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自驾三日游,榆林

攻略   >  榆林旅游攻略   >  五一自驾三日游,榆林

• 出发日期/2017/04/29

• 玩法/自驾 五一

前言

从来没有写过游记,这些年去过很多的地方,有太多美好的记忆。试着开始记录旅行,记录生活,记录快乐!

第一天,驱车四小时左右到达榆林,五一假期选择陕北真是明智的,高速一路畅通无阻

• 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榆林市榆阳区榆阳镇北岳庙村
  • 简介:电影《东邪西毒》的取景地,峡谷中还有榆溪河流过,风景秀丽。

景区面积不大,门票30元,60岁以上半价。很有游览价值,榆林的瑰宝。宋元时期的石窟,又是长城书法的宝库。五一假期游人还是不少,不过对于这样的热门假期,算人少了,五一天气很热,注意防晒!

红石峡游玩两个小时足已,天气太热,我们也饥肠辘辘,回到市区解决中午饭,提前定好一家榆林馆子(榆味拼三鲜)老板一眼看出我们是外地来的,热情推荐了一些当地特色菜。

• 开放时间:9:30——21:50
  • 地址:榆林市榆阳区(市区以北约7公里)
  • 简介:号称“长城第一台”,是长城现存的最大的烽火台。 站在高高的镇北台上,遥看塞外风光,思古之情油然而生。

中午休息一会,下午五点左右从榆林市出发,开车十几分钟到达镇北台,本来是想看落日余晖。到景区才被告知五点半关门,如果我们进的话需要快一点游览,网上公布的工作时间到21点啊?无奈还是买票,一路小跑游览。

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

这也算落日余晖吧

第2天

• 地址:榆林市靖边县龙洲镇五杨路
  • 简介:可与美国丹霞地貌媲美的地貌景观,非常壮观。

从榆林市七点出发,高速两个半小时到达“波浪谷”官方名字叫“靖边丹霞地貌”。感觉可以评定为AAAA景区,不过目前还不收门票,慕名而来的游客不少。停车是当地人收取了十元。景区内很美,自然景观就是这样,需要细细品,慢慢玩,面积也大。待个一整天没问题。不是假期高峰,最好自己带食品和水。

波浪谷这种奇怪岩石的形成,有关记载是这么说的:波浪谷展示的是由数百万年的风、水和时间雕琢砂岩而成的奇妙世界。波浪谷岩石的复杂层面,是由一亿五千万前侏罗纪就开始沉积的巨大沙丘组成。沙丘不断地被一层层浸渍了地下水的红沙所覆盖,天长日久,水中的矿物质把沙凝结成了砂岩,形成了层叠状的结构。

哈哈,这个造型毫无美感。不过防晒,来这里一定注意防晒,这里的太阳不是吃素的😛

亲手抚摸一下红色的砂岩,感受时间的沉淀

像不像练神功的✌

美丽的不只是心情

闪开~她要起飞

• 地址:榆林市靖边县

三点多从波浪谷驱车一小时三十分,按照导航的路线,走在无人的无名小路上,穿过村庄,到达毛乌素沙漠,这里不是景区,因为现在绿化的特别好,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沙漠之境,大片荒漠的绿化实在不容易,心中是满满的感动!

第3天

距离榆林一小时三十分路程,靠近内蒙了。门票30,宣传这是一片神湖,游玩的意义不大,想到对面的岛上沙漠需要坐船,我们只是在湖边拍了拍照片

红碱淖

• 开放时间:7:30--20:00
  • 地址:榆林市神木市神王路附近
  • 简介:未完全开发的明代古城,保存完好,格局如旧。 在古城中看看老房子,逛逛老街道,仿佛时光倒流一番。

高家堡古城位于陕西省神木县城西南50公里的秃尾河东岸,西北距明长城约5公里。

很有意思的古城,古老建筑保存也不错,部分还在新建施工。这可能是我去过唯一一个“主题”古城吧。街道的毛主席标语,工农兵年代感。又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还能穿越到那个穿布衣,带红袖章的年代……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敬礼

• 地址:陕西省神木县高家堡镇石峁村的秃尾河北侧山峁
  • 简介:石峁(mǎo)遗址是中国已发现的龙山晚期到夏早期时期规模最大的城址。位于陕西省神木县高家堡镇石峁村的秃尾河北侧山峁上,地处陕北黄土高原北部边缘。初步判断其文化命名为石峁类型,属新石器时代晚期至夏代早期遗

距离高家堡直线距离很近的地方,盘山路,还是土路,不好走,车也不少,需要特别注意安全。这应该不是景点,考古队还在施工挖掘中。历史意义巨大,有时间还是值得看一看。下面截取一段网络资料:

峁遗址4000岁的遗址

中国最大史前城址新发现不断

最近,震惊中外的陕西石峁遗址又不断有新发现公布,比如发现目前最大的一块史前壁画,发现等级史前院落以及二十多块石雕人面像,将人们的目光牢牢聚集在这里。

位于神木县高家堡镇的石峁遗址,是我国迄今发现的最大史前城址,总面积超过五平方公里,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不断有承载着巨大历史文化价值的遗存发掘出来。这里究竟和黄帝有否联系?她还深藏着多少秘密?

欣赏黄土风貌,感受历史的沉淀,陕北之旅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