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兴城—穷游族们不能错过的海滨胜地(文末有干货攻略)

攻略   >  葫芦岛旅游攻略   >  辽宁兴城—穷游族们不能错过的海滨胜地(文末有干货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4/29

• 玩法/海滨海岛 穷游 美食 古镇 毕业游

又一个五一小长假,选择困难症又出来兴风作浪了。

是以喵喵瘫的姿态躺床玩几天手机呢?还是背起背包加入拥挤的人潮中?思前想后,斗争良久后,我终于选择了后者。原因是积躺成疾落下的腰疼病已经到了再不出门蹦跶一下几乎要废掉的地步了。那么是跟团游还是自助游呢?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两只毫无经验的旅游小白做出了一个让我们之后的几天都后悔不已的决定—跟团。(友情提示:千万别跟团!千万别跟团!不管它是以低价,无购物,还是户外或者任何自助大餐等任何其它形式诱惑你,下文的内容中会历数跟团的种种劣处!)

首先说说五一选择此路线的原因:

1、五一前后海鲜肥美(这点对我这个小吃货有致命诱惑)

2、兴城海滨景色优美,人文尽管与自然风光并存。

3、兴城距离长春近,省路费。

4、小城市消费低,适合学生党。

5、不是巨热门的景点,避开五一的拥堵。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非常正确!

然后聊聊路线:长春—兴城—沈阳—返回长春

时间:2017.4.29-5.2历时四天

第1天

第一天(第一海滨浴场)

早上六点从长春出发,坐上旅游大巴车出发去兴城,历时9个小时。车上共三十人因为这个团是今天早上出发,明天晚上回来的,所以大家都只背了背包。只有我和杨小咩带了个背包加20寸小行李箱。这一小箱装备也为我俩后来临时的行程改变提供了保障。再次提醒,晕车的千万不要坐大巴,一路上颠的七荤八素的,中途去厕所不方便,只有到服务区才能去一下,服务区之间距离非常远。东北春耕时期,一路都是这样的风景。

下午三点半终于到了居住的酒店,酒店的位置在钓鱼台,第一海滨浴场附近。旅行团宣称的是海景房,但事实并不是,酒店距离海边有一段距离。好在宾馆环境还不错。把行李安置在酒店后,我们自由步行到海滨浴场,大概二十分钟,到了海边已经四点多了。第一次看到大海,羊小咩同学激动的不行,嗷嗷冲着浪花扑过去了……(这家伙虽然叫海洋却从没见过大海)

这是海滨浴场大门

菊花女

海鲜和海洋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好吧我承认我也很激动

被玩坏的咩咩

三礁揽胜,手机没电了网盗图,相似度100%

海边有很多小贩在卖海鲜,螃蟹什么的35一斤,可以按斤称来给蒸,不要买。大多缺斤短两。我看到一个游客称了两斤黄蚬子,到手后质疑了一下重量,商贩马上给补了一大把进去。吃海鲜一定到南关水产品市场买来吃,后面有详细介绍。

晚上的篝火晚会

晚上六点,团里的大巴带我们去宾馆吃传说中的海鲜自助。对!传说中的海鲜自助,本喵就是冲着这顿大餐才报的团。去了之后发现,所谓的海鲜大餐不过十几个盘,都是一堆配菜,比如菠菜汤里扔几个蚬子肉,一堆锅巴片上面扔几只虾什么的,中号虾加起来没到十只,一桌十个人左右。反正总之很坑没吃饱。唯一的一盘像海鲜的水煮大海螺味道也不好。比较失望所以没有拍照。吃完后拉我们去海边参加篝火晚会,就是生了一堆火,放了几束大烟花,每人又发了几只烟花掉、点着玩了一下。玩烟花的几秒钟时间还是挺嗨的。之后的唱歌什么的就没有意思了,毕竟没几个人会唱。结束后拉着回了酒店住宿。

第二天(宁远古城+龙回头)

第二天一大早在酒店随便吃了点早餐,八点出发去宁远古城。宁远古城是明朝著名战役宁远大捷古战场的发生地,也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四大古城之一。至于当年战事的相关情况可以自行上网搜索。个人认为参观人文景点提前做好功课很有必要。像我这种以为跟了旅行团就完事大吉的懒人真玩不爽也真是该啊。

到目的地后旅行团放我们进去自由参观。古城其实是一个城墙围起来的,要想整体参观,必须要登上古城墙。可是旅行社并没有给我们买票,也没有告知我们买票的事情。这里的票是分开的。通票100.古城墙25。文庙30.蓟辽督师府50……学生票全半价。这些在网上都能搜到。我们晕头转向的进城后发现两侧都是卖东西的然后巷道里全是住户,也没啥看的。就在门口的牌坊凹了个造型拍了几张照片。后来听同团的一个小师弟说可以上城墙围着古城走一圈。我们买了城墙票上去了,一下子豁然开朗,古城的全貌尽收眼底。围着古城墙走了半圈,发现时间到了,该赶回去了,非常遗憾的走下城楼。蓟辽督师府,文庙,钟鼓楼全没看上。啊啊啊,想起来就捶胸顿足!!!千万不要报团,再次提醒!

宁远古城直接上图

宁远古城后拉着去龙回头,参观一下就准备回长春了。参观结束宁远古城,我们决定不跟团回去了,自己留下来好好玩,所以把行李拿下来自己找地方住了。

下面有好吃哒!!!好吃哒!!!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不过我们两个大路痴在当时还是晕头转向的状态。在古城南门的路上漫无目的往前走,看到卖草莓的七元一斤卖相非常好,我们买了一斤,顺便问路。(补充一句,这里的草莓又好吃又便宜遇到了一定要买!还有四五块一斤的香瓜也贼甜一定买)卖草莓的小哥告诉我们这条路走到头就有宾馆。我们沿着路走到横着的路上又询问了一下,到了宾馆云集的地方。找了个100一晚的宾馆住了。老板说平时六七十就行,五一涨价的。价格也算合理。其实这里就是南关水产市场附近了,也是火车站附近,只是当时不知道。(我们俩大路痴只能这么描述道路了,建议下次出门旅游之前提前看看当地地图,查公交)去宾馆安置好,我们决定去吃海鲜。老板告诉我们最好去南关海鲜市场买生的,回来他能帮我们加工,给个十块二十块加工费就行。我们按照老板说的路线高高兴兴地去了,一路连找带问的到了附近。先找了个小饭店吃了顿饭,饭店真是找对了。看起来不大的苍蝇馆子。饭菜又便宜又好吃,主打海鲜和东北菜,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两个特色菜都不贵又好吃,良心店家,必须点赞。

看图,三个菜一共六十多。老板推荐的小章鱼25元和酱鱼20元真心好吃!

这里的饭店也都可以加工海鲜,蒸的两元一斤加工费,辣炒的五元一斤加工费。因为这个餐馆的菜实在好吃,我们就决定在这里加工了。之后我们去买海鲜了,海鲜市场的海鲜种类好多啊,还便宜,看花了眼了。贝壳类的都是五元,七元一斤,海螺十元左右,大螃蟹35一斤,虾爬子35一斤……注意多比较几家再买,据说门口的30一斤的螃蟹都是空的,没有黄。我们买了三斤黄蚬子花甲什么的,一斤虾爬子,八只螃蟹。一共花了145.因为其中有两只特大号螃蟹是70一斤的。两只花了45.其它的一堆加起来100。回去放在饭店里,加工费一共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