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妍日记之无锡——去看那落樱缤纷】岁月静好,花开相依

攻略   >  无锡旅游攻略   >  【笑妍日记之无锡——去看那落樱缤纷】岁月静好,花开相依

• 出发日期/2016/03/18

• 玩法/美食 古镇 赏樱

前言

🌸岁月,静好;花开,相依。

又到樱花烂漫时,她在从中笑。

看尽落樱缤纷,最是那低头羞涩的浅笑。

樱花树下的姑娘,你呀,你是自在如风的少女。

——题记

🌸我对春天有着一万种幻想~

春天是终于可以脱了厚重的棉袄,感受温暖的季节;

是有减不完的冬膘,和无数睡不醒的午后的季节;

是可以看垂丝海棠盛放、追赶蒲公英飞舞的季节;

是油菜花烂漫,迎春花摇曳、梨花飘落的季节;

也是最浪漫的恋爱的季节~

🌸2016冬天的第一趟旅行,我和胖叔去了温暖的珠海看神秘的海底世界;

2016春天的第一趟旅行,被feekr旅行的一篇文章种了草,舍弃了原本在列的婺源,飞到无锡去淋一场樱花雨。

3月的鼋头渚,是一年之中最美的、最粉嫩的季节~

而我们最惬意的踏春方式,是走进这片世外桃源,把自己融入这幅诗意的画卷,去感悟这个春光乍泄的静谧时光。

这里,在下一场樱花雪,惊艳了整个春天~

🌸按照惯例,首先奉上美图预览~

太湖仙岛上槃根错节的树枝,满足了我想去大理实现的一大心愿~

一棵树,有极致的孤独,也有极致的美。

樱谷花语,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出现,它先唤醒枝头上的早樱,再唤醒我。

假装站在日本开满樱花的阁楼上,听风铃歌唱。

背靠早已被春风吹开了的早樱,哎,我真想嫁给这鼋头渚的春天。

我和兔子之间只差一丢小尾巴~

我在记录眼前的美景,你在记录美景里的我,无人叨扰,爱自静中来。

一枝樱花从墙角偷偷的探出头来,我也想悄悄的融入这幅画卷。

红中透着粉,粉里带着紫,浅浅的淡淡的融化了每一颗慕名而来的心。

春风十里,不如隔墙相望。

风铃和着微风,叮~叮~~飘得很远,很远……

油菜花是属于春天田野的最亮丽的色彩。

拂面而过的是三月柔软的春风,带着属于这一片金黄的清香~

清风、明月、宿鸟、鸣虫,在这里都成为了大自然最肤浅也是最深沉的语言。

把眼前的紫色想象成大片大片的薰衣草花海,晚上我会不会梦回普罗旺斯。

那个时候,我想到了苏舜钦的《沧浪亭》:一迳抱幽山,居然城市间。

浑然天成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洗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自是古风遗韵,仪态万方,推开门,里面会不会坐着一个温润秀雅的姑娘。

石径逶迤入古亭,茂林深处鸟鸣清。越是被隐藏的春色,越是让人想一探究竟。

我一直在想,这是不是一个住着隐世高人的山庄,里面还藏着盖世神功的秘籍。

写在前面

【新浪微博】 @笑妍日记

【摄影器材】:机身Canon 6D,镜头35mm F1.4,EF 17-40mm f/4

关于行程

DAY1:

上海 🚄 无锡 > 入住酒店

DAY2:

鼋头渚(十里芳径、樱花谷、赏樱阁、长春桥、太湖仙岛) > 南长街 > 晚餐- 窄巷子

DAY3:

锡惠公园 > 寄畅园 > 惠山古镇 > 午餐-惠山古镇老菜馆

🌸【鼋头渚】

地址: 滨湖区 鼋渚路1号

门票:成人105.00元(含游船),我凭学生证买的学生票50元/张,在APP上在当天7:00前可以预定,95元/张。

停车:风景区有专属的停车场,很大,基本能满足旺季需求,停车收费10元。

[郭沫若有诗:“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从地理未来看,鼋头渚位于太湖西北的一个半岛,因延伸于湖中的巨石形似神龟昂首而得名,它始终占据着太湖最美的一角。鼋头渚的樱花花期乃每年3月底至4月上旬,3月中下旬早樱陆续盛开,3月底4月初进入壮观的盛花期,盛花期最多持续2周,因此能选在这段前往观花是最赞的了。

我在3月初就被安利想来鼋头渚,无奈花期未到,只能默默等待,终于在3.19来了,算是赶上了鼋头渚的早樱。鼋头渚的人气因为樱花而爆棚,如果想要避免人潮似乎并没有太大的选择余地,所以不管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一定要赶早。

我们去的那一周周日恰逢无锡国际马拉松,各处都封道,我只能说没有做全的攻略的我运气太好,刚好在周六过去错开了马拉松赛事,不然想必到达景区也要费一番周折呢~]

🌸【锡惠公园】

地址: 北塘区 惠山直街2号(近惠山东麓观泉街巷口)

营业时间: 18:00-22:00

门票:名胜区是70元一张,可以留榄寄畅园、惠山寺、第二泉等等,凭学生证半价。

[锡惠园林文物名胜区位于太湖之滨,无锡城西,属属国家AAAA级景区,时跨数千年的山麓特色的风景资源素有无锡露天历史博物馆的美誉。

公园布局于惠山东麓的名胜区,虽只占惠山一角却囊括了寄畅园、惠山寺、天下第二泉等著名景点。锡山占据了公园大部分的面积,不少当地人早起爬山锻炼,若只是去公园爬山则不必购买名胜区的门票,公园观光门票是10元。70全票可以游览整个名胜区。]

🌸【锡惠公园之——寄畅园】

地址: 北塘区 惠山直街53-1号锡惠公园内(近惠山东麓观泉街巷口)

营业时间: 06:00-18:00

门票:包括在锡惠公园内。

[寄畅园坐落于锡惠公园内,距今已有将近五百年的历史,江南的园林大都有着雅致的名称,寄畅园亦是。特地去了解了寄畅园的得名故事。寄畅园原名秦园,主人乃秦姓家族,因仕途不顺罢官回乡,心情抑郁。因此寄抑郁之情于山水之间,并借王羲之“寄畅山水荫”诗意,将秦园改园名为“寄畅园”。这真是一座非常精致的园,山,水,园,树,石,这些构成园林不可或缺的因素在这15亩土地上完美的组合出江南园林特有的模样。 ]

🌸【惠山古镇】

地址: 北塘区 惠山直街186号或古华山路(锡山大桥西侧)

门票:免费

营业时间: 8:30-16:30

[古镇的文化底蕴丰厚,大运河支流惠山浜直达古镇腹地。两岸历史文物林立,人文荟萃,又是无锡地名的发源地“无锡锡山山无锡”。]

关于酒店

之前出行我都习惯早早的做好准备订好酒店车票,但是很多次我和胖叔都会悲催的遇到很多突发事件,从而产生不少的损失。3月临近我的毕业季,加之实习忙碌,胖叔工作压力也逐渐增加,无锡的周末游计划虽然心里早早笃定,但是为了避免意外情况一直没有预定酒店。直到周五要出发了,周四晚上我们才安心的选起了酒店。虽然这次因为酒店订的晚很多家都满房了,但还是在不广的选择余地里挑中了一家心仪的。

🌸【逅海主题酒店-无锡胜利门店】

无锡火车站就在市中心,为了方便周五晚上到达入住,也为了方便寻觅美食,酒店我们选在了市中心的区域,就在地铁口旁,离火车站只有一站地铁,离南长街南禅寺也很近,去鼋头渚、锡惠公园都有有公交直达,楼下就有KFC,非常方便。

说起这次入住酒店,就有一个小插曲,因为我和胖叔的身份证都在办五一的韩国签证不在身边,一开始到达酒店前台就不给check in,非说要去派出所办临时身份证,当时着实也是惊了我一下。好在胖叔淡定,给无锡派出所打了电话,被告知说原来是可以办理无证入住登记的,后来前台填写了一些信息之后就给入住了。所以如果有相似经历的小伙伴遇到了这类情况不要慌哦,也不要轻易相信前台说的,还是向相关人员确认下解决方式为好。

房间宽敞,也是我喜欢的干湿分离,还是挺不错的哦~

关于交通

🌸【火车】

无锡离上海很近,高铁45分钟左右可以到达,票价59.5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无锡有很多个火车站,无锡站、无锡东站、无锡新区站,大家记得要买到无锡站的,火车站就在市中心,如果你不小心买了去无锡东站的车票的话那就悲催了,因为无锡东站离市区还有好远的了。

🌸【自驾】

如果是亲子游或者全家出游,可以选择自驾的方式更方便。上海到无锡全程141.6公里,行车时间2小时左右。

🌸【无锡交通】

无锡目前是开通地铁了的,公交线路也很发达,滴滴打车快车很优惠,uber暂时没有开通。

在国内旅游基本下载好百度地图就够了,按照导航走就没错了。

从我们的酒店去鼋头渚是公交直达,但是逛完鼋头渚景区出来公交还是比较挤的,班次也不是很多,不过车站都会有黑车拉客,10元/人送到附近的地铁站。在无锡我和胖叔挤过公交坐过地铁,周日的时候因为有些疲惫,出行我们都是用滴滴叫的快车,基本也就是10-20元的价格,也不贵很省力。

一、鼋头渚落樱缤纷

出发

今天我们的计划就是直奔鼋头渚赏樱,为了错开旅行大军,我和胖叔早早就起来在KFC解决了早餐就出发啦,满怀激动的心情等车ing。

• 开放时间:开园时间:8:00 - 17:30 冬季时间:8:30 - 17:00
  • 地址:无锡市鼋渚路1号
  • 简介:“太湖佳绝处、毕竟鼋头渚”,鹿顶山、太湖仙岛是必游之地。

公车兜兜转转终于到了鼋头渚,在售票处买完门票走进景区大片大片的樱花就映入了眼帘,记得我当时激动的和胖叔说,幸好挑了个不错的日子呀,因为在来之前我一直担心这里的樱花会不会还没有盛开呢。

进入鼋头渚第一眼就可以看到这棵孤树,来得早游人还不是很多,稍作等待就能拍下这张画面中没有游客的照片,我称这棵树是有极致的孤独,也有极致的美。

很遗憾身后S型的水上步道并不给游客行走,只能站在旁边的樱花树下记录这美好的场景。

樱花已经在枝头上吐露花苞,粉粉嫩嫩的,好美。

各个角度都要来一张,感觉真是拍不厌呢~

从无锡回来就把微信头像换成了这一张,感谢终于在2016年圆满的完成了一场与樱花约会的心愿。

我不知道这个高高的树叫什么,只是清晨和胖叔一起漫步在游客稀少又诺大的鼋头渚,听听鸟鸣和树叶被风说过的飒飒声响,就觉得很浪漫呢~

地上的小黄花,也羞涩的低着头盛开~

万物复苏,这是春天来了呀~

没有带角架,手持来一张,湖面上的景色与倒影交相辉映~

我和胖叔总喜欢离开所谓的景区主干道,踏上一些人烟稀少的小路,这也是拍出没有人的皂片的秘籍哦,发现不一样的景致。

我喜欢这种高高的树林,以前有一个愿望就是在树林中旋转跳跃,听到这句话,胖叔给了我一张嫌弃脸

虽然不能去树林里旋转跳跃, 但和树林的合照还是不能少嘻嘻。

美美美,虽然没有阳光明媚,但我觉得江南水乡更符合这种烟雨濛濛的气质~

又见樱花。

这次我想瞧瞧的采撷一篇花瓣~

然后,捧在手心。

插在帽子上~与粉色小帽相互映衬嘻嘻~

前一晚刚下过雨的街道,未干的地面也隐隐散发着水雾气~

不知名的小白花,我也很喜爱捏~

Excuse me?!胖叔我只是想拍一张帽子和小樱花的呀,这拍出来厚厚的双下巴是什么鬼?!

可谓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呀~~

湖畔停泊的小船只和家禽,这都是江南小乡的元素呢。

呆鹅。

江南水乡亭台楼阁的亭~~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于鼋头渚景区,通用于鼋头渚景区门票。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鼋头渚风景区(近广福寺)
  • 简介:多角度赏樱,每个角度都能看到不一样的美景。

比如走着走着,就会有一枝樱花晃到你的眼前来。

人车分离的小道,后面的马路禁止行人通行,是观光车专用道。

没有人潮的地方总是显得可爱又迷人。

人多的时候也不妨把镜头抬高,拍拍高处的花朵与景色。

有些樱花树还没有完全盛开,含着的花苞娇艳欲滴,等待绽放的时刻。

鼋头渚很大,有着苏州园林的特点,便是一步一景,放眼望去,都是美丽。

我尤其喜爱河畔的花枝,娇滴滴的。

让整个河面都溢满了春色。

为了避开人流,可以走到靠近湖边一些的地方,总能看到静谧的美景。

• 地址:无锡市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内中日樱花友谊林内

一枝沿路走就能隔着湖畔看到赏樱阁了。

鼋头渚公园小吃店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滨湖区鼋头渚公园风景区内(近游船码头)

现在正是国际樱花节,鼋头渚里面有美食街,胖叔有点饿了,于是我们买了个兔兔吃。

我一边吃胖叔还跟我阴阳怪气的开玩笑说:兔兔那么可爱,你怎么可以吃兔兔。。真是够了哈哈哈

鼋头渚小吃街有着基本所有夜市、美食街都会有的食物,虽不能说有一顿丰盛的午餐,但也足够在景区里充饥啦。

• 地址:无锡市鼋渚路1号

从小吃街走出来,我们便在鼋头渚四处游走,不远处还搭建了一个舞台,好像是一个唱歌选秀。

河对岸的樱花开的正好,倒映在水面上的都是盈盈粉色。

走着走着我们居然碰到了一大片油菜花田,真是兴奋!

来鼋头渚不仅看到了樱花,还可以顺便拍到油菜花,好心水。嘻嘻。

走到花田中间,稍稍弯下腰,就可以被油菜花淹没啦~

从油菜花田里爬粗来,被胖叔抓拍到一张~

可是总觉得还没有拍够看够,于是我们继续往前走,又发现一大片。

忍不住走进去激动的高喊了一声~

这片的油菜花更高了一些,都快和我一样高啦~

后来在肚子饿了的胖叔百般催促下,我才舍得走。

• 地址:无锡市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内中日樱花友谊林内

在美食街简单的填饱肚子之后,我们便兜转回到了赏樱阁。

各个角度都先要来一张,这里真的是整个鼋头渚樱花最密集的地方了~

嘻嘻嘻,有没有看到阁楼上我小小的露出的身子~虽然旁边还有游人乱入,不过在赏樱阁能逮到这样一张已经属于万幸啦~

在这里要强烈推荐大家登上赏樱阁。

凭借阁楼的高度,你才能最近距离的融入樱花的海洋~

花枝生长攀进了阁楼,刚好停留在了耳边,好像别了一朵樱花~。

可以说要想出一组完美的樱花写真集,赏樱阁上就是最好的角度啦~

在阁楼上,四面八方都被樱花包围了,你会瞬间不知道该看哪里好。

抬头,是风铃和指灯笼,下意识的那一刻,我还以为是在日本呢~

发一条朋友圈,让大家猜猜这是哪里把~~

面对眼前的花海,胖叔尽心尽力的开始为我拍起了写真。

我只能说,感谢给力的快递,在要出发的当天下午,送到了我的这套衣服哈哈~

忍不住探出头,想要看到更远更美更多的景色~

那个时候我给妈妈发了几张照片,真的很想高声对她说,这里真是太美啦太美啦太美啦!

手心里的花瓣感觉娇嫩嫩的,像是能掐出水一样~

阁楼的底部有一面墙,一枝樱花瞧瞧的长出了枝,我走过去,赶紧让胖叔为我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好想说,日本的樱花季,大概也不过如此把~~

围着阁楼底部走了一圈~这里真的好美呀~

还有游客留下的风铃,把自己的愿望留在了这里。可能是樱花节才刚开始,所以竹架上的风铃还不是很多,估计到了樱花节快要落幕的时候,这里都要放不下大家的愿望了把~~

还有地上星星点点的小花,也在透漏着自己的生机。

在赏樱阁逗留了很久,胖叔催促到差不多可以离开啦。

我忍不住抬头,又举起相机,摁了两张,就把这最美的样子带着回忆留在相片里把~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鼋头渚风景区(近广福寺)
  • 简介:多角度赏樱,每个角度都能看到不一样的美景。

背靠着樱花海,我真的很想嫁给鼋头渚的春天~

樱花大道,浅浅的淡淡的融化了每一颗慕名而来的心~

在去坐游船的路上,还有一家婚纱摄影店,开在这林樱大道上,真的是美极了~

春风十里,不如隔墙相望。

我就是在整理照片的时候看到了这一张,于是很果断的决定要出一篇无锡的游记。

• 地址:无锡市鼋渚路1号

鼋头渚的牌匾,从这里进去一路直走,就会到游船码头,可以坐游船去太湖仙岛哦,游船的门票是包含在鼋头渚门票内的~

• 门票价格:包含于太湖鼋头渚旅游风景区内,通用太湖鼋头渚旅游风景区门票。
  •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湖滨路太湖鼋头渚旅游风景区内
  • 简介:坐船前往太湖仙岛欣赏浩淼的湖景,在岛上的道院可祈福求平安。

到太湖仙岛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3点的样子,游人很多~

岛上有很多长着神奇样子的树~~

太湖仙岛上有很多这样的树,树干是往地上长的,我很早之前就特别想去大理拍一下这样的树,没想到愿望提前实现了呢,好开心。

人生第一次爬树,刚开始还担心细小的树干会支撑不住我的重量,后来发现完全不用担心,牢固的很!于是,就有了这张无锡之行我最爱的照片~~

太湖仙岛上人比较多,也没有樱花,就没有多逛,坐船回来了,游船行驶的时候有一群一群的海鸥追着游船飞。

不知道是不是想从游客的手里讨点吃的呢~可爱极了。

这时候正是夕阳最美的时候,湖面上泛着点金光~

远处还有看起来很古老很有feel的船只~感觉太湖美极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年7:00-17:00
  • 地址:无锡市梁溪区向阳路32号
  • 简介:寺庙有地铁直达,祈福便利;在周边的历史街区可吃美食、看夜景。

从鼋头渚兜转出来,公交转地铁,准备去南长街觅食,沿路会路过南禅寺。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无锡市梁溪区太湖大道60号
  • 简介:无锡老街,古典建筑风韵犹存,还有各种特色小吃夜市,是值得一逛的好地方。

这是一条古运河,有着古色古香的江南水乡建筑,夜晚很好看。

大概现在正是无锡的旅游旺季把,走到哪都有很多游人哈哈~

我和胖叔准备去南长街的窄巷子吃饭,领了号,趁着排队的间隙来一碗豆腐脑。无锡的豆腐脑特别多见,它的酱汁是特调不断用小火熬煮的,很美味。5元/碗。

窄巷子排到队了,餐具夜市很有特色的~在南长街上有一家宽巷子一家窄巷子,宽巷子主要吃川川等成都小吃,而窄巷子就是一家精品川菜馆啦~

想必大家都知道成都著名的宽窄巷子,窄巷子餐馆名字也是出自于这~口水鸡来咯~~~

墙壁上用来装饰的餐具~~

特色小吃叶儿粑,里面是咸咸的馅料,味道不错~

老妈蹄花汤,不是很咸,需要配合它的酱料蘸着吃,酱料也有点麻麻的~

沸腾鱼片,这个真的是很辣很辣呀,我和胖叔喉咙都被辣的要冒烟了!于是点了一扎酸梅汁!

吃完晚饭和胖叔就在南长街上逛了逛~

不过夜晚街道上的灯光有些杂,如果是白天来,南长街也是个拍照好地方哟~

一家hello kitty店,门口还有灯光合影~

这灯光真的是有点醉,匆匆留下一张合影就over啦~

胖叔就在这家店门口拍了张照片发了朋友圈,讲了他在鼋头渚吃兔兔了的事情,我也是醉了~~哈哈

无锡初春的夜晚还是有些微冷,逛的差不多了我和胖叔决定打快车回去休息了,暴走了一天也着实有些累,晚安。

二、满园春色关不住

• 门票价格:文物古迹区(寄畅园、天下第二泉,惠山寺)、锡惠名胜区70元,历史文化街区80元;索道上下行40元;髹金漆博物馆40元 。
  • 开放时间:锡惠名胜区开放时间:5:30-17:00 ​​​​​​​文物古迹区开放时间:8:00-17:30
  • 地址:无锡市粱溪区惠山直街2号
  • 简介:参观寄畅园、天下第二泉等著名古迹,爬作为无锡城名来源的锡山。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就是逛锡惠公园一路的景点啦~门票70,不得不感叹中国的门票真的是贵呀。

难道这座山是锡山?哈哈我没走近看,并不知道~

在公园一角找到了一片不知名紫色花田,我赶紧跑进去摆拍了两张嘻嘻。

我最爱紫色的薰衣草,也爱其他样子的紫色小花~

第一茶室
  • 地址:观山路听松坊53-11号

公园一路都是茶室~还有基本走5步就会有一个的演唱帮派,戏曲的京剧的啥啥都有。都是。。活跃的老年人嘻嘻。。

就在这里我才想起来以后每次旅行回来都要剪一个视频出来,于是乎,已经晚了,这次无锡之行只在这里录了一小段,就不拿出来献丑了哈哈~

• 地址:无锡市粱溪区惠山直街2号

我:我要在这片草地上旋转跳跃一下。。胖叔:………………(嫌弃脸)

公园里晨练的老人家们~让我想起了我可爱的外婆~~

锡惠公园里还在搭建人工花园景观,不过因为还没种植完毕,不让进入,就只能远观一下啦~

锡惠公园里也是有缆车的,不包含在门票里,需要另外购买~

在湖边发现了一大片紫色小花,软磨硬泡胖叔终于同意下去拍几张,因为从上面走下来真的没有路哦~我们就是很艰难的一步一爬下来的哈哈哈~

OS:要拍照了!激动!先把帽子戴好哈哈哈~

然后扮下淑女~~~

一秒回归本性,抛树叶嘻嘻嘻~

我就是爱花花呢,各种角度都要来一张

这从左到右简直就是逗比现形史~~

• 门票价格:惠山古镇门市价:120元;文物古迹区:70元
  • 开放时间:夏季: 8:00-17:30;冬季:8:30-17:00
  • 地址:无锡市北塘区古华山路
  • 简介:参观众多古祠堂,淘无锡泥人手信,吃豆腐花、小笼等特色美食。

从锡惠公园一路走就可以到达惠山古镇啦~又是满眼的人人人人人!

• 地址:惠山古镇绣嶂街24号(近锡惠公园)
  • 简介:仿古风格,菜品丰富多样。

看到豆腐花我和胖叔又走不动~

老板~来一碗豆腐花~

结果。。。大半碗都是胖叔吃的。。我只吃了几口而已!怨念脸!

• 门票价格:包含在文物古迹区70元门票内
  • 开放时间:全年8:00-17:30
  •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惠河路2号
  • 简介:无锡最著名的古典园林,景观别致,可见到康乾二帝御书的石匾额。

吃完豆腐花我们打算先去逛寄畅园~~~

门口的石狮子,这表情也太逗比了把!

妖娆!骚气!

胖叔说,这娃哭的样子,倒蛮像你的!

古色古香的园林景致来啦~

仿佛藏着很多秘密的门和房间~

我探头探脑的,想要偷听这里面的故事~~

虽然没有去过苏州园林,但是寄畅园也可以小小给我满足下心愿啦~

越是被隐藏的春色,越是想让人一探究竟~~

水乡,亭台,楼阁。

一步一景,眼睛看到的美无法用镜头完全记录下来。

还有抬头可见的明媚阳光~

我一直猜想,这里大概住着一位隐世高人,等待着谁上门传授他绝世神功把~

沿着石阶而上,这里有茶哦~

我和胖叔并没有爬上去,拍了照就回去了,如果下次有爬上去的小伙伴可以来分享石阶的上面还有什么秘密哦~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株生物一直让我会联想到我小时候很喜欢玩的含羞草。

寄畅园内的小桥,刚好走过来的时候前后没人,于是就有了这样赶巧的一张~

远处又有斜着长的奇怪的树哩嘻嘻~

回来之后我就很后悔,当时没有换上变焦头,定焦拍这个景还是有些扛不住~~

小桥流水,这是苏式园林里随处可见的元素~

走累了在一棵大树下稍作休息,也差不多到饭点了,就和胖叔商量着去吃午饭,看了下大众点评,决定去附近一家人气很高的老菜馆。

• 地址:惠山古镇绣嶂街3号二楼(近锡恵公园后门)
  • 简介:惠山古镇里的人气餐厅,古色古香很有韵味

老菜馆生意特别好,比我们稍微晚一下来的人都要等位了,分露天一楼和二楼,我们去的时候一经没有露天位置了,只能做二楼,先上了一个开胃的泡菜。

无锡最有名的没事:酱排骨!简直就是我这个肉食动物的福音!

为了解豆腐花的馋,我和胖叔在老菜馆又点了一份豆腐花,30元,没想到上来是大汤碗的一盆,着实把我们吓到了,吃完这顿饭之后,我和胖叔都说,我们再也不要吃豆腐花啦!!!

•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绣嶂街34号

在老菜馆的对面是一家先锋书店~古色古香的。

书店门口有我喜欢的邮筒~

这设计很美,书店的名字总给我一种这是台湾书店的错觉~逛完书店,在惠山古镇又兜兜转转了一阵,差不多下午2点惹。感觉有些累了,而且周日不知怎的无锡开始有些降温,实在穿的不多的我真的快要冻死啦!于是我们决定回酒店收拾一下,就出发火车站回上海啦~

后记:愿你我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这次在无锡樱花谷的照片得到了母上大人以及朋友们的一致好评,甚至作为机器盲的妈妈居然还用手机软件帮我做了一个照片视频,实在有些意外。

看樱花一直都是我心愿清单里在列的一项,但因为没有假期,日本樱花季游客又实在太多,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特别特别开心今年居然用一个周末游就在无锡实现了这个小心愿。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这次喜欢的照片真的很多,所以虽然旅程途短,但还是决定把它写成游记,保存下来这份愉悦的心情。

然后,最后的最后,每次都要感谢胖叔,谢谢你支持我、陪伴我走过的每一趟旅程,有一个可以一起牵手看世界的人真的就是诺大的幸福。希望未来的我们都不会被工作和柴米油盐的生活改变了这份年轻的初心。

——愿你我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也请大家期待我4月巴厘岛的毕业旅行和五一韩国思密达圆梦韩屋的旅程,我会分享更多的幸福,希望我的快乐可以感染更多也想要出去闯荡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