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东西栅一两日自由行必看哟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乌镇东西栅一两日自由行必看哟

• 出发日期/2017/05/06

• 玩法/徒步

前言

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县乌镇

乌镇是一个美丽富饶,文艺典雅,让人能静下心来驻足的风水宝地。

第1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五一节前就很想来乌镇玩,选了个适合的天气,一个背包就来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是从常州坐火车到嘉兴站的,三个小时就到了还是很便捷的,大约12点到了嘉兴。

嘉兴火车站

到了嘉兴站,大门外有1路车到嘉兴汽车站,从嘉兴汽车站再到乌镇汽车站。上了公交车,眼前一亮,公交车是崭新的,很亮颜色很好看。

嘉兴公交车

第一次来到嘉兴这个城市还是很激动的,一路上看着路上的街道和行人,在这个小城里看得出来人们的生活节奏还是很慢的,街道不是很宽两边环保做的很好,一下子就喜欢上这里了,河道很多不愧是鱼米之乡。

嘉兴街道

大概40分钟就到了嘉兴汽车站,

嘉兴汽车站

又坐了五十分钟车终于到了乌镇。一路上的风景很美,很有古镇气味,到处充满了艺术的气息。

到了乌镇,这边提醒广大旅客,来乌镇玩之前最好先把酒店订好这边的酒店是提供接送站服务的,会到乌镇汽车站来接你。

乌镇汽车站导游图

我在网上订了家离运河和东栅很近的一家西景印象酒店,店员很热情和贴心的为我介绍乌镇的风土人情,耐心解答我的问题,大约几分钟车程就到了酒店。

酒店

领了房卡,稍作休息后,就立马去离得最近的东栅景区了。

刚走两分钟,还没到东栅景区就看见了乌镇的老字号,作为吃货的我可馋了。

乌镇名吃

买了票就先进入东栅了,大学生票还好东西栅105,要是成人票是150东西栅。

进入了景区就看见了很多来游玩的朋友,听售票人说前两天是人挤人,还好避过了那个时候,大家去玩最好也是要躲过节假日。里面是乌镇的一些靠河的老房子,里面还住着好多人家,真的是江南风景。

东栅

走两步就看见了家吃饭的地方,我就忍不住了,坐下来点了份鸭腿面,很好吃也实惠,就是只能现金,大家出去玩记得带好充足的现金哦,别急图来了。

小吃

东栅景区有九大景点,都是古建筑物,有茅盾故居,钱庄,喜庆房等,大家可以选择感兴趣的进去观看。

古床

染坊

很快三小时过去,我有迫不及待的去了西栅,西栅比东栅大很多,可以留很多时间给西栅。东栅大门那有西栅直通车,走路过去需要10分钟,门口黄包车10元到西栅。

我是步行过去的大约8分钟,到了西栅大门,门口就好多人啊。

西栅大门

因为之前买的是东西栅联票就直接刷票进入了,一进门就看到了无线网在西栅已经实行全覆盖了,我觉得这次人也不算多就连着看看网速,可是可能人还是比较多手机都卡了,建议大家还是不要连。一进门就可以坐特色摇船,五分钟一次,我就排个小队等了下,因为东栅那边坐船是要给钱的。上船了船上可以最多容纳35人,行驶中一摇一晃的但是人们都很开心,因为不是天天都能在船中看两岸风景,开心的。

风景

下了船,一路走一路看,西栅确实大很多,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吃饭的,住宿的,歇脚喝茶的(有地方提供免费茶水和手机充电处),酒吧一条街等等都有。

酒吧

一个人走走停停,看着别人成双结对的,落单的很少,心里难免落寞顿时不想在当单身狗了,好好找个小姐姐,以后在一起来乌镇玩。天色渐渐暗下来,但人流量丝毫没有减少。

石板路

西栅一景

晚上是西栅最美的时候,坐在桥上吹着微风,看着河两边的屋光和来来往往的行人,很陶醉想永远的定格在这一刻。

夜景

夜景

逛了一圈又一圈,大到不看路牌就会迷路的,看到很多人都在排队拍照的一个乌镇代表物,很有艺术风格。

乌镇

走着走着就要到出口了,看见了互联网大会中心的夜景,乌镇被选为永久互联网大会地址真的是无上荣耀。现在是互联网的天下,每次互联网大会都会吸引八方关注,显然乌镇每年也都会受到别人关注,这次因为只安排了一天行程没去成,下次过来一定得去看看。

互联网大会中心

乌镇还有乌村,向别人打听说,仅参观乌村和互联网中心是100元,加上一些项目活动大概是两百多。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回到酒店休息,第二天中午店员送我去车站,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乌镇,让我很心痛,虽然仅仅只待了一天,但这里的古镇文化和气息,人文风貌深深吸引了我,我想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乌镇的。

合适的季节,适合的天气,就来乌镇走一走,这次我不说再见,因为我还会再来。

下次过来我也会有所不同,带着自己的家人和对象,一起好好感受乌镇气息。