箬寮原始林穿越,征服松阳第一高峰——箬寮

攻略   >  丽水市旅游攻略   >  箬寮原始林穿越,征服松阳第一高峰——箬寮

• 出发日期/2017/05/06

• 玩法/古镇 自驾

前言

第1天

在城市里生活工作久了的人,总是希望能够有一份轻松自在的清新空气,在林中,山谷中挥洒汗水。

行前须知:

箬寮景区范围较大,分为两箬寮谷景区和箬寮原始林景区两块。箬寮谷景区较为成熟,修建有游步道,亭子等休息场所,箬寮原始林景区的步道大多为山野小路,路况较差,如果要登最高峰箬寮岘,最后一段路是原始山路,较为难走,请慎重爬山,注意安全。本次旅行为户外驴行,重装徒步,户外露营,箬寮谷景区有箬寮山庄可提供住宿,想要体验露营的话,在箬寮谷景区也是有露营基地的,租用帐篷费用为每顶80元。

关于装备:户外旅行,需携带帐篷,睡袋,防潮垫,登山杖,水壶,头灯,速干衣,速干裤。准备好充足的水源,食物,山上没有补给的地方。在没有十足的把握情况下,跟着路边前进,千万不要自己开辟小路,遇到不确定的情况下,走回头路。沿原路返回,注意安全,不要迷路。

关于交通住宿:

1、杭州汽车西站每天都有发往松阳客运站的长途汽车,从最早班8:30,到下午17:35分,票价为115元。

2、杭州南站,九堡客运中心各有两班车,票价分别为121元和115元

3、到了松阳客运站,每天有发往箬寮谷景区的中巴车,发车时间为8点,12点,14点,票价为19元,行程时间在1个半小时左右。(截止2017年4月22日最新消息)。

4、所以,如果你是早上8点半从杭州出发去箬寮谷景区的话,你可以选择下午14点的那班车,到箬寮谷景区的话在下午3点半了,景区门票最新为70元(截止2017年4月22日)。

5、景区里有箬寮山庄,提供住宿,标房288元。独立小木屋(家庭套房),600元。如果嫌贵,景区有露营基地,提供租帐篷,80元一顶,但是睡袋需自备。山下还有农家乐,不愁没地方住(周:0578-8095133)

6、景区回松阳客运站的班车,也是三班车,8点多,12点多,下午3点多,具体时间记不清了,合理安排时间。

D1 杭州-松阳-西屏老街

在杭州汽车西站等候8点半的班车前往丽水松阳客运站,途中行驶大概3个半小时左右

松阳客运站

到松阳车站,已经12点半了,出了车站买了前往箬寮景区的14:10分班车,时间还早,存了登山背包,听说车站边上有一条西屏老街,想去看看。

松阳西屏老街,这条始建于汉唐时期的,曾经繁华过,如今却日渐凋零,沧海桑田。但是老街依旧以他独有的方式存在着,随处可见的打铁铺,在这个机械化的年代,他傲然的诉说着,人类从农耕文明走来。

D1 箬寮谷-箬寮舰

松阳客运站

14:10分准时坐上了前往箬寮谷景区的巴士车

松阳客运站途中的景色很美,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不时有骑行的车队经过,我想在如此环境下骑行也是一种享受,如果有机会也想来一次长途骑行。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乐,箬寮谷景区的大门口,买了门票70元(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还是50元,不知道什么时候涨的)

箬寮谷景区有房车,露营,烧烤基地,还有露天酒吧,可以说是夏天来此度假很爽的地方了,景区后勤服务做的相当不错。一直沿着大道往里走,就是箬寮山庄,是景区里的唯一住宿的地方,当然价格也是比较贵的。箬寮山庄最具特色应该是它的家庭套房——小木屋,一幢幢的修建在山林之中,在如此含氧量极高的地方修身度假,应该也是一种享受,归隐山林,不想出去了。

沿着山谷石阶网上攀爬,流水省,鸟鸣声,让你觉得大自然的魅力与神奇,一点都感觉不到累。一路前行,碰到好多摄影爱好者,带着长枪短炮在山谷中取景,交流,拍到一张满意的照片满心欢喜。我想这也是一种回归自然的本性,与人和谐。

一路登级而上,游人越来越少,属于你的空间越来越大,你会觉得此片森林都是你的,而你拥有了全世界。前行至箬寮谷的最大瀑布前——龙瀑,号称落差70米的瀑布,给人一种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受。

龙瀑是箬寮谷景区的最高点,再往上已经没有游客了,而我还有继续往前,因为我的目的是箬寮岘——第一高峰。要去箬寮岘,要穿过5.5公里的原始林区,时间已经4点半了,我需要加快速度,争取在天黑前感到山顶露营,因为户外走夜路总是伴随着更大的风险。

踏着更为原始的山野小路,一个人继续前行。

在前往箬寮岘的途中,大概行进乐一半的路程,这里有一座亭子——抱朴亭,休息一会放松之后继续前行。

再往前走一段路,会有一个三叉路口,我们跟着路标指往十里花海的方向继续前行。(十里花海是满山的杜鹃花,在5月中旬的时候会开放,每年的这个时候,游人会很多)

走过一段艰难的爬坡路段,感受着越来越原始的林区山路,终于来到前往箬寮岘山顶的岔路口,往前是安岱后村,往上是箬寮岘。

喝上一口水,舒缓一口气,我的征程继续向上~~这一段已经完全没有路了,都是最最原始的山路,你得拨开树丛继续前行。天色越来越暗,还不知道要爬多久,但是心中的目标还是没有变,一定要爬到山顶。

踏着最后的一丝光亮,爬到了箬寮岘,俯瞰着远处的山峦,微风吹过,放声大吼。

山顶无人,夜幕降临,迅速的寻找露营地点,开始搭帐篷,一路的疲劳辛苦,终于伴随着夜色而来。

D2 箬寮岘-箬寮原始林-松阳

一夜的风声,伴随着点滴小雨,本来想看的星空也为出现,略有失望。清晨起来,收拾好营地帐篷,沿着山脊继续往前。箬寮原始林的魅力也逐渐显现,鲜有的人迹,让整片林区保持着最正宗的野味。老鹰在天空盘旋而过,山路中也不时的窜出各种小动物,让城市里生活久了我,感到惊奇快乐。

一路往下,终于来到了一个5岔路口,这里也是原始林区的一个景点——石人饥。

硕大的石笋从陡坡密林深处拔地而起,径粗20多米,高达60多米,与对岸峭壁相距10余米,两壁相峙,十分险峻。

继续沿着山野小路,在原始林区里撒野,触摸着惊奇。

时间也接近中午,终于来到景区门口,坐上回松阳的班车。箬寮原始林的就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