这就是空中田园,田园方峰峦叠翠,林木参天,白云围绕,活象一幅气势蓬勃的山水画,由人工开发而成。

航拍空中田园

一步难行是有两个石峰组成,中间有钢丝网连成的路,据说当年有一位北京的教授在这掉下去了。😱😱😱

名字挺有趣的

看出哪个是神鸡没有?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天子山风景区

看着还可以,不过来的人极少。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全部完成,步行回丁香榕民宿,由于第二天要下山,所以三天去袁家界,从乱窜坡下山到金鞭溪,回到民宿后收拾东西将行李寄送到张家界市区订好的宾馆。

第3天

袁家界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内
  • 简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厚约4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中。

吃饱饭后简单带了点东西向袁家界进发了,是从丁香榕民宿附近的车站坐车去天下第一桥车站,坐车前一定问工作人员,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下第一桥,是不是很险啊。

• 简介:好莱坞科幻大片《阿凡达》中那座悬浮的“哈利路亚山”取景地。

这就是阿凡达的取景地址,乾坤柱,垂直高度150米。

这个地方拍照合影的人太多,所以没在这合影,全是大妈啊😂

• 简介:峰回路转之间,有神龟潭。盖因张家界乃神龟之故乡。黄石寨有雾海金龟,金鞭溪有双龟探溪,袁家界有神龟问天。

神龟问天,看到神龟的背没有,我只看到一个,据说两个啊!

过了神龟问天,这部分景便是迷魂台,十分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 电话:0744-5719217

乱窜坡是袁家界下山的必经之路,不过坡很缓。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过了乱窜坡便是金鞭溪了,又是别样的景色哈。

山泉从山上留下来成溪。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最右边那块小石头是不是像一把斧头啊

西游记外拍地和猪八戒背媳妇

石碑在此

不知道这是什么梗啊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半天的时间逛完了袁家界的所有景点,过了金鞭溪就到了张家界森林公园的主出入口了,这地方离黄石寨很近,不过很多人都说黄石寨太坑,所以没去直接出门了,中午直接在门口坐客车回市区,12块钱。

沈从文也来了啊😱

整整两整天逛了张家界森林公园的80%景点觉得很值哈,天气预报有雨结果没下,有雨有雾什么都看不到,看来老天爷很给面子啊,张家界之行不虚此行,我相信还会来第二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