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妍日记之巴厘岛——世界那么大,我想和你一起看】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笑妍日记之巴厘岛——世界那么大,我想和你一起看】

• 出发日期/2016/04/04

前言

致亲爱的外婆

很多人都会有“我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大的”这样的体会,而外婆于我,也不例外。

我的外婆,是全世界最好的外婆~

她照顾我长大,从我出生、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

她是全世界最懂我的人,开心难过我都只愿与她说。

人们都说,隔代最亲;

直到如今,我们还会像小时候一样,挤在一个被窝里说悄悄话;

有好吃的,她总会先留给我,等我吃腻了再吃;

洗衣服时,她依然会顺手把我的也一起洗了;

在拍照时,也只有她才有这样的耐心,能在同一个场景给我按无数次快门……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外婆,就是我们家的活宝。

她有着74岁的年龄,54岁的容貌,24岁的心态,和偶尔小孩子似的耍赖。

她很新潮,会像年轻人一样学电脑学英语逛淘宝;

她也逗逼,微信、网络用语、表情包一个不落下;

她爱运动,游泳、街舞、拉丁舞都是她的拿手强项;

她很开明,从不会把她的意愿强加给我;

旅行里我做的所有安排,完美的不完美的,她都会举双手为我点赞~

小的时候,外婆陪我学钢琴学游泳接我上下学,给我做好吃的~

为了陪伴与监督我,她几乎放弃了所有属于自己的活动,围绕着我的时间表打转~

在我高中毕业的时候,我们牵手走过了欧洲列国~

我们约定,在我大学毕业时,也要共同去完成我的毕业旅行~

因为每个人生中重要的时刻,我都想要有她的见证。

世界那么大,外婆,我想和你一起看。

5月1日,是外婆的生日,

谨以此篇游记送给我最爱的外婆,生日快乐。

壹:4月的巴厘岛是炭烧味的

飞机上

我们此行订了港航经香港转机飞巴厘岛的航班,我和外婆顺便在香港溜达了两天之后,便正式坐上了飞往巴厘岛的班机~

舷窗外和煦的阳光一扫我在香港酒店丢了充电宝的阴影~愉快的毕业旅行启程咯~

香港航空的餐食还不错啦~

• 电话:+62 361 9351011
  • 简介:整个印度尼西亚第三繁忙的机场。

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巴厘咯~嘿嘿~

走出安检口一眼就看到导游阿龙举着牌子在等我们啦~还送了我和外婆一人一串鸡蛋花环作为接机礼物~

• 地址:水明漾/塞米雅海滩Raya Kerobokan, Bali, Indonesia

我们离开机场、换完卢比的时候已经近晚上6点了,今天没有安排任何的行程,直奔事先预定好的餐馆ARENA吃晚餐咯~

Arena Pub & Restaurant, Kerobokan图片

Arena是一家典型的美式风格的餐厅,我们到的时候店里十分热闹,生意非常好~

阿龙已经帮我们提前预定了位置,我和外婆来到了旁边一个房间,比起大厅安静许多~

点完菜,趁着上菜的间隙,帮外婆拍拍照,顺便也赶紧向外婆普及一下单反使用技巧,这次只有我们俩出来,我的人像照可全靠她了呀嘻嘻~

外婆上手特别快,我帮她构好图调好参数,她依样画葫芦的拍~初次尝试一看,效果很不错嘛哈哈~

冰红茶上来了!红茶本身是不甜的,旁边有一小杯糖水,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加糖分的量~很爽口~

饮料过后,主菜也陆续上了~

我和外婆点了一份牛排,一份猪肋排~菜量很足~

味道挺不错,符合我们的口味~

主菜之后还有两份甜品,吃了一半我俩发现肚子已经胀的不行了~最后还是秉承着不浪费的原则,把它们都消灭了~

• 地址:Desa Buitan, Manggis,巴厘省
  • 简介:巴厘岛阿丽拉曼吉斯酒店 - CHSE 认证坐落于坎迪达萨,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巴厘岛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Andre Bali Spa、SOUTHERN DREAMS DIVING CLUB和Lu Putu SPA & Traditional Re

晚餐之后,我们继续上车,前往今晚入住的酒店Alila~

巴厘岛阿丽拉曼吉斯酒店 - CHSE 认证(Alila Manggis)图片

阿里亚曼吉斯酒店是巴厘岛Alila旗下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心仪已久,终于入住啦~

沙发上放着酒店为我们准备的巴厘岛特色欢迎水果~

我们房门钥匙的设计是一个可爱的小木雕~

整个房间香香的,特别舒服~洗手间也是我喜欢的干湿分离~洗手台上还放着清新的鲜花~

我们的房间在一楼,推开门外面就是我们的私人小阳台,阳台的沙发上放着两把手工的小蒲扇~这是可以让房客带走的哟~

晚上夜已深,我和外婆准备先好好睡一觉,养足精神~明天我们可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逛度假村呢~

晚安~

贰:椰树林下的红衣女孩

• 地址:Desa Buitan, Manggis,巴厘省

伴着房间内清凉的冷气,我们在巴厘岛温暖的阳光中醒来~

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洗漱、打扮、臭美啦哈哈~

臭美这件事情,绝对是没有年龄界限的,你看这不~外婆穿上了美美的裙子,正在镜子前得瑟呢~

我们今天一整天不出门,唯一的任务就是泡酒店~时间自由宽裕的很,就先从房间的阳台开始慢慢拍照吧嘻嘻~

走出房门,远离了冷气的加持,顿时感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4月炎热的巴厘岛天气可真不是盖的哟~

度假村内随处可见神明雕像,巴厘岛几乎所有的雕像都有用各种布包住,这也是当地的一大特色~

都说来了热带,每个女生必备一条大红裙,哈哈哈这不我第一天就穿上了嘛~

在度假村的大草坪上旋转、跳跃,反正这里私密性极强,也没有人看到,不怕被笑话哈哈~

和外婆的旅行,自然不能少了合照,眼看四下无人,只能依靠三脚架助力啦~嘿嘿~

度假村里有专门的船只可以为客人提供出海浮潜的体验,不过之前做了攻略,大家都说东海岸浪太大,容易晕船不适合浮潜,于是我们就放弃啦~

不过海边的船只还是不错的拍照道具,赶紧凑上前合影嘻嘻~

清晨趁着室外的阳光还不算太毒辣,度假村的瑜伽课程已经开始啦~

我和外婆在草坪上四下闲逛,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准备去吃早餐啦~

早餐是在度假村大堂旁的大茅草亭内吃的~由于Alila度假村位于巴厘岛人迹罕至的东海岸,并不是亚洲游客会驻足的常规旅行点,所以可以看到度假村内,基本都是前来度假的欧洲游客,很少有亚洲面孔~

我和外婆选择了一个一眼能够看到海的位置~不得不说,今天巴厘岛的天气真是太好啦~海边的景色好美~

我和外婆盯着满桌子的美味,迫不及待的要开动啦~

前餐之后上来的是我们的主食,我们点了一份炒饭、一份牛排配煎蛋~这丰盛的程度堪比午餐了好嘛~吃完饱饱的,到了中午都没消化,所以我和外婆最终真的没吃午饭哈哈~

吃完早餐之后,走出茅草亭,阳光正好,我和外婆又开始拍照臭美了嘿嘿~

外婆穿上这条裙子真的超美~气质杠杠的~精神气倍儿棒!

我和外婆全程都是愉快的互拍模式,一般我先帮外婆拍一张,然后互换位置,让她帮我摁,不得不说外婆悟性特别高,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相当OK滴~

拍完照,坐在草坪的桌子上休息片刻,老太太一趴下很快就睡着了~赶紧偷拍一下嘻嘻~

叁:东海岸有菠萝蜜味香甜的风

• 地址:Desa Buitan, Manggis,巴厘省

在巴厘岛的第二个清晨,天气一如既往的好~我们在度假村二楼房间的阳台,换个角度看alila~

今天的泳池一个人都没有,我也学习那些老外在躺椅上躺一会儿,臭美下哈哈~

因为我们第一天晚上到的时候比较晚,大堂天都漆黑了~昨天也没来大堂溜达,于是趁着离开之前来瞅瞅~

大堂里摆放着很多巴厘岛特色的手工木雕小玩意儿,有兴趣的话可以问酒店购买~

这个时节,酒店莲池里的花也开的正好~

绕过莲池来到餐厅吃早餐,今天鲜榨果汁的吸管居然是用细竹做的~稀饭~

今天上午我们就要离开alila,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了~吃完早餐,离出发还有一些时间,我和外婆打算来海边转转~

比起昨天下午海边灰蒙蒙的天气,今天的东海岸可是美爆了!回头的时候刚好一个海浪“啪”的一声打到岸上,激起了无数的小水花~外婆为我抓拍到了这个瞬间嘻嘻~

张开双臂,任海风把头发吹乱,我只想享受当下的这一刻!

当然,这一切必然是有代价的,把脸对着太阳直晒,还没等到晚上,我的脸和其他裸露的皮肤已经都被严重晒伤到蜕皮了呜呜呜~

我跟外婆在海边待了很久,静静的等着一个接一个的浪,看似无聊,却也自得其乐~~

玩累了,回到岸边的躺椅上休息会儿~

差不多时间准备离开,我们收拾完行李回到大堂,阿龙和司机早早已经在等我们了~

再见,Alila~

• 门票价格:20000 卢比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Taman Ujung, Tumbu, Kec. Karangasem, Karangasem Regency, Bali 80811, Indonesia

我们的车在一大片椰树林中穿行,最终来到了目的地:乌戎水皇宫。

乌戎水皇宫起源于1921年,因Karangasem的最后一位国王倾慕这里美丽的风景而决意修建一座宫殿以便尽情享受这大自然的礼物。

天空好美呀!穿过这个花架,便正式进入水皇宫啦~

水皇宫的设计师匠心独具地将周围秀丽的植物景观与海洋、湖泊等丰沛水景融入在一起,使整座宫殿大气恢弘而不失灵动气质~

这座皇宫位于巴厘岛的最东面,静谧、淳朴、大气恢弘……

它并不像巴厘岛的海神庙、圣泉寺那样声名远扬,这里没有成群的观光者,却可以完全放慢节奏,尽情享受这座隐匿在丛林里的皇宫。

乌戎水皇宫里有一条很长的水上长廊~四周的宫殿白墙红顶,花园的景致静谧好看~

随便推开一扇窗,外面的景色都是一副美丽的画卷~

远处这两颗不知名的,特别像旋转的土豆的树~这造型,我给满分哈哈哈~

水皇宫里有一条非常长的台阶~爬到顶端,能够俯瞰皇宫遗址~烈日当头,爬上去可真是不容易~做了很久的心理斗争,最终心想来都来了,还是爬爬吧~呜呜~

1979年的一场地震几乎将大部分的水上皇宫埋入地表,磨灭成沙石。仅存下来的只有少数颇具代表性的建筑,但也仅是残垣断壁,并且在经过数十年的风吹日晒显得沧桑而富于年代感。

皇宫池塘的四周,伫立着形态各异的神像。据说巴厘岛神的形像,可以根据个人的喜爱来创作,它可以是各色各样的动物,也可以是不同的人的形象,因此巴厘岛神像千面百孔,极具想象力和艺术创造力。

如果天气凉快一点就好了,在这里慢慢悠悠的走,应该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儿呢~

• 电话:0062--36341974
  • 地址:Jalan Raya Sengkidu P.O. Box 120,巴厘省
  • 简介:拉玛卡迪达萨度假酒店位于巴厘岛东部,地处风光秀丽的大自然中,拥有自己的私人海滩。   酒店共设74间设施完善的空调小木屋以及风扇客房,房间内部配设极具艺术气息的家具,以现代巴厘风格为装饰主调并搭配现代化

从水皇宫出来,我们便来到事先约好的拉玛酒店吃午餐~

拉玛亚娜卡迪达萨酒店 - CHSE 认证(Ramayana Candidasa)图片

这家就餐的酒店也是我事先精心挑选的,风景很好~

泳池里有个正在嬉戏的外国小女孩~冲我们微笑着打招呼,十分可爱,外婆还上前和她合了影~~

我们选择了靠海的位置就餐~风景很美,听着海浪声很浪漫,但是……室外的空气好热哈哈~

首先上的是前菜点心,和每顿都不可少的红茶,我点了冰红茶,外婆点了热的~热红茶会配一壶热水,可以根据甜度喜好等自己泡~

紧接着,在哐哐当当大架势的敲锣打鼓声中,我们的“皇帝宴”登场啦!

所谓皇帝吃的大餐就是爪哇风味的满汉全席!5个服务员一起上菜也是牛逼轰轰的~

皇帝宴由十几道菜组成,有虾有鱼有烧烤有肉有菜有饭,烹饪手法也五花八门~这么多,我和外婆完全吃不完好嘛哈哈哈~

拉玛酒店除了丰盛的“皇帝宴”,酒店小清新的环境也很值得一逛~

栅栏、青草、沙滩、大海……这里尤其适合女孩子们拍照~

海边一对老夫妇的背影,十分温馨~正如我向往的生活:和你牵手看世界直到白发苍苍~

酒店旁的浅海区停泊着几艘螃蟹船~

• 类型:开放式餐厅
  • 地址:Jalan Hanoman, Padang Tegal,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 电话:+62 361 975489 、977675
  • 简介:坐在开敞的餐厅里,清风吹来田野清香,即使只是坐着发发呆也是种享受。建

其实我们这一天的下一站,并不是打卡什么景点!而是直接从午餐跨越到了吃晚餐哈哈哈!我们一路驱车从东海岸来到了乌布,直接开往今天的晚餐——脏鸭餐厅~

特色脏鸭是巴厘岛有名的美食,餐厅一般大多建在稻田中,我们到达餐厅的时候还早,于是决定先来稻田中拍拍照~

别看稻田出片很美,拍照的过程可是着实受罪!我和外婆满腿被咬的红疹子不说,时不时还会跌入看不见的泥坑!差点把单反都给摔了阿呜!

不过还是感谢外婆陪我在稻田里折腾,才有了这组风吹麦浪的臭美照,圆了我的小小心愿嘻嘻~

巴厘岛的天色暗下来的很快,我和外婆决定圆满收工,回餐厅吃饭饭咯!

前菜的汤喝完之后,服务员端了一个炭烤的竹炉上来,烧烤架上是各色各样的爪哇风味烤串儿!作为一个肉食动物+烧烤狂热爱好者,我真是好激动!!

烧烤之后便是今天的重头戏——脏鸭!

脏鸭餐可以说是一道每位到巴厘岛旅游的游客必要品尝的特色餐,人们对脏鸭餐是众说不一。有的说,到巴厘岛不吃脏鸭餐,等于没有到巴厘岛;也有的说脏鸭餐没有想象中的好吃,褒贬不一。

全巴厘岛以乌布的脏鸭餐最出名,因为这里被大片大片的稻田环绕,水质好,鱼虫多,鸭子长得肥美。

半只鸭子烤成棕色,颜色就让人食欲大增;用手一撕,酥酥脆脆的,放进嘴里却没有太油腻的感觉;更难得的是,丝毫没有鸭腥味。原来是烤制之前,会用由多种本地香料特制的“秘汁”腌45分钟,彻底去除异味。

巴厘岛的第三天在美味的脏鸭餐中结束!和外婆合影留念一枚嘻嘻~

• 电话:0062--36341974

吃完脏鸭餐,我们便前往乌布的酒店办理入住~这是我们此行住的第二家酒店,位于乌布的市中心~

大堂的装修很有巴厘岛的民族特色~办入住时还会有服务员贴心的准备一杯茅根水给我们解渴降温~

我们的房间是一栋独栋的小别墅,不华丽,却很干净温馨~

Hey,乌布,晚安哦~

肆:开上吉普,去河谷喝下午茶

• 电话:0062--36341974

当我们还在熟睡的时候,乌布的晨曦早已悄悄挂起~

看到好天气,我和外婆顿时睡意全无,洗漱完之后就乐呵呵的准备四处溜达了~

昨天入住时比较天已经黑了,早起赶紧补拍一张我们住的温馨小别墅楼~

每一栋别墅的私密性都很好,一条幽静的小路通往别墅的大门~

每一个门牌号都写在房门口的小路灯上,很Q~

酒店的环境很好,随处可见喷泉、池塘和各种各样的热带植物~

往深处走还有很多院落式的小别墅~也是别具一格哟~

还有几栋,光看这富丽堂皇的大门就知道住一晚价格不菲啦~

一面斑驳的石墙上,挂满了藤蔓花~阳光洒在白色紫色的花瓣上,好看极了~

在酒店闲逛了一周以后,我们便去餐厅吃早饭啦~早餐是自助的形式,很丰盛;还可以点一些厨师现场烹饪的餐点~

我和外婆连吃了好几轮,这又是不用吃午饭的节奏啦哈哈~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离开酒店,我们开车来到了乌布皇宫~乌布王宫是苏卡瓦堤王室的居所。位在乌布市场的对面,又恰是主街与猴林路交会处。

皇宫是乌布的地标,阿龙因为要来皇宫,还特地穿上了特色的纱笼~

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

皇宫内部是不对外的,因为目前皇宫里仍有皇族居住,游客只能在一进门那里转转拍拍照,由于开放区域不大,所以用不了多久就能看完。

皇宫虽小,但古旧,沉稳,建筑很有特色。

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精湛的建筑许多艺术爱好者们慕名而来。

皇宫内部就像个花园,还有一些凉亭式建筑和雕像,充满了巴厘风情。

• 电话:+62-857-38355839
  • 地址:Jl. Raya and Monkey Forest Road, 乌布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购买巴厘岛特色纪念品的大型集市,品种多到挑花眼。

从乌布皇宫出来之后,我和外婆打算去对面的乌布市场逛逛~乌布市场也叫乌布传统市场,位于乌布皇宫对面,是巴厘岛最著名的购物地点,也几乎是每个游客都必到的景点。

市场里的摊位非常多,皮件、衣服、沙龙布、工艺品、乐器、水果等应有尽有,各种叫卖声此起彼伏,一片熙熙攘攘。这里的商家众多,商品开价大部分都虚高,所以在货比三家的同时,记得和摊主砍价来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一般可以以1-2折的价格拿下~

如果像我们一样,没有看中要买的东西,乌布市场差不多10多分钟就能逛完了,由于外面实在太热了,我和外婆打算就近找家有空调的咖啡馆降降温~

沿途看到几家环境很不错的餐厅,可惜都是露天的没有空调,悻悻,只能放弃啦~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沿着乌布皇宫一路走,最终终于找到了一家星爸爸!这大概是这里为数不多的空调供应的咖啡厅啦哈哈~

萨努尔星巴克
  • 地址:沙努尔Jalan Danau Tamblingan 登帕萨峇里省 80228 印尼

在4月炎热的乌布,来一杯冰拿铁,简直是人间享受哈哈!

¥1966
  • 电话:0062--361980022
  • 地址:Desa Kedewatan,巴厘省
  • 简介:The Royal Pita Maha Resort Bali(巴厘岛皇家彼特曼哈度假村)位于乌布山区,为乌布皇族传人所经营的饭店,以传统的设计及环境的灵感为理念,结合周遭广大的梯田景观、河谷和热带树林美景,创造出与自然融合为一体

在星爸爸小憩了一会之后,我们再次出发,差不多驱车半小时,阿龙带我们来到了事先预约好吃下午茶的餐厅——皇家皮塔玛哈酒店。

皇家皮塔玛哈酒店(The Royal Pita Maha)图片

皮塔玛哈酒店是皇族传人经营的一家顶级酒店,车子进入前都要经过严格的排雷检查~

酒店的大堂富丽堂皇,门厅摆放的蝴蝶兰高贵雅致~让人眼前一亮~

电梯按钮的设计更是匠心独具,巧妙的设计在了雕像的手心上,电梯抵达3楼,我们便来到了下午茶的用餐地。

走进餐厅,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今天的下午茶叫做“河谷下午茶”了~

餐厅正对着郁郁葱葱的山谷,眼前的景色美的像一幅画卷~

我和外婆选择了靠山谷的座位,往下望去,是酒店的泳池、以及远处从山谷缓缓流过的爱咏河~

敬自然一杯咖啡,在这个世外桃源,我喝的绝对不是下午茶,而是无法言喻的浪漫情怀~

这顿下午茶吃的着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矣”哈哈,就这样静静的在这里发发呆,听听鸟鸣流水声,太美好了~

吃完下午茶可不能错过酒店的美景,我和外婆决定打算去四处逛逛~

我们沿着酒店的指示牌走,想要去山谷中的无边游泳池一探究竟~

当我们从近处看这个泳池时,感官更加震撼了~这里面朝山谷,春暖花开~

如果下次再来巴厘岛,我一定要在皇家皮塔玛哈住一晚,好好享受下山谷无边泳池~

此时泳池里正有一对情侣在秀恩爱,不忍多看,我们还是走吧……哈哈~

在阿龙的催促下,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皇家皮塔玛哈~拜拜,可爱的雕塑小人儿~

吉普车兜风

喝完河谷下午茶之后,我们便开始了今天的下一个项目——吉普车兜风~

原本之前看了一位朋友在巴厘岛吉普车体验的照片,蓝天白云稻田原野,小清新的不得了,于是被深深种草,想着一定要来体验一次~可惜这一天天公不作美,灰蒙蒙的~这个我原本最期待的项目让我有点小小失望啦~

阿龙带我们来到吉普车乘坐点之后,一位巴厘当地的司机带我们坐上了他的红色吉普车,开始了我们的乡村兜风之旅~

所谓吉普车,真的有被朋友的美照误导到,其实它就是一辆乡野小拖拉哈哈,开起来的时候发动机会发出“轰轰”的巨大响声!聪明的巴厘当地人把自己的车子涂上了红色、水蓝、黄色等等颜色的油漆,把它们变成了拉风的吉普车,开辟了一项新兴游玩项目。

我们的吉普车在田野坑坑洼洼的路上颠簸飞驰,加上司机师傅放着的快节奏车载乐曲,这架势也是real高调~如果这里有路人,一定会频频侧目吧哈哈哈~

开到田野深处,司机师傅停下车来,给我们一些时间拍拍照装装酷~

虽说今天的天气不是太给力,装逼指数略有下降,但我们的气势不能输!摆拍走一个哈哈哈!

司机师傅不太通英语,在旁边默默的等着我们,看着我们拍照,冲着我们腼腆的笑~他虽然不催我们,但这反倒让我有点拘谨了,拍照也变得害羞起来,不好意思拍太久,只能拜托外婆一阵狂按,然后赶紧上车啦阿呜~

说实话,坐这改良版乡野小拖拉,虽然比起预期有一定的落差,但我还是觉得蛮好玩蛮拉风的~但外婆就不同了~他们那一辈人从小生活在农村,拖拉机坐到吐了~她表示不能get我的high点哈哈哈!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我们的车最终开到了库塔黑沙滩,这里的沙子是独特的黑色~但因为刚下过雨,沙子湿湿的,我便没有再走下去玩耍了~

在库塔海滩上还可以体验骑马踏浪哟~

在路上

结束了吉普车之旅,阿龙已经早早的在库塔海滩等我们了~我们坐上阿龙的车,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沿途看到很多当地人养的牛群~

路过一片稻田,我的拍照欲又上来啦~阿龙配合的停车,让我们下去拍拍拍~

这里的稻草比之前脏鸭餐厅旁边的要矮许多,四周是巴厘当地人的房舍~

天边有微微一点夕阳的余晖,淡淡的金黄色~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离开稻田之后,我们开车来到了离库塔海滩不远处的海神庙~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它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每到傍晚18:30左右,日落同寺庙交相辉映,飞溅的浪花拍打岩石,实为壮观,神庙右侧有一突起岩石是拍摄日落和海神庙的绝佳地点。注意非印度教徒不能进去,但是可以在潮退的时候靠近神庙观赏。

我们去的时候远远看到海神庙人山人海都是游客,于是决定放弃走近参观~比起人挤人的打卡景点,我更喜欢自由自在的行走~

引起我们兴趣的反倒是海神庙另一侧,类似马耳他已故“蓝窗”的巨石~

看到很多摄影师和游客已经爬到了悬崖下,在海边嬉戏,我也不经心痒痒~

在悬崖边有一条很窄的小道,可以贴着石壁爬到崖底,虽说围起了护栏,挂着请勿攀爬的指示牌,但问了阿龙,得知这条路确实可以通往崖底,而且沙滩上也有不少已经爬下去了的游客,我还是决定试一试~

外婆留在了上面,我独自一人小心翼翼的爬了下来,在这里海的岸边并不是沙滩,而是类似滩涂的地~

海水很清澈,但走路的时候也需要万分小心,一不留神可能就会陷入看不清深浅的坑里~

我慢吞吞的前进,终于爬到了一个离断崖比较近的位置~架好角架开始自拍啦~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马耳他的蓝窗已终成绝唱,好在我已经在巴厘岛见过类似的海蚀奇观啦~

身边许多同样爬到了崖底的摄影爱好者已经纷纷架起了角架,寻找合适的机位~

还有几位更拼的,走到了很远处,一个浪打过来都会被溅一身海水,也是挺豁出去的~

我也找好了机位,准备撸一段小延时,一旁的摄影师帮我记录了这张“工作照”嘻嘻~

拍完最后一张,该上去了,要不然外婆就该等急了~

小心翼翼的走回台阶边,再次贴着石壁爬上去,今天虽然没有等到海神庙鼎鼎大名的夕阳,但这段小小的“冒险”经历已经很开心啦~~

• 地址:Jalan Batu Belig No.41, Kerobokan Kelod, Kuta Utara, Kerobokan Kelod, Kuta Utara, Kabupaten Badung, Bali
  • 电话:+62-361-8476722,+62-821-45163495
  • 简介:高人气烧烤餐厅,内饰小猪壁画栩栩如生

离开海神庙,我们又坐了很久的车,终于到达了今晚的晚餐餐厅——Hog Wild in Bali。

Hog Wild in Bali图片

这家店是巴厘岛上很有名的猪肋排餐厅,有好吃的烤肉、烤乳猪和牛排。

刚走到店门口,就被猪排的香气吸引啦!好饿,我已经迫不及待的等待开饭了!

这家店又名NURIS WARUNG JIMBARAN,店里最出名的就是招牌酱烤猪肋排~

Hog Wild in Bali图片

等了一会,心心念念的猪肋排终于上来啦!

香酥、入味、可口,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强烈推荐给大家~

我们还点了一份蔬菜汤和一份炒面,也都很好吃~感觉是巴厘岛这么多餐以来,最合我中国胃的一顿了哈哈~

Hog Wild in Bali图片

这个炒面像是用中国方便面的面饼炒的,有熟悉的味道噗~

• 地址:Jl. Taman Ria No.12, Mumbul,巴厘省
  • 简介:卢克索特私人别墅和度假村位于努沙杜瓦的宁静海滨区,地理位置优越。别墅距离著名的金巴兰湾(Jimbaran Bay)和努沙杜瓦海滩(Nusa Dua Beach)约10分钟车程,距离提供众多室外水上活动的Tanjung Benoa半岛约12分钟
卢克索特私人别墅和度假村(Luxotic Private Villa & Resort)图片

晚餐过后,我们来到了今晚的酒店,也是此行我非常非常期待的——七天使别墅~

一进大堂,服务员就先送来了一杯冰橙汁,好贴心~

办好入住,走进我们的房间一看,白色的纱幔,玫瑰花瓣,爱心天鹅……一切都好浪漫哦~不过应该更适合情侣吧哈哈~外婆看到房间的这个布置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们的别墅有两个独栋的房间,四周都是被泳池环绕起来的,匆匆拍了房间的环境之后,我们就洗洗睡啦~

不着急,明天我们还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去感受我们的浪漫泳池别墅呢~

晚安,七天使!

伍:七天使villa里的白色少女梦

睡到自然醒,醒来的时候发现外婆已经在泳池里愉快的扑腾啦~我也赶紧捯饬起床~

我们的别墅里有两栋房子,中间由一小桥连接~

环绕整栋villa的泳池,打开任意一道房间的门都是游泳池,简直不能更棒了!

原本是打算直接出门吃早饭的,但还是忍不住先拍两张臭美照嘻嘻~

清晨的阳光洒在池水上,空气中有好看的光晕,随便一拍都是梦幻的场景~

出门吃早餐咯~

我们早餐的餐厅在二楼,餐厅对面是酒店的婚礼堂~

许多人会来到巴厘岛,在对面的这座透明玻璃礼堂里举办自己的婚礼~

七天使的自助早餐很丰盛哦~餐厅的环境也很浪漫,在这里一大早心情就变得愉悦~

桌上还有盛着鸡蛋花的水缸~瞬间我和外婆已经拿了满满一桌的美食~

早上原本是安排了去金巴兰海鲜市场采买海鲜的,交由酒店主厨烹饪,这样中午就能吃到海鲜大餐了~不过由于天气太热,加之海鲜市场很混乱,我们便把采买的重任交给阿龙啦~等我们吃完早餐,阿龙已经提着他采购的丰盛食材回来了~

哈哈,这些小宝贝们可就是我和外婆今天中午的盘中餐啦~好大一只龙虾呢~

吃完早餐,我们来到餐厅对面的婚礼堂参观~

布满白色纱幔的凉亭立于泳池中央~走过窄窄的木桥,想象自己是那名幸福的姑娘哈哈~

这里所有的布置都透着浪漫的气息,相信没有一名女生能够拒绝此情此景把~

参观完水上凉亭,我们来到了二楼的玻璃礼堂~这个礼堂在没有婚宴举办时是不对外开放的~我在吃早餐的时候特别拜托了服务生,他们在与酒店沟通之后,同意让我和外婆进去参观一下~

在礼堂门口等了一会,一名酒店小哥就拿着钥匙帮我们来开门了~全玻璃外墙的礼堂,整个沐浴在巴厘岛的阳光中~走在玻璃长廊中都能感受到浪漫的气息~

地板下面铺满了素雅的花朵,礼堂里充斥着圣洁的味道~

能在这里走上婚姻的红毯,与相爱的人许下相守一生的诺言,应该是所有女生梦寐以求的把~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随后,我们开车来到了今天唯一安排的景点:金巴兰海滩~

看到柔软的白沙滩我就high了~脱掉鞋子开始跳跃,我这个跳不起来星人这次终于有了一张还能凑活看的照片哈哈~

金巴兰海滩是整个巴厘岛最令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

在这里,连狗狗都是那么的惬意,奔跑在细软的沙子上,每天都能看到最美的日落~

外婆来到海边也开心的不得了,脱了鞋子卷起裤脚就往海里跑~

身为跳残星人的我再次发功,这次稳稳的发挥出了正常水平!!!瞧这酸爽…………

我还是乖乖的在平地上,拍一张每次来到海边都不能错过的经典脚脚合照吧哈哈~

沙滩上有一位地道的巴厘小哥,牵着自家的毛驴,蹲着和老友打电话~这一幕莫名的和谐~

走上前询问我们是否可以和他家的小毛驴合照,小哥爽快的答应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海岸边的天空中有好看的飞机云~

我和外婆面朝大海,跳着舞,等待今天的日落~

一个个海浪拍打过来,外婆也顾不得湿透的裤腿了~我忘了那天金巴兰的风景有多美,只记得,当时的我们,好开心~

巴厘岛的日落再一次与我们擦肩而过,遥远的海平面上只能看到淡淡的夕阳余晖~

但不管如何,此时,我们牵着彼此的手,已是最美好的回忆了~

没等到壮美的日落,我反倒是自娱自乐的追着浪潮撒欢~听,海风的声音~

金巴兰的小黑狗以一个最舒服的姿势躺在沙滩上,看着我们这群傻乐的人类~内心OS:这样的美景我天天看都看腻了好么哈哈~

• 类型:海鲜烛光晚餐
  • 电话:0062-36-01725367

夜幕降临,海边的小饭店迎来了一天中生意最红火的时刻~

原来这里还是一个小小的渔村,居住着岛上最为纯朴的村民。自从漂亮的饭店盖起来之后,一下子吸引了大批喜欢自然的欧洲人过来度假。

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商业行为并没有泯灭小渔村的原本风貌,村民们反而用他们特有的热情和朴实使得整个海滩极具亲和力。

海边的小饭店里还有一些巴厘岛民族特色的雕塑装饰~

店员们火热的上着饭菜,我们也要回去吃晚餐啦~

我们回到了七天使的凉亭内吃晚餐,酒店贴心的我和外婆安排了最角落的位置~在这里,可以俯瞰到整个城市的夜景~

凉亭内的地上洒满了玫瑰花瓣,浪漫极了~

趁着上菜前,抓紧来几张臭美照,可不能浪费了这么浪漫的场景呢~

上菜了,今晚的前菜是罗宋汤,主菜是米饭配炭烤海鲜,菜品上比中午多了鳕鱼~饭后还有新鲜的水果拼盘~

晚安,巴厘岛的微凉夜色~

陆:情人崖下的彩色印度洋微笑

• 地址:132 Jl. Uluwatu, Ungasan, Bali, Indonesia
  • 简介:如果您正在这里寻找亚洲食品,那么凯特厨房是很不错的选择。这里有良好的氛围与良好的食物。

今天是我们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了,晚上我们就要坐飞机回国~一早睡到自然醒,从七天使退房之后,阿龙便带我们来凯特泰式厨房吃午餐了~

餐厅外围的绿色植物带充满了自然的气息,整个餐厅散发出浓浓的泰国style~有着泰国元素的小件也很吸引人,比如这个可爱的塑人,穿着传统服饰,摆出专注虔诚拜拜的姿势。

墙上除了艺术作品,还挂着代表皇室圣圈的皇家贵族照片~

酥脆的炸虾配薯条,经过精心的处理,吃上去不觉得油腻,虾肉的肉感也被充分保留~

泰式炒粉当仁不让是餐厅的必点菜~混合着辣椒酱的鲜辣口感,让人回味无穷~

咖喱系是泰国菜的代表作啦,我们点了一份咖喱鸡肉,新鲜浓郁的味道融入口中,很赞~上面还有一些薄荷叶做辅料,飘香四溢~

冬阴功汤就不用说啦,吃泰国菜必点必点必点哈哈哈~

餐厅的厨师很用心,光看米饭摆成的爱心形状就知道啦~

黄金咖啡工厂

午餐过后,我们来到了黄金咖啡工厂,巴厘岛的黄金咖啡非常的出名。

虽说算是个购物点,但光凭这小清新的咖啡厅环境,就值得一来啦~

这儿有专业的中文讲解员介绍咖啡的生产过程,以及如何分别母豆、公豆、和猫屎咖啡,给我们这种小白上了一课,长了见识。

最后我们还品尝了母豆做的咖啡和公豆做的纯咖啡,据说喝纯咖啡是比较好的~还有一种不太好的臭豆,就是做平时我们喝的速溶咖啡用的。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离开黄金咖啡工厂,我们前往巴厘岛之行的倒数第二个景点——情人崖~

进入情人崖必须围上巴厘岛特色纱笼,纱笼在景区门口可以免费租赁,看门人还会要求游客系上一条黄色腰带。

在这里,有许多可爱的猴子,但它们也非常机灵调皮,游客需注意佩戴的饰品以及包和相机的安全,不能随意去调戏它们。

围上纱笼,一秒变当地人,我还蛮喜欢今天这个新造型的哈哈~

情人崖是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又被称为乌鲁瓦图悬崖。

因为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所以这里又被认为是爱情圣地,到巴厘岛的情侣都会在此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很多人也会在这里举行婚礼。

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深知来到情人崖,有一个好天气的重要性~很幸运,我们去的时候,蓝天白云,断崖简直美爆了~

加上步道的围栏边有我最喜欢的盛放的三角梅,于是我和外婆的互拍模式启动,根本停不下来嘻嘻~

悬崖海景,今天印度洋海水的颜色漂亮极了,是一层一层的渐变色~

情人崖的猴子们都非常凶猛,阿龙再三提醒我们不要去招惹猴子,他还特地带了一根竹棍,用来吓唬它们,不让它们靠近我们抢食物抢钱包~这只猴子也是因为它的饲养员在一边,才会如此乖乖听话啦~

感受从印度洋吹来的海风,仰望万里白云的晴空,海天融为一体的蓝,惊涛拍岸、浪打击石,好壮观。

情人崖的美景让我看醉了,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真是相当的圆满~

参观完断崖,我们原路返回,途中又遇到了许多调皮的猴崽子哈哈~

下午茶

离开情人崖,阿龙带我们来到神鹰广场边上的一家五星酒店喝下午茶~

在这里,可以俯瞰到整个乌鲁瓦图城市的景色~

模仿酒店里一个雕塑的睡觉姿势哈哈~

抓拍了一张比二的阿龙,今天因为要去情人崖,他也再次穿上了纱笼,围了富有巴厘特色的头巾~

• 电话:+62-361-700808
  • 简介:广场上散落着壮观的神鹰雕像,从山顶可以俯瞰巴厘岛南部风光。

喝完下午茶,我们步行来到了神鹰广场~在神鹰广场的背景板前,挤满了来这里游玩的学生~

好不容易排上队,我和外婆也拍下了一张“到此一游”的合影哈哈~

超喜欢外婆雕塑模仿的这张,小表情很到位的哟~

神鹰广场是坐落在巴厘岛南部最高点——乌鲁瓦图的一个文化公园。

Wisnu Kencana(梵文中的Vishnu神),是印度三位一体神之中的保护神,Garuda意为神鹰,是他的坐骑。之所以叫神鹰广场是因为原本这里要竖起一座世界上最高大的神鹰铜像,神鹰背上骑着巴厘岛的最高神明“破坏神”。

我们所看到的这个铜像便是还未完工的“破坏神”啦~传说和它拍照不能站在鹰嘴下面,这样寓意不好。

石崖下的零食餐车,看的快到饭点的我有点馋哈哈~

广场的舞台上还有专为游客推出的巴厘岛传统舞蹈节目。

巴厘岛人的古典舞蹈典雅多姿,其中,狮子与剑舞最具代表性。不过作为一个外国人,表示看不懂他们咿咿呀呀的表演,我们还是去吃晚饭吧哈哈~

• 地址:巴厘岛库塔区Jalan Raya Kediri街50I号
  • 电话:+62-36-1759192
AYAM TULANG LUNAK MALIOBORO图片

在巴厘岛的最后一餐,我们选择了最受当地人喜爱的快餐——酥骨鸡风味餐。这是很多印尼人喜爱的菜式口味,全巴厘岛独家。

酥骨鸡再搭上爪哇甜辣烤鸭、印式蔬菜汤、青菜、特调的HAPPY SODA,平凡的料理却能让人有大满足,非常好吃。

独特的香料和技术,让酥骨鸡每一口咬在嘴里都是香嫩无比,而且酥到连骨头都可以吃,简直是我这个肉食狂热爱好者的福音哈哈~

AYAM TULANG LUNAK MALIOBORO图片

他们家的饮品也非常有特色,叫Happy Soda,就是一杯奶昔+一罐七喜,把七喜倒进奶昔的杯子里搅拌均匀,口感意想不到的清甜美味,想尝尝的小伙伴可以在家自制一杯试试看。

• 电话:+62 361 9351011
  • 简介:整个印度尼西亚第三繁忙的机场。

晚餐结束之后,我们去了百货公司采购了一些纪念品,随即便赶往机场,准备搭乘今晚的航班啦~对于我来说,这短短的六天,是我和外婆独处的一段弥足珍贵的旅行时光~

我相信,我和外婆的旅行,这仅仅是个开始;未来,会有更多笑妍日记与外婆的续集游记~

如今,也是时候,筹划一下今年带外婆去哪里啦~你们有好的建议么嘻嘻~

我会继续把我旅行的喜悦分享给大家~

祝外婆五一生日快乐,也祝全天下的亲人和我们一样永远甜蜜幸福~

比心心哦~

关于行程

因为这次是和外婆出行,为了照顾老人家的体力,行程上安排的非常轻松,同时也舍弃了巴厘岛出名的蓝梦岛,放弃了浮潜体验,我们大多数的旅行时光都是在泡酒店哈哈哈~

DAY1:香港→巴厘岛→晚餐-Arena Pub & Restaurant

晚餐 : Arena Pub & Restaurant西式炭烤

住宿:ALILA MANGGIS BALI 阿丽拉玛吉斯度假村

DAY2:闲逛ALILA MANGGIS度假村→南洋下午茶→海边舒压按摩(1h)→烛光西式晚餐

早餐 : 度假村内 / 下午茶:度假村内南洋下午茶 / 晚餐 : 度假村内浪漫烛光晚餐

DAY3:睡到自然醒→拉玛酒店午餐→遗址-水上皇宫→稻田餐厅脏鸭风味餐

早餐 : 度假村内 / 午餐 : 拉玛坎迪达沙Spa度假酒店 “皇帝餐” / 晚餐 : 稻田餐厅脏鸭风味餐

住宿:RAMA PHALA RESORT & SPA 拉玛帕拉度假酒店

DAY4:乌布传统市集→乌布皇宫→ROYAL PITAMAHA河谷下午茶→复古吉普车田野兜风→海神庙→NURIS WARUNG JIMBARAN酱烤猪肋排

早餐 : 酒店内 / 下午茶:皇家皮塔玛哈酒店河谷下午茶 / 晚餐 : NURIS WARUNG JIMBARAN酱烤猪肋排

住宿:SEVEN ANGELS VILLA 天使泳池别墅(环绕泳池房型)

DAY5:金巴兰市场采买+午餐-主厨海鲜料理→VILLA内LULUR SPA(2h)→下午茶→金巴兰海滩看日落→THE VALLEY西式海鲜晚餐

早餐 : 别墅内 / 午餐 : 主厨海鲜料理 / 下午茶:VILLA内下午茶 / 晚餐 : THE VALLEY西式海鲜晚餐

DAY6:凯特厨房泰式料理→乌鲁瓦图断崖→咖啡工厂→GWK神鹰广场→MALIO BORA酥骨鸡风味餐→机场

早餐 : 别墅内 / 午餐 : 凯特厨房泰式料理 / 晚餐 : MALIO BORA酥骨鸡风味餐

DAY7:巴厘岛→香港→上海

关于机票

去巴厘岛,大多游客会选择先飞到香港,然后再坐4个多小时的飞机到巴厘岛国际机场;也可以先乘飞机到雅加达,然后再转机前往巴厘岛,从雅加达到巴厘约需1小时30分钟;或者先坐飞机去吉隆坡,再从吉隆坡飞到登巴萨(巴厘岛最大城市),总之,去巴厘岛的航空线路非常多~

【去程】:

4.3 HX235 上海-香港 07:55-10:45

4.4 HX707 香港-巴厘岛 12:05-17:15

【返程】:

4.10 HX708 巴厘岛-香港 01:25-06:30

4.10 HX236 香港-上海 08:15-10:50

我们的机票是在出行前一个月定的,在香港中转。因为我恰好要去香港办事情,所以去程的时候在香港停留了一晚。凡是到香港中转的乘客,凭下一段出境航班,可以免签注在港停留7天,很方便哦。

我定的机票价格不便宜,4000左右往返的票价一如既往秉承了我买不到廉价机票的传统,哭哭。香港航空整体来说还不错,服务&餐食都挺好,起飞时间也很准。

关于酒店

关于巴厘岛,网上有这样一句流传的话:这里有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三流的景点~

虽然我不苟同后两句,但一流的酒店这话确实不错~巴厘岛无愧为度假酒店的天堂~此行我带着外婆,在行程中没有安排过多的景点,也没有持续赶路,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泡酒店,因为就算不出门,酒店里也有足够多的设施和风景供我们慢慢逛、慢慢享受~下面我列了全程入住的3家酒店,至于图片嘛,游记正文中有太多,在这里就不再一一赘述啦~

【甘地达萨酒店——ALILA MANGGIS BALI(阿丽拉玛吉斯度假村)】:1100元/晚;住2晚

Alila Manggis酒店掩映在椰林之中,距离八丹拜湾4公里,设有餐厅、Spa中心和海景客房,提供前往Candi Dasa区的免费定时班车服务。

客人可以在泳池畔享用每日下午茶或迷你按摩服务,想要放松身心的客人可在室外游泳池游泳,也可以报名参加巴厘岛烹饪课程;参加钓鱼和浮潜之旅也是不错的娱乐休闲项目。其他的热门活动还有骑自行车、散步和慢跑。客人还可在不同的日期参加瑜伽、太极或尝试潜水的活动。

Seasalt Restaurant餐厅位于荷塘上的传统巴厘岛式凉亭内,供应精美的印度尼西亚和巴厘岛菜肴。

Alila位于巴厘岛的东海岸,很少有亚洲的游客会在此停留,度假村内大多都是从欧洲飞来度假的老外~所以如果想要走一条小众路线,避开观光团,这里是不错的选择~Alila酒店距离伍拉·赖国际机场50公里。

推荐指数:★★★★★

【乌布酒店——Rama Phala Resort & Spa(拉玛帕拉Spa度假酒店)】:700元/晚;住1晚

Rama Phala Resort & Spa酒店位于Ubud镇,距离猴子森林有5分钟步行路程。

酒店设有一间餐厅和室外游泳池。餐厅全天营业,供应各种精选的本地和亚洲菜肴。泳池酒吧提供清凉饮料。 酒店的所有客房均采用现代印尼装饰,设有大型凸窗,都配备了电视、迷你吧和带浴缸的私人浴室。客人还可以在水疗区享受身体放松按摩,或在风景优美的花园里漫步。酒店提供免费班车服务前往Ubud皇宫和Ubud艺术市场。

推荐指数:★★★★

【努沙杜瓦酒店——SEVEN ANGELS VILLA 天使泳池别墅(环绕泳池房型)】:2100元/晚;住2晚

Seven Angels Villa别墅是我此行最最期待的住宿了!它位于努沙杜瓦的宁静海滨区,提供温馨舒适的独栋别墅,以及私人游泳池。

我和外婆入住的是环绕泳池房型,卧室和起居室是两个分开的房间,被泳池环绕,随便从哪个落地玻璃窗看出去或从哪个门出去都是我们的私家泳池,两个房间之间由一座水上小桥连接~起居室里还有1个迷你吧和1间带炉灶的厨房。

别墅内的Valley Restaurant餐厅供应美味的意大利、印尼和其他西式菜肴;也可以自行前往金巴兰海鲜市场购买海鲜食材,由别墅专门的大厨加工烹饪后送上门,在房间内就餐。 客人可以在私家的水上露台享受日光浴,也可以预定别墅上门的LULUR SPA服务。

这间美丽的别墅距离努拉莱国际机场约有15分钟车程,距离著名的金巴兰湾约有10分钟车程,距离努沙杜瓦海滩有不到10分钟车程,距离提供众多室外水上活动的Tanjung Benoa半岛仅有12分钟车程。别墅提供前往金巴兰和努沙杜瓦区的免费班车服务,还提供免费机场接机服务。

推荐指数:★★★★★

关于货币

印尼的官方货币是印尼盾,1人民币元≈1928卢比。

巴厘岛大多用卢比和美金,有些购物点人民币也通用。国内不能直接兑换卢比,建议换成美金,到印尼后用美金直接兑换卢比~不用兑换太多,够零用即可,不然若是回国前没用完就浪费啦~

下飞机换完卢比之后,瞬间感觉自己变身土豪,登上人生巅峰哈哈哈!

我们的私人导游阿龙拿着我刚换完的钱摆POSE,噗哈哈哈!

关于交通&包车

【包车】:

包车(带司机)是在巴厘岛上游玩的主要方式,因为各景点间距离较远,而且很多地点比较偏僻。包车的话,也就不用担心行李的问题,而且一个专车跟着我们,既安全又方便,免去了炎热赶路之苦。这些司机通常都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并能作为导游为你推荐一些好玩的地方及好吃的餐馆。

一般而言,有空调的4人座小汽车一天的价格在35美元左右,7座价格为60美元左右,游览时间约8-10小时,如果时间长应该提前讲清楚,另外协商价格。游览结束后,应根据对司机的服务满意度支付小费,一般情况下是50,000Rp/天。

由于这次是带外婆出行,在交通上我自然不考虑公共交通,我们选择了全程包车,配一个专属司机和一名专属导游,司机不太会讲英语,只负责开车赶路,而我们的导游则负责为我们讲解、买票、推荐餐馆以及采购海鲜食材等等~

其他交通方式:

【长途客运】:

巴厘岛虽然没有跨海公路通向岛外,但通过车船联渡,每天都有发往印度尼西亚各主要城市的班车,大部分班车在傍晚发车,睡一晚后第二天到达目的地。巴厘岛的发车地点是其交通和行政中心登巴萨的Ubung车站。

车次和价格参考如下:巴厘岛-雅加达,车程26小时,票价24万盾巴厘岛-日惹,车程16小时,票价12.5万盾巴厘岛-泗水,车程12小时,票价9万盾。

【公交车】:

巴厘岛的交通中心是它的行政中心登巴萨,几乎所有的景点和城镇都有发往登巴萨的班车。

固定线路的小巴在巴厘岛称为“Bemo”,是当地人常用的交通工具。车窗上贴着线路,沿线设有站牌,也可以招手停。方便而且价格便宜,不过经常都比较拥挤,而且没有空调。

城镇之间的班车同样有固定的站点和路线,按人收费,如库塔到乌布的价格约是25000盾/人。人多的话就不如包车或出租车合算。

【租摩托车/脚踏车】:

摩托车是当地居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租金为10000盾一天。租脚踏车租金每日约12000盾到18000盾,但在巴厘岛中部的丘陵地可得衡量自己的体力,北边沿海的公路较适合长途单骑旅程。

【巴士】:

在巴厘岛几个较大的城镇里,可以乘巴士旅游。Shuttle Bus是一种可预约的巴士,你可以事先谈好价钱与乘车时间及地点,比较方便。

【岛外交通】:

巴厘岛内没有铁路设施,所以大部分的交通方式为汽车,岛内有沿岸的环岛公路以及通往内陆的南北向公路。村落与村落间连接的道路相当多,因此汽车的通行相对方便。中产阶级以下的人民主要的交通方式为摩托车和合乘出租车,此外一些地区也有使用马车代步。

由于观光客众多,岛内有许多接驳车。另外,南部主要的观光地,如丹帕沙、库塔和沙努,都有出租车的行驶,价格相当的低廉。

关于美食

巴厘岛的食物相比中国比较单调,主题永远是煮米饭或炒米饭。其他的配菜有鸡肉、鸭肉、牛肉、猪肉、山羊肉,各种海鲜和蔬菜。特有的美食有烤乳猪(以药材、香料、红椒等作为作料制成),烤鸭,还有辛辣鸡。

在巴厘岛,比较好的酒店早餐价格由每人8美元到30美元不等,正餐约20美元到70美元。在酒店外的餐馆用餐,大约可以节省60%到80%。最经济的还是一些露天风味小摊,花上几千卢比就可以饱餐一顿,但是要注意卫生问题。

【炒面(Mie Goreng)】:

Mie就是面啦,Goreng就是爆炒的意思。通常会以速食面做材料,加上椰汁或是一点辣酱快炒。有良心一点的上面会加上一个炒蛋,甚至来串沙爹。通常则会附暇饼。同理,Nasi Goreng就是炒饭的意思!

【烤乳猪(Babi Guling)】:

这是巴厘岛的特产。许多早市、夜市都会有卖烤乳猪饭。不过对于巴厘岛人来说,最好吃的烤乳猪在乌布皇宫附近的lbu Oka,摆满了猪血条、猪肉丝、油亮脆猪皮的烤乳猪饭,一定要用手抓着吃才叫过瘾!

【脏鸭餐厅】:

特色脏鸭(其实是熏鸭,smoke duck)。走进餐厅,让人感到,它的美不仅在于建在稻田中,更因着无处不在的精致水景小品、怒放的绿树鲜花、敲击的传统乐曲和慵懒的软榻。这一切都让人感到,所谓情调,原来就是这个意思。

【烤鸭餐(Crispy Duck)】:

另一项巴厘岛的风味。最好的品尝地点是乌布的脏鸭餐店Bebek Bengil。不过事实上,巴厘岛最正统的鸭子餐,是要前一天先预定的芭蕉叶熏鸭Bebek Betutu。前者是香脆可口,后者是几乎入口即化。同样不可错过!

【巴厘水果(Fruit)】:

巴里岛常见的水果除了波罗密Jack Fruit、榴莲、里头像是荔枝的红毛丹Rambutan、以及黑色硬壳的山竹Langsat之外,还有以下这两种:

Markisa:它是一种外表、种子像是百香果,但是味道很像龙眼的水果。很甜又多汁也不酸,非常好吃。

蛇皮果Salak:以其外皮如同蛇皮而得名。果肉脆脆涩涩的,吃久之后你会爱上这种酸酸涩涩的味道。

其他行前准备

1、【时差】:

巴厘岛和中国同在东八区,没有时差。

2、【气候】:

巴厘岛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常年炎热,全年平均温度约28℃,每年的4月到9月为旱季,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雨季建议不要出行到巴厘岛,而雨季结束后的一个月也就是4月,是巴厘岛最热的季节。

我们去的时候就是4月,低估了这个巴厘岛最热月份的威力,全程热到爆炸,很难在室外待,一出门就感觉热的窒息,于是只想留在度假村里吹空调。5月到9月是巴厘岛最凉爽的时间,建议大家可以在这个最佳季节出行哦。

3、【电话卡】:

印尼有两大通讯公司Indosat和Satelindo,巴厘岛当地的SIM卡是我出发前在某宝购买的,这种卡国内的GSM手机都可以使用。50元不到包含的流量足足够用了。巴厘岛当地的信号很不好,即使买了电话卡,很多时候也用不上,在乡野郊外或是稍偏远的地方,网络就变成2G甚至是无服务了。好在我们全程包了车,也不需要靠网络导航,至于想要好好上网的话,就只能等到回度假村用WIFI了~

4、【电源插头】:

印尼的电源:电压220伏,两孔圆形插座,需要德标转接头才可使用。我出国都会带个万能转换插头,非常方便。

5、【语言】:

印度尼西亚语为印尼及巴厘岛的官方语言,而巴厘语为当地人民之方言。英文也非常广泛的被使用,尤其在热闹的观光区,英文是最常被使用的语言。由于这几年中国游客观光巴厘岛的数字快速增加,因此有许多餐厅或是观光地区的小贩也开始学习着中文,因为印尼有许多早期从闽南地区移民的老华侨,故他们所说的闽南语和我们所说的中文总是有一点点差距,不过沟通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常常在观光区你更是会听到说着:“圈部乙万……扁依啦(全部一万)!”“多少?”的小贩,不禁让人觉得倍感亲切又略带喜感哈哈。

6、【签证】:

2015年6月10日,印度尼西亚正式对中国等30个国家的游客实施免签证政策。中国大陆游客无须签证即可在印尼以游客身份停留不超过30天。

7、【小费】:

巴厘岛上很多人都是靠小费生活的,所以他们的服务态度也很好。一般建议支付些小费,他们会很开心的。小费可以付美金和印尼盾两种。换一些面值1美金或者面值10000印尼盾的现金。一般在酒店,搬运行李时,根据行李件数多少支付,小费为1-5美金不等。酒店床头小费一般为1-2美金。在外就餐,一般餐厅的总价已经包含了小费,如果没有包含,建议支付总餐费的10%—20%为小费。

8、【必备用品】:

巴厘岛紫外线甚强,请备妥帽子、太阳眼镜、伞、防晒护肤品等,且最好多饮水。

防晒霜!!!一定要涂,不然就会和我一样被晒伤成烤红薯了~

巴厘岛地处热带,蚊蝇甚多,请备妥防蚊液、蚊虫咬药膏。

***巴厘岛洗手间大半没有卫生纸,记得自行准备。

9、【饮水】:

巴厘岛所有的自来水都是海水淡化的,所以不能喝,烧开也不行。在巴厘岛全部要喝矿泉水。

10、【海关】:

可携带2公升酒类,200支香烟,50支雪茄或100克烟草,适量香水入境(超量会遭遇没收或罚款)。印尼境内保护动物(天堂鸟、贝壳类)、古董等禁止携带出境。外币及旅行支票无特别限制。

巴厘岛禁忌&出行贴士

1、出入寺庙不得着短裤或短裙,需在寺外免费租件沙龙及腰带。

2、在祭祀庆典中拍照,不得站在跪拜祈祷的人群前,也不得以闪光灯拍摄祭司。

3、印度教阶级制度在巴厘岛虽然并不严格划分,但为避免因阶级不明而触犯祭司阶级,请勿任意触摸孩童头部。

4、拍摄当地人最好先得到许可,一方面表示尊重,再则也避免事后索取费用的争议。

5、左手被视为不洁,因此与人接触时尽可能使用右手。

6、进入寺庙需脱鞋,不可露出手臂及腿,生理期的女生,莫进入寺庙。

7、若有人坐在地上时,千万不可站在他的右手边。

8、巴厘岛行车、走路均靠左侧,与中国不同,请注意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