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登别旅游攻略   >  北海道の夏 登别 洞爷湖 美瑛 富良野 星野 小樽 日本亲子消暑悠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7/19

• 玩法/摄影 美食 骑行 温泉 购物

前言

时隔九个月,终于完成了这篇游记,忙不是理由,懒才是真的!眼看另一个暑假即将到来,再不写,回忆就真的老了~~

为了游记开篇不要像流水账一样冗长无趣。我把攻略性的内容都放到了最后,PC端浏览请点击左边导航条,手机端点击左边的目录即可快速到达~

每一站后面都有实用tips分享,完全站在一个出行者的角度把经验和需要注意的点提前po 给大家哈~

400多张照片的整理和码字真心比旅游还累~~ 但还是希望把最美的回忆留在这里

因为最近很少来这儿,发现好多大半年没回复的留言,感觉特别抱歉

行程问题有需要进一步沟通的亲,请加我的微信:79092167  (请备注去哪儿网),个人公众号:koala_dream1218

希望结识热爱生活,情趣相投的你,一起分享美好日常点滴~~

恋上北海道

最初的起意是微博上看到一组北海道富田农场薰衣草+彩虹花海的照片, 连绵的山丘,清新的田野,烂漫的薰衣草花海,美得像个童话。带着孩子,一年一国看世界,正发愁这个暑假去哪消夏,一查天气,北海道夏季最高温不过二十五六度,当机立断刷了机票~

当然,一场完美的旅行,绝不是一张机票可以搞定的。。。。

随着功课的深入,才发现我们的兴冲冲,妥妥撞上北海道的旺季。美瑛富良野夏季的花海是北海道的观光头牌,七八月的札幌一房难求,美瑛富良野的民宿根本三个月前就无房可订。可怜我一直以为北海道的旺季大约在冬季。。。。。

写在前面 出行相关

第一次去日本,对北海道简直就是一片茫然,主要是结合北海道铁路周游券、转乘的交通工具时间、以及城市和景点的取舍,加上考虑美瑛富良野的花期,总之有很多细节需要顾及。

北海道的景点比较分散,大陆驾照在日本不能租车。城际交通基本靠JR和公交。在这种情况下想把北海道道东、道南、道央、道北一网打尽,至少需要半个月。不愿意走马观花,所以选择了道央的富良野美瑛、札幌和道南的登别、洞爷湖,把《非诚勿扰》的道东留给了下一次。感受过悉尼和奥克兰的璀璨城市夜景,我们连函馆最负盛名的函馆山夜景都放弃了。旅行和人生同理,阅尽繁华,慢慢就有了取舍。

写在前面 出行相关图片

出游人物:孩爸+孩妈+孩儿

大致费用:机票:9300元

酒店:28600元

签证:900元

交通:6500元(JR及大巴4000元,星野意外打的1600元,租电动自行车900元)

餐费:4500元

购物:记不清了~

穿衣指南:盛夏的北海道,其实挺凉快的,早晚温差大,长袖外套必备,特别是星野TOMAMU

记得带伞,防淋防晒

相机:佳能6D ,镜头17-40广角+70-200小白。带了三角架,却几乎没有拿出来用过,怕重,怕麻烦。所以,图片略渣,大家包涵,但愿下次我们会养成这个习惯(决心已下了无数遍)

第1天

• 电话:(81-01)23464126
  • 简介:出入札幌(北海道)的北海道最大的机场,位于北海道千岁市和苫小牧市的交接处,被称为北海道的空中玄关。机场除了和日本国内30个城市有直达航线之外,和国际诸多主要城市也有直达航线。

全日空,上海—东京—札幌,我们在飞机上迎接了日出,天际的炫烂前后最多十几分钟,儿子枕着我,愣是动弹不得,只在脑海里留下了斑斓的色彩。

经东京羽田,上午9:30抵达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出关沿着JR线指示牌下电梯到B1层的JR外国旅客服务中心。如果前面有游客在购票,我们需要在入口稍候,中文引导会提前过来帮你捋一遍行程。

负责售票的女孩抄着半熟的中文,非得埋头帮我们按照她认为最优的做了个方案,比我们自己的方案便宜了几百日元。

我们此行全部交通问题都是爸爸负责的,因为事先做了详细的攻略,不到半个小时就把所有票都买好了。

买票总共花费60000多日元,可以付现金,也可刷银联卡、信用卡。(具体买了啥,为什么这么买,请查看目录条,关于交通的小分享)

买票的间隙,可以在服务中心内拿取一些免费的中文资料,分繁简体,有景点地图、JR列车班次等,非常实用,一定要记得拿哦

买好所有车票离开车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回到二楼,进入了札幌机场商店区,那简直让人迈不动腿啊~~里面各种吃的玩的都有,就是你足不出机场,已经知道北海道的名产是哪些啦~~

著名的白色恋人、北海道轻乳酪蛋糕、可以生吃的玉米、甜到爆的哈密瓜、北海道三大蟹应有尽有~ 简直是个超级市场~ 回国的时候可以在这扫货哦~

机场出关不要下楼,出门抬头可见道南巴士售票处,我们到登别温泉的票就是这里买的,买票后右转出门即可候车。

前几天刷爆朋友圈的东京成田机场大姐的励志故事,其实应该是日本普通工作者的一个缩影,我们上电梯时一个五十多岁的大叔正在一遍又一遍得擦拭电梯扶手,逛了半天商场,回来大叔还在那儿各种擦……

买了巴士票,我们仨凑一起研究地图在哪候车,一个工作人员硬是挤进来,虽然语言有障碍,但还是让我们秒懂了怎么走。想到上次初到湾湾也是,我们仅仅咨询了一下出租车在哪上车,工作人员二话不说,直接带我们去出租车停靠点。

所有的巴士都在这里出发,就在售票处的门外~~~

12点整上了开往登别温泉的巴士,不得不说,虽然禁止中国驾照在北海道自驾,但是公共交通出行质量还是很高的。机场、大巴全部无缝衔接,连大巴上都有中文报站…… 新千岁机场到登别的巴士成人1370日元哦

• 简介:登别站位于登別市,登别JR站是前往登别温泉街的中转站,每天有固定班次往返温泉街。

选择登别作为此行的第一站,是因为它离新千岁机场特别近,只有50多公里,需要一小时左右的车程。而且,我们还是很怀念新西兰的鲁托罗瓦,果然,一进登别,熟悉的硫磺味扑面而来,进去一会儿醉了也就习惯了。

你可以在车站下车,也可以在中央站下车,其实相距也就5分钟步行距离,中央站离酒店更近一点~~

如果你是坐JR到登别,车站门口就有巴士,大约340日元每位的车费,15-20分钟左右也就可以到这里下车

• 地址:65 Noboribetsu Onsen-cho,北海道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登别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仙境酒店(Hotel Mahoroba)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JR登别站仅需6km 。旅客们会发现登别温泉镇、泉源公园和汤泽神社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新登

入住的Mahoroba登别麻火若巴酒店,拥有日本最大级露天风吕,酒店比较老,在当地名气很大,有硫磺泉、酸性铁泉、弱盐碱泉等三个种类的温泉池,风吕这一项在jalan网上评分高达4.6分。三天两夜亲自体验“一日三泡”后告诉大家,真的很大很舒适,靠着高山,隐秘性非常好,若是飘雪的季节来到,一定又是另一番不同的体验~

仙境酒店(Hotel Mahoroba)图片

酒店每天有一班往返札幌电视塔的班车,每人500日币,比JR方便,比公交便宜,但要提前8天预约,在酒店官网发邮件确认。

酒店里大大小小室内室外的温泉池共有31个~~ 若不是赶上过年这些旺季完全不会出现下饺子的情况

温泉有2层,男女各一层,每天中分2个时间段,男女汤互换,据说是为了阴阳调和~~

仙境酒店(Hotel Mahoroba)图片

B2的风景要比B1的好,所以建议女孩子们入住的话,下午早点checkin,因为登别天黑的比较早,晚去就看不到风景了哦

进入温泉是不能带有摄像摄影功能的电子设备的,这几张图片从官网上扒下来给大家过过眼瘾~~

酒店大堂一隅的哨子风铃,精美灵动,应该是来自浪漫的小樽吧~~

仙境酒店(Hotel Mahoroba)图片

e路東瀛上订的传统日式客房,晚上挪开桌椅,铺上榻榻米就是卧室啦。

管家带我们到房间,跪着帮我们把脱下的鞋子放进鞋柜,虽说知道这是日本的礼节,但我还是有那么一点不习惯,恨不得也跟着跪下去.......

衣柜里3套大中小号浴衣3套睡衣,供客人在酒店泡汤使用,我们都有点跃跃欲泡~~~

仙境酒店(Hotel Mahoroba)图片

客房内还附赠恶魔限定版小零食~每天都会来更新,感受超有爱~

房间窗口望出去,7-11就在对面有木有看到?旁边这条小路上去就是通往熊牧场的索道,7-11的右边街对面,是一家非常好吃的宇治抹茶冰激琳店,每天进进出出无数趟,每次必买~~

登别很小,熊牧场的摆渡车会走好几个酒店,只要有客人预约的酒店就会去,然后送到熊牧场 ~ 我们小家伙从小对动物不感兴趣,也就作罢~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
  • 简介:北海道代表性的温泉区,聚集各式温泉酒店,常有祭祀活动。

7-11门口的这条温泉街,也是登别唯一条商业街,每家小店都有一些可爱的物件,餐馆也有若干,生意都很不错,但是下午和晚上关门都比较早,别指望着出来吃夜宵哈

给迫不及待的两爷换上浴衣。和服包括浴衣,一定要左压右才对,也就是说穿好后,你的右手可以插进衣襟。只有在葬礼上才反过来穿,千万注意哈~~

仙境酒店(Hotel Mahoroba)图片

孩子直奔那个令他乐不思蜀的温泉滑梯~~

20度左右飘雨的午后,温泉池里几乎没什么人,一度令我有种错觉,是不是酒店没多少客人入住?

日本人都是裸泡,不仅不能穿泳衣下汤,泡汤前还要洗净全身方可入浴。

仙境酒店(Hotel Mahoroba)图片

浴室里洗护用品一应俱全, 全是马油系列产品,洗发护发、洁面润肤润脚,一应俱全,用了两天觉得真的很舒服,于是跑到温泉街的那个药妆店买了马油的全套洗护吭哧吭哧得扛回家~~~ 话说后来在札幌的松本清,马油的价格比登别高不少,这个药妆店还是很实惠的。

泡完温泉大约六点多去餐厅,才发现,是因为酒店太大,泉池太多,其实入住客人还是不少的,可以容纳千人的餐厅已是熙熙攘攘

其实小小的登别,有着多家特色温泉酒店,论客房和酒店设备,个人认为,第一泷本馆,石水亭都是性价比相当不错的选择,温泉体验和景致都相当棒。当然,去了日本,三大蟹任吃,还不是所有酒店套餐里都包含的,还是需要大家多多比价。毕竟,去蟹本家吃吃也不便宜哈~。

仙境酒店(Hotel Mahoroba)图片

Mahoroba是在e路東瀛订的,关于订房真的一言难尽,暑假的北海道一房难求,房价更是一再挑战我的极限。选择Mahoroba,除了温泉,最大的诱惑就是他家的自助晚餐了~~

4800RMB两晚,包含三位的早晚餐,这个价格,是我当时能订到的最具性价比的酒店了。在日本,两位入住或是三位入住的价差是很大的。而且,三个人要求如此丰富的外食,人均也绝对在500以上了。

对于喜欢海鲜的朋友来说,这个酒店的自助餐简直就是天堂!甜虾、三文鱼、金枪鱼、爆浆鱼籽、各种刺身,牛排随便吃,近两千平方的餐厅,近百餐品,绝不空盘示人。

仙境酒店(Hotel Mahoroba)图片

北海道的一大特产就是螃蟹,主要以帝王蟹、长脚蟹、毛蟹等为主,三大蟹任吃哈~~

日本的牛肉好,然后这个牛肉又煎得很有水平,锁住了水份,又不会太老,随便浇点酱汁,入口嫩香。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吃硬菜,还是忍不住又拿了一份

晚上同时吃了三大蟹,个人觉得帝王蟹肉最实在,结实得像鸡肉!挤一点青柠檬汁,就是生鲜甜俱全~

毛蟹肉非常鲜嫩肥美~

仙境酒店(Hotel Mahoroba)图片

这仅仅是其中一轮~~,终于到了可以放心吃刺身的地方,怎忍辜负自己~~ 自助餐的水果还有新千岁机场一个卖7000多日币的哈密瓜……终于了解,那么贵的瓜是有道理的,那是一种在天朝大农业生产过程中已经失传的自然成熟的香甜。

两个家伙已经乐不可吱了,在我重新整理图片,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小家伙放学回家看到,隔着屏幕就开始流口水,说,妈妈,我要再去一次日本~~

晚餐后出来消食,雨已经停了,路面还有些湿,通往地狱谷的路上,空无一人,各色鬼怪就这样在路侧的树下探出半个身子~~

• 地址: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
  • 简介:白色火山气体缭绕的温泉谷地,可以看到热腾腾的泉眼和流动的泉水。

地狱谷第一眼,如火如荼的大地,升腾而起的地热,烟雾弥散在空中,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硫磺味道。夜晚的地狱谷,才是真正的地狱谷吧?

到日本的第一天,我们就实现了“一日三泡”里的两泡了,哈哈哈~~~

从地狱谷回来,一家三口分头去泡了个汤。回房间的时候,管家把床给铺好了~ 好梦~~

第2天

第二天一大早,爸爸就去泡了那个男士在凌晨2点到早上9点前才能泡的露天温泉,回来大呼过瘾~~

一家人自然醒,泡个汤,去早餐~~

在此之前,一直对日本的食物无感,对于他们每款一口的摆盘方式更是费解。然而这几天,却学会这样吃饭。选择太多,取感兴趣的每款试吃一口也就饱了,断不能整盘取食,一则不智,二则容易浪费。

晚餐是三文鱼刺身,早餐是自助的炭烤三文鱼块,那两条小鱼我纯属是好奇~~三文鱼是略略腌过的,炭火略炙,下粥是最好不过了~~

早餐的鱼籽也是和晚餐的不同哦~~ 我拿了一款芥末味的,无敌美味。回国的时候在新千岁机场买了两盒带回家~~

温泉溏心蛋~~ 看到很多国人吃不习惯,看到里面还是流黄的,都弃了,好可惜

现烤的牛角,真的是现烤的哦,因为我看到玻璃房里,发酵的面团和待进烤箱的牛角啦~

日本的水果超好吃,水份多,甜份高,比如圣水果,哈密瓜,就连凤梨,也好吃的过份!这应该不是日本产的吧?大家都知道水果在日本的价格,所以,自助早餐很超值了~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泉源公园
  • 简介:利用地狱谷温泉喷发的间歇泉公园,每隔3小时左右会有一次猛烈的喷泉景观。
  • 地址: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

登别真的很小,全算上也就是三条街,其中一条是温泉街,然后一条通往地狱谷的前门,一条通往足汤的捷径,地狱谷是可以翻到足汤这边来的

远远的就听到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我和孩子一起寻找声音的来源,整条街道井然有序,并没有施工之类的迹像。

走近了才发现,地狱谷流出来的温泉河沿岸过来,到这里留了一个出口给游人们感受。

登别的温泉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这里有地狱谷,这是一万年前的笠山火山口爆发遗迹,至今还有很多喷气口仍然日夜喷散着火山气体,整个登别的空气弥漫着浓郁的硫磺气味。

登别地狱谷是免费的,自由行的客人不多,团队下车到观景台合影后就离开,加上细雨迷蒙,走在林间的步道上,整个景区显得格外幽静。

在整个地狱谷的地下深处,高温高压的热水所到之处都会沸腾,将水蒸气和热泉送出地表,冒出地表的硫磺使接近地面的地下水变热,每天都有一万吨的温泉水涌入温泉街的各个酒店。

所以,来日本尽量安排一趟登别温泉,只有时不时震震的地方才有真正的纯天然温泉,不然都是耍流氓!!!

• 电话:+81-143-842439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106
  • 简介:通往登别地狱谷途中的小巧神社,游人稀少,静谧而富有禅意。
  • 电话:+81-603-288875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 简介:登别温泉水的源头所在,可观赏热腾腾的硫磺泉景观,享受免费天然足浴。

大汤沼原来是间歇泉,会定时喷出数米高的热汤,池沼底部是约130度的硫磺泉,喷到上面的温度也有40度到50度。

• 地址:Noboribetsuonsencho, 登别市北海道 059-0551日本
  • 简介:奥之汤仿佛是一块上好的碧玉嵌在白雪皑皑的大自然中

晚上继续是大餐,午饭就在温泉街上随便进了一间拉面店

店面不大,进去的时候刚好有两桌客人离开,我们稍微等了一下也就入座了。餐桌吧台上摆放着各式小鬼的玩偶,可爱得像招财猫,多看了几眼,竟完全不觉得害怕,在这里,完全颠覆我们对鬼怪的认识~

功课还是做得不够深,来了才发现,我们离开的当天晚上,登别有盛大的鬼花火表演~~ 出来一趟想要面面俱到,踩准各种节奏是有多难~~

随意点的两款拉面,汤头都很浓郁,大家一致觉得日本拉面里的牛肉非常赞,入口即化,香溢满口。佐食的笋条也是非常入味鲜嫩。

拉面馆出来,沿着温泉街逛着路边的小店~~ 儿子非要送我这个小熊戒指,拗不过他,我拍了张照说可以了,小家伙前所未有的坚持,还说:“我要妈妈做90后女生……” 简直了,罢了罢了,幼稚一回,满足他的小小心愿吧,娃儿长大啦~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

若不是考虑到行李箱重量,真想把它们统统带回家~~

介么可爱的招财猫,后悔没把它带回家~

温泉街上的小店稍微逛了一下,外面淅淅沥沥又开始飘雨,国内盛夏,北海道凉意阵阵,我们决定打道回府泡汤去~~~

从此以后爱上温泉呐,也一定要在飘雪的季节再来登别泡一次汤,感受冰与火的交融~~ 不得不说,泡了真正的温泉后皮肤真的会变好哦~ 而且睡前美美哒泡一会儿,睡觉都会特别安定,特别香~

晚餐时刻

又是一顿饕餮盛宴,但是我们的战斗力已经明显不如昨天晚上了~哈哈~~

第3天

登别随拍

登别很小,其实用不着费心安排什么景点。每天就这样睡到自然醒,起来逛逛就挺好。今天我们就要离开登别,前往洞爷湖。本来打算上午带孩子去熊牧场逛一圈的,但是这娃从小对动物没啥兴致,还是比较喜欢亲近自然,于是我们又带着他从另一条路上去探访地狱谷的另一面,天然足汤~

• 地址:100 Noboribetsu onsen-cho,Noboribetsu-shi,北海道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雅亭酒店(Park Hotel Miyabitei)都能让您的登别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很方便到达JR登别站,仅有6km距离。包括汤泽神社、泉源公园和登别温泉镇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

这条路上,有好几家规模较大的酒店,这是雅亭,因为位置略偏,所以价格也亲民许多~ 包括对面的清水亭,都是超具性价比的哦~~ 酒店也都有到札幌的巴士,都是500日元每人~

雅亭酒店(Park Hotel Miyabitei)图片
  • 地址: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

每条路都有这样的塑像,还亲子~~

见到这个牌片,进去就是,从这里也可以到达我们昨天到过的大汤沼,大正地狱,其实就是山的另一面啦

半原始的森林,除了这些桥梁,很少人工的痕迹

沿着步道一直前行,林间鸟雀啁啾,涧里水碧枝横

沿着步道大约10分钟左右,右边的温泉溪渐渐蜿蜒辽阔,天然足汤就不远了~

大汤沼里的热水溢出,一路流至山下形成我们眼前这个温泉小溪叫做天然足汤。溪水是天然的温泉足浴场,春夏秋三季,游客可以坐在溪边的圆木上脱掉鞋袜,将脚浸入富含矿物质的温暖溪水中,缓解徒步疲劳,泡后皮肤也会变得滑滑的哦~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不赶时间不赶景点,那么就这样悠哉的在北海道的一个小树林里,泡着原生态的温泉足浴。抬眼是满目苍翠,林间细雨霏霏微风习习,不知道你是否和我们一样享受这样的时光~

tips:

1、登别酒店很多,风格各异,房费差距大,但所有酒店,引入温泉都来自地狱谷,所以可以在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多比较一下哦,而且像石水亭,雅亭等性价比高的酒店,自助餐食材也是一样优质。

2、制定行程时,尽量多利用所订酒店的接送大巴,比公交和JR都便宜很多很多。只是这些酒店基本上都往返札幌JR站,很少有在新千岁机场接送的。可以利用邮件和酒店沟通,他们回复邮件还是很及时的。

3、行程时间有限的朋友,可以把我们登别,洞爷湖各2晚的行程缩减到各1晚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登别到洞爷湖

登别到洞爷湖,大巴车票随到随买,完全不用担心没票。偌大的车子,就我们4个乘客,心疼运营公司,2大1小总共也就200多RMB的车费。

日本的公交巴士都是按铃下车的哦,不按司机是不停哒~~

• 地址:29-1 Toyako Onsen,北海道
  • 简介:所有客房都能一望洞爷湖,可亲身感受洞爷的大自然之美。餐厅可观赏全天候洞爷湖景色,更利用洞爷附近生产的食材,配合独自的烹调手法满足客人的味觉。馆内更设有模彷「钱汤」,让您感受昭和气氛。 酒店提供免费接送

车行1个小时,我们在桜町站下车,步行至酒店不到一百米,远远就有酒店管家笑意盈盈地小跑上前接过我们的行李。

洞爷湖景乃之风度假酒店(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图片

在洞爷湖入住的乃の风酒店12年才开业,就在湖畔最好的视野上,所有房间面湖,酒店大堂、千余平的自助餐厅以及楼顶露天风吕均可一览无遗洞爷湖的美景~每晚8:45洞爷湖上还有游船烟花秀……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订啊,免得像我一样,在5月底,花了3000RMB/晚的价格,还像中奖似的抢到最后一间!

Check in的时候发现酒店有一位非常nice会说中文的前台,我们告诉她,订房时网站上没有更多的选项,所以我们只预付了两位成人的房费,之后有写邮件沟通过还有一位11岁的孩子,以及希望预定酒店的晚餐和7月23日酒店前往札幌的免费巴士(能省好几千日元呢),女孩看了我们的护照,马上确认了我们的预定及邮件内容。等候办理的过程中,大堂还给爸爸和孩子各送了一份果酒和小点心~

乃之风住宿分本馆和乃之风俱乐部,我们住的是乃之风俱乐部的,在日本来说,这个房间算很大了,有两张单人床,一张榻榻米,两扇全景落落地窗,躺在床上就能看到蔚蓝的湖水。酒店和旁边不远的湖畔亭同属野口集团,但乃之风比湖畔亭要好得多,是洞爷湖地区也是数一数二了,亲们可以到booking上参考一下全球旅客的评价~

坐在窗口,就可以拥抱整个湖光山色,海鸥不时从窗外优雅的滑过~~

很喜欢这个和风的衣柜门~~

洗护、护肤用品是全套资生堂的,还分男女~~

赠送的小点心和小零食~~好可爱

内啥……总是想看温泉照的孩子们,看图……犯法的好嘛,会被报警……

酒店的露天温泉,官网上荡了张图下来,随便感受下~ 实话说,泡汤,还是登别更讲究~ 但是这个面朝洞爷湖的露天风吕,晚上还可以看着星星泡汤,那也是无敌了~。

在北海道的日子基本上是晨起、晚餐前、临睡前,一日三泡~ 入住后换上浴衣去酒店顶楼的露天风吕泡了泡,就到了晚餐时间·~

我此行订的四个酒店,有三个都是含有早晚餐的。霓虹国做菜很用心,看似不起眼的小菜,都可能内有大乾坤。很庆幸这样的安排,一抵达就连续开启丰富的自助餐模式,几乎能尝遍整个北海道的地道小菜,避免了之后外食瞎猫式点菜带来的盲目和浪费。

有没有这个牛排出现的频率很高哇?没错儿啊,上图所有全是我一个人消灭的,还有几份忘拍了, 单是北海道轻乳酪蛋糕就干了5份

所以墙裂推荐这个酒店,的确是超预期。之前对登别的Mahoroba评价也不算低,但是,一比较,客房大小、餐饮的多样性及精细程度,均不在一个级别。从5点到9点,用餐的客人络绎不绝,而餐品始终保持一致丰富。感觉这两天把北海道当季的时令小菜都尝遍了~~~

• 电话:+81-142-752446
  • 地址:Toyako Onsen 142, Toyako-cho, Abuta-gun, Hokkaido
  • 简介:一年四季景色宜人,乘船游湖、观赏梅花鹿,还能泡泡露天温泉。

晚上8点整,洞爷湖的花火大会正式开始~~ 坐在窗台上就可以欣赏整个湖区的花火,你也可以乘坐观光游艇可以追随花火在湖面上观赏

看完才知道,烟火是在快艇上放的,快艇是在开的,而且好几辆快艇,So,这一秒完全不知道下一秒烟火升起的方向。相机在三脚架上表示好无助…… 这是远近高低各不同啊~ 不过在房间落地窗前看湖面上烟花璀璨的感觉还是很棒~

图中的游船是可以一直跟着烟花快艇走的~

第4天

美好的一天从湖景早餐开始~

阿姨可以根据你指定的馅儿帮你捏温热的饭团,北海道大米加上这些其貌不扬的小食,平常的饭团竟也美味得难以置信~~

这个酒店的早晚餐,都是选取北海道最新鮮的时令食材

非常抱歉~早餐也吃了很多盘,实在是不好意思,删了几张图。。。。。。这个小葡萄不知是什么品种,甜而不腻,略略冰镇之后入口的清甜无以伦比~~

• 电话:+81-142-752446

洞爷湖春季湖畔樱花盛开,夏季有花火大会,秋天层林尽染,冬季更是别有一番景致!旅行于我们而言绝不是赶景点,或是今天都干了些啥,而且,换一个地方,陪伴家人,感受生活~~

从酒店出去就是洞爷糊畔~~ 洞爷湖是北海道著名的火山不冻湖,火山湖畔的温泉就不计其数了,类似这样的洞龙之汤,从登别过来的我们,已经没有兴趣过去撩它了~~

旅行还是一件极为看天吃饭的活儿,如果天朗气清的日子,除了欣赏美丽的湖水与湖畔风光,洞爷湖中央的羊蹄岛上还有数百匹野生梅花鹿可以观赏呢。

• 地址:29-1 Toyako Onsen,北海道

这多云多到这份上,我们也就没了坐船游湖的心,还是回酒店泡汤比较惬意,哈哈~

预约了酒店大巴的亲,记得要稍微早起去吃早餐哦,9点钟左右需要退房然后在大堂等候班车

9:45坐上之前预约的酒店到札幌的免费巴士,一百多公里,如果选择JR,车费成人5000多日元/每人,三个人近千RMB。我不知道,国内有哪个酒店会免费送客人一百多公里。出发的时候,酒店礼宾部列队鞠躬送行,车掉头到马路上,他们还跑出来挥手道别,令人动容。

tips:

两晚的乃之风眨眼就过,在日本的这两次入住,仅在预定时用信用卡担保,(我承认我使坏了,信用卡故意填错了一位,因为担心行程有变。不是好的榜样,请勿模仿),然后Check in的时候完全没有预付押金这一项,仅支付了实际产生的房费餐费,退房也没有查房这一说,签单秒退。这种信任让我为自己的使坏行为汗颜。

酒店每天有一班往返JR札幌站的接送,需要提前预约,TEL:+81-142-75-2600 or +81-11-717-2455。官网的Q&A里有更多详细的信息:http://en.nonokaze-resort.com/access,可以提前通过邮件预约,或是在酒店前台预约。如果从JR洞爷湖站过来需要搭巴士,大约20分钟的样子,也有不少班次。

如果天气好,洞爷湖会美得让你不想回家~ 还有冬天来洞爷湖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哦,泡着汤,看湖景雪色。还是那句话,旅行是件极看天吃饭的活儿~~ 如果你喜欢我的分享,记得帮“顶”哦

第5天

车开出洞爷湖十几分钟的地儿就开始晴空~~~

中午12点大巴到札幌,无缝对接JR列车,下车时,司机主动匍匐进入行李舱,帮大家把行李一一取出来。在日本,经常会被这样的一幕幕感动,一个有温度的社会,人与人之间就是靠很多这样的细节相互温暖的吧?

之前担心会迷失在日本的JR和地铁里,但是从札幌到旭川看来,都有中文指引,赫然在目

日本JR列车分指定席车厢和自由席车厢,如果划了指定席,会注明具体车厢及座位,找不到的话可以上车把票给工作人员寻求一下帮助。指定席上车后会有人过来检票,所以千万不要把指定券弄丢哦。如果没有划指定席,那就是坐自由席,有空位可以随便坐,没有空位就只能站着,所以坐自由席要想有座位最好早点到站台排队。

这是我们的富良野四日券,这个是不能划指定席的,只能先到先坐。

• 电话:+81-166-924378
  • 地址:Nishi 3 Senkita, Sorachi District
  • 简介:视野很宽阔的田野和丘陵,一望无际,特别适合骑行。

开往旭川的JR列车,窗外已然是一派田园风光~

• 简介:新旭川站位于日本北海道旭川市东8条6丁目,是宗谷本线与石北本线的交会车站,也是石北本线的名义起站。

下午2点到旭川,因为此后3天都要坐薰衣草慢车号进去美瑛、富良野,第4天上午亦是JR出行去星野度假村,所以旭川的酒店第一要素必须离JR站近。

JR下来,问爸爸,哪个出口离酒店比较近?爸爸抬头看了几眼,往前方一指,出站100米过马路即到。

过澳洲和新西兰之行,这次日本行爸爸分担了我一半以上的准备工作,所有交通和大部分酒店都是爸爸搞定的,高效精准~

旭川JR地铁站里有一个很大的MALL,里面有超市,也有餐厅,还有烘焙甜品店之类。超市里有很多熟食,应有尽有,我们第二天去骑行,出发之前就在这个超市里买了一些寿司、饮料之类的带上。晚上七点钟之后熟食都是5折哦~~

旅行和生活一样,得清楚自己要什么,切不可本末倒置或者盲目追求。不同的行程安排,不同的酒店选择,这是我选择住宿的原则。

出站即见酒店

• 地址:8-1962-1 Miyashita-Dori,北海道
  • 简介:旭川站前路线酒店(Hotel Route Inn Grand Asahikawa Ekimae)是旭川新开的酒店之一,于2016-01-01正式运营。从酒店到旭川国际机场13km远,到旭川站200m远,均很便捷。旅客们会发现Asahikawa Gojo Catholic Church、罗
旭川站前路线酒店(Hotel Route Inn Grand Asahikawa Ekimae)图片

以出行便捷为目的的酒店 性价比是有了 空间的局促也是显尔易见的

But 霓虹国再麻雀的房间,都非常有品。前台服务人员有求必应,设施很新细节维护得也很好。

酒店正面对着JR旭川站,出去就是JR站前广场,酒店背后就是山头火,旁边就是商业步行街,逛了一下N多著名居酒屋,出行吃饭购物都近在咫尺~ 2大1小的4晚含早价格是6200,你们知道日本是按人收费的,这个季节,这个价格,这个位置,我们真的好知足了~

在酒店小憩了会儿出来觅食

旭川市内游

正茫然不知吃啥呢,抬头见广场上人头攒动,一个美食节的样子,有当地人也有游客

毅然分头行动 各自加入队伍~

点了碳烤生蚝,鲜香扑鼻,马上再来一份、菜包酱肉糯米团,类似我们的粽子,但更软糯,一点也不腻,加上外面的生菜,真是这一口期待着下一口啊,居然又添了2份。之后点的碳烤肉和烤毛蟹,不到25度的夏夜,广场上,吹着晚风,就着北海道生啤,和来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在音乐里哈皮~ 如果一直在酒店,我们还无法遇见这样的美食呢~

周边稍逛了一下,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就要开始我们美瑛小清新乡村骑行之旅啦

第6天

亲子骑行:美马牛 — 超广角之路

超广角之路,位于与拼布之路相反的美瑛车站的另一侧,途经新荣丘展望公园、三爱之丘展望公园和拓真馆、美马牛小学等,与拼布之路并称美瑛两大美景道路。

所谓超广角之路,是指这条路的视野极为宽阔,一望无际的丘陵和田野无遮无掩。骑行我推荐超广角之路,拼布之路我们第三天也骑了,比较下来,我们都更偏爱超广角之路,觉得要比拼布之路的景观更具多样性一些~~

我们今天的线路:旭川坐薰衣草慢车号—美马牛(租电动自行车)—四季彩丘—拓真馆—三爱之丘展望公园—美瑛—新荣丘展望公园—美马牛

亲子骑行:美马牛 — 超广角之路图片

在网上看了很多前辈的游记,7月的美瑛富良野气候多变,万幸,我们在的这三天,天气都超给力~~

由于昨天札幌到旭川JR列车的空旷给我错觉,我一厢情愿得选择忽略前辈们的忠告:旭川到美瑛富良野的薰衣草慢车号人满为患。

9:56开车,我们磨磨蹭蹭9:40到车站,一上车就傻眼了,这简直就是天朝的春运啊,车厢连接处都是人…… 之前几天所到之处让人觉得所谓北海道的旺季也不过尔尔嘛!今天就长见识了,幸亏我们只需要半小时就到美瑛

亲子骑行:美马牛 — 超广角之路图片

我们在美马牛站下车,蓝天下,浪漫的薰衣草号继续开往富良野~~

• 简介:被各种景点包围的“袖珍”车站。

美马牛,北海道一个小小乡村,小到车站都是无人值守,就这样静静得美美得等在这里~

这里除了定时通过的火车,可没有任何其他交通手段了哦。。下车就会看到这个牌子,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找不着那个租自行车的ガイドの山小屋租车。

强烈推荐这家租车店,电动自行车库存很多,而且款式也多。可能提前通过email提前预约,也可以现场去租,旺季可能电动自行车会紧张一点哦~

前几年这里租车的时候不需要押金,只需要看一下护照填写一个单子,写上你的姓名以及租车的时间,返回后按时计价付款。但是据说由于一部分外国游客借了车不还,随便往哪里一扔就走人,山小屋今年被迫改成先付租金。在这儿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尽己之力维护好这份信任,不要伤害和破坏这份难得的信任。

太阳还是有点大的,出发前给爸爸和儿子都抹了好几层防晒~~~

小屋的工作人员很负责得出来帮我们调试座椅高度,告知我们档位的使用方法~

美瑛地区基本是丘陵,上上下下,有些坡度还是很大的,女生和儿童强烈建议租电动助力的,会轻松很多,男生的话看你的自信啦。我们家是租了三辆电动(全天)~ 半天4小时2200日元,全天3000日元每辆。

山小屋出来右拐一直往前,就能看到这个路牌~~

• 简介:视野很宽阔的田野和丘陵,一望无际,特别适合骑行。

北道海的7月,看上去太阳挺大,但是温度最高也就二十多度,一骑上车,风就呼呼从两边过去,别提有多带劲儿了~~

在此提醒大家哦,5岁以下的孩子,是可以系上安全带,坐在车后座的,他们有一款车型是可以带人的。

但是5岁以上的,包括成人,在同一辆车上,就是犯法哦~~ 所以,想带孩子来北海道骑行的,建议先在家里学好自行车哈~~

• 电话:+81-166-952758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新星第三
  • 简介:大片大片的花田,赏花的好地方,也是日剧和广告的拍摄首选地。

这就是所谓花的海洋了吧~~ 井然有序、争相怒放

不远处是美瑛地区十胜岳连绵起伏的山峦~~

7月的下旬和8月的上中旬是最佳时节,早了,花没开,晚上,花谢了~~ 所以,一定要做足功课再出门,不然别抱怨你和别人看到的风景不同哈~~

四季彩之丘的花品种比较多,不像富田农场是薰衣草唱主角。站在花田中间,各个角度看过去,也是远近高低各有不同~~ 在对的时间,对的天气,非常建议大家前往哦

景区还是挺大的,如果有老人和小朋友的话,可以先坐景区的拖拉机绕景区看一圈。拖拉机司机会在经典景点前停车讲解,并让拍照。拖拉机行程结束,再选择自己喜欢的景点步行游览。

亲近自然,给了孩子一个小微单,他就乐不可吱得折个没完~~

这些都是孩子的作品哦~~

四季彩之丘的门口有几幢漂亮的民宿,估计这些都得提前好几个月才能预定到~~

四季彩丘出来不一会,我发现我的自行车有点不对劲,因为距离初中每天骑自行车上学已有二十多年,我居然一时反应不过来,是我的自行车胎没气了~~~ 这时候,英雄出现了,爸爸很仗义得把他的车子给我,让我和儿子继续前行,他骑车回山小屋,然后我们在拓真馆汇合。大太阳底下,爸爸为了我来回得骑近十公里,心里还是很感动的。

• 开放时间:5月1日至10月31日:9:00-17:0011月1日至4月30日:10:00-16:00
  • 地址:美瑛町拓进
  • 简介:拓真馆展出知名摄影家前田真三的作品,馆内的作品全是美瑛周围的景色。从本馆二层的展望台望过去,正好可以眺望整片的薰衣草田,是取景的好地方。

拓真馆位于四季彩丘和新荣丘展望公园之间,这里展出已故著名摄影师前田真三的美瑛风光摄影作品。这位日本历史上出版画册最多的摄影师,晚年以北海道一年四季的自然风景为主题,拍摄了大量巅峰之作,充分表现北海道乡村的自然之美。如果你不能留给美瑛很多时间,去拓真馆看着他的作品也是一种补偿。当然,看完之后也许你就会决定,换个季节再来美瑛~~

拓真馆外的自行车停放处~~ 我们仨的坐骑~~

进馆需要脱鞋,不能拍照。管内有上下两层,不是特别大,但人不多,每个人进馆后都会保持安静细细品味每张照片的美。哪怕你什么也不想看,也可以在这里歇歇脚哦

去三爱之丘的路上,超爱这条路,一直骑到尽头,没有遇到一辆车,也没有遇到一个人,我们就这样晃晃悠悠得骑着,享受着这难得的美好的时光~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三愛みどり
  • 简介:在公园内瞭望远方的大雪山和十胜岳连峰,还可以徒步和骑行。

三爱之丘,就是连绵起伏的丘陵公路上一处观景台,不是公园,但停车场很广阔,远眺田园的广角和天空。

空气,环境,气候,心情,这一刻的交融就是天时地利人和。金黄色成熟的田野,夹着几畦碧绿,远处就是著名的十胜岳。田野拼布画的效果如一曲田园牧歌,站在公路沿上,微微俯视着眼前一切,恍然有在世界之巅的错觉。

公路边偶遇一幢幢童话般的民居~~

• 简介:视野很宽阔的田野和丘陵,一望无际,特别适合骑行。

蓝天下,一眼望不到边的金黄稻田~~

金黄色成熟的田野,夹着几畦碧绿,红顶白墙的小屋点缀其中,远处就是著名的十胜岳山脉。

在当地人眼中,这应该都是稀松平常的居所吧?但在我们眼里,却美得令人驻足~

田野拼布画的效果如一曲田园牧歌,骑行在公路上,两边都是一派如世外桃源般的乡村美景,恍若行在画中。

我们都没有看地图,也没有开导航,就顺着大路逛骑逛骑~~ 不知怎的就进了美瑛町~~

美瑛作为北海道的一个小小乡村,在这样的旅行旺季,美瑛的街道几乎也是一尘不染

美瑛小镇不大,午后4点,在邮局前面,有一个周末的小集~~ 烤肉和烤玉米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

离开美瑛小镇继续往前~~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如果不是骑行,你又怎能饱览这一切?

JR铁路,父与子上去又玩得不亦乐乎~~ 这就是我多年来坚持各国自由行的原因,我希望我的家人在旅途中,可以尽可能的释放自我,放飞自我~~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美馬牛新荣
  • 简介:瞭望美瑛田园风光的最佳地点,欣赏北海道壮阔大地的美丽夕阳。

日略有西沉的时候,我们赶到了新荣之丘公园,位于美瑛与美马牛之间JR铁路线西侧,地势略高于周围丘陵的一处山丘,是眺望美瑛地区田野之美的极佳观景点,也是黄昏时分欣赏落日的最佳点。周围早已架起长枪短炮,你看那位满头银发的老爷爷,一边看书,一边静待最美光晕呢~~

其实我们并没有刻意规划,一切都是刚刚好~~

美马牛-美瑛-美马牛,三辆自行车,6个小时,我们完美完成了30公里的美瑛乡村骑行之旅,纯美的北海道乡村风情,一路除了少数台湾和日本当地自驾车辆,游客罕至,旅行团就更不用说了。不论风景还是我们骑行的体验都超出预期~ 30分钟JR,我们回旭川啦~

第7天

富良野 迷醉在薰衣草海
富良野 迷醉在薰衣草海图片

旭川站前酒店的朝食~ 最喜欢爸爸烤的粗粮餐包夹黄油,美味管饱,我能干仨

说好的吃一堑长一智,被今天全家一睁眼就是9点的事实无情击破~~ 9:56的薰衣草慢车号是赶不上了,索性顺其自然,慢悠悠吃完早餐,小家伙还看了2集Good luck,charlie,乘11:33点JR到中富良野

JR是空调车,不像薰衣草号虽然开窗但由于人多其实极其闷热。旭川始发去美瑛富良野的车,最好早点上车,我们提前15-20分钟到,自由席基本已经没有空座。

富良野 迷醉在薰衣草海图片

中富良野车站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在地图上用黑笔标示了一下,如图所示,出站后和众人一起左转再左转,就可以到达北星山,尔后再走2公里左右,就可到达富田农场~~附近还有很多薰衣草园,以及彩香之里,薰衣草季都是极其之美,择其中经典一二即可~~ 他们都说看多了会有审美疲劳,但我却总也看不够哈~~

沿途~~ 这样的小路,随便走走,心情也会很好啊~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观光缆车往返300日元
  • 电话:+81-167-442123
  • 地址: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宫町1-41
  • 简介:搭乘观光缆车登上山顶,俯瞰整片被紫色薰衣草覆盖的山坡美景。

从中富良野火车车站到富田农场的路上,会经过北星山薰衣草园,这里是富田农场的原点,也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薰衣草花田。每到7月中下旬,整个山坡全被紫色的熏衣草覆盖~~这里可以搭缆车到山顶看花田,冬天则是登顶滑雪。

供游客登顶的观光缆车,成人300日元,儿童200日元。在富良野车站有优惠券可以拿,每人优惠50日元,我们忘了~~~

随着缆车的缓缓滑动,北海道的凉风阵阵从耳边飘过~~ 更令人心旷神怡的是,你渐渐进入了一个薰衣草的海洋,周遭被满满的薰衣草清香包围覆盖,除了大口大口的呼吸,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多想留住这一刻~~~这样的感受,若非亲历绝无法言传~~

乘坐缆车到达山顶,俯瞰山坡上的随风摇曳的紫色梦幻花田,还能远眺整个富良野盆地的田园风光及远处的十胜岳山脉的壮阔风景~~

就这样,在七星山顶,面对着富良野平原吹吹风也是一件美好的事啊~~

中午就在北星山边上的餐厅吃个简餐,餐厅很美,午后就我们一桌客人,儿子点完餐,我们就到处转转拍拍。儿子点的咖喱鸡饭来了,然后就听儿子问:where is chicken?我们闻声赶来,服务员已经把餐拿回去了。儿子说,刚才只有一块鸡肉!~ 哎呦妈呀,笑死我了!然后店家又重新加上鸡肉送过来~

从两年前去澳洲的一言不发,到新西兰的慢慢开口,以及到美国化身我们的小助手,每一次出国都能看到他小家伙的进步~~

• 开放时间:夏季8:30—17:00、冬季9:00—16:30
  • 电话:+81-167-393939
  •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基線北15號
  • 简介:为大地铺上缤纷五彩的地毯,走进盛开的薰衣草花田来一场浪漫的散步。

从七星山过去,大约1-2公里的样子,就是富田农场,北海道最早的花田之一,同样免费~

眼前这一幕,就是北海道夏季的最美风光名片~ 一下飞机你看到的巨幅广告就是她~~

白色的满天星、红色的罌粟红、粉色的小町草、橘色的加州罌粟橙等七彩的花朵遍铺丘陵,这就是独一无二的富田农场~~

昔日仅仅以种植薰衣草为主的农场,这几年农场主增加种植了金盏花、罂粟花、郁金香等多达一百五十多种花卉的大型农场,逐渐形成了名震东南亚的彩虹花海,真是北海道归来不看花啊~

为了方便游人赏景,农场还在花田一角建起了高台,让游人可从木建高台上、居高临下将这片花田胜景尽收眼底。

富田农场里各种薰衣草口味的冰激凌,棒冰,汽水,要记得尝尝哈~~

还有,北海道的夕张哈密瓜很值得一吃,300日元一片,基本各个景点都有售,味道都很好,我们之前在登别和洞爷湖的酒店里都吃到撑~还有哈密瓜冰淇淋哦,离开北海道可就不容易吃到了。

浓郁的北海道牛乳加上薰衣草的清香,只要300日元~~ 几天下来,富田农场的薰衣草冰激凌绝对是最好吃的~

农场有专门的干花制作房哦~~

农场内还设有礼品店,出售薰衣草干花、精油、香水、化妆品、香枕等以薰衣草为原料加工的富良野特产~~

富田农场还是很大的,看完了彩虹花田和森林之舍后下来,穿过马路,下面还有还有一个大园子,里面是花人之田,幸之花田,秋之彩、春之彩花田哦

这一片就是花人之田

幸之花田,看到她的人都会得到祝福,从此幸福哦~~

我们在各处拍花,小家伙不知什么时候来到这里,面对花海,若有所思~~

花人之田的花人之舍

沉浸在烂漫花海的一天,满身满怀的薰衣草花香。昨天今天,所有的花田都不收费,景区地面没有一点垃圾,而且垃圾桶还不好找,怀疑他们垃圾都是带回家的吗?最关键的是,没有一个人摘一朵花,没有一个人踩进花田一步,耳边乡音不绝,中国人如今在海外还是很自律的,没人会给祖国母亲丢脸。

虽然北海道的花田各具特色,但如果行程紧张只能去一个的话,推荐富田农场,时间允话就坐缆车上去北星山登高远眺,两个园子相隔不远,花卉品种多,而且吃喝购都很方便。

5点从富田农场出发,坐5点31的JR回到旭川,在JR站的MALL里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泡汤呼呼啦~~

第8天

亲子骑行 -- 拼布之路
亲子骑行 -- 拼布之路图片

美瑛富良野花海之旅的最后一天,我们依了儿子,再次以骑行的方式游览拼布の路。

10:33的JR旭川出发,美瑛站下车,小家伙发现了他心心念记的纪念章,赶快先敲几个~~

美瑛站出门左转即见著名的松浦商店~~

亲子骑行 -- 拼布之路图片

很庆幸,在没有提前预约的情况下,还可以租到电动自行车,松浦店的手绘地图很好用,店员非常热心得帮我们标出拼布之路的路线以及上下坡注意事项。按他的路线前进,少坡,不绕路,小吃店,洗手间,各个景点都很清晰,并且告知了大约公里数和所需时间。他虽然讲解的是日语,但手绘地图上有图标,都能看懂。

前天的山小屋没有收押金,但是需要先付租金的,今天我拿出钱说租全天,松浦居然不收,说回来再付,回来几个小时就付相应的金额,只需要在登记本上写上出发时间签名即可,连我们的护照都没有看一眼。是什么令松浦对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具有如此强大的信任?

因为已有前天的骑行经历,小家伙第一个调试好座位上车准备出发了~~~

亲子骑行 -- 拼布之路图片

从松浦商店出来,要穿过这个JR铁路道口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北瑛 ‎
  • 简介:延绵不绝的丘陵上,五颜六色的农田形成了一块块彩色拼图。

再穿过两个路口,就开始了我们的拼布之路的骑行~~ 如果时间有限的朋友,骑行选择超广角之路会比较好,景观多元,也没有什么车辆,道路都特别干净。而今天这条拼布之路,相对战线拉得比较长,路上经过的路也会有车辆交汇~~有小朋友的家庭不建议走这条路哈~~

这一带丘陵起伏,因各季节种植的农作物不同,所以春夏秋三季颜色也不尽相同~

很大程度上就是透过以前田真三为代表的日本摄影家们的镜头,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游人纷至沓来,从而使周边的乡村田园成为热门观光胜地。

如果对这一带感兴趣又没有体力的朋友,可以乘坐Twinkle Bus美瑛号丘陵路线,各个经典的地方都会经过哦~~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久保协生
  • 简介:拼布之路上的白杨树,出现在1972年日产汽车的广告中,从此出名。

骑行经过拼布之路第一个经典景点,Ken & Mary之树。

很多人以为这个景点就是由一棵叫Ken、一棵叫Mary的树所组成的,其实不然。正确的由来是昭和47年(1972年)日产第四代汽车SKYLINE拍摄的广告“爱在地平线”在此取景。迷人的风景和广告主题曲曾经风靡日本全国,拥有无数粉丝。广告中出场的男女主角的名字分别叫Ken与Mary,所以这棵树就被称为KEN & MARY之树。

远远望去,这棵高大的白杨树独立挺拔地生长在美瑛辽阔的丘陵上,构成一幅独特的田园风景画~~

Ken & Mary之树图片

在树的对面还有一间Ken & Mary民宿,在民宿的院子里保存至今的日产公司第四代SKYLINE汽车呢~

据说这棵杨树有30米高哦~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北瑛 ‎

7月底8月初樱桃成熟的季节,Ken & Mary之树的路口还有娇艳欲滴的樱桃售卖哦

美瑛地区的农作物不能连种,每年每季都要更换不同的农作物栽种,一路行来,成熟的黄和希望的绿像拼布一样在眼前更迭交替。

我们那天其实非常适合骑行,晴空多云,20多度的北海道夏天太怡人啦~ 但是一定要租电动的,否则,下坡有多爽,上坡就有多苦逼,你看看前方两位没有租电动的年轻人~~~ 这个时候,只能推~~推~~推~~~

再往前骑,旷野中三棵柏树并排矗立,两棵大树中间夹一棵小树,好似一家大小三人相互依偎,故被称之为“亲子之木”。

由于附近的丘陵上只有低矮的农作物,放眼望去只有这三棵树的存在,蓝天白云衬映下,特别温馨。

换了一个角度,竟然看到了十胜岳山脉的另一面,山顶还有积雪封盖~~

• 电话:+81-166-924445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久保协生
  • 简介:美丽的户外公园,有大片的薰衣草和向日葵等,还有香甜的煮玉米。

北西之丘殿望公园,拼布之路上的人气景点。

金字塔形的展望台设计新颖,可360度一览无遗广大的丘陵公园和大雪山连峰。这个美丽的景点,常被当作电视剧和广告的场景。日落时的景色特别壮观,大家可以稍微调整一下出发时间,就能欣赏到美丽的夕阳哦~~

北西之丘公园对面,北海道著名的生吃玉米就这样出现了~ 老板很有信心得切片请我们试吃,一口下去,鲜甜的玉米浓汁满溢,生玉米600日币,蒸玉米300日币,尝过生玉米的没有一个不买的~ 他们是怎么把玉米种成水果的样子嘛~

最后大家观摩一下日本水果的价格……西红柿300日币合20人民币/只,苹果450日币合30人民币/个,发展中国家人民表示吃不起……

But,日本的西红柿是能爆浆的,酸甜可口,那完全不是我们记忆中的西红柿,人家那是水果!记住哦,在日本,哈密瓜、圣水果、玉米一定要吃,回国花再多钱你都吃不到哒~~

告别美瑛~~

TIPS:说实在的,美瑛富良野的花田用2天时间玩是最好的,一天美马牛的四季彩之丘和超广角之路,一天富田农场的薰衣草。今天的拼布之路是无法媲美于超广角之路的。如果玩3天,可以坐Twinkle Bus富良野号,或者包车,从富良野出发,去风之花园(新富良野王子酒店/森林精灵的阳台)-日剧《やさしい時間》的取景地——“森の時計”咖啡馆去看看也是极好的。但是儿子对前天的骑行还意犹未尽,我们也就放弃这个计划,伴他再来一天自由飞翔的乡村之旅啦~

第9-11天

• 电话:+81-167-581111
  • 地址:Nakatomamu, Shimukappu-mura Yufutsu-gun, Hokkaido, 079-2204
  • 简介:云海、水之教堂,还有日本最大的室内人造海浪游泳池是其特色。

告别浪漫的美瑛富良野,乘JR从旭川到星野Tomamu,在札幌中转。我们全程就这一趟是划了指定席的,因为距离较长,临时上车担心没有位置。指定席的票上车后要这样插在座位前方,是有工作人员会来检票的。

出站之后,星野度假村的接驳巴士早已等在站外,星野有两家酒店,一家是Tower,另一家是更加高大上的 Risonare。一般大家都住在经济实惠Tower,特别是暑假,我们定的Tower的房价,一家三口两晚含早的价格也已经高达6600RMB,而且是官网定的哦。

坐接驳车的时候注意了,每次来接都是两辆车,要看清是开往Tower还是开往Risonare的车,当然工作人员也会询问指引。

回程坐JR的话,提前一天在酒店大堂预约,大巴会在每班JR到来之前20分钟左右,出发送你去Tomamu站台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详情介绍请看网站,应该比我介绍的详细很多)

官方中文网站:http://www.snowtomamu.jp/summer/topics2015/index_zh.html#

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hoshinoresort

这个地方本应是冬季来看雪的,它是北海道最好的滑雪胜地没有之一,因为这里雪是粉雪,不是粉红的粉,而是粉末的粉。但是夏季的精彩依然不容错过啊~

旅行是一件极为看天吃饭的事儿,从抵达开始启动的雨雨雨雨雨模式,让我们众多精彩计划无法实现,只能在这个20度的原始森林里吸吸氧、泡泡汤,玩玩水。山林被绿色和云雾覆盖得严严实实,我们说好的云海感觉悬了。。

入住的时候前台会给你一张度假村所有餐厅的列表,以及哪家提供早餐、午餐、下午茶和晚餐还有营业时间等信息。

度假村里2家比较知名的餐厅是北海道自助餐厅Hal 和 Nininupuri “森林餐厅”,都是自助餐,且都需预定,如果没预定就只能在厅外排队等候。

Nininupuri “森林餐厅” 20:45过后就不接纳食客了,晚餐费用:成人为3800日币/人、儿童为2600日币/人、6岁以下的为1900日币/人

北海道自助餐厅 Hal ,20:30 过后不接纳食客。晚餐费用,成人为5400日币/人、儿童为3900日币/人、6岁以下的为2700日币/人。

如果不想吃自助餐,那么在酒店往东200米左右就是美食街了,有好几家特色餐厅供应午餐和晚餐,有北海道特色的咖喱,也有亲民的拉面~~丰俭由人

酒店一楼的商店街,星野TOMAMU在山区,如果没有带足衣物装备,可以在这里添置,看了一下价格也不是特别贵。

在这里可以租凭露营装备、自行车,冬天租借滑雪工具和雪服等等

THE TOWER下面有超市,价格也比较亲民,产品也挺全,价格比外面超市略高但是完全可以接受,所以在这边买些零食酸奶布丁牛奶酒等等回房间消耗。

对于带孩子去的家庭,TOMAMU是一个非常友好的度假村,它有一个"妈妈轻松委员会",专门设想各种方便爸妈的措施,提供不同尺寸的免费尿布。餐厅有一种里面可以放着托盘,然后推着到处去拿菜的儿童餐椅,更衣间里提供的临时放宝宝的婴儿床,可爱的儿童拖鞋洗漱套装等等

免费的书吧?或是说是大堂吧~~ 会免费供应冰镇的水果茶,一整面墙的落地玻璃窗,采光特别好,看书累了就抬头看看窗外的风景吧~

TOMAMU的建设可以追溯到30多年前,日本经济泡沫尚未戳爆,霓虹国全民滑雪热,在TOMAMU山里,建设了一大堆滑雪度假酒店,甚至还准备建机场。泡沫一破日本人民没心思到处得瑟,于是整个TOMAMU被托付给星野集团来运营。也正因此,TOMAMU星野被经营成日本最大的家庭亲子度假村,此行见到80%以上的日本、韩国、台湾人都是带老人孩子的家庭出游。

声明一下,2016年起,星野TOMAMU已经成为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啦,不需要有任何爱国主义的负罪感了哦。哈哈,其实就是复星集团斥资184亿日元收购了星野Tomamu,复星成为Tomamu度假村的大股东,星野集团仍然是负责管理运营。

因为我们订的是两大一小,酒店负责任得帮我们安排了3床房~~

酒店房间还是略有些年代感的,但是细节做得很不错,包括客房的茶品和咖啡,都相当有品质。

图析一下星野TOMAMU哈~~

上图蓝色框框的算是核心区,是以TOWER为主,覆盖丰富的餐饮娱乐项目:包括酒店、滑雪场、小餐厅集中的美食街、北极村、餐厅HAL、水之教堂以及ICE冰城。

红色框框是微笑海滩区,包括滑雪场RESORT CENTER,微笑海滩和木林之汤。

黑色框框是森林餐厅区,包括另一家酒店Rosonare,和森林餐厅。

黄色区域则是Polar Center“珀拉北极村”,主要是冬季的项目,玩雪橇、雪上摩托艇、香蕉船等都在这里。

酒店各个城馆和主楼之间都有定时免费接驳车接送,很方便。

稍微歇了一会,孩子便迫不及待得要去微笑海滩,因为那是全日本最大的人工造波室内泳池

入住的时候酒店前台会给每位住客一份微笑海滩的入场券,可以在入住期间无限次使用,千万不要用了一次就扔了哦。

微笑海滩的券同样适用于木林之汤露天温泉。木林之汤和微笑海滩是在一起的,不过更衣室是分开的,所以如果玩好微笑海滩想去泡汤的话,请记得把衣物一起带过去哦。泡汤不能拍照~~~

微笑海滩的水质非常好,是恒温的,所以一进去就被一股热浪袭到~~ 如果没有带泳衣,这里还可以租借哦~ 还有所有的水上游乐器材,都是可以随意租借的~

我们还预约了亲子制作冰激凌,在入住的时候就可以预约,星野TOMAMU主打亲子度假牌,所以各项服务都会做得到很细腻。

在这个云雾缭绕的世外之地,度假村30度恒温的“微笑海滩”里满满的天伦之乐,定时人工海浪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从白天到黑夜~

体验人工海浪最棒的打开方式是租一个这样的充气玩具哦,孩子伏在上面,最能完美感受海浪袭来的快感了~

孩子已经可以自娱自乐了,人工定时海浪结束后,他就跑到冲浪浴池里享受起来~~

直到最后一拨才恋恋不舍得离开~~

第二天早上起来,厚厚的云朵,细细的雨丝~~

度假村实在太大了,不同区域之间的交通主要靠15分钟一趟的酒店免费巴士,其次就是这样的玻璃回廊,每天随便走走一天都是1万多步……

像这样的玻璃走廊就这样架在林间贯穿酒店各栋大楼、各大美食餐厅、教堂等等区域,因为酒店完全建在原始森林之上。冬季的林间冰天雪地,这美轮美奂的玻璃走廊就能让人尽情欣赏雪景,却不会冻坏你一根手指。即使是夏天,如此清新的景致也是让人不忍离去,到了晚上,有木有穿越时空隧道的赶脚?

而且这也是最舒坦的林中漫步的方式,不需在山路上攀登,也不必畏惧林中的晨雾或蚊虫,妇孺皆可轻松饱览森林原貌,所以星野真的非常适合亲子、家庭旅行的地方。

出发大概10分钟就走到了森林餐厅,这就是胡霍在Tomamu拍恩爱写真的景之一哈

第一次见到这个被百年树龄的虾夷松林包围的餐厅,还是很惊艳哒,漂亮到不想走~~ 早餐吃了啥已经忘了,反正北海道的牛奶一定是灌了不少~~

在夏季的星野TOMAMU还有一个浪漫的选择——坐缆车看云海。但是要早晨四点起床,这对我们家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加之昨天酒店大堂已经贴出告示,由于天气原因,今天的云海缆车可能停运!

按爸爸的个性即便四点起不了,八点起来也要上山顶看看,没云海看,看点儿别的也行。于是早餐后我们坐接驳车到了云海缆车下面,然后见到了这张告示,,,彻底无望,白瞎了我们酒店套餐里的缆车券

从微笑海滩回来,我们回房换了衣服,就准备去北海道自助餐厅Hal

TOMAMU两大自助餐厅之一,如果不能像我们一样早早来,就先打电话预约吧。4岁以下小朋友免费哦

因为采用预约制,所以整个餐厅次序井然,并没有一般自助餐厅的噪杂~ 对了,这里早上也是有自助餐的哦,但是据说品种没有森林餐厅丰富,我们入住的两晚,都是在森林餐厅用的早餐

相较于森林餐厅相对大众化,HAL餐厅更加注重食材的选择,餐厅概念是成为“内行的北海道人”。严选当地最新鲜道地的海鲜、蔬菜、肉品、水果、乳制品等时令美味的食材,厨师为了能亲手给顾客提供优质的菜肴,专门在餐厅内设置可以与客人面对面烹调台,让客人第一时间品尝到北海道的新鲜美食,享受正餐一般的自助餐。

北海道的刺身和甜虾实在是太美味了,肉质鲜嫩,入口肥美,回味甘甜,完全没有一丝腥味

最正宗的吃法是略蘸一点日本刺身酱油,然后配北海道的米饭。也正因为这种面对面的烹调方式,在我们每人三次前去取食后,我终于羞涩地放弃了,转换甜虾,干了很多很多份。。。  写到这里,真想买张机票,再去享受一次美食哈

Hal 餐厅设计的很宽敞,围绕着餐厅的大窗户能直接看见 Tomamu 的桦木花园,下雪天时更是另一番世外美景啦~

• 开放时间:每年冬天1月~2月期间(如果冰质好的话,开放时间可能延长)
  • 地址:北海道勇払郡 占冠村中トマム
  • 简介:日本女孩们的结婚圣地,积淀了许多对幸福新人的浪漫爱情故事。

水之教堂的参观入口处其实就是我们昨天晚上吃饭的HAL餐厅门口,我们去的时候还没人,于是第一拨入场。

从大厅到教堂,参观路线设计的很巧妙,纡回着由教堂外墙至内,一看到这座墙,就看到了安藤的拿手风格:清水混凝土。

再沿着旋转的台阶进入水之教堂的室内

其实水之教堂的图片之前看过很多,但是亲临其境还是非常激动。不同于巴洛克式或者哥特式这些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没有华美的雕刻,没有花窗玻璃,甚至没有圣母玛利亚与耶稣,只是一个方形的水泥混凝土盒子立在水面上,开口对着一个很简单的钢结构十字架。可是却吸引着海内外无数游客前来观摩。

坐在教堂的长椅上,大家都隔着那高大的玻璃门静静得看那立在水面上的白色十字架,我以为就是这样了,仅仅这样我也已是心满意足!

可是,穿过一段长长的雨夜,终于来到她的面前,当前帘巨幅玻璃门缓缓启动,音乐响起,银白色的十字架水中屹立,近在咫尺,透着一股神圣的力量。我不是信徒,但是那一刻,所有的情绪汇集,无论你说是艺术也好,信仰也罢,那一刻,心中唯有感动!

永远记得这个夜晚,惊艳--大师安藤忠雄的水之教堂!

水之教堂后方的山上就是那个看日出的云海餐厅

• 电话:+81-167-581111

回房间的路上,商业街上的店铺已经打烊~~

第三天,我们将告别星野,考虑到让孩子能够在这儿玩的尽兴,特意订了下午2点的JR列车回札幌。睡到自然醒,在大爱的森林餐厅悠哉用过早餐,孩子去微笑沙滩,我们回房收拾行李~

中午准备退房,总台打电话上来,说了一堆英语,听出来说今天的JR停止了,大惊失色,赶快奔到大堂,大堂已经挤满了当天离店的客人。再三确认,由于日本气象厅预报今天有低气压,可能,只是可能会有雷电,小日本就把整条JR列车线路给全天停运掉,要不要这么任性啊?!

最后的结果就是,今天所有离店客人全部得叫计程车才能离开,外面的客人也进不来,除非有车。听到这个噩耗的我眼泪掉下来…… 来时JR坐了1个半小时的地儿啊!!!

无奈也让酒店前台叫了车,最近的计程车进来都得快2小时!!!日本的天价计程车啊!

车子开出星野TOMAMU不久,就是这样一副天朗气清的模样,可是你有什么办法,据说当天停运的还不止那一条线路!

最终的结果是,星野TOMAMU打的到新千岁机场,共计25940日元!而我们只是在新千岁机场的JR站退回来这一程的JR车票!然后乖乖坐JR前往札幌,,,,,多么痛的经历~~~

TIPS:回来之后跟踪了一段时间星野TOMAMU官网的房价,敢情暑假是最全最贵的,与圣诞、新年持平。但是,星野TOMAMU的冬季更值得我们前往,我一定会为自己和孩子圆这个梦的~

前往星野TOMAMU,可以在机场坐JR到南千岁,再换乘到星野TOMAMU,这应该是最经济实惠的方法。如果人多,也可以包车前往,分担下来也是可以接受的。

• 地址:2-1 North 5 West 7,北海道
  • 简介:「KEIO PLAZA HOTEL SAPPORO(札幌京王广场饭店)」距离「札幌」车站仅有五分钟步行距离,优越的市中心地理位置,前往北海道各处都极为方便。在酒店高楼层可以看到风光绝伦的城市夜景。不同楼层设有标准、优级、
札幌京王广场饭店(Keio Plaza Hotel Sapporo)图片

札幌的酒店位置超好,离JR车站,大丸百货,北海道大学,大通公园都是步行十分钟的路程。房间比旭川的大很多,和国内同价位的当然是没法比,入住后服务员会帮忙送行李到房间,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都有,空气净化器,多功能充电器等等俱合,总体住下来还是很不错的~~

三晚分别是1289元,1811元和1500元!为何有这么大的价差,我们回头再表~

• 电话:+81-11-2510438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7丁目
  • 简介:札幌市中心的大型公园,每年都会举办啤酒节、雪祭、圣诞集市等活动。

休息了一下,出来散步看看夜景兼觅食~~

• 门票价格:成人200日元、中小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8:45-17:10(17:00停止入馆)
  • 电话:+81-11-2310838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2丁目
  • 简介:北海道开垦时期保留下来的美式钟楼,是札幌市中心的地标之一。

可能是之前的行程太饱满了,或是觉得还会再来札幌,所以,从做行程开始,就没有认真把札幌的各个地标列进去,到处走一走看一看,算是给下次北海道冬季旅留一份空间吧~~

第12天

小樽 ~ 你好吗?我很好!
 小樽 ~ 你好吗?我很好!图片

今天我们札幌往返小樽用的是WELCOME PASS,套票包含札幌地铁任意一天券,共1700日元。单买的话札幌来回小樽JR1280日元,札幌地铁一日830日元。如果你需要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及周边玩的话,建议买套票,会便宜些,否则就单独买JR来回票好了!像我们,就浪费了那个地铁一日券!

从JR札幌站坐车到小樽,全程一小时左右,沿途经过一片海,蓝到了心底~~

我不知道每一个来小樽的人是不是都因为岩井俊二的《情书》,是不是都在寻找藤井树。而事实上,周末的小樽人头攒动,小小的城市,满街的游客,加上恰逢小樽海潮祭,主干道上的人流可以用汹涌来形容。我说出发前查了半天札幌30号的房价为什么辣么贵,原来堵点在小樽。。。

• 电话:+81-134-311733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港町5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小樽运河与北海道的开拓同龄,约120年的时间,是北海道惟一的运河。彼岸的小樽运河仓库倒映在青色的水面上,和天朝声势浩大的京杭大运河比起来,这条窄窄的、浅浅的、潺潺流动的小樽运河绝对是小清新的典范。夏日的小樽完全get不到《情书》里的情节,我一定会在飘雪的冬季再来一次~~

• 类型:寿司
  • 地址:5-4 Minato-cho, Otaru, Hokkaido 北海道小樽市港町5-4
  • 电话:0134-26-6771

著名的政寿司被告知需要等待30分钟以上。咣当~ 在宝贵的时间和满街的美味佳肴面前,理智的我们是不钻牛角尖的,当即华丽转身去政寿司对面的函太郎,隔壁就是LAOX免税店~

寿司这玩意感觉看图真的感受不出来啥,好的寿司在于鱼肉的新鲜程度,米的好坏,以及送上来时的温度,其实都是非常讲究的~ 我们三个人干了整整二十几份~~

• 电话:+81-120-468825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番16号
  • 简介:北海道甜点LeTAO总店巡礼,最时尚的蛋糕屋,最美味的芝士蛋糕。

北海道与白色恋人齐名的LeTAO 甜品店, 最负盛名的是他家的芝士蛋糕了,下飞机一进新千岁机场就能看到并试吃到。

LeTAO 总店图片

说那是我迄今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芝士蛋糕,一点也不为过~~ 记得章子怡和彭于晏在小樽拍戏时也来吃过哦~~

除了最出名的cheese cake,他家其他甜点也绝对令人流连忘返啊,天然奶味十足,不甜不腻

回程在机场足足买了5个~~因为它实在太有名,又难伺候。要么出炉后急速冷冻,买回家自然解冻,6小时后可以享用,而且不能再次冷冻;要么你只能在店里一饱口福。也就是说你如果想带回国,只能从机场免税店购买哦~~切记!

六花亭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22
  • 简介:六花亭是北海道的甜点老店,创立于1933年,也是北海道最早的白巧克力制造商。

同样名扬海外的北果楼和六花亭是挨着,进出八音盒堂的必经之路,两面都有入口,你想错过都不容易。他家的草莓巧克力是机场的头牌之一~~ 奶油葡萄干夹心饼干简直是此生挚爱,奶油的浓郁,葡萄干的清甜饱满,饼干的酥软,买的不多,回国后本来想送人的,都被自家消灭了~~ 泡芙又大个又便宜,因为在LeTAO 吃了蛋糕过来,买了一个泡芙竟然吃不完~~~

• 门票价格:1050日元
  • 电话:+81-134-221108
  • 地址:小樽市住吉町4-1
  • 简介: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盒,尤其珍贵的古董八音盒极具观赏性。

北一硝子、大正哨子(我们家好像对哨子没兴趣哈)、LeTAO、六花亭、北果楼、,八音盒堂、我们闲散漫步在小樽满是哨子风铃的街巷,耳边是风铃与八音盒堂音乐的合奏,这种无所不在的愉悦和浪漫,非身临其境不能感受~

童话般的哨子风铃~~ 手机拍的,像素渣渣,但还是很喜欢

其实是茫然的,因为你根本不知道美妙的音乐到底来自哪里~~ 直到推开这座始建一百多年前,有着文艺复兴风格拱形窗的日本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小樽音乐盒堂大门 ,就是她了~~

美妙音乐就来自这部古老的唱机~~ 堂里有原版CD出售~~ 如获至宝

小樽开港之后,音乐盒渐渐传入日本。音乐盒悠扬的乐声,常常勾起人们对美好时光的回忆,正好给这个战争之后,阵痛呻吟的民族以最好的抚慰。

为什么我们那么喜欢小小音乐盒里传出的清脆叮咚声?是否因为它让我们听到了幸福的声音?

在八音盒堂,我说:“我十八岁的时候曾有过一个八音盒。”

爸爸说,他见过,是长方形的。“对,上面还有一个会随音乐翩翩起舞的女孩儿。”

“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就丢失了……”

我们在里面待了很久很久,爸爸几乎挨个细细听了个遍,最后执意要送我一个,我亦欣然。

我们没有去八音盒堂本馆,那边场地更大,当然选择也更多,也是旅行团光顾的地方,而别馆这边则一直没有任何团队光临。开放时间9:00-18:00,夏季的周五、周六、节假日前一天延长至19:00,大家可别大晚上跑过去哦~~

从音乐堂出来,将近六点,大街上好多店铺已经打烊,路过一家红酒铺,我们硬是拦着人家不让关门,又品又买,家里没酒了~~~

小朋友第一次见到这种活字印刷,好奇得挪不开步~~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港町6-5 小樽運河食堂
  • 电话:+81-134-248002
  • 简介:古旧仓库改造的河景餐厅,汇集自助餐与海鲜为主的各类北海道美食。

晚餐在小樽运河食堂找了一家排队少的,点了一个海鲜套餐~~

新鲜的蒸毛蟹,味道很鲜美,套餐的话一个人是半只

两人份量的刺身,食材都很新鲜,海胆超甜~和几年前在青岛的经验完全不同。

十胜产和牛,入口即化,太香人了

螃蟹和牛肉都是呷哺呷哺锅来涮着吃的,最后是蟹粥,所谓蟹粥,就是把米饭放到呷哺呷哺锅里,再加一些蟹肉和鸡蛋液,跟我们理解的蟹粥不一样哦,不过好在味道还不错。

最后上了甜点冰淇淋,大餐结束,我们的小樽之行也完美谢幕~

第13天

札幌一日游 and 买买买
  • 电话:+81-11-231411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6丁目
  • 简介:北海道厅旧本厅舍,是日本北海道过去的治理机关北海道厅的办公场所,为北海道的象征,位于札幌市市中心,是一座用红砖建造巴罗克风格的欧式建筑。

去大通公园及狸小路买买买的路上,特意绕了一下,经过这个作为札幌的地标红楼,基本上整个园子逛了一下就出来了,半小时左右吧,旧本厅舍的介绍度娘里非常详细,甚比导游,我在此就不复制啦~~

• 电话:+81-11-2510438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7丁目

市中心的大通公园,它真的只是一个公园,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把它当成一个景点~~ 公园很大,有很多城市雕塑、喷水池、丁香树和槐树,一个很好的休憩场所,经过看一眼就OK,特意前往就不必了吧~

初夏的YOSAKOI索朗节、夏天的露天啤酒节、和盂兰盆节、冬天的冰雪节都会在大通公园举行,其实在札幌市区逛,基本上是绕不开它的~

日本人的插花有一手,栽种的花也一样富有层次感哦~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11-241113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一丁目3楼
  • 简介:从展望台360度眺望札幌全景,夜里塔身变换的灯彩格外迷人。

大通公园里这个形似埃菲尔铁塔的建筑就是札幌电视塔,登塔门票成人700日元,儿童300日元。和所有电视塔一样,登顶可俯瞰全城景色~ 小朋友还写了彩色心愿条挂在塔上~~

• 开放时间:根据各商店而异
  • 电话:+81-11-2415125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2条-南3条,西1丁目-西7丁目
  • 简介:开拓时代延续至今的拱廊商店街,选购北海道特产很方便。

然后就花了整整一下午和第二天一上午的时间在这条路上买买买~~~

第14天

启程回国

旅程的最后,东京中转,羽田机场的展望台,免费观摩飞机璀璨夜色中排队降落,一架接一架,这边刚落地,那边云层中又钻出一架,煞是热闹~~

北海道JR列车买票相关

北海道铁路公司时间,注意看清时间表的适用期,日本网站的运营时间会几个月变动一次。出发前最好先到日本JR官网了解一下: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table/index.html

JR北海道铁路周游券:大陆驾照在北海道不能租车,所以搭乘JR就成了游览北海道的主要交通方式,JR车厢内都相当干净。外国人到北海道游玩可以购买北海道铁路周游券,在JR站的外国旅客服务中心出示护照即可,分为3日券、5日券、7日券和任选4日券。3日券、5日券、7日券是连续使用的,在购买时需要你告诉售票人员在哪一天启用,任选4日券则是十天内任选四天,不需要在购买时指定启用日期。

选择连续券还是任选4日券,取决于行程的安排方式,如果行程是札幌玩3天,函馆玩两天,道央地区又玩两天,这种会比较适用任选4日券。如果安排的行程很紧凑,每天换一个城市,当然就去买连续5日or连续7日券比较划算。

日本JR列车分指定席车厢和自由席车厢,同一辆列车指定席车厢和自由席车厢在站台上的乘车口是不一样的,如果是划了指定席,那指定券上会注明第几车厢及具体座位,到了站台只要找到这趟列车这节指定车厢的乘车口在那边等就可以了,像札幌、函馆一些较大的JR站,站台上面每趟列车的自由席、指定席乘车口都用牌子标注得很清楚,只要仔细找,根本不用担心找错乘车口,洞爷、登别等小站,站台上面很少有用文字标注的牌子,只有数字标牌,实在搞不清楚乘车口,把指定券拿给站内工作人员看,问他指定券上标注的车厢在哪个乘车口等,工作人员会告诉你。

在购买北海道铁路周游券后,如果行程中有已确定要乘坐的车次,还可以免费要求售票人员帮你划指定席(在北海道旅行旺季,他们会临时更改,只为旅客免费划一天的指定席)。指定席上车后会有人过来检票,所以千万不要把指定券弄丢。如果没有划指定席,那就是坐自由席,自由席是没有另外的券的,拿着北海道周游券进站后就可以坐。自由席车厢上去后,有空位可以随便坐,没有空位就只能站着,所以坐自由席要想有座位最好早点到站台排队,如果搞不清楚哪几节车厢是自由席,站内即将到站列车信息屏幕下方会滚动显示该趟列车哪几节车厢是自由席、哪几节是指定席,注意留意就行。如果因故错过了指定席列车,就只能乘坐下趟列车的自由席了。在新千岁机场买好票后免费索取一本JR时刻表,这本时刻表极其重要,在转场或者因故无法乘坐原定列车时,可早作准备安排搭乘其他时刻的车。

如果不买周游券,也可以单独买票,单独买票划指定席是要钱的,而使用周游券可以免费划指定席,日本的交通费很贵,建议还是购买周游券比较划算。

使用北海道铁路周游券可以免费划指定席的列车包括快速airport号(新千岁机场至札幌,15分钟一班)、特急列车、急行列车,还包括富良野美瑛慢车号等观光列车,普通列车是没有指定席的,因为普通列车只有很少的几节车厢。

富良野美瑛周游券:如果主要在富良野美瑛游玩,也可以选择购买富良野美瑛周游券,这个周游券分A、B两张券,有效期为4天,选择从札幌出发票价是5550日元/人,从新千岁机场出发是7610日元/人,相比北海道周游券价格要便宜,但是只能乘坐自由席,要划指定席需要另外付费。关于JR车票,在新千岁机场的外国人中心,工作人员会很耐心帮助我们分析,中文服务,绝不会踩雷。

小樽—札幌welcome pass:只有外国游客可以购买,购买时需出示护照,价格是1700日元/人,可以在一天內自由乘坐札幌~小樽間的JR,并附送一张札幌地铁一日券。购买时需要你指定使用日期,但附送的地铁一日券可以分开日期使用,很人性化。

交通方面的小分享

1、因为我们战线时间拉得比较长,如果买7日券:一、我们不是每天在换城市跑,无法充分利用。二、也不能完全满足我们前前后后所有的行程。所以,我们买的是富良野美瑛的4日周游券,从旭川到富良野,4天内,所有的进出往返费用都包含在内。另外还买了旭川—星野,星野—札幌,以及札幌—小樽的一日券。这个买法,是我们出发前再三商讨,以及到在新千岁机场的JR外国人服务中心,JR工作人员也热情得帮我们再三推证的最经济的方式。木有之一!

2、我们充分利用了公交大巴以及酒店的免费大巴,也是相当的便利和经济,几乎都是无缝接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a:新千岁机场—登别,在机场一楼就有售票处,到道南道东道央的各个地方都有,看好时间表购买就行。乘车就是买好票出门右转便是。

b:登别很小,到登别的大巴可以在大巴车站下车,也可以在各个温泉酒店门口的大巴站下车。去洞爷湖的大巴也是在那个车站上车,离各个酒店都很近,都是步行5-10分钟最多的路程,拖着行李箱散着步也就到了,完全不是负担。

c:洞爷湖的酒店基本都是在临湖的那一带,所以那一条路上,也有很多大巴的站点,我们去的乃之风酒店门前不到20米就有一个站点,日本的大巴是按铃停车,不按不停的,如果你担心自己坐过站,那就提前把你要去的酒店名称给司机看一下。

d:洞爷湖的酒店稍微好一点的都有自己的免费大巴接送到札幌,需要在入住的时候提前预约哦。

北海道住宿订房分享

订房方面,再三提醒大家货比三家!价差非常大!越早订,越便宜,而且不是便宜一点点!!!

我订酒店有两个原则,一是特色,二是便利。以度假为主的目的地,我通常会寻觅当地最具特色的酒店,在日本,特色当然是温泉和料理。反之,在中转或是购物为目的城市,我会重点考虑酒店的位置,要在车站附近,散步可达的距离,这大大关系到出行的便利性。

然后极力推荐e路東瀛(没收人家广告费,人也看不上咱,纯粹良心荐),有比较才会有发现,收到e路東瀛的订房确认和携程的一比,携程你是只知道收钱吗?e路東瀛上各种套餐之丰富,价格之实惠,是携程望尘莫及的,较之Jalan,e路東瀛还是全日文,真的是最好没有之一。

从我上面的行程图可以看出,在e路東瀛和booking上订房,基本是需要信用卡担保,check in时再现付,在指定日期前是可以退订的,而携程是当即就扣款。

1、日本的房价是按人数算的,一家三口,小朋友都是要收房费哒!

2、像札幌、旭川等较大的城市,尽量选择JR站附近的酒店,这样出行较方便。

3、如果在一个城市住两晚以上,尽量选同一酒店,可以免去拖着行李再去找新的酒店的麻烦,毕竟我们是出来玩的,老是换酒店是非常浪费时间的。当然喜欢体验不同酒店风格的另说哈~

4、如果行程中有在札幌先住一晚,然后到其他地方去玩几天,再回到札幌这样的安排,在札幌的住宿尽量选同一酒店,这样可以把一些不必要带的行李寄存在札幌酒店,只需要带上随身物品和换洗衣物就可以轻装上阵。北海道JR像洞爷湖、登别等一些小站是没有自动手扶梯的,拖着笨重的行李箱上上下下会比较累。札幌大多数酒店都可以提供行李寄存服务,如果不确定就通过email问下酒店。

5、日本酒店的check in时间通常是下午3点,退房一般次日上午10点或11点,提前到了可以先寄存行李出去玩一圈再回来。

6、美瑛富良野可以选择民宿,如果你出行计划定得比较早的话~~~ 夏季的民宿不说理想的订不到,简直就是无房可订。其实可以跟我们一样选择住在旭川,从旭川坐JR到富良野只要1个小时不到,到美瑛只要半个小时,车上还可以看看窗外风景,晚上回旭川也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可选择。富良野美瑛是乡村,晚上很多商店很早就关门了,一般都在民宿里选择包餐,价格真心不低。当然幽静乡村田野夜生活也是别有一番情趣,这就看个人喜好和行程安排了。

7、日本的酒店周末房价都较平时贵,如果住两晚以上,时间又正好是周末和平时连在一起的,建议分开预订形成两个订单,这样可以便宜不少哦。

签证、货币、上网卡

签证:马云家找的,单次318/人,因为我们5年内有过澳洲新西兰和美国的出入境记录,可以享受优质客户服务,免交保证金,资料超简单,也不用拉银行流水。日本自由行签证是必须通过旅行社向大使馆申请的,材料送上去后,旅行社发来一封邮件,给了一个行程单,还特别来电关照万一有电话抽查,要上面的说。不过我们也没碰到电话抽查,不到十个工作日签证就下来了。

日币兑换:我们预定的酒店有预付款的,也有可以刷信用卡的,JR票也可以刷卡。所以不打算带太多日元,出发前去中国银行换了1万人民币。住宿、交通是大头,吃和购物都是因人而异,丰俭由人,除了小店吃吃喝喝买点小东西需要现金,其他基本都能刷卡。

上网卡:考虑到我和爸爸有可能偶尔会分开行动,所以就不考虑移动wifi,虽然它信号强,速度快,也可以连热点。我们是买的上网卡,马云家的~

地图:还是手机下载google map,走遍世界都不怕呀~

安利一些很有用的网站

此次北海道之行收集信息、预订酒店等

日本预定住宿: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ref=ml

日本全境赏花日期查询网站,http://sakura.weathermap.jp/

北海道JR官网中文网页: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index.html

可以了解JR概况,各种票券及使用说明,列车时刻表、铁路路线图、各JR站地图及储物柜数量位置

道南巴士:http://donanbus.co.jp/kougai/

1)去登别,洞爷湖除了预约酒店大巴,还可以坐道南巴士或者JR。

2)登别和洞爷的酒店距离JR登别、洞爷站是有段距离的,出站后可以选择打的或乘坐公交前往酒店,如果要乘坐公交,时间上与JR的到站时间要衔接好,道南巴士的时刻表可参考该网站。

札幌市内交通网页:http://c11cfgur.securesites.net/bus/

这个网站的bus时刻表检索与路线图包含札幌市内及郊区所有公交路线、发车时刻、经由站点。

富良野观光协会中文网页:http://furanotourism-com.check-xserver.jp/cn/ ;。

可以了解薰衣草开花情况、富良野美瑛地区的天气情况、富良野美瑛JR信息等各种有用资讯

富田农场官网http://www.farm-tomita.co.jp/cafe/

四季彩之丘官网http://www.shikisainooka.jp/kantai/index.html

几个可以用中文输入查询交通信息的网站,我最常用的就是雅虎的这个。

1、雅虎路线: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这个非常好用,只要输入简体中文,会自动识别出来。

2、另外重点推荐一个查询交通的中文网站,更加直观http://www.hyperdia.com/zh/ ;(简体中文网页)

3、交通换乘查询(含票价):http://www.ekikara.jp/top.htm

新千岁机场官网http://www.new-chitose-airport.jp/ja/

我们最后一天是晚上的飞机,特地早点去逛了逛,确实可以逛大半天,里面很多吃的玩的都有,足不出机场,买遍北海道特产,而且和市区价格相同哦~~

大致的景点分布,不要想着全逛遍,择其中经典的即可:

美瑛:四季彩之丘、ZERUBU之丘、北西之丘展望公園。

上富良野:日之出公園、FLOWER LAND上富良野、菅野农場、富田农场薰衣草东园。

中富良野:富田农场、町營薰衣草花园、彩香之里。

富良野:高原薰衣草森林、富良野葡萄之丘公園、风之花园、麓鄉展望台。

南富良野:金山湖、薰衣草花园。 各个农场花园各有其特色,花的种类和花期也各有不同。

购物退税

【日本新的免稅制度】除家电、皮包流行服饰外增加了食品、药品、美妆用品等新免税品。新免税品每天每店以消费额5千~50万日元为对象;家电、皮包、流行服饰每天每店以1万日元以上为适用对象;新免税品不可在旅途中使用;购新免税品需30天内携带至国外。

日本的退税制度目前来说真心是接触过的最方便的,如果是药妆店购物,直接就有退税柜台,结算的时候按照免税结算,把购买的东西密封好,因为旅途中不可打开,所以如果有需要用的东西就不能再免税柜台结算了,这点需要注意。结算后会有小票贴在你的签证页旁边,到机场会有专门工作人员撕掉,所以请不要把小票弄掉,以免途中遇到检查。(虽然我们到了机场完全没人理这茬,早知道就好好装箱了)

而在商场购物就是每个商场设有集中的退税柜台,如果有化妆品也是要随身携带至退税柜台,跟药妆店一样的操作方式,密封袋封好,商店退税会直接返还你现金,不需要去机场集中办理退税,真心方便。

全文完~~ 北海道,我还会再来的~~ 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喜欢我们的分享,欢迎收藏分享,不要忘了帮“顶”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